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山——一个人的悠闲周末

JESSICA-W (上海) LV.7
2016-08-17 11:26 1516/7

前言

我不是佛教信徒,也不是为了请愿去的九华山。当然,九华山的香火一直很旺。毕竟是四大佛教名山之一。而我,单纯的因为最近压力有点大,需要外出放松下。之所以选择九华山,第一因为距离近,第二是江浙一带基本上玩的差不多了,去九华山爬爬山释放下压力也不错啊。时光匆匆,如白驹过隙,2016年是我高中毕业的第7个年头。

行程安排+费用支出

行程安排:

自己没有什么计划,随便看了看攻略,到了之后问了住的地方的老板。详情请看正文。

8月12日    九华街          周五晚上到达之后逛了逛

8月13日     天台            爬山果然是放松心情的一种好方式

8月14日    月身宫殿     去看传说中地藏王菩萨的肉身

费用:

往返高铁票:九华山——池州       221*2=442元

池州九华山大巴票:12*2=24元

景区门票:140(我去的时候真好是优惠的价格,旺季是190元)

上山车票+景区景点车票:50元

住宿:120*2=240元

吃饭+香火钱+其他:  260元左右

全部费用:1150左右。(合下来的话,其实两个人去蛮合算的

温馨提示:还是穿运动鞋去爬山比较舒服,夏天温度还是高的,妹子们防晒还是要做好的。

照片没拍多少张,先上几张吧。

出发 2016-08-12

我不是个好员工,为了赶上最后一班池州九华山的大巴,我请了半天的假。感觉两天时间有点紧凑,还是想时间轻松点的出发。

12:54分的高铁,到达池州的时间是16:20左右。刚好赶上了最后一班16:50的去九华山的大巴。(去的时候可以网上看下九华山班车信息。)
池州的汽车站就在火车站出站口的右手边,下午去九华山的大巴是绿色的门票12元。大概是50分钟到九华山景区。

天气太热,没拍照片,人太懒,只是发了个小视频在朋友圈。到达九华山山下后,直接在售票大厅买了景区门票,也没有公交车去上山的,直接坐了个黑头车去的山上,一般是山上25元,下山15元。从山下到山下大概20分钟的车程。到了宾馆已经是6点30了。

宾馆门前的紫薇花,好美呀!

宾馆的话,是之前有朋友去过九华山推荐给我的。提前电话预约的宾馆的。名字叫:祥瑞山庄。标间一个晚上120,周末的价格。性价比很高,出入也很方便。关键是干净,整洁。老板和老板娘人也不错,后来的路线直接问了老板,随意的就出发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加一下老板娘的微信或手机号码15055133282。

晚上没啥事,就自己跑到九华街上瞎转悠,为明天去爬天台做准备。PS:又是朋友圈拍了小视频,上传了。没打算写游记的人又写了,照片不足,各位看官见谅啦!

不到天台等于没来 8月13日

早上吃完早饭,大概8点左右到的进去的公交站牌。老板娘的妈妈带我去的公交站牌,很近走过去就几分钟。从老板娘家买的香。其中有我跟阿姨的一段对话:

我:“阿姨,给我拿桶香吧”
阿姨:“你要心想事成还是有求必应”
我:“都行吧”
阿姨:“那拿有求必应吧”
好吧,我想说。我只是来爬山的

公交车停靠在天台的山脚下,走到爬山的地方大概也要走上十分钟。7点50到达山脚下的。自己走错了一段路,好在后来走回了正道。

九华山,大大小小的寺庙有99座,所以往天台的路上,一直到山顶。陆陆续续的也会看到很多。

走了半小时之后,看到两个阿姨相伴的已经下山了。就上前打招呼说:“你们已经下山啦,真早。上的头香吧。”其中一个阿姨笑着看着我说:“是啊,我们四点就来爬山了。”到了她们这个年纪,还有个陪在自己身边的老姐们。瞬间好感动!

爬山的一路山,会看到很多挑山工。全部靠着体力还运送东西。这些大多数都是靠着体力为生的,也会在小歇的时候,跟过往爬山的香客或游客说上几句祝福的话,讨个吉利的钱。

这里可以撞钟的,第一次在这。不强求给多少钱,随缘的。我也图个吉利给了20元,祝愿家里平安幸福。路过大大小小的寺庙,也会拜一拜,给点香火钱。虽然我不是信徒,但至少至少心还是虔诚的。(建议多带点硬币)。

上面就是天台

这就是天台啦,为了便是敬意,也只是远远的拍了一张。

远处的风景,其实小视频排除的一段风景可以看到云海。

烧香,跪拜后。跑到寺庙后面玩耍了会。找了个游客帮忙拍的照,我是懒人,外出更喜欢拍风景照吧。

最喜欢这张照片,下山后拍的。

观音峰

7:50分开始从山脚往上爬,简单的就带了瓶水+一串葡萄。9:30半爬到的山顶。逗留歇息后,10:30分下山的。全程用了4个小时。虽然下山腿也抖了抖,但好在平时锻炼身体。基本上无碍。大多数人选择先缆车,再爬到山顶。

爬山的过程中,也遇到了跟我一样一个人行走的妹子。默默的感觉到,这两年自己的内心越来越强大了,甚至很享受一个人外出旅行。有人说,自信来自于内心强大。我这样的年纪,虽然还是避免不了心浮气躁,但会努力的让自己变得更好。

午饭后,就是一下午的悠闲时光。带着水+零食+一本书,找了个安静的山脚,玩会水,看会书。

月身宝殿——8月13日

今天就很悠闲的,9点多才吃好早饭。早饭在放生池那边的一家面馆吃的,价格和实惠。化城寺就在九华街上,从住的宾馆下来就是了。因为昨天一天爬山,小腿酸胀,不想爬山了。再加上下午2点多就要返程了。所以没有再去百岁宫了。挑了个最近的月身宝殿。
           历史知识:唐贞元十年99岁圆寂,兜罗手软,金锁骨鸣,颜面如生,佛徒信为菩萨化身,遂建塔纪念。明万历帝赐名“护国肉身宝塔”。塔、殿屡经废兴,今存者为清同治年间(公元1862—1878)重建。
           老板介绍说可以看到肉身,我还挺好奇。可惜,我尽然没有看到。。一个人也不大好,哈哈哈。手机也因为前一天太累忘了充电,放在宾馆充电了。。请原谅我的迷糊劲。

下午买了16:00到池州的火车站大巴,所以从山上出发还是坐了来的时候的黑头车,毕竟景区公交也要25元的票价。私人的黑头车是15元。后来听说可以买个景区联票50元,比单买便宜10元。想多玩几天的朋友可以考虑下。

(纯文字,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坚持看完,看完的绝对都是真爱呀!

一道残阳铺水中,未见瑟瑟,只见红。

伴随着夕阳的余晖,驶向魔都!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8-17 16:25

我也在计划一个人的九华山,很有参考价值

2016-08-18 00:10

引用 ligang_ktk 发表于 2016-08-18 00:10:39 的回复:

我也在计划一个人的九华山,很有参考价值

回复ligang_ktk:恩恩,希望对你有帮助。推荐去下百岁宫,两天确实有点赶。

2016-08-18 10:06

引用 juana_eat 发表于 2016-08-17 16:25:28 的回复: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回复juana_eat:谢谢

2016-08-18 10:07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22 12:59

引用 沁水百合 发表于 2016-08-22 12:59:59 的回复:

回复沁水百合:不要心酸啦,身体总有一天会跟灵魂一起在路上的。给自己制定一个旅游计划,那样就会更有动力啦。考虑钱的话,可以每月给自己存个几百块,当做旅游基金。担心时间的话,那就找可以休息的时候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