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曾经的岁月

熊丫 (西安) LV.11
2016-08-17 14:06 942/5

仅仅为了记录

之前还没有蚂蜂窝账号,出行后的记录是放在电脑里,WORD文字里。也许哪天电脑瘫掉,不小心格式化了,所有的记忆只能在脑海里,然后随着时间一点点遗忘。有些照片必须要点开属性,才知道是哪一年,记忆真是越来越差。

皮肤较前几年黑了不少,那是我每次旅游出行留下的证明。在考虑要不要换一辆车,等退休后,走遍江山。那时候,我会是黑黝黝的老太太一枚。

我希望,时光可以随水慢慢流。

三亚篇

2007年12月,三亚

第一次看海,怦然心动。

海天一色。

悠闲时光。

熊丫。

熊的丫。

奔跑起来吧,把胳膊伸得更远。

云南篇

2009年6月,飞向云南

昆明。金马碧鸡坊,是昆明的象征。当太阳将落,余辉从西边照射碧鸡坊,它的倒影投到东面街上;同时,月亮则刚从东方升起,银色的光芒照射金马坊,将它的倒影投到西边街面上;两个牌坊的影子,渐移渐近,最后互相交接。这样的"金碧交辉"场景,要60年才会出现一次。

又到丽江

街上游人不多,店家还未开张。比起夜晚的喧嚣,清晨的丽江才算真正的古城。

"两树梅花一潭水,四时烟雨半山云",这就是美丽的黑龙潭。

一个猝不及防,跌落在这美景里。

远处的玉龙雪山,羞答答地往云里躲。

笑得比阳光还灿烂。

千辛万苦登上玉龙雪山。小伙伴有些缺氧,吸了好心人提供的氧气。

4680。这大概是我走过的最高地方。我在这里,我很好。

丽江古城。

第一次骑马,心里扑腾扑腾各种怕。

拉市海。

虎跳峡中国最深的峡谷之一。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相传,老虎从这里跳跃过江。我们在中虎跳停留。

蚂蚁和大象的灵魂, 并没有大小的区分。人类也如此,别自以为是。

不知谁在这里写下“发呆石“几个字,够煞风景。于是我更煞风景的来应个景。

去往香格里拉的路上。我终于有高反了。还记得香格里拉大大的转经筒。天上星星聚在一起,我从来没有离星空那么近。晴朗的夜空下住家温暖的灯火,安静而和谐。

云在地面上留下行走的影子。

看到彩虹。

伸手就能够到云朵。

普达措国家公园。高反还在,走几步要歇几步,但坚持走下来了。

累成狗。

松赞林寺,有小布达拉宫之称。

清晨,束河

我既不生活在过去,也不生活在未来,我只有现在,它才是我感兴趣的。如果你能永远停留在现在,那你将是最幸福的人。你会发现沙漠里有生命,发现天空中有星星,发现士兵们打仗是因为战争是人类生活的一部分。生活就是一个节日,是一场盛大的庆典。因为生活永远是,也仅仅是我们现在经历的这一刻。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青海篇

2009年6月,青海

时间尚早,油菜花还没有大面积开。

塔尔寺。酥油花、堆绣、壁画被称为塔尔寺的艺术"三绝"。

山冈上有清风吹过,衣袂上满是飞扬的青春。

平日里,我喜欢偶尔三言两语写下几句,拍几张照片。日后拼凑起来,好的坏的记忆,都是最真实的。记住生命中不期而遇的温暖,也会记得大雨磅礴,没有带伞的日子。这都是我们成长的足迹。

而几年之后,往事就是下酒菜。

成都篇

2010年10月,怀着对懒散生活的无限向往,向成都出发。

这是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宽窄巷子。

可爱的小丫入镜。回过头再看,又萌又嫩,也好听话。现在已经是一只进入了青春叛逆期的小刺猬了,不能再对她指手划脚。

有时候,我在这边为与她刚刚的争执气的死去活来,而她在那厢一无所知。

希望你慢些长大,我要慢慢欣赏啊!

熊猫基地。熊猫宝宝们吃了睡,睡了吃的简单生活,其他一切都是浮云。

谁还记得那些年看过的《悟空传》,里面有一句”俺老妈把俺生下来的时候,也没告诉俺猪一生的意义是什么?俺正在苦想,一看其他兄弟都先抢着把奶头占光了,才知道什么叫真他妈蠢!“

熊猫卖完萌,轮我们啦~~

锦里。叫上一份清茶,体会成都的闲适。

最喜欢杜甫草堂的幽静,繁华闹市中的宁静。

成都篇就说到这吧。写到这里,脑海里更多的是自己与小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小丫九月份就要升入中学,我也要做个好榜样,同她一起进步。想和自己说:每当说没时间读书时,不是真的没有时间,而是读书不在花时间的优先选项中,排在读书前面的可能是和朋友吃饭、上网、聊天等生活细节。读书能否在时间分配中争得一席之地,靠的仅仅是自己的心意。

小丫,我们一起加油!

昨天,小丫说我把她的英语书卖掉了。在微信里一顿熊我,说"我简直服了你了,让我好好学,你还嫌占地方!你没见我看书就永远等于别人没做是不是啊!”。。。晚上回家我在她书桌下翻找出来,我原以为我卖掉了!ma~de~,白被熊了,还被熊的没脾气。

厦门篇

2010年,厦门。我喜欢厦门,喜欢鼓浪屿,喜欢福建人。

福建土楼,是客家文化的象征。

2011年的国庆

2011年国庆,参加朋友的婚礼,不远千里的行走,其实一路上最开心的是有小伙伴们同行。

我们都需要一个小小的瞬间,让自己的平淡时光显得更值得被回忆一些。还好,有朋友同路。我们畅所欲言,相互交流;我们天马行空,欢声笑语;一起喝酒,一起干瞪眼。

照片不多,主打个人照。

我是绿叶中的绿叶。

水帘洞。

每个人都曾经是个孩子,却不一定有机会成为老人。每个人嘴里说着自己老了,可心里又暗暗不服气。如我乐此不疲地矫情,就不会老。

北京、烟台、长岛篇

幸福是一个旅程,而不是终点。

西安 北京 烟台 蓬莱 长岛 威海。12天。科技馆,自然博物馆,蒙蒙细雨中的北海公园里漫步,从宜家买回大个头浇水壶,一路背回来。远离城市的喧闹,渡轮,岛上。车子如过山车在山间飞驰,引得我们大声的尖叫,路两旁有大朵盛开的花。乘船出海,吹海风,观海鸟,看一望无际的大海,以及船航行溅起的层层浪花。下海游泳,却直接被浪冲回岸上。捡石子,提着小桶赶海捉螃蟹,看日落晚霞,大大的风车不停歇转动。

2011年的暑假,带着小丫和添添一家的五人行。

在长安街孔乙己吃红烧肉喝黄酒。一场雨夜后的玉簪

快乐的周末时光。以及即将开始宜家之旅~

宜家出来,辗转到大悦城,买DQ安抚小朋友,坐在橱窗前,不顾形象

第一朵花。

漫步北海公园,感谢镜头背后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摄影师

离开北京,坐着火车到达烟台

蓝天 白云 灯塔  风车 ......长岛,我们来啦!

下海游泳,直接被冲回岸上。海水真咸。

黄海渤海分界线。

海天一色。

享受这份惬意。

渡船去鸟岛

月牙湾,赶海。看晚霞。

20元一斤的海螃蟹,味很鲜美。

捉螃蟹采石子,买回好多海鲜让房东做。

威海。烟花。云快速地掠过。

两小无猜。从旅行开始到结束,斗嘴,和好,再斗嘴,再和好...再...再..

离开了长岛,但印象最深的,是岛上不停转动的风车。

大连、沈阳篇

2012年8月。

西安北京大连沈阳。11天,4趟火车。路途遥远,不知疲倦。向往大海,所以选择了大连北京,作为中转站,我们短暂停留;沈阳,作为返程地,是终点也是起点。一行八人,一路前行,我们搭火车,去旅行。

喜欢聆听火车行走时,车轮在铁轨上撞击的轰隆隆的声音。火车慢慢启动,开出火车站。看旁边小孩子们的兴奋表情,听旁边邻座的人谈话。这种慢的、自由的旅行,是坐飞机直达目的地无法体会的。

把自己的思绪交给这列火车,任由它把我带向远方。

西北东北,真的很远。经过一天两夜,未停步来到大连大连下起了小雨,用清凉迎接我们,快乐在风中飘着。选择了离市区较远的公寓酒店,舒适而又安静。坐在这里,看窗外的雨和远方渐明的天空,乌云线条柔和,心情平静。

日式榻榻米上,大小朋友都很兴奋。

大连第一晚,烧烤加果汁(这里少一支瓶子,是我,是我的,因为我在忙着留影)

第二天,拉开窗帘,阳光明媚.......极了。说好睡到自然醒出发,同伴们个个睡得香甜,完全一个度假状态。我早早醒来,和小段互发短信,了解各自房间最新动态;看蓝色天空,消磨时光
在吆喝声中,陆续起来。向金石滩出发~~

海百合化石

矗立在岩石上的海鸟。这里是它的天堂,而我们,是过客。

谁家的小孩,光着屁股,迫不及待地要下海

金石滩地质公园。

天空与海,只有一个拥抱的距离。

黄金海岸

大连第三天,出了点小意外。前一天吃了在小摊上不新鲜的牡蛎,一大二小进了医院。幸运的是,一天时间,身体复元,没有耽误后面的行程。这一天,天空又飘起了雨,我们悠闲地在海边漫步。

第四天,天空放晴,我们打算去瞅瞅亚洲最大的星海广场
特意穿上花裙子。

大连的公交系统有待改善,景点之间没有直达的公交车。滨海路很美,似乎只能暴走。于是,我们选择了租车。那辆座位不全的小面包,星海广场-棒棰岛,150元。小朋友们和张伯伯搬着小椅子坐在最后面,其乐融融,笑语不断。沿途风光很美,可惜没能下车走走。

海星与海蛰。

棒棰岛很美,绿树成荫。

从棒棰岛出来,已经没有公交车。于是,又租车70元,开到天津街。路上有一老外听着音乐,在风景如画小路上小跑健身,我们感慨这才是生活。

天津街有各种新鲜海鲜,选了三样交给小饭馆加工。味道鲜美极了,大呼没吃过瘾。大连人可能饭量大些,上菜份量足,我们次次点餐都会剩饭。Sorry了。步行到火车站,有轨电车从身边开过。火车站广场的街头歌手唱着许巍的歌。赶上最后一班轻轨。

夜里和小胡促膝闲谈,要有一壶茶就更好了。

第五天,又是一个大晴天,老虎滩。我们需要亲近大自然。第一眼见到白鲸,甚至有点激动。这是一对嬉戏的白鲸,嘴里叨着皮球玩耍。它们很聪明,又有些顽皮。

寂寞的北极熊,这里不是它的家。

儿童乐园

大连,下雨,在阳光普照的第二天,会不留一点痕迹,回归艳阳高照。我们运气真好,只要出门,就是好天气。防晒霜、遮阳伞,都无法抵挡蓝天和骄阳,旅行不就是为了晒出好肤色嘛。

到达火车站,偶见各驴友们提到的2路车终点小丸子。买了双份,八人分享。

美丽大连,美丽心情。

沈阳的火车上,五人和三人分开车厢,我和小胡、鹏鹏坐在一起。这是列省内慢车,在每一个小站走走停停。一个人听着音乐。有些音乐特别适合在长途车上来听,我很享受在路上的时光。一路丘陵,郁郁葱葱,没想到东北这么美。路过一片葡萄园,季节正好。

车厢里站满了人。夕阳西斜,天空中的白痕,可是超人飞过的的痕迹?

到达沈阳北站,感谢小林帮我们安排的酒店,心存感激。

沈阳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街面干静,晚饭是酒店旁小巷里的姐弟土豆粉。火车票紧张,原定周日,无票;买了周一的K388。各同伴开始短信请假。天意让我们在沈阳多呆一天,那就安然享受这最后的假期,大方地挥霍旅行中宝贵的时光。感谢小哈夫妇、小林夫妇,吃到韩国烧烤、沸腾鱼乡,以及当日鲜啤酒。面对东北朋友的酒量,我们真的好菜。

有朋友在,可以彼此问候,感觉温暖。

我承认,我是宜家控。每人都在宜家买了东西,大包小包,行李加重。

沈阳第二天,睡了懒觉。吃过洪记饺子,出发去大帅府。

赵四小姐与张学良的爱情故事被人津津乐道,感动我的同时,也很想知道于凤至对张学良是一份怎样的感情,要有多大度,才能成全这份爱。

沈阳第三日,赶早,去沈阳故宫。

有范的小丫

以及熊丫

25小时的行程,并不轻松。感谢一路随行的同伴。

路途遥远,一路风景一路欢喜。离西安,越来越近了。在出发的火车上拍过一张,特意在回来时又拍下一张。

这是我们的全家福

我们需要简慢生活。旅行当中,才会注意到每天出现在身边却每每被忽略的很多事情,包括落日和轻松的微笑。

广东篇

2013年1月。广东

超级好身材的小蛮腰。

走过华山的长空栈道,还会怕这个!

黄浦军校。

重庆篇

2015年春节,带着爸妈去重庆。我爸在重庆生活了好多年,这里的一街一道,他最熟悉。

春节小长假,游人很多。照片里那个白发的后脑勺的就是我爸,里面充满了智慧,可惜没有遗传给我。

小巷里卖菜摊位,高楼大厦下,寻常百姓的生活

到处都在建设,人们,也在改变着城市。城市,在改变着人们。

我爸,我妈。

我的小红帽。

拿起照相机的小丫。多希望你有一双摄影师的眼睛,能透视这个世界的美好。

把照相机放置在离主体近一些或远一些,便可以刻画出某些细节。或相得益彰,或喧宾夺主。这就是构图。

重庆大学。我爸说以前做物理实验,没人愿意和他一个组。因为我爸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均强,几下就把实验做完了。

我爸说上大学时,从上面的坡上冲下来,想想很后怕,但还好人没事。特在此拍照留念。

春天,悄悄地来了。

十八梯。很快将成为历史。

其实就是在一座城市里,陪父母的时间也真的很少,到了周末,还要带小朋友去各种辅导班。不过,他们在身边,就是踏实。

泸沽湖篇

2016年春节。没有计划,就出发了。

旅行最美妙的感觉,是在它不断轻声提醒我们——你所知甚少,而这个星球如此美好。

沈从文说:“我行过许多地方的桥,看过许多次数的云,喝过许多种类的酒,却只爱过一个正当最好年龄的人。”我说:“我想走很多的路,抬头看天空的云,和投趣的人小酌一杯,并等待遇见我人生中的第一部单反。”

单反是有了,但又因为手机小巧方便,反而嫌弃单反的笨重,甚至,想换成微单。但是,单反的乐趣,只有摄影的人才知道。从小小的取景框里看到的,是自己想要的世界。

摄影不需要很高的技术,而是要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生活不需要很多计划,简单就好。

从此,做个背包客。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8-17 18:25

引用 jeanniezhao 发表于 2016-08-17 18:25:55 的回复:

回复jeanniezhao:所以说,更要记下来

2016-08-18 15:07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08-22 11:52

引用 ndsljl 发表于 2016-08-22 11:5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