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女儿看世界#东京——玩转各大乐园无景点无购物纯亲子9天自由行

Gong Wendy (北京) LV.12
2016-08-17 12:16 1935/17
  • 出发时间/2016-06-05
  • 人物/带小孩

前言:机票签证和酒店

端午节的东京之行算是个意外,我和我女儿,抛弃了我老公她老爸,来了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她爹没有假,端午节还值班,而我端午节休三天年假就可以连休9天,不去玩一趟怎么都觉得亏的慌,于是决定留他在家做后勤,我们姐俩自己去耍。5月30/31号才有了去东京的想法,6月1号定了机票和迪斯尼酒店,2号晚上订了其他酒店,5号就出发了。至于行程,在订酒店的时候列了一个框架,因为酒店要跟着行程走,其他的就走着看了。所有照片都出自手机,虽然我是女汉子,但是带着孩子行李还要扛个单反,我实在是做不到啊。

机票预订:
本打算4号周六出发,12号周日回来,无奈端午节假期这么去的人太多了,我又订的很晚,所以机票很贵了,于是推迟到5号出发,13号回来,机票能便宜一些。机票是朋友帮订的,比各大门户网站便宜一些,我和我女儿两个人往返6000+,国航,成田机场。日本的机票一直都不便宜,尤其赶上节假日,越早订当然越好。国航相对便宜,全日空航班价格最贵,日本航空居中。
东京有两个机场,羽田(Haneda)和成田(Narita),羽田机场离市区比较近,也比较小,成田机场较远,但是更大。我看了一下好像国航的飞机都是到成田的,到羽田机场的都是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居多。好多人说成田机场太远不方便,我觉得还好,看了一下地铁图,从成田机场坐地铁到市区确实是不方便的,还要倒很多次车,但是很多酒店都是有大巴直达机场的,坐大巴直达就好多了。

签证:
我们去年去冲绳的时候办的日本签证是多次往返的,所以才可以这么任性说走就走哦签证办理请参考冲绳游记,这里不再赘述了。
酒店预订:
本次酒店除了迪斯尼酒店在东京迪斯尼官网预定,其他都在booking上订的。
东京迪斯尼官网预定页面https://reserve.tokyodisneyresort.jp/en/top/,官网有中文界面,不过都是些介绍什么的,预定的页面只有日语和英语。东京迪斯尼以前有三个酒店,迪斯尼乐园酒店,迪斯尼海洋乐园酒店,迪斯尼大使酒店,普遍认为迪斯尼大使酒店是打酱油的,基本上迪斯尼乐园酒店和海洋乐园酒店算国内5星标准的话,迪斯尼大使酒店算4星吧,这三个迪斯尼酒店被定位为Dulexe Type,2016年6月1号开始新增一个Disney celebration Hotel,看图片感觉也是打酱油的,定位是Value Type。迪斯尼的酒店有主题房,这应该是最吸引大家的了,另外都是有入园保证的,就是你只要在这些酒店住,就肯定能买到门票入园,即使在旺季限流的时候;还有就是提前15分钟入园的特权,对于要玩遍迪斯尼的年轻人来说太有用了,提前15分钟进去跑步前进安排的好的话应该可以在普通入园的游客之前把所有Fastpass拿一遍吧。在迪斯尼园区还有有6个迪斯尼官方酒店,不是迪斯尼品牌,但也在园区内的,价格比迪斯尼Dulexe酒店要便宜,可以坐迪斯尼的绕圈小火车到达,或者有巴士往返小火车车站接送,交通也算方便。另外还有一些迪斯尼友好酒店,就是在迪斯尼园区周边不远的,市区还有迪斯尼好邻居酒店,就是有酒店到迪斯尼的班车。这些酒店有一些也是有特权的,但不是都有,网站上都有介绍,有兴趣的话自己到网站了解一下吧。迪斯尼酒店介绍http://www.tokyodisneyresort.jp/en/hotel/lists/
另外几家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booking上对房间的描述比携程更细更清楚,而且基本上预定都不用先支付或者预授权,在入住前一两天(有确切的时间)都是可以免费取消的。我当时时间太近了,又赶上中秋节,很多酒店都是满房,即使有房间的,也只是一晚,连住两晚以上的就没有了,很难订。最终,我们9天8晚,住了5个酒店8个房间,真的是每天晚上都在换房间好在我不是一个到酒店喜欢把所有东西都拿出来摆上的人,否则每天收拾行李会是一个负担。对我来说换房间不是大问题,而且同一家酒店换房间不用自己去搬,早上出门的时候把行李收好放房间里,晚上回来到前台拿另一个房间的钥匙,行李就已经在房间里啦。

行程:
6月5日  出发,抵达东京成田机场——大巴直达迪斯尼乐园酒店
6月6日  迪斯尼乐园
6月7日  迪斯尼海洋乐园,换至迪斯尼大使酒店
6月8日  离开迪斯尼前往市区东京皇家王子大饭店花园塔酒店——藤子 F 不二雄美术馆(多啦A梦乐园)
6月9日 市区瞎逛
6月10日 乘大巴前往富士山河口湖,入住河口湖 秀峰阁 湖月酒店
6月11日  换东京富士急乐园酒店,富士急托马斯乐园
6月12日  返回市区入住东京京王广场酒店,下午到三丽鸥彩虹乐园(Hello Kitty乐园)
6月13日 返回北京
最理想的是从迪斯尼出来就直接去富士山河口湖,最后在市区,但是由于酒店预定太晚,8-9号都订不到河口湖的房间,富士急乐园的主题房也只有11号这一天有一间,只好就着酒店的时间来,而hello Kitty乐园8/9号休息,所以导致9号一天放空,后面又有点紧张。不过总体来说这趟行程安排的很宽松,几乎没有购物,没有景点,虽然我自己一个人带着不满4岁的小朋友,但并没有觉得很累,比过年那次的毛球之行轻松多了。

旅行社大部分的行程都是什么东进阪出或者阪进东出,东京日本本岛的东边,大阪京都奈良在西边,这种行程基本上就是几天时间走马观花把日本几个主要城市逛了一遍,完全是上车睡觉下车拍照的模式,我非常不推荐,虽然日本的交通非常发达,东西两边坐新干线也非常方便,但是这样在路上折腾依然会很累,我觉得每一个城市都值得停下脚步放松身心慢慢品味。

6月5日 北京出发,抵达东京

早上8点多的飞机,6点钟爸比把我们送到机场,先拿无线WIFI(wifi在淘宝上租的,具体也请参照去年冲绳的游记),虽然日本商场酒店都有免费wifi,但是自己带一个还是踏实些,也不贵。然后就去办登记手续,那人叫一个多好在我们排了大概10分钟,背后有个柜台说带孩子的可以到这边办理,嘿嘿,带着孩子也不完全是麻烦啊,有时候还会有优先权,于是,很快办完手续,托运了行李,带着小朋友轻装上阵过安检去喽。
我们的行李一再精简后,我一个18寸箱子(托运),我女儿一个儿童小箱子,我背着一个大背包,去的时候基本是空的,为了防止买了东西没手拿,需要背着,还省力气,另外还带了一个小挎包在前面装钱护照重要物品。小挎包非常必要也非常实用,建议大家出门都带一个。
在T3小火车上的小朋友,有点不开心,因为没有爸爸一起,也没有干爹干妈,她觉得就我们俩个有些无趣,我有那么无聊吗

顺利过了安检,时间还很充分,先去日上完成小伙伴交代的任务,小伙伴们知道我一个人带着孩子买东西不方便,所以任务不多,很快完成。日上的人不是很多,我许久不在日上买东西了,因为大多是欧美品牌,我皮肤现在非常敏感,已经告别欧美系,投入日韩系了。我记得以前是回来取货的话要支付500定金,现在居然不用交定金了,登记了回程

买东西的时候我女儿被Benefit柜台那些图案吸引了,一直在benefit柜台转
“妈妈,你给我买个这个吧”
“这个小朋友不能用,不是小孩用的”
“那我给你买一个吧”

。。。。“妈妈也不爱用这些”
后来在结账台的旁边发现了兰蔻的试用台,才终于把她给弄走了,她玩我结账登记。
真是女孩子的天性,用手指抹一点然后涂在手背上。

任务完成,往登机口溜达,顺路在星巴克买了点吃的喝的,解决早饭,沿途还臭美拍拍照。

本来以为她上飞机要睡一会,结果一路看片吃吃喝喝也没睡,飞机下降的时候,她老人家睡着了

到达成田机场已经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多了,快1点了。我们最后两个下飞机,与飞机合张影。

没睡好就要下飞机了,心情也不太好。

飞机上申报单入境卡都用完了,所以下飞机才找地方填,反正带着小朋友也不能着急,今天也不赶时间,我俩就磨磨叽叽慢慢悠悠干这些事,然后出去拿托运行李。东京我曾经来过一次了,但是已经是6年前的事了,我除了记得我来过,别的好像什么也不记得了,对这个机场,完全没有印象,难道我们上次抵达的是羽田机场?机场的指示牌很清晰,出关也顺利。因为我们要去的机器猫博物馆是要在罗森便利店买门票的,所以出来第一件事在机场找lawson便利店,一开始我还打算去三鹰之森美术馆,就是宫崎骏的漫画主题的美术馆,也是要在lawson买票的,不过这个美术馆据说特别火爆,基本上提前一个月一放票就要买才行,否则就买不到了,网上有一些黄牛卖这个门票,我想着有票就去,没有就算了,毕竟这个美术馆对不到4岁的小朋友来说兴趣不大,而我也没看过宫崎骏的漫画,动画片看过几个而已。在机场B1有一个很小的Lawson便利店,我找到了那个机器,但是全是日语,不会用,求助店员就可以了,不知道怎么说也没关系,把这两个图片下载到手机上给他们看,他们就知道你要干嘛了。

下图是借用蚂蜂窝网友的

店员MM非常热情的帮我买票,先买的机器猫的,问我买哪天的票,我当时想着8号下午去机器猫,9号去三鹰之森,加上8号要从迪斯尼换酒店到市区,所以我要了8号最晚的时间,4点入馆的。然后买9号的三鹰之森,没有意外,没票了,然后我才反应过来,我可以9号去机器猫的,这样的话8号换完酒店就不用那么赶时间了,但是票已经出了就不能改时间了只好就这样了。

买完票在便利店买了点酸奶蛋糕水饮料之类的补充一下,就上楼找大巴买大巴票了。东京各主要地标到迪斯尼的抵达方式官网有,请参考以下网址

5号巴士站就是等巴士的地方了,出了机场到户外,就能看见标着号码的巴士站牌,自己数数找,很好找,但是要先在机场里面买票。我们是从下图左侧的customs inspection这里出来的,买大巴票的地方大概就在左侧两个出来的黄色箭头里靠上的箭头附近,还是比较显眼的,一排柜台,不同的巴士公司,我认识的就是橘色牌子利木津(Limousine)巴士,但是好像到迪斯尼的不是他家的,我记不太清楚了。每个柜台上方有大屏幕,显示抵达的地方车次时间,注意看那个就行,然后就在那个柜台排队买票。我们刚出来的时候这里都没什么人,当时只顾着先找便利店了,另外我以为随买随上车就走了,怕没时间去便利店,所以想着先去便利店办完事再买票,就没有先买巴士票。但其实不用,因为买票的时候你自己可以选择车次,几点的车,你可以留够你的时间。另外就是坐大巴的人非常多,基本上是买不到马上就走的车次的,所以都是要等的,建议大家出来先买大巴票,再去便利店,节约时间。便利店就在买大巴票的柜台往5号站牌走的路上,下滚梯就是。

排长队就已经很郁闷了,排到一半,我女儿说要撒尿我不能扔下行李排队,也不能让她自己一个人去找厕所,无奈只好拿着行李带她先去撒尿,然后回来重新排队自己一个人带孩子出门,这种问题会比较常见,提前我也预想到了,好在我们不赶时间,重排也无妨。到我们买票的时候,我说去disney park hotel,其实那个酒店叫Disneyland hotel,一般咱们就这么说大概就知道是说的是这个,差不多就行了,可是日本人严谨啊,卖票的MM跟我说没有disney park hotel,我呢一着急也没反应过来是我说错了,我说我都预定了啊,她就说你能把酒店预定单给我看看吗?我的预定单打印出来再箱子里,我实在懒得翻,我就看了一下柜台上巴士到达的地点,第一个是Disney Land,我一想酒店就在边上,就跟她说disney Land,她说你确定吗,我说确定。我当时是想吧,到了迪斯尼乐园,酒店就不远啦,如果先到酒店,我就提前下车就好了。然后买了下午4点10分的票就去巴士站等着了。真是too young too simple。等到快要上车的时候,工作人员来给行李贴标签,我说我去Disney land hotel,工作人员说,这个车不到酒店,只到迪斯尼乐园,原来不同的车走的路线不完全一样,这个车到迪斯尼乐园,并不到酒店门口,到迪斯尼酒店的巴士,也是在园区转一圈之后最后一站是迪斯尼乐园酒店。虽然乐园和酒店离得也不远吧,但我一想拖着孩子和行李,哪怕走一点那也是累啊,而且虽然我6年前去过迪斯尼,但是已经完全没有记忆了,下了车再现找路更崩溃,索性回去换票。然后又排队再跟工作人员解释我买错了,她很友好的帮我换了一班到迪斯尼乐园酒店的车,但是最快是下午5点10分有空位了。这一天在机场耗了差不多5个小时

正确的票长这样。

等待的时间各种吃吃喝喝拍拍照,顺便拿了一些旅游资料,主要拿有地铁图的。5号站牌这里进去的机场大厅里就有取旅游资料的地方。

5号站牌上显示的各站牌的巴士可以到达的地方,很多地方可以坐大巴到的。

天气不错,气温23-24度,湿度也非常合适,很舒服。

她说她在吸地

还遇到一起等车的从上海来的小男孩,俩人还聊了会。
等好几个小时,无聊到自拍,我女儿主要负责扮丑。

上大巴后终于熬不住睡了,大巴满座,我们坐在最后一排。

大巴是绕着迪斯尼度假区一周,先是迪斯尼乐园,然后海洋乐园,然后是非迪斯尼品牌的6个官方酒店,最后才到迪斯尼乐园酒店。外围开始就拍拍拍,反正她睡了我有时间了。从机场出发一小时抵达迪斯尼度假区。

迪斯尼的小火车

蓝色顶的就是迪斯尼乐园酒店,这是侧面

这一站是迪斯尼乐园站,至今我也还不知道这是停在乐园的哪个位置了。

这是入住率很高的一个官方酒店,希尔顿东京湾酒店,很多中国游客在这里下车。

过了希尔顿就剩我们俩了,包车叫醒她挪到第一排准备下车。

终于到了

酒店大堂,在车上睡觉了,现在还一副没清醒的样子

看见门口的两只迎宾米老鼠了吗?

迪斯尼乐园酒店的工作人员大部分英语都非常好,前台MM更是几乎没有日语口音,沟通无障碍。办完入住手续就进房间了。我们提前几天能订到主题房完全是捡漏,一般建议大家提前3-6个月去官网预定,否则很难订到。预定需要外币信用卡刷3万日元的定金。我1号刷了一下官网,发现5号小仙子的房间有一间可住一晚,6号灰姑娘的房间可住一晚,立刻下单预定了,7号海洋乐园酒店和迪斯尼大使酒店主题房都有空房,海洋乐园的主题房从图片上看色调偏暗,主题是黑色,又是有点海盗船的那种感觉,我觉得我女儿可能会不喜欢,另外海洋乐园酒店的房间比大使酒店贵,所以就订了迪斯尼大使酒店的米妮主题房。海洋酒店主题房我觉得挺适合男孩子的,很酷的调调,而且有一些房间是可以看见海洋乐园园区的,另外海洋乐园的餐厅据说能在阳台上看见海洋乐园的烟火表演。有兴趣的自己到官网研究一下吧。

去房间的路上,我们的房间门口是能看见整个大堂的,迪斯尼乐园酒店的大堂非常漂亮。

吊灯左侧那个是电梯哦,是不是很梦幻,马车电梯

进入第一晚小仙子主题房喽。从官网图片上看小仙子的房间是最漂亮的,但是实际进来略有失望,房间很小,而且颜色比图片要暗,所以整体感觉有点压抑,我说呢,当时看的时候小仙子的房间明明最漂亮为什么价格最便宜,所以吧,价格有时候是可以作参考的。不过也是粉分房型的,我们这个应该是小仙子房间里面最小的,还有大一点的,出了两张床还有一个塌可以睡觉的那种房型可能会大一些,这些也都可以在官网订房的页面看到。

床很窄,大概就是1米2吧,两个人睡我觉得是不行的,所以我们是一人睡一个床。来送行李的小伙特别热情,不停的介绍,不过我不太记得他都介绍了什么。后来问我要不要给孩子拿一套睡衣穿,其实我是带了的,我就是想看看会不会是主题款睡衣,结果不是,就是普通的毛巾料睡衣。然后问要不要床围栏,正和我意啊,正担心我们一人一个床孩子会掉下去呢,他说一会找人来给安装,并问如果我不在房间可不可以进来,我说当然可以,日本服务员真是细致啊。看他这么热情,我顺便问了问他海洋乐园餐厅吃饭要不要预约,我本打算今天晚上到海洋乐园的餐厅吃饭顺便看烟火表演的,他说需要预约,这里提醒一下大家,日本人做什么事情都喜欢预约,所以一般稍微好一点的餐厅都是要预约的,不然去了很可能不能接待你或者要等很久很久,他们是宁愿空着座位等预约的人来,也不会提前给现场到但没有预约的人安排的,就是这么轴。然后我请他帮忙打电话去预约,遗憾的是餐厅说当晚已经预约满了,等位需要2小时这时候已经7点了,再等两小时,饿晕了。然后小伙很热情的拿出一张地图告诉我可以去附近的一个叫Ikspiari的商场吃饭,http://www.ikspiari.com/en/,这是商场网址。这个商场就在迪斯尼乐园酒店和迪斯尼大使酒店之间,靠近迪斯尼大使酒店,商场里有一个disney store,卖迪斯尼主题商品,其他的都是各种品牌都有,我看了一下应该是日本本土品牌,都不太认识,商场人不多,晚上餐厅和迪斯尼商店人比较多一点。从乐园酒店走过去也不远,但是我第一天到还带着孩子,怕绕远路,所以就坐迪斯尼绕圈小火车过去,有一站就在商场2层还是3层。办入住的时候还赠送了小火车3天不限次的票,当然要用啦。不过小火车是单向开的,所以要绕一圈最后到这一站,正好可以游览一下迪斯尼度假区的夜景。

酒店出来就是小火车车站了,至于从哪个门出,自己找一下啦,巴掌大的地方,找不到就问,因为实在是说不清楚。

小火车上各种迪斯尼元素,晚上人也不多。

抵达Ikspiari,出了小火车车站不远就有咨询台和导览图。我们就跟着感觉先到处溜达。

很显眼的disney store

Disney store门口布置的万圣节主题的爱丽丝的下午茶

在disney store买了些小玩意儿,哄住小朋友,然后去找饭。我的目标很明确,必须吃日餐。这时候8点左右,我们没有预约,很多日式餐厅门口都摆着“满席”牌子,走到一家日式餐厅门口,刚好碰到服务员把这个牌子拿走了,所以里面是有空位了,于是我们就赶紧进去了。叫今半人形町,非常好吃,强烈推荐,这家店在新宿高岛屋的商场楼上也有分店。

一进屋就闻到了香味,进门就算看见有空位也要等服务员来领位哦,这是日本餐厅的规矩,比较低端的餐厅比如快餐店,拉面馆除外。

小朋友的儿童套餐,不知道为什么日本餐厅和酒店的儿童套餐全都是这种西式的,炸薯条,炸虾,肉丸这些,一点都没特色啊,我觉得整点小份的乌冬面啊,盖饭啊之类的日本特色的东西多好。

我点的是店里主打的套餐,这是前面的小菜

牛肉寿司,超好吃

这是主菜,要在铁盘里烤的牛肉片,看着不多,但是一个人吃真的撑死,这是两人的分量,还好我胃口好,吃完了

米饭和生鸡蛋,我刚开始以为鸡蛋要放进铁盘里面做成炒鸡蛋呢,我问服务员什么时候倒进去烤,服务员非常惊讶的看着我说,这是沾的汁当时觉得自己特别土。

这是要烤的菜,两个罐子一个是水一个是汁,我觉得汁基本就是酱油,水是防止粘锅的,太稠了就加一点。

烤啦烤啦,一开始服务员会帮忙,然后教一下怎么弄,确定你会了之后她就会走了。

多放一些进去一起烤啦

烤好的牛肉沾鸡蛋汁吃,这个吃法还真是第一次,不过蛮好吃的

最后还有抹茶冰激凌赠送,不过实在吃不下了,没吃完

这顿饭一共吃了近1万日元,鉴于汇率已经长到6.3,合人民币600多,如果是去年这个时候,汇率才5啊不过我回来之后汇率一度疯涨至6.7,我也就欣慰了。我们俩略贵,其实这是三个人的分量,三个人的话这种品质不算贵了。吃完饭溜达溜达,去坐小火车回酒店喽。

到处都是复活节节日气息

一站地就到迪斯尼乐园酒店了,夜晚的小火车从头顶经过

迪斯尼乐园酒店夜晚开灯以后更加梦幻,但可惜手机拍不出它的美。

回头看一眼乐园酒店小火车车站

酒店里也是各种复活节元素

到大堂里看见这个旋转木马,小朋友跑过来拍照。

这时候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突然听见有人叫我名字,回头一看,居然是我大学同学,我们没有约过,纯粹是偶遇啊,简直是缘分,不得不说这个世界真小她们住的爱丽丝主题房,据她说房间也是色调偏暗,没有图片那么美好。两个小朋友都不愿意回房间睡觉,于是一起玩了一会,然后两个人一起走,这才回去了。

回到房间床围栏已经安装好,还付了一张说明书,类似于安全须知吧。我同学说衣橱里面就有,她们自己拿出来装的。

卫生间很大,干湿分区,这是洗脸池区域,右边是马桶,左边的浴室。洗脸池下面有小板凳,小朋友可以自己站上去 刷牙洗脸。洗脸台上的牙杯牙刷和各种洗漱用品非常可爱,吸引小朋友自己去刷牙。

房间里面的介绍,酒店商店专供的包包。

6月6日 迪斯尼乐园

一觉睡到第二天早上,虽然我们有提前15分钟入园特权,但是我不打算这么早赶着时间起来,睡够了慢慢来。早上醒来,拉开窗帘,先拍一拍白天的房间。

房顶的鲜花吊灯

洗漱完毕穿好衣服已经快10点了,到大堂前台一个柜台买了迪斯尼乐园two day special的票,这个票比两日票two day ticket特殊的地方在于可以在两天内无限次出入迪斯尼乐园和迪斯尼海洋乐园,而普通两日票必须两个乐园一天一个,每天进出一次。我买two day special的票是项中午回酒店睡个午觉再进去。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没什么鬼用,因为迪斯尼乐园这种地方小朋友一旦进去,就把她弄不出来了。
穿上灰姑娘裙子,出门去迪斯尼乐园喽。

小朋友情绪不高,可能因为没有玩伴

从酒店出来穿过小火车车站就到迪斯尼乐园门口了,很近很近。到这里我6年前的记忆开始回来一点了。刚进门就有一片复活节主题的景观,小朋友兴奋了一下,但是就一下下。。。。。

回头看一眼全景,怎么拍的如此歪

乐园门口轧机,要检查包,说是不能带吃的喝的,但是其实少量的水还有小朋友的一些小零食是没有关系的,我们再小火车车站的自动贩卖机买了两个小瓶水,就带进去了。你别一天三顿饭全带上就行了。门口和6年前一点都没变。

门票上的15是今年disney sea 15周年的标记

刚进来兴奋期转了几个圈圈。

复活节布置,正面人太多,只好到侧面拍拍。

偶遇贝尔公主👸,前面一个小朋友穿贝儿的黄裙子,这个公主可热情了,还蹲下来拍照,我们穿的灰姑娘裙子,我觉得她略冷淡。另外她这个裙子着布料怎么感觉那么low呢,简直就是窗帘布啊。

然后我女儿就不肯拍照了,开始不高兴了,可能是因为里面人多她有点烦躁,也可能我一进来总拍照不理她她有点失落了。我抓紧时间拍了几张。

从乐园远看迪斯尼乐园酒店。

进去以后怎么也不肯拍照,要找小飞象背包,其实就是装爆米花的桶,前一天在酒店大堂看见好多人背着,我跟她说乐园里面有,所以她今天来的主要目的是要买小飞象。我要拍照,她不肯,看这嫌弃的表情

于是迅速去租了一个推车,进门后,面对乐园右手边,1000日元一天租金。然后找了一个爆米花车排队买爆米花。结果她说只想要包,不想要爆米花,要把她们都吃掉,于是接下来的1个小时,她一直在努力的吃爆米花.........我推着她直奔卡通乐园,因为刺激的游戏我们也玩不了,卡通乐园适合她的比较多。

还在吃爆米花

拍照不给正脸儿。。。我这个帽子是之前在香港迪斯尼买的,不远万里带来,省下一份买帽子的钱

依然在吃爆米花,不闲噎得慌吗

对了,有一件事忘记说了,在刚进门的明日乐园(应该是这个名字吧)有个明日大厅,哪个大厅里可以抽看演出的票,一张门票抽一次,抽中的可以坐邀请席,正对着灰姑娘城堡的椅子,观看花车巡演合烟火表演。那里的椅子没有邀请票的是不能进去坐的,都只能坐路边的地上。我们去抽了,没中据之前的网游说越早去抽越容易中。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中午了。

卡通乐园都是一些低龄儿童的项目,参观米奇米妮的家,和米奇合影,高飞的油漆桶,松鼠的树屋等等这些,我们就在里面耗着。

还在努力吃爆米花

拍照就不给正脸

排队1小时和米奇合影之后她心情总算好点了

米妮家门口

遇到一个同样穿蓝裙子的日本👸公主,征得家长同意拍了合影。

米妮家里所有东西小女孩都有兴趣

米妮的梳妆台,看镜子里全是人。。。。

米妮的冰箱也要打开看看。

米妮的厨房,我都想要这样的厨房了

在米妮的餐桌玩了很久,不明白有什么好玩的。。。。。

从米妮家里出来旁边就去了松鼠的树屋,反正卡通乐园这里基本上都是这种弱智低龄的东西。

栏杆上的大松果很可爱

突然在这个餐车前面坐下要求照相表情依然不怎么开心的样子

发现一辆老爷车,开心起来

这个米奇喷泉我记得香港迪斯尼也有一个一样的,如果没记错的话。

在外面的卖东西车上挑选了一个最细化的紫色米妮耳朵发卡,开始臭美。爆米花已经吃完,小飞象也不要背了。。。。。

看别人吃这个很可爱,于是买了两个,但真的不怎么好吃啊,纯粹的冰棍,就跟小时候自己用果珍冻出来的那种一样,还化的特别快,使劲往下滴水,吃的相当狼狈

吃上冰棍终于愿意跟我合影了

卡通乐园不大,全都是推着推车带着低龄儿童的。

从卡通乐园出来往前走就是梦想乐园(大概是这个名字),里面也基本上是适合她这个年龄的,有小小世界,旋转木马,小飞象,维尼熊蜂蜜罐,小仙子还有彼得潘的奇幻旅程,米奇音乐大厅之类的这种,都是坐在一个车上慢慢游览,周边有景可以观赏的那种(6年前的记忆),而且除了维尼熊,其他的人也都不太多,可是这时候小朋友犯了倔,哪个都不肯进去,不肯去排队,她说她害怕,小飞象那个她说太高了,其他的看不见里面啥样的,她压根就不肯进去看看。本来我很苦恼,但是后来想想,本来就是带她玩的,好吧,你高兴就好,然后我们就开始了逛园子旅程。其实这时候是有点困了,但是这个推车有点小,乐园里人很多,比较吵,她又被周边的环境吸引,困又睡不着,所以就烦躁了。跟她说回酒店睡一觉再来,也不干,于是我就推着推车溜达指望她能慢慢眯一会。总之呢,带着学龄前儿童来迪斯尼就要有什么都玩不了的准备,还要随时准备着她因为困和累而烦燥犯倔的情绪,还好我心里预期不高,所以并没有因此觉得火大,也没有暴躁。

一路走走玩玩,遇见一个静止的小飞象,排队照相。基本上我们就是逛园子和照相。

然后绕着灰姑娘城堡转了两圈,另一边西部乐园和探险乐园我们压根儿就没过去,里面游戏大多太刺激不适合她玩。

灰姑娘城堡前面很多日本妹子凹造型拍照

这么推着推着小朋友终于熬不住睡着了,我想把推车放平给她躺着睡会,可是车太小,我才注意到车上写着100cm以下儿童适用,我们已经超了。

推着她转到乐园门口又拍了一张酒店的全景。

就在我研究怎么才能把车平躺的时候,不留神把她老人家弄醒了,合着就眯了10分钟,不过好在小孩这种动物充电10分钟就能通话2小时,暂时能管用一阵,醒来以后比刚才稍微情绪好一些。正好快到花车游行的时间,路边全都坐满了人,于是我们也过去找个地方坐下来观看了。早上进来到现在这已经是第3场花车巡游了,前两场我们都去晚了,没能坐在前面看,这一场算是赶上了,基本上提前半小时到1小时就要去占座位了。温馨提示:自己带一个小而轻的野餐垫,日本人都是带着小野餐垫去铺在地上然后一家人坐上去的,我非常明智的从家里带了一个小的没带可以在迪斯尼的商店买一个。没有的话席地而坐也没事,地上非常干净。等待的时候看表已经差不多4点了,才想起来一天了还没给孩子吃饭,为了节约时间,让她在这里占座,我去最近的快餐店买了热狗边等边吃。
表演开始前5分钟要把婴儿车都收起来,不能坐在婴儿车上看的。阴天,有点凉,小被子也派上用场了。6月份是东京的雨季,非常担心下雨,这一天都是乌云,但好在没下。我第一次来东京迪斯尼就下大雨,第二次在香港迪斯尼也是下大雨

充电10分钟,又吃到东西,还看完花车巡游,小朋友总算露出笑容了。

这时候终于同意去玩游戏了,回到梦想乐园,最想玩的旋转木马今天在检修,玩不了,于是去了热门的维尼熊,因为刚进行完花车表演,这时候人还不算多,排队一小时,小朋友表现良好,还主动要求拍照。所以出来玩,孩子能眯瞪一会很重要。维尼熊这个虽说不刺激,但是里面有一小段会走的比较快,而且会灯光很暗,车还会上下左右动,我女儿这小怂胆,吓得哇哇哭,不停的叫要出去。

在维尼熊这里吓着了,出去以后更是什么都不去玩了,刚才失策了,应该先去小小世界这种非常温和的,结果小小世界也没去成。继续逛园子,到商店了就买点小玩意儿。6年前我和老公来的时候临出乐园才发现压纪念币这事儿,压得不多,所以这次来她爸给我们的任务就是压纪念币,地图上的游乐设施或者商店名字旁边标着M的就是有纪念币机器的。既然游戏她都不玩了,我们就去找压币机了。这个活动她非常喜欢,而且小孩眼睛很尖,很快就能找到这个机器。100日元一个,我们压了好多。完全可以自己操作。

一路买买买,压压压之后又到了灰姑娘城堡前面的广场,差不多快到晚上的灯光花车表演了,也走累了,坐下来等着吧。没事干就拍照玩。

下午那场表演前,工作人员邀请了几个小朋友上去跳舞热场,我女儿很想去但一开始有点害羞,后来上去的时候人家已经跳完了,她很失望,所以晚上这场一直准备着上去热场,那工作人员说的日语,我们完全听不懂,反正说了几句我女儿就上去了,但是后来发现晚上这场人家不邀请小朋友上去表演。我女儿上去站了会就被请回来了。

晚上的灯光表演真的很梦幻。小朋友可高兴了

看完灯光巡游还有烟火表演,我女儿说害怕,于是我们就没看。她说要看公主裙,我们就去找公主裙商店,只有灰姑娘城堡下面有一个商店卖公主裙,样子很少,还很贵。真的不如在美国迪斯尼官网买,于是我答应她在网上买,才作罢。已经8点半了,准备找个饭馆吃饭然后就回酒店,无奈问了几个都说已经要close了,没办法,走到门口还是买了两个热狗带回酒店吃。
温馨提示一下,迪斯尼商店的小玩偶,挂包什么的,喜欢就多买一些吧,虽然酒店有商店也有一些,但很多是乐园限定的,外面买不到,在迪斯尼乐园的商店里面所有玩偶摆的乱七八糟,人又很多,你当时不会觉得它们有多特别,但是从乐园出去以后就会觉得特别好。

回到酒店,到前台拿了今晚的房间钥匙,回房间了,第二晚是灰姑娘房间。行李我早上走的时候收好放在房间,服务员已经给搬过来了。
我订的时候没注意,这间居然是套间,里外两间,非常宽敞,而且灰姑娘房间色调比较清雅,一点都不会觉得压抑,简直是超级满意,超出预期,难怪比小仙子房间贵啊。我强烈推荐灰姑娘主题房间。

里面是卧室,床围栏也给安装好了

玄关处,对面是洗手池。

客厅,已经被我们弄乱。

吃完饭,还有早上买的桃子味道的牛奶。

晚上睡觉的时候,我女儿对我说:妈妈,这里的米奇米妮和公主们都是真的,不是人扮演的(曾经在商场里见过山寨的人偶,里面的人分分钟露出来,连小朋友都骗不到,完全不专业),他们都住在迪斯尼。听了这话,我开心极了,这大概才是迪斯尼乐园的真谛,给孩子们创造一个真正的童话世界,让他们相信所有的美好,这也正是我的初衷,虽然这一天游乐设施没怎么玩,还走了几万步,但能在孩子心里筑起一个童话世界,这就够了,希望这份爱与美好能永远伴随你的成长

6月7日 迪斯尼海洋乐园

第二天起来更佳惊喜的发现灰姑娘房间的景观也很好,能看见下面的花园,还有远处的摩天轮,我没猜错的话这个应该是台场的摩天轮,台场也算是一个旅游点吧,这里有东京市唯一的人造海滩,有彩虹大桥,海滨公园,还有自由女神像等,但是总觉得这些没有什么日本特色,在哪个城市都可以看到啊,另外一个朋友说台场那边基本上本地人很少去,都是游客专供,东西贵且不好。我没去过,不敢说一定是这样,只是我自己没什么兴趣了。

工作人员在修剪树叶

远处的摩天轮

卧室一角的沙发,开窗帘关窗帘效果完全不同。

今天换了爱莎的裙子,我超水平发挥给她扎了一个漂亮的辫子。这事卧室和客厅之间的门

这双酒店拖鞋完全没有迪斯尼的梦幻感,一股浓浓的土豪q

情绪又不高了。

由于今天晚上要换到迪斯尼大使酒店,虽然行李可以由两个酒店的工作人员给你负责运送,但是需要在这边办理check out,再去那边办check in。所以我觉得早上起来退房后处理好行李,先去迪斯尼大使酒店办入住,然后中午在ikspiari吃饭,吃完饭再去disney sea,因为根据前一天的经验,反正都只是逛园子买东西拍照,不着急进去,去早了还累。
把行李收好放在房间,打电话给前台说要换酒店,请他们来拿行李,一会工作人员就来了,还会给我一张行李票,然后我就可以去办退房手续了。很快办完,出来去坐小火车到迪斯尼大使酒店,也是在ikspiari这一站下车。

车站的自动贩卖机,她已经用的非常熟练了,除了高处够不着需要帮忙,其他的都可以自己完成。自动售票机,扭蛋机她都非常感兴趣。关于喝饮料,平时在家我们是不会给她买这些的,但是出来玩,我一般不会限制她,如果我出来玩有人这不让吃那不让喝的,我一定会很扫兴,所以推己及人,我也不希望她扫兴,而且一年喝几次没什么问题啦,糖果也可以吃。况且,日本的食品安全,还是有保证的,你还可以诱导她买果汁类的,日本的果汁很多都是纯果汁,真的很好喝。不过我女儿这次专挑碳酸饮料这肯定是受她爸的影响

因为前一天压纪念币,今天眼特尖,车站的纪念币机器也被她发现了。

车站,都是disney sea 15周年的标志

对面就是乐园酒店的院子啦

小火车来啦

从车上拍酒店,我是有多喜欢乐园酒店,拍了这么多它的照片

今天坐的是海洋乐园的明星达菲熊吗?

自拍还是不给我正脸

下小火车有迪斯尼大使酒店的指示牌,跟着走。我们走错了路,绕了很远很远才到。一直是在IKSPIARI这个商场里面。

有巨幅画的楼梯,好长好长

走的我都快绝望了,终于到了从ikspiari出来又个院子,对面就是大使酒店的后门。

昨晚下雨了,今天也一副要下雨的样子。

这个小门标记很不清楚,我在院子了晃了很久才找到门进去。

迪斯尼大使酒店总体来说确实比乐园酒店差一些,服务员英语也差一点,但是能交流,订大使酒店的主题房是可以享受贵宾待遇的,我们不用在1层大堂办入住,直接上6层的一个类似贵宾室办理入住,房间也在6层,如果没记错的话。贵宾室里面有小饼干巧克力饮料可以随便喝,饭点还有一些三明治之类的简餐。这一晚的房间还是含早餐的。办手续也是坐着办理,很周到。
迪斯尼的所有酒店都是可以办理信用卡快速退房手续的,我忘了英文叫什么,就是你提供信用卡号之后,走的时候不用办手续,直接走就行了,之后酒店会从你的信用卡请求支付,当然你在办入住的时候要在一个同意的单子上签名,在乐园酒店我没有用这个服务,这里服务员问我了,我就用了,确实很方便。
因为我们是上午去的,房间要3点以后才能进去,我把行李票给他们,他们会帮我把乐园酒店运来的行李直接放房间,房间钥匙要晚上回来取。

然后我们就去IKSPIRARI吃中午饭了。这次找了个咨询台问了一下,找到了直梯,少走很多路啊。找了一家刚来那天晚上看见排队排很长的餐厅,叫一食堂,我们就进去了。是吃面的,说真的,真不怎么好吃,就是便宜,就是我之前说的那种快餐厅,属于比较低端的餐厅,所以啊,看见日本排队的餐馆千万别以为很好吃,可能只是便宜而已。之前说了,在日本好一些的餐厅都要预约的,很少出现这种排长队的现象。

味道还不如国内的味千拉面

吃完饭本可以坐小火车去disney sea,但是小朋友说想做米奇汽车,就是迪斯尼大使酒店到两个乐园的免费摆渡车,在迪斯尼园区很多这种摆渡车。于是我们又晃悠回酒店正门坐摆渡车。

吃饭的时候下雨了,还挺大,这会小了,但还是有毛毛雨。

门口没人,那是因为这会已经中午了,在这里拍照的大部队早就已经进去了

这艘大船是为15周年的打造的,迪斯尼明星都穿水手服。

托起地球的女纸

看来我还是未能打破在迪斯尼会下雨的魔咒,雨越下越密了,我们决定赶紧先去租个推车然后去商店先躲雨。今天租车工作人员问我女儿多高,我很诚实的说104厘米,结果他说抱歉,这车你们不能租,因为孩子超过100厘米了,我是知道这车写了100以下孩子适用的,但是昨天在迪斯尼乐园就租给我了,而且没有车的话,小朋友要走着逛乐园,会很难,而且困了也没地方睡觉,于是我跟他说昨天我们在迪斯尼乐园就租了,没问题的,可是那个人执着的说,为了你们的安全,非常抱歉。因为租不到推车,小朋友还哭了。遇到好心的工作人员送了贴纸给她,还给她画了她的英文名字,才好起来。没有推车,硬着头皮走吧,累了我们就坐下休息好了
门口有几个人偶,再加上下雨,好多人都挤在这里。

这家伙很爱摆pose

到商店买了一个美人鱼同款头花,高兴坏了,臭美中

雨小了准备出发的时候又遇到了这个,是小飞侠还是匹诺曹?还是别人,我反正是分不清。

以为她俩是一家的,非要拉一起照相

美人鱼头花和这条爱莎裙子居然还挺配

拍完照雨差不多停了,我看了一下地图,也就美人鱼礁湖那一片估计她还能玩玩,其他的恐怕都还是不敢玩。于是决定直接去那里。走过去不算近,我们还没有婴儿车,看了下有水路可以坐船到附近,坐船也是一个不一样的体验,也算多玩一个项目吧。最近的一个码头因为关闭了,只好走路到下一个码头,不算近,但是我们慢慢悠悠,边走边玩,小朋友也没喊累。

路上偶遇海洋乐园15周年的水晶装置,在海洋乐园里到处都是这个东西,放一个15周年特制的魔法棒上去,水晶就会开始闪灯,还有那种愿望成真的音乐,此处大家意会一下,但其实用手放上去也会想,所以我们就没买魔法棒。

上船了,人不多,上船之前一直问我妈妈船快不快,因为坐过类似快艇速度的船,吓坏了,后来自己看到这个船走得很慢才肯上去。

从船上浏览一下海洋乐园也是一个省力气的好办法

到达美人鱼礁湖,她居然不怎么兴奋

进去里面有一些适合小朋友的小型室内游乐设施,灯光比较暗,营造那种海底的气氛,小的碰碰车,还有比小飞象还小的这种小飞鱼,她全都不敢玩最后就在适合很小的小孩的那种软体游乐设施上蹦了会,还有旁边的一片有小喷泉喷出一点点水的地方光脚玩了会,我们就出去了。里面灯光太暗,没能拍到照片。

在美人鱼礁湖里面我们有幸看了美人鱼剧场,这也是一个有fast pass的项目,可见火爆程度。排队的人不少,但是因为是剧场,一次可以进去的人很多,所以排队大概也就是一场表演的时间。本来我女儿也不肯去的,但是为了看美人鱼,她还是跟我去了。剧场开始前全部黑灯几秒,然后亮灯的时候首先出场的是美人鱼的爸爸,老大个了还挺吓人的,我女儿哇哇大哭,嚷着要出去撒尿我使劲安抚,熬了几分钟终于美人鱼出场了,这才坚持了下来,美人鱼出场后确实精彩,一个演员吊着威亚在上面来回翻,还俯冲向观众,很近很近距离接触美人鱼,小朋友看得还挺入神,虽然唱歌和对话都是日语听不懂,但也不影响,看得就是热闹。

美人鱼礁湖的商店里的压币机很有特色

趁她要上卫生间的功夫,我俩把刚才在商店新买的衣服都换上了,她早上穿的裙子,下面只穿了打底裤,没带别的裤子,也只好就T恤配打底裤了

自拍就不给正脸

出来以后乱晃荡走到了和美人鱼合影的地方,看队伍不太长,就排上了。和所有迪斯尼明星合影本身是免费的,但是如果你要他们拍的照片就是收费了,大概1000多日元。排队的时候有工作人员询问,要照片的话就给你发个单子上面有号。拍照的时候把单子给拍照的工作人员就行了。

虽然人不多,但是合影挺慢的,基本上每个人都先要把自己身上各种行头放好,然后还要和美人鱼问候一下,然后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头发,然后摆几个pose拍一拍,有的手机拍完还要单反拍,拍完工作人员还给你看,不满意还重新拍,差不多每组要10分钟左右。我们排了很久总算到一半了,我女儿突然说不照了,要走,可能等烦了,于是我把单子还给工作人员,解释了一下我们不拍了,就走了,走没几步发现了一个水晶球。

玩了会水晶球我女儿又说要去和美人鱼拍照, oh no。。。。
好在我们离开不久,我试了一下去和刚才的工作人员说我们又回来了,她很热情把刚才的单子给我,并帮我排到之前的位置,真是太友善了

美人鱼的脸实在是小的让人郁闷,我只能使劲嘬腮。说真的现场看那个尾巴还挺吓人的。,我怕这种形状的东西。美人鱼还赞美了我女儿头上和她同款的头花,这是自卖自夸啊。

这个工作人员把我的腿拍的夜太短粗了。。。。

这张是最后拿到的工作人员给拍的照片。谁把我的腿拍成这样,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然后继续瞎溜达,其实她这会已经有点困了,我本来想就在长椅上坐着抱她睡一会,结果她还不肯睡,所以我们就一路溜达到了美人鱼礁湖旁边的那个乐园,忘了叫什么了,反正就是阿拉丁风情的那种,异域风情的。里面居然有个双层旋转木马,总算坐上了旋转木马,很大的旋转木马。

从旋转木马下来这里很僻静,几乎没人,正想给我女儿拍照,画面闯入一个工作人员,抬头看看怎么回事,原来偶遇了茱莉公主,不过人家是从外面合影完了回去休息的,路过这里,不能停下来拍照

我觉得她的装扮最接近动画片。虽然不能合影,但是还是很友好的和我们再见。

到门口还不忘摆个pose再进去。

这个建筑时这一片主题区域的大门。

海洋公园里面的压币机都特别有特色,这个时宝藏箱。

其实我们来这个区域主要也是来压硬币的。

又发现一个水晶球

继续走走玩玩,发现了米奇米妮和高飞的户外探险合影地点,鉴于前一天在米奇公馆和米奇拍过了,今天排米妮。

一路上有很多这种蝴蝶标本图片,大概是讲蝴蝶种类的吧,反正看不太懂

足以乱真的假蝴蝶

排队路上的图腾

前方一名发烧友游客的包挂满的玩偶,米妮都表示很震惊

这是我们照相排队的旁边的一个游乐项目,好想是一个挺刺激的游戏,很多人

轮到我们了,带上昨天卖的米妮耳朵发卡,米妮表示很喜欢

拍完照继续压马路,看了下地图,离电气小火车不远了,于是决定走过去坐那个,终点离门口湖边不远了,这样一方面观光,另一方面少走点路,到终点附近逛逛后就可以等着晚上看湖上的灯光show。快到小火车车站的时候,小朋友开始闹觉,一天了都没睡,这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我只好抱着她走到小火车车站,抱起来没一会就趴我肩膀睡着了。小火车的全程都在睡,只好我自己观光了,但是因为两个手都占着抱她,没能拍照。小火车时间很短,几分钟就到了终点,下车后考虑到她还在睡觉,我就找了个长椅坐下了,等她睡醒,孩子大了抱着真心累啊,就算睡着了也累,这时候好想有一个推车,这样还能推着她睡觉我逛逛。而且天开始变黑,气温也越来越低,怕她就这么睡感冒,所以就看看地图想找一个母婴室。之前在香港迪斯尼那个母婴室就特别高级,有小pantry,还有好几个小房间,里面有摇椅,妈妈坐着特别舒服,就算抱着孩子也还好。我想这日本这么重视母婴设施的地方,母婴室还不得连床都有啊,看见地图上不远处有一个母婴室的标志,就是一个奶瓶的标志,我两眼放光,虽然走过去需要10分钟左右,抱着这么大个孩子真不容易,但是我憧憬着到那就可以享受了,于是就去了。可是现实是残酷的事实是我too young too simple,根本就没有母婴室,那里不过就是卫生间里隔出一小间的哺乳室,人家还有喂奶的,我抱着孩子在里面睡觉也不合适,而且到底那还是个卫生间而且这边人比较多,人来人往的,闹哄哄的,还不如我们之前坐的那个长椅子那边安静,但是已经抱着这么大个东西过来了,再走回去我真是不行了,好在旁边有个医务室,门口有一个花坛,医务室门口还比较安静,我就坐花坛边上凑合了。这家伙这一觉睡到了7点多才醒。
醒来以后旁边正好是一个什么乐园(实在记不住了),美式的,晚上霓虹灯闪着很热闹,有点堵城那种味道,有一个大大的门,是玩具总动员里那个牛仔的脑袋的样子,里面有一些小游戏,进去逛了逛。之后就又四处闲逛了。Sea乐园里面又一个大的邮轮造型的,我看了一下地图里面应该有一些她能玩的项目,本想带她去看看,结果人家依然不去。

晚上亮灯后的水晶球

没多久湖上就开始灯光表演了,据说因为天气不好取消了烟火表演,只有灯光表演。灯光表演是那种水幕和布幕结合的投影,湖上有一些大的球,往上面投影迪斯尼个钟形象,也是有情节的,但是日语的听不懂,整体色调偏暗,好像是那种对抗黑暗力量的故事,音乐也是比较雄壮和恐怖那种调调,我们看了一小会,我女 儿说害怕,所以就不看了,接下来就是各个商店买买买以及压纪念币。

这是装纪念币的本子,我这次买了一个15周年纪念版本。

内部就是这样,把纪念币插进去。有几枚是后来在富士急乐园压的,富士急乐园的纪念币要200日元一个,比迪斯尼贵一倍,坑爹,所以在迪斯尼多压一些吧。

准备回酒店了,门口的大船亮灯了很漂亮

回酒店到直接到6层那个高级的check in地点拿钥匙,顺便在那里吃点点心喝点果汁,然后回房间。

大使酒店到底是比迪斯尼乐园酒店低一个档次,服务员的英文水平就相对差一些,酒店设施也简陋一些,但服务员依然热情。到房间介绍完主动要帮我们合影。

房间比乐园酒店显得旧很多,洗漱台上的洗发水护发素沐浴露都是米奇头形状的很可爱,我就问了一句这个可以带走吗,服务员说可以,她可能看我喜欢,后来又找服务员过来送了一套,可是我真心拿不走这么多啊,后来使劲塞了两套。

6月8日 哆啦A梦博物馆

大使酒店的房间是含早餐的,真是太感人了因为乐园酒店不含早餐,这几天早上都是凑合。今天又不赶时间,要好好吃。早餐就在大堂的一个类似开放式咖啡厅的地方,早餐种类不算多,但还行。大堂里的电视在播迪斯尼动画,小朋友吃了一会就去看电视了,正好,我消停吃个早饭。

酒店大堂的一个雕塑,后面窗边就是吃早餐的地方。

酒店的纪念品商店,衣服是15周年纪念T

吃完早餐收拾行装就离开了。按照地铁的指示,我们需要从舞滨站坐JR线到东京站,换乘丸之内M线到大手町站再换三田线I线到芝公园站下车入住The Prince Park Tower Tokyo(东京皇家王子大饭店花园塔)酒店。从迪斯尼大使酒店到JR线要穿过IKSPIARI这个商场。

这个可能是JR线的站台,我们的行李,加上我背上还有一个装得满满当当的大书包,看这不算多吧,但是我一个人,还带着个孩子,真真是不易,而且日本的站台和列车之间的缝隙也太大了,我出来进去还得扶她一把。而且在东京站和大手町站的换乘真的是长得要了老命了。。。。。。

她倒是一身轻松

这个忘了是哪一站换乘了,走得远不说,还没看到直梯,老长老长的楼梯了,好在我闺女这里要求自己拿箱子。给我减轻了一点负担。

我没有买交通卡,就是传说中的西瓜卡,一开始是觉得我们的行程坐地铁的可能不会很多,后来发现这个决定是对的,主要是自动售票机小朋友很感兴趣,既玩了又学会了如何买票。
日本地铁票价都标注在售票机上方的地图上,不同站下面的数字就是从这一站到那一站的价格,按价格买就行了。注意有的换乘站有好几个售票机的地方,注意看是哪条线的,别买错线了。

最后我们从芝公园站下车,出来以后大概看看地图选择一个出口,日本的地铁比北京有一点好的是出口没有那么多,还比较好找,看看地铁站的地图吧,我也忘了是从哪个口出来的,地铁站出来以后就是芝公园外围的一角,非常幽静,没什么人,在地铁里长途跋涉的烦躁和疲倦顿时消失一半,我这时候觉得这个酒店的位置选对了。这时候Google Map就非常管用了,赶紧拿出来看看要往哪个方向走才能到酒店,地图显示大概700米。按照地图方向走,一点没错,5分钟左右就到酒店了。到酒店已经下午1点半了,好在马上就可以进房间,不用等了,可以先休息会。

这个酒店算商务型酒店,我住这里两天看见过日本人办婚礼的,还有日本公司的年度大会什么的,游客几乎没碰到过。咱们这边去旅游的应该比较少住这边,因为不是繁华区域,但是我非常喜欢,很幽静,从酒店大门旁边的台阶绕到酒店后面就可以直接进入芝公园,旁边是东京塔,现在游客也非常少了,因为都去晴空塔了,芝公园里面还有很有名的寺庙增上寺,环境可以说是相当清净。从这里都营大江户线E线的赤羽桥站可以直达新宿,差不多20分钟就能到。

酒店的设计是中间空的,有一部观光电梯和两部普通电梯,我女儿非常喜欢这个观光电梯,奇怪的是在迪斯尼那么胆小的她,坐这个倒是非常开心一点不害怕,这个我都不敢去边上,我怕高。而且每次必须要坐这部电梯,因为三部电梯时随机到的,所有后来我们每次做电梯都要一直等到这部才行

到房间已经快2点了,房间窗帘是关上的,我迫不及待想要看看我的东京塔景观,就直接冲过去把窗帘拉开了,后来领我们进房间的服务员临走的时候指着墙上的按钮告诉我这是电动窗帘的开关
我之前看过别人的游记说坐JR线从新宿站到多啦A梦那站20几分钟,我看了地图上的地铁站大概估计了一下从赤羽桥站坐地铁到新宿站的时间,我觉得3点出发,赶在4点半前到达是来得及的(我买的4点的票,但是有半小时延期),所以我决定先让她睡一个小时再出发,不然上午折腾那么累,下午四五点钟的时候指不定怎么跟我闹呢。小朋友还很兴奋,被我强行摁倒。她睡了之后我开始研究路线。先用google map找赤羽桥地铁站的位置,很快查到,居然比芝公园站到酒店的距离更近,从酒店过去显示500米。然后看看在新宿站怎么坐JR线。
交通:位于川崎西北方向,搭乘小田急线或JR南武线至登户站下车,从生田绿地口出站后(事实上我根本没找到这个标志的出口),再乘坐哆啦A梦专线巴士即可直达博物馆。门票信息:成人、大学生1000日元,初中生、高中生700日元,4岁以上儿童500日元,3岁以下幼儿免费。
开放时间:10:00-18:00,入馆时间每天四回,分别为10:00、12:00、14:00、16:00,迟到半小时将无法入馆。
毎周二、12月30日-1月3日休馆(临时休馆日期会在官网上提前公示)特别提示
参观藤子·F·不二雄博物馆需提前在网上预约门票,日本当地罗森取票(或者提前在罗森便利店购买,我就是在机场罗森买的,前面有说),博物馆现场不售票,别跑空哦,每月30日开始预约次月门票,预约网址:http://fujiko-museum.com/english/ticket/。

官网http://fujiko-museum.com/english/,有一个museum calendar上面会写哪天闭馆哪天开门,要注意看,别把行程安排在了

3点钟准时叫醒小朋友,用了10分钟时间迅速梳了个头就出发了,这应该是叫她起床出门最快的一次了,别羡慕啊,平时都是从叫起床到出门至少40分钟的,10分钟属于偶然现象。从酒店出来以后,我按照刚才看的google map的方位凭想象走,走了一段了拿出地图一看走反了调头往回走,此处又花费10分钟。从酒店出来走到路边往右手边走过一个路口,不算十字路口了,因为这个路口有5个岔路,基本上到路口就能看见对角的一个地铁口了(赤羽桥站两个出口一个叫二重桥出口一个叫赤羽桥出口),这个口没有电梯,只有楼梯。往正前方过马路直行一段是另一个地铁口,旁边还有个family mart便利店,这个口有直梯。酒店出来走到路边往左手边走,到路口左转(不过马路)就是来的时候的芝公园站。芝公园站和赤羽桥站不是一条地铁线哈,两条线。希望我描述清楚了

坐地铁基本没压力,到JR站就有点乱了,买票没难度,喝地铁买票一个方法,但是好多站台,有什么特急,准急,一般的,坐错车就可能不到你那站或者到站不停车,又赶时间,此时意境快4点了,好在站台上有个工作人员,拿出手机上腾子F不二雄美术馆的照片给他看,他立刻明白了,指着对面的车,我带着女儿迅速跳上了车开车的时候已经是4点01分了。我一路很紧张。确实是20多分钟,下车的时候差不多4点25吧,之前看的说生田绿地出口,四处寻觅也看不见牌子,不知道是我着急没看见还是怎么,就跟着人群出来了,出来找传说中的多啦A梦巴士,也找不到,急的我啊,看见两个日本老太太,就上去问路,我真是急傻了,怎么能找老太太问路,完全鸡同鸭讲,费好大劲,她听懂了我说要去哪,然后问我票是几点的,我说4点,她说了一串日语,还比划一个叉,我理解她说我去晚了,关门了,我心想,我知道我晚了,但我还是要去试一下。赶紧告别了她们。我感觉这里就一个出口,跟着人流出来吧,然后要下一个拐弯的楼梯走到马路边上才能看见多啦A梦的大巴。这时候已经过了4点半了,没办法,死马当做活马医,我带着女儿下楼梯到路边,居然刚好一辆多啦A梦大巴过来,是从博物馆送游客来地铁的,我们赶紧跑过去,想上车,被司机制止,意思是不拉人了。我不死心,旁边的的士站正好有辆车,上车走人。我知道离得不远才打车的,日本这地方,轻易别打车,打车过去起步价,好像是720日元。到博物馆门口正好也有几个游客在门口等着进去,都是来晚的,全是咱们同胞。门口的工作人员示意我们可以进去,进门的时候给看了一些注意事项,有中文的,还给了免费的讲解器,也是有中文的。我注意到他们的牌子上最后入馆事件改到了5点。但其实6点就关门了,如果你5点才到其实时间真的很紧张,基本吃点东西就该走了。

博物馆1楼是真正的博物馆,纪念作者藤子F不二雄先生的,有他的简介,还有手稿什么的,如果不是作者的忠实粉丝应该不会太感兴趣。这里不允许拍照。2层就有一些小孩玩的了,还有一个剧场可以看原版的叮当猫动画片。

很多漫画书,都是日语的。

不识字的好处就是看书无国界

一起看书

里面有个小的儿童游乐场,我本来想让她玩,我在外面歇会,可工作人员说妈妈必须跟着,真是的,想偷个懒都不行。

到处都是扭蛋机器,又被吸引了。

本来想去看一下原版的剧场,结果她不去,说要吃饭,所以我们就上三楼餐厅吃东西了,量可真大,一不小心点多了,不过好在她这几天都没怎么吃饭,今天一天早饭没怎么吃,午饭我们在路上,直接省了,所以吃得还挺多的。

这是一个番茄酱的饭,配很多蔬菜,不怎么好吃,她自己点的,是因为哪个海苔做成了一个小女孩的脸的样子,她主要是看上样子了。

我点的芝士焗意面,特别好吃。

咖啡

蛋糕,其实很多套餐里面带小蛋糕,不用单点蛋糕,单点的好大,不过挺好吃的。

铜锣烧,超大个,还很厚实,结果基本都剩了,想打包带走服务员说这里面的食物不让打包,我去,还有这种规定?又不是自助餐

菜上齐了服务员主动要求帮我们合影

纸巾很可爱吧

吃了自己的又吃我的,这是真饿了,平时不这么吃饭,对饭没有兴趣。

餐厅外面就是一片大空地,有一些动画片里面的形象的雕塑。我们吃晚饭已经快6点了,这里已经没人了,我们玩了也就不到10分钟就被请走了。

看原版动画的门票,没用上,没看到

下面是需要注意的一些主要的时间点

离开终于能坐上哆啦A梦的巴士了。

日本的公交车上没个座位旁边都有这种铃铛,到站要下车就按铃铛,不按铃铛司机有可能甩站。不过这个巴士就一站到JR线,用不上。

这应该是JR线登户站站台上拍的。

车票,到新宿站单程250日元。

在车上无聊拍拍

都营大江户线在地下7层,B7,东京的地铁挖的可真是深啊。

回来不赶时间了,随她在地铁站玩耍

路过自动贩卖机,必须买一瓶

回到酒店天已经黑了,欣赏夜景吧。照片上看着不错,但是说真的我觉得塔有点太近了,白天尤其觉得是障碍物。

这是从地铁赤羽桥站往酒店走的红绿灯路口拍的。

回房间了,坐在床边边喝饮料边欣赏夜景

这一天因为从迪斯尼到酒店换乘走了太多,加上我背着一个很重的书包,感觉非常累,这是我这9天里面觉得最累的一天。10号去富士山河口湖的大巴可以在东京站喝新宿站两个站坐,本来是打算去东京站坐的,因为地图上看东京站离我比较近一些,但是经过今天从东京站过来的经验,换乘走太远,果断放弃走东京站,决定从新宿站出发,为了避免像今天这样拿着行李暴走找路,我打算9号这天没有安排的一天,到新宿站探探路,找找巴士站在哪里,怎么走,如果可以,把10号的巴士票先买了,顺便还可以在新宿逛逛,看能不能买点啥。事实证明提前去探路真实太有必要了,这事一个英明伟大的决定。

6月9日 没有安排闲逛休整的一天

本来市区还有一个要去的就是hello kitty乐园,学名三丽鸥彩虹乐园,为什么这天没去呢,因为它8-9号闭馆,悲了催的,但是前面说了,只有10号能订到河口湖的酒店,11号能订到富士急乐园主题酒店,所以9号这天只能随机了。

不赶时间,早上起来随便折腾磨蹭,我拍照,她吧昨天在哆啦A梦那里买的贴纸贴了一腿。

雾气蒙蒙,因为昨天晚上下雨了,天很阴。

这个酒店也不含早餐,我也忘了我们吃了些什么,反正10点左右出门,我的计划是先去东京塔然后去芝公园,然后找个地方吃午饭,下午去新宿。

酒店出来到马路上以后往右边走,快到红绿灯路口这里有一个小花园,天气好的时候会有日本妈妈带小孩在这里玩,附近有个幼儿园的小朋友也会在这里玩。今天大概是因为阴天吧,没有人。

东京塔的路上看见有水族馆的路牌,觉得小朋友应该会喜欢,就在东京塔里面,所以就去了水族馆,但真是坑爹啊,这嚒个破地方敢叫自己水族馆,就是有几排鱼缸养了几条鱼,反正就是非常简陋,也很小,门票居然要1000多日元,具体多少不记得了,但是我印象中当时我觉得很贵,合人民币上百了,北京海洋馆这么大的地方门票也才200人民币左右吧。

传说中的水族馆

快到出口的地方有一点点略有日本风情。

这个池子里有贝壳小石头可以玩。

东京塔脚下的小公园,6年前我们好像也来过

这是东京塔下的一个日式餐厅,感觉很日式很高级的样子,本想中午在这里吃饭的,结果人家说没预定没位置了,我问晚上有没有,说晚餐也满座了,门口根本没有排队的人哦,这才是真正的日本好的餐厅哦,别迷信旅游手册上的人气饭馆,排长队那种。看见好几拨日本当地人过来吃饭,女士穿着都非常正式。

门口的服务员穿着也很古朴风格,女服务员穿和服的。门脸看着很小。

其实我们去东京塔主要就是找回忆去了,我还找到了6年前给我老公拍照的地方,再给女儿拍了一张东京塔现在真的是冷清到不行,6年前我们去的时候看照片上出租车一个接一个,特别多游客,很热闹,现在基本没有看到游客,连出租车都见不到了,等塔的电梯前面一个人也没有,以前都是排长队。我女儿背后有一拨人是日本当地的学生,可能是学校的活动,除了他们就没什么人了。
现在游客多去晴空塔了,晴空塔下面还有商场,所以晴空塔热闹。我们这次没有安排晴空塔,一是我对登高望远没什么兴趣,北京的中央电视塔,迪拜的哈利法塔对我而言都一样无聊,二是我们的路线也没有在晴空塔附近的,我不想为了它单独跑一趟,我觉得是会很商业化的景点,没什么意思,当然东京塔现在更无聊,我们也就是刚好在附近。也有人说晴空塔挺好玩的,大家自己选择吧。

东京塔下来被东京芝餐厅拒之门外之后想去芝公园,看看那边有没有玩的吃的,可是我女儿不小心把膝盖磕破了,哇哇大哭要抱抱,只好带她回酒店了,这时候才11点左右,在酒店的日式餐厅吃的午饭。日本的酒店餐厅品质不错价格也和外面差不多环境的餐厅一致,不坑爹,所以实在找不到吃的可以在酒店吃。

我们选择了日式餐厅,榻榻米的位置。吃了寿司,其实我想吃刺身,但是突然忘记了怎么说,他们菜单上居然没图片服务员送给她冰激凌,终于从膝盖伤痛中走出来了。

我特地拍了这个窗户换气装置,一般高层的酒店写字楼为了安全玻璃窗都是不能打开的,但是这样换气就只能靠中央空调和换气扇,但是总觉得憋闷,这个装置就很好,可以在不打开玻璃的情况下选择通风和关闭,这种让人舒服的小设计日本人总是很擅长。

吃完饭回房间已经快1点了,因为我们今天还要换房间,前面说过因为预定晚了,没有一个房间可以连住,即便同一个酒店,还得换另一个房间,是不同的房型。之前服务员告诉我2点钟可以换房间,提前换不行,因为那边还没整理好。所以我抓紧时间让小朋友先在这边睡午觉,这样醒来换了房间就可以直接出门了。她睡着已经1点多了,我给前台打电话说了一下孩子睡觉了,可不可以延迟一下换房间的时间,他们帮我延到了3点。

3点,服务员来帮拿行李,带我们去了更高楼层的房间,这个是行政房,其实条件更好。这个房间是东京塔和增上寺都可以看见的全景观房间,棒。右下角的古朴建筑就是增上寺,住这么近没能进去一趟,有些遗憾。

换完房间出门了,坐都营大江户线去新宿。这是酒店门口两侧的小花园,沿着这个花园小路往酒店后面走就能去芝公园了,我这会才发现,如果早上发现,可能就直接这么走了。

这个是我查到的在新宿站坐巴士的中英文地图。这个平面地图其实很难说清楚,从地铁出来以后用google map走到地图标的here这个地方,能看见一个旅咨资询中心,这个还比较显眼,进去问一下bus站在哪吧。大概是在这栋楼的另一头的四层。

买票的柜台拿个号等着叫号,我一开始不知道,直接到柜台问,被鄙视了早一些的票已经卖完了,正好我也不想太早,讨厌睡不醒起来赶路。买的大概是第二天中午12点左右的车了。所以如果要买票的,最好提前安排一下早点去买票。

买完票出来一眼看见了高岛屋那边墙上有优衣库的标志,正好一个朋友托我带优衣库的宝宝衣服,就去了高岛屋那边,高岛屋和旁边一个商场是连着的,但是高岛屋属于高档商场,旁边那个就像对平价了,那个是24小时营业,高岛屋一半是8点关门,周五周六好像是8点半,旁边京王百货也是,中文导购MM跟我说日本的高档商场都是很早关门。优衣库我也搞不清她是属于旁边那个商场还是属于高岛屋,反正两个连着。他们两家办退税的柜台都很近,一不小心会以为是一个商场的两个退税柜台,大家腰弄清楚别排错了。

到优衣库买了衣服之后出门有个什么培训机构的柜台,放了点玩具,小朋友就不走了,我的逛街计划也就泡汤了。这是帮朋友买的网眼背心。

她有玩的了。

一直到了6点多好说歹说才跟我去吃饭,高岛屋楼上忘了几层了,都是餐厅,我还是找了一家日本餐厅,并且不用排队的进去了。这是我的小菜,主餐我忘记拍照了,以至于我已经忘了我吃的什么了好像还是有烤牛肉,反正挺好吃的。小朋友的儿童套餐,还是这种西餐类的。

吃完饭已经快8点了,在闭店前路过化妆品柜台,买了sk2和CPB,SK2我现在非常喜欢,神仙水不愧是明星产品,精华也很好,面霜用了不油腻很清爽。CPB我刚刚开始用,晚霜略油腻,但是清爽隔离特别好用,一点也不油,不搓泥,棒棒哒。其他的购物任务都没有完成然后就回酒店了。

6月10日 富士山河口湖

我之前是不知道富士五湖的,富士山那边只知道箱根,泡温泉,还有大涌谷小涌谷,另外芦之湖上的海盗船(是叫海盗船吗?就是那种游览船)比较适合孩子,所以我一开始打算箱根的,后来在接触一个当地的旅行机构的时候它们推荐我去河口湖,箱根是看不见富士山的,河口湖是观赏富士山的最佳地,而且富士急乐园(里面有托马斯乐园)也在那边,河口湖这边也都是温泉旅馆,怀石料理。而且最近富士山比较活跃,大涌谷关闭了,上山的缆车我和我闺女这种小胆儿估计也不太敢坐,权衡下来,还是河口湖更适合我们。这里附上富士五湖的官方旅游网站,感兴趣的可以自己了解一下。

睡到自然醒,磨磨叽叽起床check out,大概10点左右才出来,路过小公园,看见很多小朋友,我女儿也过去玩,今天天气非常好,好多小孩子。

今天行李又重了一些,出了这些我身上还有一个很重的背包和一个小挎包

蓝天白云下的东京塔颜值更高。

由于前一天探过路,所以找路很顺利,但是依然是没有找到电梯,好多台阶要爬,拿着行李的我表示压力很大这几天最痛苦的第一是从迪斯尼到东京塔这边的路上,第二就是从东京塔到新宿坐这一路。怎么也找不到电梯啊,真要命。但终于还是顺利到达巴士站,上了车,终于舒服了。

2小时左右到达河口湖站,又一个旅游资讯中心,进去给工作人员出示你的酒店名字,他们会帮忙联系酒店的车过来接。然后到10号牌子下等着就行了。下车以后的感觉和东京完全不同,感觉时间都变慢了,虽然有很多游客,但是依然感觉很清静,很平和,很悠闲。我非常喜欢这里,强烈推荐。大概是平时的工作生活节奏太快,在东京还是这种很急匆匆的感觉,就不放松,但是这里就不一样,一切都好像可以慢慢来。

等车的时候拍几张。看见蓝色书包上的玩偶了吗,在迪斯尼买的包挂没地方装了直接挂上。一共四个,这怎么只有俩呢?后面是道河口湖的火车,坐火车也是能到的,车站也是这个车站,但是从市区过来坐火车要转几趟车,不是很方便。

10号旅馆专用站牌。

等车的时候随便拍拍,这是一个废弃的车厢,放在这展览。

河口湖站的站牌,这边很多台湾人,这两天遇到了好多台湾人。

10号站牌对面就是旅游资讯中心。酒店的车基本都是下午接人,上午不接。所以大家安排好时间或者提前问好。

10分钟左右我们的车就来了。酒店叫秀峰阁 湖月,名字我喜欢,英文叫Shuhokaku Kogetsu。这个在河口湖地区算是中等偏上的酒店吧,不是最好的,顶级的像Fuji Onsenji Yumedono(富士温泉寺梦殿日式旅馆),几个比较贵,另外一个人气比较高的是Fujikawaguchiko Onsen Konanso(富士河口湖温泉湖南庄酒店),价格亲民很多。

到酒店了,河口湖的酒店几本都是绕着湖边一圈的,所以几乎都能观赏到富士山,秀峰阁的位置算是最好的之一,而且所有房间都是对着湖,湖对面就是富士山。酒店整体感觉挺山寨的,就是很朴实的那种,一点不华丽,甚至会觉得硬件也就国内三星的水准,但是挺舒服的,也很干净,是日本人一贯作风。基本上一路过来我看见这边酒店差不多都是这样的,毕竟这是东京附近的农村,不知道顶级的是不是硬件会好一些。这个房间是不带温泉池的,要去公共池子,酒店就两个温泉池,一个男的一个女的,女的这边一个室外的一个室内的,都不大。有一些酒店里房间就有温泉池,可以在房间泡。但我觉得公共的更有日本的感觉,因为日剧里以前都是泡公共池子的。

我们的房间,榻榻米记得脱鞋。

窗外风景不错。

云太厚,富士山被挡住了。

给闺女换了酒店提供的和服,她很兴奋,边跑边笑,还说:好傻呀好傻呀

都换好衣服就去泡温泉了,因为温泉池不能拍照,所以我就没带手机,结果温泉出来发现能看见富士山,好多人在拍照,我们赶紧回房间拿了手机,结果就看不见了

到院子里随便拍拍,院子挺小的,但是维护得很好,很整齐。

入住的时候服务员问了晚饭几点开始,因为我们今天一天都在奔波,所以就让6点送来。回房间等饭的时候继续拍拍房间的细节。虽然房间很朴素,但是细节挺精致的。

有点饿了,先吃了一块巧克力垫垫。

第一道菜来了,服务员主动帮我们拍照。这里有一点需要说一下,一般在日本带孩子的话,6岁以下都是不算人的,但是有极少的酒店是不接受儿童入住的,所以预定的时候看清楚,我其实预定的时候应该预定1人就可以了,因为我女儿不到4岁,可以免费带着,但是我当时不知道怎么按2人预定了,价格自然也是按两人收,这种包含早晚餐的如果按两人预定,就是两个人的饭,但其实怀石料理一个人的分量足够我们俩了,所以服务员跟我确认了以后,把另一份怀石料理换成了儿童套餐,但是这儿童套餐还是西餐那种,做的也不太好,我都一点食欲都没有,孩子更是不爱吃。所以按两人预定其实是亏的哈,但是预定这样订了就是不能改的,也不会因为你只住了一个大人就只收一人的钱的。

没吃几口就去玩了。

玻璃是封死的哈,不会掉下去。

种类很多,每种一点点。我以前没有吃过怀石料理,我不知道别家的怎么样,说真的,这个酒店的怀石料理味道真心一般,还不如我前几天在日本餐厅吃的普通日餐。我觉得应该他们厨师水平不行,大名鼎鼎的怀石料理一定不能是这个水准。以后要去京都吃。

这是儿童套餐里的,大概是土豆泥配番茄酱,很大一锅,真是没食欲。

服务员看不下去我闺女的和服被我穿成那样,帮她穿了一下。这里服务员比东京的也差很多,不是说服务,是说长相和化妆,长得都比较村儿,然后脸上粉都擦得掉皮那种,真的太不像印象中的日本女人了

蝴蝶结是在前面绑好再转到后面去的。那个蝴蝶结绑的的真的很好,很漂亮。

让她转过去给我拍一下蝴蝶结,就是不配合。

各种开心,今天是她这次来日本这几天最高兴的一天,一整天没睡觉,吃晚饭还要去泡温泉。服务员说一会来帮我们铺床,所以出去的时候不用锁门。

跑完温泉出来在门口地上就坐着不走了

回到房间床已经铺好了,今天一天没睡觉,这家伙现在困了,开始闹觉。在家睡觉前要和一瓶奶,这次我出来嫌东西多,不想带奶瓶奶粉奶瓶刷这些,就没带,而且她也这么大了,我觉得不喝也可以。前几天说要喝,我说没带,安抚了一下就好了,今天晚上不行了,使劲哭,叫我回去给她取,怎么安抚都无效,我耐心也耗尽,怒吼了几句镇压了,然后没多久就睡了,后来睡着了还抽泣呢。这是我们这次出来除了前两次体力上最痛苦的外,这大概是精神上最让我崩溃的一次,我俩都情绪失控得比较严重。旅途中的疲劳适当释放一下是好的

吐槽一下这个被子,这被套晚上盖着盖着就和被子分离了。。。。

6月11日 富士急乐园

昨天吃完饭的时候服务员说预报今天早上5-9点能看见富士山,早上5点我就自然醒了,打开窗帘看到了这美景,运气真是不错,在东京的雨季来河口湖,就两天时间还能见到这经典的一幕,值得了。

小朋友也早早醒来,洗漱完毕就去吃早餐了。吃完早餐8点多一点就已经看不见富士山了。

酒店花园下楼梯就到湖边了。

想拍一张我女儿和富士山的合影,未能如愿。

酒店check out之后会安排车送到河口湖车站,还要等20分钟左右,于是我们就到湖边拍照去。

这个伸出去的桥很有feel,但是拍不出那种感觉,她也不配合。

一直在看人家修剪这棵树。

到河口湖站问了旅游资讯中心的工作人员说我去富士急酒店,能不能打电话让他们来接,工作人员说酒店下午才有车接。这时候才不到10点,我可不能等到下午,昨天来的时候经过富士急乐园了,我知道离车站不远,所以决定打车去。差不多10分钟就到了。比起步价略贵,但是还在可接受范围,具体多少钱不记得了。

还打了一辆特别宽敞的车,日本的车大都很小,这辆车真实宽敞到没朋友。

后备箱多空旷。

富士急乐园是以惊险刺激的游乐设施著名,大多来这里的都是为了体验那90度的过山车,但是里面也有专为小朋友玩的托马斯乐园,外围还有Lisa(一只小兔)和Gasperd(一只小狗)相关主题。富士急酒店是富士急乐园配套的酒店,有9间主题房,7间托马斯和朋友主体的,一间lisa主题房,一间Gasperd主题房。每一间都能看到富士山景观(这边没有湖,所以没有水景,感觉会差一点)。富士急乐园主题房只能电话预订,不能网上预订,所以我找了代理,淘宝上自己搜一下吧。按理说我这么近的时间也很难订的,但是运气好,11号这天有一间Gasperd。到酒店check in之后存了行李就先去乐园了,因为房间还没好,赠送了乐园门票和旁边的温泉馆的温泉票,但乐园门票只是进门的票,里面玩项目单收费,也可以自己再买通票。

从酒店大堂前台旁边的楼梯下去走后花园就能直接通到Lisa和Gasperd小镇,通过小镇就到富士急乐园门口了。

远方是个缩小版的埃菲尔铁塔

很小的一个二层楼旋转木马,都没人

每个项目都要单买票,基本都是200-300日元,玩多了也挺坑爹的。

进乐园最先走到这个大旋转木马,发现两个奥特曼在上面玩,很萌。奥特曼好像是富士急乐园的主题人物,到处都是照片,还有真人装扮的在里面溜达。

这是从旋转木马上下来了

然后又来这里摆pose

旋转木马不远处有一个能划船的,我们去划了一圈。

船上不允许喝水吃东西。

发现一个超可爱粉色奥特曼。

其他的基本上我们就都玩不了了,都是那种大型失重和速度游戏,所以直接去了托马斯乐园。

门口的托马斯和朋友,这么多啊,好多都不认识。

大门口

一进门就是一个坐小火车的游戏,这里还会写今天是谁值日,感觉很有趣。

这个就是买票的机器了,单独没个项目买票就在项目旁边的自助机购买就行了。如果可以玩大型刺激惊险项目,应该买通票合适,鉴于在迪斯尼乐园的经验,即使是托马斯乐园她也不是每个都敢玩,所以就单独买票了。看价目表,按价目表买你那个项目的金额的票就行了。后面她都可以自己操作,派她自己买票。

这是一个旋转小火车的游戏,很幼稚很无趣那种她也就能玩这样的

游戏设施外面的排队线,小火车轨道样子的

远处惊险刺激的。

乐园里很多小火车模型,孩子们可以上去玩。

坐小火车了,门口的小火车人最多

这个浅水池可以进去玩,很多日本小朋友在里面浑身湿透,托马斯乐园里面挺多当地人的,游客并不是很多。

她有点害怕,不敢去深一点的地方。

这是一个室内的矿车,绕一圈那种

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托马斯乐园的地面可能为了防滑吧,做的特别粗糙,我闺女不小心摔了一下,其实摔得挺轻的,但是蹭了一下,膝盖就一片蹭伤,我中间又抱着她去找医务室喷了药贴了创可贴,还没有大创可贴,普通的根本贴不全,只能凑合了。

远处就是富士山,头上一团云。

这个大旋转木马最喜欢坐,但是日本人不让小孩单独坐,非要我站旁边扶着,我说她自己可以,工作人员说不行,必须在旁边扶着。

富士急乐园门口的一块大板子,上面是奥特曼合影,莫名觉得很搞笑。

眼睛那里可以自己去后面站着,能找到孩子吗?也不知道她的乐趣在哪,在这里玩了半个小时

富士急乐园英文名Fuji-Q,日语也这么念。

这应该是广告创意,不是真的项目吧,要是真的人还不得结冰了。

这是正门入口,我们出来的时候才补拍了这张。出来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赶紧回房间休息会。对了,中午饭仔托马斯乐园的餐厅吃的,味道一般般,就是咖喱饭啊,薯条之类的。

终于可以进房间啦,好期待,这个门我就很喜欢。

房间可以说超级大,说是5人间的配置,在日本这么大的房间确实少见。

三张床拼出的大通铺,睡我们两个好浪费

窗外的富士山

全景

干湿分区的卫生间

超大超高级的浴缸,可惜没用上。因为我们去温泉那边了,所以就在那边洗澡了,回来她困了就没再洗。

门厅

坐沙发上拍电视

另一边沙发

稍微休息了一下以后去买第二天回东京的大巴票。还是去晚了,应该早上一来就先去买票的。买票的地方就在酒店出门右手边的大巴车站。只有早上7点多的车,然后就是下午的了,因为第二天下午还要去hello kitty乐园,所以只能坐一大早7点多的车了。在大巴站遇到了托马斯主题的大巴,这个不知道是小田急的巴士还是富士急的巴士,我买到的是京王巴士,没有坐上这种车。

买完车票就去温泉馆了,这个温泉馆从酒店可以直接过去,但是要走很长很长的走廊,应该是这附近最大的温泉了,我本来以为和我们在河口湖那个酒店的温泉一样,人特少很清静呢,谁知道那乌泱乌泱的人啊,和国内的洗浴中心一样一样的,几乎都是日本人。人多立刻没了心情,我闺女因为上午在托马斯乐园摔了,说腿疼不下水,所以我们待了几分钟就走了,顺便洗了个澡。然后就直接到酒店一层的Gaspard&Lisa西餐厅吃饭了。餐厅人很少,西餐做的不错,颜值口味都比较高水平,价格不便宜,但是我觉得相对北京同等水平的西餐就不算贵了。

这种儿童餐椅非常好,大一点的孩子也能用。

可爱的餐巾纸。饭没拍,因为我女儿这个时候已经困得差点靠在椅子上睡着了(一整天没睡了),然后又不知道怎么被弄醒了,各种闹觉,我为了能好好吃顿饭,只好把手机给她了。

从餐厅可以看见富士山

吃完直接回房间了,必须让她睡觉了。这是9层下电梯墙上的装饰,我觉得挺好玩的。

这一天又是没睡午觉,晚上9点小朋友就早早睡了。

6月12日 Hello Kitty乐园

早上为了赶7点多的车,我怕小朋友起床磨蹭,6点就给叫起来了。没想到今天超级听话,比预期快很多。早上从房间拍到的富士山,天气非常好。但是没有河口湖的水景漂亮,河口湖那边有一个什么公园,春天樱花开的时候是最佳观赏富士山的胜地,好像还会举办什么类似赏花节的活动。

本想带小朋友去花园逛逛,谁知道没走几步就发现门还锁着,还没到开的时间。只能在外围拍到一点点。小朋友很沮丧。

只好去巴士站等车,遇到了Lisa和Gaspard主题车,我觉得这个比托马斯的更可爱。这是富士急巴士公司的车,车身有标记。

小小的巴士站等候大厅,坐等。

鉴于前两天扛着行李在从地铁到新宿巴士站的痛苦经验,我决定今天从巴士站下车后打车到酒店,最后一晚的酒店是京王广场酒店,地图上看离巴士站,新宿JR站都很近,打个车能接受还不会让自己太狼狈。快到站的时候才发现我意外买到的是京王的巴士,并不停在巴士站,就停在某个小路的路边,我立刻google题图看了一下,哇塞,离京王广场酒店超级近,地图显示5分钟,是到酒店前门的距离,但实际上直行3分钟左右就到酒店后门了,前后门和大堂是通的,大概过两三个小路口,这条路是小路,没什么人,也没什么车,不需要上下台阶,真是坐对车了推着行李箱走过去了。

蓝色点是我下车的地方,红色是京王广场酒店京王广场酒店大家应该不陌生,应该是比较多出现的酒店,因为她有hello kitty主题房,另外在新宿,交通购物都方便,所以国内很多旅行社带团会住这里,当然了,人也是相当多的,早上check out之后大堂闹哄哄的,这一点我非常不喜欢。是的,我就喜欢人少的地方。我们选择这里也是因为hello kitty房,就这一晚能订上,另外酒店有巴士到机场,最后一天离开也方便。

到酒店后门了。

这是hello kitty乐园的中文网站,官方名称叫三丽鸥彩虹乐园,有交通指南,门票价格,营业日程等等信息。还有优惠券可以下载。从新宿坐JR线到京王多摩中心站下车跟着人群走吧,感觉就一个出口。

看到这个华堂就走对了,继续走,过了华堂左转就能看见了。这个华堂的对面还有一个京王酒店多摩店,也有hello kitty主题房,但是看图片感觉比新宿的差一些。

这是往回拍的多摩中心车站

这里左转后远处尖尖的就是了

一排排的扭蛋机

路上还有巧虎

这一天出门不肯扎辫子,头发这个乱

到啦,因为已经下午了,所以看上去门口人不多,到门口直接买票就可以了。

不好好拍照的孩子

里面其实很小,上下四层吧,构造我现在也还没太搞懂。游乐设施不算多,基本都是坐着船或者车慢慢走一圈那种,很适合小孩子。我们主要还是明星人偶拍照和逛商店了

这是一个什么剧场外面的专门拍照的地方,10几分钟就会换玩偶,排队一个多小时,所以你也不知道你可能会和谁拍照又把我的腿排得这么短

我女儿大概是早上起太早,下午一只状态不好,想抱着她睡会,她又睡不着,游乐设施也不玩,就在里面瞎逛。好在等来了表演,老实说,这个表演除了场地太小受限制,灯光舞美演员敬业程度不输给迪斯尼。我觉得最有趣的就是这个表演了。唯一不足的是只有日语,听不太懂,但是基本看热闹能看懂一二。

后来看见这个图颜色的,就去图了一个。

画了一个Q阪肖像画,挺有趣的,不过这个挺贵的,具体多少钱我忘了。

人真是不少

最后去了一下Hello Kitty的家,和Kitty拍照。这是Kitty家外面的马车

邮筒也是这么可爱

进到Kitty 家里了,这里也要排队,一次放一批人进去。

Kitty家很华丽,很粉嫩也很少女,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有点土

这个镜子是高科技,镜子里面出现的是穿裙子的照片,每次穿的都不一样,你动裙子也会跟着动,小女生很喜欢。我女儿在这里玩了半小时左右。

我最喜欢这部分日式的

Kitty的梳妆台

Kitty的床

参观完Kitty家出去之前就是和Kitty合影了,合影不要钱,但如果要照片就必须给钱了。这个照片背景是合成的,合成的效果很不好,很村很山寨的感觉,反正不建议大家要照片了。参观完Kitty家我们就走了。

手上拿的是在乐园涂色那个烤完以后的效果。

车站

京王多摩中心站这几个字这么写,看地图买票的时候对照一下。

上车后秒睡,终于熬不住了

到新宿站她还在睡,只好抱着在车站椅子上继续睡,睡醒再走,这个时候特别想要一个推车。我们还是在新宿的商场楼上吃的饭,我忘了是还在高岛屋还是在京王百货了。然后去买了个行李箱,因为零零碎碎的东西很多,怕第二天不好拿,另外我和闺女都有自己的专属箱子,要给他爹也买一个。买了一个made in japan的日本牌子的箱子,旁边就是新秀丽,两个品牌在一起一眼看过去就觉得这个牌子的箱子比新秀丽的好,新秀丽都是中国制造。不是说中国制造的不好哈,就是觉得去日本买个中国制造的韩国牌子就没劲了。买完箱子我才知道,我是在最后5分钟关门前买的,退完税商场门都锁了,只能从地下出去。本来还想帮我老公看看运动品牌,也没时间了,朋友们的购物需求也都没能满足。

回酒店进去Kitty主题房,我住过济州岛乐天酒店的Kitty主题房,相比起来,东京的这个感觉更成熟,是给少女心的woman准备的,济州岛的更可爱,为孩子准备的。

床头很是华丽

这个沙发特别喜欢,喜欢蝴蝶结

高跟鞋沙发特别有女人味

两瓶水也是real可爱啊,我还把瓶子带回来了

到处都是蝴蝶结🎀啊

咱们老百姓啊今儿个真高兴

后面那个kitty是加湿器,想说东京这种地方还用加湿器

鞋子沙发上各种摆

提醒一下,酒店去机场的大巴票要提前预约,在酒店大堂,门口处。我晚上回来去预约的时候,第二天的大巴票已经约的差不多了,应该上午一来就去约的,我是下午3点多的飞机,因为说是2个小时车程的,所以我坐10点左右的大巴比较合适,早点去还能在免税店逛逛。其实成田机场到酒店就60公里,为什么会两个小时,因为这个大巴从酒店出发后还要绕一圈到京王百货门口的巴士站接人,然后再到新宿巴士站接人(对,就是我去河口湖坐车那个巴士站),这一圈下来基本上半个小时就没了。然后市区里开的还特别慢,上了高速也不是很快,所以60公里要走两个小时或更多。但是8点到11点的大巴都满了,没办法只买到了11点半出发的,时间有点紧张但是赶飞机应该还可以吧。建议大家尽早买早一点的,因为机场check in还要排长队。预约后工作人员会给一张预约单,不用交钱,车票是第二天在旁边的自助机上买,然后拿着车票和预约单一起,才能上车。
晚上小朋友睡了我就收拾行李到深夜

6月13日 回家喽

早上起来发现下雨了,还挺大,伴随着大风,天公也算做美了,我走这一天才下雨。在房间拍拍照消磨是时间吧。

这是我们的房门

日光下的高跟鞋

给她看会电视,不知道什么动画片,也听不懂,这样我才能安静的拍会照。

白天的床头,好像和晚上也没有什么太大区别。

我们的全部行李,为什么啥都没买还这么多呢最大的那个就是新买的。

到酒店check out之后到自助机买大巴票,然后就是等车,大堂里一片混乱,闹哄哄的,基本都是咱们的旅行团,一堆一堆的人

上车了,好大的雨啊

这个饮料特别难喝,酸得要命,千万不要买啊。

成田机场比羽田机场大很多,人也多,排着长队,我一看这架势赶紧找了个工作人员问了一下,说了下自己的航班班次,另外把孩子给她看,一看带小孩的,就会给安排优先办理,吼吼吼,带孩子的好处啊。check in用了好长时间,我以为我的票有问题呢,后来才知道那个姑娘想给我安排适合带孩子的位置,但是有一些座位被锁住了,她打了好几个电话也没找到人解锁,后来只能给我们安排到最后面的位置,倒数第二排。

进机场已经时间不多了,免税店人不少,结账还排队,只赶紧买了一些点心,买了一大袋,这东西包又大又重,我能拿的最大限度了,然后找个车推上就赶紧去登机口了。朋友圈看见说背景雷阵雨,还以为会推迟登机,居然没有。按时登机东西都举上去放好,终于能歇口气了。这时候空姐通知因北京雷雨天气,飞机延误到6点,登机口也换了,让所有人带着行李下飞机,我去早干吗去了啊,就不能登机前通知吗?
没办法拿着行李走吧,两个大箱子都托运了,主要是新买的点心太重,下飞机以后推车都被收走了,带着孩子赶紧找推车,路上碰到了一个小的儿童乐园,小朋友就不走了。

本来以为飞机推迟我有时间逛逛免税店呢,结果还是没机会,一直玩到快5点直接去新的登机口。路上飞机起飞降落小朋友一直说耳朵疼,以前坐飞机没这么说过,我只能一直给他喝水。

到啦到啦,见到爸爸啦

晚上她们睡了我强迫症犯了,一定要把东西收拾完,一直收拾到凌晨4点

收拾东西才发现,全都是她的零碎,难怪那么多行李

这是送给爸爸和我的礼物

这个也很可爱,以后可以给孩子装公交卡用。回来以后发现迪斯尼的东西都特别棒。

结束了,撒花一个人带孩子出行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是你要把预期摆正了

萌萌哒

2016-08-17 13:36

表情好到位呀,太可爱了

2016-08-17 13:46

这套衣服好漂亮呀

2016-08-17 13:50

太棒了,认认真真看完了,我也想去了,哈哈,果断收藏。

2016-08-17 14:00

引用 AM_CECILIA 发表于 2016-08-17 14:00:27 的回复:

回复AM_CECILIA:谢谢,我自己写完都看不下去了

2016-08-17 14:01

既可爱又很相似的肖像画

2016-08-17 15:12

不能去旅行的时候就跑来看看别人是怎么玩的,过过眼瘾~

2016-08-17 16:25

一个人带娃太勇敢了

2016-08-20 18:25

引用 IsabelleJi 发表于 2016-08-20 18:25:03 的回复:

一个人带娃太勇敢了

回复IsabelleJi:一切皆有可能

2016-08-20 18:26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08-22 01:06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8-22 09:53

引用 zoe_zhu 发表于 2016-08-22 01:06:51 的回复: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zoe_zhu:东京要说气温最合适的我觉得是6月和9月。但要看樱花就得4月,稍有点凉。

2016-09-12 23:36

引用 beautycs 发表于 2016-08-22 09:53:40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beautycs:行程安排在第一部分就有哦。

2016-09-12 23:37

请问富士急乐园度假酒店送的门票就是是游乐园的门票了吗?不需要另买游乐园的票了吗~?双人间送一张还是两张呢?还有票是去酒店直接可以领取还是需要预约?急需您的回答~麻烦您啦!

2016-09-18 13:59

引用 吴小妞 发表于 2016-09-18 13:59:15 的回复:

回复吴小妞:不好意思刚看见。送的门票只是类似于入园许可,进去玩项目要另买票或者再买游乐设施通票。在酒店办入住的时候直接给的,按人数送的。

2016-09-24 11:44

引用 Gong Wendy 发表于 2016-09-24 11:44:23 的回复:

回复Gong Wendy:感谢你的回答!~我订完这间酒店了  麻烦再请问下我们想早点到、大概早上十点、我们如果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和前台确认了当晚的入住、会马上给我们当日门票吗?还是必须等到下午入住时间到了才会给?

2016-09-24 11:47

引用 吴小妞 发表于 2016-09-24 11:47: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