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象岛十日慢慢游

张大杨 LV.3
2016-08-17 12:36 337/5

本次出行共10天,北京香港转机—曼谷往返,香港航空航空
同行人数:4人,楼主、楼主老公、楼主儿子及楼主妈妈
特别说明:楼主不喜欢夜航,所以选择香港转机,虽然浪费两天的时间,但机票是在我预算范围能承受的最好的方式。
签证:某猫众信旅游 245/人+13元邮费
通讯: AIS 7天无限量HAPPY卡一张(某宝购入29.9RMB/张)岛上信号好,出海就没信号了,因为上网时间不多,第十天还是可以打电话上网。

酒店:
1、 第1晚曼谷机场过渡酒店: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Bangkok 235/晚*2间
2、 第2-6晚象岛:Kacha Resort & Spa Koh Chang 海景楼房331/间*5晚 海景独栋别墅618/间*5晚
3、 第7-9晚曼谷市区:Holiday Inn Bangkok 标准房569/间*5晚*2间
本次花费:
1、 机票四人共计:9595(三大一小)
2、 酒店共计:8629(9晚*2间)
3、 泰国花费共计:8K人民币约40000泰铢(除购物外一起费用如:门票、打车费、吃饭、出海一日游、骑大象、夜游湄公河等)

行程安排简述:
第1天:曼谷,作为前往象岛的过渡站,也是飞到泰国的第一站,因为带着老人和孩子,又不想太赶,修整一下,准备出发至象岛
第2—6天:象岛,感受泰国海岛风情,假期慢下来~
第7天:象岛返回曼谷市区
第8—9天:大皇宫、夜游湄公河、市区购物、乍度乍周末市场
第10天:曼谷香港转机—北京

我在其他攻略没看到的,但你一定要知道的:
1、如果转机,请选同一家航空公司,因为北京的机场几乎总是晚点,同一航空公司,晚点转机会直接给你安排下一班飞机。
2、如果买了保险,恰好你的行李丢失,请和当地地勤人员要一个证明单据,或赶紧给保险公司打电话,问清楚需要什么证明文件,要不然回来是无法得到理赔的。
3、曼谷象岛大巴建议带些食物,中途只停一次车,感觉中途停车售卖的食物不干净且贵,一个可爱多甜筒十元人民币。
4、如果你去过普吉岛皮皮岛、皇帝岛,这里的海水真的没有普吉的好,如果要是来浮潜深浅,你要有心理准备,如果是带着孩子老人度假,比较安静的话,还是不错的选择。

Day1:早上7:50-11:30北京香港, 12:30-14:05香港曼谷,因为带着姥姥和孩子,所以行程不想太累,但是没想到飞机延误,在北京香港的航班上我问空姐我赶不及下一班航班怎么办?空姐问我是否是同一航空公司,如果是同航空公司,那下飞机与地勤联系,他们会帮忙,如果不是,就不太好办。晚点导致晚上5点都才到曼谷,出关后发现行李没有,用蹩脚英语问了N个穿马甲的工作人员后,终于帮我查到,行李还在香港,让我去香港航空柜台登记,这时如果你买了行李延误险,记得和保险公司联系,保险公司会告诉你,他需要的单据,如果你没有办法打电话,那就事先在国内问好吧,还好柜台服务人员告诉我晚上8点会有航班飞曼谷,到时会送到酒店,其中还要填写了一个把行李送到你酒店地址、箱子尺寸、箱子个数、箱子颜色这些资料,以及要求你到了酒店给他打电话再次确认一下酒店地址(英文不好的姐妹们一定提前要把酒店的名称、地址打印好留着备用)。之后,就是去一楼8号门买第二天去象岛的车票,大人小孩都是往返900B。因为酒店不含接送,需要自己打车去,曼谷打出租车是要排队到取号机取号,取完号后到相应号码的LED显示牌下,会有出租车等,我们当时队伍比较长,取完号到相应号码后,出租车一看我是去机场附近的酒店,就把我带到取号机不远的服务台,服务人员在纸上写了50泰铢+出租车费并张口就说200泰铢,我说NO,旁边出租车说150泰铢,到了当地,只能任人宰割,只好OK走人。酒店办理入住后,让酒店前台帮忙给机场打了电话,确认行李晚上10点左右会送到酒店。
说说我住的酒店:中文名字艾特居住酒店,英文At Residence Suvarnabhumi Bangkok,优点:酒店较干净,没有旅行团,我住的两个房间空调均不对床直吹,房间隔音,服务人员态度好,离机场近,走路不到10分钟有个当地人市场可以解决晚饭,缺点:没有接送机,房费不含早餐,洗澡热水稍不稳定,不能在酒店吸烟(会罚款)

Day2:一早退房到机场,酒店帮忙叫的出租车,也是不打表150泰铢。到一楼8号门Magic food吃早餐后,在售票处等待早上第一班大巴车去象岛,到时间会有工作人员领你去大巴处坐车,车票是没有座位号的,随便坐就行。中途停车一次,直接开到渡轮的售票处,你把你的酒店告诉时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给你贴上黄色的写着号码的标签,然后所有人上一个摆渡车到渡轮口岸上渡轮,下渡轮后就会有人看到你的标签,让你上相应的车,车大约开了5-10分钟左右提下来,一个工作人员会再次问你酒店地址,然后就会把你送到相应的酒店。
酒店我选择的是白沙滩的kacha酒店,并且选择的是在kacha靠海边的这一侧入住,
到酒店办理入住,我们的海景楼房还给升级为三层的海景套房。因为带孩子、老人以及预算,所以选择了一个海景别墅,一个海景楼房,海景别墅给孩子和老人住,一个是海景别墅围绕游泳池,孩子可以直接泳池游泳,大人可以足不出户,老人腿脚不方便,也不用爬楼。
说说kacha临海一侧酒店:优点:海景独栋基本都是靠游泳池附近,服务人员态度好,晚上有夜市,离nong bua seafood及Salakphet Seafood餐厅近。缺点:正对酒店的海滩有礁石,但是旁边一点点就没有啦。和KC比,我认为KC好多海景独栋都离泳池远。
餐厅:
1、nong bua seafood 吃了2顿
2、Salakphet Seafood吃了2顿
3、象岛美食汇 吃了2顿
就拿活螃蟹做咖喱蟹说,第一家餐厅最贵,味道最好,第三家,比第一家味道稍差,比第二家味道好,第三家价格最便宜,推荐第三家。
收拾妥当后,就出来溜达,卡查酒店附近有很多家出海浮潜及骑大象的旅行社,随便找一家,我报名了骑大象及海边和大象洗澡,以及大船出海四岛浮潜,孩子比大人优惠,一共是7200泰铢。推荐一下海边和大象洗澡,体验一下不一样的乐趣。

Day3:
今天安排的是骑大象,吃过早饭,按照预约的时间到大堂,会有人开车接你去大象营,话说司机开的那一个快,吓死我了,回来一直嘱咐他慢点慢点。看攻略说骑大象以及和大象洗澡,如果在池塘洗澡比较不干净,有大象粑粑等等,所以我选择了海边和大象洗澡,海边洗澡以及池塘洗澡,价格是一样的。海边洗澡是我觉得此次行程最有意思的,大象会用鼻子把你举高,然后让你落入水里,当然,如果你不会游泳,害怕落水,我觉得和大象在海边照相也特别美。

Day4:今天安排的是四岛浮潜,在吃过早饭后,先吃了事先买好的晕船药,因为去年在皮皮岛,有过晕船的经历,我也建议不管你以前做什么飞机汽车从不晕船的,但是船和汽车飞机真的不一样,晕船药真的建议必吃。和骑大象是一样的,车会在酒店门口等你,你按照预约时间在酒店大堂就可以。一车人送到邦宝渔村码头,顺着人流一起穿过小市场然后登记上船,一船人大概几十上百的人出海,约2个多小时,到达第一个浮潜岛,扑通扑通跳下,人多呀,到处是腿,一不小心就会踹到你。再说海水,因为去年去过皮皮岛,这的海水真的没法和皮皮岛比,而且皮皮岛出海是自己租长尾船,人少,也不会存在下饺子的感觉,非常后悔没有参加游艇出海浮潜一日游,当然如果是个爱热闹的人,建议大船。还有就是建议一定带个酒店浴巾或是浴袍之类的,返回会觉得有些冷。还有就是浮潜三宝穿上也是免费提供。

Day5- Day6:今天就是在kacha泡酒店,带着孩子在泳池、海边游泳,在海里还是遇到了好几个小水母,所以在海里游泳的话,建议水母衣。今天还有一个任务就是打电话预定返回曼谷的车票,打之前特别头疼,怕人家说的我不明白,我说的人家不明白,其实打电话告诉他你要返回的日期与时间,报给他你的票号,你的人数,你酒店的名称,然后他会问你要不要去酒店接,如果你说要,她会告诉你需要每个人50泰铢的费用以及接你的时间,你准时在大堂等候就可以了。我建议一定要让车来接你,这样只要按照时间在酒店大堂等候就可以,不用担心票上的时间是码头出发的时间,还是渡船出发的时间,省心少。
 Day7:我定的是下午2:00返回曼谷,按照预约11:00在大堂等候接我的车,顺利到达码头,在船上等待的时候,突然风云突变,下起来一场大雨,也是在象岛迎来的第一场白天下的雨,去年也是这个时间去的皮皮岛,也没赶上雨,所以说雨季来泰国也不一定会有雨。
渡船到岸后,所有坐大巴的人都要坐摆渡车到售票口那里坐大巴,但是回程给我们安排的是十人小巴,优点是真的比大巴快1个半小时以上,缺点是没有大巴舒服,所有想要坐大巴或小巴的可以根据你的需求选择。
到达机场后,排队取号打车,司机说不打表含高速费500泰铢,我觉得还算划算,没有砍价,直接OK,定的是市区的Holiday Inn Bangkok,地铁BTS chit lom,。出门右转就是central world 购物中心,超市big C在购物中心对面,真的很方便,离大皇宫打车不到200泰铢,离夜游湄公河登船点也是不到200泰铢,真的是很方便。老牌酒店真的很推荐,服务很棒,早餐也不错,购物方便。

Day8:一早吃过早餐,打车去大皇宫,大约200泰铢不到,一下车,就会有人兜售围巾、裤子,因为不管男女,一定要穿过小退的裤子以及有袖子的衣服,但是没穿规范也不要紧,大皇宫内可以缴纳押金后,免费领取一件衣服,出门凭押金条及衣服可以退还押金,人不是很多,非常方便,真的没必要在门口小商贩那里花冤枉钱。大皇宫人山人海,我这个不好热闹的人匆匆参观完毕赶紧闪人,在回来的出租车上,老公因为副驾驶没系安全带还被警察拦住,罚款司机300泰铢,司机交完钱,虽然没有跟我们要这个钱,但是,手上一直攥着罚单,我告诉他,我付这个钱的时候,他才收起了罚单,感觉他也是很冤枉,所以提醒副驾一定系安全带。
晚上,夜游湄公河,我选择的是大珍珠号游轮自助晚餐,在淘宝懒猫家定的,大人200,小孩140,在定之前,看了好多游轮,评价不一,最终选择了大珍珠号,也订到了甲板层的位置,感觉很推荐,船很漂亮,食物也很可口。我去程是地铁BTS+渡船,回程是打车,回程打车价格160泰铢,去程BTS+渡船也是不到200泰铢。但是去程比较堵车,所以选择了BTS+渡船,也算是一种体验。其实我想具体说下如果选择做BTS+船运的方式去做游轮的出行方式。我是在地铁BTS chit lo上,在到 Saphan Taksin Station,2号出口下,出地铁后,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湄公河到码头Sathon Fang Pha Nakhon Pier,然后买票,到 Si Phraya Express Boat Pier (N3)下,提醒大家,上船后不要坐在前面,一定就在下船位置等候,就一站,像我还没搞清楚,售票员发现的时候,我已经来不及下船,只好在下一站下船,再往回坐。下船顺着人流出去,步行至River City Shopping Complex 350米,进入这个商场,找GATE2号门,就可以登记上船了。

Day9:早餐后打车到Chatuchak Weekend Market乍度乍周末市场,10:00后再去,太早去摊位不是都开门,很大很大的小商品市场,工艺品,小吃,衣服,纪念品什么都有,真的可以逛一天。不建议做BTS,打车也不到200泰铢。
下午逛central world 购物中心及BIC,准备明天一早的飞机回家。

Day10:一早的飞机,早上5点多起床,Holiday Inn Bangkok 也没有查房,所以退房很快,在机场就是买化妆品,4000泰铢减1000,很划算,不知道是不是一直有这个活动。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8-17 14:40

早上去机场买象岛的票 能买到吗?去象岛人多吗?

2016-08-18 17:30

引用 DXx💋 发表于 2016-08-18 17:30:47 的回复:

早上去机场买象岛的票 能买到吗?去象岛人多吗?

回复DXx💋:如果时间充裕尽量早点买,我当时去的时候,最早那班大巴车是满座

2016-08-22 10:47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8-22 12:52

好详细!下个月要去象岛了,语言不通好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