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是天空的天,津是津津有味的津

ltfhan (香港) LV.4
2016-08-17 15:54 777/8

冬天的早餐应该是热乎乎的,这就让我想到了天津的煎饼,定下酒店收拾好行李,北京南站出发!天津,半小时后见!
动车飞驰在京津的城际轨道上,列车员递上一杯温度刚刚好的清水,喝到肚子里暖暖的。阳光透过和谐号的车窗洒在身上暖洋洋的,路上的风景被拉成了一条长长的线……

转眼间,天津,我来啦!

利顺德酒店

出站之后先check inn hotel。说到这间酒店不得不提两点:1.中国第一个点电灯的地方 2.中国唯一一家拥有专属博物馆的豪华酒店。具有这两点的唯有152年历史的利顺德了。

进入酒店大堂就发现它仍保留着英国古典建筑的风格和欧洲中世纪的田园乡间建筑的特点,每一个装饰物都是那么古朴:壁灯、楼梯还散发着十九世纪六十年代的气息。

打开房门进到房间内,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在壁灯和吊灯衬托下的那张带帷幔的大床,四根螺旋造型的床柱支撑着帷幔,躺下感受一下,透过帷幔顶灯影影绰绰。

手机突然响起来,走到书桌前坐下,欧式的写字台宽大厚重,弧形的台面上备好了纸和笔,正好用来记下了电话中所讲的重要信息。

挂上电话发现桌子上有两张门票,是博物馆的门票,利顺德博物馆位于利顺德翼负一层,近千米的展厅,三千余件文物和展品,古器物和油画无一不讲述着饭店横跨三个世纪的历史沧桑和鲜为人知的传奇故事。

入口在一楼,里面有许多绝对值得一品的真实展品,比如上百年的留声机,电影放映机…时光倒流一个多世纪…让我意外的是,不少那时候的上流社会的东西先进程度超出我的想象。遗憾的是,博物馆内不让拍照,恐怕只能亲自前往才能一睹芳容了。(周二闭馆,别扑空哦)那架古老的钢琴我记忆犹新,在它半斤博物馆前是放在一层走廊的,我还有幸和它进行了亲密的接触,如今它也搬进了博物馆。

博物馆出来后就看到门口旁的电梯…中国的最老的电梯…OTIS牌的….还能用…(这算不算做广告?)

参观完博物馆到了晚餐时间,自助正常价格是248加服务费,应该算是比较合适。但是酒店赠送了没人200元代金券我们选择了去餐厅点菜,味道不错,很合口味。

由于第二天打算早起满足我的煎饼心愿,所以露台看看酒店周边夜景回房间洗漱睡觉。

煎饼果子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洗漱完就去了沈阳道,因为每次都吃那家大哥大姐的煎饼,还没到煎饼摊位前就已经闻到了那个满足味蕾的香气,来到煎饼摊前已经排上了长队,我忍不住的走到摊位前向里张望,摊主大哥娴熟的动作像是在舞蹈,油擦子在饼铛上来回一滑,又用勺子轻轻在面桶里搅几下提出来一满勺倒在了饼铛上,面糊四散开来,哥哥轻轻一送,面勺回到了桶里沉了下去,顺手又提起了刮板,手腕飞速转了两圈平整的煎饼皮就已经在饼铛上烘烤了,手腕一抖,刮板就跳回了盛着水的盒子里。一转眼的功夫不知道鸡蛋什么时候跑到了手里,一磕,一掰,噹的一声蛋皮已经掉进了垃圾桶中。又提起刮板转两圈,黄白相间的蛋液已经瞬间凝固。铲子上下左右各一下,饼皮轻松提起,翻转过来,各种酱汁的刷子上下飞舞,果子放在中间饼皮上下包裹起来,左右折叠,当我反应过来,煎饼果子已经在客人的手里了,我灰溜溜地走回来,排队等候吧,二十分钟,等了二十分钟,我终于捧到手里了,心里碎碎念:“为嘴伤身”。

好吧愿望达成,走走五大道,吃到了桂园餐厅的黑蒜子牛肉粒更是心满意足了。回酒店收拾一下,退房。

关于利顺德
地址: 天津和平台儿庄路33号
电话: +86 22 23311688
网站: www.starwoodhotels.com/luxury/property/overview/index.html?propertyID=3522
5星,天津,历史特色酒店
LC豪华精选酒店是喜达屋集团下的最高端品牌,如果喜来登算标准五星的话那LC应该算是超五星了,往往有与众不同无法复制的特点比如知名悠久的历史背景或者其他一些亮点,不像一般的喜来登理论上只要有钱到处可以建。
这次京津之行之前,看到好几本杂志上介绍这家有100多年历史刚刚崭新开业的天津顺德大饭店,同时也是(Luxury Collection)在中国的第一家店
位置与交通:
酒店所在的和平台儿庄路位于天津市中心,紧靠穿越天津市的海河,离火车站很近,出来打的起步价就能到。

引用 ltfhan 的图片:

超爱煎饼果子啊,在天津随便一个路边摊感觉就超好吃!

2016-08-17 16:38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7 16:38:40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同好呀!

2016-08-17 22:48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8-18 12:26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8-22 09:54

给利顺德做广告的

2016-08-23 05:24

引用 冰与火 发表于 2016-08-23 05:24:03 的回复:

给利顺德做广告的

回复冰与火:對,還有瀋陽道的煎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