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月,盛夏光年】胶东半岛 S&R 江城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7-22
  • 人物/家庭出游

题记

有人说,生命这么浅,我们涉水而过,湿了脚踝,丢了鞋子,到了对岸,仅此而已。。。

哈喽,我是爱吃糖果的猫猫。
请容许我在开始的地方先小小的抒情一下,
喜欢我拍的照片的蜂蜂可以留言或者私信,
随时恭候呐~~~

放一张我和阿荣的飞仙图,
请暗自忽略微胖的身材吧

关于行程

暑假终于来了,
虽然我已经到了不能享受暑假的年纪,
但是我可以请假明目张胆的陪小外甥一起过暑假,哈哈
本来是决定进行胶东半岛环海旅行的,
济南---烟台---威海---青岛
但由于种种原因,没有进行后两站的行程,
烟台直接转向武汉
因此有了这趟跨越上千公里,
从胶东半岛到江城武汉的旅程。

我们行程安排非常简单,
济南蓬莱长岛烟台武汉西安
这期间有惬意的游山玩水,
也有马不停蹄的赶路,
作为本次旅行策划、领队兼摄影的我,
用小小的镜头记录下了我们一行五人,
三大两小的盛夏光年,
vivi,阿荣,娜娜姐,妞妞以及王蛋子,
留下美好的回忆~

关于费用

大交通:1850RMB
             其中包括:火车400,高铁600,飞机500,汽车120,轮渡70,的士160
住   宿:465RMB
门   票:200RMB
伴手礼:250RMB
吃   饭:300RMB

共   计:约3100RMB

P.S.后半段在武汉的行程,有人安排住宿及吃饭,所以基本上没有花什么钱

游记浏览

一大波儿美图来袭,
先睹为快~

D1:大明湖畔的夏雨荷

从西安出发,睡了一晚火车,早上抵达泉城济南济南是我们的中转站,因此预留了一个白天的时间,游览了趵突泉和大明湖,当时的天气,让花了淡妆的我,一出门就花了脸,汗流浃背,酷暑难耐。

整装待发~

火车站候车厅玩嗨了的两个小盆友~

小小围棋手竞技表演~

刚睡醒的小帅锅,打扮完毕,准备出门觅食~

人生第一次吃这个黑暗料理,名曰油条黄瓜,味道还不错,卖相有点磕碜人

网上团购了一家土家菜馆的菜,店面装修很有民族特色,菜量很大,味道也算美味,吃饱喝足的我们出发,gogo~

要了米饭,却被告知米饭没有了,所以店家转送了两个馒头,可是这是馒头吗,怎么长得这么像棒槌

终于见到了小学课本中一篇经典的文章,趵突泉了,不愧称为泉城,趵突泉的水依旧那么清澈见底,红的、黄的、黑的鲤鱼在水中游来游去,水中的青荇恣意摇摆,依稀可以看到三眼泉水弱弱的跳跃着,绿色的水,红色的柱,黄色的瓦,波光粼粼,美景美景~

热成狗了的我们,请忽略左上角的那一坨吧~

由于小妞在路上把膝盖摔破了,所以大明湖我们就没有选择走路游湖,而是乘坐了景区的电瓶车,转了一大圈。大明湖真的很大,微风吹过,湖面泛起涟漪。

大明湖一角种满了荷花,看到此景此景,忍不住大喝一声,皇上,您还记得大明湖畔的夏雨荷吗?引来阵阵笑声,两个宝贝也学会,不停的问夏雨荷在哪里,让人忍俊不禁

玩的太累,不想出门,特意叫了外卖,是济南有名的黄焖鸡米饭,量很大,肉很滑嫩,味道非常美味~

D2:蓬莱仙岛

早起从济南坐高铁在潍坊中转,然后乘坐长途车到蓬莱,异常辛苦的一天,天气炎热,怎一个累字了得......

路上看到许多这样巨大的白色的风车,大风吹过,风叶轻轻转动~

居住的酒店旁有一个很古老的市场,里面蔬菜水果样样俱全,非常方便~

恰巧当日是我的阴历生日,阿荣特意请我吃了一顿大餐,对于一天没有正经吃饭,舟车劳顿的我们来说,这顿饭吃得酣畅淋漓

第一次见到的大海的宝贝们特别兴奋,捉小鱼,垒城堡,玩的不亦乐乎,暮色将近,迟迟不愿离去。对于蓬莱的第一印象是一座海滨小城,以前总幻想着蓬莱在一座海岛上,白云缠绕,仙气缥缈,走进现实,才知道这只是一座普通的城市,靠海吃海,那里的人们说话总带着重重的卷舌音,却很淳朴热情~

D3:北长岛,九丈崖,月牙湾

上午从蓬莱乘坐轮渡来到长岛,中午修整了一番,下午迎着烈日开启长岛之行~

海鸥,海鸥,我们的朋友~

长岛包含两部分,北长岛和南长岛,我们在南长岛的码头附近住,两天的时间可以很充足的玩,也可以选择乘船去附近的海岛游玩~

居住的客栈特别有意思的写了这样的小黑板,看得人会心一笑,这里特别要说一下,无花果海景店,客栈的老板特别热情,客栈环境也干净卫生,提供接船送船服务,还送了矿泉水和酸奶,推荐想去长岛的玩的朋友可以去这里住,有家的感觉~

海鲜疙瘩汤,味道有点腥,让不能吃海鲜的我,那两天特别痛苦,只能吃一些蔬菜,海鲜大餐只能看看

登上九丈崖最高点,俯瞰这片海滩,像月牙一样璀璨,蔚蓝的海水亲吻着白色的沙滩

此乃九丈崖下的海滩,一大片岩石延伸入海,偶尔有零星的巨石矗立在海面上,
清澈的海水,稀薄的海雾,奇形怪状的巨石,构成了一幅虚幻缥缈的景象~

长岛的海滩上随处可见这样的海带,颜色鲜亮

据说这样的球石是国家财产,偷盗犯法呢

长岛的海滩很少看到沙子,都是这样的鹅暖石

D4:南长岛,黄渤海分界线,明珠广场

清晨下过一场暴雨,待雨停转晴之后,玩转南长岛~

黄渤海分界线,由于当天天气灰蒙蒙的,不能很清晰的看到那条蜿蜒的分界线,但这边绿树环绕,空气非常清新。

岛上也像蓬莱一样,随处可见风车屹立在山头

红色的巨石,蓝色的海,有没有觉得视觉冲突一些呢~

玻璃栈道,只有一段有,高度也不是很高,所以没有特别惊险的感觉

明珠广场的海滨浴场,说实话真的挺脏的,沙滩上垃圾随处可见,海带也飘满海滩,两个小盆友一下水就被海带包围了,只能上岸挖沙子

这里不得不说我对长岛的感受,之前在网上看各种攻略,觉得长岛就是一个特别美丽的小岛,来了之后才发现这里不过是一个破旧的小渔村,岛上设施陈旧,特别像70年代的小县城,我们居然还看到一个服务社的招牌。可能是由于海岛的原因,物资昂贵,光门票就180RMB,来回的轮渡一个人也要60RMB,再加上昂贵的饭菜,还有客栈,这两天在岛上的花费是蹭蹭的上涨,反正是不太喜欢这边的海了,以后有机会直接去海南了,这只是我的个人看点,不喜勿喷!

D5:Run,Run,Run

今天的行程,从早上5点开始,轮渡,长途车,高铁,高铁,高铁,一路小跑,终于从大山东来到了武汉,途经烟台济南合肥,辗转周折,煞费苦心,可怜的一天都没吃顿正经的饭
       突然想到在火车上遇到一个很帅的列车员,热心的帮助差点耽误车次的我们,感谢感谢!

再见了,长岛

D6:江城武汉,武大

于前一晚抵达武汉,跨越千里,终究为你

每个大学好像都有这样的手绘地图,还记得去厦大的时候也买过,买来一份留作纪念吧~

陈记炸酱面,在武汉有很多分店,随处可见,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饿的原因,觉得特别好吃

武汉名吃,豆皮,里面包的饭,特别油腻,个人不太喜欢

轨道交通中见到一面有意思的墙,特意拍下来

这里想吐槽一下,晚上坐轻轨的时候,车上人很多,两个宝宝太累了,没有人给让座位,只好坐在地上了

D7:晴川阁,户部巷,汉口江滩

吃饱喝足,出门玩耍啦~
不愧为三大火炉之一的武汉,室外温度38℃,热哭

一群姓王的汉子们

龟山电视塔和古城楼

这辈子,和谁过、怎样过、过多久,
有人因为爱情、有人因为容貌、有人因为压力......
而当这日子真的在一起过了,才会明白:
钱够花就好,容貌我觉得美就行。
其实真正的幸福很简单:
只要笑容比眼泪多,你找对人了。

这段话是七夕的时候阿荣发的朋友圈,
个人觉得这张是姐姐和姐夫拍的很好看的一张合影,
特意贴在这里,秀一下他们的恩爱

武汉街上有很多小摊,把皮球大小的西瓜销了皮,这样握在手里吃,蛮特别的

看了攻略都说黄鹤楼里面没什么意思,因此我们只是路过一下,没有进去,直奔户部巷

汉口江滩这边晚上灯火辉煌,民国时期的建筑在这样的灯火下显得异常的魅惑

五彩汤包,颜色诱人,味道一般,一笼25RMB

这家臭豆腐特别好吃,咬一口汤汁四溢

武汉的轨道交通临时车票是这样的小牌子,一块硬币大小

热干面,蛋酒,特别好吃!

D8:周黑鸭

今天没有安排行程,下午送妞妞一家去飞机场,由于这几天特别劳累,就在酒店好好休息了一天

D9:再见了,夏天

上午去汉正街溜达了一圈,买了伴手礼周黑鸭,收拾行李,出发机场!
西安,我们回来了!

p.s.非常感谢南方航空的美女地勤,登机的时候看到我们带着小孩,大包小包的,就免费帮我们升级了座位,贴心的换到了靠前的位置,真是好人到处都有啊,感恩

一直想拍飞机上看到的白云蓝天,这次带了单反,终于满足了我小小的心愿

汉正街美食,烤猪蹄,炒鸡炒鸡炒鸡好吃,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两天一直想吃鸭血粉丝汤,虽然知道这个南京小吃不应该出现在武汉街头,最后却在一条美食街上找到了,味道还不错,汤鲜味美~

武汉暴雨留下的痕迹,这条沟全部塞满了淤泥

良品铺子,零食超级好吃,价位略贵,花样繁多

候机的时候突然刮了一阵妖风,沙尘肆虐,没一会又退去了,真是悄悄地来又悄悄地走了

看了胡歌了,这广告也是没sei了

南航的登机牌居然是萌萌哒海绵宝宝,纪念一下阿荣和蛋子的首飞!

后记

回来已经半月有余,照片早就整理好了,却因为没有什么灵感和思路来写这篇游记,始终搁浅着......姐姐一直询问进展,我却只能让她再等等,尝试了新的格式,简单的写了这篇游记,并不是为了让更多的人看到,或是推荐给更多人我们所到的地方,只是想记录一下,这个夏天我们五只,三大两小,体验了天上飞的(飞机),地上跑的(火车),海里游的(轮船),来回跑了上千公里,只为在有生之年,回忆起来,2016年的这个夏天,我过得很开心,仅此而已~

期待下次的一起旅行

2016-08-17 16:53

哈哈,我不期待咋办

2016-08-17 17: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18 11:25

引用 叶秋池 发表于 2016-08-18 11:25:23 的回复:

回复叶秋池:没有啦,随便拍拍,我可是新手呢,莫言夸赞了,谢谢

2016-08-18 11:27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08-22 09:53

引用 卉_hui 发表于 2016-08-22 09:53:43 的回复:

回复卉_hui:3000多

2016-08-22 10:16

2016-08-31 11:36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8-31 11:36:25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谢谢

2016-08-31 11:37

非常棒的游记,我把他当散文读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