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记16年7月末的西安自驾青海五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27
  • 人均费用/2000RMB

(特别说明:本游记图片均为原图,不P了,自然美景无需修饰。请大家用意念P吧,呵呵~)
7月份的西安燥热无比,空调持续开启早晚24小时,吹得人头晕脑胀。感觉快向空调病看齐了。周末和老公,老妹和她老公在楼下吃着串串,不知谁提了一句,我们去避暑吧!瞬间这个提议就被提上议程。回家问了一下度娘,最终决定了此行的目的地,青海
接下来的一周时间,四个人各司其职开始各种攻略,度娘开始了每次行程都要做的提前准备。考虑到青海的海拔和紫外线,果断去了一趟迪卡侬,每人一身装备。出发的前一天,收拾好衣服去超市采购,整理好其它必需品。7月27日9:00AM。上路粗发。
7月27日:西安出发,未央南上绕城,一路沿着G70连霍高速过武威定西兰州,最终与晚上7:30到达西宁西安出发温度:31度,西宁到达温度:16度。入住:西宁宾馆。兰州西宁路段高速可能是因为土质问题,感觉车颠簸比较厉害。速度也放缓。这里要说一下西宁宾馆,本计划是选择个快捷,但是7-9月份是青海的旅游旺季。一个在西安的100多的快捷在西宁也是要翻2-3倍。所以还是决定住个三星以上的宾馆。看了携程看了大众点评,发现西宁宾馆评价还不错。果断下单预定。携程的价钱是388元,前台现付是460元,所以各位如果想入住的还是尽早在网上预定。西宁宾馆是国有宾馆,准三星级,50年代建成的,内部设施比较老,但是卫生特别干净。地段特别好,去西宁东西南北大街也比较近,因本人休息怕吵,宾馆院子特别大,住宿楼在院子深处,非常安静。本次共在西宁入住两晚,都是在西宁宾馆。晚上到达西宁,一下车就有种被凉透的感觉,满街的人没有和我们四个一样,穿着短裤的。办理入住,换上长裤,步行去了传说中的莫家街。本以为这个地方和西安的回民街一个类型,去了之后略有失望。整条街基本没有什么,除了德禄酸奶和小吃城,德禄酸奶就在街口。凝固的酸奶上漂着一层黄油,没敢尝试那层奶皮,不过据老公说还可以。小吃城办了卡吃了手抓饭,烤肉等等,也许是因为本身西安也有这些东西,所以感觉味道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神奇,一般般吧。简单的尝了几口,散散步回酒店补觉。

7月28日:今日的行程安排比较满,计划去青海湖,下午赶到茶卡盐湖,晚上住黑河。我们的路线是自南线入北线出。因为南线这个月份是油菜花开的季节也是最美的季节。西宁--倒淌河--日月山---二郎剑--黑河--茶卡盐湖---黑河。早上一大早起床,酒店出发。导航显示的是高速,实际这个高速最多也就算个国道或者省道吧。自西宁出发,到达海南县已经快十一点了。在海南县做了短暂停留,找了一家清真饭馆吃了拉面和炒饭,真是因为海拔气压高的原因,这里的水基本70多度就沸腾了,所以感觉面和米饭都没有熟,都是夹生饭。问了老板,老板说他们这里的饭都是这样。这里要说明一下从今天开始我们就开始感受到了其它驴友说的天人合一了。呵呵。这里的厕所都是要收费的,好多都是简易的让你都吃惊。所以来的人一定要做好这个心里准备。只要碰见正规的厕所建议尽快选择,避免尴尬。过了日月山开始进入湖区。平均海拔3200米。没有任何不适。公路此起彼伏,路两侧的油菜花香扑面而来。虽艳日高照,但确感觉不到一丝热意。车的空调也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打开车窗足矣。因为有个西宁的导游朋友,根据他的建议,青海湖就是去感觉感觉意境。二郎剑景区不建议进入。建议自湖边的农户家进入湖边。因为是旺季,路两边的油菜花包括能去湖边的路都有人收费。油菜花地一人十元,湖边一个车40元。还价之后20元一个车。骑牦牛另外收费。青海湖整个环湖500多公里,不得不说确实很天然,非常干净。基本没有什么污染,这点青海政府还是做得比较好。具体不多说,一会上图。下午两点到达黑河镇。去茶卡是要经过黑河的。沿路随处都是藏民家,有自居的有开旅店的。老公说他累了。接下来去茶卡这段只能我来开了。去茶卡的路也并不好开~看似只有一百公里,实际上却走了两个多小时。中途还要翻过最高点为3850米海拔的橡皮山。茶卡盐湖建议进去之后不要坐电瓶车,坐小火车,可以一直坐到最佳观赏点,那里人少照相景好,遗憾的是我们么有买,如果你不想拖鞋下盐湖,那就买个鞋套。光脚上去上来脚上就是一层白盐,还要清洗比较麻烦。茶卡执行结束后我们返回黑河镇,晚上入住黑河镇向北10公里处的旅行者之家,加了老板微信,他给我们留了湖景蒙(请自行参照海景房理解呵呵)。这里要特别说一下这个驿站。相比于黑马河其它驿站,他家位置相对要偏一点,但是却离湖边特别近,是四个兄弟开的,老板长得还蛮帅。携程订价400,我们微信和老板讨价还价到210一晚含早餐。早上看日出非常好。最最我觉得赞的就是他家有热水,厕所也是彩钢棚搭建的可自动冲水的。天人合一的厕所我还是有点受不了。看了网上很多人在推荐切旦大叔,我去看了,一个字脏。当然各位也别指望湖边的蒙古包或者帐篷房床单和酒店一个标准,但是我们住的这家我觉得卫生相对还可以。唯一不足的是驿站的房是在半山上,床也是斜的。为了避免晚上从床上溜下去,我把厚毛毯垫在了脚下。还是比较推荐这个的,就冲那个热水和厕所。比黑马河镇很多的好的太多。

7月29日:昨天问了老板,说早上太阳六点半升起,为了开日出,五点五十起床,打开湖景蒙的门,一览无余。老妹在隔壁喊我,她搬了把椅子,穿着秋裤,外套,裹着厚毛毯,欣赏日出。然后就是一阵抓拍,稍后上图,七点收拾完毕,去吃了早餐,并和老板聊聊天,老板说不建议沿北线回了,因为这会鸟岛没鸟,沙岛太晒。建议我们还是去别的地方,青海湖意境领略到就行了。他还贼热情的介绍了他们的营业时间,包括地是从地主那里租的等等,也是真正的了解了一下当地的日常生活。饭后和老板合个影,我们决定采纳老板意见,从北线返回粗发塔尔寺。从黑河镇到塔尔寺180多公里,路也不好走,我们到了的时候已经是快一点了。百度地图把我们导航到了西门。这里友情提示一下,从西门进最方便,而且还有一个好处司机不用收钱。也就是说我们四个人只用买三张票。找了个导游,给了100,正规的大约是170元,导游告诉我们塔尔寺马上要免门票了,所以后面去赶上免门票的亲们也不错。塔尔寺有几大院,最大的那个院子进去是要验票的,其它的基本不验票。里面的内容和介绍大家度娘吧,我就不写了。大约游览完就是一个多小时。好多虔诚的藏民带着被褥,吃的喝的在行礼。导游说信徒们一辈子要行购十几万礼才能算完成。为了计数方便,他们指头上都带着计数器。好先进的说!下午三点塔尔寺出,本计划在塔尔寺吃点饭回去,但一想还要回西宁去沙力海,所以没歇气,直接走。沙力海不多说,后面上图,有一点建议就是手抓羊肉最多要半分就够了,因为还是有点吃不惯,不过那个羊蹄确实很好吃。沙力海就在西宁宾馆对面,非常近,吃完饭回酒店洗澡修整。老公和妹夫都累了。我和老妹出门打车去了水井巷。其实这个巷子要比莫家街好多少辈。特产,吃的,饰品样样都有,后面还有卖菜卖水果的。好多饰品都号称是尼泊尔进口的,不过我认为这东西还是要懂行的人才能淘到宝,这里有个问题,颠覆了我对旅游纪念品的认识。基本不砍价。可能是因为是旺季不愁销售吧。这个巷子还是值得一去的。不多说上图了。本来下午要去马步芳公馆的,结果到了之后被告知自六月份开始闭馆了,何时开还不知道,所以此行程取消。晚上还找了一个大超市,买了各种酸奶和雪菊。青海的酸奶西安一瓶8元,这里5元。很好喝非常赞。

7月30日,早起,西宁宾馆向东找了一家永和豆浆,美美的吃了一顿早餐,实话说这的饭对于我这种不爱吃羊肉的人来说确实也吃不惯。离开西宁,原计划是住兰州,但因为来的时候觉得兰州也没啥意思,考虑他们三个都没有去过天水,所以改变路线走G30去天水,一路五百多公里还遭遇了大堵车,到了天水已经快五点了,直接杀到伏羲庙。晚上去了心心念的慧圆酒楼喝上了想念已久的肚丝汤,美到心里去了。天水篇就不多介绍了,如有亲想看图,请参考本人13年的天水游记。周六了天水人也特别多,基本宾馆都爆满,后来找了熟人住进了华天宾馆。

7月31日。早起,去了天水赫赫有名的玉环牛肉拉面,话说这个要深深点个赞,太棒了,量多味美价钱优惠,这一碗面在西安最少是两三分的量。早起的头汤配上细细的拉面,感觉爽极了。吃完早饭出发去了麦积山。几年没来这里已经升级为五星级景区了。人简直多的要命,这里还是要友情提醒一下,一定要坐电瓶车,不然从大门口走到山底下基本就没劲了。进入景区人群是蠕动前行的。人太多,赏景的心情都被人潮冲淡了。图大家还是欣赏我以前的。人太多没拍照。中午出来,稍微调整了一下,出发上G30回我大西安天水宝鸡一路限速很不好走,来往的朋友们要注意,到处都是摄像头。过了宝鸡之后双向八车道一路狂飙,下午五点到家了。我们最后还是以一顿美美的串串结束了此次出行。

本次出行建议大家准备:
防晒帽。围脖,围巾,秋裤,长裤,防晒衣,防晒霜。方便面是需要的,纸巾也是非常需要的,其它的必需品大家自己脑补吧。

本次出行花费:8000元。含全部装备,衣食住行以及车的费用。

感谢您的围观支持!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2016-08-17 14:25

楼主游记很棒啊,照片也很漂亮。求个Q Q或者微信可以么,有些旅行的问题想要咨询一下您,私信给我吧,谢啦谢啦。我微信:Tanghbdx

2016-08-17 14:55

2016-08-17 15:09

看着你的游记,回想自己去过的地方,真好,我也超喜欢旅行的,可以互相交流哦

2016-08-17 16:50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22 09:53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08-17 14:25:34 的回复:

正在考虑出行呢 不知道那边什么季节去最好

回复o新奇杂货铺o:我觉得这个季节还可以,十一去就是淡季了

2016-08-23 17:29

引用 沉着的襟度 发表于 2016-08-22 09:53:49 的回复: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回复沉着的襟度:删了?那就是还可以去一次喽。多好的一个缘由啊!!!!真好

2016-08-23 17:32

引用 Little Rebel 发表于 2016-08-17 16:50:04 的回复:

回复Little Rebel:好嘞,互相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