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在半岛的时光里——2016夏胶东半岛十日自由行(3)

方方 LV.12
2016-08-17 12:21 734/3
  • 出发时间/2016-08-02

浪在青岛的故事里

青岛,一个有着故事的沧桑城市——这是我去青岛前从书本里建立起的青岛印象。从清政府时的殖民地时期——“五四运动”的民国——海滨度假胜地,从康先生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蒋先生的下野传说——娱乐圈名人范爷,所有这些各种渠道得来青岛资料让我对青岛这座城充满着一些期待……
       然而,青岛入住的第一晚让我对青岛的乐观打了一个大大的折扣。不好意思,要在这里点名吐槽一下
-——青岛美海岸酒店,一个纯粹的挂羊头卖狗肉的酒店,除了确实在海岸边(离石老人不远),其他的糊弄行径让我这个一直对旅行中各种梗比较宽容的菇凉简直是不能忍受。本来预定3晚,发现受骗后果断退房换了酒店。
       对于这样一个海滨旅游度假名城,又逢旅游旺季,脑海里公式般的浮现出赶往景点的车水马龙以及景点处的攒动人头,我在心底已经做好了舍多求少,点到为止的准备,更多的期待是通过踏足,遇见,去印证和丰富一下脑海里对这座城的想象……

石老人,需要发挥想象才能辨认出以手托腮,注目凝神,历尽沧桑的老人形象
  相传,石老人原是居住在崂山脚下的一个勤劳善良的渔民,与聪明美丽的女儿相依为命。不料一天女儿被龙太子抢进龙宫,可怜的老公公日夜在海边呼唤,望眼欲穿,不顾海水没膝,直盼得两鬓全白,腰弓背驼,仍执著地守候在海边。后来趁老人坐在水中拄腮凝神之际,龙王施展魔法,使老人身体渐渐僵化成石。
    唉,真是想不开……搁今日,龙太子好歹也算是豪门啊

乘坐 海上快艇逛石老人,可以从海上看青岛,蓝天白云,不远处高高低低的建筑依山傍海,错落有致,好一幅海滨城市美景图。大美青岛初次见面,她突破了我脑海里固有的书本教条,以其时尚而秀丽的大气深深地吸引着我……

石老人浴场算是当地人最青睐的海水浴场了,海水还算干净,沙滩也不错。因为离市中心较远,地理位置相对来说较偏,所以人不是很多,甚合我意

八大关的花石楼阳台外的红瓦绿树,背后已然矗立起了现代摩登高楼,历史挡不住发展的脚步……

花石楼前来一张“美龄”式,闺蜜戏谑“美龄回来了,没有带钥匙”

每次参观蒋委员和夫人的故居,总是忍不住想象这一对政治风云伉俪,如果不是身在乱世,生活的该是多么的惬意……
    花石楼是典型的欧式古堡建筑,临海而建,地势突兀,视野开阔,绿植环绕,楼里每个房间的布置人性而精致,每个窗户造型迥异,彩色玻璃映衬着花岗岩,别有味道,点滴的装饰摆设透漏出蒋宋夫妇的生活品味……

青岛的夜景,因为有了海和帆船,显示出了与众不同的魅力。晚上逛奥帆中心,开车可以途径五四广场,远远地望一眼巨型的红色“五月的风”,感受一下五四青年的热血。青春不在,精神犹存……
      漫步情人坝,海风阵阵,海湾里帆船灯光闪烁,“悉尼歌剧院”五彩纷呈,和隔岸的高楼建筑相映成辉,尽显魅色。
       白天不懂夜的美……

青岛的夜生活也是相当丰富,路边海鲜烧烤排档人气很旺,酒吧Ktv生意也不错哦,推荐一家驻唱酒吧~~列侬餐吧,一家比较适合听歌的Bar, 氛围不错,没有推销酒水的。晚上9点开唱,周末去的话要早点去才能占到好位子哦😛女驻唱摇滚范儿很自然,不过我最爱的是边弹边唱的男吉他手……嗓音控

万象城和大学同学小聚,偶遇国家地理在青岛站的影像盛宴,门票80。对于喜欢通过视觉去想象的伪文艺菇凉,来得早不如来的巧
    影像展出了不少代表全球摄影界最高水准的大师级真品,其中包括了那幅传说中的“阿富汗少女”,有幸目睹,不虚此行。

大赞!2顶!

2016-08-17 15:03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17 15:2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