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巴塞罗那说你好--小C和大M巴塞罗那三日自由行

claudineyang LV.8
2016-08-17 13:54 430/3
  • 出发时间/2012-08-26

前言

那是在阿尔及利亚工作的最后一段岁月。回国之后,也会梦见阿尔及利亚,也会与旧友谈起在阿尔及利亚那些年的趣事。时光过滤了悲伤和难过,只留下美好。巴塞罗那留给我的印象实在太美,尽管已过去这么多年,我仍愿意慢慢回忆,以文字的形式记录下来。巴塞罗那不仅是座艺术之城,也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可以是人文之旅,也可以是风景之旅,也可以是吃货之旅,能满足各类旅行的需求。
签证:在阿尔及利亚,去第三国,只能办理商务签证。由于现在大家都是从中国出发,签证办理不具有参考意义,在此略去。
住宿:家庭旅馆,价格便宜且温馨,张阿姨家:市中心,“米拉之家”旁边,详细地址:Rossello大街209号一楼1号。抵达方式:坐地铁5号线,在Diagonal站下车,在站台内顺着“转L6,L7”指示的出口出来,坐升降梯到路面就是Rossello大街。209号离地铁出口只需步行1分钟。双人间:52欧/每间每天,含早餐。
行程安排:
8月26日(星期五)阿尔及尔巴塞罗那,入住家庭旅馆;
8月27日(星期六)搭乘“大眼睛”红线,参观米拉之家-圣家族大教堂-古埃尔公园-诺坎普球场---老城中心哥特区---流浪者大街;
8月28日(星期日) 搭乘“大眼睛”蓝线,参观西班牙村—---奥林匹克港—Frances Macia-Diagonal购物中心—斗兽场---西班牙广场看音乐喷泉
8月29日(星期一),前往打折村 la roca village购物+流浪者大街,返回阿尔及尔
语言:西班牙语与英语、法语很相似,基本上能猜懂意思,西班牙的英语水平不错。基本交流无障碍。
Tips: 1. 旅游巴士很实用,如果是第一次去巴塞罗那的话,建议购买旅游巴士票。随观光巴士车票附赠的优惠券,参观沿线多数景点都有20%-50%的优惠,还有很多餐厅和商店的打折券。巴塞罗那卡也很实用,持巴塞罗那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参观博物馆及购物消费都可以享受到一定的折扣。
2.修了一百多年的圣家堂已经竣工了,一定要去看;
3.海鲜饭和tapas不容错过;
4.巴塞罗那值得待上一个星期,慢慢逛,细细品尝。

第一天

搭乘傍晚的航班,5点多出发,19点左右到达巴塞罗那,总共不到2个小时。巴塞罗那阿尔及尔之间就隔了一个地中海。很近。到机场之后,搭乘坐巴士到Estacio Sants火车站,再换乘L3绿色地铁到catalunya市中心广场站下,步行十多分钟到达家庭旅馆。家庭旅馆的阿姨很nice。我们拿到钥匙后就冲出门,在加泰罗尼亚广场周边找地方吃Tapas咯。

第二天

这天的主要行程是追随高迪大师的步伐和诺坎普球场之行。圣家堂和古埃尔公园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指定保护的世界遗产。一大早,吃着阿姨准备的早餐,简单收拾了下,就出门了。入住的家庭旅馆旁边就有一个大眼睛旅游巴士点,可以购买车票。尽管太阳很大,海风吹得很舒服。上车后,我们选择露天顶层的座位,这样能更好地欣赏巴塞罗那,几分钟后就到达第一站-米拉之家。
米拉之家(CASA MILà)建于1906年至1912年间,坐落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区里的Eixample 扩建区、格拉西亚大道(Passeig de Gràcia)上。没有直角,这也是高迪作品的最大特色。不租讲解器的话,建议先做一下功课再来,不然会看不懂。我们参观下来,觉得家具和屋顶设计最有特色,很前卫:家具很符合人体工学,一块木头就做成了一把椅子,在两百年前,还是很难得的;至于屋顶,设计成了一排排带着面具的烟囱,很有创意,在屋顶上,还可以遥望圣家堂。我们花了两个小时参观,然后奔赴第二个目的地:圣家堂。
圣家堂是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巴塞罗那的一座罗马天主教大型教堂,由高迪设计。最近听说终于竣工了,真想去瞅一瞅。我们当时去的时候,还在施工。塔有170米高,在高层建筑不多的巴塞罗那是独占鳌头了。不管是在米拉之家,还是古埃尔公园,还是在其他高处,都可以见到这座久负盛名的教堂。我们在教堂外转了转,在附近的肯德基吃完午餐,准备出发前往古埃尔公园。
古埃尔公园在圣家堂的不远处,也是高迪大师的作品。这天太阳很好,沿着公园的
路盘旋而上,远眺地中海,心情十分放松。也需是免费开放的原因,也有可能是高迪大师威名远播,来这里游览的游客很多。但是多也不会是国内黄金周的那种多。步行到“世界上最长的长椅”处,有流浪艺人做人体表演,马赛克拼贴在阳光中闪闪发亮。后来我在深圳的世界之窗也看到了缩小版的长椅,这绝对是图片和买家秀的差别。
逛了三个多小时,才踏上了诺坎普球场之旅。我们都不是球迷,所以之前没有查这天是否有球赛,只是想去碰碰运气。果然,这天没有球赛,我们在球场外面转了转。
要是有微信运动,我敢保证,这天的步数肯定破两万。中午吃的太简单了,所以,从诺坎普回来后,我们直奔流浪者大街的la fonda餐馆,吃海鲜饭,味道很赞,价格又亲民。然后,在大街上闲逛。

第三天

这天的行程也是很丰富。第一站是西班牙村,用旅游巴士券可以打折哦。西班牙小村建于1929年万国博览会时,是一座主题乐园,原样重现了西班牙各地的标志性建筑物,如阿尔卡拉城堡入口、安达卢西亚的街道等。公园内的广场集合了全西班牙各地主广场的著名建筑。逛了三个小时,购买了雪莉酒和一些小工艺品。中午奔赴奥林匹克港。这里有个商场,里面打折的衣服很多。这里出了一件乌龙的事:我和Mia在这里居然走散了。那个时候我们的手机只是砖头一块,没有wifi,也打不了电话。之后,我跑到商场的服务台,要求广播找人,但是服务台拒绝了。。。理由是只有16岁以下的才可以广播找人。我又打电话给家庭旅馆,问阿姨mia有没有打电话回来。阿姨说没有~阿姨很淡定,说没事~让我继续好好玩。我想了下,有道理,于是继续自己的行程。
巴塞罗那所在加泰罗尼亚地区将成为西班牙本土第一个全面禁止斗牛的地区,斗牛禁令定于2012年1月1日生效。也许,下次来巴塞罗那就看不到斗牛了。所以,我下一站前往斗牛场。到达的时候,已经开始好一会了。所以最终只有等散场的时候冲进去看了下。
草草看了斗牛场后,按照我们的计划前往西班牙广场观看喷泉。到晚上,你会发现,整个巴塞罗那的人都来到了这里,人挤人。不过,音乐喷泉确实值得一看。
看完喷泉后,回到加泰罗尼亚广场,有小酒吧在兜售佛朗明哥舞。果断买票进去观赏。很赞。
晚上回到家庭旅馆,mia也几乎在同时间回来。她也去了西班牙广场看喷泉,只是人太多了。我们没有遇到。后来把这段经历讲给其他人听,大家都觉得我们心很大~

第四天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听说La Roca Village打折村的折扣力度很大。我们都很期待。8点之前吃完早饭就出发乘坐地铁L1在Fabra i buig站下,再坐城郊巴士11号站台在La Roca Village下车,单程票2.75欧,要50分钟。在等巴士的时候遇到一对法国夫妇,聊天。城郊巴士的时间很难等,建议后去的童鞋查好时刻表。Roca打折村有许多西班牙自有品牌的折扣品,比如miss sixty, ROEW等等。我们逛逛逛,买买买。午饭也在这里简单解决。逛完后,由于回程的巴士要下午3点15分才有,我们担心错过飞机。决定打车到最近的火车站,搭乘火车回市区。事实证明这个决定太明智了。而且火车上人很少,我们算是包场了。下午4点回到市区后取行李,搭乘机场大巴,结束此次的巴塞罗那之旅。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8-17 16:25

引用 jindian 发表于 2016-08-17 16:25:34 的回复:

回复jindian:我是典型地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党~~~~已经去了几年了,最近翻看照片,觉得巴塞罗那太美,所以才动笔写~~

2016-08-18 10:41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