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出走的十二日云南之旅(照片比较多,慎入)

静静静菇 (广州) LV.8
2016-08-17 11:27 1192/21
  • 出发时间/2016-04-23

出行前

其实,许多事情从一开始就已经料到了结局,往后所有的折腾,都不过只是为了拖延散场的时间。
                                                                                                ——题记
    很久以前,我就听过这样的一句话,“一个人去丽江的女孩子都是有故事的”
    所以,丽江,我来了,一个人,没有人陪着,可我很勇敢。就好像出发前4天的那个晚上那样,当机立断,为自己不后悔,放手了,放开了折腾了三年的自己。这一场说走就走的出走,有人说是我的疗伤之旅,可我觉得那是一个寻找之旅,寻回那一个勇敢、有尊严、有欢笑的自己。
    虽然我的父母百般阻拦,但是我觉得人的一生要疯狂一次,无论为一个人,一段爱情,一段旅途或者一个梦想。这一次,让我为它而疯狂一次吧!
    丽江,我由高中就开始编织的梦,却一直没有机会实现。梦被实现了,真的很开心。

行程

D11:昆明动物园,昆明长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后传:广州雷暴,班机延误了7个小时,凌晨才到广州

必备

1、洗刷用品(住青年旅舍自备),洗面奶,面膜,润唇膏(紫外线太高,皮肤很容易干)
2、春夏秋冬的衣服都带几件吧!(根本不能预料天气,还有你自己能接受的温度)不过女孩子爱美,可以多带裙子,我也多带了不少
3、鞋子最好是布鞋运动鞋吧!感觉古镇的路不好走
4、相机、自拍神杆(一个人你懂的)
5、雨伞(遮阳挡雨)
6、一个背包,外出装东西方便
简单写一下而已

一 4月23日 出发+被坑

满心欢喜的到了丽江,一下飞机,那个气温已经很明显的冷了。去拿行李的时候发现我的行李箱像只蟹一样被捆着。开始我没有觉得什么,找人帮忙解了就走了。(后来才发现,我太乌龙了,把单反的备用电池塞在里面了,被没收了。)
    下了机场大巴,很多出租车拉客。因为前一天在机场没有睡好,所以急需到客栈睡觉,可是那个出租车司机很会说,我晕乎乎地就去了拉市海,被坑了300块。其实拉市海报团去根本不用那么多钱的。100多就已经很好了。
    我住的是丽江梅府大院,有条阿拉斯加,叫大宝,我怕狗,但慢慢的也习惯了它。客栈老板很好,会来带我进去,帮我搬行李,介绍房间,会邀我吃饭,告诉我在丽江那些东西的大概价格,让我避免被坑。
    一到客栈,我就睡了,睡到自然醒才出去逛逛找吃的。

1、飞机:广州丽江,6:40—9:30,¥836
2、机场大巴 ¥20,出租车 ¥20,包车 ¥20
3、拉市海:茶马古道 ¥300,照片 ¥20,手套 ¥5
4、客栈:丽江梅府大院 ¥92
5、食物:大香肠 ¥13,香肠 ¥4,过桥米线 ¥25,酸奶 ¥8
6、其他:彩辫 ¥10,披肩 ¥35(披肩过了两天就升价了45,可能准备到五一,又或者天气冷了吧!)

共:¥1408

二 4月24日 玉龙雪山

我在网站上报了玉龙雪山一日团,8点50分在大水车集合,到去拿上山的三件宝(羽绒、水、氧气),再到大索道,已经是11点了,导游让我们半个小时解决吃饭再上。原来去大索道也这么麻烦的,一道道的关卡。有恐高症的我因为天气问题看不到外面,没有发作,哈哈...山上很冷,很大雪,这么大雪我真的是第一次看,一直在拍照,可是我的烂苹果却不给力,冷到没电关机了,太神奇了吧!
    下山回到丽江,一个人吃了一锅腊排骨火锅。暖暖的,很很满足。

1、费用:玉龙雪山跟团游 ¥475,古维费 ¥80
2、食物:丽江粑粑和鸡蛋两只 ¥12,玉米 ¥10,香肠 ¥3,腊排骨火锅 ¥64,牦牛奶雪条 ¥5,酸奶¥6
3、客栈:丽江梅府大院 ¥92

共:¥822

三—四 4月25日—4月26日 泸沽湖两日一夜

提前跟客栈老板说好了,你把房间留给我,我的行李箱可以放在那里。我就背个书包就出发了。
    7:30在忠义市场集合。一台可以坐9个人的面包车。同车的8个人居然有7个都是在广州出发来的,有两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姐姐,是顺德的,离我家超近的。真有缘。
    坐车都是山路,好晕啊!我吃了两粒晕车药都受不了,那两个姐姐平时不晕车的,也受不了吐了。哎...可是一看到泸沽湖的景色就觉得值得,毕竟真的很美。没有受污染的大自然。
    团餐就那样,一般般吧!晚餐有人唱歌助兴的。吃晚饭又去了篝火晚会,跳跳舞很开心。住的地方也可以,我一个人加了50块住湖景房(本来要100块的,我的团友很热心的帮我说服那个司机兼导游,便宜给我)。
    早上去了摩梭人家里家访,了解了很多摩梭人的文化。让我感到好奇,回来之后就不断查资料,想要了解更多。
    就这样一个团,我认识了几位好朋友。回去后还怕我一个人吃饭不好,说要带上我去吃饭。真的很贴心,真的很谢谢他们。

总结:
1、费用:泸沽湖两日一夜团(含住、两个午餐一个晚餐一个早餐) ¥296
2、客栈:湖景房+ ¥50,丽江梅府大院 ¥90
3、食物:馒头鸡蛋 ¥3.5,零食(两日):¥69,阿妈腊排骨 ¥30/人

共:¥538.5

五 4月27日 休息日

这一天,是我给自己的休息日,经过几天的颠簸早起,我感觉累了,这一天我要随心,慢慢走一走丽江的小巷,看一看白天的丽江
    睡到自然醒,刷牙洗脸敷面膜,出去吃午餐。
    原来白天的丽江很少人,最多就是查古维票的人,我都被查了好几次了。我到处看看,买了明信片,买了鲜花饼、围巾、手鼓链当手信。还找了一间书吧,班布书吧,去写明信片,在二楼,氛围不错,还有个美女在唱歌。靠着窗边坐下,点了杯果茶,听着歌,写着明信片。就这样洗个下午过去了,就是要这种慢生活,发发呆、听听歌、写写字,真不想离开。
     泸沽湖认识的朋友从玉龙雪山回来了,又找我一起去吃饭了,说是怕我一个人饿着,真好。
     我们晚上还去看那个手鼓网络红人,去了大冰的小屋,去了万古楼附近的酒吧看全丽江的夜景。
1、客栈:丽江梅府大院 ¥90
2、食物:午餐 ¥30,果茶 ¥38,晚餐 ¥33,蓝莓汁 ¥18
3、手信:明信片 ¥36,鲜花饼 ¥103,围巾 ¥110, 手鼓链 ¥15

共:¥473

六 4月28日 再见,丽江;你好,双廊

大理双廊」背负苍山,面朝洱海,比丽江清净,比大理多情。
    听了很多关于双廊的美,所以告别了丽江,来了美丽的双廊。感觉双廊到处还在各种修建中,好大的灰尘,但是在洱海边真的很美啊!
    我住的是大理名堂青年旅舍(半日闲),在三楼,上面只有三个房间,外面有一个大天台,景色还是很漂亮的,而我的房间好大、好舒服啊!一个人,感觉有点奢侈不过,我就要这种感觉,一个可以浪费时间的房间。我出去逛逛,吃了晚饭就回来找了本张小娴看。有人看电视、有人泡茶、有人看书、有人聊天,真的不错,很惬意。
    不吃泡面,感觉不像在外面,哈哈...买了很多东西回三楼,回归一个人看书、看星星、看电影、吃东西。这样一天又浪费过去了。慢慢的,把时间浪费过去。
1、车费:丽江双廊 ¥60
2、客栈:大理双廊名堂青年旅舍 ¥200
3、食物:早餐 ¥13,零食:¥10,晚饭 ¥63,宵夜 ¥13

共:¥359

七 4月29日 我的小绵羊—环洱海

一早就起来了,租了台电动车就出发去环洱海了。洱海真的很美,可是就有一个很扫兴的,那天气,说下雨就下雨,说停就停,很任性。我去了喜洲古镇,感觉不大,可能我开着电动车吧!找了一家试试那喜洲粑粑,很大一个,还要了他们自制的红豆酸奶,真的不错。
    我又飞快地开回去双廊去,因为太冷了。
   一个人的晚饭,吃得有点多。一菜一汤一碗饭,哈哈...人家很奇怪地看着我,超好笑的,因为我都吃完了。
1、客栈:大理双廊名堂青年旅舍 ¥200
2、食物:喜洲粑粑 ¥15,红豆酸奶 ¥10,虾饼 ¥5,烤饵块 ¥5,酸奶 ¥6,晚饭 ¥50
3、租金:电动车一日 ¥50

共:341

八 4月30日 一路向西,去大理

吃了早餐就出发去大理古城了,不是很远,到了客栈安顿好,之前在泸沽湖认识的姐姐们也来了大理,来找我一起吃饭了。哈哈...之后这两天在大理都是跟着她们一起吃饭的。
    我们一起在南城门上拍了很多照片,致我们一起走过的青春。玩得真开心。一个人有一个人的自由自在,几个人有几个人的欢声笑语。
1、车费:双廊大理 ¥25
2、客栈:大理和平客栈 ¥55
3、食物:早餐 ¥10,午餐 ¥35,晚餐 ¥33

共:¥158

九 5月1日 分别,天堂时光旅行书店

一早就起来了,到大理古城去逛逛拍拍照。等她们来了一起吃了午饭又要分别了。很不舍得,可是总要分别。感谢这一路,有你们的陪伴。
   回归一个人的旅程,我下午去了我朋友推荐的书吧,天堂时光旅行书店,很文艺,很安静。点了杯卡布奇诺,看看书,看看留言,写写留言,这样一个下午又被我浪费过去了,慢慢的,真的很惬意。
1、客栈:大理和平客栈 ¥55
2、食物:早餐 ¥17,午餐 ¥25,咖啡 ¥17.5,黄焖鸡饭 ¥17.5,酸奶 ¥5
3、其他:手鼓 ¥40,围巾 ¥10

共:¥187

十 5月2日 hello,美国室友

一早起来赶去火车站,我想说大理昆明的火车站真的没有电梯吗?我的右手要那行李箱就在这两个火车站弄伤了。痛死了。
    在昆明只逗留一晚,所以选择了靠近翠湖公园的青年旅舍,昆明一丘田七号客栈,这里真的好多外国人啊!我的室友就是个美国人,隔壁室友和楼上的也是外国人,连收钱的也都是外国人,吓坏宝宝了,我的语言有种被碾压的感觉。
    翠湖公园和云南大学离得很近,可以去,还可以去附近小吃街找吃的,那里有很多云南大学的学生摆摊买东西哦!一直逛逛吃吃。回到去客栈之后,用我那破英文跟美国室友聊聊天,我的天啊!外国人真的那么喜欢中国文化嘛?她说她是特意来学习写文章的,真厉害,呵呵....我还是洗洗睡吧!
总结:
1、车费:大理古城→火车站 ¥5,大理昆明 ¥69,昆明火车站→客栈 ¥2
2、客栈:昆明一丘田七号客栈 ¥55
3、食物:早餐 ¥13.5,火车上 ¥16,晚餐 ¥16,酸奶 ¥7.5

共:¥181

十一 5月3号 再见云南,夜归广州

睡到自然醒真的很舒服,看还有时间,就去了附近圆通山的动物园,不是很远,看看了动物就出去找吃的啦!随便找到能坐机场大巴的酒店买了票,办了登机牌。回客栈休息一下,就拿着行李退房了。再见了,我的美国室友。
    这一天真的很无语,我5点的飞机,3点到机场办理登机手续,却收到信息说广州雷暴,班机延误。具体能出发的时间也不知道。呜呜....我的悲催回家之路就这样开始了。在候机室一直等等等,派饭吃,继续等,等到10点多说可以上机了,在机上又要等等等,11点多才起飞。那飞机的速度,简直是用生命在开啊!太快了,耳朵痛死了。
    终于到广州了,拿了行李立刻去找机场大巴,居然告诉我回番禺的机场大巴坏了。我晕。兜兜转转终于找到人一起拼车回去了。还要麻烦我爸爸半夜两点多来番禺宾馆接我回去。我的云南之旅就这样落幕了,一切又要回到原来的轨道上。
总结:
1、交通:机场大巴 ¥25,昆明长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 ¥789,拼车 ¥80
2、景点:昆明动物园 ¥15
3、食物:早餐 ¥10,午餐 ¥16,肯德基 ¥40

共:¥1047

有感而发

已经过去了好几个月的出走,在我絮絮叨叨的流水账中,写完了,完成了我的第一篇游记。
    云南,希望有机会再次见到你!
    我很怀念那时出走的我,一个人,那么的勇敢,这一次的说走就走的出走,让我体会到很多,再多的人生地不熟也能克服,我觉得我越来越期待自己一个人出走。不过这篇游记能顺利写完,是因为我要预订下一篇,我的10月湖南之行,吃货之旅。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8-18 09:25

这首歌好熟悉!

2016-08-19 10:31

引用 轻舟一叶水云间 发表于 2016-08-18 09:25:31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轻舟一叶水云间:多谢

2016-08-19 11:04

引用 ☂ Anyway~ 发表于 2016-08-19 10:31:27 的回复:

这首歌好熟悉!

回复☂ Anyway~:哈哈...太阳的后裔,因为在电脑只有这首歌是下载的。

2016-08-19 11:05

引用 静静静菇 发表于 2016-08-19 11:05:27 的回复:

哈哈...太阳的后裔,因为在电脑只有这首歌是下载的。

回复静静静菇:好吧,你这个,我也是淡淡的佩服,不过这首歌还是可以的!比较佩服女生一个人出来旅游的!

2016-08-20 09:40

引用 ☂ Anyway~ 发表于 2016-08-20 09:40:53 的回复:

回复☂ Anyway~:我经过那一次之后,就喜欢上了,下次还是一个人去

2016-08-20 14:47

2016-08-20 15:16

引用 静静静菇 发表于 2016-08-20 14:47:38 的回复:

我经过那一次之后,就喜欢上了,下次还是一个人去

回复静静静菇:我也是喜欢一个人出行,因为你不知道在路上会有怎样的风景,遇见怎样的人,充满不确定的因素的旅程是最让人期待的!

2016-08-20 16:39

2016-08-20 17:41

引用 kkhzc 发表于 2016-08-20 15:16:50 的回复:

回复kkhzc:

2016-08-21 07:22

引用 ☂ Anyway~ 发表于 2016-08-20 16:39:08 的回复:

回复☂ Anyway~:对的,真的会很期待。一开始会怕,但发现走出第一步之后就不怕

2016-08-21 07:24

引用 晓小 发表于 2016-08-20 17:41:09 的回复:

回复晓小:

2016-08-21 07:24

引用 静静静菇 发表于 2016-08-21 07:24:46 的回复:

对的,真的会很期待。一开始会怕,但发现走出第一步之后就不怕

回复静静静菇:所以趁着还没有什么牵绊,得赶紧到处走一走,生命在于折腾。之前有个哥们自己搭车去了西藏,没有车就自己徒步,那个时间老师管得太严没有空,不然肯定去去了,想想都是多么有意义的事情!

2016-08-21 17:5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8-22 01:06

引用 ☂ Anyway~ 发表于 2016-08-21 17:58:15 的回复:

回复☂ Anyway~:对啊!不过我觉得我的大学是白读了,都没有去旅游,一直宅在宿舍,浪费时间。

2016-08-22 08:51

引用 jessi 发表于 2016-08-22 01:06:48 的回复: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回复jessi:对啊!不过我这次是说走就走,就几天时间,来不及了解。

2016-08-22 08:52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8-22 13:00

引用 萌象运气好 发表于 2016-08-22 13:00:00 的回复:

回复萌象运气好:只能说小心被坑

2016-08-22 14:44

楼主泸沽湖在哪里团的哟!!!!玩的如何坑不坑!有没得购物这些哟!如果去泸沽湖坐那种小车,行李好放不哟!应为我是60L的背包谢谢!!!!

2016-09-03 19:58

引用 浮沉国度 发表于 2016-09-03 19:58:36 的回复:

回复浮沉国度:在同程上报的,坑就不算吧!吃得不是很好,没有购物点。只是走山路车程很远,坐车很晕,那时听说10月份就有高速公路了。还可以啦!车后面还是有位置放东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