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云南

总计划

行程的计划大概是8月7号到达丽江后在丽江转转,8.8,8.9去香格里拉,8.10在丽江休息一天,8.11,8.12去泸沽湖,8.13,8.14去大理,8.14下午回昆明,8.15返回郑州

总概括

高一的暑假去了云南,算上在路上的时间一共玩了九天。8月7号出发,8月15号走。
8月7号从郑州丽江,到了以后,我们找的当地地接导游找车从丽江三义机场接的我们,我们十个人要了两辆车,车是面包车,80一辆,二三十分钟就到了丽江古城。

我们住在古城边缘,白马龙潭寺附近一个叫妙缘客栈的地方,150一晚,房间比较干净,睡着也很舒服。中午到的,休息了一会,下午去白马龙潭寺转了一圈,有很大一个放生池,不过除此之外没什么特别的了。

在那转完以后进了丽江古城(提示一下,晚7点以后进古城免收古城维护费),在古城里大冰小说里提到过的老兵火塘吃了石板烧,还看到了大冰的小屋,但是因为时间比较晚所以没进去。

梦开花的地方

8.7来到了香格里拉,那个梦开花的地方,路不是很难走,但是也会有一些高原反应,毕竟香格里拉平均海拔有4000多米,首先去的就是普达措国家森林公园。普达措景色应该是很美的,但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在下雨,天色很灰暗,所以没有感受到。进景区有游览车,包含在门票里了。在普达措两个大湖泊属都湖和碧塔海建议坐船,因为徒步走会非常累,大幅度运动可能会加剧高原反应,湖上的船票也不贵,50每人每次。这里晒几张照片。

8.8则去了虎跳峡,运气很不好,还是在下雨,没有走到最下面的栈道就回去了,很可惜了

丽江之行

8.8晚上就回到了丽江,住在了祥和派出所附近的望江商务酒店,主要原因是因为同行的伙伴住不惯客栈。8.9上午去了拉市海湿地公园,可以划船,可以骑马,中午还可以吃到土鸡火锅,天气是个大晴天,非常适合游览。

下午直接去了宋城看《丽江千古情》,也是被丽江千百年来的风俗打动了,演员的热情让我难以自拔,在《马帮传奇》和《玉龙第三国》两个章节直接被感动的流下了眼泪。

梦系女儿国

8.10我们出发去泸沽湖,路上很辛苦,因为只有盘山公路,在路上大概走了8,9,个小时,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我们的热情,到了以后首先就是在湖上划船,到了湖中间可以品尝湖中的水,当地划船人也是直接取湖中的水喝,还可以看到独特的植物,水性杨花。

接着是找到了里格岛,在一个位置可以看到两个心,爱心和桃心。

晚上,参加了摩梭儿女的篝火晚会。篝火晚会也是他们追求爱情的地方,每当这时村里的青年男女在这里载歌载舞,将他们最美的舞姿献给心仪的对向。男子若有心仪的姑娘,就会牵起她的手,在手板心挠三下投石问路,姑娘若有意,也会回应三下,若无意则无回应,男子就会明白然后离开。

第二天我们去了走婚桥,在走婚桥游览完以后就再次回到了丽江

追梦大理

大理是美的,大理是我整个云南之行最向往的地方,在这里,有最美的洱海,也有最美的蝴蝶泉。

到达丽江的下午我们乘船环游了洱海,中途下到南诏风情岛游玩了一会,在船上还欣赏了富有生机的白族三道茶表演,一幕幕很令我难忘。

当晚我们入住了洱海边的海景客栈,伊月南韵客栈,非常精致而且舒适的酒店,推荐大家入住。
第二天一早,我们去到洱海边看日出,日出美的像火一样,让人难以自拔。

上午我们逛了古城,然后去了三塔。

尾声

结束在大理的行程后,下午3点左右往昆明赶,住在了机场边的快捷酒店,结束了我们的旅程。
最后,在这里感谢云南的黎姐姐全程对我们的帮助。

引用 我是硬币的正面 的图片:

景色好看!要是不阴天就棒啦!

2016-08-17 17:32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8-18 14:25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8-22 11:52

引用 venvero 发表于 2016-08-22 11:52:51 的回复:

回复venvero:哈,其实更新完了

2016-09-02 14:04

2016-09-07 09:34

引用 eaudemiumiu 发表于 2016-08-18 14:25:3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eaudemiumiu:对了对了我觉得应该补充一下,我们去每个地方都是跟团,但是,跟团一定要跟纯玩团,纯玩团品质很高,导游态度会比购物团导游态度好很多,不过回想下来,还是应该自己设计路线,自己玩会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