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热血 永远在路上——凤凰

• 出发时间/2016-08-03

十八岁的第二站 青春不要留遗憾

高三的暑假 一放假就去了广州 但是拍的照片都很糊 所以没有写成游记
买了相机的我 哈哈哈哈…以后出去旅游都会养成写游记的好习惯
出去旅游之前 都会在网上做好很详细的攻略 不崇尚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次去凤凰是和好朋友一起去的 两个人^ ^
摄影:佳能EOS100d(这款相机我入的白色 很适合女生 属于微单 比一般的相机要轻巧 )
吃的东西是用手机拍的 华为Mate7 用的调色软件是:Foodie
微信:turelove0802- 新浪微博:知羊傲泥 欢迎骚扰哈哈哈
第一篇游记 幸会

耳环:10元
桃花岛演出 风雨苗疆篝火晚会:40元/一人
沱江泛舟:15元(学生价)/一人+照片:五元/一张=20元
泡吧:啤酒10元/一瓶+可乐10元/一杯+西瓜汁15元/一杯=35元
竹筒饭:20元
总消费约600元不到

客栈

我们住的客栈是朋友在美团上面订下来的
为了省钱 我们的地方的标准一次比一次低 低到没下限
从一开始说好的住临江房 到最后订了 68一晚(不含空调)的双人间
客栈的主人是一对很有爱的夫妇 人很热心 到了南华门以后打电话给他 男主人回来接你的
我们去的时候 很幸运 我们去的很早 所以二楼的三间房就随便我们挑啦
客栈貌似离虹桥和南华门距离都差不多 我们走的时候老板还送了我们两条手链 礼轻情意重嘛
但是客栈的设备还是有点差强人意 除了空调制冷效果非常非常好 直接吹成鼻塞T T
厕所真的只有巴掌大 我一开始进去的时候 差一丢丢就踩到坑里去了
客栈没有房卡 是密码锁 所以还算比较安全吧 每天的密码都会更新的 密码会通过短信发送到手机上
客栈内有卖银器的 然后客栈大门有喷绘纹身的 有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凤凰真的有很多非常有感觉的客栈 如果不嫌麻烦 你们也可以去换不同的客栈去住
我和朋友开始就是计划着要换客栈 但最终还是因为怕麻烦 所以就入住了同一家
客栈里没有洗发水等洗漱用品 可以在那里购买 打理的比较干净 也不吵
反!正!下!次!去!凤!凰!我!一!定!要!住!临!江!房!哼!

在路上碰到的小奶猫 我原来是不太喜欢猫的
因为我感觉猫是带不亲的 不像狗那么忠诚
在两个相聚很远的地方 都碰到了这只小奶猫 也算是一种缘分吧 它真的好小一只
晚上回客栈的时候又碰到了它 它正在墙上扒些什么东西 我拍它的时候 它正好反过头来看着我
我跟朋友说 我们把它抱回去吧 朋友通过一个完全到位的白眼拒绝了我
下次去凤凰如果再碰到它 一定认不出来啦 小猫要变成大猫了 讲真 觉得跟这只猫投缘

凤凰

来到凤凰 我第一个体验的就是扎彩辫
你走在路上 会有特别多的当地阿姐阿妹阿婆等等的 问你要不要扎彩辫
对于走在路上询问你一些消费项目的 最好的拒绝方法就是“我已经体验过了”
“小妹 穿苗服拍照纪念一下吧”  “我已经拍过了”     这一招 我屡试不爽哈哈哈
彩辫一般都是十元钱八根 当然你也可以跟她讲价什么的
凤凰古城内所有的消费都是可以讲价的 不讲价就蠢了 一般他们开价会开的很高 所以砍价的空间很大
沱江泛舟是硬性门票 讲不了价的 但是如果你现在还是学生的话 你可以带上你的学生证
有学生证是15/人 如果没有学生证的 那就买全票 是30/人
沱江泛舟的途中 会有人在桥洞下面给你拍照 等你下了船以后就可以看得到照片
一般会喊价20块钱一张 但是我朋友跟他讲了价以后 就是5块钱一张成交了
进入古城是免费的 现在已经取消了门票 但是里面有一个凤凰九景是需要购买门票的
我们这次没有去看凤凰九景 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好看的东西 有感兴趣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我们在凤凰还体验了鱼疗 一开始的时候把脚放进去 真的感觉很奇怪
适应不了 感觉麻酥酥的好痒哦  鱼疗也是可以讲价的 十块钱一位十五块钱一位 看你的讲价手段高不高了
第一次去做鱼疗 我问老板“我可以把手放进去玩一下吗” 老板说“只要你愿意 你把脸放进去都可以”
我“…………” 真是一个耿直的老板
鱼疗的照片是用手机拍的 就不方便放上来了 凤凰的大街小巷里 做鱼疗的店数不胜数
江边也有很多可以做鱼疗的店 一边可以看风景 一边做鱼疗 真是一大享受啊

来到凤凰 还是要去泡一泡吧 通过跳岩就可以去到酒吧街了
凤凰是一个嗨吧和清吧都很多的地方 但是一般到了十一点钟以后就要静音了
大部分酒吧都选择关门 很少有酒吧可以通宵营业 但我们这次很幸运的去到一个通宵营业的酒吧
“如果爱”酒吧
酒吧外面大多数都会有很多招揽客人的 他们会拿酒单给你看 并且保证没有最低消费
现在一般凤凰的酒吧或者是饭店都没有最低消费 宰客的情况也非常少 反正我们没有碰到
菜单上面写着一杯可乐60块钱 也不要傻乎乎的就成交哦
在我朋友跟他激烈的砍价后 以两杯可乐20块钱成交了 哈哈哈 (由此看来 旅途中很需要一个会讲价的人)

我们从酒吧里面出来的时候已经一点多了 几乎大部分酒吧还有店铺全都关门了
在回客栈的途中遇到一个同龄的男生 全身都湿透了 旁边两个朋友陪着
他看起来不太好 嘴巴里面还念叨着 “我爱的人不爱我 我活着还有什么意思”
好吧 同学 如果你看到了我的游记 我要强行给你灌一碗鸡汤
要知道 这个世界上爱情不是最重要的 其实两三个朋友陪伴着自己 也是一件很暖心的事
希望你爱到你想要爱的人 做自己想要做的事

我们住的地方在酒吧街的对面 要通过跳岩才能过去
看了很多关于凤凰的照片 发现跳岩还是爆屏率比较高的地方
只是人真的太多了 擦肩而过的时候真的很怕 会掉到水里去 重点还是我不会游泳
一开始 我们在这边通过城墙的缝隙看到跳岩 我们就开始激动起来了 但是一直没有搞懂是怎么过去的
在路上问了一个阿姐 阿姐告诉我们要从城门下面穿过去 我们两个傻子一直行走在城门之上
我们站在跳岩前 第一反应就是“快快快 帮我拍张照”  “好好 换你帮我拍”
江边很多卖花灯的 写上自己的愿望 然后放入江中 顺着江水带走 希望愿望会实现
江水很急 灯放下去以后 就立马被冲走了 再举起相机拍的时候 已经只能拍到一个小亮点了
江边好像很多人泡脚 听说江水是特别冰凉 但是我穿的是帆布鞋加上江边人真的非常多
我们就没有去尝试了 就直接通过跳岩去到对面的酒吧街泡吧去了

这是这次去凤凰拍的照片里面我个人最喜欢的几张照片
这是在一个清吧里面拍的 名字很特别——猫的天空
这篇游记的背景音乐Adele的《Make You Feel My Love》也是在这里面听到的
店里面有一些乐器可以玩一下 朋友兴奋弹了吉他 打了鼓 我们一开始还以为是可以唱歌的
进去了以后才知道 音响不可以接在手机上面 有一点点小失望
这家清吧的主人是一位阿姨 阿姨做的西瓜汁跟我平常喝的味道不太一样 真的很好喝
她有一个儿子 还有一只老猫 我们去的时候并没有看见她的丈夫在店里
桌上面还摆着做手工木戒指的工具
喜欢会生活的人 也尽力变成这样的人 总是要留下一些遗憾 期待下次更好的见面❤

桃花岛的演出

桃花岛的演出——风雨苗疆篝火晚会 我是在当地的一个自由行买的票(联系方式0743-3666612)
演出是没有座位安排的 先去的人可以先做到好位置
演出的管理一般 我和朋友坐在第一排的位置 后来来了很多人 就直接坐在地下
有什么跟观众互动的环节 也是谁先跑上去就可以参加
我和朋友比较期待的就是赶尸啦 但好像也不是特别吓人 可能我们离得远吧
跟我在电视上面看到的好像没有什么区别 可能就是在眼前看到 演出者用火烫自己的皮肤比较震撼
买好票以后会有专车在虹桥接的 但是回来的时候 就比较恐怖了 谁挤得上去就可以先坐车走
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我朋友的手机险些被挤走
演出结束后出场 会有火把免费领取的 大家都打着火把往外走 特别好看 但是没有空手出来拍照T T
进入苗寨的时候 会有人吹着唢呐和喇叭欢迎你来到苗寨
还会有一排长得很漂亮的苗家阿妹拦着你要求你唱歌才能放你进去

期待下次更好的见面

第一次去凤凰 但是很遗憾 我们玩的太匆忙了
所以在心里跟自己约定好 如果有机会 还要再来一次 弥补遗憾
凤凰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 夜景真的很漂亮 走到哪里都可以拍照
虽然说商业气息确实很浓厚 但还是尽力去保留了一部分淳朴 大家都靠自己的劳动生活在一座小古城
大大小小的店铺 清吧 酒吧 客栈堆积在一起 巴掌大的地方 就那么生活着
总是会留下一点遗憾 所以期待下次更好的见面

-治洋
                                                                                                                           2016.08.17

今晚七点钟的飞机 飞往海口
希望碰到有趣的事 有趣的人 再回来记录下来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8-17 16:25

引用 cqumasters 发表于 2016-08-17 16:25:32 的回复:

回复cqumasters:谢谢啦

2016-08-17 16:39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08-22 01:06

引用 jraixue 发表于 2016-08-22 01:06:55 的回复:

回复jraixue:

2016-08-22 10:47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8-22 13:00

引用 yww虫虫 发表于 2016-08-22 13:00:1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