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回长安

心若永恒 (南京) LV.4
2016-08-17 13:08 598/7
  • 出发时间/2016-01-24

西安,古称“长安”,是举世闻名的世界四大文明古都之一,居中国古都之首,是中国历史上建都时间最长、建都朝代最多、影响力最大的都城,是中华民族的摇篮、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中华文化的代表。作为华夏文明的发源地,西安的历史悠久,文化的积淀非常厚重。虽然从小在六朝古都南京长大,西安的秦唐文化还是深深吸引着我,一直想带儿子去看看那蜿蜒的古城墙;看看那气势恢宏的兵马俑;看看那亚洲第一的音乐喷泉......当然还有那令人垂涎欲滴的西安小吃

写在游记之前

西安之行其实是在儿子寒假时,因为太懒一直没写游记,近日正好有同事要去西安,趁热打铁赶快写下这篇游记。

交通篇

南京西安有动车,每天一个班次D306,00:35分南京站出发,08:35西安北,卧铺票大概680元,不过时间好而且西安北在市区,出站有地铁,所以决定坐动车去,原定计划23号走,不过谁能告诉我22号凌晨发来的通知我上车的短信是啥回事?我和老公两个马大哈一心只看日期,都忘记了动车过了12点算是第二天的时间了,两只猪头啊。不过还好老公做出了迅速的应对,退票重新买南京西安的飞机票(因为春运动车票早已售罄),还好买到了8:50--10:55至西安的飞机票,价格5人3300元。回程机票西安南京因为实在便宜所以本来就觉得飞机回,5人机票1300

住宿篇

西安住宿大部分会选择钟鼓楼,因为市中心去回民街很近,不好的就是房间老旧,比较吵闹。也有很多朋友选择大雁塔附近,价格不贵而且可以看到大雁塔夜景,不好的就是交通没有市区那么方便。于是我选择了住南稍门,地铁沿线,公交车多去景点都很方便,适合生活。一行五人我们一家三口加小姑和她儿子,选择了南稍门永宁路的大话南门小区的家庭公寓棉花公寓。两室一厅有厨房卫生间和阳台,室内有冰箱、灶具、洗衣机,如果需要可以找老板娘要锅碗自己做饭,公寓很干净整齐,在小区里很安静,周围有大小超市,小饭馆,水果店等等,价格也很美丽,3晚只要500元。

第一天

早上8点50的飞机,因为前一天南京大雪我们还担心延误,不过还好只是延误了半小时除冰,飞机飞行大概2小时于11点30左右到达西安机场,西安机场有很多旅行社的柜台,如果在那报一日游可以免费送至酒店,所以我们直接报了一个兵马俑华清池的一日游320一个人,比淘宝上贵些,但对比发现现场报的是VIP团,比淘宝的团好很多,便宜无好货啊,在机场吃了碗西安的biangbiang面,不过机场的东西本就没报啥希望,味道一般。旅行社派车把我们送到了永宁门,不得不吐槽下西安的交通,比南京堵很多啊。机场到永宁门开了快2小时,下午3点左右才到公寓。打电话给老板娘,找到了公寓,老板娘告诉了房门密码,还问我们需要餐具不,我们要了5个碗3个盘子和一个锅一个汤勺,预备做早饭用。
   东西放好后从永宁门公交车站坐公交车去大唐芙蓉园,这也是我选择永宁门的好处,车多啊还有地铁,去哪哪都方便。大唐芙蓉园是在携程订的票70块一个人,在南门换票,大唐芙蓉园是个人造公园,因为看了跑男所以带儿子去看看,据说晚上亮灯后很美,但架不住天气实在冷我们没等到亮灯出来了。

最后两张是我们出来后门口亮灯的样子,在大唐芙蓉园对面有不少饭店,百度上搜到了一家店有团购,名字忘记了,不过东西很好吃,吃完后大唐芙蓉园坐公交车去大雁塔观看音乐喷泉,印象中有好几部公交车可坐。音乐喷泉是晚上8点开始,我们到的还早了点,外面冷直接去了KFC坐了会,大雁塔广场有很多小吃店,去大雁塔的可以在那附近吃。伴随着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音乐声,喷泉带着五彩缤纷的灯光变幻着自己的姿态,真的值得一看。

夜幕下的大雁塔格外静谧,而音乐喷泉却是热闹喧嚣,安静和热闹的碰撞第一次让我觉得它们竟是如此的和谐。

第二天

本来想去华山,不过因为天气原因不敢冒险改去了黄河壶口瀑布,某宝上报了一日游,180元一人,建议由时间最好去两天不那么累,但对于我们的母亲河还是值得一去的,西安壶口瀑布车程5个小时不到点,所以建议跟团,自己去出了自驾实在不方便。冬天的壶口瀑布是竭水期,并不是最佳观赏期,但两边的冰挂也很美,不过我们去的时候冰挂也化了部分,但这个时候的壶口瀑布如同一个慈祥的母亲,没有万马奔腾的气势,没有喧嚣的声音却轻轻抚过每个人的心头。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在丰水期在去见证下怒吼中的母亲河。

壶口回到市区已经7点半了,去住的附近随便找了家小店吃了凉皮、肉夹馍,果然完爆南京的哈哈。

吃完晚饭去超市买了水饺和鸡蛋做第二天的早饭,又买了水果回去吃吃吃。

第三天

今天是华清池,兵马俑一日游,旅行社上门接,VIP待遇啊,导游小姐服务很好,先去华清池然后吃午饭,午餐自费30元每人,自助式,不算多美味但能吃饱,然后去了地宫,自费30元每人,可以不去,因为在车上也没事就去了,其实真没什么看头。华清池其实也没什么太多看的,几个池子而已,不过唐明皇和杨玉环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才是最吸引人的吧。后面是西安事变的发生地,老蒋的藏匿地

华清宫留给人们的一声赞叹,一声叹息,赞叹它的精巧同时也叹息它的不完美,如同唐杨无疾而终的爱情,最终埋没在历史的长河里。

兵马俑16周岁以下的孩子凭证件免票,看着整齐的军阵排列,恢弘的气势,不由赞叹古人的智慧与精巧,足以称得上世界第八大奇迹。出了一号坑开发了大半,还有三号指挥坑开发出来外,二号坑四号坑都还没能开发,可想而知几千年前这是何等的气势啊。秦始皇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就是暴虐专政,一生追寻长生不老之术却也死在追寻的路上,这难道就是善恶有报吗?
  兵马俑参观最好请一个讲解员,听着讲解会让你更加深刻的了解这一段辉煌而又短暂的秦朝,如果跟团的话是有免费讲解的,不跟团貌似是80元一位讲解员。

回到市区大概6点半,正好在回民街附近下车,于是去了闻名遐迩的回民街,据说这是个坑游客的地方,不过就像南京的夫子庙小吃一样吧,但是来游玩的同学还是可以一去的,看一看钟鼓楼的夜景,逛一逛回民街的热闹,品一品琳琅的美食,看一看稀奇的皮影,听一听沧桑的秦腔。

回民街出来决定走回永宁门,路程大约2公里,看着西安的夜景我们说说笑笑很快便走到了。

第四天

本来是晚上8点的飞机,前一天收到短信将延误至10点,无所谓啦,开心的玩吧。最后一天给了陕西省博物馆和城墙。
  陕博是免票的,可以网上预约,不过排队排的好长,我上去哪儿网买了每人14元的票,就在陕博对面去拿票,不用排队直接进。陕博建议大家找讲解员,一位讲解员100元最多可以带10个人讲解,可以和其他人拼团,讲解器30元一个,真心不如找讲解员。
  陕博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每一件展品都代表着它的历史和价值。

下午去了城墙,因为临近春节南门正在准备庆典所以暂时关闭,于是只能走到碑林博物馆旁边的门上城楼,城楼自行车单人是60元两小时,双人120元,我们租了自行车一路骑行。

因为南门封闭骑到北门一路走走停停大概一个小时多点,休息了一会还车从北门下,直接街边KFC解决晚餐,坐机场大巴去机场飞机回南京,行程结束,不过比较遗憾没能去成华山,但每次旅行就是这样的小遗憾才能促成下次的旅行不是吗?

引用 心若永恒 的图片:

突然看见一个没头的 还有点吓人呢。。

2016-08-17 17:15

别怕,里面好多这种无法修复的兵马俑

2016-08-17 17:51

2016-08-17 19:06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8-17 19:06:29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

2016-08-17 19:20

引用 心若永恒 的图片:

2016-08-17 21:00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08-18 09:25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