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阳朔诗境

Elaine (深圳) LV.4
2016-08-17 15:46 330/3
  • 出发时间/2016-04-04

桂林山水甲天下,阳朔诗境醉游人。
写在前面:银子岩的美在于只需一眼,你就会被震撼,晶莹剔透的钟乳石深藏于溶洞之中,依稀滴落的水珠泛着最原始的光泽,造物者的鬼斧神工永远在想象之外。两岸猿声啼不尽,轻舟已过万重山,泛舟漓江,碧波荡漾,山影重重,秀美山河甲天下。小竹排,顺水流,水草绿,鱼儿游,小家碧玉遇龙河,撑船碧江上,醉在绿苇边,部分画意与世间。
行程篇:
第一天:深圳阳朔,逛西街
第二天:银子岩,漓江,兴坪古镇
第三天:遇龙河,回深圳
游记开始了~
深圳大巴前往阳朔,去的时候尚未开通高铁,原本7小时的车程开了12小时,在车上倦意浓浓的时候偶然睁开双眼,发现周围的景色全然不一样,这山连着山,每一座山都耸起,每一座山都有自己的形状,喀什地貌的美妙瞬间吸引我,暗黑的夜中我依然感受到窗外秀美的气息。
抵达阳朔已经晚上11点多,入住酒店后大家都兴致勃勃前往西街,这里依然人群涌动,各色的酒吧、小吃魔咒一般吸引人不断前往。本人乖巧妹子一枚,不大喜欢太过热闹张扬的酒吧,所以狂野的钢管舞之类都只能在门口瞅瞅,打扮精致的小妹们站在酒吧门口招揽顾客,七彩的夜色。。。。
阳朔是建在山脚下的城,所以宾馆、餐厅都是在山脚下,大早上对着青绿色的山有一种错觉,心里填满了平静,这就是田园,所有人都一扫脸色的浮躁,出发前往银子岩。途中经过蝴蝶泉,大榕树等景点,好吧我就想去银子岩。我已经忘记银子岩是2层还是3层,从入口进入,跟着景区讲解人员开始转,奇形怪状又晶莹剔透的钟乳石倒影在水中,真的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所震撼。非常推荐啊啊~
从银子岩出来直接前往漓江,简单吃了点桂林米粉开始等船,清明的时候依然非常热,且人多,等的姐姐花都快枯萎了。。。不过登上船之后,明白一切都值得。瞬间明白了什么是万水千山,什么是碧波荡漾,什么是如诗如画,风迎面吹来,坐在船头想起古老的诗句,数九马画山,好想这么一直开下去。我们在中途下船,摆摊卖的烤小鱼鲜香酥脆,放点辣椒酱,准备去一次吃一次。我们是乘坐电瓶车前往兴坪古镇,值得一提阳朔到处是金桔,穿过弯曲的小路,路经20元人民币的取景点,当日天气不是很好,但还是美的一塌糊涂。至于兴坪古镇,随意逛逛。。。
第三天上午,我们租了自行车,请店主带路骑行前往遇龙桥,50多人浩浩荡荡就出发了,沿着遇龙河,绕过小村庄,偷摘剩下的金桔,遇见孩童、老人和船夫,乡村路,山脚下,欢声笑语起起伏伏驶过。遇龙河的水更清,可以看见河里的水草,山更秀气。在这里必须坐一坐小竹排,漂啊漂,玩玩水,拍拍照,吃桥下的烤鱼,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烤鱼不夸张的说。我们的行程止与此,返回深圳
美食篇:
桂林米粉,感觉到处都是,并没有特别好吃;
金桔,好便宜的说,其实还不错;
剑骨鱼,比较贵,没骨头,放西红柿做的,超级好吃
路边的烤鱼,强烈推荐,30元/条,我能吃100块钱
景点推荐:漓江、银子岩、遇龙河、印象刘三姐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7 15:58

引用 homeol 发表于 2016-08-17 15:58:15 的回复:

回复homeol:阳朔非常小,只是银子岩和漓江你可以跟一个小团,或者是坐大巴,其他地方你可以自行车随意骑额

2016-08-17 17:36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