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美九溪,三竺空蒙~~~#一夏一杭州#

liyan (南京) LV.8
2016-08-17 12:34 529/2
  • 出发时间/2016-08-06

三伏天给了我去杭州的理由

江南黄梅天后,便是酷暑难当的三伏天,烈日当空,焦灼的炙烤着大地,每天的日常就是躲在空调房,单调无聊。每每此时,总想着不管不顾的出去和大自然来一场亲密接触,哪怕汗如雨下,也是我乐意。但作为极度怕晒黑的我来说,这个季节最好的旅行就是徜徉山林之中,寻找那一抹带着凉意的绿。
    偶然在蚂蜂窝看到关于九溪的游记,满心欢喜,脑海中立马又蹦出去年七月的杭州之行,没有传统的西湖十景,没有人山人海,悠然自得,放空心情,回味无穷。于是周末的杭州两日游便提上日程,便捷的高铁,给了我们说走就走的理由。

仙灵所隐,醉美九溪

周六清晨,搭上了开赴杭州的高铁,一个半小时,舒适便捷。杭州高铁站直接和地铁1号线连接,很是方便。从高铁站大约六站路,到达龙翔桥地铁站,出来换乘7路,一路虽然堵堵堵,但就是带你围着西湖转悠,所以一步一景,走走停停,堵车也变成了乐事一桩,尽头便是我最爱的灵隐。
   考虑到民宿拿房时间等问题,便决定先去犒劳五脏庙。杭州著名的旅马餐厅位于茅家埠,因为周边清新自然的环境,所以备受游客推崇。怕大热天等位,所以提前在大众点评预约了十一点半的餐位,从石莲亭车站步行约十分钟便可到达。一路绿树成荫,车少人少,这便是我喜爱杭州灵隐片区的最大原因。

逃离城市的钢筋水泥,这样的林荫小路,怎能不爱?!

庭院式环境,看得出主人的用心,立马有了度假的心情。

春秋天,三五好友在院子的餐位小酌一杯,定是一桩美事。

说实话,菜的口味我觉得还是一般般的,没有什么惊艳之处,但从价格来说,性价比还是不错的。比较推荐的是米酒,有点类似平时吃的酒酿,但是明显感觉到酒精含量稍微高点,冰冰凉凉,很适合酷暑天。

吃饱喝足,原路返回,横穿灵隐路。 连接西湖与灵隐的灵隐路是一条很有风景的路,九里云松说的就是它。每到夏天,从北山街行驶到灵隐路,气温马上低了几度。春季杜鹃开遍,夏季浓荫蔽日,秋季红枫层层,冬季松枝参天,仿佛美景中前行,越深越迷人。
    灵隐边上有个小村子,名曰“白乐桥”,来源于白居易当年改建万佛桥(今白乐桥),取自于白居易的字“乐天”。村子白墙青瓦,群山溪流,茶田云岚,依托着灵隐的灵气,和古人的田园隐居梦相差无几。
    现在的白乐桥已经很少有当地的村民,大多都被改建成了风格各异的民宿,各具特色,从民宿能看出隐隐猜出老板的身上有怎么样的故事。

隐士遁人间,多向山中眠; 免染世俗事,心静如白莲。这四句是老板对蜜隐酒店的定位,结合禅文化的精妙和茶文化的底蕴,也是最初吸引我的地方。一直认为,出去旅行,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能帮你融入当地的文化,体验另一番心境。雨后的蜜隐酒店图是我从网站上挪来的,别是一番风情。

在白乐桥这么个寸土寸金的地方,蜜隐的占地面积着实大的惊人。偌大的景观庭院,加分不少。

开放式的大厅和门前的水池相映成趣,平添了一份灵气。

酒店大堂的内饰,看的出老板着实花费了一番心思。哪怕在酷暑天,都能让你瞬间真正的静下来。

桌上陈列的万仟堂的茶具是可以出售的,都很喜欢,不过价格也很美好。

酒店里面茶文化无处不在,每间客房都配了万仟堂的茶具和老板挑选的龙井茶叶。坐在飘窗前,就着茶香和院落的景色,聊聊天,好不自在,真正找到了放松的感觉。

特别要表扬一下酒店的整体硬件,一个字“赞”,瀑布式的花洒、全乳胶的床垫,木质的牙刷,毛巾用品上面酒店的logo,看的出老板对品质的苛求。

第二天简单的早餐,吃得很舒心。

收拾好行李,步行三分钟到灵隐交通站乘坐324路,便可到达九溪。强烈推荐一下,如果你来杭州,一定不要错过324路公交车,一路都是美景,从灵隐出发,穿过三天竺,过梅灵隧道,云栖竹径。一路满眼茶园,人少车少,美不胜收,最后到达钱塘江旁的九溪。

九溪烟树,新西湖十景。上天是偏心杭州的,给了他们这么一片灵气的山林。一路步行,碰到的都是带着孩子来戏水的本地人。清澈见底的小溪,穿过山涧,成为孩子们戏水的天堂,好生羡慕,然而南京的小朋友们只能在各种人造泳池内戏水,没有这样的天然戏水池。

茶园、茶园、茶园,杭州的茶园真是无处不在!

碰到姑娘来此拍写真,不管不顾的直接下水湿身,看得出九溪的水质是多么清澈。

穿过九溪烟树,有两条岔路,分别的终点是杨梅岭和龙井村。本来的计划是到龙井村,在青山绿水间喝一杯绿茶解解暑的,结果我竟然走错了,直达杨梅岭。

周边的村落已经被各种民宿、茶室占领,随便一拍,便是一景,惬意自在。

本来打算去看西湖音乐喷泉,结果人山人海,赶紧撤离。微风习习,夜晚的西湖更是妩媚。

三竺空蒙

比起灵隐寺的香火鼎盛,人潮拥挤,不远处的三竺空蒙,人烟稀少,清净自在,更讨我 欢心。这是一条连接上、中、下天竺 (法喜寺、法净寺、法镜寺)的游步道,迤逦向前,一路林间山谷,云影天光。静之愈静。两边点缀着民居和小店,曾经热闹的天竺香市如今已经不及于灵隐寺的香火,但佛国胜地三天竺的禅意仍可追寻。

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

一夏一杭州杭州的美是需要去慢慢体会回味的,我想明年的三伏天,我跟杭州会继续有个约会!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08-17 18:25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