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带小盆友去了首尔+爱宝乐园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边

今年的年假已经嘚瑟得差不多,一直纠结要用仅剩的几天年假暑假去哪里玩,最终选定了离北京飞行时间比较短的首尔,觉得首尔比较小,内部交通上并不需要花太多时间,就简单玩一下就好,尤其今年已经去过两次日本,并去过一次HK澳门了。
安利一下今年写的游记们:
北海道的:http://www.mafengwo.cn/i/5401891.html
大阪京都奈良的:http://www.mafengwo.cn/i/5540406.html
我忽然得到了马蜂窝给的专属链接:http://www.mafengwo.cn/u/memezhuang.html 估计是表彰我对马蜂窝的卓越贡献吧(其实并没有啦,就是升级到Level12的童鞋们都有),这个链接可以review我全部游记,包括写到半截荒废的那些,sigh~

关于签证:
今年年初朴槿惠访华时说今年要放开中国内地游客免签韩国,但等到6月发现两国的关系并没有往能免签的那个方向发展,反而愈加微妙起来。其实我最烦准备签证材料,即便北京城八区的户口申请韩国签证只要填一个表+身份证+两张照片就可以了,但那个表填起来信息还是很多的,所以之前去过两次济州岛都没有去过首尔,就因为去济州不用签证。这一次我是在淘宝上中青旅办的签证,从快递材料到出签到手,应该是10天左右,但就是要把身份证原件也快递过去,用完了会先快递回来,要是不放心的话,就只能自己去办了。我只申请了单次签,其实多次签准备的材料和单次的是一样的,但签证费基本是单次的3倍,我想我不会去那么多次韩国,就没有办。

关于机+酒:
依旧是携程定了一切,飞机是大韩航空的早出发晚回来的航班,跟南航共享的,T2出发,去程是到金浦机场,回来时仁川机场出发。金浦机场超小,离市区比较近,我携程book了接机,从机场到明洞差不多1小时,没有高速,都是市区的路,走走停停,但不会像北京这样堵。仁川机场比较大,免税店很多,出发时可以逛逛,但人也很多,离市区比较远,可以从首尔站坐机场快线过去,45分钟。
酒店订的是明洞乐天酒店+乐天世界酒店(卡通房),之前在booking也看了一下,因为booking不用先付钱,是前台现付的,但总体价格还是比携程贵,所以还是在携程买了,就是要先付钱而且不能退。两家酒店之间有班车,但一天也就是5班的样子,有时间表,入住后可以找前台要,中间还会在COEX、梨泰院、新沙洞等地方停靠,不同的时间停靠的站还不一样,坐的人很少,是一个中巴,很舒服。

关于门票+交通卡:
都是淘宝上提前买的,乐天世界、爱宝乐园门票,T-money交通卡这些,挑了一家便宜的买。

关于wifi:
这个很重要是必须要租的,虽然说首尔wifi还挺普遍的,但要时时刻刻看交通啊、地图啊,还是要随身有一个吧,我貌似是韩游网定的,淘宝上也有很多,机场出发领,回来时还,好像12块钱一天。

大致行程如下:
Day1:坐飞机,青瓦台、景福宫、三清洞、清溪川、明洞
Day2:爱宝乐园
Day3:乐天世界
Day4:梨花洞、昌德宫,坐飞机
全程只是玩耍,一分钟都没有去shopping,只是在某个晚上去了乐天玛特半小时。。。所以如果要看在首尔怎么买买买的,可以直接叉掉网页了。

Day 1

一早晨8点的飞机,去T2的高速上居然还堵了车,差不多6点半才到了机场,进去check in惊喜地发现经济舱被超售了,于是把我们升级到了高级经济舱!

飞行时间差不多1个半小时吧,就到了金浦机场,出关速度非常慢,基本用了50分钟才出去,接机的小哥是个在首尔生活的中国人,一路经过弘大、梨大给我们各种介绍的,这些都没在我必去的list上,看上去就是很多小店的聚集地。其实有点想去弘大看咖啡王子一号店的,但后来突发状况就没去。

到了酒店1点半,check in被告知房间也被升级了,而且因为带着小朋友,不用等到3点就可以上去了。乐天酒店分新馆和老馆,之间相通的,老馆便宜一点点,我就book的老馆。装修什么的没有太大亮点,比济州岛乐天差,住这里无非就是图位置好+有班车去乐天世界这两点,步行去2号线2分钟,步行去1号线5分钟。刚刚开车过来时,我感觉我看到了一个建筑就是光化门并不是很远,于是我们放下行李就赶往第一个目的地:光化门附近的青瓦台游览集合点。

出了酒店一路经过市政厅、世宗大道、李舜臣将军和世宗大王像、清溪川入口、光化门(刚好赶上门卫换班),从光化门进去,右手有一个协生门,从协生门进去就能看到青瓦台集合的标牌,旁边就是登记处,拿护照给他们扫描后,就可以排队上去青瓦台参观的大巴了。

其实我对青瓦台参观真是没有什么兴趣,但麻麻觉得既然有机会去看为什么不去?好歹也是总统府所在地,在北京想参观中南海也并不能。参观青瓦台要提前预约的,搜出他家官网,切换成英文(只有韩文和英文两种语言),选好自己想去的日期和时间段,就一步一步地follow填信息就行了,所有参观人的护照上的信息都要填。后来朋友说这个很难约上,问我怎么约上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就是打开网站,刚好看到想去的日子有空额就约了,大概提前一个多月吧。参观这个的外国人很少,满大巴都是韩国人,解说也是韩语,进去后发了解说器里边有中文的,但感觉好短,比人家现场解说员说的短多了。参观要一起坐大巴到青瓦台门口,进去安检,发参观卡,外国人凭护照换解说器,会有一个警察把护照放在包里拎着随队跟着。全程都有各种警察、便衣在旁边,必须一起走,不能自己停留或者离开队伍,不能乱拍照,有清晰的指示告诉你在哪里可以往哪个方向拍。

青瓦台参观路线里边有一个可选的是七宫,之前百度查说是朝鲜国王供奉非王妃生母的地方,我本身对各种人文古建都比较感兴趣,所以参观完前边的景点,解说员让想继续参观七宫的人们到旁边站队时,我就跑去了。警察本来都想把护照还给我了,看我还要去七宫觉得特诧异似的,还让解说员特意跟我说这个是可选的不是一定要去,我说我知道我想去,于是警察把我的护照又收起来,大踏步滴带领我们过去了,大概只有1/3的人选择去,其他人就都被别的警察带出去了。
其实七宫完全独立于青瓦台的,出了青瓦台大门走到一个胡同里才是。不明白这里为什么要和青瓦台绑在一起参观,并不对外售票。进去后有一个穿韩服的欧尼一直讲啊讲啊的,她真的讲了很久很久,我却很快就听完了解说器里的内容,百无聊赖滴各种拍照,但不能对着青瓦台方向拍。

参观青瓦台和七宫都是免费的,参观完了七宫拿讲解器换回了护照,还要在警察的带领下一起离开,不能自己走掉。警察把我们带到青瓦台门前凤凰雕塑那里,终于让我们解散了。

参观青瓦台还有免费水发和礼物拿,大人是一个刺绣的小手包,小朋友是地球仪。下边就是那个敬业的讲解员欧尼和地球仪。

从青瓦台出来那条街就是景福宫的后身神武门,所以我们就走过去从神武门进景福宫,1000韩币一个人。青瓦台和景福宫最大的问题就是:晒!没有树荫!我们都晒得不行不行的了,所以景福宫并没有好好参观。基本就是把中间的几个正殿看了一下,有的可以脱鞋进去的,有的就是只能在外边看。感觉景福宫整体还是比较open的,陈设也很简单,没有什么布置,所有宫殿都大敞四开的。地上都是沙土,走起来一定注意,我家小朋友就滑倒了。后来在昌德宫遇到的导游说,青瓦台以前是景福宫的花园,后来被隔开了,所以就显得景福宫很没有生气,光剩房子了。随便发几张景福宫的照片吧,很多宫殿和门的名字都和故宫里的相同,而且都是汉字的。

景福宫里还有一个国立民俗博物馆,我们没有去,去过的朋友说也不错,里边都是介绍韩国历史、文化、生活的,我们早上4点半就起床,直到参观完景福宫差不多5点多,又晒又热又累的,就决定舍弃博物馆直接奔向三清洞。从景福宫侧边的建春门出去,一直向坡上走,那条街就是三清洞了,两边都是各种服装店和甜品店和咖啡店,装修风格大都很清新,我们走到了Innisfree咖啡店就火速进去补给了。据说首尔只有这一家,另一家在济州岛

补给完了迅速来了精神!btw:这里边最好喝的还是那个橘子冰沙,真的很赞!绝不是橘子果酱或者色素什么勾兑的。那个大刨冰简直就可以当饭吃,里边有年糕和米花糖,吃完就非常饱了。然后我们决定依旧走回酒店去,我们家小朋友实在太给力了有没有,这一天我们走了2万多步,事实上之后每天都是差不多2万多步,小朋友也是一样走的。

这次我们没有走世宗大道,而是换了一条小路,遇见了门上贴着wuli德善的7-11,临来时刚看完《请回答1988》,所以看到这名可爱的女纸就把她拍了下来。

首尔无处不在的星巴克,明洞那个路口,四个方向,居然会有三家星巴克。。。

路过了清溪川的中段,这就是一条小溪,并看不出来有什么特别,即便能说明首尔水污染处理得好,但对我来说,真的不能觉得这是一个所谓的景点。

因为在三清洞的补给,再加上走回酒店差不多2公里吧,小朋友突然说饿了,要去吃拌饭,于是我们又过酒店而不入,直接走到明洞站的全州中央会馆去吃拌饭了!这是怎样的长征啊!
我们是跟着韩巢地图走的,并不能说它指路指得不对,只能说它没有指一条最近的路,所以我们去的时候还是费了一些周折,建议从乐天这边去明洞站吃东西的童鞋,往中国大使馆旁边的胡同里走,抄近路又安全,中国大使馆门口全是警察啊!而且朱漆大门的,十分气派,即便地理位置不如美国大使馆好吧(美国大使馆在世宗大道上),但也很赞了!这是我们后来吃完拌饭回来发现的路,穿过去直接到明洞夜市。

全州中央会馆,每个攻略都会提到的做拌饭很有名的老店,小小破破的,如果没有人推荐,肯定都不会有人留意。
明洞夜市人很多,卖各种有的没的,两侧都是商店,化妆品巨多,我们只看了看吃的,给小盆友买了心心念念的旋风土豆和烤肠,就终于回酒店啦!

明洞夜市的商家大都会说一点点中文,反正比青瓦台的警察好交流在这说中文就可以,比英文好用。
从早4点半奋战到晚上10点的一天,终于结束了。。。

Day 2

关于爱宝乐园,纠结了好久,要不要去?要怎么去?因为它已经并不在首尔了,而是一个叫龙仁的地方,龙仁隶属于京畿道,我理解首尔和龙仁的关系就好像北京河北省的某个城市一样。过去的话有直达公车,很多帖子上都介绍了,从江南站坐5002路或者从蚕室坐5700路,有的帖子说车上都是空位随便坐,有的帖子却说一直站着特别拥挤,有的说40多分钟很快就到了,有的说开了俩小时。旅游这件事真的是个人体会和遭遇都完全不同呢!后来我看地铁也是可以到的,地铁肯定至少能保证时间吧,韩巢网直接给的时间是117分钟,但到了爱宝乐园站貌似还要再坐班车,估计是不是整个加起来就2个半小时开外了?而且中间换乘3、4次。
我是带我麻麻和小盆友去,不能冒着在公车上站俩小时的风险,所以公车就直接pass了,地铁换乘那么多次估计一直走啊走的,还要再等班车也好烦,于是决定打车去!这一天我们刚好要换酒店到乐天世界去,于是睡醒了就把大箱子寄存在前台,拎了一个小箱子地铁去乐天世界酒店先check in。

之前提到过两家酒店之间有班车为什么没坐呢?答:上午两班,9点那班太早起不来,11点那班太晚等不了。地铁2号线坐到蚕室。之前买的line和T-money合作的卡,有一张是空的,于是先充值,有中文界面。2号线最好坐了,站名都有中文!后来坐的1号线和4号线就并没有。。。

酒店和地铁站是通着的,check in完了存了小箱子就去大门打车。差不多打了1小时才到,单程是5万6韩币。到了之后司机拦着我不让我下车,自己拿韩语打开电话了,我估计他应该是还想拉我回来,要跟我约时间,但又说不明白,所以找一个会说中文的跟我说。果不其然,一会儿便示意我接电话,里边一个普通话极好的女纸说:这个司机想在那里等你们,10万韩币问你愿意不愿意。我说好呀,于是谈好了时间,司机也很开心,我们就向乐园进发了!
之前买的是电子票,二维码的,在入口闸机直接刷手机上的码,闸机旁边的工作人员会再给纸质票,进去后每个项目都会查票。

爱宝乐园里有一家line,不是很大,各种周边的,我们只去了这一家,听说首尔很多家,而且都很大。

因为带了小盆友,主要去玩了动物区,可怜的北极熊呀,你热不热?反正我是热得不行了!

闪电!

狐尼克推着的那一只!

爱宝乐园里最吸引我的,长颈鹿们!其实长隆也有很多长颈鹿,也能很亲密接触,但这里因为会有工作人员喂他们,所以就更加close了!这个项目一定要坐在左边,工作人员是从左边窗口喂他们的。

看完第一个动物区,隔壁就是亚马逊漂流,不是很激烈,小盆友可以玩。是会弄湿的那种,好在艳阳高照,瞬间就干了。

乐园里四处都有的喷雾设备,主要天气太热了!

第二个动物区里都是狮子老虎熊狼这些,所以车是没有开窗的,动物数量和场地跟长隆完全不能相提并论,就是以精致取胜吧。这是一枚狮虎兽,我貌似是第一次见,忘了长隆有没有了。

游览过程中司机会组织熊们表演节目,这个也是要坐在左边,离司机越近越好。万一不小心坐了右边怎么办?再坐一遍呗!我们就是坐了两遍。

在乐园里暴吃了一顿,餐具里带那么一大把剪刀,也是韩国特色吧。。。

这种小颗粒的冰激凌在别处没有见过的,爱宝和乐天都有,可以试试看。

乐园里有一个很适合小盆友的区叫伊索村,很多小型的游艺设施,装扮得也很可爱。

随处都有的各种商店,和迪斯尼一样,大部分游艺设施的出口都设在商店里。

之前看的攻略里,带小盆友来爱宝乐园的不是很多,主要是大人们奔着那个木质过山车来的,貌似别处没有。其实玩过了好几家环球影城、迪斯尼、长隆们,之前也纠结爱宝值不值得来,但带小盆友出来玩,不去乐园去哪呢?
爱宝还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的,至少比乐天世界好玩多了,所以暗暗觉得三星还是挺有钱的,爱宝是三星开的。我们差不多玩了6个小时,没有等到夜间游行,就往回走了,那个出租车大叔还在原处等着,回来的路上很塞车,开了1小时40分钟。路上遇到了5002和5700路,发现确实有人站着没有座位,暗暗庆幸打车来是对的!

乐天世界酒店已经在江南这边了,是首尔的新区,高楼大厦林立,而且大部分都是乐天他们家的。我之前在济州岛住乐天的hello kitty房觉得挺有意思,于是这边也定的卡通房,是乐天世界的吉祥物主题的,但房间很小,就是一般标准间大小,小失望。。。果然hello kitty房2000好几,这个只要1000多,还有很大差别的,送的礼物也很无趣。

去乐天商场楼下随便吃了一点东西,我们就进行了此行的唯一一趟购物——乐天玛特!大众点评上写着乐天玛特能开到夜里12点,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我们是10点来钟出来的,确实没有打烊的意思,但商场已经都关了。

Day 3

这一天睡到自然醒,去蚕室站的angel in us coffee吃了早饭,我特受不了他们家老说自己是best coffee in the world,真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吃完饭就一整天泡在乐天世界里了,主要在室内玩,虽然也有点热,但好在不晒,室外很多大型的设备,我们只玩了一个双人飞天就赶紧回室内了,话说那个双人飞天还挺晕的。总之我们这一天就把乐天世界小盆友能坐的项目基本都玩了,看了几场show。现在乐天世界有app了,可以app上排fast pass,减少排队时间,现场有的项目也有预约机,我就只预约了法老的诅咒,其他的项目都是直接排队的,排队时间跟环球影城和迪斯尼比,那简直就是太短了,我家小盆友是乐园排队小高手,乐天世界这个排队程度那是相当可以接受的。
随便放几张照片吧,建议从4层开始一层一层往楼下玩,主要的项目都集中在一层,感觉4层的热气球、2层的单轨小火车、1层的镜子迷宫(这个单收费的)和跳跳鱼还是挺有意思的,有一个项目叫和白鲸对话是韩语的,小盆友无所谓,傻呵呵地坐在第一排听白鲸叨咕半天,儿童剧也都是韩语的,小盆友看得也挺开心。我自己去玩的法老的诅咒,应该是有点吓人的,但特效和环球影城比实在是差强人意,所以我这种胆子小的,都并不觉得害怕,环球影城那些真的吓得想死有没有。

乐天世界可能玩了7个多小时吧,然后就去乐天百货地下吃饭,奶酪方便面、炸猪排、紫菜包饭。。。这家的kids size的紫菜包饭还挺赞的,小盆友吃起来比较方便,但忘了他家店名了,总之隔壁就是cake company,号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好cake的一家。。。

坐了酒店7点的班车,我们又回明洞乐天酒店去了,因为转天的目的地是梨花洞和昌德宫,而且还要去首尔站坐机场快线,所以还是transfer回去方便。7点45到了明洞,又去夜市买了一次旋风土豆,这天是周六了,明洞的人暴多,买完土豆就回房间看奥运,可惜全是韩国队的。。。

Day 4

最后一天啦!这次完全没有买东西,所以打包行李异常简单,因为要赶昌德宫中午12点半那场中文解说,于是就想早点出发,结果早晨8点钟我在明洞,并买不到早饭!!大概因为是周日吧,紫菜包饭店们没有开门,星巴克和coffee bean这些也没开门!最终只好买了subway,还有昨天cake company打包的点心,还有7-11买的酸奶。。。

把行李存在前台,我们就2号线地铁到东大门然后换4号线坐到惠化,出来后就有去梨花洞壁画村的中英韩文标牌,跟着走就行啦!4号线没有中文和英文,但可以靠数站数,从东大门过来很近。
梨花洞在骆山公园旁边,骆山公园号称可以俯瞰首尔市,这说明什么?说明梨花洞在!山!上!一路都是上坡,隔几十米就有一个标牌。

我家小盆友真的很给力有没有

整个区域并不是很大,一小时差不多能转过来,尤其是之前最著名的那两幅已经被涂掉了

这两只

这个台阶之前有著名的花的壁画,现在仔细看还能看到痕迹

我个人还是挺喜欢这片地方的,小盆友喜欢画画,所以也很enjoy,我本来还背了笔本可以让小盆友在这写写生,但实在太热啦!
从壁画村到昌德宫不到2km,于是我们决定走着过去,中间找了一个咖啡店休息,刚好还下了一阵瓢泼大雨。

昌德宫不预约也还可以去的,但后花园就不能去了,提前6天可以预约,因为一天只有中午12点半那一场是中文解说的,所以我还是提前约好了,预约时只是预约名额,并不用交钱,都是现场买票的。我去买票时还看到这一场还有20几个名额的,也是的,之前看过的游记去景福宫的更多,去昌德宫的人真的好少,但其实昌德宫是世界文化遗产景福宫并不是。

前边这些宫殿其实和景福宫很类似,就是显得更生活化一些,而且这里不是传统的中轴线上前后排列宫殿那种,就显得没有那么呆板。

前边的宫殿看完到后花园门口集合,12点半,就有解说员出现,带大家一起进去。里边景点很多,我感觉他是挑了几个主要的讲解了一番,但也已经觉得十分有趣了。

难得的是在后花园中有一个房间是可以脱鞋进去看的,景福宫里也有一个这样的宫殿,会发拖鞋让进去看。古建能做到这种close的游览程度,我觉得还是很nice的。

就是小盆友穿脱鞋不是很方便哈

很园林很别致的感觉有没有

据说这是韩国唯一一个山字形房顶的亭子

后花园的最后边有一片韩屋,说是王室们体会百姓生活用的,解说员说去北村看韩屋就是这个意思,让我很开心,因为北村虽然很近,但我们并没有特意去看,在这里把这一课补上,还有讲解,很赞!

敬业的讲解员穿了那么多衣服,还在那讲啊讲,我们家小盆友坐在门上不停滴扇啊扇!

韩屋出来,还要爬!山!所以这是一座带小山的王宫后花园!

这里据说就是北村八景之一要看的地方,宫墙外就是北村了

后花园出来解说员把大家解散了,我自己又把前边几个宫殿转了一圈,昌德宫之行就结束了。真的非常值得来看!

大家都知道朝鲜王宫都是沙土地,为了防刺客,所以,特别容易进沙子到鞋子里,我穿了凉鞋还好,但小盆友一路的画风就是不停滴往外倒沙子膝盖上蹭破的伤是在景福宫过门槛踩沙子上滑倒摔的。。。

昌德宫出来,为了节省时间,就在门口的安国站坐了地铁回明洞乐天酒店去取行李,然后去首尔站坐机场快线。本想在首尔站把行李托掉,但说我是南航和大韩航空的共享航班所以必须去机场办。机场快线45分钟,首尔站到仁川机场,机场的效率很高,大韩航空柜台很多。过关也是挺快的,可能之前一直去日本对比的吧,日本那慢的简直无法形容了!
入了关就取了之前乐天网上免税店买的东西们,不用特意记位置,一入关就有明显标示,跟着走就行了,到了就取,没有人排队。旁边有一个区域专门用来整理拿到的东西的,我就一通拆包装,把四个袋子组合成两个。手头上还有一点韩币,于是去MCM买了一只包,这里的售货员会说中文,说了说给我打了一个九折,本身是免税的,于是价格还是很美好的。然后我们就赶紧去排登机,大家回来都是大包小包的,赶紧去占行李架呀!

紧张美好的4天就这么过去啦!这是我最快速度整理出游记的一次!毕竟很久没有单独带麻麻和小盆友去陌生地方了,还是挺累的,很多也没有安排妥善,比较辛苦,我跟麻麻说我明年带她去个好的,弥补一下!
PS:除了乐天酒店和机场的人能说英语外,其他人基本就属于无法对话,所以全靠自己领悟了,攻略也要做足。据说商店的服务员都能说中文,我没有怎么去,就没有发言权了。

照例发一张照片,准备退场!我在首尔基本都是这个表情来着,因为实在是太热了,而且这只斑马凳子还烫pp
有问题的童鞋留言吧,有问必复的!

引用 么么妆 的图片:

2016-08-18 06:40

求更多美图放送~表吝啬嘛

2016-08-18 12:25

我想问一下您家公主几岁了?

2016-08-19 15:22

引用 天使月 发表于 2016-08-19 15:22:39 的回复:

我想问一下您家公主几岁了?

回复天使月:今年6岁了

2016-08-19 15:27

引用 么么妆 发表于 2016-08-19 15:27:43 的回复:

今年6岁了

回复么么妆:感谢,跟我儿子差不多!我也打算带他去玩!谢谢

2016-08-19 15:29

引用 天使月 发表于 2016-08-19 15:29:23 的回复:

感谢,跟我儿子差不多!我也打算带他去玩!谢谢

回复天使月:嗯嗯,加油

2016-08-20 13:44

最近正要去呢 不知道那边天气如何

2016-08-22 09:53

引用 zackzfh 发表于 2016-08-22 09:53:49 的回复:

回复zackzfh:我去的这四天都是特别特别晒,只有一天上午下了40分钟暴雨,很快就停了,停完依旧暴晒!

2016-08-22 09:55

2016-09-27 10:52

首尔交通方便嘛,和闺蜜一行三个人,在想要不要包个车,楼主有用过易途8吗?看他们活动力度蛮大的,不知道靠不靠谱

2016-11-21 16:43

引用 悄然入诗 发表于 2016-11-21 16:43:20 的回复:

回复悄然入诗:不需要包车吧,首尔市区我一直就是走路+地铁、很小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