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丫头片子的旅行记--西安、青海、甘肃行

• 出发时间/2016-07-27

再次启程,一样的背包客,一样的伙伴,不同的地方,一次心灵的洗礼,

前言:
      可以说,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在7月25日决定出发,27号背上行囊就出发了。也可以说,这是一趟纠结反反复复的旅行,因为最开始是准备三人行,前往四川重庆,但近日都是暴雨,天气不好,三人有改判江浙一带,最后准备出发的时候,其中一只突说不去了,一咬牙决定还是走最最最初的路线,一切都是命注定,旅行的一路都非常的顺利、快乐。
伙伴简介:
     共七个小伙伴。 最高的这,看上去傻傻的就是我唯一个在出行前就认识的,从高中一直死磕到现在的炒鸡损友:糖小丽,我们是第二次一起出来混社会了,去年一起走了山东。(所以我决定把山东的游记也陆续补上)。其中有四个是在网上,机缘巧合相识的,源于我们都需要一张学生证。还有一个女孩纸,她是一个人出来游玩的,然后缘分我们一起拼了一台车,我们的故事就这么开始了,对了  还有一个重要的人物,那就是帮我们开车、帮我们拍出大片的马师傅。。。。。。
马师傅手机号:18697145153
费用:、
青海甘肃包车七天一人 1400
西安玩了一天半,共消费五百多
长沙西安西安西宁西宁长沙 全程小绿皮。
这一趟行程共13天,全包一共开销3600多(主要是我和小伙伴 都不太能吃,所以出门基本上是点一份饭,再加小吃 嘿嘿)
注意:美眉们一定要记得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们是一天一片面膜,出门各种擦防晒霜,推荐碧柔的小蓝瓶,反正我脸没有晒黑哦。
第一篇章——西安
        西安这座城市就是能让你分分钟钟爱上,这是我第二次来到这座古城。它的容颜让我爱得更深,就这么简单。我们俩看游记,订了目前为止,我住过最带感的青旅。在艺龙上预定,60一晚,环境很赞,也很方便,出门就是王府井百货,服务超好。住的第二晚,还参加了饺子宴 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们相聚一起,包饺子,出门我一直都会首选青旅,青旅的魅力就在于它不单单只是个睡觉的地方,它能让你相识更多来自世界的盆友,用心倾听不同的人生,学习不同的人生态度。

关于在西安的吃:
       经过我们多次出去玩的经验,到不同的地方最好找,又不难吃的地方就在每座城市的百货商场的顶楼或者负一楼的美食广场。这次也不例外,我们选择了青旅不远的王府井百货的负一楼美食广场,超好吃又实惠,比起我们第一餐在回民街吃的28大洋一小碗的面好吃多了。
关于景点的游玩:
       一定要记得带学生证哦,各种半价,节约了好多米米。需要的话可以找这个扣扣,我也是在其他游记里问到的(qq:3114747592学生时代)
      必去的也就是兵马俑和华清池,大雁塔,大雁塔晚上九点有大型音乐喷泉,最近是天天有。关于去兵马俑和华清池的坐车,一定要记得去火车站坐6路车,不要轻信路边任何拉客的,戴红袖章的也要注意上面要写公安分局几个大字,因为火车站太乱太乱了,正规的公交车去6路单边也就是7块钱。

第二篇章:环青海甘肃七日行
       这一路,就一个字形容:美
       在西宁,刚到的一天,和最后一天是自己定的住宿,其他时间全是马师傅帮我们安排好的,再次感谢马师傅。
第一天在西宁住的是:西凉驿青旅,不推荐 不是特别干净,虽然就在市中心。
最后一天住的的是:飞行日记青旅,这个我推荐,也是别人住过推荐给我的,是在一个高层小区里的三室两厅的房子,很干净,去市中心坐公交也就五站,去火车站滴滴七块。老板很贴心,每一位离开住宿时,他都会帮你们把行李提到电梯口,送大家进电梯,而且也帅帅的哦。
这是七天行程表:
我很想和大家分享有关这一路的吃和住,但是我无能为力吖,基本都是马师傅安排好的。第一天住了蒙古包,后三天住青旅,最后两天住了普通宾馆,都还可以,主要是干净、方便。关于住,最开始都可以很师傅商量好,你可以和师傅说,你需要什么样子的住宿条件。我们七个是学生加刚毕业的,所以就和师傅说想住价格实惠点干净点的青旅,所以师傅基本都是这么帮我们定的。

有了马师傅,吃住我们都没想过事,每天的人物就是拍造型,等着御用摄影师马师傅,咔咔咔咔,马师傅人很好,时不时还买件酸奶、矿泉水、西瓜、哈密瓜的吃吃吃。最后剩下的也就是各种晒图了。

嘻嘻,喝了一路的酸奶,青海的酸奶真的超赞哦,尤其是路边自家做的,比超市卖的好喝多了,浓浓的奶香味,入口丝滑。

为了看日出,这是我们住的蒙古包,除了上厕所不方便,其他的还可以,睡觉有电热毯,开着睡 都能出汗。

这是我看到的第三个日出,也是第一次,在湖边上看到的,美哉美哉。
能看到这么美的日出,还要感谢愿意搭我们一程,开路虎素不相识的叔叔。

塔尔寺,我们去的时候,人暴多,基本上是人挤人。建议还是可以选择人少的时间进去游玩,然后找个导游,因为没人讲解,剩下的只有傻傻的看,什么也不看不出,什么也不懂

青海湖的日子,我们运气很好,蓝天白云,所以拍了很多美照。师傅没带我们去收100门票的道,去了私人地盘 一人40大洋,其实我在西安住的时候,房间里另外两个美眉正好刚才这一路玩回西安的,告诉我去那种十块钱的死人家拍就已经很美了。因为青海湖很大很大,只要天气好,去哪拍出来都很美

茶卡盐湖的运气,就没有青海湖的好,我们是中午到的,一天最热的时候,在里面呆了一两个小时就出来了,没怎么拍照。所以还是要选择人不多的早晨或者傍晚,拍出来应该更美,这个时间段的人也不会多。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去。

在这里,千万别穿短裤短裙,沙尘暴一来,跑都跑不赢。我就是个错误的例子。但是这里炒鸡适合拍出各种大片感。这里要感谢师傅了。

这段路拍出来也很美,带感,只是亲 在拍照的时候要注意来往的车辆哦,安全第一。

这个地方,我给零分,不能多一分,人超多,然后又热,弄得我们不舒服两天。想玩的滑沙,也没玩成,人太多太多。鸣沙山的门票也是必须买两天的通票。建议:门外面那种塑料滑沙板不要买,一点用也没有,完全滑不动。

莫高窟,我给满分,不能少一分,太美了,可惜不能和大家分享里面的雄伟壮观,因为窟里不能拍照。
     本来我和小伙伴两个人在官网上没有预订到莫高窟的全票。因为我们是突然决定这趟旅行的,背起书包就出门了。但一路上运气特别好。我们一行中一女生在旅行社买到了,然后去取票,发现新通知,8.3号有应急票,我们俩二话没说,立马打车去售票处买了。(敦煌的士很便宜,市内转基本上是6、7大洋)敦煌高峰期的应急票一般是双数日子才有哦。但是我建议大家还是去官网上买全票,因为能看的窟要多些,然后还有专门的讲解员。所以出门前还是做好充足准备吧。
       敦煌这座城市很不错,不大,消费水平不高,水果超级便宜。我们住的是万家缘客栈在沙洲乐园附近,这家客栈类似青旅,工作人员很热情,我第一天洗澡,洗到一半没热水了,工作人员怕我感冒,硬是给了我一条浴巾,清理了过道上的男生,把我从二楼送到三楼的标间里洗澡,还顺便叫了其他需要洗澡的女生,一起去标间里洗,这个处理方式我给满分。
       在敦煌的吃,是我和小伙伴俩个人出去溜达的,照旧去了一百货商场的顶楼吃面,超好吃,就在那个有名的夜市广场外面,我们去看了那个夜市广场,感觉又是一个搓外地美眉的地方,果断没吃

其实这个丹霞地貌很好看的,但我们在里面走到一半下雨了,就出来了。后来当地人告诉我们,下完雨后它又会有变化 很好看的,哎 遗憾吧

卓尔山,太美了,天空都能呈现三种色,海拔3000米,完全没有高原反应,站在上面,感觉云就在你的不远处,站在山顶360°转,你能拍出不同的地貌。非常推大家去看看,很值

据说这个像铁做的东东,是外星人留下来的,他的材料是什么至今也没有考察出来

结语:小时候跟着爸爸出门玩,长大了每一个假期都会和小伙伴出去游走。每一次的背包客,都让我收获甚多,认识了来自五湖四海的盆友,聆听了不同的人的生活,感悟了不同的人生态度。欣赏了不同的美景,品尝了不同的美味。你如果问我,旅行具体给我带来了什么,我也不知如何作答,只知道每一次背包旅行都是一次,人生洗礼。下一站会是哪,我也不知道,慢慢走吧,路还长着。

引用 背包游走的WEI🎀 的图片:

嘿嘿 这个借位拍的挺好玩

2016-08-17 15:1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8-17 15:11:00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哈哈哈哈 人多的魅力

2016-08-17 15:4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8-17 15:58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8-22 13:52

引用 shihongmei_sy 发表于 2016-08-22 13:52:07 的回复:

回复shihongmei_sy:嘿嘿 不谢不谢 都是志同道合的盆友们,我还会陆续补上我以前的旅行,欢迎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