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

• 出发时间/2011-07-23

简介及交通

大熊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湘中娄底新化县境北部,距县城70余公里。这里是蚩尤的故里,苗瑶族的发祥地;最高点九龙峰海拔1662米。
交通:1、自驾可以由新化县城——白溪——圳上——大熊山(导航即可)
      路况一般
      2、新化汽车东站有去大熊山的班车,约2小时。若没有坐到新化去大熊山的班车,可以先从新化坐车前往圳上,从圳上搭摩托车到大熊山脚下20分钟左右即可到达或者在下班车的对面有上大熊山的班车票价为25能到达半山腰的大熊山宾馆。

门票:森林公园的门票是60元,10人以上可以购买团队票。(当地人上山不要门票,非自驾坐班车上山也不要门票)

住宿:山上有宾馆农家乐很多,大熊山夏季为旺季,避暑,周末要提起订票,去玩过两次都是住的“兄弟农家乐”,下山的第一家,住宿干净,吃饭分量大实惠,第一次去的时候门前就是小菜园,老板说黄瓜什么自己随便摘,超级好,第二次去修路已经没得了,然后农家乐也扩建了,以前全是木的房子,现在也有新农村特征的水泥房了,第二次是冬天,农家乐没开,我们说没地方住了,老板把他儿子叫回来了,让我们自己做饭随便给点钱,那时候是大年初五!!老板人好,电话找了好久竟然没得了!!!!!
然后有这几家农家乐是家人去的时候住的,有什么问题也可以咨询,蚩尤谷避暑山庄07383373818、15080828696
春姬峡渡假村,前台0738-3782823

景点:避暑看玩水看瀑布(夏季),云海(随机),十里杜鹃(4、5月),银杏(夏至秋)

当地特色:我本人就是新化人所以没啥感觉了,外地游客可以尝尝新化的米酒(甜酒、醪糟酒)、新化本地腊肉、穇子粑!!菜品当地特色菜有:宝塔黄鳝、雪花丸子、麻辣猪脚、三合汤等!!有机会一定要试试哦

为家乡来两张宣传照

千年银杏树--十里杜鹃--瀑布

千年银杏王,照片中是一颗树哦

这是位于山顶的一家农家乐,第二次上去已经倒闭了

农家乐小炒,分量很足

住宿不贵,我们学生的话挤挤住了5人间,才80元!!标间也就100左右的价格

第二天的朝霞

岁月是把杀猪刀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8-17 15:58

引用 lixiaoyulijia 发表于 2016-08-17 15:58:10 的回复:

回复lixiaoyulijia:😄就写到这了呢,是一个师兄问大熊山怎么去,在蚂蜂窝搜一下没得游记,就把很多年以前的照片加去年冬天去的加进来了,没认真写,主要是介绍大熊山😁

2016-08-17 19:00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2 15:53

引用 panda_宁 发表于 2016-08-22 15:53: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