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lie的梦寐花都——法国巴黎塞纳河/卢浮宫/凡尔赛艺术之旅

最爱Kitty LV.8
2016-08-17 15:59 560/5
  • 出发时间/2016-06-14
  • 人物/其它

法国是儿时记忆中第一个认识的欧洲国家
巴黎是儿时绘画熏陶中临摹艺术作品出处最多的城市
也许是《天使爱美丽》中,如画作般的花都美景太引人入胜
也许是《卢浮魅影》中,苏菲玛索演绎的法国美人太风情万种
也许是《梦断花都》中,红磨坊的纸醉金迷太瑰丽奢华
也许是戴安娜王妃香消玉殒事件的太神秘莫测
因此,我将这段法国之旅定义为“梦寐旅程”
儿时心愿,梦寐成真

PS:这是我意法瑞之行的第二篇,第一篇写了瑞士,第二篇选择法国,这个想象与实际相差最多的国家。

第戎→巴黎 通向花都之路

6月下旬的巴黎,气温13℃—22℃,比起北京有些凉意,如果正好赶上雨天,将会更加阴冷。我们在法国第戎的别墅度假酒店休息了一晚,早上7点出发驶向巴黎市区,早高峰堵车严重,9点半才抵达目的地,赶上阴雨天,我只穿了牛仔外套,街上很多老外都穿上了风衣与薄款羽绒服。

语言:法语、英语
货币:欧元,法国当地,即使是小店也可以刷卡VISA、MasterCard,很方便~
住宿:欧洲的传统酒店,统一的特点电梯空间都非常迷你(乘坐2个人差不多)
时差:比北京时间快了6个小时(看欧洲杯例如巴黎时间晚9点的球赛,是北京时间凌晨3点的)
购物:法国巴黎是购物达人的天堂、老佛爷百货、春天百货,各大化妆品、奢侈品便宜很多(其实戴高乐机场免税店的化妆品最最便宜,如果在机场停留时间充裕,可以在机场买化妆品。)
交通:巴黎市区道路窄小,早晚高峰堵车状况与北京绝对有一拼。
饮食:美食方面跟欧洲很多地方差不多,法餐特色是一盘盘按顺序上菜,海鲜(冷餐)、鹅肝等。
插头:法国电源插头是德标插头,就是大圆头,在德国也可以用(建议买全球通用的插头转换器比较方便)

这个季节,法国日照时间比较长,晚上8点的阳光就像下午4点一样刺眼,晚上10点才能完全天黑。所以如果选择夜游巴黎,需要是一只绝对夜猫子~我是夜猫子,但是长途游行睡意早,忍不住睡觉去~

协和广场—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街

在国人印象中,巴黎的地标不胜枚举,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街……而我对于巴黎第一印象:埃菲尔铁塔没有想象中壮观、香街没有想象中宽阔、塞纳河没有莫奈画中的秀丽、凯旋门更好似在雨中哭泣。

欧洲的大巴车是开2小时,必须休息15分钟,司机的打卡记录就是监督方式,违反罚款500欧,国外的司机疲劳驾驶一定非常少,规定那么严格,值得国内借鉴~趁着休息时间,在休息站来一杯卡布奇诺。

酒店门口的薰衣草~

鼎鼎大名的埃菲尔铁塔

欧洲杯期间的埃菲尔铁塔被挂上足球,特意准备了旗袍在埃菲尔铁塔拍照,结果天气好冷,脱下外套拍好马上穿上。经过协和广场时突然下雨,未拍照只能匆匆离开了……

雨中的凯旋门,犹如我们哭泣的心情

巴黎最著名的香榭丽舍大街,道路两旁满是修剪得笔直的法国梧桐,道路没有想象中的宽阔。

全球艺术殿堂——卢浮宫

卢浮宫位于法国巴黎市中心的塞纳河北岸,位居世界四大博物馆之首。原是法国的王宫,现为卢浮宫博物馆。馆内收藏着两河文明、古埃及文明、古罗马、古希腊等40多万件艺术珍品,当之无愧的全球艺术殿堂!个人体会,在艺术教科书上,那些遥不可及的艺术臻品,在这里都是触手可及,感叹之处不言而喻。

时间:卢浮宫每周二休馆。别赶上周二来哦~卢浮宫真心大,如果每一件细细欣赏,几天几夜也走不出去。
建议:由于卢浮宫占地大、藏品多,建议请中文讲解服务配讲解耳机以引导参观,巴黎的官方华人导游将绘声绘色为大家介绍馆内各类经典的藏品以及背后的故事。

卢浮宫外景,金字塔般的现代建筑正是美籍华裔建筑师贝聿铭设计,曾引来当年巨大的建议。个人觉得,这个建筑的造型有点像北京的侨福芳草地。

古巴比伦的汉谟拉比法典真品

卢浮宫三宝之一《米洛维纳斯》,360°无完美死角

卢浮宫镇馆之宝——达芬奇《蒙娜丽莎的微笑》
整个馆内观赏距离最远,观赏人数最多、保护措施最严格的作品,好不容易才挤进去看到这位神秘微笑了500年的美女。画作其实比较小,需要望远镜的说~

《蒙娜丽莎的微笑》近照

同为卢浮宫三宝之一《胜利女神》,没有玻璃罩、没有层层围挡,近距离观赏这个无头的翅膀女。话说中途因为看得入迷,我跟丢了,后来居然靠着讲解耳机与找寻人流最多的地方,就在这里,找到了大家伙儿。

芬奇的作品,较《蒙娜丽莎的微笑》之前,很多人都不知道这幅也是达芬奇的,居然都没有人看

安格尔《大宫女》

雅克.路易.大卫《拿破仑加冕》

公元前50年《阿尔特弥斯的狩猎女神》

鲁尼《沉睡着的赫梅芙洛狄特》
这个美丽的背影居然是个阴阳人!!!

可谓华盖穹顶、雕栏画栋!

巨幅的穹顶油画

文艺复兴期间的油画作品,多数是宗教题材,各种圣经故事。

外国帅哥来一张

露易丝.伊丽莎白.维杰.勒布伦《女画家勒布伦和她的女儿》

路易十四的奢美皇庭——凡尔赛宫

凡尔赛宫位于法国巴黎西南郊外的凡尔赛镇,路易十四完婚后从卢浮宫迁出,搬往凡尔赛宫,直至路易十六上断头台,凡尔赛宫作为当时法兰西最华丽的宫殿。走进金碧辉煌的凡尔赛宫,置身镜厅依随查理斯塞隆的魅影、游览后花园追寻安妮皇后的芳踪,仿佛看到了三个火枪手守卫皇宫的身影。

凡尔赛宫外景(由于太过庞大,只拍一角)

带上讲解耳机,如果走丢了,还得靠它呢~

进入凡尔赛宫,国人闪闪发光、羡慕不已的眼神,道出了难以言表、美轮美奂的奢美景象。不由自主地将凡尔赛宫与同为世界五大宫殿之首的故宫作对比,个人认为,故宫年代更久远,但是凡尔赛更浪漫更美一点,也许老外在观赏故宫时,也是这样感叹的吧。

迪奥真我香水取景地《镜厅》——皇家舞会举办地

关于镜厅的那么多盏水晶灯,在威尼斯时,说是威尼斯的水晶工匠为法国制造,而到了法国,又说是法国工匠在威尼斯学艺,带回国自己建造的,不懂不懂。

好想戴上法式假发、穿上蓬蓬长裙,在这里转圈圈~

路易十四的寝宫

凡尔赛宫内的钟表,全部出自劳力士

凡尔赛后花园全景

追寻莫奈的记忆——塞纳河游船

塞纳河是法国第二大河,将巴黎分成左岸和右岸两大部分。左岸集中了美术馆、咖啡馆、书店和画廊,一切与文化有关的元素;而右岸则是金碧辉煌的卢浮宫、爱丽舍宫和香榭丽舍大道等建筑,是政治、经济和权力的领地。

个人体验:塞纳河真心没有莫奈画中的缤纷秀美,河水比较浑浊、塞纳河上的游船游客较多、卫生设施比较差,跟瑞士没法比,一点不浪漫。(简直是卖家秀PK买家秀)

莫奈《塞纳河风光》

塞纳河上的亚历山大三世大桥

借别人的手用一下下~

美国人送法国的小自由女神像

关于巴黎购物退税

商品:商品各种不用说,巴黎购物是绝对的购物天堂,各种奢侈品、各种大牌、各种最新款应有尽有。
退税:法国是满175欧元退税,商场都有中文退税服务,她们会用不流利的中文帮助你打退税单与填写信封
流程:在法国机场离境时,将退税单在海关盖章(可以人工盖章或机器扫码),放入填写信封中(英文填写本人地址),无需邮票,投递入相应的退税邮箱中(有一种邮箱是环球篮联,还有一种不记得了,看好信封上的标志,别放错邮箱了)。现金退税是10%,使用VISA、MasterCard信用卡退税是12.8%,现金退税可以在机场直接排队领走现金,收取一定的手续费,信用卡退税需要等待2个月的工作日(反正我的退税还没到账)。

海关退税窗口,旁边有这种机器,可以扫码盖章,只要出现笑脸就算盖完了,如果没有笑脸就只能人工盖章了,如果购买价值1万人民币以上的奢侈品,海关有权利请你打开给他检验一下。

看清不同的标识,别投错邮箱了。左边第一个邮箱是环球蓝联的

巴黎市区的老佛爷百货,LV、CHANEL 排着长长的大队,限制人流,想挤进去看都很难。

为朋友挑选太阳镜

施华洛世奇在这里价格很美丽~

买了满满一大袋的宝贝,朋友拍下这张照片时,完全不知道新买的BV钱包已经不见了~

关于欧元的兑换体验

在这里我想分享一下,欧元兑换的体验。出行前,我们都在中国银行兑换了欧元,当时汇率大概是7.4,带了一些欧元的现金,保证出行的几天,每天保持100欧元在身上。出境时,有送团人告知出行的注意事项,也可以跟他兑换欧元,汇率是7.5(也不会算黑心,算是赚个辛苦钱吧)。到了法国有很多外币兑换的店,欧元汇率是8.1,这就比较黑心了~然后回国入境时,有人会喊,跟他兑换人民币,汇率就变成了7.3,好吧,我们默默地走开了!

总结下来,出国前,欧元在国内银行兑换好,保持每天100欧在身上就可以。这边的商场、餐厅、小店都可以刷信用卡,多带现金也不安全,据说欧洲人钱包最多只会带200欧。(PS:听人说,遇上海关或者警察检查,如果身上现金特别特别少,他会以为你是打黑工的,所以需要每天带上100欧现金作为生活费,不过我们没有遇到这种情况。)

在戴高乐机场免税店,发现GODIVA打折,买!买!买!

正好赶上法国打折季,MK包包7折~

D&G的包包折扣更狠~!

小小一堆战利品~

Tips:总体来说,巴黎没有给我留下多好的印象,人比较多比较乱,真心没有想象中浪漫。我们在老佛爷百货购物,出来时买了很多东西,拎着大包小包,上车时才发现居然被偷了新买的BV钱包。朋友们安慰我,在巴黎没有被偷,不算来过巴黎……那么繁华、那么时尚、那么有品位的大都市这个治安真心差!!!

准备下一篇——意大利

引用 最爱Kitty 的图片:

果然传说中防弹玻璃后的蒙娜丽莎前面永远围着辣么辣么多人!

2016-08-17 17:1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8-17 17:11:06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真心吓死人的多~

2016-08-17 17:34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8-17 18:26

引用 表参道印象yy 发表于 2016-08-17 18:26:03 的回复:

回复表参道印象yy:好的好的,人多贼多一定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