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couple出国第二站】跳伞、深潜、看鲨鱼...蜜月染上斐济蓝。附两日香港逛吃逛吃~(多图)

首先要庆祝我们这两个英语渣cp顺利归来~旅行完了之后总是会有淡淡的忧桑,特别是从气温26度的斐济投身到38度的杭州,被烤焦的同时不免怀念起这个热带国家的冬天。所以趁热翻翻照片,顺便争取尽早把这篇游记攻略写好。

【选择斐济
     蜜月这件事情有着甜蜜的烦扰,因为决定去一个国家深度游还是找一处海边葛优躺就困扰了我俩许久。最后本着蜜月应该是最放松的旅行度假这个想法,追寻向往阳光沙滩海浪仙人掌的内心,我们开始挑选热门的蜜月海边城市。因为不想去太近的地方,再除去朋友圈出现过的马尔代夫巴厘岛帕劳等地,斐济这个最终选择也并不是那么难啦~

这个全世界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地方并没有太多人了解,南太平洋岛国,《爸爸去哪儿》《荒野求生》拍摄地。作为蜜月大热地,既有各种岛屿可以选择,也有各式高档酒店可以享受。外岛没有过度开发,民风淳朴居民热情。既有椰林白沙七色海,又有各种项目:海边跳伞、出海海钓、乘帆船看落日、丛林探险,随时可以浮潜,深潜也很方便......蜜月之行既享惬意,也不会乏味无趣。

至于岛屿选择,都说内外岛风景相差甚远,我们决定3天内岛(包括1天跳伞、1天出海鲨鱼潜加深潜的项目)+3天外岛。Yasawa群岛风光无与伦比,但离主岛太远,考虑到路上时间只能pass(不过壕们可以坐水上飞机嗖嗖的);玛那岛是国人最热衷的地方,pass…后来我们选择了船程1个多小时、距离适中的Malololailai中的plantation island。这个岛上比较大,有三个度假区,其中的lomani只能成年人入住,所以最清净;ananda似乎比较平价,我没研究;种植园度假村有小孩区域,适合家庭。因为我本身喜欢看外国的小孩儿哈哈哈他们长得好软萌,所以我们选了种植园岛度假村。

【前期准备
    确定几乎就是一分钟的事情,之后就是着手准备。因为免签,所以只需6个月有效期以上护照很是方便。考虑到比(懒)较(癌)方(晚)便(期),我们依然选择在携程预定好机票酒店。
    国内到斐济需要从韩国香港转机,因为我俩去过韩国所以选择香港,可以回来后再在香港玩两天。斐济携程的时间还是不错滴~👇8张机票+酒店共计2w7。

前期买买买:
    飞机过夜:【飞机枕】【蒸汽眼罩】【晕机贴】【外套】---飞机空调很冷,会发小枕头、毯子、耳机和我牙刷,但我觉得有点味道...用的自己的大围巾。怎么都睡不着,看了好多电影。
------------------------------------------
     度假必备:【安耐晒、曼秀雷敦130+、banana150+防晒霜】---香港免税店买的,外岛三天都是阴天,我基本都是背心短裙比基尼,主岛都是好天气。因为都不爱用,我们曼秀雷敦都没用光,回来黑了8个度- -不过没晒伤。。。好好擦防晒啊朋友们!
【球鞋】---跳伞要绑带鞋,公司也有,不过总是自己的比较美吧~逛香港也要穿。
【浮潜三宝】---有的租,但自己的比较安心。而且我近视眼,要自己配好度数才看得清美美的大海~
【水下相机gopro】---超好用!水下拍照全靠它~到了会发现好多歪果仁拿着同款hhh~而且我们第一天自拍杆就没用了,于是发现用它自拍也很好用,还美~还能连手机随时传送照片哦。
【漂流袋+手机防水袋】---下雨天去去浮潜,放在岸边装东西很好。
【泳衣泳裤】【拖鞋】【墨镜】...
    其他:【香港流量卡】【八达通卡】【创可贴+碘酒棉签(以防万一)】【各种美衣啊总之就是买买买】【自己的护肤品啊化妆品啊之类的】...

【美金】因为到了那里斐济币要用美金兑换。我们换了1500美金带着,兑换后基本正好用光。别忘了银联和visa卡,华夏刷第一笔免手续费。

接下来就是带上好心情!出发啦!!!

去就带了一箱子行李hhh,准备再带一箱回来

上海出发,天气敲好~

这次的飞机非常顺利,来去都没有误点延迟什么的~听说行李直运到斐济比较方便,但是我们忘了…所以到了香港要出去拿行李再进来办转机,刚开始转来转去找不到斐济航空的人,后来问了才知道人家两点才开始办理,那就去吃饭顺便买一波好了~

怎么可以错过香港美食~香港机场吃顿饭也是各种排队……不过味道还不错。

逛迪士尼逛得不愿意出来啊啊啊太可爱了!
————————————————
    出发了出发了,✈️路程是真长啊……坐的头晕眼花,昏昏沉沉只睡了几小段👇👇👇

【DAY1】

飞机机场很小,跟着人群走就可以了,在飞机上记得填写入境单子。我们保险起见没带任何零食,所以过关挺快的~斐济的温度真是太舒适了!!!

出去了就有玫瑰假日的中国工作人员举着名字在等,一拐弯就是他们的办公室,一人送上两瓶大名鼎鼎的斐济水还有贝壳项链。等人的功夫工作人员带我们去隔壁换了斐济vod卡,35斐济币1G流量和部分通话的套餐(约人民币110多,我们为了方便基本按1:3计算)。外岛信号不错,刷刷微博微信足够了。我们还直接跟工作人员换了500斐济币,比机场兑换点的汇率稍微高点~

【这里有个乌龙,不知道是不是我用流量下了gopro app以及看照片,第一天就提示我的1个G用!完!了!晴天霹雳...不过可以直接用通话时长去充值流量,具体操作如下
    后来又充了1个G,用到行程结束都没用完~】

对了,查询方式是 拨打*131#,回复99,再回复99,就能查询啦~

斐济的纸币很漂亮哈❤️

玫瑰假日的办公室,我们的导游是爱丽,很尽责,期间找她定了鲨鱼潜、深潜和跳伞,基本都很顺利,也有问必答,省去了不少麻烦。

几个人齐了之后就一起去了码头,一问才知道就我俩去plantation,其他人都去mala岛…认亲失败,不过也有点小庆幸~毕竟我俩可不想坐了十小时飞机到了目的地四周依然全是普通话哈哈哈~
    到了码头时间还多,我们四处逛了逛。因为外岛也有便利店,我们就买了几盒泡面(基本都是韩国和本地的)、几包薯片零食,还有两大瓶水。
     爱丽帮我们领好船票,然后送我们上的船~行李交给工作人员,会帮你运上运下然后直接送到你的房间里。不过如果你不是第一站,注意留心下箱子别被拿错了就行。

粗发!

到达!船上就我睡了一小会一睁眼就到了出了船舱我就被美翻了,传说中的七色海真的名不虚传,深深浅浅小清新的蓝色像一个调色盘。下了船就能清楚看见岸边的小鱼。总之就是太美!
    有工作人员唱着歌欢迎你~而且很好听,气氛太美好!

度假村的人员会先送上冰冰的欢迎果汁,猴猴喝!然后开始热情的英文讲解……除了我俩这一批全是歪果仁,显然他们听得很开心……
    而我俩,全程……不过找关键词听了听他应该是在介绍整个岛以及餐厅、儿童房、玩水设施租用等。假装听得懂就好啦~

一个假装听得懂的我~
    工作人员会看你的行程单然后让你填单子,包括航班号之类的,看到是亚洲人他就直接帮我们填好啦~然后橙橙研究了一下岛上的地图就把各个区域摸透了…
     我发现橙橙的神奇之处在于英语特别渣但是听关键词特别厉害…斐济人的口音比较重我不太能听懂,一般都是他抓关键词翻译给我我再去和别人交流哈哈😅

因为要两点才能入住所以我们去度假村的餐厅吃了个饭。菜单还是勉强能看懂的,就是不知道他们的分量这——么足导致点多了…他的🍔很赞,我的汉堡牛排有点老,三明治是熏肉和培根,薯条很香味道很正,饿坏的两个人居然也差不多吃完了😅
    这餐大概70斐济币,210人民币左右。

全是歪果小孩嗷嗷嗷我要萌晕过去了!!!

吃完就被带着去房间了,行李箱早就被放在了门口~有点下雨,可以去接待处借伞,提供房间号就可以了。

【ps:岛上所有消费都不用付现 。
        1、租用香蕉船帆船等、救生衣浮潜装备、雨伞等,只要不烧油,全是免费的,只要登记门牌号签个名~
        2、吃饭、超市买东西、报名出海项目等,也是报门牌号签个字,等走的那天去接待处一并结账就可以了。
        感觉超爽的~就是最后结账那天有点肉痛哈哈哈!】

房间超级大,到处都被放上了鲜花,毛巾还折成了天鹅和爱心,床头柜有一本圣经。有小冰箱,没有电视哦。门口到处都是花~正对游泳池,没事儿就可以去漂一圈。

吃完饭有点下雨,我俩稍稍睡了一觉回个血,醒来就出门荡一圈。气温不高,吊带配个披肩很舒适,水面真好看啊怎么看都看不厌~

偶遇蓝海星,估计已经牺牲了,大着胆子拾起来拍了个照

各种玩水。近处的水清到透明~天气阴的,因为傍晚天凉水里玩耍的不多,餐厅岸边全是歪果家庭,孩子都超级可爱~

一慢慢荡回来,在小阳台吃个宵夜~我发现他们的面还都挺好吃……边看iPad上的master chef(多下载几集是多么明智)边吃泡面边喝冰果汁,啊!人生!大写的美好!
    ps:他们的巧克力味的东西都怪怪的……包括巧克力、巧克力奶之类的,后来都被我浪费了。

【DAY2】

美美地睡了一觉,第二天起来去餐厅吃个早饭~
    早餐是自助的,薯角香肠煎蛋意面熏肉培根蛋糕水果咖啡果汁之类的还是挺丰富的。60斐济币每位(人民币大概乘以3),跟服务生说一下房间号就行。吃完之后块11点了...- -今天天气还是阴阴的,换衣服浮潜去啦!!!

天气好的话可以去外边吃哦~ 这里的鸟都不怕人,经常飞进飞出的。

吃早饭的时候碰到一个好帅的少年哦哦哦太美了我的口水~

分享一个跳下香蕉船后爬不上去只能扑腾的我...

一不小心p出了一个少年的奇幻漂流感~

浮潜用具很快就学会啦哈哈哈!不过还是喝了两口海水咸到我崩溃🙄️

浮潜才是来斐济的正事啊~香蕉船和救生衣都是报房号借就可以了,两片适合浮潜看鱼群的珊瑚礁都离租借点不远,有黄色区域标注。工作人员说稍远一点的更好看哦~🐟🐠
    游出去会发现越来越多的鱼,触手可及,到了珊瑚礁附近就更多啦~但是天气阴阴的照片有点拍不出来眼睛看到的美丽

其实浮潜划船还是很消耗体力的嘛…散个步再去门口的游泳池泡一圈,吃饭吃饭!

👆今天去了度假村里的另一家餐厅,同样也有歌手,氛围很棒。个人觉得比海边那家稍微正式点点,味道也是很不错的~这顿大概100斐济币吧。

【DAY3】

今天是七夕,睡个懒觉依然浮潜走起~今天在浮潜点发现了珊瑚壁,鱼群之美无法描述,欢迎来斐济体会一下

在斐济的最后一个晚上。散步回来七夕晚餐依然选择了这家餐厅,羊蹄很酥,其他也不错。
    宝宝们真是萌死啦!吃得开心听得也开心,就给singers点了两瓶fiji gold,还合影留恋了。人非常绅士~想到明天要走真是有种蛋蛋的忧桑……

【DAY4】

留在植物岛的最后半天,一睁眼却发现终于晴天啦!!!天气一好风景美上一个台阶~激动得我立马从床上跳起来~12点的船,上午抓紧时间再去珊瑚礁壁潜一趟。

我橙成为了海洋之王哈哈哈!阳光一来海水也通透了,更美~可惜我镜头好像有点糊了……

再在岛上转一圈,看一眼七色海水~

伴随着歌声离开。因为天气晴好海滩很热闹,真有点舍不得~bye,plantation。

一路看着蓝天海水,到了码头玫瑰假日的工作人员已经等着了。全程拎行李然后送我们到了喜来登~主岛旅程开始啦

因为是多个五星级酒店所在的区域,整体环境和外岛对比还是挺明显的。太喜欢这个阳台!!!感受一下~👆
    在主岛的几天天气都好得不要不要的,下面的图片我就只调调饱和度啦【懒】👇

出发去跳伞辣!!!
    ps:跳伞和夸踏岛的鲨鱼潜深潜都是提前一天和爱丽定好的~👇

橙橙在降落点拍的👆

教练的gopro拍的👆
————————————————————
     飞机跳伞
    其实我挺恐高的,但是斐济著名的海边跳伞又实在觉得不能错过。最终我选择的是第一档高度8000英尺。
    主岛只有这一个跳伞公司,是一栋小破楼,有一个中国工作人员。他会让你选择高度,问你一些例行问题,然后告诉你选择高度越高 失重体验时间越长 越刺激越划算之类的,但是被我无视了…在里面先看dvd连接注意事项(到了场地教练也会跟你确认一些动作),还有爸爸去哪儿斐济篇。哦对了需要穿绑带鞋子,他那边也提供。
    四人(包括教练)一飞机,我和一个落单的dad(因为家人都前一批跳伞去了)一起,穿好装备和教练一起坐车去场地,身上什么都不能带。橙橙则跟车去终点等我。

教练超级nice,很会安抚情绪,飞机起飞后窗外也是美到忘记紧张。我的紧张情绪非常后知后觉,直到那个dad开门跳下去了我才惊觉「word妈我要跳了???」……但是这时候教练已经把我拽到门边了……
    一头栽下去的时候失重感非常强烈,在空中转了两圈我整个人都不好了……但是很快教练会调整姿势,变成banana形状自由落体~这时候我已经敢睁开眼睛但是因为极速下落我的注意力都在被吹得变形的脸上……这里就不怕啦感觉还是很爽哒!
    打开伞了之后整个人又飞出去,身上的装备会往上提,有种要掉下去的错觉……接下来就感觉世界都安静了,可以尽情欣赏美景~教练还让我摘下了护目镜,con也完全没问题。然后我们就在天上聊天……哈哈哈哈哈!

海边的城镇真的特别特别美,因为下落时间还蛮长的,可以慢慢欣赏。教练全程非常淡定,他说他每天要跳8—12次……降落的时候pp着地有点痛,但是看到我前面的dad直接降落在泥潭里我又觉得好顺利啊哈哈哈!
    录像(会后期制作一下)照片还有跳伞证书一般在次日直接送到酒店前台,很方便。看了一下拍得非常棒,就是自由落体时脸真的会被吹得很搞笑……

——————————————————
    跳完赶紧去吃饭!吃了那么多天西餐早就垂涎主岛自己人开的海鲜啦!联系了海洋的老板娘微信,她开车来跳伞公司接我们,结果开车一分钟拐了个弯就到了……怕我们找不到路哈哈。
    一下车我就华丽丽地吐了……据说跳伞之后都会有这样的后遗症……

久违的中餐味道,吃第一口海鲜豆腐的时候简直要感动哭……这顿吃得异常满足!国人也比较多,有中文菜单和服务生。
    点了特产椰子蟹,壳硬到要用钳子…量大,肉质比较粗,内脏会单独烧成蛋羹,吃出了椰油的味道。除了春卷其他菜都很棒!这顿200多斐济币吧。

打个车回酒店,司机很会聊,还一直夸我的半吊子英文最后让我自己看着给车费…最后他好像要了15斐济币。主岛第一天结束~

【DAY5】

第二天的行程本来定了夸踏岛的鲨鱼潜,七点多有大巴车接到码头出发。结果到了码头我俩才发现gopro没带!!!因为船不等人,又不想此行没有照片视频,我们联系了爱丽,在她的帮助下将行程推迟一天。
    这天突然就变空了,所以我们逛了一圈码头后打算回酒店好好享受一下阳光沙滩~

买了观光车的票,全天都可以用,从码头回到酒店区。一路花红柳绿蓝天白云~

喜来登含自助双早,约200软妹币/人好像,登记房间号就可以。既然没有了行程就好好享受一顿早饭吧!
    种类很丰富,也很合口味。这个芝士培根蛋饼料足好吃哭我每次都点两份哈哈哈!沙拉点心也都很棒,西式早餐基本都齐了。

度!假!
    嘤嘤嘤荡水宝宝萌哭我~

边上有个小教堂~躺了一会两个人决定出去走走。

路经高尔夫球场和水上乐园,天气好到飞起~

路边有工人在卖掉下来的椰子,5斐济币帮你砸开的。不是很甜,拿回去冰了冰挖椰肉吃还不错哈哈

走了一圈一身汗……游两圈坐巴士去镇上吃饭~很多人去镇上,过一座桥跟着下挺好认的,碰到了很多斐济学生。👇

镇上还是挺破旧的,也很小,就一条街。商家很会拉客……
    晚饭前吃了tiger(好像是)炸鸡,量很大也挺便宜的,蛮好吃。晚饭依然吃海鲜,据说是习大大来过的盛泰,国人里还是很有名的。
    大名鼎鼎的苏眉鱼,由于某人不次鱼(白眼),浪费大好机会…想点龙虾老板说最近的不太好……广东老板很热情,送了蜜月果汁给你拍照还和你一直聊天,下次带小孩来可以凭照片送龙虾。扇贝和琵琶虾是真好吃,比较清淡,很新鲜很大只,肉很Q弹鲜甜。追加的避风塘炒蟹很酥,量很大,最后吃不下有点腻了没吃完。
    这顿大概150斐济币?好像是。

坐巴士回去咯~
    这边巴士直接不关门,超级透气哈哈哈!到了拉头上的绳子,铃铛响了司机就会停车哈~下车付1(还是2…)斐济币就可以啦~

【DAY6】

今天可以去夸踏岛啦!!!

200的早饭不能浪费!单面煎蛋简直美好……

旅行社的巴士接我们到码头,坐上大黄船粗发啦~船程大概两个多小时,要注意听广播里及时下船噢。到各自的岛上都会有小船来接的~
    船上的小可爱真多

夸踏岛👆也是美得不行。外岛真是美好啊~来玩的妹子千万不要只在主岛上玩噢!
    昨天生病的中文教练已经归队给我们讲解行程签单子了,听口音是个软萌的台湾小哥。也算是推迟一天的因祸得福吧~此行大概十多个国人,大家已经自发聊成一团了哈哈哈!
    出发鲨鱼潜啦!

被美丽的女教练迷倒……笑得太好看了!在水里追着鲨鱼游的样子也超美!全程笑得可软了啊啊啊我要弯了……
    话说回来,鲨鱼潜要坐快艇半小时出海,到达珊瑚礁区域。快艇简直就是在海上飞上飞下…pp好痛……鲨鱼看得挺清晰,很温柔的样子,拍出来有点小…不过浮潜的人还是比较多的。会潜水的人会直接一头扎下去近距离接触。台湾小哥还帮我们潜下去拍鲨鱼,还拍了合照人超好捏!
    但是……我随着海浪漂了二十分钟……华丽丽晕了……真的超级晕,马上要吐的那种……还好后来大家都准备回去了,太阳还超大,我就全程盖着橙橙的T恤趟尸回去的23333。回到小茅屋才知道好多人都跟我一样晕了……

午饭是自助餐,汉堡肉牛排烤鸡腿炒面沙拉之类的,居然hin好吃!炒面超棒的,可惜我晕船食欲不佳浪费了好多……后来回去的路上就在馋那些没吃完的那些肉呜呜呜
    躺着休息一会,下午深潜去啦~

深潜5米,教练会教你一些手势,五分钟确认一次潜水状态是否正常。氧气瓶超级重!在水里基本走不了,荡来荡去的……
    用嘴呼吸就好了,我适应得很快。一个教练带两个人,然后就被拖着下水啦~
    海底世界真的很奇妙,和浮潜完全不一样的体验。图片无法表达万分之一,有机会请一定要试一试!水光淋漓,珊瑚多姿,鱼群徜徉在你身边触手可及。体验大概半个多小时,遗憾的是到一半的时候gopro内存不足,没有拍到超级超级可爱的尼莫和马林,和电影里一模一样~

回程时见到的最美的夕阳,在一望无际的海上。

这片被世界第一缕阳光照耀的地方总有歌声,被热情打动、被美景震撼,在度假的这段时间更荣幸见证了斐济史上首枚奥运会金牌诞生。我大概是个好运宝宝嘻嘻嘻!🇫🇯🏅️☀️🌴
    Bula&Vinaka丨遇见美好,没留遗憾,期待再见。👋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8-17 18:30

2016-08-19 03:54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2016-08-22 13:52

引用 rose曲 发表于 2016-08-17 18:30:03 的回复: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回复rose曲:因为回来工作比较忙所以我还没有写好哈,等我哦~

2016-08-24 10:19

引用 bblor 发表于 2016-08-22 13:52:10 的回复:

楼主再发点图片,图文并茂就更好啦

回复bblor:因为回来工作比较忙所以我还没有写好哈,等我哦~

2016-08-24 10:19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19 03:54:03 的回复:

很不错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我还在写哈~

2016-08-24 10:20

请问我怎么样可以联系 Rose Holidays ?

2016-08-26 22:01

下个月要去,跟你是同一个外岛。我也想找roseholiday,怎么联系的?携程订的接机服务吗?

2016-08-27 01:20

2016-08-27 01:21

引用 Jason Lee 发表于 2016-08-26 22:01:15 的回复:

请问我怎么样可以联系 Rose Holidays ?

回复Jason Lee:因为我是携程上看到是他们接机,就在蚂蜂窝搜到了一个微信。但是听说他们好像私下不接散客人。不过我也有其他地接的微信~你需要的话

2016-08-28 08:28

引用 Grace是个大作女 发表于 2016-08-27 01:21:13 的回复:

还有,回香港时早上几点到机场呢,会不会很赶

回复Grace是个大作女:携程的机酒套餐和接机服务是绑定的,到时候会有中国人直接在门口拿着名字牌等你。如果你是自己定的,我不确定他们接不接散客人诶

2016-08-28 08:30

还有,回香港时早上几点到机场呢,会不会很赶

回复Grace是个大作女:回程要提前两个小时到机场,所以我们六点起来打车去机场的,时间差不多稍有宽裕

2016-08-28 08:31

2016-08-30 04:03

引用 冈仁波齐 发表于 2016-08-30 04:03:24 的回复:

回复冈仁波齐:谢谢哈,还没写好,哈哈

2016-08-30 14:24

引用 吃货couple走世界 发表于 2016-08-28 08:28:55 的回复:

回复吃货couple走世界: 那麻烦你给我其他地接的联系方式,谢谢!!!

2016-08-30 17:50

引用 Jason Lee 发表于 2016-08-30 17:50:54 的回复:

那麻烦你给我其他地接的联系方式,谢谢!!!

回复Jason Lee:蜂窝挺有名的leo:imleo1978

2016-08-31 09:39

鲨鱼潜如何?好玩不?

2016-09-05 22:48

2016-09-07 09:49

引用 秀杰 Judy 发表于 2016-09-05 22:48:07 的回复:

鲨鱼潜如何?好玩不?

回复秀杰 Judy:在海中间的一片礁石之上看鲨鱼游来游去~如果你潜水熟练还可以下去和他们互动~我最近有点忙还没写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