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荡不羁恋草原,含情脉脉响沙湾---自驾篇

Mr.Freedom (北京) LV.11
2016-08-17 14:04 2028/33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均费用/2000RMB

简单说说啊。。

好吧,现在是北京时间2016年8月16日早上4点30分,也是我这篇游记开写的日子,离我们从大草原,大沙漠回来已经有快3个星期的时间,我会凭我的记忆,将3个星期之前发生的点点滴滴,记录在这篇游记之中,也希望能帮助到即将看这篇游记的访客们。。。

人物介绍

从右一开始:Tony,91年北京小伙,和我一般大,平常爱吃,爱玩,爱旅行,因为长的比较“憨态可掬”,且长的像一只小猩猩,固我给他取得专属小外号:小猩猩,我的御用摄影师,也是我旅行中最喜欢的Partner ,熟悉我第二篇游记的人可能知道吧,有详细介绍,有空去看看啊(http://www.mafengwo.cn/i/3453295.html
右二:Adair,96-97年?我也忘了,反正好小的样子,跟我们一起游玩沙漠,包头姑娘,因为来我们酒店实习,作为实习生与我们打成一片,她与左二:尹导(一会介绍啊)是同一个学校的学姐学妹关系,因为,年龄比较小,所以,有时候这个脑子啊。。。你懂的哈哈。。。
中间:闷骚南。89年山东汉子,和我一个地方都是济南人,因为工作在一个部门,且兴趣爱好相似,经常一起玩耍,与左二尹导是师徒关系,且是急性肠胃炎的忠实患者,所以对吃要求比较高(之前伤过肠胃吧)。。。
左二:尹导,因为姓尹,且是此次旅行中的“地接”,哈哈,搞旅游的可能知道啊,她是土生土长的内蒙古呼和浩特人,我们此次去的景点,全部都是她的向导,老流弊了,真心给劲,也是来我们酒店实习,作为实习生,与我们玩到一起,正值她们暑假,特别热情的招待了我们,现在与Adair已经回学校开始上课了
左一:我,也是山东济南人,因在北京工作与各位大神结识到一起,90后,经常与托尼,闷骚南出去玩耍,组成---:“三贱客”,哈哈,都是缘分吧,因为,我是7月份刚从西安玩了一圈(http://www.mafengwo.cn/i/5578376.html),然后,紧接着听了闷骚南的号令,8月进军草原,陪他去草原玩耍,这次玩耍,真心给力,不枉此行,给南哥与尹导点个赞

选择草原,沙漠?怎么想的呢?

其实,当时,我刚从西安玩耍完后,本想安分的上两天班,但闷骚南极力让我与托尼陪他去草原玩耍,为什么去草原呢?因为啊,他的徒弟--也就是---尹导的家在呼和浩特市,正值她放暑假,且草原今年的草长的真心不错,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和托尼作为两盏高瓦数的灯泡,哈哈,没明白是吧?闷骚南与尹导是男女朋友关系(一起工作时,我都不知道,后来到了内蒙古才明白。。。),好吧,不能让兄弟,单枪匹马闯内蒙,所以,我和托尼决定陪他走一遭,去见识一下大草原,开拓一下我们这两个山炮的眼界。。。就这样,启程了!!!

行程安排!!!

1:第一天:北京出发--晚上火车到达呼市,与尹导见面,安排宾馆。
2:第二天:自驾 库不齐沙漠---响沙湾,赶往鄂尔多斯市里。。
3:第三天:闷骚南的肠胃炎发作,休息,休息
4:第四天:游玩--成吉思汗陵,返回呼市。。
5:第五天:赶往黄花沟草原,住蒙古,骑马。。
6:第六天:返回呼市,休息。
7:第七天:上午去大昭寺,昭君墓蒙古风情园,下午买特产,晚上,酒吧High一宿。。
8:最后回北京上班

开始吧。。

到达呼市,已经是晚上9 10 点钟,与尹导见面了(虽说尹导一上来就让我吃了一惊,当时我坐车到呼市火车站,他们先到,居然跑到了呼东站,也是赢了,我就一个人在呼站,拿起单反,拍拍照吧。。)吃了第一顿餐---烧烤,第一次吃饭,我就惊了,内蒙人太能喝了,男女老少,从我们桌子旁边走过,隔着我们桌子,互相敬酒,而且都是唱着歌,三五成群的,就像打仗似的,气氛那个热烈,我在北京山东从来没见过的,瞬间被内蒙人的豪情所吓到。。

来到,火车站发现,的确有地方特色,虽说我也看不懂这些文字与符号,但起码知道,这算是到了。。

记住了---这是大窑嘉宾,老好喝了,就像以前的那种香槟的感觉,甜甜的。。比平常的汽水好喝多了,给你们推荐!!

第二天--吃个硬餐,自驾响沙湾

睡了一宿,早上8点钟,尹导开车来接我们,吃了呼市的硬餐,之所以说硬,是因为,油水特别大,而且,吃完之后,中餐不用吃,直接撑到晚上,老饱了。。

就是这,我们吃早餐的地方,给力

装饰,小花碟,不错

我第一次喝这么大盆的奶茶,关键是--奶茶是咸的

尹导,在尽地主之谊,点个赞

奶嚼口拌炒米--不错,甜甜的,凉凉的,给你们真心推荐

果条,加宽加大版

甜奶酪馅饼

驼肉馅饼

酸奶饼,这个也不错

这是假的啊,大家不要误会,,特别有地方特色

这是我吃完饭后,给小帅哥的一个特写,老逗了

路线。。。

驾车路线:  呼和浩特——响沙湾:全程194公里
起点:呼和浩特
1.呼和浩特市内驾车方案
1) 从起点向正北方向出发,行驶150米,左转
2) 行驶500米,左转进入如意路
3) 沿如意路行驶160米,右转进入新华东街
4) 沿新华东街行驶330米,过右侧的加油站约190米后,右转进入东二环路
5) 沿东二环路行驶2.8公里,直行进入北二环路
6) 沿北二环路行驶5.3公里,直行进入G110
7) 沿G110行驶2.5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S104
8) 沿S104行驶410米,过右侧的加油站约190米后,稍向右转
9) 行驶650米,直行
2.行驶1.0公里,直行进入G7
3.沿G7行驶128.6公里,左前方转弯
4.行驶350米,右前方转弯
5.鄂尔多斯市内驾车方案
1) 行驶130米,过包头东收费站约180米后,朝呼和浩特方向,稍向左转
2) 行驶20米,左前方转弯
8) 行驶6.5公里,过右侧的加油站,直行进入X635
9) 沿X635行驶14.2公里,左后方转弯进入G210
10) 沿G210行驶15.1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环岛
11) 沿环岛行驶130米,在第2个出口,右前方转弯进入G210
12) 沿G210行驶1.0公里,右前方转弯进入环岛
13) 沿环岛行驶110米,在第2个出口,直行进入G210
14) 沿G210行驶8.8公里,右转
15) 行驶2.1公里,到达终点(在道路右侧)
终点:响沙湾旅游区

到达响沙湾。。

开车3小时,从呼市自驾到响沙湾中国首家沙漠度假地—— 响沙湾是集观光与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特大型综合型的沙漠休闲景区,地处中国著名的库布其沙漠的最东端,是中国境内距离内地及北京最近的沙漠旅游胜地,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文化产业示范基地。拥有全世界最长的骆驼队—— 超过500峰。
沙湾也是全世界摄影人的家,每年一度的国际摄影周于7月中旬在这里盛大开幕。
“我是一粒沙”——这是每一位响沙湾人迎接每一位远道客人的第一句心语。
“一粒沙世界”——这是每位响沙湾人与宾客融为一体的溶于大自然的自由自在的神仙般的永无止境的欢乐境界。 在这个沙的世界里,隐现着似超现实却又现实的世外桃源——
莲沙度假岛——福沙度假岛——一粒沙度假村——悦沙休闲岛——仙沙休闲岛,我们买了套票330RMB 包含门票,往返缆车,悦沙休闲岛门票,骑骆驼,算是比较划算的,因为,到达响沙湾,价目表上有好多项目供选择,看你们了。。。

好吧,我不得不说,第一次见沙漠的心情---溢于言表!!!!,太刺激了,以前在电视上见,荒漠中的人们,炎炎烈日,大漠孤烟直,现在,当自己亲身经历时,感觉太爽了,开始疯狂的拍照模式,尽管晒成汪汪汪,热成汪汪汪,那也无法湮灭我们玩耍的梦,哈哈

托尼步入景区的第一张帅照。。

一眼望去,全是沙漠。。远方的人们,玩着滑沙

我们坐的缆车,直接把我们送到景区。。闷骚南,在我后方摆pose。。。

到达目的地后,有租鞋套的,每人10元。。

骑个骆驼,哈哈,先感受一把

尹导和Adair,这捂得也是没谁了。。

闷骚南整个一个老村长的形象

三贱客--第一次合影(话说闷骚南的这个姿势,我很是

有没有拍电影的感觉。。。

我们就这么一直走啊走啊,去坐小火车,赶往悦沙岛,看表演去。。

坐上火车,慢慢悠悠开过去大约10-15分钟,沿途,你就可以好好看风景。。。

这就是我所说的,悦沙岛,里边有表演啊。。

鄂尔多斯婚礼

进入悦沙岛景区,休息片刻,会有一场鄂尔多斯婚礼,展现了少数民族的结婚风俗等一系列过程,挺有意思。。

刚进去的场面,大家都在选座位。。

这是我拍的认为比较满意的一位美女

新郎官

最后的谢幕,整个表演,大约40分钟左右,值得一看,鄂尔多斯的婚礼,的确让我们汉族更进一步了解了少数民族的文化。。。

骑骆驼!!!

我们看完婚礼的演出后,大约是下午4点半左右,然后,我们就沿着路标行走在荒漠中,找寻骑骆驼的地方。。。

走了大约10分钟的路程,就到了骑骆驼的地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接触骆驼,还是很兴奋。。

就是这样,每一个骆驼大队,都会有一个人在前边牵着,绕一圈,大约5分钟的样子,让你感受一把。。

好吧,让你4个High 翻天。。。

骑完骆驼,滑沙去!!!

滑沙,进军鄂尔多斯!

第一次玩滑沙,感觉没有过山车刺激,但起码体验了一把,20元每次,秘诀就是---掌握好平衡都不是事,双手起飞,照样High。。。

人满为患。。

我第一个下来,紧接着托尼,相机还没来得及拿出来,已经结束了。。。只好,让闷骚南给我们合照一张

玩完整个响沙湾,大约4个小时,差不多,我们便开车赶往鄂尔多斯市里,准备第三天去成吉思汗陵

响沙湾注意事项!

1 到达响沙湾,要注意防晒,特别是女生啊,男爷们还好点,什么护手的,护脸的,该护的都护上,太晒,我回到北京之后,已经黑了好几圈,不过,倒显得蛮健壮,哈哈。。
2 再就是学生证最好有的带上,因为半价,很便宜啊。。

晚上去吃贺福记

到达住的地方之后,休息片刻,尹导便带我们一行人等去了---贺福记,人蛮多的,不过吃的的确给力

这是我很喜欢的焖面,也算是贺福记的招牌菜,真心给力,排骨,芸豆,外加所谓的面,其实就是饼,变细了,私面的那种,吃了特别撑时候

酸奶--很冰的那种,上边有一层蜂蜜,吃起来凉凉的,酸酸的

锅贴烩菜--这个与焖面差不多,里边有排骨,芸豆,面,还有锅贴,豆腐,吃起来就是像那种大杂烩的感觉,但是蛮好吃,推荐

闷骚南--肠胃炎犯了,休息一天

回宾馆休息一晚,第二天早上,本来是打算去成吉思汗陵,但闷骚南的肠胃炎发作了,不知道是吃的?还是着凉了?早上一早,在尹导的特殊照料下,去医院输点滴,好吧,孩子不容易啊,就这样,我们休息1天,下午送Adair回家,因为她要参加一个考试,就这样,一位小伙伴离开了,感谢陪我们一起玩耍的这两天

这是在送Adair去火车站时照的,感觉还不错

成吉思汗陵--来了!

休息一晚后,闷骚南的病情好转了很多,像正常人一样了,我们便早上驱车赶往成吉思汗陵,2小时左右到达目的地,开始了拍照。。

很喜欢在这种嘻哈镜上边照相

成吉思汗陵(西里尔蒙古文:Чингис хааны онгон,英文:Mausoleum of Genghis Khan) ,简称成陵。是蒙古帝国第一代大汗成吉思汗的衣冠冢,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伊金霍洛旗草原上,距鄂尔多斯市区40公里。由于蒙古族盛行“密葬”,所以真正的成吉思汗陵究竟在何处始终是个谜。史料记载吸收成吉思汗最后一口气——也就是灵魂的驼毛,几百年来就收藏于成吉思汗陵。现今的成吉思汗陵经过多次迁移,直到1954年才由青海的塔尔寺迁回故地伊金霍洛旗。陵园占地约5.5公顷,对研究蒙古民族乃至中国北方游牧民族历史文化,具有极其重要的价值,核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紧邻的成吉思汗陵旅游区为5A级景区。

三贱客

景区很大。。。

进入景区,一眼望去,就被这硕大的雕塑,2-3米高,直接给我震撼了,重景再现那时征战亚欧大陆的成吉思汗大军猛攻之势,厉害!!!

有没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感觉,就差一声号令。。冲啊

这是我认为整个园中,最帅的一位,主要是姿势,就是昂头向前,所向披靡,给他个特写

要进入一个小小的蒙古包区。。

拍的晴空万里,随意你们把它想象成什么

这一张给托托拍的蛮震撼,也非常喜欢

成吉思汗的陵园分为两个,截止到此碑,已经是第一景区结束了,如果进入第二景区,要么腿着去,要么花30元坐小火车,我们选择了第一种,腿着到达,40分钟,一点不夸张。。。热成汪汪汪,建议你们,有耐力的可以走过去2-3千米,差不多,直到第二景区。。

其实,建议你们去的时候,请个导游,因为,如果自己单去的话,啥也不懂,除了震撼,那些历史的细节,你是啥也不知道的,只是逛来逛去,一会就结束了。。

这张照片,让我想起,我们3人在南京一起玩耍时,拍过的,同样的三人组,差不多的姿势,或许吧,下一次再聚首出去,不知道什么时候了,或许,散落天涯,分道扬镳了。。。

离开成陵,回呼市,奔赴大草原。。

在成陵玩High之后,返回呼市休息,休息一晚,然后,奔赴大草原----黄花沟草原

自驾路况。。

1:从呼和浩特出发走京藏高速公路(去集宁方向),到卓资山时有下高速的路口,到卓资山有路标,可以直达,实在不行,就问收费站工作人员!
2:要是骑行就走保和少镇--旗下营镇--黄花嘎查,要是开车就到卓子山再向北35公里就到了。

介绍两位新伙伴:
右二:卓兰大姐,哈哈,这可是神一般的姑娘,是尹导的同学,也是“铁瓷”那种关系,与托尼组成:“托尼带水”组合,性格太豪爽了,还有舞蹈功底,绝对自来熟。。。
中间:老四,哈哈,这是她们这么叫,所以,入乡随俗了,我们也跟着叫起来,也是尹导的同学,与她们几个组成四人组(还有一个姑娘出国了),老四的性格比较拘谨,和不熟的人不怎么爱说话,总是心里很明白,但不会多说一句那种,静静的妹子,哈哈

初见草原--我勒个去

见草原的感觉心情老澎湃了,就像第一次见沙漠一样,只不过就是由黄茫茫的一片变成了绿油油的一片,让我这山炮,心理甚是激动。。

这是在高速上,路过一片向日葵,真心给力,从这就开始慢慢体会到,草原离我们很近了

这几张图片是在车上抓拍的

喜欢这个草原的一大原因,是因为有风车

以上是对带水姑娘3次起跳抓拍的效果,是不是够HIGH....

托托又给我赞一个,这一路上,没少赞,,,

这是我们住的地方,叫做中国华电,是尹导的妈妈提前安排好的,一个大蒙古包,300元一宿,就是那种大床,能躺8-10人那种,挺带劲的。。

骑马,有没有!!!

到了草原,除了住蒙古包之外,是不是也要体验一把骑马的感觉,必须的!!!!100元一小时,真心够便宜,多亏了尹导认识,要不老贵了,骑马分溜和跑,如果你只是溜马不跑是80元一小时,跑的话100元一小时,我们直接选择跑马,就是那种策马奔腾的感觉--哈哈,记住,马如果真跑起来,并不颠,屁股也不痛,关键是你得让它跑,再就是选马,你提前问驯马人,哪种马是太监?你可能觉得好笑,但是,只有太监才好训一些,而且,天生就是用来骑跑的,所以,选马前,一定问好!!!

这是给两位美女的特写,有没有很给力!!!

闷骚南给尹导讲故事呢(谁让闷骚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无所不知。。也没谁了,大忽悠),其实,我想说的是后边的蒙古包,就是我们住的地方,像个大白馒头,哈哈

决定一人上山,拍草原!

骑完马也就1小时,我看天色正好,便选择一人独自上山,俯瞰整个草原,拍些照片,简直了

这是我特别喜欢的风格,风车 村庄 草原,特别安静,就是那种静中含动,动静结合的感觉,加上,黄花沟今年的草,长得真心不错,点个赞

这也是我很喜欢的一张,整个风车将太阳挡住,用余光,映衬出草原的苍茫。。

在山上呆了半小时左右,拍了些照片,然后决定第二天一定要上来拍晨景,因为,我相信,早上的草原,更美丽!!!

我们与他们的小篝火晚会!!!

晚上,坐下来,吃饭,比较特殊的是听着蒙歌,然后,喝着酒,之所以蒙歌敬酒,是想到这边感受一下,被献哈达的那种Feel,好像是200元吧,她们这有一个专门的小团队,把酒挨个敬完,敬酒的同时顺便唱歌,然后,献哈达,我进蒙古包,就坐下来了,也不知道选择位置,坐在了成吉思汗那副图像的下边,于是,人家一进来,就敬我,做第一个吃螃蟹的,说坐在画像下边的,是什么尊贵的客人,所以先敬我,一边听着歌,一边一口闷,我的天哪,瞬间爽了,整个身体全热了,他那边喝酒不是杯子,是碗。。。好嘛,我就默默的看着蒙古人民一碗一碗把我们几个敬完,献上哈达,这时,还没什么,关键是后边,带水姑娘和老四姑娘,代表蒙古人民,与我们好好的喝起来了,像我这平常不喝白酒的,已经感觉微醺了,但是姑娘们一点事没有,都说山东人民能喝,但到了内蒙,感觉咋就不对了呢,3-4碗下肚之后,开始了,大家前仰后合吧,然后吃的也差不多了,就开始点篝火,放炮。。(篝火也是联系他们提供蒙古包的主人,200元点起,随便High。。。)

这是新认识的一帮小伙伴,我们点起篝火时,他们正好吃完饭出来玩耍,加入了我们,聊起来才知道,他们在这实习,一个月,这是最后一晚,明天大家就要分道扬镳了,可以理解那种心情,好不容易大家在一起,因为,某些原因,散落在天涯了。。

我们玩耍,是这样,双方派代表出来唱歌,一人一首,估计那边的小伙伴都是少数民族,唱的蒙古组的歌,我一首没听过,我只能默默的唱着流行歌,第一首张震岳的《再见》,刚要唱,就有姑娘离开了。。。因为我不知道他们是最后一晚,也巧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当时选了这首歌,姑娘可能因为受不了这种情绪,所以,直接离开。。。好吧,不要悲伤。。

唱到后来发现没什么唱的了,我们双方派出杀手锏,跳舞,我的天哪,带水姑娘,老带劲了,虽说喝了不少,但舞姿还可以啊,点个赞,以前学舞蹈,就是不一样啊。。

这是另一方的姑娘跳的,也还不错,点赞

玩了一会篝火,大家便散了,有缘再聚吧。。我们不舍得离开,决定去看看星空,此时,带水姑娘已经借酒劲蒙圈了。。。

星空--真的很赞!!

我不得不说,带单反没有拍星空是何等的遗憾,但我真心没有拍下来,漫天的星星,在城市中真心看不到!!!!有木有。我去,,对着天空许愿吧。。。如果你真心喜欢星空,黄花沟这边---点1万个赞。。过多我就不说了,溢于言表了。。。

2点睡,5点多起床,就为拍草原晨景。。。

看完星空,又不想睡太早,便决定去打牌,打到凌晨2点,我与托尼决定一早起床,去看日出!!!既然已经睡不了几个小时,那就玩的爽一些!。。。早上5点40出门,草原一片寂静,日出是5点32分,我们错过了,但没有错过草原的晨景,就睡了3个小时,也没睡了,当到达山上,看到这一幕幕晨景时,值了!!!

第一缕阳光。。真心不错。。

这一排排风车,比较震撼。。

背影不错。。

这张是托托拍的,感觉真心不错。。。

托托拍的这张,真心不错

就这样,我与托托从早上5点40一直聊啊聊,在草原上坐了3小时,因为我们知道,当我们错过这段景色,不知道下一次又会是何时了,或许,再也不见,或许,有缘再见,与其那么安慰自己,不如,利利索索的把当下最值得做的事情做好,聊的内容,也就埋藏在我们的心中了,你我安好,便是晴天

返回呼市,休息一天

早上回到蒙古包,吃过早饭,便开始返回呼市市里,下午就休息了,睡到晚上,到呼市的---嗨优味餐厅吃个晚餐,最让我感到震撼的就是特别有创意的----钢管鸡,钢管乌贼

这就是钢管鸡,味道和普通烧鸡差不多,主要是造型

钢管乌贼,这个不错,挺劲道的

起床,吃烧麦,逛大昭寺

休息一晚,大早上直接奔赴大昭寺,旁边就是吃烧麦的地方--德兴

烧麦-又称烧卖、稍美(内蒙古写法,音shāo mài )、肖米、稍麦、稍梅、烧梅、鬼蓬头,在日本称作焼売[1]  ,是形容顶端蓬松束折如花的形状,是一种以烫面为皮裹馅上笼蒸熟的小吃。形如石榴,洁白晶莹,馅多皮薄,清香可口。喷香可口,兼有小笼包与锅贴之优点,民间常作为宴席佳肴。在中国土生土长,历史相当悠久。明末清初起源于内蒙古西部地区,后流传至京、津称为烧麦,而后至江苏浙江广东广西一带,人们把它叫做烧卖 ;南北方的烧麦在制作材料做法等方面有很大差异。 吃烧麦,一定喝砖茶,砖茶是负责刮油的,让人吃完后感觉不那么腻,记住哦

大昭寺

吃完烧麦,我们就直奔大昭寺,挨着很近。。

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大召前街著名的玉泉井旁。大召始建于明朝万历六年(1578年),完工于明朝万历八年(1580年),是呼和浩特建造的第一座喇嘛教召庙。

大召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寺院座北向南,沿中轴线建有牌楼、山门、天王殿、菩提过殿、大雄宝殿、藏经楼、东西配殿、九间楼、厢房等建筑。附属建筑有乃琼庙、家庙等。大召的珍藏品极为丰富,银佛、龙雕、壁画被称为大召“三绝”。银佛即供奉在佛殿内的释迦牟尼像,距今已有400余年历史,是中国现存最大的银佛之一。此外,大召的各种彩塑、金铜造像、巨幅唐卡、108部甘珠尔经卷,以及宗教活动使用的各种法器、面具等,也都是极为珍贵的历史文物和艺术珍品。大召不仅是一处佛教圣地,而且还是一处闻名中外的旅游胜地。构成了大召独特的“召庙文化”景观。大召位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旧城内,蒙古语名“伊克召”,意思为“大庙”,始建于明代,是呼市内最大的黄教寺庙,也是蒙古少有的不设活佛的寺庙。因康熙皇帝曾在此住过几日,为了表示对皇帝的尊敬,僧侣们取消了活佛的转世规定。

1580年建成,是呼和浩特最早兴建的喇嘛教寺院。由于召中供奉银制释迦牟尼像,所以当时也称银佛寺。呼和浩特的召庙数不胜数。其中著名的有大召、小召、席力图召、五塔寺召、乌素图召、巧尔其召等。大召有三绝:银佛、龙雕、壁画。

大召,藏传佛教寺庙,是呼和浩特地区乃至内蒙古地区目前保存最完整、影响最广的寺院之一。又称“银佛寺”达赖三世曾在此主持了银佛的“开光法会”。大召始建于1578年(明万历六年),距今已有四百余年历史。其建筑从南到北,依次为山门,天王殿,菩提过殿,经堂,佛殿,九间楼以及东西配殿组成,是呼和浩特市现存最大最完整的木结构建筑。

离开大昭寺,奔赴昭君墓

在大昭寺呆了有1个多小时,然后我们就奔赴到下一个景点--昭君墓。,尹导的妈妈已经安排好一位大哥陪着我们,包括请导游啥的,di

在这里,给大家普及一个知识吧:就是古代四大美人:中国古代“四大美女”:西施、王昭君、貂蝉、杨玉环 中国的四大美女究竟谁排第一,本来已有定论,不过那是古代的排法。西施居首,王昭君次之,貂蝉再次,杨玉环为末。其中西施是美的化身和代名词。四大美女享有“闭月羞花之貌,沉鱼落雁之容”的美誉。“闭月、羞花、沉鱼、落雁”是由精彩故事组成的历史典故:“闭月”,是述说貂蝉拜月的故事;“羞花”,谈的是杨贵妃观花时的故事;“沉鱼”,讲的是西施浣沙时的故事;“落雁”,指的就是昭君出塞的故事。来到这,我才知道,昭君指的是----落雁

昭君墓,又称“青冢”,蒙古语称 “特木尔乌尔虎" ,意为“铁垒”,是史籍记载和民间传说中汉朝明妃王昭君的墓地。座落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南郊九公里大黑河南岸,始建于公元前的西汉时期,是由汉代人工积土,夯筑而成。墓体状如覆斗,高达33米,底面积约13000平方米,距今已有2000余年的悠久历史,是中国最大的汉墓之一,旅游带动了周围地区的经济发展,现为内蒙古自治区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进入昭君墓,在单于大帐中,会有表演--昭君出塞,上午的表演时间是截止到11点30分,推荐大家去看一下,门票包含的。。

进入景区右侧,是仿昭君故里的一系列建筑,主要是重现一下。。

这是在匈奴文化馆中,展示的匈奴雕像,很逼真的说

最后一站--蒙古风情园

在昭君墓逛完,我们就奔赴了蒙古风情园,也是那位大哥安排我们去的,里边有一个四星级酒店,上的全是硬货!!!给大哥点个赞

是不是很熟悉,就是它--奶嚼口味炒米,老清口了!!!

另一个推荐的---羊杂汤,绝对地道,好吃,大哥,给我们满满的点了一桌子硬货,聊的也特别开心,我们便给尹导建议好好在她妈妈面前力夸这位大哥,的确会来事,哈哈。。。。大哥,待我们吃完后,又带我们逛了整个景区,景区老大了,必须坐观光车

敖包又叫鄂博,蒙语“堆子”的意思,敖包最早本是用作道路或界域的标志,后来演变成为祭祀山神和路神的地方,和汉族的土地庙大概差不多.敖包一般是堆石成台,沙漠中则用柳条堆成.牧民们每年在六七月间祭敖包,仪式结束后,举行传统的赛马、射箭、摔跤、唱歌、跳舞等娱乐活动,姑娘和小伙子则借此机会躲进草丛里,谈情说爱,互诉衷情,这就是敖包相会.

蒙古风情园感受了一把蒙古人民的文化,智慧,的确不错,于是逛到下午3-4点钟,与大哥告别(比较遗憾的是,没给大哥照张相,唉,有缘再聚吧,谢谢大哥的招待)。。。返回呼市市里了。。。

补张照片--白塔

这张照片应该在逛完大昭寺的时候照,只不过当时掠过,所以,当我从蒙古风情园回来时,感觉应该补一张,因为,比较有特色吧---白塔

香格里拉酒店--认识Micheal大哥

下午我们几个逛市里,买特产啥的,晚上决定,一定要请尹导与带水姑娘吃个饭,毕竟,这几天陪我们玩耍,很是辛苦,就这样,我们选择在香格里拉酒店,因为,我们之前按员工价订的香格里拉酒店住宿,但由于出租率太高,实在订不上,所以,觉得既然来到有我们企业文化的地方,就应该感受一下,包括我们去大连南京曼谷等等吧,觉得有香格里拉酒店的地方,心里会舒服一些,没住宿,就好好吃一顿。。。正好认识了一位大哥---Micheal 常,点赞

因为我们没有入住酒店,所以按常理说,吃饭是不能享受员工Benefit的,但正巧这时候常哥作为服务经理出现在---香宫,聊起来才知道,常哥是东北,已经在呼和浩特扎根了,对我们酒店也是了解不少,和我们聊的甚High,就申请了一下,直接给我们打折了,而且,把香宫比较有特色的菜品推荐给我们,必须给常哥点赞,服务意识绝对给力,如果你们有机会去的话,一定要让这位资深专家,推荐给你们,记得好评哦

茉莉花茶冻,是常哥推荐给我们的,清口,上边的绿叶是--薄荷,入口凉凉的,甜甜的,给力

结束行程--静吧High一宿

香格里拉酒店吃完晚餐,我们就决定找个静吧坐下来喝点酒,也是尹导妈妈安排的(是不是觉得她妈妈老有面了),一喝就high了,喝到凌晨5点40,回宾馆睡1小时,起床坐车去了,终生难忘啊。。。

总结一下吧!!!

不得不说,非常感谢尹导与带水姑娘 @宇宙中心__     @尹腾舸🎄    在内蒙古的热切招待,让我们哥几个很是点赞,人在异地,有朋友和没朋友完全是两种感觉,当然,也要感谢闷骚南,如果没有这层关系,我和托托也去不了啊,对吧。。当了灯泡倒也无所谓,毕竟,我们看到了,向往已久的草原,荒漠,了解了内蒙的文化,风俗,人情等,还认识了常哥,哈哈,都是缘分吧,希望,我这篇游记,能够让你们几个看到时,回忆起当时的点点滴滴,也算是我们记忆中的一笔财富吧!!!安好,晴天!
                                                                                                                                17/08/2016 黑豆

照片好评内容很赞下次再来玩~~~

2016-08-17 14:43

有“地接”玩起来就是HI

没有我的游记,请问看什么?

2016-08-17 14:47

尤其是那个沙子,超喜欢!看你们玩的好high!

2016-08-17 15:03

引用 Mr.Freedom 的图片:

2016-08-17 15:07

真棒呢 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儿

2016-08-17 15:18

必须的

2016-08-17 17:22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8-17 15:03:37 的回复:

尤其是那个沙子,超喜欢!看你们玩的好high!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哈哈~组团~你也出发吧

2016-08-17 17:23

引用 尹腾舸🎄 发表于 2016-08-17 14:43:25 的回复:

照片好评内容很赞下次再来玩~~~

回复尹腾舸🎄:哈哈…必须的

2016-08-17 17:23

引用 宇宙中心__ 发表于 2016-08-17 15:18:50 的回复:

真棒呢 下次再一起出去玩儿

回复宇宙中心__:对~你再多喝点…哈哈

2016-08-17 17:24

引用 yikan 发表于 2016-08-17 15:07:43 的回复:

回复yikan:谢谢!

2016-08-17 17:24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7 17:23:24 的回复:

哈哈~组团~你也出发吧

回复Mr.Freedom:时间不允许,等后面有时间去宁夏玩,哈哈

2016-08-17 17:24

引用 刘大枢 发表于 2016-08-17 14:47:25 的回复:

没有我的游记,请问看什么?

回复刘大枢:看我啊!

2016-08-17 17:25

我大内蒙果真棒棒哒~写的不错~好评

2016-08-17 19:46

引用 哈利奎因 发表于 2016-08-17 19:46:51 的回复:

回复哈利奎因:全国各地…都是你的…你这四海为家…!

2016-08-17 19:59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08-17 17:24:50 的回复:

时间不允许,等后面有时间去宁夏玩,哈哈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宁夏~不错!

2016-08-17 20:01

引用 紫夕卜线 发表于 2016-08-17 14:43:28 的回复:

有“地接”玩起来就是HI

回复紫夕卜线:必须的~哈哈

2016-08-17 20:02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7 20:01:52 的回复:

宁夏~不错!

回复Mr.Freedom:是的,沙坡头的沙子超级美!

2016-08-17 20:35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8-18 09:25

引用 rikkiforget 发表于 2016-08-18 09:25:40 的回复:

回复rikkiforget:对~说的有道理!

2016-08-18 17:33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7 17:25:08 的回复:

看我啊!

回复Mr.Freedom:你不值得看

2016-08-18 20:06

引用 刘大枢 发表于 2016-08-18 20:06:25 的回复:

你不值得看

回复刘大枢:山炮

2016-08-19 03:32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7 19:59:36 的回复:

全国各地…都是你的…你这四海为家…!

回复Mr.Freedom:就这么流弊~

2016-08-19 20:22

引用 哈利奎因 发表于 2016-08-19 20:22:19 的回复:

就这么流弊~

回复哈利奎因:继续喘…

2016-08-20 01:45

请问下 楼主如果在草原上租车,去哪里租比较好?

2016-08-21 15:38

引用 赛赛赛_金花 发表于 2016-08-21 15:38:57 的回复:

回复赛赛赛_金花:建议租车在市里~草原太贵~真心说

2016-08-21 18:53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22 11:52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21 18:53:26 的回复:

建议租车在市里~草原太贵~真心说

回复Mr.Freedom:那去哪个市场租比较好,有没有什么推荐的?

2016-08-22 13:08

引用 idacating 发表于 2016-08-22 11:52:45 的回复:

回复idacating:哈哈…你这个心态特别好!

2016-08-22 13:35

引用 赛赛赛_金花 发表于 2016-08-22 13:08:05 的回复:

那去哪个市场租比较好,有没有什么推荐的?

回复赛赛赛_金花:神州租车~可能信誉度还算不错~

2016-08-22 13:53

引用 Mr.Freedom 发表于 2016-08-22 13:53:15 的回复:

神州租车~可能信誉度还算不错~

回复Mr.Freedom:好哒,谢谢

2016-08-22 13:56

准备去内蒙,无意间看到这篇游记,写的很细致哦!楼主好帅😄😄

2016-10-10 11:47

引用 ...冬霾 发表于 2016-10-10 11:47:08 的回复:

回复...冬霾:谢谢啊😊,如果有啥问题,需要帮忙的,我尽量帮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