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自由行(9天)

• 出发时间/2016-06-18

絮叨~

因工作调动原因,有两次休假机会,定了一次云南一次东京~
去过日本的亲戚、朋友、同事回来都是好评~
从小就是看着日本动漫长大的~还有宫崎骏老爷爷动画!太经典!
当然,最后我跟大家都一样~那就是完全没玩够~还想再去~
太干净~太安静~太有秩序~太有礼貌~(先不要提政治了)
当然最痛心的当然是汇率问题~~没少流血~~
我还在商店里看见了《太阳的后裔》的女二号!果然很漂亮~
日本女孩声甜(酥)貌美,还瘦!

注意事项~

很多商场、景点都有中文导购~退税时商场里面也都配有翻译或者中文指示牌~
在商场~你能体会到不一样的热情销售~交完钱以后~销售人员鞠躬哈腰,提着袋子把你送到大门口~超级客气礼貌~最后再来个90度鞠躬~第一天血拼时~拿着袋子就要自己走~人家一把拿了过去~把我送出去的

日本人的英语发音真的是绝了~所以如果英语不好~也不会日语的朋友去,最好提前能备好照片,或者一些翻译软件~方便~
日本的地铁出口实在是太多了~一定注意~不是说新宿那站就20个还是30个出口吗~而且还是错综复杂状~地铁也分公司~有的西瓜卡还用不了~要看好自己上哪趟地铁再上,有的分快车、普通车~要不很容易坐错~而且地铁里的人走的都超快,如果思考问题,研究路线,一定要靠边站,千万别站在中间~

日本在大街上你是找不到垃圾桶的,自己店门口的垃圾箱只能仍自己店的东西~随手带个垃圾袋吧~要不然真的只能一直拿着~一定要注意分类

日本要进行“光盘活动”,一定要把东西吃光~虽然这是人家的习惯~但是入乡随俗吧~每家店都很好吃,而且莱量都很大,一开始我本来想着随便吃点~然后再吃点小吃,但是吃完正餐后根本吃不下别的~量太足了~真的是橱窗里摆的什么样,端上来的就是什么样~货真价实~期间限定的商品要尝试呦~

日本就是吃(菜)喝贵~其余都正常~但是在吃上会有物超所值的感觉~去了就知道了~
不得不提的是日本依云哈根达斯超级便宜~依云还没有当地富士山的天然水贵(大概6、7RMB左右一瓶),哈根达斯比人家白菜都便宜~奥巴马“代言”的斐济水在LOFT卖才不到20RMB吧,大中国已经卖到了200RMB~

签证办理~

签证有效期三个月~我们是在淘宝评价第一家的旅社办理的,价钱好像是300+一个人~
除了我们统一要用到的机票信息(行程单)和预订酒店信息(预付款的就可以)以外~
我是在职人员~我准备了5万RMB的银行存款证明~单位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以及执业许可证副本(单位性质不一样,具体看自己单位),家里的房产证明~以及一年的银行流水(工资卡)~(貌似还要了社保证明~)
我妹是学生~她需要准备在校证明和她父母的收入证明,银行流水证明还有家里的财产证明~
我姐和我姐夫是第二次去,他们准备的非常简单~在职证明和收入证明,收入证明要10万元,还有半年的银行流水(工资卡)~资产证明就不用了!
每家办理和准备的东西可能有所差别!具体要问旅行社的工作人员~

行程安排~

Day1:北京~东京成田机场~水道桥的民宿~新宿
Day2:吉祥寺及周边~
Day3:东京迪士尼海洋
Day4:涩谷~原宿
Day5:江之岛
Day6:东京巨蛋及周边(还有的我忘了也就新宿那一片),去了LOFT和MUJI~有乐町
Day7:浅草寺~富士电视台
Day8:上野动物园
Day9:东京站~东京成田机场~北京

关于机票、民宿、车票~

关于机票:我们四个每次出行都是会提前180天左右定下来所有需要定的,机票不是我定的所以我这没有信息,但是价钱我知道,全日空~往返加起来不到2500RMB,非常便宜~所以朋友们一定要提前定啊!
关于民宿:日本的酒店非常非常小!据说是行李箱打开都没地放那种,所以这次我们定了民宿~4个人,8个晚上,每个人花了不到1500RMB。https://zh.airbnb.com/rooms/11590446?eluid=0&euid=af2c2e68-8cc0-b7f5-ea63-ea3ee1ab0391这是我们这次民宿的信息,是在AIRBNB上定的,我们住在二层,环境很好,很大~但是需要注意,一个是这个是没有前台的那种民宿~都是密码锁,房东会提前把密码告知~其次就是这栋楼属于矮楼,是没有电梯的~这个民宿算是学区房,周围都是学校~位置也很好!离水道桥地铁站不远~步行10分钟~在主路上有711~全家~居酒屋~饭馆~离东京巨蛋也很近~步行20分钟
关于车票:这次出行的是我~我表姐~表姐夫~表妹~,其中表姐和表姐夫之前去过~所以认识道,我是完全就跟着走~不动脑子的~我们一直坐的地铁,日本打车太贵!地铁买了西瓜卡~估计9天下来再加上往返到机场的那个快线~也得有500上下人民币了~我们是直接从机器上买的卡,日本的基础设施非常的好,所以不会直接问工作人员就好~地铁的起步价10RMB上下~分段计价~从机场到市区需要坐快线~向工作人员打听打听取完行李怎么过去~离得不远~但是因为出口多得找~~~实在不成~定个接机服务也可以~

收拾~准备~

其实并没有准备太多东西~因为就是去买买买的,航空公司规定一人可以带两个箱子~所以我们就大箱套小箱的出发了~

我们是在招商银行换的钱~由于当时汇率原因~都没差很多了~我们一个人换了5000RMB,其实就是吃饭和坐地铁买门票还有自动贩卖机用,其余一律刷卡~带了张银联~带了张visa(JCB也可以),因为大商场里面刷银联完全没问题,但是我们去东京巨蛋那边商场的时候,银联就用不了了~大多当地人自己开的小店,都刷不了银联~在去之前我看见网上说在日本支付宝已经很普及,像711和全家都能刷~不知道是不是我没去对网上说的地,反正我是一个也没看见~

闲置了很久的樱桃小丸子零钱包终于派上了用场~而且很符合实际~哈哈~一定要准备零钱包啊~~~全是硬币

我偶像~水冰月~~~

自由行第一天~

航班延误了~这是多么痛的领悟~所以我们比预期晚了3个小时~还好我们是早上的航班!
全日空可以开飞行模式,我终于照云了~
到民宿收拾好以后~晚上我们还是踩着最后关门的步伐去了新宿购物~并且血拼了一小时~说也奇怪~我们其实就是因为打折季才去的~但是竟然东京还没有开始打折,但是大阪都开始了~失策了!不过这也阻挡不了我们~

成田机场到市内的特快车上~没有多少人~不到两个小时的路程(最多)~车厢里很安静~很干净~

终于坐上了地铁~

多人性化~

晚上的新宿~依旧热闹

下面这几张图是我住的民宿的主街上的环境~

第一天就告一段落了~因为在东京属于各种店面开的晚,关的早的状况~加上今天确实飞机晚点,也耽误了时间~所以我们匆匆吃了点东西~就回民宿了~

自由行第二天~

第二天吉祥寺走起~虽然人很多~但是街道依旧很干净~~也不会觉得熙熙攘攘~一切都很有秩序~

路口的第一家药妆店~我们进去采购了一点东西~在日本药妆店有很多~一定要去大一点的呦~

日本的第一顿饭~当然要吃拉面啦~这家是网上推荐的~超级棒~(在吉祥寺)

这也是网上推荐的大肉丸~我们买的牛肉的~排队排了15分钟左右~超级火~当地人也爱~

终于吃到这个了~买的红豆的

逛啊逛,玩啊玩,就到了吃晚饭的时候了!

磯丸水産这个店有很多分店~我们住的水道桥民宿的主街上也有一个!

这个超级好吃~超级好吃~偏甜~日本的海鲜都偏甜~很新鲜~

超级大扇贝~~~跟手掌一样大

我是拉面爱好者~

我们住的旁边就是学校~图片里出现的的窗户就是我们住的地~楼下是一家吃咖喱的地~

这个是我们住的民宿那条街的街道~

以下是我的随手拍~在吉祥寺和吉祥寺的附近

自由行第三天~

今天是我最期待的一天了~那就是去东京迪士尼乐园啦~~长这么大第一次去~而且从小就是看迪士尼动画电影长大的~~~每个女孩都油公主梦~~去迪士尼就像把梦变成了现实~梦想成真状~尤其是晚上看到了烟火表演~~那熟悉的音乐一响起~真的能泪奔~

2016年,是迪斯尼海洋部分15周年庆~

东京的迪士尼分为两个,一个是迪士尼land,一个是迪士尼sea,我们去的就是sea~首先是因为这是全球唯一一家海洋,其次就是land偏儿童,sea偏成人~今天的行程还有我表弟~他在日本上学,真是辛苦了~~
买票可以直接去窗口买,淘宝等是可以定,但是需要打印,而且也没有买的门票好看~~~售票窗口会给中文版地图~然后就是玩的时候别忘记拿快速卡~每次只能拿一个项目的~~~这个省大事了~~~通往每个项目的大门口~也会有时间牌~拿快速卡的是多长时间~普通通道是多长时间~都写得很清楚~项目虽然有刺激的,但都时间很短~

门票具体忘了多少钱了~400到600之间的一个数(RMB)~~
买票时的地图里面夹着时间表~~晚会之前一定要提前占地~占地的时候真的能体会到什么叫素质~

迪士尼好像是八点开门,反正我们挺早就到了~因为怕排队~不过还好~我们去的时候是周一~人也很多~~我们除了儿童项目外,把能玩的都玩了~

要先坐小火车去~~~海洋和Land是一趟线~~就是不同站下车~

川顿王海底世界~美人鱼礁湖~

下面这个是儿童乐园!我们没玩~超级多小朋友在排队~

惊魂古塔~其实就是室内跳楼机。设定是某饭店里的电梯。到最上面的时候可以通过窗户看到外面的风景,真的很漂亮!只有几秒钟时间~反反复复三四次~没看成迪士尼游行~就是因为这个项目~排队人超多~但是真的好玩~刺激~~

算是室内过山车!但是有一段是在顶上~据刺激~大下坡啊!完全俯冲~进园没走几步,你听到的尖叫声,都来自这里。哈哈~

晚会要开始啦~没有烟火照~因为我都是录的视频~但是你绝对不会失望~图片完全不能体现,只有亲身一看才能明白~

这是烟火表演之前的表演,晚上是大型的,白天有次小型的~感倍棒~

没怎么和卡通人物照相!!!!要排好久~~
这个史迪仔怎么怪怪的!!!

有几个项目都会有这种照相~出口处有屏幕显示!哈哈~可以买打印好的!

自由行第四天~

第四天安排在涩谷~原宿~
今天是雨天!但是街道依旧很干净~没有泥和各种脏东西~就是穿小白鞋也不会脏~

出发之前先吃一顿~这是在我们住的民宿附近~很高的人气~

竹下通 ,Takeshita street

在迪士尼sea就买了个米妮耳朵~和一个小熊包
在原宿竹下通看见迪士尼实体店了,没hold住~买了一堆~(以下是不完整贴图)

这个是在迪士尼Sea买的~最早开始的应该是Duffy,它是东京迪士尼海洋里的原创玩偶角色,Duffy也是米妮和米奇之间的礼物~之后应该是为了配Duffy才有了Shelliemay(这是我自己知道的,没有网络依据~~仅供参考)

这个事在原宿买的~原宿限定款喔~

这个可不得不说~~每个小熊都代表着一个迪士尼卡通人物,我买的是米妮的~
关于这个熊是怎么来的,还有故事情节呦~工作人员会给你看讲解~我本来想买白色的代表唐老鸭的,但实在是不禁脏~每个小熊能配衣服穿~我在买米妮熊的时候导购是个台湾女孩~来打工旅行那种~~聊半天~~其实在旅行中可以和陌生人聊起来,我觉得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这个是在江之岛~迪士尼Sea~还有动漫店做的~是可以打两个孔钉在包上的装饰物!(自助机器~投币选图案就成100或200yan一个)

八公~我至今不敢看这部电影~怕哭死~

涩谷~最热闹的街头~人最多的地方~最著名的那个路口!即使人再多,秩序也不会乱~

在涩谷吃的蛋包饭!来日本怎么能不吃蛋包饭~跟想象中的不一样~超级松软~像打出来的奶泡~

自由行第五天~

东京第五天~今天也是圆梦之路~去了江之岛~~~~灌篮高手啊!看过的都懂~~~~虽然来的是陵南的地盘~哈哈~还看到了猫头鹰呦~意外之喜~

超级精致的列车便当~

从江之岛买回的小吃~虾片~

特意买的草帽!来海边怎么能没有草帽!

坐车到了江之岛!还要单买江之岛电车的票~

红色的信号灯伴随警鸣闪烁,电车压着轨道缓缓行驶过后,樱木花道冲对面的赤木晴子挥了挥手~

这是多少人的的童年!

全是龙猫和魔女宅急便的伴手物~

从店里买的~

猫头鹰~~还那么多只~摸摸摸~但注意,能用手背~进门之前还需要清洗手~~照相的时候不能开闪光灯~

在岛上吃的海鲜dong饭~如果不能吃生食的就不要吃了~可能味道接受不了~

岛上到处是这种~~叫绣球???不知道~

岛上到处是猫咪!哈哈哈~我们碰到了23只~~

当然~岛上到处也都是鹰~

真的是一整只虾在里面~~

自由行第六天~

今天主要的行程就是买买买逛逛逛啦~休息休息!因为连着几天玩的太嗨!,白天我们去了有乐町~我们离东京巨蛋很近~所以晚上去了去那边逛了逛~MUJI在打折~不得不说的是小白鞋,超级舒服!打完折98RMB~我在北京商场里面看!要400多~~~
LOFT和MUJI两个品牌店 都是消耗品和不是消耗品的分开算价钱~混合达到免税额是不可以的~会有指示牌~

在MUJI家吃的简餐~

东京巨蛋那边卖的章鱼小丸子超级好吃,超级大只~

自由行第七天~

其实今天也算是圆梦之旅啦!看过数码宝贝的都懂~去了富士电视台~电视台下面还有樱桃小丸子咖啡厅和海贼王专卖店~另外还去浅草寺~吃了大黑家!完全推荐!撑到爆!!!量超级足~

第七天也是阴雨天!

自由行第八天~

今天是去上野动物园!!!不得不感叹下!真干净!干净的都忘了我在动物园~买了便当带到动物园里面吃!而且明天就要回北京啦!所以今天我们结束动物园的行程以后又去吃了寿司~去的美登利~~~就是有小火车传菜的那个~~~然后限时两小时~~~~但是超级便宜~超级好吃~无敌新鲜~

动物园的伴手礼都很可爱~~~

当时正好是NBA大战刚完没几天的时候~在动物园碰到了这对情侣~我不由的感叹了一下!你们肯定是真爱!

疯狂动物城这部电影里的虽然不是羊驼!但是在动物园看到的羊驼和它长得太像了!哈哈~表情都一样!

哈哈~从哪找的翻译~中国人都得看英文才能知道讲的什么了~

自由行第九天~

第九天!行程结束了!要回北京了!!!要好好吃顿拉面再走!!!!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落~

花费~

我只能说!看各位的购买力了~多少都有可能~机票什么的提早订~提早订~提早订~另外我在药妆和商场败的就不贴图了。太多。哈哈。而且我也没怎么做买东西的攻略~都是现买现看~

注明~

我文笔也不好,所以只能把自己遇到和经历的写出来(写的就是接地气,大白话),但是这又是我的一大兴趣所在,所以我会努力的!哈哈!见谅见谅!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8-17 18:25

引用 jackywpp 发表于 2016-08-17 18:25:58 的回复:

回复jackywpp:我是摄影爱好者~但是太业余。。。。。。。

2016-08-17 18:27

楼主写的挺好的

2016-08-18 15:59

引用 X20A-Freedom 发表于 2016-08-18 15:59:18 的回复:

回复X20A-Freedom:谢谢你~其实都是大白话啦~哈哈

2016-08-18 16:02

看完游记更想去了

2016-08-22 11:52

引用 jackeylevis 发表于 2016-08-22 11:5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