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吉岛见证我们的幸福

2016-08-17 11:28 523/13
  • 出发时间/2016-06-28

重要的事

需要注意的还是写在前面吧。
1、护照、机票、住宿预定信息、游玩行程预定信息最好保留一份电子版,翻阅很方便。出入境信息卡的模板在“机场片段”里,按照模板填写通过基本没有问题。我们提前办理找旅行社办理的签证,350一本,马云家便宜一些,但是护照邮来邮去有点担心。如果选择落地签,也准备好模板。会非常省力省时间。
2、尽量准备能够承受范围内的相机和水下相机,不一定买,可以租。水下相机强烈推荐要携带。有了水下相机的基本不用买手机防水袋。
3、游玩行程尽量不要太满。一般行程里都会有浮潜,有多个行程就会项目重叠,如果精力、时间分配不当就很容易累,影响后面的游玩状态。
4、泳衣多带两套,如果是速干型的可以少带。
5、如果是短期旅行,最好不要选择雨季,如果一直下雨的话,会错过很多景色。
6、婚纱照的相关事情可以直接选“婚纱照拍摄”的目录看。
7、英语怕应付不来的可以下个翻译软件。

机场片段

这次去普吉岛,是因为婚纱照的拍摄地点在那里,也算是婚前趁着拍婚纱照来了一次小旅行吧。
   去普吉岛,在途牛上买的亚航的廉乘航空,晚上的飞机,北京的安检真的是很严。亚航的座位间距真的是小到不行,200多斤的人坐着会不太舒服,夜航的时候要穿的厚一些,或者租用一个小毯子,20人民币一条。

大晚上等飞机,好累。。。。

中转航班是在吉隆坡机场,这次没有带托运行李,所以下飞机带着随身行李直接按照指示方向去转机大厅,然后就逛逛逛,吃吃吃了。
机场无线也不需要手机号,太方便了,信号也不错。

老头入境,哈哈哈~

吉隆坡机场可以使用人民币,但是找回来的零钱是按照一定的汇率兑换的马币,这个薯条很好吃啊~~~

这个汉堡感觉比国内的里面蔬菜要新鲜,国内没有在汉堡里看到过这样的西红柿。

吉隆坡机场的饮食种类不少,口味也容易接受,价格有高有低,提前问清楚再点就好。

去程的时候吃的汉堡,回程吃的类似于麻辣烫,但是被坑了感觉。前面的人都加了汤,所以没有问汤是不是免费的,我就直接加了,汤按了8份给我算,相当于56人民币,肉疼。

就是这家啦,类似麻辣烫,汤很贵。。。万万没想到啊,防不胜防

也不知道怎么出来的8份,8勺吗?现在看着还是肉疼。。。。

一顿这个是89人民币,我在国内可以吃多少麻辣烫。。。

在WSH买了明信片和邮票,机场内没有邮筒,但是店员会帮忙把明信片寄出去的,已经成功收到3张。
图案有很多,都写着马来西亚,正好利用转机的时间来填写,因为后面的旅程真的顾不上了。
  明信片写法也很好写,左边是写你要说的内容(中英文都可以),右面直接写:TO CHINA(换行)然后用中文写省市+具体地址,和收件人姓名就好了。然后贴上两张邮票就可以啦~~~

泰国HAPPY卡肯定要用啦~~信号蛮好的,在海上偶尔还有信号,前3G是4G、3G信号,超过3G的就是2G了,不过行程比较满,也没有用完,一直是4G。给国内打电话了,通话质量清晰。

里面有中文的说明,也很方便。马云家入得36一张。卡的大小按照手机类型都画好了,需要多大的扣出多大的就好了。

出入境填写模板,职业就写OFFICER,就可以了。下一个停留城市基本就写回程所到的地方就行。
泰国是选项要打×
签名英语和中文都没问题,出入境卡飞机上有可能遇到不够的情况,不过下了飞机会有机场人员发,马云家也有卖的,不买就找机场人员要就可以了。

婚纱照拍摄

婚纱照是在马云家找的,本来想去大理,但是一样的钱可以在普吉岛拍摄,就愉快定下了普吉岛。网上预定婚纱照怎么说呢,这一家很不错,有人来接机,住宿包两天,一切看似都那么美好。。。
  婚纱照的拍摄主要是选好摄影师、化妆师,选的好了会加分很多。我这次找的就很好,感觉挺自然的。
  让我比较郁闷的是选片师会一直给你推套餐,加上摄影师拍的很好,真的不舍得去掉(因为想让人家修的像大片一样就掏了钱,事后发现好傻,修片师很敷衍,还不如我美图秀秀来的效果好,当然有的地方还是不错的。)
  拍摄当天下了小半天雨,摄影师也一直拍到黄昏,挺敬业的。好后悔,为什么不在10月到4月来到普吉岛,雨季真的影响欣赏美景。

个人超喜欢这张,超有感觉的。瞬间感觉有个会摄像的男朋友真的好棒啊,但是老头子并不会

比较有泰国特色的泰服、大象,这种风格喜欢~~

住宿

一共住了三个地方,一个是婚纱照包含的住宿,一个是卡玛拉地区的小别墅,另外一个是芭东的高级客房。各有特色。三个地方预定的时候都按照蜜月房布置,感觉非常棒。
  这是拍摄婚纱照里包号的住宿,环境还不错,有阳台,泳池,早饭。帮我们预定的是蜜月房间的布置,很温馨,但是时间所限,没有在这里好好享受所有的设施。
 婚纱照的工作人员搜交这个酒店P卡马拉,倒是很容易记。

酒店外观,有堵墙挡住了,能看到绿化的不错。

酒店大堂,小小的,店员很热情。

要走的那天早上才发现这个大泳池,后悔呀,不过游泳是有时间限制的,晚上七点以后就不可以了。

早餐种类不算少,口味也吃的习惯。

餐桌上的鲜花,是小雏菊吗?

蜜月房布置,墙壁粉紫色也很温馨。

酒店阳台,椅子舒服,但是泰国蚊子很多,没有久坐。

这是酒店对面的一个小公园,超喜欢椰子树,绿绿的草地,细高的椰子树,湿湿的海风,心情怎么会不好呢?

哈哈哈哈,穿过绿色的小公园,就是一片海滩,婚纱照也在这里取景了。我老公欢乐的跳跃,这张能看到他的律动,哈哈哈哈,奔跑吧,皮卡丘~爱你。

老头在沙滩写的“MARRY YOU”,我说应该写“MARRY ME”,小笨蛋,那只能我来照相啦~

房间号码和小灯,好喜欢。

duang、duang、duang、
  别墅来啦
  不得不说蚂蜂窝上的酒店很全,预定非常方便,房型也多。这间酒店别墅一共有5栋,我们是中间的3号。感觉很棒,普吉岛住宿价格亲民,当时是260一晚,含税不含早餐。260人民币就可以拥有一栋别墅啦~~从蚂蜂窝上找的两家酒店,住进去后发现中国人比较少,成功躲避过了国内旅行团大军,这才有出国的感觉嘛~~~

卧房的蜜月布置

客厅的电视,和电器。

客厅和大门。

一出门,正对两个游泳池,一深一浅。软软的草坪,静谧的空间,最棒啦~~

从泳池水面拍摄。

皇家大使馆度假村外貌,要多低调有多低调,但是里面非常棒。

门口的马路,两侧的山都是绿色的,一大早就心情好。
可惜了,别墅只住了一晚上,55555

接下来是芭东的酒店,芭东很繁华,所以酒店看起来也比卡玛拉地区的豪华,个人也很喜欢这家酒店。
两晚含税是536人民币,相比于国内景点旁的酒店,价格也是非常喜人。

酒店大堂一角。

这样看真的比皇家还要有土豪气息。

猛地一看我以为是厕所。。。我的脑洞大到也是没谁了。。。每个客房外面都有两把椅子和桌子,为了保护客人隐私,就每间都隔起来了~~~
  住宿的面积没有别墅大,看惯了别墅看到高级客房也并不满足了。。。简单的卧室,然后就是洗浴室。

鸡蛋花和叶子都是新鲜哒,有点感动,蜜月房每家设置都不同,不过这里的摆设的花草一般都是真的,比假花好太多。

最让我意外的是打开冰箱打算冰饮料的时候,发现冰箱里已经放好了一块蜜月蛋糕,蜜月房待遇就是不一样,以后订房间都要订蜜月房了,万一有蛋糕呢~

玻璃瓶的矿泉水,有质感。

双层水池

水吧,后悔呀,也没下水点杯饮料搭讪帅哥~

酒店的餐厅,布置简洁,很安静,价格与街上的食物相比是不贵的,更容易让人感到干净、正宗。

餐桌上不知名的植物,看到活的植物就开心

酒店夜景

玩玩玩

这次行程安排的有些满了,婚纱照拍摄完成的第二天,为了选片把蜜月岛行程取消了,损失一半的当天游玩费用。所以只去了大小皇帝岛、竹子岛、皮皮岛,蚊子岛因为不能再附近游玩,所以就是开快艇看了看。表演类的看了泰拳和西蒙人妖秀。
行程全部是在马云家预定的,有中文导游,船员也都很不错,赞一个!~

码头,准备出发啦~~~~这次乘坐的是FAMILY游轮,有三层,空间大,很舒适。
先要去的是小皇帝岛,小皇帝岛不登岛,只浮潜。大皇帝岛是游艇停到海水深的地方,坐小汽艇去岸边。
船上有饼干、可乐、泡面,午餐是在船上做的,还不错。

去的时候还有点阴天,当时只求不下雨就好,昨天拍婚纱照下雨了真的是让我很怕下雨。

阳光稍稍好了的码头景色,阳光真的很重要。

去往小皇帝岛的海上,深蓝色的海,空旷、安静,伴着船上的马达声,躺在躺椅上,一晃一晃的就睡着了,真的惬意。

上游艇前,导游阿豪跟我们说会在船尾进行拖吊,但是不一定会有鱼上钩,要看运气。结果在躺椅上睡着的时候,突然人群沸腾了,都在说钓到鱼啦~~下楼一看,鱼还挺大的,钓的是金枪鱼,可能是在深海里的原因吧,金枪鱼要比平常的鱼身子硬,还想着说这做生鱼片好吃吗。下午回程的时候船员做了生鱼片,没有腥味,肉质软嫩,深海真的很神奇,蕴藏着这么多美食。

上面的图片是阴天时候的效果,差距挺大的,所以再去普吉岛一定要避免雨季。

下水的时候可以选择从一层的船尾下水,或者从二楼坐滑梯下来。虽然已经告诉自己,咬紧咬嘴,但是下水的一瞬间还是叫了出来,然后尝了一大口海水,真齁得慌。
救生衣都要穿着,如果觉得危险,就翻身脸朝天空就浮起来了。

出来前借了一部水下相机,3m以内都可以用,因为没有报名深潜项目,当时觉得够用了,后来发现完全不够啊,下次还是带个更专业的水下相机吧。也后悔没有报名深潜了,错过了和小丑鱼的邂逅。

给老头子拍的,我觉得抓拍的还不不错的。老公因为脚在船上碰流血了,为了陪我还是坚持下水了,海水又很咸,太心疼了。不过平常不玩水的老公坚持了很长时间,真的很棒!~~

自拍的,哈哈哈

超热情的潜水教练!!!相比于国内景区的导游、教练的冷漠脸,这里简直让我感觉游客是上帝~他们都非常热情,本来我是去船尾自拍的,他看到我拿自拍杆,就非常主动比划手势帮我拍,后来其他船员又帮我们俩拍,哈哈。
  这个教练深潜教学结束以后带着我浮潜了一个小时,没有特别要求他,就是我自己想绕着游艇浮潜一圈,后来他也下来了,看我浮潜还不错,就一直带着我往远处游。其实这是我第一次浮潜,我只会游泳划拉几下,游泳不会换气,但是浮潜会带面具这些都不是问题了。途中看我累了会比划“OK”的手势问我是不是还能坚持,我点点头表示可以继续。(好不容易来一趟,一定要玩个够呀~)
  游到后面看着教练用脚蹼蹬一下就游出几步距离,而我只能死划,后面劲小了,感觉是悬浮在水中,划好几下才动一点距离。下次要买脚蹼带着了。
  教练大概知道我们来一次不容易,一直给我找鱼让我看,后来游到一片白色海底的上方,他潜水下去在水中用手指滑动白砂,海底就起了白雾,非常美。有一种我老头在下面给我告白的错觉,哈哈哈。

老公因为脚在游艇上碰出血了,就没有一直浮潜,有点可惜,不过他尽了最大努力陪我玩了一段时间,我浮潜回来老公说好棒,好多人都看我给我拍照,小绿背心就是我啦~~~

这个是水母,不带须子,所以没有毒性,但是碰到身体会感觉有东西蛰了一下,然后痒,然后被咬的多了就有点疼了,水母没有能用来移动的肌肉,所以看到了就拨水把它拨走,护着游得离他远一点。游艇上船员备着白醋,被蛰了,跟船员比划一下他们就明白了,然后他们会倒给你小桶里的白醋。我被蛰了很多次才反应过来,一直以为是不是海水太咸了,皮肤脱水的原因(我的脑洞也是大。。)浮潜回来据说船上有个女生被蛰哭了,每个人痛感不一样吧。

这是潜水教练帮我去水下拍的,我忘记了告诉他不要超过3M,然后看着他越来越深。。。。拍完这张,相机的电池就进水了,我告诉他no power,他露出了很遗憾的表情。水下真的很美。

大皇帝岛的上滩处,这边的海滩贝壳、砂石比较多,不想走的就可以在这游一会。

去另一边海岸就是坐这个加长板车去啦,走的话时间有点紧迫。。。怕耽误其他团员时间就直接做车车啦~~~

大皇帝岛的另一边海滩,阴天是不是感觉没啥效果,挺一般的?
所以再次重申:要太阳!!!

这是太阳出来的全景,跟阴天效果还是有很大差别的,来到普吉,需要的就是太阳,太阳,大太阳~~~

白色的细沙,踩着非常舒服,谁也很清澈,老公都不禁赞叹,原来这才是皇帝的享受啊。比黄色沙滩要美、舒服很多~

从网上学的拍照小技巧,去之前可以看看这些小技巧,拍出来的照片会与众不同,很美哟~

有砂石的海滩,水还是很清澈。

行程里有神仙半岛日落,但是因为云层厚,估计看不到日落,就没有浪费时间去了,偶尔抓拍的一张害羞躲在云里的日落。

送回酒店以后就等着泰拳来接人了,买了VIP座位,位置不能再靠前了,因为我旁边做的就是裁判。。。。没有近距离看过拳击,挺震撼的,全场人会一起喊出来,气氛很足。

泰拳里可以随意照相、录像,不过有时候我会觉得打的太暴力了,虽然网上说有可能有一部分表演,但还是不忍心看。

看完泰拳没有让司机把我们送回酒店,放到半路,逛街去啦~来到泰国当然是做泰式的马杀鸡啦~~随意在路边找了一家,挺不错的,大概60人民币。做精油的要贵100铢。

感觉有点国内80年代的风味。

要去皮皮岛啦~这次是快艇。舒适度不如游艇,但是也是另一番感觉吧,海浪大的时候,颠簸一次也挺刺激,晕船药按照时间提前吃下去以防万一。快艇饼干、可乐不限量,服务不错的。

阴天了,所以看上去没有那么蓝沁。

皮皮岛停靠的地方海水比较浅吗,感觉皮皮岛的水更清澈,能见度更好一些。鱼就在人们身边,能看清清楚。

皮皮岛海滩

中午的饭是在皮皮岛上吃的,自助,菠萝不错。

竹子岛感觉沙滩不像皮皮岛有那么多贝壳、砂石,砂子比较细。租了一个毯子铺在沙滩上,睡午觉差点睡过去了。。。

竹子岛上没有竹子,蚊子岛上没有蚊子,蚊子岛好像是被保护起来了,都不能游玩,匆匆看了一眼,没有太大感觉。。。因为拍完婚纱照,接着前一天又浮潜了一个多小时,已经累瘫,皮皮岛这天的行程没有怎么玩,都是在快艇上吃饼干,喝可乐度过的,太慵懒了,哈哈哈。

晚上来看西蒙人妖表演啦~~VIP区座位区是很大一片,不过我们这次运气不错,预定的不是特别偏的位置,是个有过道的位置,个别表演下台互动会从我们面前跑过~
  表演真的很赞,有点嘉年华的感觉,穿插着不同国家语言的节目,还听到了小苹果,够与时俱进的哈。表演的时候很享受,看不出来是男生,身材爆好,让我都觉得没有他们有女人味。

人妖表演期间不能使用手机拍照或者录像,所以只能给矿泉水照照啦~

合照的时候会发现他们的嗓音很粗犷,就是男人,那种刚看完美轮美奂表演的感觉还没退去,就听到扮演者粗着嗓子说话的反差感让人一时之间懵逼了。每个人合照100泰铢,3个人就是300泰铢,中间的大哥照完了说一人1000泰,还好看了攻略,跟他们说一共300泰,他也接受了。重点是老公跟他们说没有泰铢了,中间的大哥说:“你不是..有..人民币嘛”。我和老公二脸懵逼。。。。最后还是加了人民币给足了钱。
照完相感觉被人抢劫了。。。

吃吃吃

泰国不吃个肚饱怎么可以?
这次的短途旅行时间紧张,没有按着大家推荐的热门去一个个尝试,基本是想吃哪家就停到哪家,发现也挺不错的。

711买的红牛,好喝~

在婚纱照的合约酒店旁边的餐馆,价格略贵,但这是来到泰国第一餐,吃的时候没有感觉到口味受不了,菠萝饭口感丰富。分量挺大的,我和老公两个人吃,还点了下面的菜,基本饱了。

有菠萝、有虾仁,忘记名字叫什么了。。。菜单都是看图片点的,很方便。

拍摄婚纱照提供的午餐,那是相当一般。。。。饮料瓶子可爱的

泰国海鲜我来啦~~

还是婚纱照合约酒店,第二天换了一家吃,这家店的老板娘汉语棒呆,但是做中国人生意比较黑,一定记得讲价。牛肉的一串是25或者是30,价格记得不太清了。还有鳄鱼肉的,怕有寄生虫什么的,没有尝试。

上面图片里的虾其实是很大的红虾,只不过被炒了就看不到了

类似于炒河粉

锡纸烤土豆

培根蔬菜卷,泰国海鲜便宜,蔬菜贵啊,这个好像就100株了。

被吃掉一部分才被拍下来的鱿鱼。。。

香蕉饼,好吃!就随便选了一家,最后一份,太幸运了。奶香味十足。

这是在皇家度假村别墅附近找的餐馆,翻译很亮。

这个辣酱好吃哒~~~

咖喱蟹,我觉得蛮好吃的,咖喱味发甜,发香,吃多了有点太香了。但是老公觉得一般。

黑胡椒牛肉饭,好吃~~后来又来了一份。

一个香蕉饼的摊子

来到芭东啦~~~热闹是给我和老公留下的印象。看完泰拳,做完马杀鸡,逛悠着就来到了街上。这家店服务员也会说中文,自称翻版的李小龙,黄飞鸿,挺搞笑的,但是一说汉语就怕被坑,讲价是必须的。可以不直接跟会中文的说,跟旁边做饭的厨师沟通也可以。一般厨师看着差不多就可以。

大虾做完就这点了,不过有人会中文的好处就是,会跟你讲什么菜适合做蒜蓉口味、什么适合黑椒口味。

在等着车来接到人妖秀的时候,去酒店自己的餐厅吃晚饭,老公自制的红方雪碧~

带肉松、坚果的菠萝饭~~

好像是牛肉米饭套餐吧。。

最后放一张吉隆坡机场候机时候买的面包,很好吃,喜欢甜食的可以去尝试下,在P4后面的店。

我们

我们在一起已经快要5年了,这期间的日子有欢笑也有泪水。今年就要结婚了,一路走过来最大的感觉就是:自然。相识、相恋的过程是自然的,两个人的默契也是自然而然的,在这段感情里状态也是自然的。感谢老公,让我可以自由地在爱里撒娇、耍小脾气。
  遇见你,让我变成了更好的自己。
  老头子,谢谢你对我的爱、对我的宠,总是说让你照顾好自己,你还是笨手笨脚粗犷地生活着。以后吧,结婚以后可以照顾你了。爱你。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8-18 09:25

引用 香香公主ljx 发表于 2016-08-18 09:25:32 的回复:

回复香香公主ljx:会有下一次的甜蜜旅行的

2016-08-18 10:58

哎一股呐,哎一股,羡慕死了啦,孟孟,和龙哥好好哒、幸福走下去,下次我们可以去一次,拉上娜娜,哈哈哈

2016-08-18 11:25

引用 中二病的忙内执事 发表于 2016-08-18 11:25:11 的回复:

回复中二病的忙内执事:咱们一起出去浪!

2016-08-18 11:29

文风细腻,看的过瘾,图片也超美!

2016-08-20 12:02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8-22 01:06

2016-08-22 11:52

引用 孟欣MK 发表于 2016-08-20 12:02:09 的回复:

文风细腻,看的过瘾,图片也超美!

回复孟欣MK:⁽⁽ଘ( ˊᵕˋ )ଓ⁾⁾谢谢老姐鼓励

2016-08-23 23:21

引用 ampleren 发表于 2016-08-22 11:52:30 的回复: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回复ampleren:旅行会让自己更丰富,走起

2016-08-23 23:21

回复ampleren:

2016-08-23 23:22

2016-08-30 12:45

2016-08-31 16:35

亲是在哪家拍婚纱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