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石浦6晚7日游

yanghuigaojing LV.5
2016-08-17 14:47 4260/5

宁波石浦6晚7日游
2016.8.8早上8点南京自驾出发,8.14下午4点到家,6晚7日,全程花费4600元(含油费500,过路费350)
8号早上8点一家三口带上行李开车出发,一上绕城高速从马群开始到高桥门堵车,这段路平时只要几分钟,结果开了1个小时。后悔没听高德导航提醒,自以为路熟,认为导航绕路,其实是躲避拥堵。上了长深高速后一路畅通。因为我有点感冒,一路上逢服务区就停车休息,耽误了不少时间,下午4点多才到宁波。入住亚太瑞时酒店。

为什么住这里,1.酒店走路过去5分钟有停车场免费停车,退房时告诉前台车牌号就行了。2.吃饭方便,酒店附近就是鼓楼步行街,小杨生煎,缸鸭狗汤团,小吃,饭店多的很。3.距我要去的景点比较近,步行就可到达。
酒店安顿好以后,去附近鼓搂步行街边吃边走,缸鸭狗汤圆,小杨生煎包,晃到了五一广场,这里像南京的新街口广场,找了家叫汉唐的饭馆吃了晚饭,吃饱喝足了散步到三江合流的新江桥,看看宁波的灯光夜景。不远处就是老外滩,这地方必须晚上来,吹着江风,听着歌手吉它演唱,一天的疲劳一扫而光,爽!时间不早,打个车起步价11元回宾馆。

9号起床后去楼下吃了象山海鲜面。

接着去了鼓楼,永丰库遗址,月湖公园,天一阁,除了天一阁,其它都免票。中午去鼓楼步行街的鼓楼食府吃了中饭。饭后回宾馆退房,开车向宁波博物馆出发,参观约1小时,下一站东钱湖,开车环湖兜风,在马山湿地玩了一会儿,景色还不错。大约下午四点,离开东钱湖开向石浦镇。

经过象山港跨海大桥,象山县城,晚上6点多到达石浦,入住紧靠海边的金海宾馆。非周未游人不多,宾馆老板开了一个标间和一个大床房收费158元。

原计划石浦玩3天后去溪口雪窦山。考虑到大热天爬山太累,而石浦的海水沙滩海鲜太诱人了,就改变计划不去雪窦山了在石浦多玩两天。和金海的老板谈续住,被告知星期五、六的房间都订出去了。只好在附近又找了一家宾馆。礼拜五和礼拜六我们住的富康宾馆价格是120元和260元,而平时只要100元。所以到海边旅游最好避开礼拜五和礼拜六,这两天的房价比平时要贵得多。而且通过网络平台订房都订不到房。石浦停车方便,马路两边随便停,没人收费。金山路,荔港路,南屏路宾馆相当多,住在这里吃饭停车都方便。

石浦是一个海边小镇,依山徬海。因为现在是封渔期,海港里停满了渔船。石浦镇的渔港古城和中国渔村是游客必去的两个点。渔港古城和中国渔村都在镇上,从小镇任何地方打车过去不会超过15分钟。

先说说渔港古城,它就是一条老街加城楼,想免费玩就早上7点前和晚上6点后进去。转一趟1个小时够了。古城内外到处是吃的,早来晚来吃饭不是问题。

要游泳就去中国渔村,这里吃住玩一条龙服务,有宾馆,海鲜排档,在这儿住宿吃饭可以打电话给老板带你进去,连门票也免了。当然价格比石浦镇高一些。同样想免费玩就早上7点前和晚上6点后进去。中国渔村有一条很长的沙滩,从北到南被分为3段。最南段就是中国渔村,中间一段被部队水陆坦克用作了训练场。最北边一段是不收门票的免费沙滩,又叫象山金沙滩,汽车可以开上沙滩,基本是本地人和自驾游在这玩。周未会有当地村民在路边拦车收停车费,别理他,直接开到沙滩上。怎么去这里?打车或自驾到昌国路向东一直开到海边就是。

花岙石林和大沙村沙滩是两个比较偏的景点,得自驾或包车去。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跟着就行。花岙石林在花岙岛,从石浦镇开车半小时到金高椅村渡口,然后须坐轮渡过去,汽车轮渡一辆车70元来回,人就不要钱了。花岙石林玩个2~3小时差不多了,其中顺着石阶下到海滩,这儿的景有点像泰国普吉岛情人沙滩,不过沙滩上的白沙换成了大鹅卵石。

下图中的船看到没,你也可以把车停在金高椅码头,然后乘这种船直接把你载到花岙石林,就用不着爬一大段山路了。费用多少因为我没坐也不清楚。在码头会有很多人在那拉客,自已侃价吧

南田岛上有个大沙村海滩是个免费的景点,从石浦镇开车过去大约1小时,车开到小百丈村时,路不好走,路窄只容一辆车通行,会车非常麻烦,出村后就是山路,翻过山就看到了海滩,这里海滩的水清,浪大,沙子硌脚,也有吃饭,洗浴的设施,可以在这玩上一整天。太阳曝晒怎么办,我的经验是穿长轴T恤下海,怕沙子硌脚就穿上潜水鞋。

去大沙村途中

再说说石浦的吃,八月来算来对了时候,海鲜开始多起来,梭子蟹,小黄鱼,虾婆,苍篇,蛏子,尤其是梭子蟹和蛏子真是肥美啊!石浦镇的南屏路,海鲜街,渔港南路都是海鲜排档。南屏路本地人吃的多些。荔江路上有个石浦菜场,自已去菜场买海鲜自已做当然更划算,自驾游可以带个电饭煲或者烧烤炉

下图山脚下是石浦菜场

我常去的海鲜排档

常去的面馆

起得早就去中国渔村游泳,这时太阳不晒,到个八点钟回镇上宾馆冲个澡。然后下楼去吃早饭,去菜场买点海鲜,再回宾馆补个觉。再开车去周围几个岛上兜兜风,下午四点以后开车去象山金沙滩继续游泳,天黑了回镇上吃晚饭。就这样在石浦过了5天。女儿说这次海边度假是玩的最开心的一次,游泳游的最爽!

出来玩一定要会熟练使用百度,高德地图和导航。没有这东西真是寸步难行啊!

写的很详细,大作!

2016-08-17 22:53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8-18 09:25

不错啊,改天也去转一圈

2016-08-18 21:28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