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乌镇、横店的暴走

艾米雅希 (福州) LV.7
2016-08-17 12:25 3648/7
  • 出发时间/2016-08-11

2016年8月暑假踏上了乌镇横店之旅·············
前几年已经去过乌镇,这次是带上来一趟老妈故地重游!
游记里的所有照片都是用手机拍摄的哦,大家就凑合着看吧!

友情提醒:不想当熊猫一定要带上防晒霜或者防晒外套!

关于交通

乌镇
乌镇隶属浙江嘉兴桐乡,西临湖州市,北界江苏苏州市吴江区,为二省三市交界之处。乌镇 曾名乌墩和青墩,具有六千余年悠久历史,是全国二十个黄金周预报景点及江南六大古镇之一,同时乌镇是”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

我们是从福州出发坐车到桐乡,然后转K282路车到乌镇汽车站,大概需要50分钟路程。每隔20分钟一班车。公交车比较小,每班车几乎都是爆满,如果有带小孩或老人的小伙伴们也可以打的过去,费用一百左右,可能会节省些时间。到了乌镇汽车站客栈老板来接,乌镇不大,到客栈只需要5-10分钟。

乌镇--横店交通
乌镇没有直达车到横店,而且横店属于在一个很偏僻的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听师傅说过几年就有动车直达了,现在要去的小伙伴们只能可以参考以下路程:
1.(我们走的路线)从乌镇汽车站先做汽车到桐乡火车站,然后做一个小时的高铁到义乌,再转到磐安的大巴车到横店,到磐安的班车比较少,如果错过要等40分钟左右,路程1.5个小时,但是直达横店
2.前面路线一样做高铁到义乌,然后做K801路车到义乌商贸城客运中心再转大巴车到横店,班次比较多,这样义乌横店大概需要2小时。
3.从桐乡火车站直接做大巴车到横店,路程大概3、4个小时。

关于门票

门票信息

1、乌镇门票的价格
乌镇东栅(立志景区)(通票,含景区内所有景点场馆)门票全价 100元。
乌镇西栅景区:门票实行一票制,票价120元/人。
(注意:门票只有当天有效的哦)
建议:可以直接住在东栅的客栈,行李可以让老板先带回客栈,轻松玩西栅,晚上看看夜景,九点后去东栅就是免门票啦,第二天还可以在东栅里面逛逛,能省不少钱呢。原先我们就是定这路线,东栅的客栈都定好了,结果通知杭州G20峰会,东栅的客栈不营业,悲催·······

2、横店景区门票
       明清宫苑景区+广州香港街景区:199.00元
  三点+梦幻谷(六大景点任选二点+梦幻谷):480.00元
  网络联票(六大景点任选五点,赠送大智禅寺):480.00元
  横店门票有优惠么?
  1. 身高1.2米以下儿童免票;身高1.2~1.5米儿童,门票半价优惠。
  2. 老年人(男满60周岁,女满55周岁)凭有效证件可七折优惠购票。
  3. 教师凭有效证件可八折优惠购票。
  4. 现役军人、残疾人凭有效证件,门票半价优惠。
所以买联票的价格会便宜很多,我们是去景区的前一天晚上在携程上定的票,预定时间 游玩前1天22:30前,到景点直接刷身份证就可以进去了很方便。

第一天行程

我们的住宿都是在携程网上预定的,第一晚住宿的客栈,乌镇独上西楼主题客栈
,175一晚,客栈就在乌镇西栅2号停车场旁边,这一排都是新开发的,所以客栈都特别的新,也很干净,出入西栅景区特别方便,走路多去十分钟左右,来回乌镇汽车站老板都有负责免费接送哦!

西栅景区里面也有客栈,可是景区内是统一由旅游公司管理的,所以景区内的客栈价格都在五百以上,高的一晚一千多都很正常,个人觉得没必要住在景区内。但是相对于东栅景区的客栈住宿就便宜很多。伙伴们可以考虑住东栅!

乌镇西栅景区

乌镇位于浙北桐乡市杭嘉湖平原上,以原汁原味的水乡风貌和千年积淀的文化底蕴成为江南古镇中的佼佼者。十字形的内河水系将全镇划分为东南西北四个区块,人称东南西北四栅。最早开发的是东栅,而比东栅大三四倍的乌镇西栅景区,能带给人们一番“全新”的古镇游体验。这种“新鲜”的感受不仅在于白天观光,更在于流光溢彩的夜游休闲,以及多样化的个性住宿,让游客能真正住下来细品。进入乌镇西栅需要乘渡船。西栅由12座小岛组成,70多座小桥将这些小岛串连在一起,河流密度和石桥数量均为全国古镇之最。

乌镇景区大门口,很气派!

乌镇入口处,门口停着很多的乌篷船,可直达对岸,其实就在湖对面,很近。排队坐船的人也很多,所以我们选择了走路也就几分钟!

帮老妈拍的美美的侧面

宏源泰染坊始创于宋元年间,原址在南栅,清光绪迁址于此,系蓝印花布制作基地,也是蓝印花布制品集散中心。在宏源泰染坊,可以看到传统工序的全过程演示,也可以在前面的店铺中带一些蓝印花布的成品回家。基本来乌镇的人都会来这,也算是一个标志性的景点。

图里,那满墙的爬山虎,
编制了一幅幅联想的图,
绿叶下有悄悄的情话,
情话里有深情无数-------

乌镇特色的乌篷船

很漂亮的一个地方,就在乌村边上,不知道是什么花,但看过去很像薰衣草,听说这边四季种的都是不一样的花草哦!

虽然傍晚太阳还是很大,只能找个阴凉的地方拍照

西栅的酒吧一条街,我们路过的时候傍晚还是很热的,但是却有不少人坐在河旁欣赏风景,晚上过来估计会很热闹。

灿烂的云霞在天边轻轻地飘荡,橙色的晚霞照在古老的运河上,宛如一条橙色的绸带。傍晚,慢步在柳丝轻拂的河岸上,一阵微风吹来,顿时在河面上出现一条条银色的涟漪。

晚上西栅的人比白天更多,大家都是来欣赏西栅夜景,河边灯火阑珊处的歌舞喧哗,唱戏的戏台,狂欢的酒吧,小资的艺术家展览馆。

在景区内吃饭就是贵,最后我们找了这家书生面馆,人也是爆挤的,牛肉面一碗27元!还好面的味道不错,推荐!

第二天行程

乌镇南栅景区

南栅基本上是原生态的,这点和东栅有点像,从巷子里面走过,就可以看到老爷爷老奶奶在门口的小板凳上坐着,摘菜、乘凉、发呆,生活简单而惬意,非常的有意境。虽然南栅不是旅游景区,但是在南栅附近却会有一些卖当地特色服饰和产品的商铺,大部分也都是当地的人们在经营,去之前听说过乌镇的商品贵的离谱,这点我倒还真没体会到,尤其是在南栅附近,卖东西的阿姨,奶奶们都非常的友善淳朴,东西也都很物美价廉的,如果觉得景区内的东西比较贵一些的话,不妨在逛南栅的时候光顾一下这些并不是很火的小商铺,没准会有意外收获呢

南栅的老街两边都是老式的木结构的房屋,这些房子多半是清末民国时期建造的,许多沿街的住户也开起了家庭式的小店。可以看到每户人家之间界墙,可以看到房子上精美的木雕,在老街边上的市河上还可以看到枕水而居的房屋和居民洗衣做饭的场景。

九点多的南栅老街都没有什么人·····

这天气真的是出门3分钟流汗2小时的节奏·····

因为赶下午横店-义乌的高铁,中午我们吃个午饭就赶往桐乡火车站了,在这要提醒下伙伴们如果是做公交车还是提前一点到车站等车哦,如果错过一班车就要等20分钟······

横店

横店被誉为“东方好莱坞”、“中国磁都”和“中国箔王”。游了横店广州香港街,和仿照北京的明清宫苑,个人感觉比北京那里差远了,没有那种年代沉淀下来的那种韵味,使得这里少了那么一份灵气,但是一个景点出现必然有它的过人之处,真实1比1仿照,这个念想还是很好的,里面有很多剧组,很适合一些追星的年轻人去看看,既能看到美丽的风景,又可以看到明星饱一饱眼福。

我们在横店都住在这个拜登观邸度假公寓(横店南江壹号),酒店位于东阳横店繁华的中心地段,在旅游大厦对面,距离横店周边景点,例如夜游景点梦幻谷水世界、明清宫苑、秦王宫等景区都有直达公交接送,交通十分便利。其实横店并不是很大,到哪个景点打的都只有10元左右。

酒店窗户看出去的景色····很美,可惜玻璃比较脏,拍不出来夕阳西下····

酒店下面就有公交车站····

横店,最热闹的一条街当属万盛街。
横店已被明星昵称为“横国”,不少明星就在当地开了餐厅,或是特别青睐某家餐厅,经常去吃,提前探听好就有可能活捉到。叶璇开了一家主打寿司的餐厅;何晟铭也投资一家餐馆,特色是鱼肉类;郑爽爸妈开的炸鸡店,还有听说最近杜海涛也在横店开了一家店,这就要看大家的运气啦·

第三天行程

明清宫苑

明清宫苑是中国好莱坞-横店影视城六大经典景区之一。这座集影视拍摄、旅游观光、节庆典礼等功能于一体的特大景区,始建于1998年,是按照北京紫禁城1:1比例修建的,占地1500亩,是横店影视城目前最大的影视基地。汇聚了京城宫殿、皇家园林、王府衙门、胡同民宅等四大建筑系列,真实地再现了北京故宫原貌及老北京民居。

我们购买的是明清宫苑+广州香港街的联票,两个景点离的非常近,走路大概10分钟。
明清宫苑景点特别大,大家可以在入口处拿一本景区路线图,还有要先去看节目表演表,以免错过表演的时间哦!

明清宫苑主体建筑有太和殿、乾清门广场、乾清宫、坤宁宫、漱芳斋、承天门、午门、养心殿、军机处、西陆六宫等。虽然是“克隆”,但气势却是一样的恢宏。“北京故宫也只有中轴线、珍宝馆、花园是游人经常参观的,其他的也没人去,所以我们省掉一些类似的大殿,拍戏没必要。”周国平说。中轴线两侧就是另一番天地了,老北京灰砖房被移植,还有瓮城、天桥、八大胡同……很多北京消失的东西在这里重现。
在这里拍摄的电视剧:《金枝欲孽》、《宫心计》、《满城尽带黄金甲》、《美人心计》、《大内密探零零狗》、《步步惊心》、《宫锁心玉》、《宫锁珠帘(宫2)》、《天下无双》、《皇宫宝贝》、《天地英雄》、《大明王朝》、《新还珠格格》、《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深宫谍影》、《甄嬛传》等片也在此拍摄。

照片是在城楼上拍摄的,由于城楼上正在装修,所以不让游客进入,碰巧看到一个工作人员进去把围栏打开了,我们就跟着一起进去,才拍到了美美的照片

10点开始的八旗战马,大家可以去看看!演员们的马上技术真是一流·······

手机拍的有点放光,模糊了···

坤宁宫在整个景区的最后面······

红墙真的很适合拍照····

在宫苑后面几乎是看不到游客的,冷宫···········

在明清宫苑里面有很多剧组在拍戏,可惜都被围住了看不到,就看到房车周围有很多小女孩儿估计是等哪位明星吧!

蒋劲夫新剧,估计刚那些都是为了看他的!

王爷的后花园,老妹说很像怡红院
在旁边听到几个导演正在跟工作人员讨论说明天要在这里拍一场戏·············可惜我们要是晚一天来就可以看到了

我是路人甲:有梦想的人,从来就不是路人甲

广州香港街

广州香港街修建于1996年,是为了历史片《鸦片战争》的拍摄而搭建的,它也被称为是横店影视城的发祥地。广州街和香港街这两条主题街区真实的还原了羊城和香江的面貌。前来游玩的朋友的一定会感觉自己穿越了时光隧道,来到了《鸦片战争》、《天下粮仓》、《雍正王朝》的年代。
   在横店香港街上分布着十九世纪时香港的主要场景,比如皇后大道、皇后像广场、圣约翰教堂和汇丰银行等等。整个“维多利亚城”的建筑都是欧洲风格的。

进门的时候工作人员提醒15:00有怒海争风演出,门口还有很多租脚踏车的,小的一辆车100,大的一辆200 ,可以做6个人,但是由于景区不是很大,建议走路游览即可!

景区内有很多这种复古的车停在角落····

前面有突围2剧组在拍戏··

这是在广州香港街的另外一个地方入口进去,门口有保安,里面拍摄的剧组很多,路上停着好多大卡车···

新月饭店,老九门的取景地!

广州街有一节火车厢,估计是刚翻新过的,看过去很新,老妹站在旁边就像个小矮人

原本我们是想从教堂背后绕过去的,结果爬了一道墙后发现好多群总演员在休息,原来是有剧组在拍戏,柯震东主演的民国传奇电视剧《舞樱》,本来还想偷偷上去看看,可是场务不让过去,只能原路返回。结果晚上在我们酒店门口看到武樱剧组的房车!

网上很多写说横店景区晚上5点半就关门了,其实晚上关门时间是没有限制的,只是5点半后可能会不让进,玩到几点都可以的。

第四天行程

秦王宫景区是横店影视城继广州街景区之后,第二个建造起来的景区。1997年,陈凯歌为了拍摄《荆轲刺秦王》,精心准备了四年,设计师们花费了四年心血设计出了一幅宏伟的秦王宫蓝图。但是要把图纸变成现实,又成了陈凯歌遇到的一大难题。于是,在中国著名导演谢晋的推荐下,陈凯歌带着图纸来到了横店。短短8个月之后,一座“秦汉第一宫”就奇迹般地出现在了这里——就是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景区——秦王宫。

秦王宫我们是单独买票进去的,一人145元,凭短信验证码就可以进入。

人感觉秦皇宫算是横店性价比最高最令人不虚此行的景点,宫门霸气内饰保存完好!

这个地方最近拍过最有名的戏就是《琅琊榜》啦!虽然跟电视里的画面还是有差距,可是那个气势和意境还是在的,景点里到处摆放着胡歌和刘涛哈哈~

复道,一条狭长幽长的通道,绝佳的取景拍摄地,有种宫门深似海的感觉。由于天气太热,那些龙口在喷水····远处看以为是在吐烟呢

大家可以在进门的时候先拍下这个节目表,4d电影帝王惊临出乎意料的好看,随着秦代战车缓缓进入,各种转向、切屏和3d效果真心创意十足,一定要去看啊!我们过去的时候排队的人已经很多了,后面看到门口有贴着可以扫描微信预约的!一般都是在一个小时以后观看下一场,如果10点多过去,一般要排到11点多,错过时间也没有关系,只有有预约的,在单天4点以前都可以过去观看,微信预约有另外的特殊通道哦!

电视剧中无数熟悉的场景!

在秦王宫看到2个剧组在拍戏,一个是鹿晗、古力娜扎主演的择天记,一个是林更新、赵丽颖、李沁主演的楚乔传。

停着两辆房车,都是楚乔传的主演,后面一辆是林更新在车上·····走太快没拍到人····

看到有明星下车,旁边的人都在喊赵丽颖··赵丽颖······,结果工作人员说喊错了,大写的尴尬···········

大家能看得出来是谁吗?楚乔传的李沁,本人很美也比电视上瘦多了········

择天记剧组,听说是鹿晗在里面拍戏,从角落看到一个肤白貌美的男演员,估计就是鹿晗了··········

想象中不太一样的义乌火车站··········

第一次写游记,写的不好,请见谅!

引用 艾米雅希 的图片:

啊啊 启月cp!!!

2016-08-17 17:23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08-18 09:25

亲,你去乌镇有买套票吗,住是在东西栅外面吗

2016-08-18 21:52

引用 WZMin 发表于 2016-08-18 21:52:45 的回复:

回复WZMin:没有哦,住在西栅外面,因为套票只能当天有效的,我们下午才到只去了西栅.

2016-08-18 22:06

手机就能拍出这样的效果很不错哦·,赞·

2016-08-19 14:10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8-22 09:53

写得真的很棒,照片都很美。请问有保留横店各景点的节目表吗?想参考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