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年,自由驰骋blue ocean,再次追逐大海龟-----马来西亚热浪岛浪中岛亲子游

wanglin (浙江) LV.9
2016-08-17 12:43 1605/15
  • 出发时间/2016-07-25
  • 人物/带小孩

写给亲爱的嘟嘟

每一个小孩都是上帝给父母最好的礼物,每一段旅程都是父母给孩子最美的回忆。
life is a one-way travel. It doesn't matter where you are coming from. All that matter is where you are going.

大量美图来袭

旅行并不是找一个耳熟能详的地方拍几张照装个B发发朋友圈,而是带上心爱的你约上几个聊得来的朋友,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去享受大自然。

开启旅程

目的地:马来西亚吉隆坡热浪岛浪中岛新山乐高乐园,新加坡
出行日期:7月25日--8月7日
出行人数:6大5小  4对母女+一家3口
大致行程:25到达吉隆坡入住酒店
26上午吉隆坡双子塔逛逛,因为之前去过一次吉隆坡所以没去别的地方
26下午的飞机飞登嘉楼,在登嘉楼调整一下住一晚上,吃吃肉骨茶
27上岛,我们是在《小雪带你自由行》定的热浪岛浪中岛两岛游sari 莎莉太平洋酒店的套餐,之前仙本那也是在这家定的,店主人很不错,所以这次还是找了她。2晚热浪3晚浪中岛,包含每日的三餐和3次浮潜外加一次浪中岛的spa。感兴趣的可以加店主微信先了解一下,xiaoxuelvyou99或461529201.
8.1我们离开浪中岛因为是晚上的航班飞回吉隆坡所以我们和司机定了登嘉楼半日游,这里还要再次谢谢小雪的提醒,不然还真不知道这半天应该怎么过。之后会详细说明,晚上入住tune hotel,因为第二天我们要飞新山
8.2新山乐高乐园一日游,我们也是在网上订的接机,司机先送我们去酒店寄存行李再送我们去乐高乐园。
8.3新山过境到新加坡
8.4-7我们就在新加坡开启旅程
8.7回国

四朵金花:嘟 辰 兜 悦

2016.7.25 杭州出发到吉隆坡第二国际机场,因为杭州G20峰会,导致安检比以前严格许多,我们不得不腾出更多的时间来候机。亚航的飞机还是那句 Everyone can fly now 最吸引眼球。是的比起国内的一些航空公司我还是喜欢亚航,每次只要能遇到自己心理价位的机票还是早点下手的好。

可能因为天气原因飞机晚了半个小时,这个时候妹妹偷偷来和机长合个影。

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已经是晚上9点多了,我们买一张hotlink的电话卡,事实证明这张卡的信号很不错,反正在热浪和浪中岛都没什么问题。
机场概况

KLIA2于2010年开始建设,用于取代原有廉价航空航站楼(LCCT),以满足低成本旅游的爆发式增长。KLIA2耗资约40亿马币,航站楼占地近26万平方米,设有8个停机坪,80个廊桥;商业面积3万余平方米,共225间商铺。

新的KLIA2航站楼坐落于原有的国际航站楼KLIA西北,各种配套设施齐全现金,设计吞吐量4500万/年,是原有LCCT航站楼的3倍,KLIA的近两倍,可以执行国际和国内各航班任务,使用后将成为马来西亚新的航空枢纽。

如何去市区?
机场巴士

Skybus

Skybus将于5月9日正式从LCCT迁往KLIA2,已经买好车票的订单将自动转为KLIA2的车票。Skybus的运行线路为KLIA2=KL Sentral/1 UTAMA,票价为10RM/15RM。以下为时刻表:

机场快线

机场为起点提供KLIA2=KL SENTRAL的机场快线,全程约39分钟,每隔30分钟一班(高峰时段20分钟一班)。途中经停KLIA、Salak Tinggi、Putrajaya & Cyberjaya、Bandar Tasik Selatan共4站,首班分别为04:33从KL Sentral出发和05:48从KLIA2出发,末班车分别为00:03从KL Sentral和00:59从KLIA2出发。

乘车地点请参看出发到达指南,以下为各站价目表(单位马币,分成人价和儿童价):

机场快线对我们来说还是比较贵的所以我们决定机场大巴,在一楼公交车出发层,机场里面都有指示标志,还是很好找的。到了中央火车站之后我们就直接去坐轻轨去KLCC,为了看一晚夜景我特地将酒店定在了KLCC附近的苹果精品酒店@KLCC。Le Apple Boutique Hotel @ KLCC Kuala Lumpur (吉隆坡苹果精品酒店@KLCC)
首先要说酒店的位置真心好,就在双子塔KLCC Suria百货对面,过了HM和星巴克再走一点点就到了。酒店外观和前台都比较时尚现代。房间的话,和国内快捷酒店差不多,床比较小,床品枕头都一般,洗手间比房间漂亮,洗漱用品和洗发水沐浴露都有,卫生也打扫得很干净。缺点是没有拖鞋,大家记得自备,还有毛巾很少。房间隔音很差,门外和隔壁的声音听得很清楚,神经衰落的慎选。而最大的卖点是地段。前台和礼宾的服务都还不错。价格的话其实也算不得很便宜,但旅游的合适,可以选择,KLCC轻轨站很近,坐5站轻轨到KL Sentral中环广场,中环广场有各种地铁换乘,寄行李,还有大巴到机场、云顶,坐机场express地铁到机场只要20多分钟很快,机场express55林吉。

轻轨买票是去自助购买的,和国内的购买方式基本上一样。到KL SENTRAL电梯上去就可以看到自助购买机,点你要去的站就可以了,我们就是KLCC站。大人儿童同价,6岁以下免费。

8年前我和老公来过这里,可惜这几年老公假期比较少,我就约上几个朋友带上女儿出行。很庆幸,我的身边总不缺少旅伴,嘟嘟也不缺少玩伴。

丁加奴

26下午4点的飞机我们要飞到登嘉楼,所以退房之后我们按原路返回机场。在机场大名鼎鼎的old town white cafe吃午饭。这里有点像茶餐厅, 除了白咖啡, 饮料, 面包, 还有面条, 椰浆饭等选择, 种类多样,
虽然是在吉隆坡机场, 消费也不贵,比起国内机场消费划算,性价比不错。

在我们吃饭的同时,朋友已经帮忙去自助柜台打印机票了。

如何到热浪岛呢?
乘坐马来西亚航班或亚航航班飞到吉隆坡,转机飞往登嘉楼机场Terengganu,飞行时间是1个小时,到达机场后买出租车票(40马币左右) 坐1小时车到Merang(墨浪)码头,到达后等船,再坐船1小时就可以到热浪岛了。我们是在登嘉楼过夜然后坐第二天的船。一个小时的航程,用闺蜜的话说,除去起飞和降落的时间在天上飞才20分钟,买了机上餐的可要吃快一点哦

by the way,因为我们是27上岛而26的接机是没有的,可是我并不知道,到了机场等了一会才知晓。还好机场不大,我们马上看到了出租车柜台,巧的是我们问的刚好是sari的工作人员。他告诉我们这一趟我们需要自己出钱送我们去酒店,11人要了一辆大车90马币。于是我还和他约好了回来那天的半日游包车,4小时200马币。umie是其中一位工作人员,我要了她的手机号码,这样方便联系,还好我要了她的号码,后面会告诉大家原因。

登嘉楼(Terengganu),旧称丁加奴。位于马来半岛东海岸,东临南中国海,州首府是瓜拉登加奴市。我们住的是Felda Residence Kuala Terengganu (瓜拉丁加奴费达居住酒店)每次做攻略最费时最难搞的就是订酒店,这家酒店我也是看了很多评价比较了好几家才定的。
    酒店离登嘉楼机场15分钟左右的车程,位置离唐人街很近,步行大约10分钟左右就可到达。 酒店的早餐是自助式的,订房间包含早餐。 从酒店到去热浪岛的市区码头大约10分钟左右车程。但是我们是去墨浪码头离的比较远大概坐车半个小时。 前台服务态度一般,不会中文,我们办理入住时,问孩子早餐费用,前台的英语真的很难懂,最后明白15马币,可是第二天去吃的时候没人问我要钱。 我们住的是河景房,房间比较旧,有些年头了吧,墙上都有些斑驳。不过房间比较大。 作为去海岛的中转酒店还是可以的。因为定的是套餐,所以莎莉的员工会来酒店接我们送至码头。

7月是伊斯兰教的斋月,所以街上的店面很多都关门了,我们在街口找了一家肉骨茶店开吃了。这家店就在唐人街的街口,味道不错药材味比较浓,可以加料,鸡爪味道也不错。价格不贵,我们还点了三碗饭两杯饮料一共20马币。

吃完饭我们就去找超市了,为明天上岛买些吃的,超市离街口也很近。就在登嘉楼唐人街这个牌坊过去大概20米左右往右拐,超市一楼是卖吃的和日用品,二楼是卖衣服的。我们买了些水果,酸奶饮料还有饼干。我发现雪碧和可乐卖的好贵啊,要3马币折合人民币要6元,我们这里只要2.5元吧。反正我觉得马来西亚的物价比国内高。

热浪岛

27号终于可以上岛了,在这之前,我去过不少海岛,我被朋友称为海岛控。从三亚巴厘岛,让我一下子爱上了海岛,爱上了自由行。普吉,斯米兰,pp,沙巴仙本那,还有刚刚去了的丽贝。这些海岛都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回忆。然而,这次的热浪岛并没有给我第一眼惊艳的感觉,可以说我对它的第一印象并不好。原因如下,当我们到达码头的时候没有看到如丽贝岛芭提雅沙滩那边细腻柔软的白沙,没有看到如斯米兰群岛那边碧绿透彻的海水,没有看到如仙本那成群的多彩鱼,这个码头的风景不好,可是到了莎莉酒店之后,我们才找到了感觉。这边的沙子不错,沙滩也很长,人不错,很安静,很适合度假。没有别的游记中出现的国人人满为患的现象,可能另一边的 国人比较多吧。
在码头等了10分钟之后,没有人来接我,我打电话给umie,这是我唯一知道的sari工作人员的电话,也就是之前我说的,还好我留下了她的电话号码。告知我们在码头没人接,希望她能帮忙联系酒店前台派人接我们。

来了一辆拖拉机,这就是酒店的接送车啊。当时忘记拍拖拉机了,下图是我拍的隔壁度假村的拖拉机,反正每家度假村的都差不多吧。丢三落四的我一路下来丢了不少东西,在杭州萧山机场就差点把随身包丢了,这回我女儿的背包不知道什么时候被颠簸的车甩出了车外,还好没有重要的东西就是我们的帽子雨伞一些零食之类的。

到了酒店前台,办理入住的时间还是蛮长的,还好风景不错,我们也可以边发微信朋友圈边等,孩子们迫不及待想去游泳池玩了。办理入住的工作人员不会中文,我也不清楚有没有会中文的,所以大家要出门了简单的英语还是要掌握的。房型给我们升级了seafront,出门就是沙滩这点还是很不错的。毕竟这家酒店是一家比较老的五星级酒店了,所以房间有些旧,床也比较高,一张大床,这又给我们出了难题了。2大2小怎么办,哈哈,难不倒我们了。我们干脆把席梦思拖下来,变成了两张大床,问酒店要了毯子,出门我习惯带自己的床单铺。

推开门就能看见碧海蓝天,在阳台上喝茶吃东西,聊聊天,这种感觉太棒了。我们房间前面有这样的一个小亭子,孩子们喜欢在这里玩耍,我也喜欢躺着吹吹海风。

度假村的无边泳池是一大亮点,浮潜回来之后我们都会在这里游个泳,孩子们更是喜欢在这里玩水。

后面就是我们的房间

从上图大家可以看到拉姑那酒店和莎莉刚好在两个沙滩的最顶端,拉姑那就在夏日么么茶拍摄地旁边,这边的人比较多,莎莉这边人比较少,比较安静。我还是比较喜欢莎莉,毕竟度假就是为了远离人群啊。

嬷嬷茶屋因电影《夏日么么茶》而出名,为当时电影的取景地,电影中的五彩房子已拆建但在拉古娜度假村旁边又搭建了嬷嬷茶屋,一楼售卖纪念品,二楼为酒吧。

在岛上的日子不需要去想什么,每天就是到点去吃饭,吃完饭玩玩水睡睡觉。只是,莎莉的饭菜真的不丰富味道还是不错,比较合适我的,尤其是鸡肉和牛肉。不过没有海鲜。我们在热浪岛的浮潜是2次,上岛前我们就买了海洋公园的门票5马币,热浪的浮潜点还不错,看到了不少五彩斑斓的鱼,珊瑚还有大乌龟。

热浪岛度过了3天2晚之后度假村安排我们去浪中岛了,选择这个套餐的好处就是不需要自己想怎么去浪中岛了,直接由酒店的工作人员帮你安排好船。码头还是之前的那拉姑码头,还有很多人是回登嘉楼的,不过放心好了,工作人员会告诉你上哪搜船的,在码头等船的时候有很多蚊子啊!!!大家上岛还是要注意带些防蚊液的。岛上生态很好,松鼠到处都是,你吃饭的时候或许就能和他们共同进餐。

浪中岛

7.29
11:00退房,11:30送我们到码头,这回分两车把我们送去码头,上船已经12点多了。经过大约半个小时的船程,我们到达浪中岛莎莉码头,就是夏日乐悠悠的那个结婚栈道。兜兜马上问:为什么没人结婚了。今天浪比较大,船很颠簸,孩子们倒是很hight,还说好好玩。到这里之后工作人员就会帮我们把行李送到房间了,这一点要比在热浪岛感觉好。可是今天天气不给力,让我们对这个岛有点失望。沙滩没有热浪岛宽,这下排球打不了了。其实我并不觉得浪中岛比热浪更美,反而我更喜欢热浪,至少那边的酒店房间比浪中的强。虽然都很旧,但是热浪的房间比浪中大,视野也比浪中的好。那边seafront推开门就是沙滩,这边都是花园房。工作人员得知我们是2大2小所以提前帮我们加了一张床,这点还是不错的。由于生态太好了时不时会有蚂蚱,松鼠等小虫子出现,还有大蜥蜴。我们的房间还进来一只大老鼠,夜里窸窸窣窣的,一开始我以为是松鼠也没在意。

summer bay就在莎莉的旁边,我们的一对朋友比我们早2个星期出发去了浪中岛,夏日和莎莉他们都住过了。比较了一下他们觉得吃的莎莉真心太差没有夏日的多也没夏日丰盛。我们没有去住所以没有发言权。但是,莎莉的自助餐真心不怎么样。我们其中有一个晚上是吃BBQ的,终于吃到了虾,可是也是冰冻的,岛上资源缺乏都是外面运过来了,我觉得已经很难得了。晚上我们去summer那边的酒吧坐了一会,说实在的,酒吧气氛并不怎么样,我还是喜欢丽贝岛的酒吧,比较有特色。这里的游客以中国人为主,所以工作人员都会讲中文,一晚上唱的也都是中文歌。女儿他们让驻唱姐姐唱大王叫我去巡山,很抱歉,这首歌还没传到这里,所以姐姐不会唱

第二天,天气很好,天空很蓝海水的颜色变得层次分明,顿时让我们心情大好。照片出来也漂亮多了。

我们约了上午的浮潜,浮潜的教练名叫Joe,为人很幽默,会讲中文,他的助手moon比较腼腆,看到我们都是微微一笑的,浮潜对我来说已经没有多大的吸引力了。所以,我还是和Joe定了深潜。180马币,教练是一对一或是一对2二的,一直很想考潜水证,希望下次能实现。深潜就在度假村前面的水域,教练带着我们潜入大约11米吧,深潜之前Joe要给我上一节课。之前有过深潜的经验所以还是有些了解的。云南的小弟弟和我一起去,我们在听完讲课之后就先到游泳池实践一下先。

就这样背着氧气瓶自己走进海里,这种感觉怪怪的

租boat自己划桨去环岛浮潜,此举有危险请勿模仿

浪中岛的第三天,天气不佳,午后开始下起雷雨。我们租了皮划艇,没有太阳的阴天很适合来一场皮划艇比赛吧。旁边很多小伙伴看我们划得那么好都来请教呢.中午在度假村坐了spa休息了一会便和朋友还有妹妹3人划着小皮划艇出海了,皮划艇度假村的潜水中心有的租哦。只要你是度假村的客人都会有优惠的,我们就80马币一天。自己划着皮艇本想绕小岛一圈的,可是我们太高估自己了。划出去之后看到了旁边另外的一个沙滩。在我们所在的度假村和德椰子度假村中间还有个酒店,看上去很不错,但是网上怎么也找不到。自己划出去看到了成片的珊瑚,好漂亮。还看到很多水母,梅花水母吧,小小的和一毛钱的硬币差不多大小。总之这是我们这次度假中最难忘记的一次经历。妹妹他们在前面划桨我带着呼吸管和面罩拉着船尾浮潜,真的好棒。可惜没带水下相机

岛上的日子真的很休闲很惬意,天气好的时候就出来拍拍照,各种作。度假就要去海边,每天看着蓝天碧水,睡到自然醒。岛上的信号也还不错,可以发发朋友圈,和家人视频聊天。

我的好闺蜜

时间过得很快,8月1日是我们在岛上的最后一天,这天我们就肆意的拍照,因为今天的天气实在给力啊。因为我们定的是12点的船离岛,所以上午的时间我们就用来各种拍。

12点的船离开浪中岛,我们的度假就这样结束了,接下来开启的是旅游模式了。

每一次离开是为了下一次再遇见,再见了,浪中岛

丁加奴半日游

大概40分钟的船程,我们回到了墨浪码头。这回司机已经在码头拿着名单和确认信等候着我们了。因为车里还有两位不知道哪个国家的母子要赶飞机,所以司机先送他们去机场再送我们去唐人街吃饭。到达唐人街已经是2点了,我们诚挚邀请司机和我们一起用午餐,但被拒绝了。从两点开始,我们有4个小时的半日游包车时间。我和妹妹还是决定吃肉骨茶,因为这个我味道我好喜欢啊。
吃好饭回到车上司机就带我们去下一站了,登嘉楼州立博物馆(Terengganu State Museum Complex)是全马来西亚最大型的博物馆。博物馆区由主博物馆、海事博物馆、渔事博物馆、四间传统建筑物及植物园所组成。主博物馆建在16根高架子上,是依照登嘉楼的传统建筑式样而建。馆内的收藏品非常丰富,计有历史文物、纺织品及回教文物等。在海事博物馆内,则展览了数艘极富当地色彩的渔船。(度娘告诉我的)

在这里,我们还吃到了刚从树上掉下来的芒果,这里的芒果是青芒。一棵树上有好多好多的芒果,成熟了就会直接掉下来,我们馋了就尝了一个,酸酸的还有些硬,不过很清味。

第三站:水上清真寺。在沙巴亚比我们去看过那边的清真寺,因为马来人大部分是信仰伊斯兰教的所以这边的清真寺很多,大大小小的清真寺都很漂亮也很干净。
水上清真寺Floating Mosque位于瓜拉丁加奴的河中小岛上,建于2006年,2008年建成,共用了6亿马币建造,是马来西亚最豪华的清真寺,也是最大的水上清真寺。水上清真寺的主要建筑材料是水晶玻璃和玻璃钢,清真寺占地2.146平方米,可容纳700人,并配备了信息技术设施和无线网络,供回教徒上网阅读古兰经。瓜拉登嘉楼水上清真寺免费开放,平日8:00-17:00,周末9:00-11:00,周五不开放。
 女性进入时要穿长袍,包头巾。
 整座清真寺都建造在水上,视觉效果比较震撼,里面和其他清真寺并无不同,庄严大气。

第四站:水果市场。重点来了,我们一直心心念的榴莲啊现在想起来还会流口水呢。都说出门旅伴很重要,真的啊。我们大大小小11个人,有喜欢吃的,也有不喜欢吃的,可是就算不喜欢吃的朋友也很给力啊。她们并没有嫌弃我们一口的榴莲味也没有逃得远远的,反而一直给我们拍照片,看我们吃的津津有味还帮我们递纸巾,付钱,绝对的中国好旅伴啊。猫山王带有一点点苦的味道,但是回味很好。吃起来不会腻,不过总觉得没第一次在亚庇吃的香。D13相对来说比较甜,但糯性没有猫山王好。当然价格也差很多啊。吃的饱饱的我们还是决定买个西瓜爽爽口,因为孩子们很喜欢西瓜啊。顺便买了一些龙眼,香蕉。可是我发现卖相都不好,东西很好吃,所以,天朝的水果真的太光鲜照人了。

就这样吃吃喝喝玩玩逛逛,半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差不多该去机场了,司机先生估计也累了。付完司机钱,我们身上的马币也差不多没了,可是司机告诉我们现在登嘉楼换钱的地方估计都关门了,我们只好回吉隆坡换了。就这样,和登嘉楼说再见了。飞机晚点20分钟,到达吉隆坡已经11点了,再一次去old town吃点东西,晚上入住机场酒店tune hotel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孩子们心心念的乐高乐园

机场如何前往tune hotel

酒店很容易找到,从下飞机后,我们都会来到抵达大厅
 一直往前走,途中会经过Boost 档口在右边,走到尽头会看到左边是询问柜台。

*询问柜台一旁就是往下的扶手梯,如果不确定就看跟着 L1M (有张床的图案)指示走.

*扶手梯下来后,有Hotel 指示牌,跟着走就对了.(全程都是室内通道, 不用出机场,不必承受日晒雨淋的天气轻轻松松就可抵达,不过从机场拖着行李走过来,会感觉还还蛮)

*走到后面就进入电梯, 出电梯后就会看到这条白色通道就有看到TuneHotel 的指标,直走到后就会看到马路.

*过了这条马路,对面就是Tune Hotel KLIA 2 .

*虽然酒店就在KLIA 2 旁边,要说远不会远,要说近也要个7-8分钟左右才可以抵达.

酒店房间比我想象的要大,就是卫生间真的很小,反正就是为了赶明天的飞机,转机过渡一晚上还是可以的。当然,酒店肯定很吵的,来来往往的人很多,还有飞机起飞降落。

虽然没能美美的睡上一觉,但累了的我们还是一觉睡到6点。毕竟新山之旅会是累人的一天。
好累,整理游记也是累人的一件事,期待我的续篇吧····

引用 wanglin 的图片:

哈哈哈,毫无违和感~

2016-08-17 14:58

引用 wanglin 的图片:

2016-08-17 15:17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8-17 16:25

不錯的游记浪中岛的游记本來就少,更多的是那些专门推广自己产品、酒店的文,看着真心討人厌,还是這种真实的游记让人看得舒服!

2016-08-17 20:11

引用 yanvivi 发表于 2016-08-17 20:11:44 的回复:

回复yanvivi:谢谢

2016-08-17 20:3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8-22 01:0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22 13:00

想问下楼主,度假村套餐中包含的浮潜是免费提供用具吧。

2016-08-24 21:11

引用 真.西瓜 发表于 2016-08-24 21:11:01 的回复:

想问下楼主,度假村套餐中包含的浮潜是免费提供用具吧。

回复真.西瓜:是的,面具呼吸管和救生衣都包含了

2016-08-24 21:12

海景真棒!
楼主住的浪中岛sari pacifica 酒店是花园别墅吗?
我刚预定了经济客房,看到您游记中提到房间进了老鼠,好害怕,老鼠是我最怕的小动物了。

2016-08-31 14:58

引用 AT120 发表于 2016-08-31 14:58:24 的回复:

海景真棒!

回复AT120:是的,酒店很旧了,岛上生态很好这些小蚂蚁大蜥蜴老鼠松鼠都是很多的。至于老鼠进来房间看个人运气。花园别墅房间没有什么好差之分,就是看离海边近不近。

2016-08-31 15:05

引用 wanglin 发表于 2016-08-31 15:05:13 的回复:

回复wanglin:谢谢楼主!

2016-08-31 15:05

海景真棒!

回复AT120:经济房就是在最里面一排的,是类似于标间的。没进去看过在外面看了一眼。貌似很简陋

2016-08-31 15:06

引用 AT120 发表于 2016-08-31 15:05:50 的回复:

谢谢楼主!

回复AT120:对了,一定要带防蚊液

2016-08-31 15:07

引用 wanglin 发表于 2016-08-31 15:07:22 的回复:

对了,一定要带防蚊液

回复wanglin:OK,谢谢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