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ukulele去旅行——游走在清迈古城(6天五夜自由行走)

蚂蜂窝用户 LV.6
2016-08-17 11:17 1441/13
  • 出发时间/2016-07-25

HLLEO 哎喂巴蒂:
        我终于也是要开始写游记啦~(请鼓掌)
                          啥~你还不来看啊!看你就认真仔细点看呀。
        看不明白你就来问我呀(试试看我会不会理你。啊哈哈哈~)

出发前准备

:订机票  亚航提早大半个月抢的特价机票
: 护照、签证淘宝搞定的,和落地签价格差不多,省去了许多麻烦。

:通讯准备  泰国Happy卡七天无限流量,和茵茵两个人开热点用一张 ,网速OK。(淘宝有售)
:数码器材所以的相片都是拿Iphone 6s拍摄修图的,swell带了微单,基本没用上。

:生活用品     我们是自带的洗漱用品和毛巾,尽管客栈有毛巾、鞋子和香皂提供,出门旅行我们还是喜欢用自己带的。
:汇率/现金/卡类汇率可以百度查询,支持现金、银联和支付宝微信

:语言/时差/      基本都会日常的英语和少量的中文,时差比国内慢一个钟
:住宿/贴心小Tips客栈我们是在微博上发现了这家然后加了微信一口气订了三个晚上,这是我们行程中住的最贵的三个晚上。但是环境和老板的热情值了。

一般呢,在开始计划自助旅行的我们呢都会呼朋唤友的呀(别说你没有啊)尽管楼主使出了楼主的美艳meiyan大脸照最终的下场还是一切尽在意料中!我们华丽丽的组成了女子三人团~
出发

行程plan list~

泰国去年跟团游玩过一次,去年的主游城市是曼谷芭提雅(基本特色文化,大皇宫、湄公河、东方公主号…)都基本了解过一遍了。
今年女子三人团主游的城市是泰国靠北部的小城——清迈
除了平时在泰国电影里有片段的看过清迈,脑印象给人感觉就是个安静的小城镇外啊~出发前不认真看攻略的楼主,带着一闹懵圈开启了游荡清迈之旅

交通

深圳北站高铁
*飞机-亚航&捷星
*火车清迈开往曼谷小火车)
*曼谷BTS(天铁)
*突突车/双条车/摩托车

身在深圳的楼主来说,交通却没选择宝安机场飞,也没选择香港飞,而是搭乘了前往广州潮汕的高铁从揭阳   不要问我为什么    因为我们做了很多对比 深圳飞!贵!香港飞!贵!揭阳飞!有美食
噢~不,揭阳飞!便宜!含税呀,亚航只要442Rmb(不过需要自己另外买托运)

温馨提示:购买机票时呢,如果亚航显示可以选择购买托运那就最好和机票一块买,这是最划算的方式没有之一,如果你好像我们一样不小心忘记买了也是可以上某宝买的,比去机场买划算一丢丢呢~
因为清迈没有直达的飞机所以我们只能选择在曼谷转机,机票的价格都在图上了,机票我们是提前了大半个月抢到的特价机票,直接微信关注亚洲航空公众号就可以订机票了,国际航班是需要护照号码订机票的噢,定好机票拿护照就可以直接到机场亚航人工服务口换登机牌。

高铁前往广州普宁的途中,还在认真做笔记的我(其实最后啥也没用上

终于上天了我,飞机离地的那一刻整个人都酸爽到酥掉了~靠窗坐啊~手机开启飞行模式录下了飞行中的机翼和伸手可触的蓝天白云~

天空美如画

达曼谷廊曼机场,找到我们飞清迈的航班讯息(亚航在泰国来说还是敲击给力的航班表上刷的都是他家的讯息……)换取登机牌也是方便的不要不要的,在航班讯息大屏旁边有个可以直接取机票和托运票的机器,网上订好机票后一般都会发订单号和二维码来的,直接扫码就可以取票了,没有二维码也可以直接输入机票的订单号去机票噢!取好票,直接在机器前面就是办理托运的啦,把取好的机票给柜台工作人员就可以办理托运啦!

小Tips:自动取机票机器旁边会有机场工作人员帮忙指导操作的,不会使用的可以请工作人员帮忙哦!很热情也超有耐心的呢~!
捷星家的LOGO也是超好找到,一般在机场看到有一颗红色的五角星的准是他家的没错,可以直接取柜台拿护照办理登机牌和托运!

看看候机的我们在干嘛呢~!~当然不仅仅是逛机场免税店啦,弹琴撩汉才是正经的事情啊

古城游荡主要交通工具——双条车,费用基本的是在30泰铢(古城内基本都是这个价,超出古城范围内司机可能会要价高一些40泰铢左右)同伴在古城坐到清迈大学也就40泰铢单程,我们也遇见过要高价的,当然你可以和司机讲价,直接说30,司机一般都会同意哒~
小Tips:泰国旅游业发达,当地人基本上都会说些日常英文,实在是说不清楚的你就好像我们一样,比手划脚或者是把地址图给司机看一下子就明白啦

送我们到客栈的司机蜀黍~

清迈火车站
火车站和国内的火车站完全没得比啊,车站并不大,敲击干净很漂亮啊~没有难闻的气味啊~没有垃圾满地啊~候车室也没有啊~手机短信换好车票直接上车啊~有列车乘务员会帮忙拖下行李箱的啊~还会对你笑笑的啊~还让你拍照一起合影的啊~

三人的火车票

放好行李后火车还没开动前还可以下车再火车站拍拍拍噢

天黑前火车还是硬座,到夜幕降临时分大概70:3左右的样子,乘务员就开始改装座位了,手脚超级麻溜呀一会就将硬座改装成了舒软的床铺,枕头被毯子都是洗净消毒好用袋子装好的。赞拉下帘子就是自己私人密封的空间啦~可以安心睡个好觉了。
Tips:下铺比上铺贵20RMB但是空间位置要大许多,空间大睡起来更舒服,车厢是男女分开的,在购买车票时就已经划分好了,上车前车厢会显示女士车厢,情侣或家庭的在买票时会划分到其他车厢去,你们放心不会把你们分开哒 车厢尾有两个厕所,有一个厕所居然还有淋浴,没错,是可以洗澡哒(但似乎没有人洗,车上还是有些些摇晃哒)厕所外面有洗漱的洗手池和镜子。
火车开得很慢,车厢很变成床后大家都各自躺在自己的床上很安静,晚上9点左右基本都没啥声了,轻微摇晃的列车让人睡得很舒服。
清迈曼谷12个多小时,我们下午6:00的火车没有晚点,7:00左右开动第二天早上八点半点左右到达曼谷。

在Phrom phong站的Emproium百货完成一天行程的三人小组,在好心日籍奶奶的帮助下搭乘BTS前往Suvarnbhumi Airport素万那普国际机场

BTS的沿途风景

列车上不忘勾搭牙泰混血小美女(牙买加混血泰国

安全出行不坐低头族

小Tips:
搭乘BTS没有一站直达到Suvarnbhumi Airport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的,中间转乘需要重新买票,泰国的天轨好在是线路不算复杂,不明白可以问地铁内工作人员。列车内也会有到站提醒,但是没有亮灯指示标示,需要自己留心听和看到站提示名称。

玩乐篇

#Day 1 第一基本在机场和飞机上度过了,到达清迈已经是晚上8点左右了,在距离机场很近的Robinson(罗宾逊)商场逛了下,晚餐是来接机的超哥请吃的MK火锅,吃到了特色有名气的小鱼形状的丸子~

吃完晚餐,商场9:30就关门不再营业了。
清迈的住宿都是在钟爱清迈小栈,老板是中国人,老板娘是清迈当地人。一家人都很友善热情,小狗狗突突是只超级萌的狗狗,见人就扑的狗狗

表情永远都是一脸忧愁的突突

突突的撩妹绝杀—见妹纸自动倒地

睡奢侈豪华家庭房的三人组,刚到客栈表现的有些小嗨~

#Day2逛古城/逛寺庙

白天古城墙下的空地是鸽子们的领地,丝毫不畏惧人来人往,自顾着啄食夜晚小贩们残留下来的食物~

蓝天白云的风景画

古城里边的小书店和张三丰奶茶店(火到海外的张三喵~>▽<呀)书店和奶茶店都在半路边都是小面积的存在,白天几乎都没人,书店的基本都是未拆包装不可翻阅的书籍,店里有些明信片、小本子、邮票卖。马路对面有个红色的邮筒,可以在店里直接写好明信片后直接投进马路对面的红色邮筒里。

古城里面大小寺庙十几米内可见一座

到此一游~耶

古城里面一家小清新风格的咖啡吧,白天没人,店员也没见着,我们在门口拍了好久照才离开

街边的店铺基本上都是这种折叠铁门,记得看《初恋那件小事》女主和男主约会时就站在家门前望着街对面的男主傻笑

路过一家学校粉紫粉紫的色系~

小男生们都去哪儿了~

整个古城遍布着大大小小的7-11,逛街口渴了进去买个喝的,马爸爸威武,支付宝来到了泰国,敲击方便直接支付宝支付汇率按当天的汇率换算的噢~

逛到一家精品小店,被门口的ukulele吸引进去了,老板是大学的音乐老师,店内随主卖当地特色小饰品,精油香皂,也摆卖着几把ukulele。老板人很热情,知道我们会玩小U拿起自己的小U给我们弹唱了《i am yours》一起弹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邓丽君在东南亚具有中国歌坛不可替代性的象征),老板最后还给我们演奏了吉他指弹《天空之城》介绍了店里自己手工做的吉他,有才华的男人~好 帅 啊

必须来张大合照啊

古城里边也有家曼谷包店(naraya),价格和机场的是一样的,款式似乎没机场的多,这里的可以拍照,机场的不可以拍照,Naraya的包包新款上的很少,可能是因为是泰国本土元素风格,花样元素和款式有所限制吧,包包款式基本和去年没变化,只加了一款新花色而已。

小有名气的契迪龙寺,需要在门口购买门票才能进去,不贵20泰铢一人(大约4块钱RMB)

寺庙内可参观、拍照、烧香拜佛祖祈求平安、在大厅内小坐休憩。
来得早会有师傅在大厅内念经祈福。可以到师傅面前,师傅会为你念经祈福撒圣水,最后会在你手上给你系上白色手绳。可在师傅面前的功德箱捐些功德(多少随意,不要放硬币进功德箱,泰国硬币是给乞丐的)
白色手绳作用
1、白色手绳代表纯洁,用来增加运气、辟邪,代表师傅对你的祝福。
2、若师傅在帮你佩戴手绳时有交代你佩戴了白色手绳7/9天时,需取下绳子扔到海面或者湖面上,是帮你驱除掉不好的运气。

小Tips:
       进入寺庙内,不能穿超过膝盖的裤、裙子、不能穿背心,不能戴帽子进来,可以在进门口处领取大袍子穿好了再进来,袍子是免费的噢,走的时候归还给领取处就可以啦!

#Day 3 上午丛林飞跃&下午Robinson shopping
丛林飞跃我们是在某宝上自己订的,一个人267RMB,车来回接送,包含午餐、含衣服头巾。嫌麻烦也可以找客栈老板直接订贵个几十块钱吧。第二天直接等客栈老板喊你就可以了。我们订的是没有中文导游的32个平台项目,淘宝客服会跟你确认好时间及客栈地址,晚上清迈当地客服会跟你电话确认一遍第二天接车时间(不等人的哦,要提早出来客栈大院内等哦)。客栈开车到丛林大概一个小时左右,到达基地后换好衣服和装备后坐皮卡车拐进大森林。足足玩了两个小时,刚开始有些紧张害怕,玩过一个索道后就不紧张了,很好玩,教练安全工作做的很细致,每个队都有两个教练带着玩,可以带手机和相机拍照,(可以挂脖子不掉的那种哈,大单反就不建议带了)大部分教练都会说一些些中文,会唱邓丽君。有些性格活跃的教练会很搞怪,爱开玩笑很会搞气氛。

森林里蚊子多做好防蚊措施
       项目玩耍完后需要给教练小费(两个教练给100泰铢就好了他们会自己分)

午餐自助式团餐有鸡腿有鸡腿有鸡腿~

玩耍过后拍照留念

捕捉到一只呆萌boy

下午在Robinson一楼血拼,做了回泰国代购啊买了一堆泰国护肤化妆保健产品,还买了近50包榴莲干加芒果干寄国际快递(女生们购物起来,真是不知道回国是要吃土的呀
血拼完出商城惊喜发现商城门口摆起了美食一条街呀,大家感受下

#Day 4 看电影&观光清迈大学

满足小心愿在泰国看场电影!情愫是源自于去年来泰国游玩时,地接导游有讲述到由于泰国人民很爱国王所以除了大街小巷都能见到国王的画像外他们连看电影在电影开场前都会先庄严的唱完国歌再看电影。所以这次自由行有足够的时间再泰国看场电影啦,为了接地气,三人特意选了场泰国国产片,事先没做好功课的衰呀,结果选了泰式恐怖喜剧类的神剧~不过男主角还是蛮帅哒~有英文字幕,大致情节内容都看明白了就是有点太狗血了。电影开始前其他电影预告片和广告放了20多分钟,最后再放国歌。当地人真的会起立认真的唱国歌耶(因为人少,没有感受到大场面的氛围,但大家还是满认真唱的)。
电影票:35RMB左右                                             脸大的可乐:18RMB左右
泰国真的很流行带牙套啊,电影院售票的小哥也带着牙套呢

终于找到能挡我大脸拍照物啦~可乐和爆米花都是X-Men的系列元素。黑色的好炫酷超大杯一个人可以喝一整天啊~

清迈大学校门

需要买票坐观光车进去观光半小时票价好像是120泰铢一个人,穿得太像游客的我们,找到了留学的本校学生也没能混进去!丢~

一路坐观光车不能自己随意逛,观光车上还有中文讲解呢(可见中国人有多爱来这逛,开摩托车的老外都是大摇大摆飞进校园区内的)到湖边停了10分钟拍照然后上车继续观光送回校门口就结束了。
校园是挺大的,泰国的上学时间制和国内不一样,我们7月份放暑假,他们刚开学没多久,很多新生在办入学仪式,校区内也看到了一些学长学姐们正在编排节目,据了解,入学的新生要在胸口挂牌一年呢,上课,吃饭,出去逛街都挂着呢~

在宁曼路上逛到一家粉色饰品店

#Day 5 客栈睡了一上午,菜市场寻觅美食,下午swell坐双条车去清迈大学市场取昨晚遗漏在那的花裤子,我和茵茵接着逛古城。再去LiLa spa做个马杀鸡,然后带上行李箱赶往清迈火车站。
 这家Lila spa店在清迈小有名气,开始不知情的我们是因为在逛古城时被小庭院的环境吸引进去的,查看了下价格也是敲击便宜啊,全身按摩一小时才200泰铢(40人民币不到啊)店里的大部分按摩师都是从女子监狱服刑期满后来到Lila的。据说起初,Lila店老板最开始的工作是在女子监狱做狱长的,退休后开了家sapa店,了解到从女子监狱服刑期满后的女子们在社会上很难找到工作,于是把大家召集起来培训上岗便有了Lila spa,清迈古城里就有好几家分店,早到的话有空缺人员可以直接缴费做马杀鸡,人多时需要提前预约。

曼谷创意文化中心TCDC据说是文艺狗必添之地,隐藏在Emproium百货商场五楼,拿护照可以办理登记免费进入TCDC,类似于小型图书馆,收藏着许多国内少见的设计书籍、经典碟片,还有许多建筑材料样板展示……里面人很少,似乎是些学设计的学生在里面看书查资料,不能拍照,溜了一圈没什么能看明白的就出来了(对于不是学设计的我来说,相当于逛了个天书馆.那个说文艺狗必添之地的,你粗来,我们聊聊~)
Emproium百货倒是蛮好逛的,汇聚了国外各大奢侈品牌,各种从店铺门口飘过听茵茵介绍着从没听过的奢侈牌,还好我都不认识啊,认识了也买不起,就认出了个在三楼的熊本(出息啊~)本想着在三楼买台gopro但对比了下并没有比国内便宜,担心售后麻烦,朋友说马上要出新款了建议别买(我是辣种有闲钱追新款的喵
四楼是美食楼,敲击多好吃的,吃了这么多年街边食店最终发现,其实商场的食物并没有贵多少,有些比街边饭店的还便宜很多,千万不要被商场好环境给吓跑了~说这么多其实只是想告诉大家,午餐我们在四楼豪了一顿

美食篇——Thai Food

机场和飞机上的餐:鸡肉饭190THB&海鲜面加奶茶260THB。价格略贵,分量少。味道还不错,奶茶没有珍珠。

海鲜炒面:有花生碎末和辣椒面蘸着吃,炒面有鲜虾和鸡蛋。味道很香.
芒果糯米饭:新鲜的芒果搭配浓郁的椰奶糯米饭,第一口下去满嘴都是清新的芒果和椰奶的香味。第二口就腻了喜欢甜食的,应该会蛮爱的。
冬阴功:有名的Thai food,酸辣甜味加上淡淡的香草味混合在一块竟然也不会难吃,胜在整碗料丰富。三个妹纸吃掉一碗足矣!
总共消费:175THB

MK的泰式火锅,和国内一样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点菜,餐具和店面风格有些日式小清新,汤勺也设计得很可爱。比较有名的是鱼形的鱼肉丸子很可爱,火锅底汤是白开水,一桌下来餐具堆满桌,他家奶茶是有珍珠的,很好喝!店员会部挺的给加店里的茶水(茶水的味道有点像冬瓜茶)

火车餐530THB,这一桌还蛮丰盛的,用光了身上最后的泰铢打车到火车站的三人,饥肠辘辘的找到了同车厢的国内友人换到了500泰铢,车上不收RNB也不能刷卡和支付宝(妹纸是好人呐,拯救了我们三条命)有粥、有饭、有鸡肉、有海鲜、有水果、有果汁(太甜)味道都还不错,价格和分量都比较公道。

Robinson商场门口的夜市街,炸肉丸肠仔、凉拌青木瓜、鲜榨草莓冰沙。小食味道都还不错,辣酱甜甜的,凉拌青木瓜很爽口清脆。小吃的价格都在30-60泰铢,门口还有好多小吃,油炸蚂蚱什么的,胆小的我们不敢吃

菠萝饭&芒果糯米饭&海鲜炒裸条=285THB
宁曼路上的一家小餐馆:环境看起来还不错,店里的游客也还蛮多的,上菜有些慢,价格比在古城的小店要稍贵些。菜式我们都是点的小份的,饮料和肠仔是在隔壁7-11买来的。

春卷&蒸米糕&泰式汤粉
离开清迈前,我们在清迈古城的市场混吃了一餐,三人组了一堆食物总共花了100泰铢。市场食物味道还行,环境就很一般了。

曼谷Emproium百货四楼的美食,一层楼都是卖吃的啊,日韩泰的美食都有啊,面包点心冰淇淋冷饮咖啡一样都不少……卷肠是论斤卖的,要几块钱的就给你切几块钱,味道有点像美国香肠加了泰国香草的味道,口感就是干干的香肠肉味。还算不错吧,芒果糯米饭要比外面卖得干爽些,口感很颜色一样好,三文鱼寿司,这个真的是好吃,一口一个,鱼和米饭蘸上哇撒米和酱肉整个一口吃掉,不会呛鼻,鱼的鲜美混着饭粒的清香。好!吃!

丛林飞跃的团餐:咖喱土豆鸡腿饭味道还不错~

街边小食:花瓣形糕(没吃,看着好看就拍下来了,你们去了尝尝看好不好吃,记得告诉我哟)
                 泰国鸡蛋仔(和香港鸡蛋仔的做法类似,就是没有看那放鸡蛋进去,有浓浓的椰奶的甜味)
                 香蕉饼(也没吃啊,但应该是好吃的)
                 午夜油条(路口买的,晚上9点后会有两个老人家在路口摆在小车卖油条豆浆,都是半夜卖的啊,油条味道还不错,蛮松软的。和茵茵两人用来配了一支Leo啤酒。

凉拌青木瓜丝,给个特写,毕竟她是网红食物

傍晚古墙脚边的空地上会摆些夜市小摊都是卖吃的,炒粉,汤粉还有老婆婆卖的烤肠仔,味道都还不错。价格也都很便宜呢!

榴莲雪糕7-11没有卖,古城里的当地小店有卖,图一冰渣多榴莲味不纯(差评)图二是在去清迈大学的路上买的,没有冰渣,好吃,图三是客栈老板介绍的当地牌啤酒Leo7-11买的。啤酒味道还行吧就是好大只啊,和茵茵两个人一人一支喝了一晚上。图四是7-11买的车厘子酸奶,里面有车厘子果肉哦,味道很不错,一天一杯的节奏

小菠萝&辣鱿鱼干&香蕉味的Pocky饼干、路边车的雪糕杯

最后奉上清迈自助小火锅烧烤

小Tips

1;pai县没有去,因为离清迈有些远,得提前找客栈老板订,或者是上淘宝订,最好是订两天一夜游。pai县很漂亮,非常适合拍照,很多泰国小清新电影都在那取景。(我没去的地方你们都先替我去了吧)
2:清莱的白庙和黑庙也没有去,没有安排在行程离,喜欢建筑设计的友人们非常值得去看看。
3:出发前我们没有在国内换好泰铢,直接在机场ATM机上取的,汇率要比在机场换高许多,只是要收100泰铢手续费(华夏的卡也收哦‘)建议大家可以在国内先换好钱。
4:清迈周六末古城一条街都会摆满了夜市,吃的用的玩的应有尽有;我们是周一到达周六下午离开清迈飞往越南胡志明的。完美的错过了夜市
…………………………………………           手动分割线         …………………………………………………
第一次写游记贴,真的是好难写啊~!思路有些不够清晰明了,但已经耗光了我所有的精力了。(我需要进补休息了)
感谢你能耐心看完。有什么不明白的真的可以来问我的。接下来会尽快将越南游玩的帖子整理出来哒。要等我哦~爱你们么么哒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8-17 16:25

看着你的游记,回想自己去过的地方,真好,我也超喜欢写游记和弹吉他的,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8-17 16:54

亲 我想知道快递哪儿有寄?快递费多少

2016-08-17 23:33

引用 iamaherohahaha 发表于 2016-08-17 16:25:27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iamaherohahaha:谢谢鼓励啊

2016-08-17 23:3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7 16:54:35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过两天整理越南游记,可以给些建议哦

2016-08-17 23:38

引用 小菊菊胃痛痛 发表于 2016-08-17 23:33:28 的回复:

亲 我想知道快递哪儿有寄?快递费多少

回复小菊菊胃痛痛:我们是在robinson商城里面店铺买好东西直接寄的,老板是朋友认识的,所以价格会稍微便宜些。古城里的特产店也可以快递,寄回国内首重是17块钱一公斤,还要另外算包装盒重量的。

2016-08-17 23:41

写的很好啊~看的我也想带ukulele去了!但我琴艺不精啊~想问一下飞清迈中间预留了多少时间呀?我们下周去,落地签,也是直接飞清迈,怕落地签变数大留的时间不够

2016-08-19 00:53

引用 小雨淅看世界 发表于 2016-08-19 00:53:45 的回复:

回复小雨淅看世界:我们签证是在国内提前办好的,飞清迈中间间隔了四个小时,时间上我们很充裕,在机场吃了午餐,办好托运逛免税店,候机室弹琴唱歌…落地签我们没办理过,具体花多长时间得看落地签人多不多吧,但泰国办事还真是不紧不慢的……

2016-08-19 01:16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08-22 09:53

引用 开口笑lily 发表于 2016-08-22 09:53:33 的回复:

回复开口笑lily:么么哒😘

2016-08-22 11:2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23:41:06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

2016-08-22 13:1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的图片:

2016-09-19 18:37

第一次出国,一行三个人英语不是很好,有点担心呢,蜂蜂有什么建议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