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5天逆时针环岛心愿达成#台北台中嘉义阿里山高雄垦丁花莲九分平溪台北

TEENA (广州) LV.7
2016-08-17 13:07 1950/13

叽叽有话要说

心心念念的台湾环岛终于在大学毕业之际提上日程啦!
不过讲真,15天的旅行真的很累体力不好的朋友建议还是旅行最多10天好了~

因为积极拖延症发作,6月初的旅行现在才写下游记。
没什么文化,只能记下流水一样的旅程,供自己以后回忆回忆。
回忆有不清楚的的地方,游记写的不够仔细就请大家多多包涵啦

先放一小波照片!

积极和她的小伙伴

6.8   垦丁(住垦丁
6.9   垦丁-花莲(住花莲
6.10 花莲(住花莲
6.11 花莲-九分(住九分)
6.12 九分-台北(住台北
6.13 平溪线(住台北
6.14 台北(住台北
6.15 台北-澳门-珠海-广州(回到温馨的家)

关于大通证&入台证

大通证】
大通证也就是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目前大陆开放台湾自由行的城市有两批,不在名单里的城市就不可以自由行啦~只可以跟团游~
很幸运~广州居民是可以台湾自由行滴!在广州读大学的外地学生也可以在广州大通证噢~
step1上广州金盾网预约办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
step2带起证件照片按预约时间去办证大厅办理大通证和签证。
step3正常办理等十几个工作日就可以了~(在广州读大学的外地学生办理因为要审核所以要等长点时间,约30个工作日)
 等一等!登登登登拿到粉红色的大通证啦~

【入台证】
拿到大通证,就可以在淘宝办入台证了~
淘宝输入入台证,最多销量那个中青旅就可以了,连接如下:
还是学生的时候抓紧去台湾吧,因为学生身份比起工作身份真是准备少好多资料。
按要求备好资料就ok了~一周左右几天就下来入台证了~打印出来放好。

关于住宿

积极觉得,长途旅行住宿的地方很重要,一天奔波之后,在一个干净舒适的旅店睡觉真的很重要!
这次台湾行订的住宿都不错,可以推荐给大家~
住宿大部分都是在大鱼订的,还有些还有booking。大鱼可以支付宝给钱,还是挺方便的~

台北。疯台北青年旅舍】
青旅离台北车站步行路程约15min吧,跟着地图走也不算难找。
青旅房间有点小,不过旅社干净,设施什么都齐全,交通也方便,走去台北车站或是西门町都是15-20min左右~

台中。奇异果快捷旅店】
奇异果有两间店,一间站前店,一间成功店。站前店离台中火车站超近,成功店就稍远点,不过步行也是20min左右~
台中火车站附近的宫原眼科也近,附近好多好吃哒~

奇异果的自助早餐~

嘉义。安兰居青年旅舍】
强推安兰居!
旅社离嘉义火车站步行最多5min路程!超过5min绝对就是走错路了!!离文化路夜市也就15min左右。
安兰居每周都有活动,客人可以和他们一起做吃的呀~或者吉他之夜~
但是我们这次全都完美错过了
可能看我们四个女生,安排了hellokitty主题房pinkpink早上送的早餐用餐车放在门口,也是少女爆棚!

阿里山。绿野仙踪民宿】
阿里山山上的住宿有主要集中在两个部分,阿里山景区内和石棹奋起湖区。要在山上住的话就住在阿里山景区内吧,不要住在奋起湖那边。因为虽然奋起湖区也在阿里山上,但是里阿里山景区也有1h的路程呢,所以还是要赶回程的公交车,不能慢慢地走阿里山~
这间民宿虽然在石棹那边,离阿里山景区还是要做40+min的公交,进出也只能民宿老板接送,交通不是很方便。但是这民宿给人的感觉还是很舒服的~
绿野仙踪的老板是一对老夫妇,两个人打理一栋民宿。老伯伯和老奶奶很热情,家居虽然有点老派,但房间干净,真有一种回到爷爷奶奶家的感觉~
还有!5月底6月初的时候,阿里山是赏萤季!!
绿野仙踪的老板会带你去看萤火虫!!可惜我们去的那天倾盆大雨,看不了萤火虫
民宿前的有一大片草丛,白天去看里面全是蝴蝶!好多好多!比香妃招来的还多!老伯伯还会抓不同种类的蝴蝶给你细看~

高雄。真爱高雄旅店】
小复式的房间~很舒服~
高雄火车站、火车站捷运站约10min路程,在一条巷子里,没有招牌但是巷子里就一栋住宅,去门卫处问问就知道啦。
离美丽岛捷运站,六合夜市也就10min路程左右,交通很方便~

花莲。朋友的家民宿】
垦丁的住宿一般般,垦丁大街上,忘记拍照了~不过建议不要住垦丁大街上,虽然交通方便,但真的挺吵闹的,没有海边度假的感觉垦丁还是最好选择住海边吧~
花莲朋友的家真是强推强推!!!
手机拍得渣,其实房间远比照片看起来要干净整洁,而且还有个阳台可以给我们洗衣服晾衣服。
民宿老板nancy和大哥超热情,回到民宿就会切水果给我们吃,早上也有棒棒的早餐~
大哥在北京留学的时候认识了nancy,从此展开了一段浪漫的爱情故事~他们走过了毕业、异地恋,然后结婚生了两个可爱的女儿~
大哥当年读书的专业是历史和新闻,嗯~和我读新闻的小伙伴有好多的历史问题探讨,后来还送了她一本书呢~

【九分。五番坑公园堡民宿】
um...我一直以为我们台湾行的住宿订的都挺不错,直到住到了这间。。。
怎么说呢,这是一个老爷爷打理的民宿,老人家精力有限,所以呢床铺棉被什么的有点旧,有点潮,有点霉。。。

台北。你好台北青年旅舍】
最后几天在台北住在了大名鼎鼎的你好台北青年旅舍~
果然是评分高的青年旅舍,就在台北车站旁边,一出地铁口就到了!超级方便!
设施什么的也很好,很干净~

关于交通

我们从澳门台北,比较便宜~
澳门-台北 澳门航空NX618 17:35-19:15
台北-澳门 澳门航空NX609 14:40-16:30
来回一共RMB1147

台湾旅游的交通主要分为高铁、台铁、捷运、公交、客运、包车~
【高铁】
高铁和我们内地的高铁概念差不多,速度快,票价也相对贵些。
不过其实不是很建议高铁啦~因为很多城市的高铁站都是在比较郊区的地方,交通不是很方便。
【台铁】
台铁就是相当于内地的火车啦~票价便宜,有好几种类型,不同类型的行车时间会有点不一样,不过相差不会很大。
台铁火车站一般都是在市中心的,交通什么都比较方便,我们选的住宿大部分都是靠近台铁火车站的~

【捷运】
捷运就是地铁啦~台湾有捷运的只有台北高雄两个城市。台北的捷运人流还是很多的。但是!高雄的捷运空荡荡真的很苏服~
对了,台北的捷运可以滴悠游卡,但是高雄的不可以哦~

【公交】
公交车各个地方都大同小异啦~要注意的是有些公交车要求上车滴卡/下车滴卡/上下车都要滴卡,这个上车的时候要看清楚或者问下司机。不然没滴卡的话悠游卡会锁掉。

【客运】
我们这趟旅程用到客运的地方就是从机场来回台北车站,还有从台北台中
从机场到到台北车站坐客运真是很方便,抵达机场后跟着指示牌走就到了客运站,很多客运公司的售票站都在那里,买了票等一下就可以上车了。
个人觉得客运大巴的设施还是比较好的,有些座位还有充电的插头。

【包车】
台湾四人环岛最方便的交通方式应该就是包车了~性价比也高~
人少的话可以选择拼车,但是和别人拼车还是有些不方便的,毕竟要找到和你游玩计划合拍的拼友不是那么容易嘛~
需要包车玩的地方和具体价格后面再慢慢说哈~~

DAY1 广州-澳门-台北

上午从广州珠海,拱北关口过关~
澳门关就不需要另外办澳门签注了,直接出示大通证入台证和机票行程单就可以过关了~
过关后直接坐威尼斯人的免费大巴到威尼斯人,然后在威尼斯人的正门坐免费大巴去澳门机场。威尼斯人坐大巴去澳门机场很快的,等车+坐车不超过20min。

去太早了,在澳门机场吃了个蛋黄哥的麦当当~(儿童节真应景)

航班:澳门-台北桃园 澳门航空NX618 17:35-19:15

到达桃园机场之后,就要办电话卡和悠游卡啦~
下机之后顺着人流走,还没到入境处那里就有三个很显眼的买电话卡的店铺。价格流量什么都标注地很清晰的了,可以选取合适自己的买。
我们当时买的好像是15天不限流量的,具体哪个电讯公司我就忘了~特别好的地方就是工作人员帮你装好卡之后,确保你可以上网了,你再用支付宝给钱也不迟。
悠游卡好像在前往客运售票处的路途中就有一间便利店,可以在那里买。
买电话卡入镜取行李买悠游卡blablabla搞完之后都快8点多了,然后就根据指示牌下负一层坐客运到台北车站~(车程大约是1个多小时)

大约9点多快10点,才到疯台北吧。找个便利店买了些吃的就回去洗漱整理行李,和青旅成都小哥ray聊了聊(和这位小哥比较有缘,最后一天也偶遇到了),睡觉,第一天就这样匆匆结束了

DAY2 台北(台北故宫博物院,西门町,诚品)

因为前一晚聊天发现我们的行程和ray小哥的行程差不多,所以决定第二天早上一起去台北故宫博物院。
早上在青旅楼下的牛肉面吃了个早餐~听青旅大叔说这间牛肉面还是颇正宗的~

吃完面之后,在ray的带领下就在附近一个公交车站坐公交到台北故宫博物院了~
看上去台北的故宫博物院和北京的故宫根本没得比,就小小两三栋。所以不要幻想这和大北京的故宫有任何一丢丢外形上的相似了。台北故宫博物院的重点是在于它的藏品,据说都是真品来的,没有仿的哦~
里面不许拍照,所以我也就拍了下外观。

从网上搜索过来的三件镇馆之宝。毛公鼎、翠玉白菜、肉形石。
不过我去的时候,翠玉白菜和肉形石拿去巡回展示了,所以没看到sad

看不到心心念念的翠玉白菜和肉形石,我就没什么好留恋的了(就是这么没文化没情操)。于是就撤了~但是台北故宫博物院里面的藏品真的是很多很精致很珍贵,有兴趣的同学在这里看四五六个小时都不够啊。像我的一个小伙伴就沉醉其中,不能自拔~

离开故宫博物院之后,我们就坐公交做到了西门町~

屈臣氏里line friends和hello kitty的合作杯子!萌炸!

hello kitty的凤梨酥~

西门町有很多日料看起来都很不错,在大众点评找了间不错的日料午饭——美观园,看起来像个香港茶餐厅,但其实是一间日料老字号来的呢~
噢~大众点评在台湾很好用!跟着走没问题的!好ci!

后来逛博物院逛完的小伙伴重归队伍~我们又去吃了阿宗面线。其实味道觉得没有说的那么必吃啦,但还是很多人在排队哦,分量还是挺够的~

下午回到疯台北,休息一下之后去了台北车站下面的诚品书店逛逛~诚品里面好多书好精彩,有许多内地看不到的书呢~

随手捕捉到一个在书店睡着的学生哥

回到青旅后,第四位从香港出发的小伙伴也和我们汇合啦!
休整休整碎觉!
因为下雨有几个台北的景点都没去到,不过没关系~想去的都去了,第二天也是尽兴结束~

DAY3 台北-台中(宫原眼科,高美湿地)

早上起来就去国光客运站(台北车站旁边)坐客运到台中。车程大约一个多两个小时,车票每人NT200。

台中火车站是一个很复古的火车站哦~

到了奇异果快捷旅店,我们就在前台定了包车下午晚上去高美湿地和逢甲夜市。高美湿地算郊区了,逢甲夜市也离市中心比较远,公共交通工具还是比较难到达的,所以推荐包车~(NT1600)

定下包车之后我们就出去觅食~
台中火车站附近的楼房都比较矮旧,应该是旧城区吧。街道之间的老字号也是很多的。

午饭在阿水狮猪脚大王吃~
味道好好,猪脚好胶原好蛋白,好ci推荐!

吃完饭就走过去宫原眼科。台中火车站这边的路都是四四方方的,主干道来来去去就那几条路,所以还比较好找。
宫原眼科以前在日本统治时期是一间眼科医院,但现在和眼科是一点关系都没有了。这里现在改建成了一个卖手信的地方,卖牛轧糖、凤梨酥这些,包装很精美漂亮。要提一下的是宫原眼科的冰淇淋,好漂亮好漂亮的!配料好多!如果想坐在宫原眼科里面吃东西吃雪糕呢,可以上二楼雅座,但是上楼是有最低消费的,价格很不可爱~只吃雪糕的话可以在宫原眼科一楼那里买,人多排队而且没有座位咯,要拿着吃。

想要坐下吃雪糕还有一个办法~在宫原眼科附近有一间分店,走几分钟就到了,第四信用合作社。这个信用社的位子就很多了,里面有雪糕也有咖啡奶茶蛋糕,喝个下午茶的好地方。不过真的会一不小心就错过它,因为它的外表太残破了。

认准下面这栋楼!

雪糕的口味好多~有水果系列的茶系列的巧克力系列的,从名字看这雪糕球也是有故事的雪糕球
配料也好丰富~有芝士蛋糕凤梨酥这种大件的!
下图那一碗好像是NT240吧如果没记错的话~

吃完雪糕之后就逛三明治到了洪瑞珍三明治,刚吃完雪糕饱没有吃,不过傍晚去到高美湿地饿了的时候吃真的好好吃!!!
三明治也好便宜NT24一个,有好几种口味的~

差不多到和司机约定的时间,我们就回到了酒店,然后出发去高美湿地啦~

司机大哥先把我们载到高美湿地附近一个没那么热门的景点,那里没有游客,于是我们就疯狂拍照了~

日落时候的高美湿地真的很美~
风把草吹的想浪一样,湿地上有很多小螃蟹,还有短腿的柯基。

直到太阳完全降了下来,我们就回到车上前往逢甲夜市啦~
夜市的小吃其实都有点大同小异,煎炸油腻为主,对于我是没有什么吸引力了~不过来到湾湾还是试一下吧!

背着相机跑一天太累了,找了家店进去马杀鸡~

逛完逢甲夜市就搭计程车回酒店了~
第三天圆满结束!

DAY4 台中-嘉义(东海大学,彩虹眷村)

本来打算一早去台中火车站寄存行李,坐公交车玩完东海大学和彩虹眷村回来搭台铁去嘉义的。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没看懂公交站牌,反正等了半天都等不到去彩虹眷村的公交车,天气那么晒,太阳底下都要晒傻了。后来有个计程车师傅问我们要不要包车,玩完东海大学彩虹眷村直接把我们送去嘉义的旅店。一共NT3500。大热天的不想那么累,果断包车!

下图是等公交过程中看到的传说中的公仔公交。司机看到我飞奔过去拍照特意开慢了~少女心爆炸!不说了我要去劫车了。

又返回台中火车站取回行李之后,我们首先就去了东海大学~
一直走到路思义教堂,这个教堂的构造很特别,建筑内没有一根柱子横梁。我们拍照的时候刚好有一群毕业生也要进教堂里进行毕业典礼~

太晒了太晒了!拍完照我们就在路思义教堂对面的一个学生餐厅解决了午饭~
回到车里就出发去彩虹眷村~

彩虹眷村其实是一个很小很小的村,除了画了画的建筑还留着,周围的房屋都已经清拆掉了。彩虹眷村所有的画都是由一个老爷爷亲手画的,彩虹爷爷现在还住在村里。听司机大哥说,政府是有想把这里推倒的打算,但是这都要等彩虹伯伯百年后再做打算了,毕竟不能当着老人家的面把他多年的心血推倒。希望这几年这个彩虹眷村可以继续发展旅游,完善它的配套设施,以后做旅游景点就不用被推到了。

我是很喜欢彩虹眷村~一个彩色的世界,墙上写的画的全是正能量,一进去就元气满满!

在彩虹眷村拍完照片我们就前往嘉义啦~
坐到去嘉义安兰居青年旅舍都已经是傍晚六七点了~

安兰居的地理位置超方便~走大概十来分钟就到了文化路夜市。
强推郭家鸡肉饭和阿娥豆花!鸡肉饭看起来不怎么样但真的好吃啊!豆花也好ci!!
觉得文化路夜市比起逢甲夜市要干净简单的多,没有那么多人。

吃饱回到安兰居的hellokitty粉红房间~第四天也圆满结束

DAY5 阿里山

因为要在山上住一天,所以我们把箱子都寄存在安兰居,拿一个折叠行李包装上一天的衣服就上山。在嘉义火车站前面的台湾好行售票处买票,上车后是一人一座的。从嘉义到石棹站大概1h40min,票价NT150。我们在石棹站下车,在便利店吃了个午饭之后叫民宿老板把我们的行李先运回去,然后我们就在石棹站又上车坐到阿里山了,大约40min,用悠游卡买票。

在石棹的便利店吃了这个泡面,里面是真的有牛肉,长那么大这是我看过和封面长最像的泡面了。

定住宿的时候没有留意,没定到阿里山景区里。所以我们还是要赶在末班公交下山,回到石棹找民宿老板接我们。
上到阿里山瞬间温度就降了好几度,记得要带件长袖上山。
到了阿里山景区,就去坐小火车去沼平站(车程5min,票价NT100)。从沼平站走到了神木站(路还是好走的,我们走了大概1h左右吧),刚好坐末班车从神木站坐回阿里山(车程5min,票价NT100)~阿里山的行程安排有点紧张,应该要上午直接上到阿里山景区,不在石桌停留或者住在阿里山景区里会好些~
因为时间还是有点紧呐~都没时间好好拍照片了,山里空气好,还是抓紧时间多吸氧吧!!

三个非主流伪文青对轨道有莫名的执念

出了景区就开始哗啦啦啦下大雨!!搞到本来今晚民宿老板带我们去看的萤火虫都都看不了了,我心心念念的萤火虫!萤火虫!火虫!虫!
我的萤火虫被大雨冲走了,这应该是本次台湾行最大的遗憾了
第五天也结束了,想着萤火虫碎觉!

DAY6嘉义-高雄(美丽岛,打狗铁道故事馆,盐埕埔)

早上起来民宿老婆婆就载我们去石棹站坐公交,怎么来怎么走。回到嘉义安兰居取完行李就做台铁去高雄~有个小伙伴之前去过高雄了,自己一个人去台南一天,第七天中午再和我们汇合~从嘉义高雄台铁车程1.5h,票价NT245。

在台铁上吃的台铁便当!(NT60)

经过嘉义阿里山两日的阴雨暴雨不停,一出高雄火车站,高雄的蓝天白云就给我很好的感觉。特别喜欢高雄这样的海滨城市,整个城市发达得来很休闲,很舒服。

去到住的地方放下行李之后,就去高雄车站坐捷运去美丽岛站了~
高雄的捷运都没有人!从未坐过如此空荡荡的地铁,想想我们广州三号线我的天。。。

美丽岛站光之穹顶其实就是地铁站里一个天花板吧,很小~第一眼看上去的确还挺吸引挺好看的,不过只是一个天花,拍拍照就走了~
捷运站里有挺多文创店的,加上高雄有个驳二艺术特区,整个高雄都很文艺小清新。因为大黄鸭曾经停靠在高雄港口,所以高雄有很多的文创产品都是有小黄鸭元素的,好可爱的~

从美丽岛坐捷运到盐埕埔站,一出站就在捷运的单车铺里租了两辆自行车,西子湾风景区真的很适合租自行车来玩,走的话太累,打车的话路程又太短碎,自己骑车最合适~整个区域的设计就是很休闲很适合旅游观光,指示明确,有单车专用道,又宽又平坦。
租单车老板给了我们地图,跟着地图推荐的店铺吃吃喝喝妥妥的没问题!
其实有时间还可以在捷运站租了自行车然后去鼓山轮渡码头坐船去旗津半岛玩,旗津半岛离高雄很近,坐船一下子就到了~
有一天时间的话可以把驳二艺术特区也玩了,不过我们下午没那么晒才出门这些都去不了啦~驳二就留在了第二天!

盐埕埔西子湾这一片有好多好吃的!

再不然,坐捷运做到美丽岛站,出站就是六合夜市,还可以继续吃吃吃!

噢提一下,个人感觉高雄的物价是比台北低的,六合夜市的路口就有很大的屈臣氏和康是美,女生可以在高雄尽情买买买!
傍晚时候的高雄实在太舒服,有海风吹,有夕阳照,不能更惬意~吃饱买够之后就走回住处~
第六天圆满结束~

DAY7 高雄-垦丁(驳二艺术特区,垦丁大街)

因为头一天在蚂蜂窝上定了下午从高雄垦丁的拼车(RMB65一个人),所以上午的时间比较松,不要早起~~
早餐还是坐捷运到盐埕埔这边解决的~知道南北之间有甜咸豆花之争,但是真心不知道还有咸豆浆这回事~um。。。比较特别,反正我接受不了这种味道。还是老老实实去旁边吃面吧。

吃完早餐之后就去了驳二艺术特区,其实和广州红砖厂有点差不多感觉吧~里面一些细节还是挺有设计感的。

这两个艺术特区随处可见的雕塑,我要把他们一个个都拍下来!!

在晒得我不行的时候,仓库的尽头居然有一间微热山丘。一进去空调好酥服,而且工作人员立马给你送上一杯茶和一块凤梨酥,这个服务好!真的是休息的好地方,加上微热山丘凤梨酥又那么出名,真是不买一份做伴手礼都说不过去~

看完驳二差不多时间,和去台南小伙伴集合之后我们就出发垦丁
去到垦丁大约下午四五点,我们就住在垦丁大街上,休息了一下等到了晚上我们才下去逛逛。可能是垦丁的游客太多了,垦丁大街很热闹很吵,整条垦丁大街都很商业,我一般般喜欢咯~

这个南卡威的表演我就笑笑不说话。

第七天旅程已经过半,体力也消耗了不少,所以就简单逛逛就回去睡觉了~

DAY8 垦丁

前一天在民宿那里定了包车(NT3000,8h)打算垦丁一日游,有的人会选择自己骑小绵羊玩,但是垦丁太阳太猛了,一整天暴露在阳光底下肯定会中暑的。还有,其实骑小绵羊还是颇不安全的,新手骑发生事故的案例也不少。

一天下来,基本该去的景点都去了(船帆石,最南点,鹅銮鼻公园,龙磐公园,后壁湖,猫鼻头公园,白沙滩),天气不是很好,一阵下雨一阵暴晒,天灰蒙蒙的,海也拍不出蓝色~水确实很干净,相信如果天气好的话拍出来会很好很好看的~不说那么多了直接上图!

中午饭在后壁湖吃海鲜~很多人!!网上大热阿辉生鱼片和阿兴生鱼片,两间都排长龙。它的生鱼片真的好便宜!!!折合RMB40大份40片!!厚切一片一块!而且好好次!!!其他的海鲜也好好次!好新鲜!!

包车一天结束,我们也晒成炭了
第八天又是充实的一天!

DAY9 垦丁-花莲(纵谷线)

又是提前一天定好的包车,从垦丁花莲,沿途玩纵谷线~(NT6000)包车从纵谷线或者海线这样沿路玩下去行程会比较充实,毕竟从垦丁花莲是很远的,沿途风景又美,纯坐车的话就太浪费了~
因为这天刚好遇上了端午节放假三天,所以不管是外地游客还是湾湾本地游客都激增不少,每个景点都是停满车的,人很多。

纵谷线的线路是有多良车站-池上便当-伯朗大道-瑞穗牧场~

多良火车站是一个小火车站,因为它的海天一色的一线海景被誉为全台湾最美的火车站,没拍出最美的感觉,简单感受感受吧~

伯朗大道是一大片的稻田,还没到秋季所以还不是金黄金黄的,不过拍起照来依然好看。一走到里面,脑子里立刻脑补杰伦的稻香做BGM~因为时间有限,主干道又有很多人,不骑车的话很难走到一个人少的地方尽情自拍。于是我们租了辆电动车,老司机开车可以跑远点~

池上便当是用池上米做的,那个米饭确实挺好吃~

瑞穗牛奶在台湾一点都不陌生,随随便便一间便利店都能够看得到~这个瑞穗农场不大,一眼看完,里面也只有奶牛和鸵鸟两种动物,估计商店里的牛奶也不是这里产的。推荐里面的奶制品,好吃好吃!牛奶味很浓很醇!

车程真的是颇久的,要坐车做一天,一早出发,要到晚上我们才到达花莲的民宿。花莲这间朋友的家真的是强推!在这里再说一遍~老板娘nancy好早之前就加了我们微信,热心帮我们计划行程,还推荐好好的包车小哥给我们~整间民宿温馨整洁,住得很舒服呢~
坐车坐了一天太累了,到了之后简单洗洗吃吃就睡了~
第九天圆满结束!

DAY10 花莲(七星潭,清水断崖,太鲁阁)

花莲的三个景点分隔都很远,所以还是包车方便~我们这次花莲包车一日游NT3000~三个景点玩下来都到下午了,小哥还带我们去市中心那边吃麻薯~

一早包车小哥就来接我们出发了~感谢包车小哥1.9的身高,帮我们拍照的时候角度45度俯拍超级好~小哥车牌也是好认5438M2——我是三八metoo

一开始我们没有先去七星潭,小哥先把我们带去了一个冷门赠送景点,在一个高地上面俯视整个七星潭~

经典pose——两个chok girl和两个冷漠 girl

接下来就去了七星潭了,七星潭这边没有什么风浪,地上的都是圆滑圆滑的鹅卵石而不是沙子。所以直接坐在地上或者打滚也不会弄到身上脏脏的~七星潭很舒服,水很干净清澈,海水冲过石头的声音哗啦哗啦的很好听。

然后咧就去了清水断崖~玩得比较快,就在一个观景平台上面拍拍照~海的蓝色还是很有层次的。

端午节太多人了,出名的餐厅都爆满,好不容易在一间牛肉面店里找到一张桌~好ci!

下午到了太鲁阁天阴阴的,好像准备要下雨,我们走完这个砂卡礑步道之后果然就下起雨来了。这个步道是依山开凿的,有些地方的顶很低,还要低头才可以走过。对于没锻炼的我走完这个步道已经精疲力尽,接下来只想坐在车上不愿意再下车了

看到这个shakadang就情不自禁boom shakalaka~~

太鲁阁还有一个出名的燕子洞,走那一段路是要戴头盔的~每每看到这些自然景观都要感慨一下大自然的力量,人类在大自然面前还是渺小的。当然,这和我们内地大山大水比起来并没有惊艳多少,但是在这样的山里走走,感受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吸吸氧还是心旷神怡的。

下着雨也没什么心情玩耍了~于是乎小哥把我们载到市中心的曾记麻薯。这间店有好多好多明星帮衬过,名气好大~而且这里的麻薯不可以放很久的,不是那种可以带回来做手信的麻薯,只能当天买当天吃。买完麻薯之后就去吃冰,吃冰的时候我们就把麻薯解决掉了~~好ci~!!

花莲市中心有一间文具店叫九乘九文具店~里面的文具又多又好看又便宜,我们四个进去逛了好久好久,准备结账的时候民宿老板娘nancy刚好问我们在哪,知道我们在逛九乘九之后给了我们会员卡号码,打了折之后就更便宜了!!!老板娘超好!

花莲是一个很休闲的城市,自然风光也很美。但是因为地理位置原因这里经常地震台风,所以计划去花莲的时候一定要看好天气预报,出门在外还是要安全第一。
第十天愉快结束~

DAY11 九份(九份老街)

因为是端午放假的关系,我们去到花莲的时候才知道从花莲到瑞芳的台铁车票早就卖光了。只剩下很少班次的区间车,我们的时间都对不上。区间车也是在台铁站坐的,有点像地铁的感觉,没有固定座位,也不是保证一人一座,都是有空位就坐,没有就站着~
nancy和大哥知道我们下一站要去九份,就教我们先从花莲坐车坐到宜兰,在宜兰歇一歇,等大概半小时至一小时再从宜兰坐车到瑞芳。这样的话班次会多很多,我们的时间也不用那么紧,而且还可以去宜兰火车站正对着几米广场拍拍照~(花莲-宜兰NT143,宜兰-花莲NT91)
因为九份是一座山城,行李箱不方便带上去,于是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了瑞芳车站,只收拾一天的衣服就准备上山了~上山可以坐公交或者打车,公交只能到九份老街的入口,而我们住得比老街的尽头还要远,所以我们选择打车,开到离我们订的民宿比较紧的入口要NT250。
九份老街的店铺晚上六七点钟就渐渐关门了,所以要逛的话一定要下午就到九份,晚上才到的话就冷冷清清什么都没有了~

不得不说,九份的夜景确实不错,还可以眺望到远方台北的繁华灯光。

老街上一间卖糖果的店,包装很搞笑~

晚饭鱼丸汤~
推荐一个零食伴手礼,蒟蒻!!!
第一次吃蒟蒻的娃表示我对蒟蒻的口感味道念念不忘!!!
一下子就吃完了,我应该要买多点的。

晚上回到民宿,洗洗睡~
第十一天就在奔波中结束啦~

DAY12 九份-台北(金瓜石博物馆,淡水)

因为前一天到九份已经下午了,所以没有去到金瓜石那边。看今天上午还有时间就去了~早上把行李收收,在九份老街街头那里坐公交车到金瓜石黄金博物馆,然后把行李寄存在博物馆的游客中心就可以啦~
金瓜石就是以前挖金矿的地方,所以里面的元素都和金子或者矿有关~值得去看看~

这个置换反应,一下回到高中化学课~

这一块金砖重220公斤,7760盎司,现在金价多少自己算吧

本山五坑是一条当年的矿道,现在改成了给游客体验的地方~

来到金矿上当然要试试这里的矿工便当,觉得自己好像那个黄金矿工里矿工。

本来从九分回瑞芳然后从瑞芳去平溪线会比较顺,不走回头路,但是因为周末假期平溪线人真是多到爆!!!所以不建议周末过去,我们就间隔两天,等到工作日再去平溪线啦~
吃过午饭我们就从九分回到瑞芳车站,再从瑞芳坐台铁回到台北车站入住你好台北青年旅舍~(再一次表扬,地理位置很好!!)
下午的时间我们就坐捷运去到了淡水,逛逛淡水老街,找找杰伦母校,看看真理大学~

这个起司蛋糕看着它鲜鲜出炉,还一弹一弹的~香喷喷~

没仔细看里面干什么的建筑,只觉得外观很好看~

顺着路标去找真理大学淡江高中,路上电线杆上的一些涂鸦真的好可爱~

这个是清朝时期淡水海关税务司的官邸,不大但是环境清幽。

找呀找~终于找到杰伦的母校了~据说里面是很漂亮的,不能说的秘密就在里面取景,然而学校现在是不对外开放的哦~多以只能在门口拍拍照就算了。

真理大学也很漂亮,不知道为何,看到这学校的名字就感觉很有文化。

走完了淡水也是累了,坐捷运回到台北车站随便吃个饭就回青年旅舍了~
第十二天圆满结束~

DAY13 台北(女巫店)

这么多天的长途旅行下来,我光荣生病啦!头痛痛得不行,肩膀累得不行~没什么特别的形成,于是大家都自由活动~而我就在床上躺到了下午才勉强爬起来~
晚上见好点了,和小伙伴去台大附近逛逛~台大商圈因为在大学周边,商铺都比较年轻,而且好多卖球鞋的,逛起来还是挺好逛的~女巫店就在台大附近,跟着地图找不难找的哦。

晚饭在台大附近的人之初面店,饿了一天,觉得真的是超好吃!!!

这就是大名鼎鼎的女巫店啦~陈绮贞苏打绿出道前都是在这里驻唱的,不得了不得了~当有表演的时候女巫店都是票卖光,挤满人的,没表演的时候就冷冷清清啦~进去会发现里面的椅子上挂着一些bra,据说你只要留下你的bra就可以换一杯饮料。翻开菜单,真是吓坏纯情小女孩。饮料的名字真的是啊。。。自己看照片感受感受~但是名字越恶心,越好喝哦~

第十三天,病痛的一天,结束!

DAY14 平溪线

错开了周末但躲不过下雨天~下雨天走平溪线也是不推荐不推荐!!

台北车站做台铁到瑞芳,购买平溪线通票,这样在平溪线的各个站都可以自由上下车啦~玩平溪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好时间,因为错过一班车要等将近1h,而站与站之间也是有一段路程的。如果是晴天的话,边拍照边走也是不错的选择,但是下雨的话走太多也是艰难。

平溪线就是拍那些年的地方,天气好的话可以放天灯,火车轨道怎么清新怎么来,怎么美怎么拍~
拍不到照片,放不到天灯,那就买了很多明信片,当看过了~

天公不作美,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啦~
在你好台北居然又重遇上了第一天遇到的成都小哥,真是有缘~
第二天就要回广州了,第十四天就在下雨天里结束了~

DAY15 台北-澳门-广州

借同学一句话:梦想家没了梦就只剩想家了~
经过十几天的周居劳顿,真的是很想回家啦~

最后一天睡饱一点,第一天怎么从广州台北,最后一天就怎么从台北广州~
珠海坐大巴回到广州暨大门口,过去15天的台湾行就真真结束了,留下的就只剩一堆照片和美好的回忆了。

关于花销

回来总结了下这半个月的人均开销~

来回机票RMB1147
14晚住宿RMB1659
旅途交通(公共交通+包车)NT6263,约等于RMB1300
旅途餐饮NT5080,约等于RMB1060
还有一些除去购物的其他消费例如电话可,悠游卡充值,寄存行李费,门票(具体我也忘了)
total(不包括购物)大约RMB6000上上下下

台湾总体消费的物价不高,但是女生肯定要买很多东西的,化妆品啊,手信啊,文创小东西啊~这些我都没有算进去哦~这部分就因人而异,自己掂量掂量吧~反正我是买了不少的,箱子都要塞爆了。

积极tips

台湾旅行记得带一个盖章本~几乎每个车站,景点都可以盖章,盖满一本本成就感max!!

半个月的旅行我的体力是真的吃不消了,所以建议安排行程的时候后半段的行程可以安排尽量松动一点,不要那么奔波~我写游记写到后半段都没什么内容写了,因为累的我都没怎么拍照片也没什么心情记住细节了。

呼~写完了好累
大家就简单看看吧~还有什么细节想了解的可以留言的嘛~

引用 TEENA 的图片:

好看 为了这个才想去台湾的

2016-08-17 17:13

多才多艺滴积极!活力四射滴青春!

2016-08-17 19:47

引用 TEENA 的图片:

The smiling faces with open mouths and smiling eyes.

2016-08-18 04:21

結果沒去看醫生啊?

2016-08-18 07:58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8 09:25

引用 朱玲玲 发表于 2016-08-17 17:13:12 的回复:

好看 为了这个才想去台湾的

回复朱玲玲:高美湿地真的很美!

2016-08-18 09:26

引用 biao 发表于 2016-08-17 19:47:42 的回复:

多才多艺滴积极!活力四射滴青春!

回复biao:嘻嘻😁

2016-08-18 09:27

引用 odisai 发表于 2016-08-18 04:21:46 的回复:

回复odisai:😁😁😁

2016-08-18 09:27

引用 kc56 发表于 2016-08-18 07:58:49 的回复:

結果沒去看醫生啊?

回复kc56:后来有在屈臣氏买一些药,吃完睡觉咯~

2016-08-18 09:28

引用 四月玫瑰 发表于 2016-08-18 09:25:37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四月玫瑰:谢谢谢谢~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8-18 09:29

若干年后再看,美妙的不得鸟不得鸟

2016-08-18 10:22

美女+美景

2016-08-19 03:26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