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之极,有个岛。

当~~~年假到~~~

其实吧,稻城和东极也就是一念之间,这不,驾驶员请不下来假,我和副驾驶就从稻城的幻想中跑到了现实的东极来了。

东极岛对我来说没有情怀也不是向往,俗话说得好“出门旅游,回家吹牛。”总感觉这个中国最东,第一缕阳光什么的,回家了都很好吹,所以就来了。。。

翻阅史料,查看野史,总算在出发前一天定下了这次的行程。
   2016/08/06-2016/08/13

D6:东极庙子湖岛-舟山沈家门-杭州
    D7:杭州-千岛湖-杭州-西安

D0

出发的时候还有点小担心,看天气预报有暴雨要一直到周三。这么多年了,还是对祖国的天气预报太信任啊,事实告诉我们,完全不用相信他们。蓝天白云大太阳,回来晒得老娘也认不出我。。。

第一次来浙江,出了机场感觉怎一个润字了得,自带全天候补水保湿特效。想着今晚可以早点睡,明天还不用着急赶路,就住在机场和西湖中间地段的如家。到了宾馆收拾东西发现居然,居然没带充电器,焦虑的睡下,准备迎接这次年假之旅了。。。

D1

转眼十点,‘早早’醒来,直奔地图上标记的咬不得生煎,店面不大,人却不少。点了推荐的生煎,片儿川,绿豆沙。快快的解决掉了包子,浆水面条,绿豆稀饭,向西湖进发。。。

坐在滴滴里,惊叹杭州司机师傅的素质之高啊,人行横道不管有没有红绿灯,只要有行人,司机肯定都是停下来等行人过去以后才发动车子。行人也都不甘示弱,一个接一个的走着。要是在西安,估摸着分分钟被撞飞了。。。

今天住在西湖解百对面的如家,办理好入住,打开空调,看着外面艳阳高照,知了鸣叫,好像是在一起对我说“不要出去,不要出去。”

征求完同伴意见,觉得第一天还是不要这么懒散,于是乎,出发了。从如家出来过个地下道就到了西湖边上,在我脑子里,雷峰塔和断桥就是我对西湖的有限认知,同伴不时会唱起“西湖美景,三月天嘞。”,我都以pia一下,把他拍回现实。

“这里晚上应该很美(现在真的好热啊),要不咱们先去灵隐寺,晚上再来 ?”走到路边坐上空调7路车,终点站就到了灵隐寺。灵隐寺--江南著名古刹之一。在大雄宝殿后面刻着《般若波罗蜜多心经》的墙,路过的人都会摸一下自己想的那个字,有人愿舍,有人想得,我第一眼看到的是个“增生”,也不知道是什么个意思~~~偌大的寺庙逛完已经身心疲惫,赶到门口时,一口气干掉了两瓶冰红茶,在准备喝第三瓶的时候看到了正新大鸡排,还是先来个鸡排吧。。。

依旧坐上7路车返回,超市买好明天的补给品,就去宾馆旁边的知味观用膳了,三鲜面,海鲜炸酱面,猪肝浇头,素鸡,盐水鸡,猪肝真的好嫩。吃完断桥走一走赶紧回宾馆避暑了。

D2

在携程订了杭州--朱家尖的景区直通车,上面写着宽敞空调大巴。一大早导游电话到酒店来接我们,上了车才发现我们是一车普陀二日游中的两个搭车的,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开过五座跨海大桥,在一个玉米地旁小路边停下了车,导游喊着,两个搭车的,你们在这里下,穿过这个小路,走过太阳直射的停车场就到了朱家尖码头了。。。

正午的太阳别提有多爽了,到了游客大厅告知没电,携程不能取票。。。先在旁边的德克士吃个饭,安检过后手工买了票开始普陀山之旅了。。。

刚坐上船还没掏出手机船就到了,出了码头很多热情的举着各个客栈牌子的接待人员。普陀山有自己的景点中巴车,大站有南海观音--普济寺--法雨寺--佛顶山,每个景点之间也有栈道相连,所以步行坐车都可以。

由于太阳太过炙烤,我们还是一站到达法雨寺,先入住预定的《普陀山温馨小苑》家庭式旅馆,放下行李躺在床上,我们竟然被空调吹睡着了。。。就这样一觉醒来,千步沙,佛顶山,南海观音,观音跳逛出来已经晚饭时间了。继续坐车到长生素斋吃了自助晚餐(38一位),躺在沙滩边,一天又结束了。。。

D3

今儿个心情大好,因为离我的东极岛又近了一天,跟客栈老板点了午饭就出门继续普陀行了,紫竹林--不肯去观音院--普济寺。

离海边越近,就会有很多地上爬的小虫子,虽然看似密密麻麻,走过去的时候又会马上四散抛开,锅炉爷爷煤灰的既视感啊。。。

坐在不肯去观音院的亭子时下雨了,不过这让对面好似一个躺着观音相的山更清晰可见。就这样时雨时晴的逛完了最大的普济寺回去吃了饭拎上包就又出发了。

为了方便第二天的行程,这次我们坐的是普陀山--沈家门的快艇。出了沈家门码头就能看到排着长队买去东极岛票的人们和沿路一个个标号的海鲜大排档,走到1号档口的对面,就入住了预定的《沈家门三原宾馆》。沿着沈家门渔港一直逛到了出海口,因为是捕鱼期,很多渔船满载而归,很是向往出海打鱼的生活。

本想晚饭在大排档解决,但看点评貌似质量价格不一,也懒得去挑选,坐车去凯虹广场《原制原味》正宗舟山海鲜,事实告诉我们还真不错。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了,除了月亮就能看到远处明亮的灯塔,心情莫名的就好了。。。

D4

兴奋的一天从送票小哥的铃声中醒来“你好啊,我现在已经到码头了,你随时可以来取票了。”真是万能的淘宝,不排队不被晒早早拿到票。取了票贴上晕船帖就踏上了我的《舟山群岛幸福》。

这时同伴说:"我想唱首歌"
    “唱”
    “当一艘船,沉入海底。。。”
    pia

话说这将近三个小时的船程,宝宝心里苦。看着海水从黄变绿从绿变蓝又变深蓝真是感慨啊,当我让同伴拍照的时候看她已经体力不支趴在船上,当我想自己走到甲板慢慢欣赏美景的时候,右边的一家子全在热情奔放的吐着,这时我才注意到船舱里此起彼伏的呕吐声,空气中各种昨天晚餐和今天早餐的混合气味,让我这个不晕船的差点恶心吐了。

船到达庙子湖岛后,东福岛的游客会换船继续航行,十分钟后到达青浜岛,再三十分钟后就到达了中国最东边的东福山岛,真的很美。。。东福岛虽然不知道大小,但是知道环岛一周大约需要四个小时+,但是客栈都集中在码头区域,可我就是运气如此之佳,挑来挑去挑了个最上面的客栈。来之前就听说这里蚊子多还限电,所以我的东极三宝,自制驱蚊液,充电宝小风扇,凉白开。。。

《东福山乐山庄》,躺在床上吹着海风,同伴要缓缓晕船的后续不适症,我刚好小歇一会。老板妈妈进来跟我们说:"吃早饭了吗,去楼下喝点粥吃点菜吧,不收钱的,这里虽然限电但是电风扇可以开的。”有没有很感动,当然不是因为不收钱才敢动,是因为有人催你去吃饭还不收钱而敢动啊。。。

吃了碗海鲜面炒了两个菜,吃饱喝足开始顶着太阳徒步。。。因为岛上有部队,所以整个岛有一条很平整的环山路,从小路走到福如东海,象鼻峰的时候已经精疲力尽,下了一个楼梯看到一个算是岛上最高的客栈--极地宾馆,住客高兴地跟我们炫耀着“这个是岛上唯一一个可以开空调的宾馆,凉快啊。”虽然那个恨自己啊,怎么没找到这个宾馆,还是挥一挥衣袖的走了。

在我以为已经到达顶峰的时候,过来的一小伙伴告诉,往前走吧,那边景色很美。于是乎我们就往西钓鱼台进发了。极地宾馆沿着大陆一直向前,越过一个观景的亭子和好多个风车后,就看到一个小路,两边植物比人高,抽的我腿直疼。再着真是怕会突然蹿出什么东西一直快速的走着,就在前方看到很多黑色圆球状的动物排泄物。
    “这是什么,不会是蛇的大便吧。”
    “我还真没见过蛇的大便,应该是老鼠的吧,这老鼠也太大了吧。”
    “咱们还是快点走吧,争取太阳下山前返回。”

在一个拐弯处路的前方,一直硕大的白色有角动物把我吓了一跳,我回头告诉同伴“有只山羊”,再次回头时我和山羊四目相对,着实把山羊吓了一跳,咻一下就不见了。我俩也松了一口气,原来是羊屎蛋。。。

美。美。美。。。从西钓鱼台返回的时候太阳已经开始下山,我们也慢慢往客栈走,一路想要拍日落的我总有这一坨云不离不弃的遮着太阳,扫兴的回到宾馆,刚躺下就看到了这样的晚霞。原来那坨云是告诉我这会儿不好看快回去吧。。。依旧是住哪吃哪的原则在客栈吃了晚饭,回房间等待夜晚的煎熬。

D5

虽说有风扇,可是住在顶层被太阳这么晒一整天,房子里就好像是个大蒸笼,翻来覆去几个钟头,四点到了,走在没有路灯一片漆黑的路上,前往第一缕曙光点。。。找个好位置坐下,大家都忙着拍日出,只有我和隔壁的大姐忙着挠自己被一群蚊子叮过得双腿。

赶上最早一班东福去庙子湖的船,到了东极岛的主岛,也就是《后会无期》的拍摄地,这里就比东福开发的商业味浓多了,各种娱乐项目,最最人性化的我觉得是环岛电瓶车,环上一圈下来还真的就没啥了。晚上的码头多了很多大排档,到处播放着《后会无期》里的歌曲,不过好在这里有空调,住在了《恋岛海楼》。

D6

旅程接近尾声的时候,是最想回家的时候,七点赶到码头去买东极岛--沈家门的船票,9点那班很好买,也就不需要淘宝代购了,顺道在网上买了沈家门--杭州的车票,一气呵成。

这次同伴怕吐,我也怕被恶心吐,全程都在甲板上站着,欣赏下这最后的景色,当到达码头的时候已经被海风吹湿透。坐车前往沈家门客运站前往杭州

第二天报了千岛湖一日游,就住在了西湖银泰旁边的如家,晚饭吃的小杨生煎小龙虾馅,馋~~~吃饱喝足河坊街溜达一圈今天就又结束了。。。还是要再夸一下杭州的机动车司机,每每走到路口他们都停下示意我先走,我点头表示感谢。

D7

广场集合前往千岛湖,吃饭要自费,索道要自费,有空调的游船还要自费,小小的岛,真是一天轻松休闲游。

夜晚,西安。。。终

引用 小的我是卖包子的 的图片:

还是对吃的最感兴趣!

2016-08-17 14:20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8-17 14:25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22 11:52

引用 猪是睡死的 发表于 2016-08-17 14:25:34 的回复: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回复猪是睡死的:迫不及待的让那些没一起去的人看看玩的如何呀

2016-08-23 16:17

引用 raincao 发表于 2016-08-22 11:52:42 的回复: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回复raincao:最好还是不要一个人去了,路上都还ok,但是岛上比较原始,有些路也不好走,最好结伴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