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6夜悉尼\墨尔本\环海大洋路\十二门徒

ds微尘 (广州) LV.7
2016-08-17 14:18 562/3

行程概况

行程7天6夜,全程约3000公里,平均每天行走350公里,不算太仓促了。

关于租车

在网上租车全额支付人民币2761元,网上做了点功课,看到还车后各种小刮刮碰碰的扣费现象不少,所以这次买了了超级补充全险放心上路,租期8天,日均差不多350人民币。

PS:出发前,有单反的话尽可能用单反来拍车辆的全身照片。出发前挡风玻璃有一块微小的破损,尽管当时用手机拍了照片,放大依然看不清。但是还车时候工作人员指着却是能看的清楚,哑口无言。只能等后续保险了。

从悉尼出发

悉尼机场出来后沿海线一路南下,悉尼连续的阴雨天,出城后终于天晴,就是还有些乌云。

晚上在出发300公里左右的Ulladulla小镇住上了,也就是上面地图的B点,夜晚出来满天繁星,尝试了第一次拍摄星空,不得不说一个人蹲得流鼻涕拍了一堆废片终于有能用的了,还挺满意!

一大早出海边看日出,大风大浪看见远处一枚当地老头在岸边安静钓鱼,老头还是很有意思的,说着一堆口音特别浓的英语,勉强还算听懂了,老头一把年纪没有出去过更远的城市,最远就是悉尼了,兴趣爱好就是摄影和钓鱼,几乎每周来个2,3次,一早6点整就开车来到海边,但是今天没收获,唯一的收获就是钓上来了一大条海草,就是下面那张在拉线时候的抓拍。后来风浪吹到岸上来了,老头也开车回去看里约开幕式了。

还有一早沙滩上紧跟主人翁的小狗

小女孩抓贝壳倒影的抓拍,怎么的就变成了要哭的样子

蓝色冠,喊不出名字的小鸟

一路驱车去墨尔本附近莫宁顿半岛路上,可以看到很多油菜花田。

到达墨尔本

终于到墨尔本,人一样的nice,路过马路时候电车里的司机懒洋洋依靠在方向盘上对我say hi。市中心有免费35号电车,环绕中心地带一圈大概1个多小时,每个站都有语音介绍该站特色。

不仅仅维多利亚女王市场早关门,几乎整个澳洲到下午5点多,营业的门店都关门了。在人力上够省的了,加油站也是全自助。

换书的地方,瞄了一眼,中文的漫画书还不少。

免费电车的地图

不知为什么,连这里的乞丐也都挺好看的。感觉澳洲这边的人在着装上,打扮,还有精神面貌上,大多数人的形象都是很不错的,包括某次去拜访悉尼的某家学校,进去时候要跟保安做登记,保安出来的形象,简直就是一个海陆空特工,强壮得一敌7,8个也是可以的,说的夸张点,许多路人甲都像电视里的明星一样的感觉。即使进了澳洲的乡镇,如果只是通过当地的人,是很难分辨出这到底是乡镇还是城市。另外,悉尼墨尔本两个地方的街头艺术也是蛮多的,弹唱还有拉小提琴,表演魔术的都不少。

圣保罗大教堂,记得出来时候有张告示,写着捐赠相关,大意是:这里每天的运营成本5000澳币,请支持我们运营下去。

广场上驻扎了几堆不同的男校女校的学生,在广场边嘻哈。老师后来让其中一拨学生们带着折叠椅子来到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里授课教学生如何品画。

传说中的大洋路

离开墨尔本就往大洋路出发了。先到达Angelsea作为大洋路的开头,看到天空的耶稣光。

安静吃草看到镜头不知是警惕了还是害羞的羊咩

风大得人根本站不住!这位瑜伽大妈还是很稳当的站住了脚跟!这个掌声鼓励一下!

咦?!怎么有只模仿上面动作的鸵鸟乱入了!不好意思发错了

还是换个简单的姿势装吧

传说中的十二门徒 Twelve Apostles,天空再次阴暗起来,也是经验总结之一,如果真的很在意沿途的风景和摄影,旅游计划请结合天气预报。

回到悉尼看日落

一些澳洲的友好

1,基本电梯开门碰到的人会很nice的笑容say hello,感谢愿意等他,他还能很幽默的说他东西都太重要,要不要再帮他忙拿下

2,市区里开车直走,还有7,8米分叉路口的车特别耐心的等先过他再慢悠悠的出来。在去大洋路上路过的许多高速公路的分岔路口近一公里远可以看见一辆车在路口没动静,以为车坏了,结果他就是等我们车过了他们再开出来。

3,次数太多了,过马路,十多米外的车专门停下来等先过。一次过马路,车距大概3,4米,我停下来示意车先过,车主2次执意让我先过,弄得我也是尴尬,车主是枚老年人,她后面还有一辆车等着,老奶奶脸上的优雅笑容现在还记得。

4,问附近哪里有租车的,带着工地里用的铲的大年纪工人说不知道,告诉你其实可以谷歌地图搜索car rental。并像老朋友一样对你说应该很开心学到新知识了吧,have a good day~!

5,地图找到一个租车点,但是走进大楼里没找到。走远了问个带鸭舌帽的年轻人。年轻人看了我地图直接带我走回来,再找上楼,没找到。再帮忙用他手机搜索,估计是关闭了的公司,给我推荐去其他更好的租车公司。

后记

澳洲给我感觉是一个很友好的城市,在一次大洋路路途上的加油站里跟当地老板唠嗑,我冒昧问了句为啥这边人的节奏都这么慢,一天就工作几个小时而已就早早关门了。还记得老板的答案可爱,他说是啊,不过我算辛苦啦,每天晚上工作到9点,一周工作3天,其它时间就交给女儿,如果说这里慢,那你真应该去澳洲的北部看看,那里的人简直就是考拉一样慢~!

本篇游记共含1960个文字,4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8-17 18:25

引用 tangdan 发表于 2016-08-17 18:25:56 的回复:

回复tangdan:把时间多一点安排在大洋路吧,值!

2016-08-18 10:59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