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炮X阿友の青岛装逼之旅

ChanYanYu (江门) LV.3
2016-08-17 15:25 1143/6
  • 出发时间/2016-07-30

DAY1: 劈柴院 中山路

住宿:纳海青年旅舍-榻榻米双人居舍
  我们5点多才到的火车站,然后从火车站滴滴到我们的青旅,放下行李后已经6点多了。我们问了青旅老板发现这个青旅离劈柴院那边挺远的,而且坐公交也不方便,所以我们又滴滴去中山路了。在青岛打的真的很便宜~接下来几天我们基本都是滴滴,一般都是十块左右,最少的还有5、6块的。不过在饭点时间滴滴要等挺久的。

我们晚饭是在春和楼吃的,之前在蚂蜂窝上看到攻略说这里的烧鸡很好吃,而且是老字号,我们去到的时候也基本满人了,我们坐在很偏僻的位置,点了一只烧鸡和鲅鱼饺子。烧鸡挺好吃的,不过吃到后面有点腻,我们2个人吃不完,最后打包回去当明天的早餐了。上烧鸡之前我们已经吃了鲅鱼饺子(因为一开始很饿),这里的鲅鱼饺子我觉得一般,馅有点咸,不过我们只吃了这里的鲅鱼饺子,不知道都是这么咸的还是只有这里是这样的。

从这里吃完以后我们已经非常饱了,所以连劈柴院出名的王姐烧烤都没有吃。不过我们经过的时候看到确实十分火爆,很多人排队。那里其实有很多王姐烧烤,但是只有一家很多人排队的,大概是只有那个才是正宗的吧。

然后我们就随便逛了两间装修得挺文艺的店,买了一些手信,大概9点多的时候我们就坐公交回去青旅了,青旅楼下是一家咖啡店,我们在那里买了一瓶精酿啤酒。我们的青旅是日本的榻榻米风格,拍照装逼一流~我们很满意,就是洗澡的地方感觉很闷,不过我发现这是青旅的通病。但是,因为这里外面的蝉一直叫,所以睡觉的时候很吵。贴几张青旅的图片让你们随意感受一下~第一天就这么结束啦~

DAY2:德国总督楼旧址→信号山公园→江苏路教堂→大学路

住宿:理想国-玻璃格子间
  第二天我们7点就起床了,但化妆好了能出门的时候已经10点了,青旅的老板很好,同意我们把行李放在他们店里,我们就背上单反和拍立得愉快地出发去装逼啦~这家旅店离信号山公园很近,我们步行10多分钟,在途中看到了德国总督楼旧址,就顺路进去看了下。这里需要门票,不过有学生证的话比较便宜,2个人是15块。总督楼里就是参观房间啦,里面不允许拍照,只有外景图。

它周围有些景拍照也挺好看的,我们也咔擦了几张游客照。

逛完这里我们已经很累了,就去了路边一家店试了青岛酸奶。个人因为不喜欢喝稠的酸奶所以觉得不好喝。休息了一下我们就出发去信号山公园了。爬山很艰难,而且我们的包啊相机啊很重,加上天气又很热,而且登上去后看的风景也很一般,所以我觉得信号山公园没有什么必去的理由。

爬完信号山公园已经很累了,这边好像又没有什么推荐的店,我们就随便找了一家店,意外地发现这里的荞麦冷面很好吃~而且装修也很文艺,推荐~但是忘了叫什么名字了。。。不过就在信号山公园门口下来的左手边。

在这里休息了好久,我们就向江苏路教堂出发。这里竟然也要门票,我们就没有进去,只在外面拍了几张认证照。其实我觉得这个景点也是一般般,里面有很多人在拍婚纱照,还不如在外面拍。而且教堂里面的摆设基本一样,去过广州石室圣心大教堂的我们就懒得进去了。

接下来我们就去大学路的咖啡店装逼了,那里的景点很集中,都是步行就能到达的,而且有很多咖啡店,外面装修得都很好看,因为我是李光洙的脑残粉,所以长颈鹿咖啡馆我是必去的~其他的我们就在外面拍拍照就好了。下面奉上装逼照hhh

青岛有很多这种爬山虎,拍照当背景一流~

然后我们就去大学路这边著名的景点——大学路和鱼山路的交叉口。不过很不巧的是我们去那里的时候鱼山路那边在施工,所以不能拍出那种完全对称的照片,略遗憾。。。

来到这里的时候已经5点多了,我们就再沿路逛一些咖啡店,就来到了我们的青旅。我们拿了行李,一边等滴滴一边再在路边拍一些照片,就过去我们理想国这个青旅了。理想国我们订的是玻璃格子房,相比昨晚的我们觉得逊色很多,被单的颜色很难看,我们没有拍照的欲望。不过这边洗澡的地方个人觉得比纳海要好。这边挺多东西吃的,楼下就有一家吃海鲜的饭店,不过我们怕坑,所以就没吃,找了家西餐厅随便吃了一些东西,第二天就结束了。我们是没有夜生活的夜猫子~

DAY3:八大关→ 第一海水浴场→奥帆中心

住宿:嘉逸豪庭
  第三天,我们在附近一家类似于711的便利店吃了早餐,就出发去八大关了~八大关这个景点的漂亮之处在于它道路两边有很多大树,而且会限制车的出入,在这里我们会比较容易排出坐在路中间的那种照片。八大关我们去了公主楼,也是需要门票的。不过我觉得要是秋天来,树叶变成黄色红色的会更好看~

中午的时候下雨了,我们在公主楼旁边的一家店吃了些东西,等雨停了以后我们就出发去第一海水浴场。我们没有进去,只是远远地看,就能看到非常多人,终于亲身体会到下饺子的场面。

然后我们折返回去理想国,把我们的行李搬到嘉逸豪庭。嘉逸豪庭的外观看上去一般,所幸房间还挺整洁。放下行李后我们就滴滴去奥帆中心。我们主要去的地方是情人坝。在情人坝那里看到的那片海超级好看,这里的景色一流,是没有人能够下去游泳的那种海,有种韩国济州岛的即时感。总之个人非常喜欢这里,10满分的话这里可以给9分,向和我一样喜欢装逼的胖友们墙裂推荐这里。

奥帆这边有很多高级商场,感觉这里应该用一天的时间逛。早上到下午都在商场买买买,傍晚不晒的时候就去情人坝这边看海,真的很美很苏胡~晚上我们在这边吃了船歌鱼饺子。点的熏鱼和海蛎都一般,偏咸,特别是那个熏鱼,我吃得想吐。但是我们还点了一个墨鱼饺子,味道超级好,很鲜美,超级无敌好吃(个人感觉)。

吃完已经很晚啦,不过感觉晚上拍帆船比白天好看。我们10点左右就打滴滴回酒店了。

我们是8月2号下午的2点的火车,所以在早上我们去火车站附近的良友书坊待了一下,买一些特别的东西啊,寄一下明信片啊之类的。良友书坊也是个很适合装逼的地方~青岛火车站也是一个从外表根本看不出是火车站的火车站hhh

青岛还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就是他很多路都是以地方命名的。比如湖南路、香港中路、韶关路、云南路、广州路等等。个人猜测是因为近代沦为殖民地的时候西方列强想把他建成一个缩小版的中国,所以这样命名街道。还有就是在大学路那边有很多名人故居,比如梁实秋故居、老舍故居、康有为故居、骆驼祥子博物馆等等,由于时间和个人问题没有去到那里参观,希望下次有机会再去的话能去那里参观一下。  至此,我们的青岛四天三夜游就结束啦~总的来说,青岛还是一个很不错的城市~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08-17 18:26

引用 灵感飞扬 发表于 2016-08-17 18:26:00 的回复:

回复灵感飞扬:是的呢~

2016-08-19 10:3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8-22 09:53

妹砸,你那个榻榻米青旅叫什么名字啊!

2016-08-27 23:09

引用 rain_yansf 发表于 2016-08-22 09:53:59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rain_yansf:谢谢你~

2016-09-01 18:29

引用 蚕蚕儿的野马人生 发表于 2016-08-27 23:09:20 的回复:

妹砸,你那个榻榻米青旅叫什么名字啊!

回复蚕蚕儿的野马人生:是纳海青年旅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