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原四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5

线路概述

很久没去旅游了,开始是娃小,只能近距离玩玩,然后是工作忙,狗娃小。现在不工作了,娃大些了,狗娃也大些了,出去玩一次。可是狗娃不比人娃,去哪呢?选择了张北草原,原计划是第一日从天津多伦,住多伦,第二日在多伦湖,下午出发去围场,住围场,第三日围场几个国家公园,住景区,第四日早出发至承德简单玩会,下午出发返京。因孩子爸爸的工作安排不开略有调整。不过这个线路也还是很好的,第一天周五中午出发,至张北,住在草原天路的柳下惠农庄。第二天(周六)早上欣赏草原晨景,拍照,开车去多伦,因为在草原天路行驶及由沽源进入内蒙境内,景色很好,开车及游玩。晚宿美丽的草原县城多伦。第三天早起多伦县景观带带狗游玩,吃蒙古早餐后,出发去御道口与塞罕坝国家公园。在御道口漂流,玩雁鸣湖。午饭后,至机械林场,安排行李住入蒙古大营。简单午饭,然后沿线玩塞罕坝系列景区。第四日早起直奔七星湖湿地公园观日出(约十几分钟车程),后回机械林场早点收拾行李后,继续在塞罕坝另两条线路游玩。中午至围场县午饭后返程。

一、美丽的草原天路

有一种狗叫别人家的狗狗,这绝对不是我家的大欢欢,别人家的狗狗会乖乖地坐在座位上,我家的狗狗即使放到航空箱里,旁边过大车时也总要冲人家叫。航空箱占了后座两个座位位置,住进了毛毛和欢欢。娃被挤到一个角落,她说自己也是被关在笼子里了,但是要是说把狗狗寄出去,我们三口旅游,她又是绝对不同意的。就这样,中午十二点,一家五口出发了。
             中间服务器停了两次车,放狗,休息。头一次出了城市的大狗,下来就把服务区的草地整片趟倒了打滚。
            五点半左右,到达草原天路入口,起伏的草原,美丽的风车,大片的油菜花,蓝田白云。心境为之一爽。
            我们住在柳下惠农庄,到达时,太阳已经落山了,草原上腾起一层雾气,还没有停车,一只黄狗就冲我们跑来猛叫,欢欢马上回击。最后终于被我用一块零食收买了。
            第二天早起,出来遛狗拍照,下面是娃拍的各种各样的野花。还有她拍的鸡妈妈也真生动呢。

二、草原上的明珠多伦

第二天,穿过草原天路,出发去多伦,丘峦起伏,野花点点,白云悠悠,我们开得很慢。中午路边的农家院吃过饭,下午进入内蒙境内,植被也有些变化,灌木高了些,草密了些,天气也更变化无常了,快到多伦时,遇到一阵急雨,如瓢泼搬浇了下来,穿过这篇云后,温度从33度迅速降到21度。四点多,我们先直接到达多伦湖,可能停车地点不好,觉得没什么好玩的,下了车稍作浏览就出发了。没想到网上订的酒店出了问题。我们到达后,发现所有的酒店基本已满,好容易找到了一家旅馆住了下来。不过也因祸得福吧,吃完饭,在河边遛遛狗就睡了。早起才发现,这正是多伦县的景观带。五点钟,我带着两只狗狗可是玩了个痛快,河里有好多鸭子,旁边的树林花园静谧清新。同学请的蒙古大早餐丰盛可口。喝了很多的奶茶。

三、御道口和塞罕坝

第三天早饭后,出发至御道口和塞罕坝国家公园。进了御道口没多远,水草丰美,小溪清流边有个漂流的景点,在这放了放憋坏了的狗狗,和娃沿溪漂流。玩了一个多小时,娃说这是今天旅游的一个最最开心的开端。小毛不小心掉到水里,让我见识了什么叫狗刨,欢欢头一次尝到了自然泉水,美美的喝了个够。
      我们觉得御道口最最好玩的还是雁鸣湖,丘峦起伏,绿草如茵,雁鸣湖如一面明镜于群峰(丘)之间,我们本来想到溪水环绕的一个小岛放一会狗,可是有人过来了,就爬上了旁边的沙丘,好像是有一深深的陨石坑,黑色的碎石落在一个大坑里。我们这么猜想,一定是个陨石坑,小丘后一片树林,穿过树林,就是这片草地,一个人也没有,太爽了,放狗玩飞碟。

四、七星湖日出

第四天早起的日出,是我们准备良多的,晚上住在机械林场的蒙古大营,距离七星湖十分钟车程。我们的房间真是不错,正对菜园,空气清新。晚上准备好衣服,相机。上好闹表。四点钟准时起床,蹑手蹑脚地携狗出发。晨雾中的七星湖,雾气蒙蒙,沼泽地里修出一条条的木栈道。欢欢可是没经验,一上栈道,被旁边的草地吸引,跳下去了,没想到都是水,惊慌失措地爬上来。我们直奔开阳湖,好冷了,不过娃拍的照片还是满成功的。

五、返程

时间过得飞快,返程登了赛罕塔,中午围场县午饭,必须得走了,乌兰布统还没有去,相约下次在秋天来草原,一定是万山红遍,层林尽染。。。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7 15:24

真漂亮,写的也好

2016-08-18 20:13

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