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的夏天 最好的我们 【三年等待台湾毕业旅行】

👑Simi0510 (厦门) LV.4
2016-08-17 12:31 1587/18

预告片

前言

说起台湾,是小时候充满了少女心的台剧,是六岁那年伴我入睡的五月天,是这八年来一直心心念念想要踏上的土地。从小学等到高中毕业,从十岁的小女孩等到十八岁终于可以自由行,出发前反反复复地看了许多的游记和攻略,不住地抱怨十三天的行程实在太紧啦,但是更多的是期待,就像生日之前爸爸告诉我明天会给我一个我期待了很久的礼物那样,就像小学时告诉我明天要春游那样。
当我真的踏上这片土地,才清楚地感受到大家游记里写得那么嗲的台妹是真的,从身边呼地经过的酷炫机车是真的,干干净净的夜市马路是真的,对人很好的台湾人也是真的。
这算是两个人的毕业旅行吧,当了这么多年的好朋友,却是第一次一起出来旅行。旅途中有很多小意外,但是真的是一次非常棒的旅行。台湾是一个很奇妙的地方,因为在你尚未踏上这片土地之前,你就知道还会有下一次的到来:)

关于干货分享

关于办证:证件有两本:一本大通证和一张入台证。大家要先去出入境办大通证,等大通证下来之后才能办理入台证(因为需要大通证的证件号码)。入台证的话有很多种不同类型,因为我们两个是18周岁学生所以办证的时候不需要提供财产证明之类的,但是需要提供学校开的在校证明或者是有效的学生证(我们当时因为学生证没有盖公章怕它认为无效就选择了在校证明)还有家长的同意书(同意书的模板网上有,有的代办点也会给你提供模板就是啦~让家长签完名后扫描或者拍照就可以了) 办证我们找的是淘宝代办的,淘宝做这个服务的还是挺多的,大家看看店铺的销量和评价选择一家可靠的就行啦,我们当时选择的是中青旅,如果有缺什么证明它会发邮件给你,材料齐全的话很快就出件了,我们当时差不多就花了三四个工作日这样,挺快的~大家也可以到台湾自由行的网站自助办理,但是要填很多表格,有些表格我看不懂怎么填所以就干脆交给淘宝啦~
关于小三通:在厦门的好处之一就是除了直飞之外还有其他方式 我们选择了经济实惠的小三通 先在五通码头坐船到金门 然后有接驳车到机场 再从机场飞台北松山机场 一般情况下船加飞机也就四个多小时 因为在金门下船的时候要过关所以可能会慢一些 大家买票的时候船和飞机之间最好至少空一个半小时 因为有的时候可能耽误一下就赶不上飞机了~ 小三通我们是在台湾旅游网上订的 价格是单趟740 价格常年固定 所以也不用怕假期涨价之类的~比起直飞可能是慢了一些但是如果直飞比较贵的时候它还是个很好的选择的!
关于攻略:出发前做了两个多月的攻略 几乎每天都在看攻略和游记中度过 感觉在脑海里已经把台湾岛环完好几遍了hhh 主要是依靠蚂蜂窝的攻略和游记还有微博的@台湾自由行 @十六番-台湾 蚂蜂窝上有很多大大们的游记都写得非常详细 有一些冷门的景点也会有一些独特的感受~大家随便一搜就有很多 台湾自由行会更新一些台湾最近的活动比如文创园有什么展出这样子的 有问题给它留言它也很快就回复了~
关于APP和出行必备:APP:GOOGLE MAP!没有这个我都不知道我们在台湾要如何活...它也太好用了吧 除了导航它还会有店铺的评价营业时间之类的 非常有帮助!!台北捷运和高雄捷运这两个也是必备!!有了它们可以清楚地看到要怎么换乘离目的地还有几站之类的 (而且提醒大家在一些换乘站要注意线路的颜色 我们有一次发现坐反了方向刚好看到对面的车进站了就匆匆下车上了那辆车后来才发现完全坐上了一辆不同颜色的车!! 意思就是不像国内的地铁线 他们可能红线的对面是橙线这样...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发现和线路的颜色啊!!!)
除此之外还有:台湾公车通 有轨时刻表 爱评生活通
出行必备:晴雨伞(台湾真是个天气阴晴不定的地方) 防晒霜&防晒衫(越往南走它们就越发重要 几天用完了一罐防晒喷雾的我依然变黑了好多个度 以为喷了防晒就够了?不想太黑还是推荐穿防晒衫hhh 防晒要记得时不时补一点~) 水(一开始我们还是烧水带出去后来发现喝水的频率太高我们就直接变成买水 如果觉得水不好喝的话 推荐茶里王系列!! 卡路里很低 无糖的甚至做到了0大卡!!而且味道很不错也确实解渴~) 盖章本(湾湾的盖章特别特别多) 收纳夹(因为每天都会收到很多电子发票和小票 装起来方便晚上回去算账hhh) 一双好穿的鞋子(某人穿了一双小白皮鞋去 结果后来就再没穿过它hhh) 充电宝(因为有时候一整天都在外面晃悠 如果是用手机拍照的话充电宝就很必要了 如果用相机拍的话可以不带) 防蚊液(南部的小黑蚊毒到不行!)
关于住宿:我们这次住宿算是什么类型都住了一遍hhh台北的四天住的都是台北青旅的女生宿舍 住的是你好@台北旅馆 和 XiaPaTaipei 暇葩 Xiapataipei 我个人更喜欢第一家 本来后面两天也要订前一家的但是已经没有床位了 第一家还挺火的所以大家要订的话一定要尽早 我们当时已经提前一个半月了但还是出现了很多想订的订不到的情况 第一次住床位房感觉还是很不错的 像你好@台北是六个女孩子一家 宿舍里有一间厕所和一间淋浴间 床位旁有个床头柜 还有挂衣服的地方 公共空间也很大 反正我很喜欢很喜欢这家 下次有去还是会选择它~ 在高雄住的是Airbnb上的房子 在垦丁住的是自在客上的民宿 其他的就都是Agoda上订的啦 我觉得蚂蜂窝订酒店是很方便的因为它会有三个网站的比价也可以看到住过的人评价非常好用~ 如果大家有去清境的话也很推荐柏克莱~因为离青青草原很近交通方便住的条件也很好!!对啦 碰到周末的话住宿都会涨价的 特别是垦丁!!所以大家去垦丁的话尽量避开周末好啦因为垦丁本来的住宿就已经偏贵啦~但是好像青旅的床位和Airbnb一般不会因为是周末而涨价的所以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在周末的时候选择这两种方式:)
关于悠游卡:在台湾悠游卡简直是必备 因为现在高雄也可以用悠游卡了所以几乎是全岛都可以用 充值的话在每个捷运站都有自助充值机也可以去7-11让店员帮你冲 我们当时是在蚂蜂窝上订好了到台北车站取的(因为想要黑熊限定感觉比较有纪念意义hhh) 如果没有提前定的话建议大家下飞机就问一下有没有可以买的地方(印象中7-11都有卖的) 他们的高铁和台铁也是可以直接刷卡进站的~
关于交通:在西部的三张早鸟票我们都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 我们定的店铺是:开心游台湾 先告诉客服要坐哪班车(可以从官网或者app上查到班车信息 APP推荐:有轨时刻表) 然后等她买到票后会来和你确认订单 确认完付款后就可以啦~ 但是买早鸟票的话平时的活动时间一定要卡好 不然可能会出现在车站白坐很久或者错过车的情况 错过的话可能就要补全票了很不划算的  我们在台湾也打了两次的(成功台湾体验了所有的出行方式) 湾湾打的还是有点贵的 而且越往南起步价就越高 所以还是不推荐打的的 除非真的赶时间啦~(当然你有钱你随意hhh)台湾只有高雄台北是有捷运的 在没有捷运的地方只能靠公车和脚啦 我觉得步行是最方便的如果体力够的话!! 因为公车真的不是太好等 台湾的公车不像厦门的公车路线比较短 每辆公车的线路都爆长而且我到现在都不是很看得懂他们的公车站图要如何看 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个APP!!给大家推荐:台湾公车通 只有我们在宜兰的时候它没法用其他地方都挺好用的~ 虽然偶尔会出现不准的情况 但是能让你看清车的方向就已经很不错了 在台湾要是错过一班车或者坐反了方向还是一个挺麻烦的事情 对啦大家下车前一定要提前按下车铃看到车来已经要招手!!一定要记住啊!!而且它们有时候上车刷卡有时候下车刷卡有时候都要刷卡 我不也不懂为什么要这样弄 大家上车的时候认真看司机上方会有一块牌子显示怎么刷卡 按照它说的做就对啦~ 关于交通讲了好多hhh
关于电话卡:大家可以选择办理港澳台的境外套餐也可以像我们一样在当地办理电话卡 当地的电话卡比较有名的是台湾大哥大和中华电信还有一个好像叫远传还是传远的hhh 我们因为松山只有中华电信所以只能选它啦据说它的信号会好一点但是也稍贵一点 台湾大哥大的话信价比比较高毕竟也不会真的去到什么信号很差的地方啦 在桃园机场的话是三个电信都有办理的柜台的 台湾的电话卡就是好在流量无限用!! 这十几天用流量看韩剧看得爽爽的哈哈哈根本不用担心会超出套餐什么的 卡里面的钱用来和台湾的人联系(司机啊民宿老板之类)也是完全够的 但是打回大陆可能就打个十来分钟吧
关于钱:我们没有在大陆换钱啦 我们走之前办了一张华夏的银行卡 因为它每天的第一笔是不用手续费的 而且办一张卡也很快呀大家也可以这样选择 如果钱数比较大笔的话我们会选择刷卡(有的店铺刷卡需要手续费)因为台湾很多地方还是用现金比较方便的 所以还是保证身上带着一些现金比较好 如果找不到ATM机的话便利店里面都有机子的所以很方便啦~ 钱尽量用完啦 因为也不知道下一次去是什么时候啦 但是如果真的剩了很多钱的话也可以换了再回来啦 我是剩了差不多200台币这样子就没有换直接回来了安慰自己下次还能用hhh

ONE 台北

我们坐的是小三通 就是先从厦门坐船到金门 再从金门坐飞机到台北松山机场 一路上都处于一种兴奋状态hhh

因为飞机delay加上天气不好到台湾时飞机在上空徘徊了许久,等我们拿完行李之后就已经两点多啦。来之前做了功课,想去台湾大哥大的柜台办卡(台湾大哥大听起来真的很酷),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松山机场只有中华电信的柜台。套餐有10天还有15天的,但是我们就是这么尴尬地13天卡在了中间。所以我们就一个人办了10天的卡,一个人办了15天,最后两天一个人开热点就可以啦~我们先到台北车站拿了之前在蚂蜂窝上已经买好的悠游卡,然后到青旅放行李。(台北车站好大啊,光光找领卡的柜台就花了好长的一段时间)

到青旅放完行李后我们就直奔台北故宫啦。本来想着到故宫离闭馆只剩下不到两个小时应该不会有太多人了,结果一到那边就被一波又一波的游客给惊呆了。因为剩不到两个小时所以只能走马观花地看看了,和大家说的一样没能看到东坡肉和翠玉白菜,但是几个展示陶瓷的展厅还是很吸引我们的。现在还记得当时想承包元朝瓷器的雄心哈哈哈哈。还是建议大家租讲解器的,这样看起来才不会真的什么都不懂。故宫出来之后发现台北下雨啦,都说台北是一个多雨的城市没想到刚来不久它就下雨了。两个人随意拍了点照片急急忙忙地跑到了车站,在慌乱之间我还把水杯落在了故宫(真不知道故宫每年要收多少个别人落下的水杯hhh)在等车的时候也许因为刚刚下了雨吧,竟然看到了彩虹!!!人生中第一次看到彩虹的少女都快忍不住尖叫了阿!!!而且是好大好大的一条彩虹~都说看到彩虹会有好运,可能是真的起作用了吧,在接下来的十二天中我们确实一直被好运庇佑着:)

下一站我们就要出发去永康街啦~本来想去吃牛肉面和芒果冰的 结果到了那边才发现我们想吃的那家牛肉面根本就不在这个商圈再加上想说晚上还要吃居酒屋就让牛肉面不了了之啦 只是没有想到接下来的十几天也就再也没有吃牛肉面 所以没有在台湾吃一碗牛肉面也成了此行的遗憾 但是!!在坐车的过程中发生了一些意外大家坐车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听报站啊!!!他们的报站很小声的,两个人聊high了之后就在不知不觉之间坐过了站。介于台湾的公车实在是不好等,我们就只能坐到了下一个捷运站再下车,可是两个捷运站听起来如此进的距离,路面上的公车需要开40分钟啊!!!所以大家要是有坐公车最好不时地看一下报站牌并且及时按下车铃喔~但是这个坐错车却让我们遇见了一位卖鸡蛋糕的阿嬷,当时我真的是饿得都要变形了,她简直就是拯救我于饥饿之中啊,而且虽然后来还看到很多很多卖鸡蛋糕的,但是阿嬷绝对是做得最实在卖得最便宜的那一个!!一带才NTD5就是1块人民币阿!! 芒果冰我们吃的是永康街15号 地铁电梯上的广告全都是他们家的 虽然开在路边但是开了喷雾而且员工会不停地用水扫地 所以总体卫生还是很不错的 冰也好吃 芒果冰除了新鲜的芒果还有两块芒果干 很有嚼劲喔 一款上面是芒果冰淇淋球 另一款上面是布丁 我们点的是前面那款 但是隔壁桌的布丁看起来也好好吃 当然它除了卖芒果冰也有其他冰种啦 芒果过敏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其他的~

永康街是以小清新出名的,但是因为我们是晚上去的,人来人往加上后来下雨并没有很能感受得到它的小清新,只能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啦~

背景里的吕桑食堂实在是太应景了hhh

我们下一个目标是101打卡啦!!

因为听大家说看夜景去象山比较好,我们就没有上去101,虽然我们后来也因为种种原因没能去象山看夜景hhh从捷运站走出来的一瞬间抬头看到101的时候真的是有被它高到喔,它是一天一个颜色的,那天刚好是粉红色嘿嘿~没有上去我们就在下面跟它一起拍了照,告诉自己我们来过啦~

然后女孩子们出街嘛!!就是要买买买啦~因为两个人都没有带凉鞋所以就想说一起去入一双凉鞋比较好配裙子嘿嘿 信义商圈其实还蛮大的 有新光三越的好多个馆还有ATT4FUN ATT4FUN卖的东西并没有很多 比起新光三越算小啦 但是有一家橡子共和国~我们就过去打了一下卡嘿嘿嘿 门口还有一家继光香香鸡!我们是买完凉鞋之后再倒回来吃的 新光三越几个馆之间是有一点品牌的差别的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碰上Melissa打5折!!比起大陆实在是便宜太多啦~不买都对不起自己 台湾的商场都打烊得很早 但是店里的姐姐还是推迟了下班时间帮我们去楼下的仓库拿货 心满意足~

看过《我可能不会爱你》的人应该都有一个竹村居酒屋的情怀吧~所以为了我的这个情怀!我们就走了一个捷运站的距离到象山附近的竹村居酒屋吃这天的最后一餐!!居酒屋离捷运站有点距离,但是大家跟着GOOGLE走还是很容易找到它的~它真的和电视剧里一模一样只是没有李大仁和程又青啦 当然也不是电视剧里的那个老板大家可以选择坐里面(有空调)也可以选择坐在门口吧台的位置 我为了和电视剧里一样就也选择了坐在吧台的地方 按照菜单上的推荐点了几样 配了一瓶台啤 假装是官配哈哈哈哈 给大家推荐竹村烧!!!比玉子烧好吃两个度 真的不要太好吃 两三个人一份差不多 因为有芝士所以一个人吃完全部会有点腻 它有芝士玉米高丽菜沙拉酱木鱼花等等各种食材 反正一口下去real满足o(* ̄︶ ̄*)o

去竹村的路上就发现台湾的地砖会闪闪的~后来才发现不是整个台湾都这样 好像是新铺的路才是这种砖 至今不懂为什么需要把它做的亮亮的 也许是为了告诉路人这里有路??但是我们还是很想和这样好看的地砖 拍张照hhh

吃饱喝足也累啦~环岛第1天行程结束!

TWO 淡水-黄金博物馆-九分

这一天是十三天中走路走的最多的一天,回到青旅后同宿舍的姐姐听到我们今天跑的路不禁感叹年轻真好hhh本来是有想去淡水的渔人码头看夕照的,但是又想去九分看夜景无奈就只能把淡水排在早上啦。早上到淡水的时候很多店铺都还没有开门,从下捷运开始就一直念着想吃的荔枝冰还有阿给。我们的第一站就是周杰伦套餐啦~个人觉得鸡腿最好吃啦,特别是鸡腿的皮!现在想一想还有点馋,馄饨就一般般啦,但是馄饨的汤还不错喝哟,荔枝桂花冰的桂花味并没有很浓,但是可以吃出来荔枝真的是冻了很久,在太阳下走了一大段路之后,没有比吃到一碗冰更幸福的事情啦~

吃完之后下一站就是小白宫啦!我们按照Google指的路走上了一条小路,没想到这条小路上却画满了淡水当地小学生画的壁画,实在是太可爱啦~湾湾真的是一个非常重视文化氛围的地方。在去小白宫的路上还偶遇了文化阿给,走过路过不能错过,虽然刚刚才吃了一顿但是还可以再塞下一顿!文化阿给再下面一点的地方有一家淡水阿给,但是我们懒得往下走就在这家吃啦。阿给是里面包了粉丝的油豆腐加上慢慢的沙茶酱,和鱼丸汤搭配刚刚好。我比较喜欢吃油豆腐,kk比较喜欢吃里面的粉丝,所以阿给很快就被我们解决啦。(友情提醒:大家吃油豆腐的时候最好之间用咬的,筷子是很难夹断的,悲剧一点还会像我一样喷到衣服上)从今年7月1日开始红毛城、小白宫、扈尾炮台就要收门票啦,三个地方合在一起是NTD80,个人觉得还是可以接受的啦。两个女孩子出门就是不停地拍拍拍。这天淡水的天气很好(热),等我们从小白宫出来到真理大学的时候真的是热得快要崩溃啦,所以就躲进人家的纪念馆里吹了会儿空调凉快一下再出来。淡水中学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啦,大家在门口拍拍照就好了,我们去的时候看门的阿伯看到我们还特地把大门关了起来,阿伯我们不过是在门口拍个照好嘛!!红毛城里的摆设让人恍恍惚惚走进了英国庄园里一般,指示牌会告诉你那些家具啊地砖啊都是来自哪个年份的,台湾有很多这样的古迹,总是让人踩在现如今的这块地上,想象着许多许多年以前那些人的故事。

淡水回到台北已经是中午啦,之前已经查好了台铁到瑞芳的班次,所以时间是掐的刚好的。只是万万没想到我们会在区间车上站了全程,一个人p照片,一个人确定第二天的行程,才勉强渡过了这50多分钟。到站的时候第一个反应就是,坐!!!本来的计划是想去平溪线的但是因为时间实在太赶了,就临时改变主意去了黄金博物馆。在瑞芳站的时候看到一个牌子写着瑞芳老街,就想说顺便去转转好啦。就问一个站台小哥老街怎么走,小哥一脸憨厚说,就是100公尺啦。我们当时以为是说从站台到老街100公尺,我们就反问:就100公尺是吗?结果小哥说,你脚下走出去开始就是老街啦,整条老街就100公尺,来回5分钟。后来走完发现确实只要五分钟...走出瑞芳车站可以坐1062或者788到黄金博物馆,大家要注意不是瑞芳一出来的那个车站!!!那个是往基隆方向的!!!往九分方向的在对面要往前走到警察局附近!!!当时车站还有一个非常可爱的阿伯会告诉不断来的游客要做1062或者788路公车,车来的时候还会提醒大家车来了~黄金博物馆个人觉得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里面有很多馆区大家随意走就好啦,虽然并没有很大但是我们还是在里面呆了一整个下午。我最喜欢的是模拟开矿的场景啦,这个是要另外收门票的NTD50,进去要带安全帽,还要宣誓嘿嘿真的有点可爱噢。隧道里面挺滑的大家要注意安全呀~当时差点就错过了大金块!!虽然网上看过很多次照片但是看到实物还是觉得哇真的很酷!!会有工作人员组织大家排队,大家把相机之类的交给下一个人让他们帮忙拍照就好啦。大家饿了的话可以去吃矿工便当噢 其实就是普通的便当啦不过买贵一点的版本的话会送铁盒和便当布之类的啦 餐厅旁边有一个小铺子是卖冰淇淋的 招牌是金箔冰淇淋 但是我们去的时候阿姨已经收摊啦 所以大家想吃的话要趁早噢!!

还在黄金博物馆偶遇了正在录节目的陈汉典!!!

从黄金博物馆到九分也是坐1062或者788路公车啦。一下车就发现九分的人真的非常多!!九分是我们这些天来去过的最挤的景点!!沿着路一直往上走就对啦,两边都是卖一些小吃啊纪念品之类的,我们是直奔芋圆去的。第一家遇到的是赖阿婆芋圆,他们家的芋圆是冰在上面芋圆在下面,这样的话拍照不是特别好看hhh但是芋圆冰得比较快。他们家的芋圆有好多口味阿!!绿茶、芝麻、红薯、芋头、紫薯,记得的就已经有这么多种啦~阿柑姨芋圆是在山顶,九分国小下面一点的地方,他们家的芋圆是芋圆在上面,冰在下面,虽然拍照好看,但是需要自己把冰翻到上面来。到他们家吃芋圆的时候刚刚好在等日落,就在窗边占了一个好位置吃着芋圆等日落啦~

虽然九分的人真的很多,但是不管是白天还是夜晚都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山景真的特别的美丽!!!我们逛完九份老街的时候红灯笼还没有亮,我们就在老街上灯红灯笼亮。本来走到了乐伯二手书店想进去遛一遛,结果那天它关门了真是不赶巧,只能和它的门牌和个照啦~天色越来越暗的时候阿妹茶楼附近的人也越来越多了,毕竟大多数人都是为了那红灯笼而来的嘛。灯笼亮起来的那一瞬间听到好多人在喊,亮啦亮啦。我现在已经没有用语言形容它的美啦,就是人很多,路很挤,你依旧觉得它很美。

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大家推荐了很多九分好吃的东西,路过护理长卤味的时候确实很多人在排队买啦,但是好像是有个起买价的,看上去很有食欲,但是因为住的是青旅,考虑之后我们就没有买啦,大家有兴趣的可以去试试喔。看完红灯笼之后我们就离开九分啦,因为不想再去瑞芳站转台铁,我们就打算做1062路公车直接回到台北,只是我们再次万万没有想到,这辆车的客满率这么高!!!公车是差不多20分钟左右来一班的,下来的第一辆是写着客满停都不停就开走了。又等了二十分钟之后又下来了一辆客满的车,但是我还是努力地朝它挥了一下。结果!!它停下来了!!那一瞬间开心得都要飞起来了~结果司机告诉我们说车上只有一个空位啦,但是我们求了一会儿司机还是让我们上车了。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是站着的,但是后来发现到台北市区还有好长好长的一段路,我们就直接坐在了后门的台阶上,靠着别人的椅背睡了起来。我们是在忠孝复兴的捷运站下车的,一个很大很大的商圈,某人脚痛就陪她去SOGO买了一双鞋子,然后出发去宁夏夜市!!我现在想想也觉得那天体力也真的是好,可能是初到台湾充满了兴奋,后面几天真的走路都觉得累了hhh

宁夏夜市离捷运站有点距离,走去的路上觉得夜市好遥远啊,但是回程的时候觉得一下子就到捷运站了。宁夏夜市的规模确实不大,但是还是让我觉得吃的很多!!我们先是在进门不远处的童年木瓜牛奶摊子上点了一杯木瓜牛奶,小哥动作非常熟练,牛奶也真的很好喝!!!木瓜味非常有啊~我们吃的第二个是烧麻薯冰~点的是芝麻味的。热热的麻薯沾着芝麻粉配上绵绵的牛奶冰送入嘴中,真的不要提有多爽了!!!后来还去圆记(是叫这个名字吗??记不清了hhh)点了一份蚵仔煎,kk不吃海蛎,我就自己一个人吃了一份。好好吃啊!!虽然在厦门也吃过许多版本的蚵仔煎,但是都没有这个好吃!!它用的是沙茶酱,而不是在厦门经常看到的甜辣酱,加了高丽菜也让它的口感没有那么腻啦。海蛎一颗颗也非常饱满,本来还想点花蛤汤的,但是介于kk闻不了我们所谓“清甜”的腥味,就作罢啦。最后陪kk去吃了里长伯臭豆腐,豆腐真的很丑,因为我已经很饱了,所以就尝了一块意思了一下。酱料很特别,不知道是什么做的,泡菜也很好吃!!(原谅我语言如此贫乏,毕竟我真的不知道要如何去形容臭豆腐的蜜汁美味hhh)可惜的是我们来的时候已经算晚了,想吃了秋云润饼和刘芋仔都已经收摊啦,还有已经没有位置给它的胡须张卤肉饭,只能等下一次啦~

回到青旅之后真的累的不要不要的,第二天还要起早南下到台中,所以洗洗就睡啦~环岛第2天行程结束!

THEER 鹿港-台中

一大早就从台北出发往台中啦!!高铁是来之前就在TB上买好的早鸟票,到了车站取完票就可以上车啦。他们的高铁不像我们有规定要提早多久到站等候,反正你看时间差不多了你进去等就好啦,也没有像我们要安检之类的。高铁的位置很大,放了一个24寸的行李箱腿也不会觉得挤。从台北台中大概两个多小时吧,吃个早餐,补个觉就到台中了。下车之后我们才知道台中高铁站和台中台铁站隔了好远的一段距离!!台中高铁站旁的那个台铁站叫新乌日站。但是当时两个人一脸懵逼就选择了打的,不得不说台湾的的士实在是太贵啦!!!从高铁站打的到台铁站附近的酒店花了NTD250+

在酒店寄存完行李后我们就去鹿港啦!!!去鹿港要去台铁站坐车到彰化,然后再从彰化附近的客运站坐大巴到鹿港,反正这一路就是很折腾就对了。到鹿港的时候都已经过十点半了。鹿港就是几条路加上一条摸乳巷。我们按照鹿港老街的指示牌往里面走,可能这样的时间对于游客来说还算早,所以没有什么人。路边有一些植物,还有一些卖小吃和纪念品的商铺。怎么说呢,它是一个被改造修复过的居民区?走到中午的时候实在是太热啦,我们就草草地结束了老街去了

kk觉得这里的植物很好看就执意要和它们合影 结果一个路过的老大爷说 “哎呀你不要拿着花你要去闻它啦那样拍才自然!!!”感觉这里的老人都好可爱噢

一直以为桂花巷是一条巷子后来才发现并不是这样子哒是一个外墙画的花里扒拉但是却很好看的房子

摸乳巷和老街是不在一个地方的 但是问问路很快也就可以走到啦

鹿港看到一些老店 也吃到一些小吃 照片随意来几张啦~

鹿港台中我们也是选择了一坐到底的客运小巴 十二点多发车的样子 我们就买了一点凉面和饭团车上吃(凉面和饭团是我们此行的主食最爱哈哈哈)

友情提醒:坐客运小巴的时候不要坐在靠轮子的地方,不然全程腿都会热到爆炸!!!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

回到台中我们就去了很有名的宫原眼科 还没走到大门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队买冰淇淋 因为宫原眼科这家是没有座位的所以大家只能站着吃 我们在宫原眼科逛了逛就去第四信用社吃冰淇淋啦 他们两家都是日出旗下的所以产品都是一模一样的 只是装修风格不同而且四信会大很多 有很多层楼 可以省去大家站着吃冰淇淋的烦恼啦~因为一份冰淇淋真的很有重量的好嘛!! 冰淇淋噢真的是让人挑花眼 巧克力味就有十几种还有许多茶味咖啡味和水果味 因为觉得水果味的冰淇淋没有什么特别的 我们就点了三个比较特别的味道 海盐焦糖坚果味 62%的巧克力味 还有一个什么茶的名字太特别以至于我也想不起来哈哈哈 我们是升级圣代杯啦 升级圣代杯就是会多一个脆皮碗 然后有送巧克力乳酪蛋糕 蝴蝶酥 其他的料可以自己选4样 真的超级大一杯 两个人吃一杯都饱了

对啦给大家安利一下四信的卫生间 卫生间也做得太好看了吧!!!

四信往下走一点就是洪瑞珍三明治啦 一个三明治还没有手掌大 很多种味道 我们选的是原味的 一人咬两口就没啦 看其他人都是一打一打地买的 这家店除了卖三明治也有卖一些别的糕点 但是我们真的吃不下啦

然后我们就又一路逛回酒店check in 其实就算环岛也不是天天提着行李逛啦 行李都可以寄放在酒店或者车站的 大家不要担心啦 不然脑补一下托着大箱子趴趴走的场景 想想都累噢

给大家看看台中好看的台铁站~ 它也算是一个古迹啦 有种复古的感觉

其实剩下的时间是非常尴尬地 本来想去高美湿地看落日 但是又要坐台铁我们不想再折腾就放弃了 又想去东海大学 但是前台的姐姐说它离我们有点距离 就更不用提我的另一个情怀-静宜大学 我们在种种纠结之下 打算去勤美绿园道的诚品看看 只是没有想到台中的公车真的...公车app和公车的行动速度根本就不一致呀 反正从找车站等车到终于到达目的地花了我们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但是看到满腔的花花草草还是觉得天啊也太美了吧!!!

诚品是个消磨时光的好地方 找找书 看看书时间一下子就过去啦~但是我个人是不大建议在诚品买书啦(毕竟穷) 因为台湾有很多二手书店 里面的书都很便宜 重点是价格非常亲民啊 诚品里的书动辄80+人民币啊  我们去完诚品之后就有点饿啦 刚好楼下有一家春水堂 我们秉着走过路过不要错过的原则就又吃啦hhh

从春水堂出来门口是草衙道街心公园 我们就在公园里面转了转 没想到却遇到了两个唱歌非常好听的女孩子!!!非常好听!!好听得你鸡皮疙瘩都要起来啦 很多东西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比如这样子好听的歌声~我们本来要动身去一中商圈的 结果坐下来听了一首又一首实在太好听啦 而且她们唱了我超级喜欢的蔡健雅《别找我麻烦》~

一中商圈非常大 夜市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我们本来是打算吃吃吃的 结果到了那边就变成了买买买 有一个店里的姐姐说一中商圈真的很大 大的连她这种常驻人员都没有完整逛完过它 我们买买买完就已经很晚啦 走回酒店休息~环岛第3天行程结束!

其实在台中待的时间很短 毕竟作为一个中转站没法做太久的停留 很多想去的地方都很遗憾没有时间去看看 只能等下次啦~

FOUR 清境农场

前一天已经提前问好第二天的买票时间 我去买票的时候才七点半可是已经很多人了!! 票只能当天买 所以想要赶第一班车的人就只能选择早起去买票啦 如果遇上周末的话票就没有那么好买了呢 我们买的是NTD600的套票 包括了台中到清境农场来回的票 一张从青青草原到国民宾馆站的接送票 还有一些优惠券 我们选择的班次是直达的 不然的话 就是要在埔里下车中转啦 买完票之后会拿到一张号码牌 我们只要提前十分钟左右过去排队上车就好啦~

下车的一瞬间觉得清境农场真的好凉快啊还有一丢丢冷!!大家要是去的话一定记得带长袖啊 我们没有提前准备就只能拿防晒伤御寒了hhh 我们住的柏克莱就在青青草原旁边 下车下个坡上个坡再下个坡就到啦 民宿很漂亮 老板娘是个HELLOKITTY收集狂魔 我光光是欣赏她的kitty们就欣赏了好久哈哈哈

老板会很细心地告诉你游玩路线 还会给你一张地图和公车的时刻表 毕竟一个小时一般公车 错过了就要等到地老天荒了 因为快到午饭点啦 所以我们就选择了先坐车下去到纸箱王吃饭 有人觉得纸箱王的菜品没有很好吃菜品又有点贵 但是我个人觉得吧 这种卖特色的餐厅就不要要求人家的菜有多好吃啦 还不错就行了 消费满NTD300就可以得到一张瑞士小花园的门票 虽然最后也因为瓢盆大雨而没有去成 纸箱王二楼是餐厅 一楼是展示品还有商品区 全都是用纸做的还挺厉害的呢

青青草原每天下午2:30会有一场绵羊秀 从纸箱王回到青青草原又是很艰辛的一个过程 原因是我们在一个不是那辆车停靠的车站等了很久很久的车 然后看着那辆车在我们眼前呼啸而过...  重点是我们在那之前还拒绝了一个建议我们五个人包车上去的的士师傅 当公交车走后我们站在路边也拦不到的士!!! 最后是不停地往上走不停地招手才拦到一辆下山的司机愿意掉头再送我们上去 而且一个人才NTD40 司机的车里贴了很多他和其他乘客的拍立得合影 觉得好酷噢!!

青青草原进入的时候要记得盖手背章噢~因为看马术的地方和草原不是在一个园区哒  因为前面没有顺利赶上车的原因 所以我们到看绵羊秀的地方的时候已经没有前面的位置啦 我们就只能在后面高一点的草坪上看 视野还是很开阔的 只是没法看羊咩咩看得很清楚 想要拍照的话还是早点去前面占座位吧 会有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来农场玩耍 所以人还是很多的~ 绵阳秀差不多有四十多分钟的时间 因为除了剪羊毛之外还有牛仔的表演和关于农场的介绍 两位主持人非常搞笑 台湾腔配上那些话真的一点都不会尴尬!! 因为站的比较后面所以就没有什么照片 大家自己到现场去体会吧~ 绵羊秀结束之后大家可以去自动贩卖机买饲料喂羊咩咩 羊咩咩们都是很爱吃的 只要把饲料放在手掌上它就会过来吃啦 它会伸出舌头嘿嘿所以喂完大家要记得洗手噢~ 它们动作很快但是很温柔的!!!像我这种怕动物的人都觉得它们好可爱啊!!!

商品部有卖一些羊奶制品 我觉得都还挺好吃的嘿嘿

马术表演是15:45开始的 所以羊咩咩的表演结束之后大家喂喂羊 吃吃东西走过去表演差不多就开始啦 马术表演有点酷 反正就是全程看几个人在马背上凹各种各样的姿势 但是有一个14岁就入团的小哥很帅啊!!!还有最后出场的小妹妹 感觉全场都母爱泛滥hhh

不要问为什么没有大家凹造型的照片 因为整个过程就顾着“哇!好酷!”“天啊太厉害了吧!”“妈呀怎么做到的!”“这小伙腰真好”

马术的这个园区好像是叫什么什么牧场来着 进来的时候大家需要给工作人员看手背上的章的~ 里面有一些风车 这里好像很喜欢风车这个元素我们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走的时候下起了雨 雾蒙蒙的山格外地好看 空气清新得不像话呀 :)

从青青草原出来之后雨就越来越大越来越大 直接打乱了我们后面的计划   但是这并不能阻止我们出门的步伐!!! 两个女孩子还是在雨中瑟瑟发抖地等车去到了台湾海拔最高的Starbucks~  因为来之前看了一本书叫《台湾!我来了》里面的交换生女孩形容了在云端喝咖啡的感觉 所以我们就也去装了个X 嘿嘿~ 而且下雨天也就只能在室内的地方窝着啦

下雨天山上的景色真的美得不要不要的~

两个人坐着一边喝咖啡一边算账一边等雨停 旅行就是走走停停 有赶行程赶得飞起来的时候 也有慢慢坐着等时光流去的时候 因为临时想去合欢山看日出 所以就订了八点多的接驳车回民宿啦 环岛第4天行程结束!

FIVE 合欢山-台南

其实我们在出发前是没有打算去合欢山看日出的 因为我们想去垦丁看海边的日出 但是看到民宿里的海报的时候还是没有忍住 就临时和民宿老板报了名 清境本来就凉 合欢山的日出前更是冷得不要不要的 老板说可能差不多就7 8度 虽然我们什么御寒的衣服都没带但还是坚定了去看日出 后来发现其实服务很好哒 司机会给你一件很厚的外套 看我们两个人的裤子很薄还给我们裹了一条毯子 好想学习他裹毯子的技术哈哈哈

去看日出一个人是NTD400 如果最后因为天气等原因没能出行是会退钱的 但是如果到了山上发现云层很厚没看到日出的就没法退啦 毕竟已经上去了嘛 前一天老板会把司机的联系方式给我们 凌晨2:50的时候司机会morning call 3:20的时候民宿楼下集合 当时这家民宿除了我们还有其他三个从香港来的女孩子 所以我们就五个人一辆车啦 后来才发现其实是一个车队!!! 因为山上的信号很不好所以司机们都是用对讲机联络的hhh感觉很酷 而且带头的司机非常幽默 一路上会给我们讲解沿路的树啊竹子啊一些故事 虽然黑乎乎的什么都看不见 但是听听故事大家笑着笑着很快就到了第一站 看星星的地方~ 我们那天因为农历十五刚过不久所以月亮又圆又亮 并不是特别好的观看星星的时候 但是还是觉得这是一个很棒的经历 大家几十号人围着讲解员 讲解员会用手电筒指着天上的星星教我们认星座 织女星啦牛郎星啦北极星啦 还很幸运地看到了自己的金牛座!!!有的星座真的是抽象得全部靠想象 因为都在看星星所以这里没有照片啦 就是想象一下真的是漫天繁星 连我这种没有带眼镜的人都能看得到很多真的很多星星!!!

看完星星之后就又要开很长很长的一段路到合欢山山顶看日出 路上会经过一座忘了叫什么山 带头的司机就开始给我们讲这座山有多么神秘还讲了几个鬼故事 虽然不到3点就起床了 但是一路上毫无睡意(但是看完日出后就睡意袭来) 我们到的时候离日出时间还有一段距离 但是观景台上已经有很多人了 我们是站在观景台下的小路上看的 个人觉得这个位置比观景台更好 这半小时就是让大家调调相机准备好等等拍拍拍啦 放图!!

日出是一件让人能深刻地体会到be in the moment的事情 它的跳跃而出不过是不到一分钟的事情 在它跃出地平线的那一瞬间你会感受到激动与兴奋 而这激动与兴奋甚至那微妙的幸福的感觉 是源于之前半个多小时的等待 你等啊等啊就越来越期待 期待越多 当你真的看到那颗太阳的时候就是越激动 而且这种期待是不会落空的 因为太阳总会出来 所以等待会让很多事情变得更加美好:)

其实因为前一天下了雨民宿老板还给我们打了预防针说不定能顺利看到日出 没想到真的看到了很壮观的日出!!!

看完日出之后司机就要带我们去第三个地方啦!!武岭拍照打卡还有跳跳跳 我也不懂为什么在马路上跳会成为一个传统 反正只要走到那个地方会发现大家都在跳 各种跳 一次不行跳好多次司机们都是跪在地上撅着屁屁给大家拍照的(有点好笑自行想象)他们会先提醒你要把设备调成连拍模式或者运动拍摄模式再给他们 大家都拍得很好的~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快六点啦 没有很冷了所以大家脱了外套爱咋跳咋跳只要是跳就行了不然司机们会拒绝给你拍照哒!!!

到这里整个看日出的行程就结束啦 接下来司机会带我们去吃点水果然后把我们送回民宿 回程的时候就迷迷糊糊很想睡觉了 因为我们之前已经提前买了从台中台南的早点票 所以我们计划坐9:10的南投客运回到台中火车站 两个人还有模有样地算着说差不多回民宿收完行李睡到8:30起来吃完早餐去坐车 结果总是有些意外的!!她惊醒的时候已经是9:03 我被吓得一秒钟精神hhh两个人快速起床拿着东西就狂奔下楼 和老板说了一声之后就冲向车站(就是因为这样没能和可爱的老板娘来张合照 还挺遗憾的呢 老板还叫我们快点跑快点跑hhh)虽然车站和民宿之间没有很远 但是拖着一大个箱子上坡下坡地狂奔还是很累的 我们赶到的时候刚好最后一个乘客放完他的行李 还好是赶上了

台南是一座小城 可能很多人不会选择在此停留 虽然我们的时间很赶还是选择在这里停一天 这一天停得我们一点都不后悔 它是我此行最喜欢的一座城市 虽然小却包罗万象 家门口的盆栽清新文艺的店铺窄却有秩序的街道当然还有数不完的美食~

我们在台南的第一站选择了最远的安平树屋 德记洋行 安平古堡 这三个景点 当时到的时候离这三个景点售票结束只剩下两个小时 所以玩得非常赶!! 到安平古堡的时候它再过五分钟就停止售票了 好像每天都在和时间赛跑

安平树屋是个让人不禁感叹树木生命力的地方 树和屋完全就是一体的阿 有的屋顶都已经不见了 但是还是可以看到树枝是沿着屋顶原本的方向延伸的 树屋有两层 走完前面树屋后面还有一个黑色钢铁的建筑 没想到都下午的这个点了还是有很多人 可能因为南部实在太热了大家都挑晚一点的时间出门吧

树屋这里有一家咖啡店的窗口有卖蜷尾家甘味处的冰淇淋!!可以省去大家去本部排队的麻烦 但是它只有卖提拉米苏味的就是啦 还是很好吃的!!! 上面的那根饼干是咸的所以吃完一整个也不会腻 NTD80/个

德记洋行也是由古迹改造而成的 以前因为安平这边作为一个港口需要处理进出的货物 后来不需要了它的作用也就停止啦 现在是作为一个类似历史介绍馆

安平树屋到安平古堡要走一段路 但是不远就是啦大家按照地图走就可以啦~ 安平古堡也是一个古迹 里面放着很多清朝时国内和欧洲的兵器还有一座灯塔 大家可以爬上去看看台南的景色~ 台南就算是下午五六点也依然很晒很晒很晒!! 大家要记得带好水和防晒不然真的会被晒到又脱水又脱皮

走了这么多的路就是要吃吃吃才能补充能量啊!! 台南的豆花还挺出名的 我们选择的是茂记黑豆花 门口还有非常霸气的广告说自己一定比另一家很出名的白豆花好吃哈哈哈 黑豆花并没有很黑啦 只是口感会稍微粗一点没有白豆花那么细腻但是配上红豆和糖水简直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而且还有黑豆茶可以喝当做是尝鲜啦~

台南的盐也是很有名哒 我们是没有时间去盐田看夕照了但是安平有一个夕游出张所 里面有366种颜色的生日盐 去之前就被种草了 到了发现真的每种颜色都不一样!!! 每种颜色对应一个生日 还会有一张小卡片告诉你这天生日的人是什么性格的 它说我那天的人是有少女心的哈哈哈 很准!! 出来的时候还刚好看到了很美的夕阳~

走去等公车的路上路过一所国小 台湾的学校都很漂亮 有的学校是没有围墙的(就是围墙非常矮用来做绿化隔离的相当于没有) 楼也都矮矮的 不是很有闽南风格就是很有日式风格 操场上还经常有秋千 让我这种不知道多少年没有坐过秋千的少女羡慕不已啊~

神农街就是一条 很文艺的街 有各种各样清新的店铺卖原创衣服的卖陶瓷的卖木雕的都有啦 但还是游客居多就是了 大家就是来感受一下这个氛围的 感觉晚上来这里配上灯笼和小店的灯光让人觉得暖暖的~

台南每家每户的绿化都做得很好 让人路过忍不住拍拍拍 神农街的尽头有一家肥猫故事馆 他们家的猫 真的好肥 拍照的时候听到大家都在说 哇真的好肥 真的很肥 如果猫听得懂人话会不会很难过?

下一站 赤坎楼!! 台南比起其他城市真的算很小的啦所以我们的移动速度才能如此快~ 这 反正也是一个古迹 里面是真的可以看到没有重建的基座在那边 时间滚滚 但总有些东西会作为见证者留下来

台南就是要不停地吃啦~ 赤坎楼旁边就有一家度小月担仔面 小小一碗但是真的好香啊我连汤都喝完了哈哈哈 里面的料很丰富有卤蛋肉燥贡丸虾豆芽 我现在想起来都流口水  还有一家山根寿司 听说很local但是我们没有去吃啦

八宝冰 其排队程度相当于厦门夏夜的黄记四果汤

不要看它长得不好看 冰下面可全是好料呀!! 有红豆绿豆薏仁花生之类的真的有八种料就是!! 吃一碗解渴啊太爽了~折合成人民币9块钱不到台湾的冰真的要便宜哭了 我们在台湾每天都是至少一碗冰hhh

两个人本来到了永乐市场打算继续觅食的无奈太晚大家都关门啦 我们只能又走回赤坎楼坐车回酒店 环岛第5天行程结束!

SIX 台南-高雄

这天依然是台南趴趴走啦~ 在台南步行真的是最方便的出行方式了(当然打的肯定更方便hhh) 第一站:国立台湾文学馆 一开始以为只是一个图书馆进去后发现图书馆只是其中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还有许许多多的展厅和文创贩卖区 整栋建筑也是以古时的建筑为基底而建成的 白色的建筑配上红砖美到不行 真的有人在里面拍写真 我们去的时候正在进行一些关于台湾文学的展出 有对于环保的呼唤有对于儿时的回忆有对青年时期道不明的爱恋情愫的表达有对于时光匆匆而过的无奈

文学管里还有两根柱子上面挂满了卡片 都是来过的人的留言 随意翻看了一下还有六七年前的留言 真的都一直挂在上面 希望下次再来台南时还能够找到自己的留言嘻嘻

从文学馆出来之后又随意逛了逛 窄门咖啡-门真的很窄!!!感觉再胖一点就要进不去了 草祭二手书店-台南的二手书店非常多 只是可能为了维护书店的坏境和保证那些真正需要读书人的感受 书店只有贩卖部是对外开放的 要进入内部的阅读区是要办会员卡的 所以我们就只能在外面看看而已啦

下一站:莉莉水果店 台南的水果店很有名选择特别多 我们因为顺路就选择了他们家~ 虽然11点才开门 但是我们11:07第一次路过它的时候店门就已经都满座了!!! 所以美味程度自行想象就有啦 他们的水果店不像我们大陆的水果店啦 除了卖水果也卖水果冰果汁牛奶豆花布丁之类的~ 活在南部夏天都是水果的味道

吃完冰之后我们想消消食就误打误撞地进了一个文创馆 门口写着这么妇女爱国之类的字样 要不是地图上告诉我它是搞文创的完全看不出来所以进门的时候也可以看到一个很可爱的广告 他们说经常问客人是怎么找到这个地方的 客人们就说因为迷路所以迷迷糊糊地就走到这里了 但是这样的误打误撞很美丽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七夕的特展已经开始了 虽然馆不大但是弄得很精致 看到角落那一堆一堆的落叶时就好像真的处于秋天时的车站等待着那个人

本来前一天晚上心心念念着阿川义丰冬瓜茶的结果它关门了!!! 结果我们只能今天在路边随意买了一杯 但是还是很好喝的 NTD20一大杯很解渴 重点是不会有我们这里盒装的冬瓜茶那么过的味道 不过个人觉得冬瓜茶有点点偏甜了就是

莉莉水果店所在的这一片好吃的非常多 去之前做了许多的攻略 可惜的是我们并没有这么多个胃

下一站:林百货! 在莉莉水果店吃冰的时候就有看到他们家的介绍 这座百货很有年代啦 只是中间因为战争的原因一度停业 直到两年前才恢复营业 现在是个卖文创和食物的地方 外表就已经很美了 里面更是什么东西都有 去的时候人非常多 它每层楼都是卖一个主题的东西 比如食物在一楼五楼卖创意小物之类的

PS:在去林百货的路上又遇到一家二手书店 两个人慢吞吞地在里面耗了一个小时 导致林百货又在和时间赛跑hhh但是二手书店的书真的很便宜!! 对于我这种英语系的学生来说看到那些便宜的外文书都恨不得把一个书柜都搬回家

台南高雄的路上又发生了一点意外(旅行总是充满意外的)  因为我们之前订票是坐高铁 所以我们需要先从酒店所在的台南台铁站坐到沙仑台铁站才能坐高铁 我们就查好了班车想说台铁下车之后离我们订的那班高铁有7分钟时间应该够我们转车了 只是没想到!! 下车之后要先去一楼取票再上来搭车 而且南下的列车要多上一层楼 还遇到一个问他问题他回答得牛头不对马嘴的服务人员!!! 所以我们就完美地在到达站台的时候看着列车走我们眼前开出站 但还好从台南高雄的班车很多我们就在站台休息了20多分钟 上车之后乘务姐姐也没有要我们补票就是了 坐高铁从台南高雄只要10分钟 台铁也不过20多分钟!! 但是坐高铁这样转车心真的很累 所以如果有朋友要从台南高雄我是比较建议大家坐台铁啦~

到了高雄check in后就陪某个拉拉熊的迷妹去大鲁阁了 因为前面错过一班车的原因所以我们到那里的时候已经过了拉拉熊的售票时间了 但是!!我们要相信迷妹们的智慧也要相信台湾人真的很好!!! 他们还是让某迷妹进去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应该庆幸我去的时候HELLOKITTY没有这种特展 不然就要剁手了hhh 某迷妹买了一堆拉拉熊

大鲁阁算是高雄新开发的一个地方啦 集娱乐购物餐饮于一体 所以还有很多的本地人 吃饭的时候都需要排队 我们选择了一家看起来很不错的店~ 第一次吃到甜的带珍珠的披萨~

然后两个人就打算回忆一下童年去玩旋转木马!!!! 全都是小朋友以及他们的家长 中间插了两个不要脸的少女

大鲁阁这一站的捷运也非常应景地把过道装饰成了动物的样子~好多人拍照呢

下一站:茉莉二手书店和高雄国立图书馆 到茉莉的时候剩不到一个小时它就要关门啦 所以只能草草地收了两本书 下次有机会就应该在里面耗上半天 一边读书一边感受台湾书店的温馨  图书馆能长成这样也太美了吧!!! 百度了一下它发现它得过许多设计大奖呢 虽然很晚了但是图书馆里还是有很多很多人在看书 书柜都矮矮的 还有很多的桌子上放着分类推荐的书 还有紫外线的图书消毒系统 如果你觉得书不干净就把它放进去消毒也太人性化了吧

图书馆的楼顶是个乘凉看夜景的好地方 可惜我们上去的时候85大楼已经灭灯啦 但还是装模作样地和它合照了嘿嘿

这一天到这里就结束啦 虽然高雄也算是台湾大城市 但是它给人一种和台北完全不一样的繁华 它并没有那么繁华 却也不似台南那般小城化 也不是如台中处于中间略微尴尬地位置 它给你一种 就是挺舒服的感觉 环岛第6天行程结束!

SEVEN 高雄

难得有一天是可以好好待在一个城市里不用赶路的hhh 因为都在一个城市里又加上有捷运 这一天的行程就没有那么赶啦~第一站驳二艺术特区

因为被热得迷迷糊糊所以驳二我们就是大概逛了一逛 虽然是大概但还是花了一早上的时间嘿嘿 它很早以前呀是个接驳码头现在把那些仓库都改成了展览的地方 这里也有一家诚品(感觉诚品无处不在hhh) 园区挺大的反正就是大家往哪走我们就往哪走 只是后来回来之后才发现错过了两个还挺喜欢的展出 但是这种事情就是可遇不可求嘛 台北有一个颠倒屋这里也有 但是因为大中午的还要排队我们就放弃啦 驳二的标志应该就是大黄蜂还有那对渔妇和工人啦 渔妇和工人是代表了高雄两种基本的行业 整个园区中有许许多多不同的图案穿在他们身上噢~

我们的原计划上还有打狗铁道故事馆的 但是万万没算到它周一要闭馆这件事情就也只能等下一次啦
下一站:旗津半岛!!去旗津半岛是需要坐船的 大家可以刷悠游卡 半岛如果不租车的话用脚走肯定是玩不完的 像我这种在岛上挣扎了一个多小时挣扎得身心俱疲依然没能学会自行车的人就只能指望你的同伴愿意骑车载你了 我们选择的是爱心车hhh因为车的靠背是两颗爱心~ kk说我一路上像皇太后只要负责喝茶和拍照 没办法不会骑自行车怪我咯

租车的店家会给你发一张简陋的地图 反正就沿着最外围开一圈就对啦 正常人差不多一个多小时就够啦 但是!如果你要像我们一样走哪拍哪的话就要至少两个半小时了hhh还车的时候阿姨说你们真会玩
第一站:风车公园
其实风车并不好看 但是照还是可以好好拍的

我至今都记得看我们拍照的小哥脸上错愕的表情

沿海的自行车道我们这种“大车”是开不进去的 所以每次都要把车锁了走进去拍照然后再出来解锁开车去下一站 给我们认真开车的kk司机点个赞

照片后面睡觉阿伯的彩红短裤我好喜欢hhh!!!

下一站:黑沙雕 台湾只有两个地方有黑沙喔 这次来刚好赶上黑沙雕觉得自己幸运得不要不要的~而且有几个沙雕做得真的特别像!!我最喜欢的是那个长发女人的雕像 觉得她的眼睛都快看穿我了

这个岛上还有一个美名其曰“星空隧道”的东西 但反正它是什么样子都不会是你们想象中的样子hhh它就是一条黑黒地隧道 所谓的星空不过是荧光灯打着一些东西 而那些荧光灯的光啊 微乎其微 走出来之后就是死路了 因为发生过意外所以延伸出去的

旗津上的最后一站:灯塔!! 骑车的话只能骑到山脚然后自己爬上去 我们去的时候灯塔已经关了 但是无妨啊 毕竟山顶上的风景真的很好 看到山下那些彩色的房子还有远处的高雄港时 爬上来时的抱怨一下子全都消失了

旗津说大不大的地方却让我们在这里玩耍了一个下午 可能很多年之后想起自己学自行车的蠢样还是会被笑哭吧hhh  下船的时候下雨啦所以我们就取消了去西子湾看日落的计划 果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但是门口的冰还是可以吃一吃的嘿嘿 周一的台湾很多店都是公休的 所以我们没能吃到传说中的海之冰就随便挑了一家 加了一堆料两个人吃得爽爽的!! 不吃冰真的没有夏天啊

回家的路上顺便去了一下美丽岛捷运站 世界上第二美的捷运站绝对不虚此名 去的时候刚好有人在钢琴上弹着周杰伦的晴天 美丽岛站真的很美 但是认真地看着那些图案的时候我却觉得有些瘆人 可能会绘画的风格问题吧 所以我觉得还是远观比较好看一点~

高雄剩下的行程就是买买买了 高雄的夜市我们最终是一个都没有去 两个投向7-11怀抱的人已经不需要夜市了hhh  但是如果大家想去夜市的话本地人好像比较推荐瑞丰夜市 它是一 三 休息其他时候都有开门哒 环岛第7天行程结束!

EIGHT 垦丁

之前看从高雄垦丁可以选择垦丁快线 来回是NTD600 单程可能就300+吧 但是我们住的民宿有提供从高雄垦丁的拼车 一人NTD400 因为不想搬着箱子转车就选择了和大家一起拼车 终于要到此行最期待的垦丁啦!!!! 但是在垦丁的时候发生了一些小意外 原本我们是想kk骑电动车载我 我们一天玩东线一天玩西线的 只是到了那边才发现她没法载人 万般无奈之下我们选择了拼车 一天一人NTD800 后来也庆幸选择了拼车 因为发现在垦丁骑车玩会hin累hin累啊 我们拼了第二天的车 当天下午就选择坐公车去比较远的海生馆 它是不在拼车路线里面的 海生馆有学生票所以大家带着学生证在台湾有时候还是很好用的~

到海生馆的公车一般是40-60分钟一班 站牌上会写着到站时间 所以大家可以提前算好了时间再过去等 不然真的好热好热的 上车可以刷卡也可以付现的 单程多少钱我是不记得啦 从垦丁大街过去差不多要坐半个小时
海生馆有三个展馆 全部逛完差不多需要三个多小时~ 不同的馆在不同的时间段会有不同的表演 一开始我们还想着要全都掐着点去看 后来因为直接迷路在了馆里面就只能碰到什么看什么啦~

先给大家看看门口的样子~超多小朋友在玩水哒

三个馆分别是:台湾海域馆、世界海域馆、珊瑚王国馆(名字大概就是这么叫的hhh)我最喜欢的是珊瑚的那个管啦~因为我吧有点深海恐惧症 所以在深海鱼馆的地方就有点难受 黑乎乎的还冒出一条大鱼时不时会被吓一下 但是珊瑚馆就很多都是热带鱼~小小的可漂亮的 就像我幼儿园时画的小鱼们一样 极地馆和隧道我也挺喜欢的~放图!!

在极地馆的时候还看到了企鹅拉便便嘿嘿 大家都好奇为什么它站在那里一动不动 然后过了一会儿就看到白色的东西喷了出来看喂食表演的时候讲解员会告诉你它们今天吃的是什么要吃多少的食物 小朋友真的超级多的~我觉得这种地方来玩玩还能长点见识是很不错的嘿嘿 在某个海域馆的时候有一段路会给你发3D眼睛 那些鱼就好像真的向你扑来一样 当时觉得为什么人家的海洋馆可以做的这么丰富

我们出来的时候刚好赶上一班回垦丁大街的车~回去后我在民宿睡了一觉然后等天黑了就出来觅食了!! 先分享一下老板娘送的红火龙果还有买的芒果~ 虽然台湾水果很多但是这却是我们在台湾唯一一次买水果吃 因为好吃的太多了排不上水果了

在屈臣氏入的LINE FRIENDS*HELLO KITTY联名款珐琅杯 台湾真的是个到处都充满了诱惑的地方

晚上的垦丁大街真的非常多的人!!!大家都是白天工作晚上出来摆摊的!!非常心疼那些开车的人 因为人群几乎是霸占了一整条马路 路边吃的非常多 大多以油炸食物为主 一边吃一边走的移动速度是真的非常慢 我们因为不是太喜欢油炸的东西就没有怎么吃它们  吃了一下原住民烤肉 烤肠 麻薯 烤肉沙拉 三杯鸡(真的就是被极挑拍进去的那家噢姐姐是同一个人!)还喝了青蛙下蛋(其实就是珍珠 但是这种珍珠会比我们在其他地方喝的更硬一点就是啦)

高雄坐到垦丁花了两个半小时还多的时间 加上下午睡觉 所以这天算是比较轻松的一天 毕竟第二天还有一整天的行程 所以这天晚上我们就早早睡啦 虽然第二天还是发生了意外 环岛第8天行程结束!

NINE 垦丁

友情提醒:大家如果结伴出门的话 又碰巧两个人睡眠质量都很好的话 闹钟一定要错开设阿!!血淋淋的教训!!
我们订了这天的拼车 说好早上10点司机会来民宿接我们(我们是通过当时高雄垦丁的那个阿姨拼的车) 但是!!当我们起床的时候已经10点13分了!!我又再一次被惊醒
慌忙之间我先打电话给当时的那个阿姨 没想到阿姨说我先帮你们联系看看 他们应该已经出发了 过了一会儿阿姨就给我们来电话说他们已经到船帆石了 让我们赶紧弄完下楼她接我们去和那车的人汇合!! 当时都已经做好了定金打水漂的准备了 没想到阿姨人好到真的差点感动得哭出来 我们花了五分钟就下楼了 当时阿姨车上还有别的客人 真的觉得超级超级超级不好意思的 所以大家千万不要学我们!! 后来我们拼车的那辆车的司机也说我们运气好睡过头了还有办法来玩 台湾人民真的大部分都是非常好的! 觉得这次的台湾真的很幸运噢~

我们到船帆石的时候他们已经游览完这个景点要去往下一站了所以我们就只能瞄一眼船帆石就上车了没有照片啦 感觉亲眼看那个石头会比照片里的更像尼克松一点点 下一站:砂岛 砂岛的沙子都是贝壳组成的 海水的颜色也会比较淡一点 这里的海是不能下去的 靠近海的地方有很多礁石 司机会提醒大家不要掉下去hhh 砂岛只开放了一部分 另一部分的一大片沙滩被围起来了 可能是为了保护吧~

大家可能也发现啦就是海边拍照比较容易有水雾 如果真的很严重的话后期做一下去雾处理景色还是很美丽的~下一站:鹅銮鼻公园 鹅銮鼻灯塔应该也是垦丁的标志之一了 其实除了鹅銮鼻 公园里还有很多其他很美的景色 相比之下因为鹅銮鼻人太多拍出来的效果反而并不是太好 公园里的虫啊鸟啊挺多的 还看到了蜥蜴(kk看到的反正我是没敢看) 大家最好带上防蚊液防止被一些毒虫叮咬咯

我觉得鹅銮鼻公园里面最美的景色就是沧海亭上的景色啦 因为没法下海 所以这里的海是完完全全没有被破坏的 加上太阳很大 整个海面蓝得blingbling哒 推荐大家爬上去看看还能在亭子里休息一会儿一举两得呢 下一站:最南点 最南点其实就是一个地标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啦 当时本来还想截图自己的定位 后来发现它的只是人能走到的最南点 因为外面还有一大片礁石 它们才是最南

下一站:龙磐公园 这是我此行垦丁最期待的一个地方 我们原计划是要来这里看日出的虽然最后也没能实现  但是看到它白天的风景也是极好的 这里的风非常大 司机说冬天风更大 每年都有很多雨伞啊外套啊之类的掉进去 拍照的时候也确实不敢站的太外面 毕竟会忍不住想晃 比起前面的几个地方这里的水颜色更深了  配上绿树绿草和黄色的沙 这一片非常壮观 整个视野开阔得我呀!!

下一站:后壁湖吃海鲜! 说是午饭其实已经两点多了哈哈哈对于两个没有吃早饭的人来说简直快饿死啦~ 司机说其实当地人都不会推荐辉哥的(它有名是因为有请人打广告 但是其实食材没有很新鲜 而且没有明码标价) 我们吃的是邱家啦 在市场一进去右手边第一家 因为我们两个人都不吃生鱼片(虽然我们在厦门海边长大) 所以我们就点了一份海鲜炒面 一份奶油辣泡虾(可好吃了 虽然有奶油却不会腻很下饭!) 一份热炒雨来菇(雨来菇是一种藻类啦是垦丁的特产大家可以试一下我们觉得也很好吃!觉得来这里就是要吃一些厦门没有的东西啦)

吃饱喝足之后就再次出发啦~ 下一站:恒春古城 其实恒春镇并不大 20分钟就可以走完一圈了 如今的古城现在只有一个南门算是保留完整的 这里有很出名的阿嘉的家 一楼是盖章和卖明信片的 二楼还保留着原来的陈设 上二楼要NTD50 某人有海角七号情节所以就上去啦~

如果下次来垦丁 应该会住在恒春吧 虽然它不如垦丁大街热闹方便也不如船帆石那边的风景好 但是在这里住上两天应该可以听到不少故事呢 在恒春镇我们还吃了有名的绿豆蒜!它真的不是蒜只是长得像蒜!这个东西离开垦丁就是也很难吃到啦 去的时候还有一家报社正在采访他们家嘻嘻 大家路过一定要吃一碗噢 我们吃的是柯记 不远处还有一家阿伯绿豆蒜 但是我们去的那天它公休 所以也不知道他们有什么差别啦

我还终于吃到了心心念念的红豆车轮饼以及极挑里出现过的洋葱冰淇淋 我吃的时候只有感觉到桑葚的味道但是吃完后就觉得嘴里有洋葱味了 kk说她吃的时候就觉得味道很重了可能因人而异吧哈哈哈但是很好吃!

下一站:白沙滩 这个沙滩其实并没有很白hhh海角七号还有少年PIE都是在这个沙滩上取景的所以它比较有名 所以这里的人也非常多 拍起照来也就没有那么好看了 司机说这里也有很多水上活动但是她不建议大家在这里玩啦因为价格比较贵 如果想玩的话可以去后壁湖啊小湾之类相对人少一点的地方

下一站:猫鼻头 其实就像司机说的一样:三分靠长相 七分靠想象 其实就是有两个耳朵像了一点点hhh 这里的海颜色更深啦~ 虽说是个公园但是进去是不用门票的

下一站:关山夕照 这是这一天拼车游的最后一站了!!到关山看日落的地方的时候已经有不少人了 但是还没有到日落时间 大家都是拿好了设备等日落 日落和日出一样 前奏很长很长 但是落得过程很短一下子太阳就不见啦 此行虽然没能爬山看夜景 但是看到了日出也看到了日落 算满足啦 回民宿的路上还从车上看到了很美的云~

因为前一天晚上已经吃过了垦丁大街了 所以这天晚上就选择了一家泰式餐厅 去的时候可能比较晚了有的想吃的没能点到 垦丁这里有很多泰式餐厅 大家可以看看google或者爱评生活通上的评价再做选择 有一家叫做巷子里热炒评论也很好 我们只能等下次啦~ 下次的话希望可以有周日来 这样就可以赶上恒春镇一周一次的夜市 这种夜市更像是一周的某一天大家都约好一起出来分享食物 会比垦丁大街这样地大杂烩更好一点

垦丁的行程就这样结束啦 明天就要开始北上了 虽然垦丁全都是海 但是却没有一片海是一样的 这次来垦丁因为拼车所以就把大的景点给玩啦 希望下次来的时候已经学会骑车或者找到一个能载我的人hhh 环岛第9天行程结束!

TEN 花东纵谷线

这天是坐车的一天 一下子从最南的地方到了宜兰 我们是拼车玩花东纵谷然后没有在花莲逗留(因为时间不够用了)就直接坐台铁到了罗东夜市然后又坐台铁到了礁溪(大家不要学我们这样快速移动 因为真的很累很累)

这天的拼车有四组人 我觉得拼车真的是一个经济实惠的选择 只是可能有的时候会遇到一些比较奇怪的乘客hhh 虽然路程很长但是司机都很健谈再加上有几个景点的逗留所以不会太无聊的~从垦丁台东是一段很长很长的山路 建议大家吃完早餐后就不要再进食了 我们车上有女孩子在开山路的时候吃冰淇淋然后后来就吐了... 从山路出来之后就是太平洋了 接下去会很长的一段路都是太平洋 远远地看着真的就是海天一线 现在也才知道这个词语不是骗人的 那天的天是淡蓝色的 海水也是淡蓝色的 淡淡的蓝色就好像一大块的苏打水味果冻嘻嘻 一路上我的眼睛都没有离开过那片海 虽然没有下去的机会 但是就这样静静看着就已经让人觉得十分美好了~

这天的第一站是多良车站 这个在太平洋边上的最美的车站 车站旁边会有一个时刻表 我们一开始觉得自己等不到那班车了就打算去一下卫生间然后下山 没想到从卫生间出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一辆火车呼啸而过 速度太快根本来不及拿相机 我只能全程“哇~” 然后它很快就又进到山洞里了 这里的火车照片是从司机那里拿的啦~
垦丁花莲除了拼车之外也可以选择火车 但是要先从垦丁坐车到最近的枋寮火车站再坐台铁到花莲 这样的话一路上也能看到很美的风景~(据说坐在右边的位置会方便拍照 可以和售票员说要靠右的位子)

去完多亮之后就是去池上吃便当啦~ 台湾的便当都很好吃 池上的名气非常大 听说还有一款关山便当 但是我们还是吃了池上 一份便当里面有好几种肉真的吃吃肉星人的福音啊 而且还有青菜和腌梅子自取~

其实除了池上 附近还有几个地方的米也都是很好吃的 好山好水好风光还有好吃的米活在这里的人真幸福~

然后又开了很远很远的路到了伯朗大道 在伯朗大道的时候经历了一场说下就下的雨 明明到伯朗的时候还是晴空万里 刚骑了没多远就觉得好像“黑云压城城欲摧” 结果没过多久就下雨了!! 而且雨打得车篷根本都没有什么用了!!! 还好路上遇到一个好心的陌生人在发雨衣不然两个人都要被雨喷成落汤鸡了

大家对比一下就可以看到乌云了还有那突如其来的大雨

虽然伯朗大道的金城武树很有名 但是在那里拍照的人实在太多啦 而且明明旁边的树也挺好看的呀~

博朗大道上的人非常多 所以如果大家想要拍出没有人的公路片可以去旁边的分岔路上面拍~人明显少了很多而且风景也不错啊 去之前听说这一季的水稻已经收割了在焚烧所以景色不好 没想到去的时候已经开始插秧啦 所以大家如果想要看到好看的景色的话去之前提前上网查一下~

下一站:北回归线纪念碑 这就像是最南点一样 就是一个地理分界线的纪念碑 但是来都来了还是照个相好啦~

然后就是这次的最后一个景点:瑞穗牧场   这是我这一天的期待啊!!! 在台湾的这几天我把7-11里所有的瑞穗奶都喝了一遍哈哈哈  台湾人好像都比较喜欢苹果牛奶 口感比较清爽 但是我个人更喜欢麦芽牛奶 可能是自己比较喜欢谷物的味道啦~ 在瑞穗我们吃了四款产品 味道都很不错 奶的味道正宗到不行却没有腥味 奶酪的口感也很好 冰淇淋我觉得有点偏甜了 蛋糕很小一块但是口感很扎实~我最喜欢朴素的牛奶啦  回来之后喝不到这样的牛奶真是有点可惜呢 在卖这些产品的旁边也有卖牛轧糖之类的可以带走的东西喜欢的可以入一点啦~

这个牧场里有很多的奶牛还有两只鸵鸟~看鸵鸟跑真的有点好笑hhh

从瑞穗到花莲的市区有一段很远很远的距离 到了这个点也很困了所以就在车上睡觉啦 从天亮睡到天黑 司机先把车上客人送到了他们的民宿 再送我们到火车站 本来还想在火车站附近瞎逛一下的但是实在太累的就买了点7-11的便当盒车站的阿美麻薯在车站等车啦 阿美麻薯很好吃呀  其他的糕点也都很不错~但是一小个折合成人民币也要9块钱左右 比麻薯贵一些  在车站等车的时候旁边坐了一位阿姨在等去台东的车 看到我们就聊起天来 她拿着她的手机把她的大儿子二儿子小女儿老公blabla一大家人都介绍了个遍 还说她住在七星潭附近问我们有没有去 还说她的二儿子很帅(看了照片真的神似凤小岳帅!)没想到我就这样和她聊了快一个小时 从来不知道自己也这么能聊天 可能是这些天来真的被台湾人感化到 走哪都会有人和你聊天而且完全不尴尬!!!

我们到罗东的时候充满了疲惫 其实后来有点后悔去罗东夜市的 因为罗东夜市很大 我们又累完全没有逛的兴致  而且到了礁溪发现礁溪的好吃的也很多~  我们在罗东匆匆地吃了魏姐包心粉圆和臭薯条 臭薯条其实就是把臭豆腐做成了薯条的条状 我们选择的是蜂蜜芥末味 还挺好吃的就是了~ 罗东夜市很大而且很多都是卖管饱的东西 下次去一定要清空了胃慢慢逛~

我们到罗东车站的车站刚好错过一班车就只能等下一班台铁 但是在台湾不管多小的站都会有妇女儿童夜间候车区 所以还是相对安全的~  到礁溪的酒店已经十一点多了 但是礁溪的温泉很出名的!不能错过啊! 我们订的是温泉酒店(就是热水一打开就是温泉水~礁溪的温泉硫磺味不重所以泡起来也挺清爽的)  等我们弄完终于闲下来泡温泉的时候已经凌晨一点多了hhh在台湾每天的作息都是乱七八糟的(这也解释了回厦门的第二天就睡到了十一点的这件事情)

如果下次再来台湾我一定不要再这样赶路了 虽然这样玩到了很多东西玩的时候也十分开心 但是每每拖着行李狂奔的时候内心都是崩溃的  跑完温泉之后就抓紧睡啦 第二天的行程依旧很赶hhh  环岛第10天行程结束!

ELEVEN 宜兰

宜兰是个很大的地方也有很多值得去的经典 可能很多人不会选择在此停留 但是来了之后我想我下次还会再在这里停留的 毕竟风光那么好 而我一次看不尽他们

我们住在礁溪 所以打算从罗东倒着玩回来 因为只在这里停留不到一天的时间(下午快六点回台北) 所以只能排下大概三个景点 我们就选择了此行最想先去的三个地方~ 宜兰的交通还挺不方便的 小站与小站之间坐台铁 公车并不是太好等 错过了一班车又是要等到地老天荒的节奏

这天起床终于吃到了民宿老板娘做了早餐!!太丰富了吧~算是了了此行的一个心愿 而且老板娘的声音和语气都超级像直树麻麻我要分分钟入戏了hhh 给大家放一下早餐 好看而且好吃!!!

我们第一站坐到了罗东 打算去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给大家安利这个地方!!!真的非常非常值得一去!!!罗东火车站下车后出来就有好行巴士可以到 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刚好错过一班车就选择了打的 一口价NTD200 虽然台湾的的士小贵 但是赶时间的情况下也只能这样啦 他们也可以叫UBER 但是只能用信用卡付款 而且和司机联系的话是通过客服的 司机也没法直接看到你的个人信息 所以会稍微麻烦一点~

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有一个关于交趾陶的展出 还有一系列与陶瓷有关的作品 一圈逛下来可以增加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 而且那些作品真的都很好看 让人从头惊叹到尾 展厅的最后还有一棵金箔做的书 旁边会有这棵树的制作工序讲解 做成这样的一棵树真的是非常不容易的 但是细节并不会因为树的体积而被忽视 清晰地叶脉 活灵活现的昆虫 再一次拜倒在手工艺人的技艺下 但是因为展览不能拍照 所以这里就没有照片啦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的大街两旁是各种各样的店铺卖什么的都有 手工肥皂毛笔布袋戏玩偶纸伞等等 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找不到的 当然啦少不了杂货铺嘻嘻里面卖很多小时候的零食还有弹珠汽水!!! 没忍住的我们还是人手来了一瓶~ 童年的时候可真容易满足啊 一包跳跳糖一排AD钙奶再来一部动画片可以开心地过上大半天

十一点的时候还会有孙悟空大闹东海龙宫的表演 从大街开始演完一半之后会转移到下一条街表演 演员们都非常地认真 大家都演得好可爱!! 而且配上闽南语的台词有点好笑hhh 因为kk一直拿着相机所以孙悟空和乌龟还特地给我们摆了个表情太幸运啦~

台湾的景点总会有一些很精彩的演出 大家进景点的时候可以拿一下服务中心的那种小册子 走过路过不要错嘛~有时候觉得光是看看这些表演就值回了车费和门票啦  下一站:宜兰的几米公园!!
因为几米是宜兰人 所以宜兰特地弄了一个几米公园 从台铁站一出来就好像走进了几米的书里 简直童趣到不行 但是拍照的时候因为人很多所以一般都需要排队的 不管有没有几米情节 我想看到这些漫画中的摆设都会忍不住拍上几张吧~

在这里差不多要停留一个小时如果遇到人少一点的情况可能会快一点 大家如果像我们一样要一直坐台铁移动的话 建议大家大概算一下大概什么时候离开看看有没有合适的班车 不然等车真的是一件很无聊的事情呢
在等车的时候看到一列HELLOKITTY的车呼啸而过 我又是全程“哇”后来才知道那是新太鲁阁号而且只有周五六日才有两班车 希望下次可以有机会坐到它~ 下一站:兰阳博物馆 去到这个地方真的是很艰辛... 我们先是坐台铁坐到了头城站 然后下车后发现公车还要等20多分钟于是我们就决定用走路的方式 结果大中午的太阳真的晒得人晃晃 明明看到那么大的一个建筑就在眼前可是走啊走啊走了很久才到它  所以我们回程的时候就特地像服务台要了一张巴士的时间表算好时间了到车站等一会儿就可以上车了直接坐到礁溪站爽!

兰阳博物馆以它的外形著名 我怎么看它外表的图案都像巨大的眼影盘hhh 之前在图片上看到就觉得很好看了 可是靠近了它才发现到底有多美!! 从里面看的时候上面都是透明的玻璃真真是好看极了~ 对啦如果大家有传统艺术中心的票根的话来博物馆门票是可以打8折的~

这个博物馆做地真的走心到不行 把宜兰从古至今 从河流到地形 从人文到自然 彻彻底底地介绍了一遍 虽然隔了这一段的时间我已经不是很能记得当时看了什么 但是当时觉得自己确实更接近了宜兰一点

因为博物馆看得太认真所以也没有什么照片啦 从宜兰坐台铁到台北需要两个多小时 这对于我来说就是补觉的时间啦 再次回到台北的时候一下子从宜兰的简朴中跳到繁华 但是回到了交通便利的地方还是很开心的hhh 因为被导航坑了一次所以等我们到青旅收拾完出发去西门町的时候已经很晚了 而且一来到西门町就乱花了眼这个路长得不是都一模一样吗...最后终于勉强地找到了西门红楼这个地标 可惜那天晚上没有集市(此行来没有看集市也是我的一个遗憾 旅行总是充满了遗憾唉) 两个人瞎逛逛了好久 最后去吃了个宵夜就回去休息啦~

此行也没有说特地去吃哪些食物 但是就是吃到的都觉得很好吃啊 就像卤肉饭没有去吃金峰但是这家24小时都开始的廖娇也已经让我觉得很好吃了~再配上丸子汤简直是最棒的宵夜呀 发现到后面每天的行程就渐渐地放慢了一点步伐了 因为玩了这么多天真的好疲惫噢 但是一边内心又像打了鸡血一样 这个也想去 哎呀那个没去好遗憾啊 哇这个也很好玩的样子 环岛第11天行程结束!

TWELVE 台北

又回到台北的感觉实在是太美好了 毕竟对于一个已经累得快走不动的人来说有捷运是件多么令人愉快的事情呀 今天是文艺青年的一天 第一站去了国立台湾大学~  台湾的大学大门都不会像国内的大学那样很宏伟 台大也是矮矮的门旁边写着国立台湾大学 一进门就是椰林大道 风景真好啊 两边的教学楼也都各有各的特色 我还特地去了小木屋吃松饼 在台大读书就算天天拿松饼当早餐也可以至少一个半月不重样吧 能吃到这么好吃又实惠的松饼实在是太幸福了 虽然刚刚吃完早餐的很饱但是依然塞下了一大个蓝莓松饼!!!

其实台大附近可以逛的东西真的超级多的 来的时候就有看到一个胡思二手书店 可是因为我们当时赶着去袖珍博物馆所以就没有在那附近好好逛啦 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多逛一会儿~

袖珍博物馆真的强烈安利啊!!虽然它的门面看起来真的很不高贵可是里面的东西分分钟让你少女心爆炸!! 一开始的时候我还能觉得我最喜欢这个 我也很喜欢那个 看到后面发现好看的很多自己喜欢的也太多了吧!! 还听到有一个小女孩和她爸爸说爸爸你能不能买一座这个房子给我?爸爸说我的钱买不起这样的房子
因为没有拍它们和人的对比照所以可能看不出他们有多小 但是比例是1:12 大家自己想象一下~ 每一个细节都做的非常非常好啊 博物馆其实不大但是东西都摆的很密集 我们在这里面待了两个多小时 感觉和走进了童话世界一样

照片和实际看起来的效果真的差特别多 所以大家如果有去台北的话真的很推荐这个地方!! 逛了这么久之后kk已经饿了所以我们就随便进了路边的一家店 再次证明了台湾随便一家店都挺好吃的这句话 因为早上的松饼所以我点了一份儿童套餐(点餐的时候觉得好害羞hhh) 还吃了一颗想吃了hin久的温泉蛋 kk觉得温泉蛋很恶可是它就是人间美味啊不是吗!!!一直很好奇井字中间加一点怎么念 现在知道了它念dong(第四声) 在日语里是饭的意思~

因为这几天都没有买手信所以就打算顺路去佳德买一下凤梨酥之类的 反正在南京三民路下车上来后就会发现许多人提着佳德的袋子迎面走来 朝他们来的方向走去就可以看到佳德了 人真的很多 我们随意买了点凤梨酥牛杂汤太阳饼之类的就走啦 回去放了一下东西之后下一站:华山1914文创园~
可能是周末的原因 文创园的人特别多 捷运上来都不需要GOOGLE 别人怎么走我们就怎么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hhh  其实我们的主要的目的是来看吉卜力的展出 会有工作人员发号码牌 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发到了8000+号告诉我们要等差不多三个小时 当时都被吓懵逼了这么多人?!! 但是既然都来了而且下一次不知道哪里有机会看到它的展出了 我们就决定等!! 在等的过程中我们还看了一个陈绮贞的展出 这个展出真的做的非常非常有特色 不管是照片文字光影声音还是其他都弄得非常特别 我最喜欢的是那个白色的房间~ 只要读出墙壁上的文字 文字就会变成其他图形和旁边的猫咪投影进行互动 这个展出是陈绮贞从小时候到现在一路上成长的印迹 如果是她的粉丝的话就更不能错过啦~

念雨滴 雨滴两个字会跳出来变成雨丝 像下面这样

看完展出时间也还早我们就随意再逛了逛 没想到刚好遇到红鼻子马戏团在表演 我们就坐下来看了一场表演~表演很棒而且他们都好幽默 这些帅气的小哥有的都有孩子了!! 以后小孩被人问你爸比是做什么的呀 “我爸比是马戏团的!”听起来就好酷噢

在又随意逛了很久很久之后终于到我们的号了!! 只是没想到进去之后的移动简直龟速  人多真的会影响参观感受 虽然展览非常全也做得很好 但是人一多就没法好好感受那种童话里的感觉了 我最喜欢那些印着台词的墙~  有的场景弄得特别真实 我相信来看的人心中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童话世界吧

松山华山都是很棒的文创园 大家可以根据展出之类的自行选择 我们就把松山留给下次啦~
其实行程到这里差不多就都结束了

台北的商圈有很多啦 东区的忠孝东路就够逛非常非常久了 当地人说忠孝东路的小巷里总是藏着好货 但是我们这次也没能去好好逛 算是遗憾啦~ 我们选择的是离住所比较近的西门町 个人觉得西门町的人很多东西比较杂 但是如果想要买一些不大贵的衣服街边小店还是很多物美价廉的好东西的 如果要买潮牌之类的这里的选择也非常多就是了 只是可能逛到后面有点审美疲劳因为每条街长得真的都好像噢
好啦 环岛第12天行程结束!

THIRTEEN 回家

在外面玩耍了这么多天后终于要回家啦 前一天晚上两个人疯到半夜 本来还说第二天早上起来再去楼下逛逛再走 结果两个人起来去便利店就往机场去了
离别总是太匆匆 走之前还有一些台币没能花掉 就想着没事儿留着下次来再用吧 可是下次又是什么时候呢
但是不管是什么时候 我都相信 我会再次踏上这片美好的土地

回家后发现去台湾真是搜刮了一堆东西回来 把一些有纪念意义的东西都贴到了盖章本上面 当作是给这段旅行画上一个句号吧~

后记

陆陆续续地花了半个月写完了这篇游记 第一次用蚂蜂窝写游记
认认真真地选照片 打下那些想说的话
不只是在脑海里又回忆了一次旅行 也希望可以给那些计划去台湾旅行的人一点帮助
毕竟我们也是接受了那么多其他人的帮助才让这趟旅行没有出现太多意外呀
去之前我们的爸妈们都很担心会因为政治问题在台湾受到不好的待遇或者什么意外
去过之后才知道都是不必要的担忧了 从小到大这是我目前最满意的一趟旅行了
台湾旅行和在别的地方不大一样 我想不只是因为它的风景更美食物更合我的胃口
同时也是因为他们的人文气息还有那些时不时地感动和小确幸吧
此行当然也留下了很多遗憾 没吃的牛肉面没时间停留的花莲碰巧公休的铁道故事馆没有看到的台北夜景
但是也因为正有这些遗憾才让我们对下一次的到来充满了期待
台湾 希望我们的第二次相遇快点到来吧:)

青春无敌!

2016-08-18 14:26

一看就是温柔的软妹

2016-08-18 14:27

晚上9点去那里应该还会有人气吧 我想避开人很多的时候 吃饭不会排队

2016-08-18 14:29

引用 👑Simi0510 的文字:

看过《我可能不会爱你》的人应该都有一个竹村居酒屋的情怀吧~

恩有的有的 我也要去

2016-08-18 14:32

年轻是好

2016-08-18 14:39

引用 yuehliu 发表于 2016-08-17 18:38:13 的回复:

青春无敌!

回复yuehliu:嘿嘿趁着年轻就要多走走

2016-08-18 17:33

引用 tiffany 发表于 2016-08-18 12:25:52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tiffany:值得去第二次!

2016-08-18 17:33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8 14:26:33 的回复:

真的真的  我现在就是看到要疯要吐的节奏

回复朱玲玲:我去之前看了快20篇真的看到疯哈哈哈

2016-08-18 17:34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8 14:27:56 的回复:

一看就是温柔的软妹

回复朱玲玲:嘻嘻谢谢~

2016-08-18 17:34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8 14:29:27 的回复:

回复朱玲玲:我觉得九点也差不多拉因为有的店关的比较早嘛 居酒屋之类的就会开到晚一点

2016-08-18 17:35

引用 👑Simi0510 发表于 2016-08-18 17:35:29 的回复:

回复👑Simi0510:

2016-08-18 18:48

2016-08-19 02:18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