海那边的济州小岛

c_yoki (北京) LV.11
2016-08-17 11:12 386/4
  • 出发时间/2016-05-27

济州岛之行决定的有些仓促,除我外还有三个姑娘一起,这次省心省事的在蚂蜂窝报的五天四晚自由行,我们从天津出发,天津出发和北京出发的区别就在于便宜了近1000元,1000元可以在济州岛买个护肤品套盒了,哈哈,是的,小主我就是这么一个会过的人,话不多说,我们走吧~~,飞到海那边的小岛去!

居然忘记告诉大家去前准备些什么了,只说重点,当然还是在万能的淘宝上买好了WIFF流量卡,不同于日本,济州或整个韩国要买流量卡必须告之店家出行及回程日期,卡拿到直接换卡就OK,但这种卡只针对iphone。
因为这次是自由行也稍带着在淘宝上包了一天的车,其实蚂蜂窝上报的自由行也送了一个一天行程,但很多景点其实没有什么去的价值,与其浪费时间,不如把时间用来去真正有意义的景点呢,所以我们只挑了一个当地小情侣都会去的小资浓厚的---牛岛。
包车与旅行大巴的区别在于包车更为灵活,同车一般都是一起同行的伙伴,协调起来更方便,时间也更好控制些,哪里好玩多玩会儿,哪里不好压根就不用停车,完全自已作主,只要和司机协调好就万事OK了,那一天就是你的私人定制行程。

我们的接机帅哥偶吧,你看工作多认真

济州国际机场,说实话真的感觉像是国内二级城市的火车站,没有成田机场那么有时尚感,都市感,虽然小但真的很亲切就像身在国内,一点都没有陌生的感觉。

天津离济州只飞了3个小时就到了,我们住的是四花酒店,四花酒店也就相当于国内三星标准,如果对住有挑剔的朋友那就住五花好了,房间大小还可以,就是设施陈旧,离用餐的地方太近,早上经常6点就被用餐的客人吵醒了,到是不会误了吃饭。
到酒店办好入住也都近8点了,济州的时间也是比北京要早一个小时,稍做调理就出去找食了。到酒店的时候下着小雨,我们是5月底去的,济州一般是6月初就开始进入雨季了,所以也挺担心这几天的行程全是下雨天呢,不过还好,只有第一天下雨。好了,我们还是继续找吃的地方吧~~
来济州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吃喝玩乐,来济州当然要吃正宗的啤酒炸鸡了,由于第一天来还是个晚上找起路来十分麻烦,手机导航了定位不是很准,只能求助路人了,好吧,胆子是在东京的时候给练大了,小主我多少还是懂点日语的,在日本还OK,但韩语真的是一窍不通,只能借助连说带笔划再没事蹦几个英文单词了,终于求助到了一个济州大叔,大叔听懂了我说的“chicken“&”beer”于是就带着我们四个女生七拐八拐的来到了一家“chicken&beer”的酒吧,额~~~,理解错了,只会说鸡肉和啤酒两个单词,但想说“吃炸鸡喝啤酒”却不知道怎么说,哎~~~,在东京时是发誓回国后好好学习我的日语,现在还要回国好好学习我的英语了,小主曾表态说过“去亚洲国家旅行绝不跟团”,我要加油!
还好跟大叔七拐八拐时路过一家啤酒炸鸡店,既然找错了地方,那就索性不花时间精力找那家了,我们也确实饿的不成了,外面还下着雨呢!
这是一家很地道的济州馆子,在大众点评上可以搜到这家,评分还挺高的,有兴趣的可以找找看吧

啤酒炸鸡店LOGO

啤酒炸鸡店店内环境
挺不明白一件事,当你进入一家餐厅吃饭时,服务员们都穿着拖鞋为你服务,是因为干净,还是会进入要拖鞋的地方而方便呢?如果你知道,请回复告诉我,谢谢!

炸鸡+啤酒=韩国标配

炸鸡有两种,芝士口&辣酱口,这是芝士口

干杯吧~~姐妹们!庆祝我们上岛的第一顿餐~~

辣酱风味炸鸡,辣倒了我们四姑娘里最能吃辣的那位美女!我是不敢挑战,听她点评是很入味,辣劲十足,喜欢辣口的朋友可以一试

芝士风味炸鸡

夜晚济州岛的街道,这里白色的汽车很多,很多小主不知道的品牌。

下着小雨的街道,地面微湿,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为我们指路带路的济州大叔,大叔脚力很好,他前面走着,我们四姑娘几乎是一路小跑跟着。

偶尔发现一家名字奇怪的会所,“哥寂寞”,这个会所是做什么的呢?真的很好奇啊!

到处可见的石头爷爷
石头爷爷------在古代是保护村庄的,也是村与村之间的分界线。出嫁的姑娘摸石头爷爷的鼻子会生儿子,摸石头爷爷的肚子会发财,摸石头爷爷的胳膊会升官!
各位如果看到就尽情的摸吧~~~~哈哈哈~~~

美美的吃完当地的标配,夜已经深了,人也少了,也该进入梦乡了......

唯一一天景点游----牛岛、城山日出峰、森林小火车

牛岛

牛岛,是济州岛民常去的小资味浓厚的小岛,因为形似卧牛,牛岛之称有所得来。可惜天公不作美,今天是五天中唯一一天景点游还一早开始下着大雨,没办法,定好的行程,包好的车,没法更改,下刀子顶着案板也是要去的。
包车司机是一位很和蔼的大叔,中文很好,大叔按约定时间到酒店大厅接到了我们,白色的车子很干净,坐上大叔的车,一路大叔跟我们说着济州岛的四季美景及奇闻趣事,大叔还给我们看了冬天的济州岛视频,与夏天相比,在积雪的覆盖下别有一番风味,引发了我冬天重游济州的想法。
因为雨下的很大,我们跟大叔商量让他开车陪我们上岛,当然,这个费用我们是要自付的,天气好的情况下,车是可以不上岛,游客自己坐船上岛,然后租自行车来个环岛骑行也是不错的选择,慢慢细品这坐小岛。可惜我们只能粗粗的转一转这坐小岛了。也是因为下雨,虽是周末但岛上的游客很少,当地人也很少。司机大叔真的很敬业,不会因为下雨到景点后只坐在车里等我们,反而他会陪着我们一起打着雨伞看岛上不可错过的美景,边看边介绍,还顺便教我们几句韩语,但我注定是学不会了,韩语很多卷舌音,而我的舌头太硬了,算了,放弃学韩语的想法了。
还是欣赏雨中的牛岛吧~~~GO

司机大叔录的济州岛冬天的视频,很美吧!不一样的济州岛~~·

牛岛的船票及游览介绍

透过车窗看雨中的游船,外面雨很大,雨水冲刷着车窗,以至于你看到这种似油画般的港口景色。

司机大叔的背影

大叔还给我们唱了“三只小熊”,很好听,得亏有了这首歌谣,为后面哄小孩子时派上了大用场。

回程的游船

窗外雨景

停靠在港口的游船

对面的牛岛

牛岛街景

牛岛的海水真的很清,即使下着雨,海水的颜色分层也很明显,司机大叔告诉我们如果天气好时,水的颜色更漂亮,还能看到对面的汉拿山。
坐在沙滩上的姑娘不知道是不是失恋了,还是被这雨中的风景所打动,一直在那里坐了很久,后背的衣服都被雨打湿了。
看过大海,走过沙滩,大叔带我们吃了牛岛特有的花生冰淇淋和鱼板肠,冰淇淋的量那叫一个足,一盒一个人真的吃着有点撑。

老板娘在做花生冰淇淋,真是满得冒尖啊。
花生是牛岛上的特产,所以不防尝一下。

鱼板肠

店面

店面

黑沙滩

灯塔

小主在望夫归,此处由此得名“望夫涯”。哈哈~~~~~,纯粹瞎编乱造

望夫涯上望夫归

咦,发现一条小船!

牛岛上的中华料理店里的炸酱面

午饭是牛岛上的中华料理店里的拌面
大叔本来想带我们去吃这个岛上最有名的一家特色面店,结果因为下雨人家不营业,只在附近找了家中华料理店吃了,看着酱应该会咸,其实色重而口淡,面还是挺筋斗的。

下午终于雨过天晴太阳公公也出来了,今天除了牛岛外,还有城山日出峰和森林小火车。城山日出峰我们就在山脚下看了一下,真心不想爬山,只在山脚下拍了几张景色而已,大家凑合看看吧,不过看别的攻略写还是值得上去一看的,因为是第一天所以想还是保留点体力为好。

城山日出峰

小主我们四姑娘的一次合影

摸石头爷爷的肚子会发财,我要发财,我要发财~~~

城山日出峰时雨已经不下了,下面的森林小火车才真正开启了一天的阳光之旅。城山日出峰你会看到很多的旅行团,因为这是必去景点之一。而牛岛、森林小火车是跟团去不了的,所以小主一直认为亚洲旅行还是自助游的好,可以去真正当地人去玩的景点参观,去吃当地人吃的小吃,这才是旅行的意义。

森林小火车

到森林小火车时已经下午时分了,雨已经停了,阳光足了起来。这是一处济州当地人家庭出行的好去处,小火车分为四站,四个主题。顺时针朝一个方向前进着,这样你不至于迷路而找不到去往下一站或回程的小火车。在这里看到最多的是当地一家三口或是当地的小情侣,完全没有旅行团的宣闹,特别的舒服随意安静,让你充分的享受大自然。

森林小火车车票背面的路线图

森林小火车车票

草泥马

全是一家子出来玩

孩子很多

搁浅的海盗船

来吧~~~比试一下,看看谁厉害

路边的野花,不可以采喔~~~

这一天还真是充实的很,司机大叔足足陪够了我们8小时,最后还带我们去吃了有名的炭烤黑猪肉,我们本来想去那个黑猪肉一条街吃的,这是攻略中提到的济州岛有名的一条小吃街,和大叔聊天中才知道,那里的黑猪肉并不是网上说的那么的好吃,攻略中写的好地方好小吃全是游客自己认为的,而作为当地人来说,最好吃的永远在小巷中,大叔一直帮我们点好了菜品,因为还有个客人等着他就和我们分开了。还不错,这家店里有个中国服务员阿姨一直为我们服务到我们吃完结帐走人。美美的吃了一顿,这里来的也全是当地人。

感觉就是现宰猪,现剌肉,现烤,一切都是那么新鲜!

看这一大桌

这家炭烤黑猪肉店的名片,除了网址和电话,其它对我来说就是天书。

酒足饭饱,我们四个按着地图定位导航打算走回酒店,走走逛逛这济州的街道,体会一下生活在这里当地人的轻松与惬意,呼吸着没有霾的空气。回程路上跟大叔聊过济州的房子产权,也一样跟日本台湾是归个人永久的,可以世世代代的住下去,而不像中国似的70年产权。这里也欢迎外籍人士买房,但好像要付全款。
济州并不是一个游客多的地方,比起首尔来,没有他的华丽,没有他热闹,反而济州多了一份古朴,少了一份紧张感,很适合养老。

济州岛街景

济州岛街景----新楼盘,可开发的空地真是多啊!

济州岛街景---街心公园

随处可见的造型漂亮的汽车,很多我都不知道是什么牌子的,而这些车你是在国内看不到的。

开启买逛模式

新罗免税店、地下商业街、七星路步行街、附近小店

景点游完后,从第三天开始就是进入到了买买买逛逛逛的模式了,一般来韩国就是奔着化妆品来的,虽然济州岛免签,但来一次也不容易,所以既要游景点,也要买买买。
今天的早餐并没有在饭店吃,而是去吃了大M,果然,不太一样,咖啡就好大一杯。
吃完早饭就可以无限的逛店了,今天是从新罗免税店开始试水,小逛一圈,然后直奔七星路步行街买运动鞋,稍带手逛了一下离七星路不远的地下商业街,午饭是在七星路一家面店吃的,完全不用在意语言通不通,菜单就在墙上,指就可以了。

小主的早膳

夜晚的新罗免税店

新罗免税店是自由行和跟团游旅客必去景点之一,这是一早开店时的人流,满满全是人呐!

全是团客,一窝蜂的涌入店中买买买。

七星路对边的小店

七星路附近的地下商业街,台北也有这种地下商业街,大同小异,都差不太多,可以砍价,但砍不下多少,我们去的时候是他拆店的最后一天,听店家讲这里会拆掉,不知道真假,去的同学可以看看还有没有,来这里逛的基本上全是当地人,没有游客!

我们的午饭,看着挺有食欲的

新罗免税店附近的小店,全是游客,跟团游的酒店就在这附近,这条街上的小店的店员都会中文,你可以随时资讯她们当地流行的一手信息。

逛街的时候被路边的街头艺人深深吸引,他的歌很好听,他的歌声也很美妙,本来想把这首歌搜出来做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但很遗憾我的手都摇累了也没能用微信摇出这首歌来,如果你听到,如果你知道,记得留言告诉我,这首歌的名字是什么。

今天晚上就是想吃吃零食,喝喝小酒,简单应付了,因为今天晚上从七星路步行街回来又去补逛了新罗免税店,就是为了避开早上的那些团客,一直逛到闭店,买了一堆堆,不过还好全都机场提货了。逛完新罗又逛了附近的小店,以至于回到酒店已经12点了,简单吃下,洗洗睡吧!

乐天免税店、人参鸡汤、汗蒸

新罗免税店逛完了,还想去看看乐天免税店,还好离我们住的酒店并不是很远,一早我们就跟着导航往乐天的方向走,谁知道,迷路了,导航也会出错,于是我们就满大街的找可以问路的人,正在这时,过来一个抱娃的男士,好吧,拿着我们准备好的攻略,还好打印的攻略各景点都注上了韩文,这样方便问路。那位先生看了看后用手笔划着怎么走怎么走,可是我们是那么的笨,完全云里雾里的搞不清楚,那位先生看我们是这么的迷茫,于是招呼着我们跟他走,一直走到他的车边,他把娃让我抱着,他好去开车,很好心的打算开车送我们过去,可是,娃认生啊~~~,离开他老爸的怀抱我一接手这一个劲的哭啊哭啊~~,估计是连吃奶的劲都使出来了,眼泪是吧嗒吧嗒的往下掉。他老爸打开车门,把儿童座椅请到了后排,把娃放到了儿童座椅离开到主驾位这个瞬间,娃又开始哭了,哎,我说“娃啊~乖~~,表哭~~”。可惜娃听不懂我在说些什么反而哭得更厉害了,情急之下,我想起了司机大叔在去牛岛路上给我们唱的《三只熊》,兴亏偷录了下来,快快的找了出来放给他听,听到祖国的方言,娃淡定了,我的心也平静了,他爸爸也想到了让他看儿童节目止哭,于是把手机递给了我,娃看到熟悉的儿童节目反而觉得安全了,还和我一起互动着手舞足蹈起来,笑了起来。没五分钟的路就到乐天免税店了,他爸一下车,这娃又开始哭上了,我的天啊,我们四个漂亮姐姐就这么像坏银吗?跟大叔表达了谢意后,大叔开车就走了。好人呐~~~~
自由行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可以接触当地人,并和他们交流,别管听不听得懂。这次的抱娃哄娃的经历是跟团所体会不到的。

看,这位爸爸的小腿,多粗壮,一看就是练过的。

都说我的抱娃姿势专业,有吗?

看到没?这娃的眼泪刷刷的往下流啊~~~

逛完乐天,我们的午饭就在他对面的一个很有名的人参鸡汤店吃的。店的环境很韩式,我喜欢这种入乡随俗的感觉,这里的人参鸡汤味道也不错,值得推荐!

午饭后就是随意的瞎逛,看到喜欢的就买,还是买逛节奏

看门面,一定是个大户人家,如果能住在这里多好啊~~~

看广告估计应该是个健身会所

学生妹,哎~~~也是低头族啊~~~

好喝的饮料

好喝且颜色漂亮的饮料,估计含色素,无所谓了,反正就是尝尝

小主和小主妹妹的二人照

晚上包车司机大叔带我们去体验韩式汗蒸,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体验民情。
汗蒸步骤:脱鞋---存鞋(锁号鞋柜拿着钥匙)-----脱衣(拿着号码牌到更衣室对应的储物柜)-----进入浴室
1、先把身上洗干净,自带洗漱用具,这里只提供两条毛巾,进入浴室,或站式淋浴,或坐着洗净身体,这里有香皂提供。
2、洗净身体后,你就可以进入池子泡了,一共四个池子,从冷水----70度热水。还有三个桑拿室,可躺可坐,如果时间长口渴的话,出了浴室就有一个柜台可以买到特制饮料,可以带进浴室。
3、提示:入浴前要摘到金银玉饰,以免泡腐蚀了。
4、泡后出来如果要把头发吹干只需要投一枚100的硬币就可以使用吹风机了。在这个地方的中间有一个台子,上面铺着竹编的席子,可以穿好进门时给的衣服在这里休息。
其实,来汗蒸,我就是想看看当地人真的有头裹着毛巾边聊天边吃鸡蛋的吗?就是电视剧里会出现的镜头,结果让你失望了,这里没有,可能也只是拍电视时加进去的而已。

这个汗蒸馆位于大厦的五层包含有三层:
第一层接台柜台,这里只刷韩国本国的银行卡,所以你要带个当地人才可以。
第二层第三层分别是男和女单独浴室,还有一个共用的休息厅。泡完后可以在休息厅中休息,我想这个休息厅应该可以喝着饮料看着电视,并可以有一些足底按摸吧,没有去,所以不太清楚了。

大叔在为我们解释各楼层是干麻的

接台柜台,粉色的是女生的衣服,蓝色的是男生的,黄色的是小孩子的

入浴须知
由于文化不同,所以特别写给中国人的,看到这个其实心里挺不舒服的,哪个国家都有一些素质低的人,不能把我们全给否了。

存放鞋子用的柜子

我选的号码牌,小时候可以坐到奶奶家的公交车线路

与鞋柜号码对应的更衣柜

泡完澡后,身轻气爽,一扫这几天的旅行及买逛的劳累。
这是我们在济州岛的最后一晚,感谢司机大叔这温馨的安排,明天我们就要离开这座小岛了。

再见,济州岛

每次的旅行总是觉得时间好短,如果多点时间就好了,也许这也给了我下次再来的理由。
早早退了房,一行人来到机场,本来想早点进去提免税店买的货,没想到还是要等飞前一小时过安检,只能在机场休息厅坐等时间了。
3小时后~~~~~
顺利过了安检提好货办好退税进入了候机室,满满全是人,几乎每人手里都提着几袋子的货,有的一看就是代购,在候机室空地上就疯狂的拆包、装箱,动作那叫一个利落,一会儿功夫,干净的空地就成了垃圾场,而且她们装好箱子后转身就离开了,那些包装袋就那么丢在那里,而看到那里有成片的废袋子的游客就真的把那里当成了垃圾场,一样开始丢垃圾,拆包装,而且全是我们自己国家的人,天呐,难怪有人看不上中国人,认为中国人素质低,就是因为有这些人,你们拆包装的时候,乱扔垃圾的时候,就没想过自己是中国人吗?保洁阿姨过来收拾的时候,嘴里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这种行为,难怪很多地方听中国人就头痛,就因为你们,我们就被扣上了素质低的帽子,也只因为你们这一小部分的人,哎~~~~

以后自由行一定要坐目的地国家的飞机,体会一次别国的空乘服务。

我们四姑娘败的货,女生多败家啊~~~~~

你看,被那些素质低下的游客创造出的垃圾场

云层之上

回到了祖国

下一站,日本特色游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8-18 09:25

是的,只想摘下面具做自己,轻松惬意的享受生活!

2016-08-21 21:43

看了楼主的游记,如同身临其境一般

2016-08-22 12:59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08-22 12:59:5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