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风吹过的夏天,快来黄石泡温泉

• 出发时间/2016-08-07
  • 人物/带小孩

一、前言

一直想去美国黄石国家公园,终于在这个夏天把它列到行程中,以致于冰川公园的安排有些局促,觉得冰川公园应该再多玩儿几天才好。

二、行程

8月7号从冰川公园营地出发前往西黄石营地

8月8号游览黄石公园下8字

8月9号 大提顿公园一日游

8月10号继续游览黄石公园下8字

8月11号 西黄石小镇看IMAX电影后出发前往北黄石营地,下午游览猛犸温泉

8月12号游览黄石上八字 主要是黄石大峡谷

8月13号 北黄石泡温泉 休息

8月14号 拔营返回卡尔加里

三、关于营地预订及点评

黄石公园的营地一直很火爆,公园内的营地就更不要提了,我是提前一个月预定的营地,全部在公园外边。公园里面只有一个Fish Bridge营地是唯一一个fully hook up的也是是唯一一个仅提供给RV的营地,帐篷露营不能进入。当时,在网上看评论说这个营地很拥挤,而且地不平,不能slide out。我家车比较大就没敢预定这个营地。后来在黄石,我们还亲自进去考察了一下,发现该营地确实比较拥挤,但大车绝对能停放,很多那种mobile home都停进去了。只是Slide out 可能不能全放出来,另外好像没有吃饭的桌子,每个房车之间的距离也很小,两家人紧紧挨着的感觉。如果被分派到有坡度的营地,那纯属运气不好了。公园里的营地应该是对浏览各景点而言比较方便,但是日常购物也不方便 ,要去公园里的Village才能买到日常用品,公园外的营地就很方便了。
    由于黄石公园的景致多集中在西边,所以我预定了西黄石的营地,营地名字叫Bufflo Crossing RV,网上搜索这个名字进入网站可以直接预定。营地的价格和公园内价格差不多,比北边营地便宜。这个营地位置在西黄石小镇中心,就在IMAX影院旁边,离超市步行即可,相当方便。当时我想预定KOA的,结果KOA爆满没能订上,而且KOA的位置还不如这个营地,离小镇还有些距离。Bufflo这个营地的优点是营地不大,仅停放25辆车,非常安静,洗手间和洗澡间是相当干净,把KOA甩出好几条街。另外,最让我满意的是这个营地的免费Wi-Fi那是相当快,真的和在家一样,朋友圈发送是杠杠的,KOA营地里的Wi-Fi我只能呵呵了,房车比较大的同学可直接预定pull through 营地。预定该营地后可以购买IMAX影院打折票一个人省三美元。但这个营地的缺点是不能篝火烧烤,另外,旺季停留时间不能超过四天,我只订了四个晚上,不得已又订了黄石北边营地三个晚上。但正是这个规定,让我体验到了黄石最精华的部分,文后会介绍。但总体而言我打九分。黄石北边的营地我订的是Rocky Mountain RV,这个营地在Gardier,比较方便,营地比较大,Wi-Fi网络巨慢,卫生间洗澡间设施不错,但就在营地入口处,比较远。营地价格比较贵。三晚价格和西边营地四晚价格一样,总体打分7分。
        图片依次为西黄石小镇,后北黄石入口的罗斯福拱门。

正文

黄石,最深刻的体验TOP 5

TOP1 秘境深处泡温泉

黄石国家公园最特色的当属它的火山地貌,全世界继冰岛新西兰之后就是黄石公园的火山地貌有名了。由于火山地貌丰富,各种热泉,喷泉间歇泉,成就了黄石。然而,光看到了喷泉,没有泡过黄石的温泉,那黄石就白去了。所以,我最深刻的体验是,黄石秘境深处泡温泉。以前看过美国拍的纪录片熊,记得里面的熊受伤后都会跑到黄石公园里的热泉里去泡一泡来治疗伤口,熊都泡过,我们一定也要尝试一下。话说黄石的热泉喷出来都六七十度,到处都是警告标志,不能私自走道栈道外,怎么才能泡温泉呢?
    目前,我所知道的唯一能够安全泡温泉的地方在黄石北部,就是上八字黄石北门入口处罗斯福拱门不远处的Boiling river。这个隐藏在山脚下的热河是猛犸热泉流下来,与当地河流Gardiner river交汇处,冷热水交汇的地方就适合泡温泉了。这个地方,公园还专门修了栈道和椅子,指定区域。超过这个区域的地方禁止泡温泉,因为会烫伤。这个地方相当隐秘,就连公园的官方地图都没有显示,据说公园不希望游客太多而破坏当地的生态。我是看营地介绍,说当地人会在Gardiner河里泡温泉,每次进出北大门时,我就看到山脚下人来人往,终于发现泡温泉的圣地,最最天然的温泉,有木有。终于在最后一天,没有什么其他安排,我们一家人去泡温泉,开放时间是早上五点到晚上九点,时间很特殊我还因为记反了时间和先生打赌输掉啦。下水的感觉就是冰与火之歌啊。有热水的地方很烫,而河水又冰冷刺骨,先生就一直忙着找平衡点的混合处,我就听见我家大少一会儿就熬一声,感觉真的很刺激。其中遇到一个德国来的妈妈,带两个儿子泡温泉,我和她聊了起来。人家大老远从德国飞到黄石,二十多个小时的飞机,到了黄石租RV,在黄石计划三周半,温泉就泡了好几天。我一直觉得旅行要让自己慢慢的欣赏风景才是,孩子们玩的不亦乐乎,我们泡了四十分钟就出来了,继续在河边玩玩水,然后就带着二少扔石头去了。
    回想六天的黄石游,最深刻的体验反而是泡温泉。这是很多大巴旅游客不能做到的,即便很多自驾游客也会忽略的行程,而我则大力推荐,据说这个温泉水还能治疗灰指甲。泡温泉尽量早一些,我们上午十一点钟到达,还有车位,下午停车就很难了。

TOP2 快来黄石看动物

黄石的野生动物非常多,经常看到动物过马路,有的时候黄石堵车严重,真的就是为了让动物过马路。黄石看动物的最佳地方有两处,一处是在黄石上八字东北角的Lamar Valley,一处是下八字东南角的Haden Valley。看动物的最佳时间是早晨和黄昏,我们在这两个时间段真的看到很多种类的动物,还特地有一天起个大早开车去Lamar Valley看动物,真的很有收获,在不经意间居然看到了叉角羚羊pronghorn,它就在我们的车旁,我就看了它一眼,它就吓跑了,这是我生平第一次见到野生羚羊,好激动噻,激动的我都忘记了拍照。在Lamar Valley最常见的就是野牛Bison,真的是一群一群的,鹿更不用说啦到处都是,就连我们住的营地也会经常跑来几只鹿来吃草,所以在黄石看见野牛和鹿太寻常了。有一天在回西黄石营地的路上,居然在公园入口处,我们看到一只带角的Elk,造成了大堵车啊。黄昏的时候比较容易看到狼,我们在HADEN VALLY,看到一只小野狼,他似乎并不怕人,离公路还是非常的近。视频显示我们在去大峡谷的路上碰到的山羊,也造成了交通瘫痪。一般情况下,开车在路上发现前方严重堵车,或者一堆人拿着大炮筒在拍,一般就是有野生动物在附近,所以相机要及时准备好。总之,感觉路上遇到动物真是让人惊喜的事情呢。
      照片依次是公园地图提示可以看到的动物,第一张就是我们看到的ELK,此后是随处可见的鹿,野牛bison, 山羊,还有一只小野狼。

TOP3 观赏瀑布和喷泉

黄石的自然景观以其丰富的地理地貌而著名,黄石公园内有火山、峡谷、高山、湖泊、湿地等多种地貌,火山地貌最为突出。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是黄石大峡谷,第二名是Lamar Valley看动物,我觉得这个排名还是比较靠谱的。而国内的游客更喜欢大棱镜和老忠实间歇泉景点,相比这些我首先推荐大峡谷,真的是非常壮观,也为黄石的地理地貌浓浓的添上一笔。黄石大峡谷有两个著名的瀑布,上游瀑布和下游瀑布,但观看这两个瀑布的最佳地点都不是公园指示牌指示的地方,而是绕道到南面的uncle Tom”point 的地方,才能更全面的观赏瀑布。所以开车注意指示牌south rim 这几个字,朝这个方向走才对。我们也是在看完瀑布后,继续走才发现的玄机,以前看的瀑布真的只是一个角落而已。
    再说火山地貌而造成了很多的地热喷泉间歇泉等。其中色彩最丰富的要属大棱镜,这个被称为上帝之眼的景观,如果只在栈桥上看,水汽遮住了,看的并不壮观,而对面山坡也不是随便爬的,经常封路,而且据说2014年一台湾游客爬山坡被倒下的树砸中身亡,所以爬山需谨慎。相比大棱镜我更喜欢西拇指,他和黄石湖相连,景色一下变的丰富起来。除了一潭潭蓝绿蓝绿的热泉水外,还能看到一望无际的黄石湖,湖光山色碧绿潭水相得益彰。而老忠实确实单调了些,但是老忠实能定时喷发水柱也是很奇葩的,有时喷发的水柱最高能达到100米。其实老忠实的景点并不是特别惊艳,但是等待他喷发的过程确实十分奇妙,好像它会随时突然带给我们惊喜一样。
    孩子们最喜欢的还是黄石湖,可以在湖边扔石头,好像这个永远是男孩子的爱好啊。
    看了很多热泉地貌,难免有审美疲劳,建议可以去Fish Bridge钓鱼桥附近转转,那边有湿地,可以看见成群的野鸭和大雁,感觉又是另一番景象。

TOP4 尝试飞钓和漂流

在Gardiner这个小镇,大家很喜欢的一项运动就是漂流,但我家有老人和孩子实在不适合,所以没有尝试,但有条件的人可以尝试一下。另外就是在黄石公园钓鱼啦,我看到很多人都在钓鱼从早晨钓到晚上。很惬意,推荐啊。特别是站在河里,穿上皮裤,飞钓的动作很帅啊。但外国游客需要注意的是,鱼不是随便钓的,要有钓鱼证才行。钓鱼证需要花钱购买。具体可以咨询公园管理处,千万别无证钓鱼,抓到会罚款的。

TOP5 看场IMAX大电影

虽然北京大城市都有IMAX影院,但在西黄石,看场电影绝对有包场的感觉。推荐迪斯尼纪录片熊,当时影片播放时间是早晨九点四十五,这个时间段大家都在忙着入园吧。我在拔营后带着一家人进影院,结果诺大的影院内就我们营地的两个家庭在看。影片拍摄于2014年围绕熊妈妈怎样抚养刚出生的小熊到小熊独立觅食这个阶段,影片拍得很精彩加之IMAX电影银幕的立体效果,就连我家二少都坚持了80分钟,走出影院一家人都被影片所震撼,一致认为熊好可爱,似乎忘记了他也攻击人类的事情。所以强烈推荐给大家,如果有时间,一定要去看场IMAX大电影,弥补在黄石没有看到熊的遗憾。

总结一下

黄石公园真的是傻大傻大的,要想很悠闲的逛逛,建议至少需要五天时间。最好西边和北边都住一下,西边的时间可以长些,北边可以短些。黄石是八字型,合理安排行程,看安营地点了,根据路程安排游览下八字还是上八字。黄石停车位非常紧张,建议早点入园。特别是看老忠实喷泉的,提前查好喷泉时刻表,通常九十分钟喷一次,早晨八点以前入园的话,人比较少,车位好找些。其他地方就看运气啦,我们去的比较晚,但都能找到车位。每个景点的中英文对照,蜂窝网上有,我就不累述了,建议至少有个印象后再游园,这样至少不会走错路。在黄石公园一定要遵守园内规定,开车也不能超速啊,被警察追就惨了。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7 14:25

引用 roseandjack 发表于 2016-08-17 14:25:32 的回复:

回复roseandjack:换个季节去 下次我打算春天或秋天去

2016-08-17 22:07

感谢楼主的分享,带我回到曾经生活过的地方

2016-08-22 01:06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8-22 11:52

据说黄石有些景点早上最佳,有些景点中午最佳,是这样吗,你有何建议?看你的照片,黄石大峡谷拍得挺亮的,是何时间段?当然你文中提到的观览地点也很重要。

2016-08-22 15:18

引用 猴儿游世界 发表于 2016-08-22 15:18:34 的回复:

回复猴儿游世界:我没有刻意的选择时段拍照。早晨早点入园可以避开车流人流,停车位好找。另外拍照清净可以方便选景,特别是西黄石公园入口山谷和河流早上拍照很好看 有雾气从水中升起很仙儿。大峡谷我是中午拍的。确实下午拍照很多场景会逆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