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食与美景不能辜负 台湾环岛16天小游记

2016-08-17 11:52 1238/14
  • 出发时间/2014-09-15

出行准备篇

说在最前面.........
拖延症真是太可怕,14年去的台湾,回来之后P了图传了图片,然后就搁置了一年..........
最近突然想起来,来把他写完吧......
能想起来的都尽量写进来哈.........
最后还差一些图,回头补上。

证件
现在去台湾越来越简单了,带着通行证,G签,入台证就可以顺利进入台湾
通行证和G签都是到当地的出入境管理局办理,入台证我一直都是在淘宝上办的。
中青旅:http://zhongqinglv.tmall.com/index.htm?spm=a220o.1000855.w5002-5711902422.2.DsxZmd
之所以说越来越简单,那一定是有亲身体验的。
第一次从国内办入台证的时候,天津刚开通自由行,财产证明紧急联络人要求都很严格。现在资产证明要求简单了,连紧急联络人都不需要是直系亲属了~拿下入台证so easy
PS:入台证在出境的时候一般是会被收回的,我一共去了六次台湾,有两次没有收,第一次是在日本办的,第二次就是这次啦,所以到底应不应该收,谁知道呢,反正每次收走就觉得,来了一趟连个入境章都不给我纪念一下

行李
这个不用多说,根据个人需求就好。想去海边的带上防晒霜哈。

住宿
我们去的几个地方里面台北的住宿应该是最贵的,不过我们台北住在朋友家,省了不小一笔,其他的地方我们是以民宿和快捷酒店为主,价格很便宜,环境也都很棒。去垦丁想住海景房的亲一定要提早预定,海景房的价格会相对更贵一点。此外台湾不管是酒店还是民宿,都分淡季和旺季,价格也有小幅度变化哦。
我们基本都是在这两个地方订的
Booking:http://www.booking.com
Agoda:http://www.agoda.com/

台北:我们台北住在朋友家,省了一笔不小的开支。有需要在台北住宿的亲们,个人比较推荐台北车站或者西门町,交通方便。当然其实整个台北的交通都是很方便的。

台中:绿柳町文旅
台中车站很近很近,走路五分钟左右,酒店大堂和房间都布置的很小清新,前台的工作人员也很nice,推荐。唯一有点小遗憾的就是酒店的早餐基本上每天都是一样的,连着吃可能会腻,不过既然是免费的,要求就不要那么多啦,味道还是棒棒哒。

高雄:佳適旅舍六合館
酒店离六合夜市很近,走路就可以到,房间有点小,不过环境还是很赞的。酒店早餐尤其的棒,自助种类很多,餐厅环境也很特别。

垦丁:遇见垦丁民宿
这家的评价在住宿网站上面都挺高的,正好也赶上只剩下这家有海景房,于是就他了。交通很方便,走五分钟就到垦丁大街,房间是布置的很浪漫的希腊风,适合情侣来哈。不过他家的房子是在一排房子的后面,海景要从两栋楼中间穿过去看,有强迫症的亲可能要考虑其他的地方咯。民宿的阿姨超级热情,帮我们搬箱子,第二天晚上还帮我们抓壁虎,囧。这家的早餐是和旁边一家早点铺合作的,拿着券直接去领就可以,走路两分钟可以到。总体很满意,五星好评

花莲:爱恋乡村风民宿
这间民宿离花莲车站很近,走路五分钟的样子。虽然离市区比较远,但是后来实践证明,花莲好像似乎真的不是很大,从民宿走路到夜市需要20分钟。而且这家民宿距离我们参加一日游的上车地点很近很近,非常方便。民宿的老板娘也很热情,我和小伙伴一致觉得热情过火,太热情ho不住

交通
台湾内部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的,台北-台中-高雄,这一段主要是以高铁为主,恒春-花莲-台北,这一段以台铁为主。高铁比台铁速度快,台铁是环岛的。尤其要注意一下有些城市的高铁站和台铁站是不在一起的,我们去台中的时候本来计划坐台铁,但是买成了高铁的票,还要做一个小时的巴士去台铁站附近的酒店。票我们都是在当地买的,可以在便利店买,也可以在车站买,都很方便。
此外,台北高雄这些地方的捷运(就是地铁哈)也是四通八达,一张悠游卡就可以全部搞定了,其他城市没有地铁的,公交也比较多,但是建议大家出行前提前看好时刻表,有些地方的车次不多,如果没赶上车,可能要等很久才有下一班哦。
其实最方便的还是打车啦,个人觉得台湾打车费用还是比较平价的,不喜欢太辛苦的亲,完全可以选择打车出行。

花费
没有仔细算过,但是个人感觉台湾的物价普遍都挺低的,16天环岛大概10000的样子,包括购物。

行程安排

Day 1 :
北京-香港-台北
Day 2:
平溪-十分-九份-基隆
Day 3:
猫空缆车-西门町
Day 4:
故宫-士林官邸-淡水老街
Day 5:
龙山寺-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国父纪念馆-台北101
Day 6:
台北-台中-鹿港小镇
Day 7:
台中-逢甲夜市
Day 8:
日月潭
Day 9:
清净农场-台中-高雄
Day 10:
美丽岛地铁站-英国打狗领事馆-高雄-垦丁
Day 11:
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恒春老城
Day 12:
垦丁拼车一日游
Day 13:
垦丁-花莲-自强夜市
Day 14:
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Day 15:
出海赏鲸-花莲-台北
Day 16:
台北-香港-北京

游记开始

DAY1:北京-香港-台北

9月15日一大早,带好证件和行李,我的旅程正式开始咯。
PS:这次坐的是港龙的飞机,提前在网上办了check in,一大早到机场,整个人都惊呆了,那排队的人简直不知道绕了几道弯啊......
结果看到一个网上值机柜台,过去问问,直接就让我在那里办登机牌托运行李了,一个人都没有,所以提醒大家,能提前网上值机的话,还是提前值机比较好哦,说不定就能省了大时间。

吃是一定不能少的

香港转机到台湾,中间有一个小时的时间,一直担心北京起飞延迟,赶不上下一程飞机(首都的飞机要是不delay那真是没天理了),不过看其他攻略说香港机场转机时间很快,果然,下了飞机就有专门的工作人员等着转机的乘客,带着大家统一去转机,不过我还想自己溜达一下,就自己走了,事实证明香港机场转机真的很快,溜达一圈到了之后才刚刚开始登机哈。从香港飞到台湾只要一个小时 不过国泰准备的餐点还是挺精致的,袋子喜欢

本来小伙伴的飞机比我早到一个小时,结果他从第二航厦出关,活生生排队排了一个多小时。
我还是第一次走第一航厦,快就一个字,顺利会师之后拉着行李先去机场的711塞点关东煮,记忆中的味道

桃园机场的交通也很方便,基本上有通往各个地方的大巴车,座位也很舒服哦。
从机场坐大巴到了朋友家后,先扔下行李出门和小伙伴找好吃的去。
台北很多种主题餐厅,小伙伴是个大脸猫的铁杆fans。
不过因为去过韩国的HelloKitty,所以这次决定去芭比的餐厅。
主要是以甜品为主,有最低消费,好像一个人300?具体多少不大记得了。
其实觉得如果没有这种情节的话,是完全没有必要去的........
毕竟我觉得出来旅行,还是应该多尝试当地特有的美食。

这个薯条的味道倒是很惊艳

橱窗里的芭比蛋糕

吃完去西门町消消食,因为之前来的时候逛过西门町,这次就没有把这里列入仔细游玩的队列,这里是年轻人的天堂,但是也不失为消食散步的好地方,说不定还能淘到一些喜欢的小玩意。

小伙伴最爱的大肠面线 16天大概平均每天都要来这么一碗
阿宗面线只有个店面卖 大家都是买完在门口吃 也是一种风景

有名的卤味 不过进去发现跟我想象的不大一样

羞羞哒

补一些以前拍的照片哈,白天的西门町。
广告信息啥的已经不知道是哪年哪月了,大家随便看看。

第一遍哈7是在这儿看的
一个人哭的稀里哗啦。
那时候还有学生证,半价的电影票很便宜。

电影院门口的葱抓饼,不知道现在还在不在啦,很好吃的哈

远处就是西门红楼。

DAY2:平溪-十分-九份-基隆

第二天计划去平溪线一日游,早上爬起来,到台北车站搭上去平溪线的列车,出发的太早,果断便当来一个,这趟车和日本的电车很像,两排座位,端着便当吃有点奇怪。

看着一般,味道不错哦。

先坐车到瑞芳车站,在这里可以买到一日券,在这两条支线上可以随意坐,虽然我们要去的地方不是很多,但是作为留念也是很有意义的。上车的时候不会有人查票,但是路上会有列车员在票上盖章,没有票的要补票哦。此外,平溪支线上列车的时间间隔比较大,有的站要一个小时才会来一辆车,大家玩的时候要算好时间。

很有日本电车站的feel

路上经过暖暖 没有下车 拍张到此一游

我们的第一站 平溪
我们中午到的,本来出门的时候有点晚了,我还有点郁闷,
结果到了平溪发现很多店都还没有开门......
这是一种闲适的生活态度

一个个竹筒,留下你的小心愿

车站周围都是一些当地居民开的小店,很多都还没开门。

有特色的小火车

波子汽水

我们在平溪没有待太久,毕竟很多店都没开门,等来去十分的列车,继续出发。

十分幸福,永久有效

各式各样的明信片。

平溪和十分都是放天灯的好地方,铁道两边就有很多可以放天灯的店,小伙伴鄙视我白天放天灯,但是既然来了,当然还是要体验一把。于是就看我自己一个人拿着个大毛笔在天灯上写写画画。写好之后,有店员来帮我点火,还帮忙拍照,服务很热情哦,看我写了要再瘦20斤,还说你已经很瘦了,哎呀妈,撩妹技能100分!

同样是铁道两边的小店,有名的鸡翅包饭,有火腿蛋炒饭和泡菜臭豆腐两个口味,一样来了一个,味道很惊艳啊,值得一吃!

一口一个的小香肠,继续吃。

有名的静安吊桥,来回走一走,拍点照片。

在这里就有出租车可以拉人去瑞芳,但是价格不便宜,我们还是继续做小火车。

回到瑞芳之后,要做一段车才能到九份,我们在车站外面找了好久公车,但是都没研究明白,其实出租车也很便宜,是按人数计价的,但是小伙伴觉得不划算,于是找到正确的公车,出发。坐了一会儿就到九份了,这一段真是山路十八弯啊。
下车后直接就到这个门牌的地方了,想拍个游客照,可惜人实在太多了,先走吧。

窄窄的山路,慢慢走。

两边有很多美食和小玩意。

好多茶叶蛋哈

很有名的赖阿婆芋圆,不过我们的目标不是这里,继续往前。

美丽的山城。

吃吃吃,护士长卤味,台湾的卤味真的是太好吃了,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在内地从来没有吃过台湾风格的卤味,这家店很有名,买一些带着去山上吃!

目的地到了,阿柑姨芋圆,二楼可以看到整个山城的风景哦。在一楼买了之后上二楼,二楼很热,和小伙伴好不容易找了两个靠窗的座位,那就赶紧的,开吃吧!
芋圆真的很Q很弹,但是也很管饱哈哈,我偏爱各种豆子,加了很多红豆绿豆,冰冰凉凉来一碗,十分解暑。

从阿柑姨芋圆二楼看到的风景,夕阳西下,美哦。

夜幕下的山城,终于让我拍个照了。

从山上下来,天已经黑了,我和小伙伴研究着回台北的路线,发现有一个公车是到基隆的,基隆有什么,夜市啊!上车走人啦。
车开了一个来小时,我们就到了,正好在夜市门口下车。但是我和小伙伴实在是累的夸张,也没有仔细逛,买了些好吃的,找了家冰店开始吃。

喜欢薏仁,喜欢珍珠。

DAY3:猫空缆车-西门町

前一天实在是太累了,睡到自然醒之后,和小伙伴决定去猫空。
出门后,先找个地方填下五脏庙。台湾马路两旁,有很多各种各样的小店铺,就是一家人经营,我相信不管你走进哪一家,都能体会到让你满意的味道。
想吃卤味,正好看到一家,推车摆在边道上,后面就是店铺,于是就决定在这里了。其实卤味到底怎么卖的,现在也没搞清楚,就是选了自己想吃的,店家拿走切切剪剪,然后上桌。
先在门口的推车上选了卤味,然后点了一份卤肉饭和一份炒青菜。
不得不说台湾的卤味,怎么就这么好吃呢......感觉北方完全没有类似的食物......

在家门口买的红豆汤,哈哈,我喜欢有关于红豆的一切,等一下要坐捷运,台北的捷运上是不能吃东西的,喝水也不可以哦,赶紧把他消灭掉。

坐上去猫空的捷运,车厢很有特色。

指示牌都很清楚,不过其实从捷运站出来到坐缆车的地方,还是需要步行一段距离的。

猫空站里卖冰激凌的店,很可爱。

售票处,我们是直接刷悠游卡的。
猫空缆车分为水晶车厢和一般车厢,一般车厢就是普通的缆车,水晶车厢嘛,脚下是全透明哈。

节假日人很多,我们赶的工作日来,没什么人。

我们乘坐的缆车。

话说水晶缆车还是有一点可怕的,脚下全空啊,我们和三个日本姑娘坐一辆车,一路都在听对面的姑娘喊着怖い、すげ、我和小伙伴就一路拍拍拍。
其实我对风景不是很感冒,后来慢慢发现自己好像更喜欢偏人文方面的东西。不过缆车上看下面的景色还是很美的,绿油油一片。

出了缆车站之后,路两边就是很多小吃。
比如----新疆羊肉串?!

随处可见的花生冰激凌,咱们也来尝一尝,吃之前觉得味道可能会奇怪,没想到相当的好吃。还放了一颗香菜,哈哈!

开始爬山,道路两边全是绿色,让人感觉很舒畅,是纾解压力的好地方。

一路往山上走,走累了找个地方休息一下,这家主打的是红茶冰激凌,我点了一份红茶的,小伙伴点了一份抹茶的。互相尝过之后,小伙伴说,恩我也应该点红茶的。这个红茶冰激凌味道清淡,一点都不腻,实在是好吃。

休息完毕,再一路走下山来,回来的路选择的普通车厢,说实话比水晶车厢踏实多了,哈哈。

从猫空下来,我们决定去西门町吃鸭肉扁,也是台湾很有名的特色小吃。毕竟作为一个北方人,说到吃鸭子的话,能想到的好像只有烤鸭了.....

点的是米粉和鸭肉,味道相当棒,不油腻,鸭肉下面是姜,配在一起简直绝了
我是个不忌口的人,各种重口味都能接受,葱姜蒜怎么吃都行,小伙伴看我在那吃姜吃的不亦乐乎,看我跟看外星人一样。

吃饱喝足,看个电影吧,正好赶上移动迷宫,看起来。
台湾看电影挺便宜的,记得第一次在台湾看的是哈7,那时候用学生证还打了五折,20来块人民币,自己一个人坐在电影院里哭的稀里哗啦的,哈哈。

看完电影,再遛一遛,西门町晚上的街头艺人,很美哦。

DAY4:台北故宫博物院-士林官邸-淡水老街

第四天,爬起来,先到台北车站去换了青壮卡,有的景点门票可以打折,但是现在好像已经没有了。

到了故宫博物院,第一件事做什么?当然是吃饭啦。
故宫楼上的三希堂,牛肉面尤其出名,那必须吃!
我们到的比较早,不一会就要开始排队了。
我点了最出名的牛肉面,小伙伴点了四川担担面。
话说我还是觉得出来玩,还是应该吃一些当地有特色的食物,看那个担担面,哪里像担担面嘛....

故宫博物院已经是第二次来了,入馆前需要存包,以前我觉得自己对这些文物没什么兴趣,后来去了陕西历史博物馆之后发现,讲解真的很重要。自己看其实根本看不懂,但是有了讲解,那真的就不一样了,强烈建议要去参观博物馆的朋友,不管是人工讲解还是语音讲解,有一个真的比自己乱看强。
故宫博物馆里面的东西不是特别多,但是要用心逛的话一天也是可以用光的。我们去的当天正好赶上大白菜在馆内,哈哈你们懂的!那排队看白菜的人,简直要排满三层楼了,利用身高优势远远瞥了一眼,好吧,咱也是看过大白菜的人了!
故宫里面是禁止拍照的,所以就发几张外面的照片吧。

从故宫博物院出来,去士林官邸。
老蒋的生活指数真高,这地方实在是太美了随便一咔嚓,就是一幅画。

一进门右手边,就是蒋介石的座驾。

平时是可以进去参观的,可惜我们去得那天赶上休馆,只好远远看一眼。

士林官邸出来,去淡水老街,看看夕阳,等等落日。最主要的还要吃一吃!

各种轰炸大鱿鱼。

淡水有名的小吃,阿给!每家店都写着老店,我们也傻傻分不清楚,找了一家人多的。

阿给就是外面的豆腐皮里面包上粉丝,味道不错哦~

店里面介绍的天津名食,作为一个天津人,我真的没吃过囧。

还巧遇了一家kitty主题的点心店,小伙伴立马走不动了,在里面买了好多东西才肯出来。

虽然落日很美,但是我觉得,要带着一颗平淡的心看这落日,才是最美的。

夕阳无限好。

街头艺人,天气这么热还一动不动,辛苦。

晚上台北的小伙伴做东,大家一起聚餐一下,带我们去了一家客家菜,地方很小,但是据说超难预约。
猪油饭很惊艳,其实一点都不油,很香的哦,人太多,不好意思每个都拍照哈。

饭后甜点必须有,当时还不知道我们进的是什么店,只知道抹茶好好吃啊好好吃。
现在知道是在永康街上的,貌似还很火哦。

DAY5:龙山寺-中正纪念堂-总统府-国父纪念馆-台北101

台北的最后一天,是暴走的一天,今天主要参观台北市里的景点。
一大早,先奔赴龙山寺,竟然敢上大门口施工维修,好sad,不过里面参观还是不影响的,里面人不多,也有好多当天人在拜拜。
里面可以求签,也有解签的地方,我去解了一个,说实话,我觉得说的还是挺准的......有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试一下,本着寺庙不拍照的原则,放上一张正在施工的大门。

第二站,中正纪念堂,是为了纪念蒋介石所建。
算是到了台湾后必须要来的景点之一。
天气不好,忽晴忽阴的,偶尔还滴答几滴,不过不影响我们参观的心情。

这么看挺壮观的

中正纪念堂每整点都会有交接仪式,大家来了也不要错过哦,还是很值得看一看的,一楼人很多,二楼也可以看到,站岗的士兵都很辛苦,纹丝不动呀,捕捉到有爱的一幕。

进到参观的展厅,里面东西还是很多的。
蒋介石结婚穿的西服。

中正纪念堂对面,就是自由广场,这其实是中正纪念堂的牌楼。

从自由广场出发,准备步行到总统府,真的挺远的,走的我两腿打颤....
不过路上竟然巧遇了金峰鲁肉饭,果断吃!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就被金峰鲁肉饭安利了好久,店面不大,下单后,就等着我们的卤肉饭上桌咯。
我们点了一份卤肉饭,一份卤豆腐,还有炒青菜。
其实由于当时实在很累,也没吃出来和别的地方的卤肉饭有什么差别
不过作为台北的招牌小店,还是应该尝试一下的^^

路过五十岚,台湾最爱的奶茶没有之一,波霸走起!
可以选择甜度和冰度,奶茶不像我们在内地喝的,好多地方都有一种香精的味道,是真正的奶茶的香气~
我还尤其喜欢珍珠,一个一个嚼嚼,虽然爆料了对身体不好,但是偶尔吃吃也没啥.....
记得以前上高中的时候在学校对面买奶茶,总是跟老板说给我多来点珍珠,
后来在台湾喝过珍珠奶茶后,才知道跟店员说多来点珍珠,他会直接给你装满满半杯
哦对了,珍珠还分大小的,我还是最喜欢大珍珠^^

路上经过二二八和平公园。

到达总统府
每个工作日的上午9点到12点,都可以免费进入总统府一层参观,但是要提前三天到总统府官网进行预约。
此外,每个月有一天是总统府的大开放日,参观范围比平日大且时间从早8点到下午16点。
由于小伙伴很抗拒早起这件事情,我们就没有提前预约,只能在外围参观一下。
个人觉得参观一下内部还是比较有意义的,推荐给大家,有时间的话还是看一下比较好哦。

总统府结束后,去国父纪念馆和101打个卡,之前已经去过两次国父纪念馆和101大楼了,这次就没有进去。

补一些以前来时拍的国父纪念馆。
国父纪念馆为纪念孙中山先生百年诞辰而兴建。
和中正纪念堂一样,每个整点都有交接仪式,有时间建议大家观看。

台北101,也是地标建筑了,同样发一些以前拍的照片。

站在下面,好难把101全部拍进去。

到达101,下面几层是商场,各种大牌应有尽有。

观景台的入口在五楼,按着指示很容易找到。

排队的人还是挺多的。

不过排队也不无聊,两边有很多东西可以看。

台北101的电梯很快,具体多长时间已经不记得了,但是完全没有不适感。
上到89层,可以租讲解器了解101,可以观看文物,可以寄明信片,当然还可以俯瞰整个台北

他真是无处不在哈。

回到这次旅行,101打完卡。到地下的美食城,吃一碗美味的甜豆花。
在来台湾之前,完全不能理解甜的豆花,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天津人,只能接受豆腐脑这种形式的豆花。
后来在台湾尝试了一次,天呢,真是颠覆了我的世界观啊,好吃到哭。
所以在纠结豆花到底是甜的还是咸的的小伙伴们,不要在纠结了,真的都很好吃啊!

补充:台北车站

台北车站位于台湾台北市中正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站体周围也有长途公路客运枢纽站台北转运站及台北西站A栋、B栋。台北车站不但是全台湾运量最大的车站,也是大台北地区首要的交通枢纽,每日利用车站转乘的旅客约50万人次以上,排名全球乘降人数第25名。

不要看台北车站外面看起来一般般,里面可是很豪华的哈。

日本的车站一样,台北车站里面被各种美食店覆盖。

小南门,曾经在台北车站吃过的一家餐厅,味道不错,推荐给大家。

补充:台北的街景来一波

补充:士林夜市

夜市可是台湾的一大特色呀,虽然这次行程没有特意去夜市,但是以前也是去过N遍的。
吃的穿的用的,卖什么的都有,当然我的目标永远都是吃吃吃。

有名的青蛙下蛋。

豪大大鸡排,那是真的很大。

最右边的河粉煎,个人大爱,推荐给大家。

到了台湾,吃冰不能少。

还有风魔一时的烤杏鲍菇。

补充:饶河街夜市

如果你想选择市中心的夜市,饶河街是不错的选择,士林相比较起来还是有些远的。
饶河街夜市虽然远不如士林夜市那么大,但是好吃的仍然遍地都是。

已经发展到内地的继光香香鸡。

很出名的药炖排骨。

花枝丸,超级爱。

冰也一样不能少。

补充:鼎泰丰

鼎泰丰也算是来了台湾必须要尝一尝的餐厅了。
这是我第一次来的时候台湾的朋友请我吃的,价格不低,但是味道确实很赞。

小笼包。

货真价实的虾仁炒饭。

红油抄手。

牛肉面。

DAY6:台北-台中-鹿港小镇-逢甲夜市

车票是前一天,台北的小伙伴帮忙在7-11买的,很方便,但是我一直计划的是坐台铁,小伙伴买成了高铁票。
因为我们定的酒店就在台铁站附近,虽然台铁慢了一点,但是从高铁站再做巴士到台铁站,也花了大概一个小时的样子。
大家买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个哦~

便当当然不能少,早上不适合太油腻,要了一份全素的便当,味道也是相当的好。

千辛万苦到达台中车站啦。

辗转到达酒店,这真的很辗转。
和小伙伴打了车,上去之后说了地址司机好像都蒙了,确认没错之后,带着我们拐了个弯....大概用了一分钟吧,我们就到了......好吧,生活充满随机。
先把行李寄存,然后出发去找巴士站。

我们的车票以及后面用到的套票基本上都是从台中干城站的台湾好行巴士柜台买的,车也都是从这里出发的。干城站和台中火车站不在一起,在台中火车站坐巴士,基本上每一辆都到干城站,下车后好行巴士就在马路对面。

我们本来的计划是下午去溪头妖怪村,到了巴士站之后,工作人员说这个时间去很可能就赶不上回来的车了。刚好门口开来一辆巴士,就激动地跟我们说:你们上这个,去鹿港的,很晚都有车回来!
计划赶不上变化,随机的生活总能发现不一样的乐趣,就去鹿港吧^^

鹿港小镇,你们一定都很熟悉。

假如你先生来自鹿港小镇 请问你是否看见我的爹娘
我家就住在妈祖庙的后面 卖着香火的那家小杂货店
假如你先生来自鹿港小镇 请问你是否看见我的爱人
想当年我离家时她一十八 有一颗善良的心和一卷长发

鹿港天后宫

这个水很神奇,好多人围观。

翻翻旅游手册,特产貌似是……包子?
街两边是各种各样的包子铺哦,买来吃吃。

特色冰激凌,胜在造型。

桂花酿,卖桂花酿的小哥很热情,还问我从哪里来,聊了很多,台湾人民真的都很热情,偏激的人毕竟是少数。

忘了叫什么,但是味道是咸的,个人不是很喜欢

其实就是鸡蛋型的冰块哈,老奶奶卖的,吃的是一种情怀,哈哈。

临时决定来鹿港,两个人都有点蒙圈了,而且景点相隔的也有些距离。不过到了这里之后,就会发现有很多人力车or三轮车?车夫都是些上年纪的当地人,100块两个人去三个地方,价格真心不贵,选了一辆车,大叔还一路给我们讲解,这100,花得值。

著名的摸乳巷
“摸乳巷”位于彰化鹿港古镇北街,是一条200年历史的窄巷道,只能容许一人通过,如碰巧两人相遇,只好跻身而过,因此有“摸乳巷”的戏称,却也让这本来默默无名的小巷子,声名大噪。

老天后宫,据说是地震之后,整个建筑都下沉了一些。
满满都是古老的味道。

天气不是很好,据说明天台风就要来了,匆匆结束了鹿港的行程,我们回到下车的地方等巴士,回程的巴士也是有明确时间的,建议大家到了之后先看一下回程时间,免得赶不上or一直等。
车程大约一个多小时,回到酒店,办理入住。

很文艺的酒店,真心喜欢

收拾好自己,出门去找好吃的,在台湾这么多夜市中,我还是最爱台中的逢甲夜市,够大,够好吃。

卤味当然不能少,这家店应该很火,推车在一个十字路口卖,往路里面走还有店铺,排队人超级多。

北京茶熏,什么鬼

到处都是的红茶臭豆腐,香香哒

扇贝,我的最爱

爆浆鸡排,小伙伴的爱。

官芝霖,有名的大肠包小肠。在这里对大肠包小肠有了改观,以前觉得味道一般般,这次吃了之后感觉好惊艳啊,莫非是饿了?不过味道真的很赞哦,强烈推荐。

我们在麦当劳找了个地方,点了两个饮料坐下吃,在台湾,法轮功是无处不在的。

吃饱喝足,回酒店休息啦。

DAY7:台风过境 吃吃吃

第二天,最可怕的事情出现了,台风过境。
前一天开始就淅淅沥沥的下着小雨,问了巴士站的工作人员,说今天去远处的巴士肯定要停运了,没有办法,就窝在酒店度过这一天吧。
先爬起来吃个早餐,吃完回去继续睡,酒店的早餐,种类丰富,是半自助的形式,我很喜欢。
到了餐厅报上房间号后,工作人员就开始准备每个人的早餐,煎蛋,炒米粉那一盘是固定的,大家都一样。其他的饮料,蔬菜,水果等等是自助的形式。

吃完早餐回房间睡回笼觉。

前一天便利店买的薏仁水,啊好难喝TAT

在酒店腻到下午,出门开吃吧。
小伙伴坚持要吃臭臭锅,按照导航找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找到一家,但是店里没什么人,坐下后也没什么人招待,啊那还是算了。
吃个冰激凌压压惊,台湾的便利店经常有限定口味的冰激凌,这次买的是红豆加抹茶的。

赶上便利店做kitty集点数的活动,小伙伴回家的时候可是换了不少东西走。

路边遇到的小可爱们

肉圆也是台中的特色小吃,试一下,不是我的菜,我还是更喜欢豆腐哈。

台中车站坐车,到逢甲夜市,还是有点距离的。
虽说菠萝包不应该在这儿吃,但是他真的真的很好吃呀!

无骨鸡爪,天呢,好吃哭了!强烈推荐!

好多好多黑轮店,类似于关东煮。

从夜市回到酒店,终于等来了宫原眼科没人排队的时刻!
话说下午从这里路过,门口的人排了大概九转十八弯,晚上来,已经没人排队啦。
建造于1927年的宫原眼科,曾是日治时期台中最大的眼科诊所,日本战败,眼科变成了台中卫生院,其后更经历了921大地震的摧残而变成危楼,如今却旧瓶新装变成了备受网友推崇的“台中新地标”,贩卖起了甜点饮料,所以说,如果有人说请你去眼科买特产,吃冰激凌,千万不要以为这是个玩笑。
宫原眼科冰淇淋标榜天然、健康,总共54种口味,分三大区,分别是茶类与特殊风味、台湾特有水果、巧克力,其中仅巧克力就有18种口味,主要集中在一楼。此外,这里的吃法也很有创意,店家把他知名的瓦片、软糖、凤梨酥、荷兰煎饼等跟冰淇淋放在一起,一碗满满的有饼乾、冰淇淋跟榛果等东西的冰淇淋圣代,让好多爱吃冰的人排再久也甘愿。

这就是我们的成品,三种口味的冰激凌+三种辅料。当年是245台币好像。

宫原眼科里面很大,买完冰激凌逛一逛,有很多特产小吃,装修的十分复古有特色。

回酒店的路上遇见的,很可爱。

DAY8:日月潭

新的一天,雨过天晴,太阳终于出来啦。
依旧在酒店吃完早餐,来到好行柜台,买了日月潭680的套票。
套票真的很方便,基本上就不需要在单独买其他的门票or车票了,而且地图标的很清楚,推荐给大家哦。

大名鼎鼎的日月潭,因有一小岛远望好像浮在水面上的一颗珠子,名拉鲁岛,以此岛为界,北半湖形状如圆日,南半湖形状如弯月,日月潭因此而得名。

下了巴士后,最先到达的是水社码头,从这里可以做船去对面。

第一眼就看见了有名的香菇茶叶蛋,吃!

景色很美,可惜天空不作美,早上太阳公公出来一小会儿后又开始阴沉沉了。
这才是真正的碧水啊。

顺着路标走,先来到玄光寺。

玄光寺外面有一块日月潭的石碑,排队拍照的人真是没有尽头啊。
意外发现了一个,竟然无人问津,我来拍拍你吧^^

继续坐船,天空阴沉沉。

走过路过美食不能错过。
有名的山猪肉。

恩……一种炸的蘑菇包,不是很喜欢

没去成妖怪村,意外发现一个妖怪邮局,微博发送地址之后还有小礼物。

各种麻薯,我的爱。

沿着路标走,我们要去缆车站。

曲径通幽处

这就是坐缆车的地方。

据说,从缆车上往下看,可以看出日和月的形状,小伙伴非常不开心,因为他没看出来~
在感叹一下,不下雨就太完美了。

下了缆车,就是九族文化村,我们时间有点赶,套票里也没有九族文化村的门票,就匆匆门口到此一游一下。如果时间充裕的话,还是建议进去看一下的,毕竟都到了嘛,门票也没有很贵的。

回程的时候雨变大了,缆车一直摇摇晃晃,还是很可怕的......

下了缆车,不远处就有去文武庙的接驳车,再次提醒小伙伴们,一定一定要看好时间哦,我们在大雨里紧跑慢跑,终于赶上了,真是不容易啊TAT错过这一班下班又要等好久了呢。
到文武庙的时候,大雨已经到了磅礴的地步……

可能是因为天气的缘故,文武庙里没什么人,我和小伙伴也没有多待,雨小一点之后就坐巴士回到向山游客中心了。准备坐六点的车回台中,就在附近逛一下。
再次提醒各位小伙伴,套票里的各种票券,一定一定要保存好,我就是把回程的车券弄丢了又付了回程的车费
纸箱王,又是一个有特色的招牌店,不过竟然一个客人都没有,进来喝点东西。
真的所有的东西都是纸做的。

门口就有卖水果的,买一些带回去吃。
台湾一定要吃水果,尤其推荐释迦和莲雾,这两种在天津基本绝迹,最近开始有卖莲雾的,但是味道绝对不能比。

回到酒店,小伙伴还是心心念念着他的臭臭锅,打了一辆车,司机师傅带我们去了一家。
一人一锅,虽然是臭臭锅,但是一点都不臭呀,材料丰富,味道好极了!

DAY9:清境农场-高雄-六合夜市

同样是在酒店吃好早餐,寄存了行李,到好行柜台买套票,今天要去的是清境农场。
清境位于南投仁爱乡,全部面积广达800多公顷,而其中的清境农场面积约有760公顷,坐拥在群山之间,视野广阔,可欣赏奇莱山日出的奇景,远眺合欢山积雪,山岚云雾飘渺,夕阳晚霞的缤纷万变,夜晚仰望灿烂的银河星空,年平均温度约16℃,早晚温差2 ~ 5度,所以清境农场因此有“雾上桃源”的美称。

这一路真真是山路十八弯啊!晕车的朋友们,一定提前吃好晕车药。
先到小瑞士花园,我们的套票里没有这里的门票,正好又赶上内部装修,票价减半,我们就买票进去了。
说实话,真的挺一般的,可以忽略这里。

又是一个纸箱王。

从这里坐上山的巴士,也是有固定时间的,请大家一定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我们到的时候,前一班巴士刚刚走,下一班要等很久。只好打车上山。
山上风景很美,有一种踩在云端的感觉。而且空气清新哈哈。

风吹草地见……羊咩咩?

买两个雪糕,小伙伴的是羊奶的,据说膻味很重。

天气多变,我们坐了两点的车从山上回台中,路上又下起了大雨,还好我们已经踏上返程。
回到车站,先买好车票,接下来就找点吃的吧,台湾的满汉大餐,一定要试一次,有真正大块的牛肉在里面。

还有我最爱的关东煮^^

便利店里各种各样的果汁

向下一站出发 高雄GO
话说带着行李坐火车还是有点不方便的,还好我们的票是第一排,不然会很苦恼哈。

打车到酒店,这家酒店真的很小,大概是这次行程中最小的一个了,但是各方面条件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早餐很好吃!

简单收拾一下,问前台的工作人员怎么去夜市,工作人员说步行就能到六合夜市了,走起。
之前做功课,说当地人还是更喜欢去瑞丰夜市,可惜我们在高雄只停留一天,没有机会去,只好给下一次的旅行留一点憧憬啦。
虽然已经晚上十点,但是人依然很多,还有很多像我们一样的大陆游客。

最著名的莫过于这个木瓜牛奶了。

担仔面,台南的特色小吃,可惜我们这次行程没有台南,那就在这里品尝一下。
老板人很好,味道也不错。

超级喜欢这个,QQ的软软的凉凉的

棺材板,又一道著名小吃,味道很赞哦!尤其上面的棺材盖(哈哈)脆脆的,强烈推荐给大家。

吃饱喝足,回酒店睡觉咯。

DAY10:美丽岛捷运站—驳二艺术特区—打狗英国领事馆-垦丁

新的一天,从早饭开始。
这家酒店的早餐,是这一次行程中最好吃的一家,可惜只住了一天。
中西合璧,种类丰富,环境也特别赞。

吃好早饭,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开始我们的高雄一日游。
天气真的是热,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哦。
第一站,高雄美丽岛捷运站。
美丽岛站是以1979年12月10日在此地爆发、震惊台湾社会和影响民主运动发展的美丽岛事件为名。本站由日本建筑师高松伸所设计,以祈祷为主题象征。车站内部之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乃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Narcissus Quagliata)亲手打造。

直接从美丽岛站做捷运,到我们的第二站,打狗英国领事馆。

打狗英国领事馆位于台湾高雄市鼓山区,地处高雄港口北岸的鼓山上,东侧、西侧及南侧都紧临陡峭的悬崖,北侧连接鼓山,形成背面靠山、三面环水的形势,是当时英国领事馆官邸,是领事居住及接待使节宾客的重要场所。

这边风景真的很美,太阳真的很晒。

守着美丽的高雄

天气真的太热了,感觉整个人都蒙圈了,没有过多停留。
出发前往下一站,驳二艺术特区。

驳二艺术特区位于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大勇路,前身为口仓库,2000年后经过改造,转型成为以创新、实验、前卫为理念打造的艺术展示区, 提供艺术家及学生一个创作发表的空间,不定期举办文艺活动。

这是我来这里唯一的目标,哈哈!

行程结束,到酒店取了行李,出发去高雄左营高铁站。
在左营地铁站乘坐垦丁快线,直接在垦丁大街下车。
买票的地方在紧头,要仔细找一找哦,同样可以用悠游卡。
买好票,等车的时间当然就要吃吃吃了,7-11的奋起湖便当来一个。
都说奋起湖便当因为大米成名,但是我实在是觉得,那个鸡腿好好吃啊,
整个便当里配菜丰富,全部解决掉!

漫长的车程结束,到垦丁天已经黑了,我们直接在垦丁大街下车,步行5分钟就到我们的民宿了。
到了之后前台没有人,打电话,热情的阿姨就从后面飞奔出来了?热情的给我们介绍好吃的好玩的,还帮我们把行李抬上楼。
来一波民宿的图片,有一部分是第二天白天拍的哈。

天呢,完全开放的浴缸。

这真的是个开放式的卫生间,好尴尬哈哈,我和小伙伴用一个抱枕堵住了这儿。

放下行李,回到垦丁大街上觅食。大名鼎鼎得一品卤味,个人觉得没有台北台中的好吃呢,可能走的是两种风格吧。

DAY11:国立海洋生物博物馆—恒春老城

第一天在垦丁,计划到垦丁水族馆和城里逛一逛。
作为早起的好宝宝,取早餐自然是我的工作。我们的这家民宿早餐是和附近的一家店铺合作的,拿着早餐券就可以取了。巧的是一共三种选择,我们刚好住三天,天天不重样。
面朝大海,吃个早餐。其实海还有点远哈哈。

垦丁大街上就有去水族馆的公车,再次提醒大家,提前看好时刻表哦。
其实对水族馆之类的兴趣不大,但是本着到此一游的心态,还是要来看一下的。

水族馆里每天都有表演,我们赶上了工作人员在里面喂鱼,期间还会有鲨鱼游过,工作人员会做一些很搞笑的动作。

出了馆就能看海。

结束水族馆的行程,出发去恒春老城。
城内很小,人也不多,推荐步行。
想试一下鸭肉冬粉,可惜没开门。

恒春古城。

其实我们的目标是他,大名鼎鼎的小杜包子,哈哈。
在店里吃了一个麻薯红豆包,简直不能更好吃。麻薯和红豆都是我的爱,这包子还可以再吃一百个。
店里吃了一个,又买了几个想晚上回去吃。结果一出门就被干掉了.......
大肉包,狮子头包我都喜欢,一切肉食我都爱。
培根香肠包,里面有很多芝士,我不是很喜欢芝士,吃了一口只好放弃了。

整个后厨都是开放式的。

各种口味的包子。

肉包。

整整一颗狮子头,好吧是大丸子。

红豆麻糬!最爱!

逛着逛着走到一片沙滩,应该是个景点吧,人不少,我们也下去玩一玩。
垦丁的海水,清澈
玩了一脚沙子,还在担心怎么办,结果回到路边就看到有专门经营洗澡冲脚的店,太牛气了。
冲脚很便宜,但是太阳下山后天气有点冷了,建议女生们想到海边玩的话要趁早哈。

回到垦丁大街,买了一条波西米亚风的长裙,店主的猫霸占了他的桌子。

山猪肉和香肠, 买点吃吃。

烤猪脚,又脆又香,回来之后一直找,可惜找不到。

小伙伴买的灌汤包,一般般,特色在哪里?

DAY12:垦丁一日游

今天是个重头戏,要环游垦丁咯。
来之前在台湾自由行上报名了垦丁一日游行程。

行程如下:
白沙湾:约40分钟
阿嘉的家:约15分钟
出火:约20分钟

强烈推荐台湾自由行的一日游活动,垦丁的景点相距虽然不是特别远,但是交通还是不太方便,参加一日游不仅价格非常便宜,路线也几乎包含了所有值得参观的景点。集合地点就在垦丁大街上,路线顺序会有所变化,但是肯定都会去到,我们的司机大叔讲解的很尽责,每个景点都讲得特别详细,最后还送了大家每人一颗茶叶蛋,可能大概也许是怕我们买不起吧哈哈哈。

早上照例,早餐先吃好。

第一站,帆船石。

船帆石位于垦丁与鹅銮鼻之间,由于其形状似一艘进港的船只,故而得名。船帆石高约50公尺,周围40公尺,是一座隆起的珊瑚礁岩,石头上长满了野草花卉与灌木,成为鸟群栖息的窝巢。

其实难道不是应该更像个人头吗?......
不过,这个海水真的是......我已经词穷了,虽然图片并不能展现现实的美,但是我还是想说,请大家看图片吧!如果你来到台湾,请一定来垦丁看一看,如果你来到垦丁,请一定来看一看垦丁的海。

第二站,鹅銮鼻公园。
进入公园要买票,价格便宜,里面很大,我们给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游玩。

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最南端,为台湾八景之一。园内珊瑚礁石灰岩地形遍布,怪石嶙峋。步道纵横交错,可通往好汉石、沧海亭、又一村、幽谷、迎宾亭等风景区。灯塔为公园的标志,有东亚之光的美誉,是世界少有的武装灯塔,塔身全白,为圆柱形,高18公尺,周长110公尺,已列为史迹保存。

里面真的很大,沿着小路走一走,又到海边了。

第三站,台湾最南点。

台湾最南点,立于东经120度50分0秒、北纬21度53分59秒,位置在垦丁国家公园境内,鹅銮鼻公园与龙坑生态保护区间。为标示台湾本岛陆地最南点的一个水泥制标示。

地方不大,但是游客挺多的,一直想找个机会跟这个合照一下,可惜一直抢不上。

第四站,龙磐公园。

位于佳鹅公路旁的龙盘公园,是一处隆起的珊瑚礁所形成的石灰岩台地,也因为石灰岩的溶蚀作用,造成裂沟、渗穴、石灰岩洞等奇特的地形景观,而使此地被列为垦丁国家公园的四大景观之一。

这里地势很高,风很大哦,小心帽子被吹跑。
个人觉得一般般,没有前两个地方好看啦。

第五站,后壁湖午餐。

重头戏来了!吃永远是最重要的事情哈。
后壁湖是一个专门吃海鲜的市场,里面大大小小有很多店家,最著名的当属辉哥生鱼片了,可惜我们时间有限,辉哥家又排着长长的大队,我们只好转战另一家,邱家生鱼片。是我们的司机推荐的,海鲜真的很鲜,大家来了垦丁,千万不能错过啊。

生鱼片合成人民币大概一块钱一片......都是当天捕上来的。

台湾特有的菜,名字叫水莲,不知道南方有没有,北方是从来没见过的,味道很好。

花蛤,超级爱!

我强烈要点的鱼汤,应该是日式味增打底,真的很鲜,关键是鱼肉超级超级多,虽然价格不低,但是真的很难得吃到这么鲜的鱼。干掉这一大盆。

最出名的辉哥生鱼片。

下午的行程开始了,第一站猫鼻头。
正好赶上最热的时候,而且整个景点都被各种旅游团包围了,我们一车人直接没有下车,前往下一个景点,出火。

夏秋雨季时,裂隙常受阻塞,因此秋冬乾季时出火现象较为壮观。其成因是地底的天然气沿著岩层的裂隙冒出地面,点火後燃烧所形成。

我们是下午来的,个人觉得还是晚上来看比较好啦。

第八站,阿嘉的家。

阿嘉的家位于台湾其他屏东恒春镇光明路90号。它是因为电影《海角七号》走红而被改成民宿,供影迷参观的阿嘉的家。房间仍保留了电影中的所有场景,连床单也一模一样。

这里时间比较多,我和小伙伴对电影没什么情节,寄了明信片之后,就开始四处溜达了。

这才是我们的目标啊!阿伯绿豆蒜!
绿豆蒜是恒春非常有名的特色小吃,也叫绿豆馔。
绿豆蒜和蒜头其实一点关系也没有,单纯是因为剥壳的绿豆仁经过熬煮看起来很像蒜头被拍碎的样子,所以有了绿豆蒜的有趣名称。

冰冰凉凉,下肚解暑。

下一站,白沙湾。
说实在的,我已经有点傻傻分不清楚了,因为长得都差不多,而且都很漂亮啊……

最后一站,关山落日。

关于垦丁关山夕照的美景,在网上一搜就有如下的描述,“关山位于恒春半岛西南方,海拔甚高,视野良好,由上往下俯瞰景色甚美,整条红紫坑海岸线尽收眼底。夕阳西下之时,海面泛起丝丝的霞光,衬托珊瑚礁景观,别具苍凉之美,早年以关山夕照名列南台湾八景之一。”

上山之前,司机大叔先带我们来看祈福树。
说这个祈福树,因为口音问题,我们整整一车人听的都是起伏树啊,整了大半天才闹明白,哈哈。

赶上了落日的小尾巴。

行程结束后,司机大叔送给我们每个人一个茶叶蛋,不管是为啥,谢谢大叔啦。

车子一直把我们送回垦丁大街,期间想在其他地方下车的话,提前说一声就可以了。
晚上又开始下雨,我们在垦丁大街买了不少吃的,回民宿开始吃。

DAY13:垦丁—花莲—自强夜市

想从垦丁花莲的话,要从枋寮做台铁,民宿就有提供去枋寮的车,一个人好像是200台币,我们提前预约好,当天就坐着民宿的车到了枋寮火车站。
看攻略的时候说这一路的景色很美,因为铁路紧靠着太平洋,据说可以要求售票员给安排靠右边的座位,但是我们买的时候说是不可以,不过车上乘客很少,我们就挑了空位置看风景。

沿途多美景

这趟车会路过池上并停车两分钟。
重点来了,池上便当!

池上便当又称池上饭包,是一家源于台湾台东池上乡的特色快餐店,以使用池上米和木盒装盛而闻名。这个快餐店在台湾已经有50多年的历史了,但店里却一直只有6个品种的快餐,据说是为了保证产品单一,口味纯正。

买便当要拼速度,毕竟只停靠两分钟,大家要买的话最好提前准备正好的钱,这样能省去不少麻烦。
另外,谁也说不好卖便当的阿姨会站在哪个车厢口,所以总体来说这还是一项拼RP的事情哈。

我提前就准备好了正好的钱,快到车站的时候,发现大家真的都是蠢蠢欲动啊,好多人都等在车厢口了,我这个车厢人不多,就我自己,进站了就开始找便当的身影,没想到!停车之后卖便当的阿姨就站在我面前!
感谢我的RP啊我竟然是第一个买到便当的人,简直不能更开心。回到车上再看其他卖便当的人,真的都是飞奔而来哦。

料超级足

漫长的车程结束,我们终于到达花莲了,花莲的民宿就在车站附近,走路大概5分钟就到了,老板是个热情的阿姨,真的好热情,一度HO不住,房间也是超级温馨的。

放下行李,出门继续吃。车站门口就是著名的曾记麻薯。

花莲麻糬名气很大,其中最为人所称道的当属曾记麻糬。以纯手工精制的麻糬,有红豆、绿豆、黑豆、花生、芝麻、椰子、抹茶、水果、芋头、蕃薯、素肉松、冰淇淋等多种口味,因应现代人的健康概念,还推出以紫米制成的紫米麻糬。饱满的豆馅包裹在薄薄的外皮内,既不甜腻,也不黏牙,绵密带Q劲的口感,特别受欢迎。第一代创办人曾水港先生沿街叫卖至今,始终坚持传统手工制法,因不含防腐剂,每天限量新鲜供应。

曾记麻薯除了真空包装的产品外,还有每天限量供应的麻薯,都是当天制作的,可惜我们那天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只好改天再来。

步行前往自强夜市,大概用了二十分钟,据说自强夜市现在已经关闭了。

著名的第一家烤肉串,人超级多,先排队拿号码,拿了个159号,看看号码提示板,好嘛,前面还有一百个呢,老板说大概要等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先去吃其他好吃的。

蒋家棺材板,也是花莲的著名小吃之一。也排着长长的队伍。

北港春卷,小伙伴买了一个,我觉得味道一般般?
不过制作过程很吸引人,一次性出来将近十份,速度快的眼睛都跟不上。

也是超多人排队的店,研究了半天,其实是吃烤玉米的哈。

很牛B的样子

就在第一家烤肉对面,也是很有名的小吃,不过个人对鸭头不是很感兴趣,就略过了。

好多小黄人。

随便找了家店坐下,这是买回来的春卷。

还点了花枝羹和猪脚饭。

猪脚饭尤其让人惊艳,很好吃,很好吃,很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以前一般都会点卤肉饭,这次点了个猪脚饭,感觉发现了新世界。
65台币一碗料超级足,两块猪脚,蛋圃,豆腐干,酸笋,满满一大碗。
猪脚软烂,配上酸笋有点臭臭的味道,实在是……太好吃了……

吃完这些,回到第一家烤肉,前面已经没有多少人了,又挑了不少烧烤,边吃边往民宿溜达,鸡爪尤其好吃哦。

DAY14:太鲁阁-清水断崖-七星潭

同样是在台湾自由行上面报名的花莲一日游,集合地点就在酒店对面。
先到附近吃个早餐,萝卜糕实在是太好吃了,点赞。

吃好早点,时间刚刚好,和我们的司机和同车的伙伴们集合后,出发去我们的第一站,太鲁阁国家公园。
我们的司机是一个性格内向的男士,话不多,特别沉默,但是很尽责,每个景点都解释的很详细,还一直提醒大家注意安全,而且貌似酷爱拍照,帮我和小伙伴拍了很多照片哈。

TIPS:提醒大家,一定要穿适合运动的衣服和鞋子,我们之前功课没有做仔细,穿着裙子和凉鞋就来了,结果下车一看,大家基本上都全副武装。山路真的挺不好走,路面不平还有很多小石子,一定要穿对鞋子。到了目的地之后,会统一给大家发安全帽,有的地方比较危险,会有落石掉下来,大家还是尽量一直带着,安全第一。

太鲁阁国家公园(Taroko National Park)是台湾第四座“国家公园”,位于台湾岛东部,地跨花莲县、台中县、南投县三个行政区。园内有台湾第一条东西横贯公路通过,称为中横公路系统。太鲁阁国家公园的特色为峡谷和断崖。另外园内的高山保留了许多冰河时期的孓遗生物,如山椒鱼等。太鲁阁亦成为台铁之列车名。其主要的建筑有长春祠、燕子口、靳珩公园、九曲洞、慈母桥、天祥;主要的自然景观有锥麓断崖、流芳桥、大禹岭、布洛湾、砂卡礑步道、绿水合流步道、清水断崖步道、白杨步道、豁然亭步道、莲花池步道、黄金峡谷。

各种步道太多了,我也傻傻分不清楚,大家看看照片吧,风景还是很美的,花莲必游地。

导游特意让我们拍的树,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灰色中的一片青蓝

在太鲁阁的时间最久,大概有四个小时,午饭是团费里面包含的,作为景区来讲,味道相当不错。
结束太鲁阁的行程之后,前往下一站,清水断崖。

清水断崖,清水山临太平洋之处的断崖,位于花莲县北部,是崇德、清水、和平等山临海悬崖所连成的大块大石崖,前后绵亘达21公里,地质以片麻岩和大理岩为主,成90度角直插入太平洋,高度均在800米以上。断崖形状如鞘,绝壁万丈,脚下白浪滔天,形式甚为险峻。为太平洋西岸大海崖区。清水断崖气派雄伟,号称世界第二大断崖。筑在断崖中间的苏花公路,在这些隧道的阻隔下,断断续续地出现,崖壁下方则是惊涛骇浪、波澜壮阔的太平洋。

我的照片展现不出它的美……
大家还是去身临其境吧^^

最后一站,七星潭。

七星潭很壮观,海水很清澈,却没有人下海,导游说看起来平静,但下面水非常深,很危险,所以不允许游客下水活动。

行程结束后,司机会送你去你任何想去的地方,我们先到彩虹夜市溜了一圈。
大名鼎鼎的公正包子铺,但是排队的人实在太多了,没有买。
买了一个释迦哈哈。

晚饭依然是我的最爱,7-11。真的是百吃不厌。

吃完再出去溜达一下,有件裙子明天还想穿,就正好来体验一下自助洗衣店。
虽然是自助的,但是店里也有服务人员的,搞了半天不会用,里面的阿姨秒秒钟就帮我搞定了。

DAY15:出海赏鲸—台北

花莲出海赏鲸是一大特色。5-10月出海的船班次会比较多。看到鲸鱼的概率还是很小的,但是基本上都能看到海豚。

船挺晃,容易晕船的亲最好提前吃好晕船药,我们是前一天在市区买的,说买晕车药的话,店员就会主动问是不是要去出海,然后会详细的告诉你吃的时间和方法。来不及买的话,码头的小商店里面也有卖的。另外,防晒很重要。

这就是我们坐的船,正逢大热的爸爸去哪儿播出他们出海看海豚的一期,船长介绍的时候,得知我们幸运的坐上了当时爸爸们和宝贝们坐的这艘船。

离岸边越来越远了。

可爱的海豚们出现!
出海是整个船队一起,哪个先发现海豚,就招呼其他的一起过来。

真的超级近,完全没有拉焦距。

这大概就是大自然和人类的平衡吧。

活动结束,司机把我们送回花莲火车站,买好车票,我们就要去填一下五脏庙啦,为了怕晕船,早上什么都没吃就出发了。

终于买到了现做的曾记麻薯,软软黏黏,我的爱。

车站对面的一家便当店,造型可爱,分两足。

出发之前,再去711买一个限定口味的冰激凌,这次好像是北海道牛乳。

回到台北,先把东西存在台北火车站,然后开始买买买。

其实没有买太多东西,吃的买了一堆,主要都是在先麦买的。
官网:https://www.smai.com.tw/
芋头酥算是台湾的一大特产了吧,本人超级喜欢,尤其是里面加麻薯的。
先麦的店铺就在台北车站,店面不大但是品种丰富,还有像脸一样大的太阳饼。
不过这些都比较易碎,最好不要托运哈。

晚上和台北的小伙伴们一起吃了马辣火锅,各位来台的朋友们,千万不要错过啊!
火锅自助,选择超级多,还有各种口味的哈根达斯。

来一盘,品种真的超丰富,尤其喜欢油条,哈哈。

DAY16:台北-香港-北京

最后一天,要回家啦。

本篇游记共含19309个文字,59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Sherry1122 的文字:

据说膻味很重

膻味很重的雪糕 能好次么

2016-08-17 15:10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7 15:10:0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据说是有点难以下咽

2016-08-17 16:47

看着你的游记,回想自己去过的地方,真好,我也超喜欢旅行和写游记的,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8-17 16:53

引用 Sherry1122 的图片:

2016-08-17 17:14

很好的行程

2016-08-18 02:28

2016-08-18 14:07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7 16:53:2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谢谢亲支持

2016-08-18 14:13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8-17 17:11:23 的回复:

楼主好棒啊~~能不能留个微信或Q呢?有点问题想问问~谢谢啦~私信给我吧~

回复蚂蜂窝用户:亲 私信你QQ号啦

2016-08-18 14:14

引用 随缘 发表于 2016-08-18 02:28:42 的回复:

很好的行程

回复随缘:谢谢亲支持

2016-08-18 14:15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08-18 14:25

可以来看下我的游记哦😊

2016-08-18 15:30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8 15:30:13 的回复:

可以来看下我的游记哦😊

回复Little Rebel:好的哦

2016-08-19 09:0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2 09:53

引用 luyao1110 发表于 2016-08-22 09:53: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