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英伦梦——游走大不列颠

2016-08-17 16:00 343/4
  • 出发时间/2016-06-03
  • 人均费用/20000RMB

英国,一个古老而繁华、妖艳而低调、友善而绅士的国家。在旅英的日子里,当脑海中一直以来承载的所有想象在现实中找到原本该有的样子时,一路欣赏,一路游荡,不慌不忙,不虚此行。反复浸染在Jane Austen和Charlotte Bronte作品中的我,再到近两年都知道的卷福、唐顿庄园,所以还有什么理由不上路呢?

这次我是从伦敦伯明翰出:
D1:上海——伦敦——伯明翰:出关——Euston、King's Cross、St Pancras——大英博物馆——白金汉宫——威斯敏斯特寺——牛津街——伯明翰
D2:伯明翰——布莱顿布莱顿海滩——英皇阁
D3:布莱顿——七姐妹白崖——布莱顿——伯明翰
D4:伯明翰——考文垂——伯明翰
D5:伯明翰
D6:伯明翰——chatsworth house——伯明翰
D7:伯明翰——牛津——伯明翰
D8:伯明翰——上海

签证:因为工作上经常给公司办各国签证,所以这次也是自己申请的。自己按照使馆网站要求填好表格,准备好所有证明材料文件,预约好面签时间,面签很简单,什么也没问就过了。很多所有材料都需要翻译件哦!不要忘了,不然会花高价来补充的,还有什么短信通知出签完全没必要,我都收到护照了才发短信给我,晕倒。。。

第一天 伦敦行

荷兰皇家航空机餐

经过13个小时的飞行时间到达伦敦,乘坐地铁来到Euston,在附近的King's Cross国王十字车站(小说《哈利波特》中假想的9¾站台就在这)、St Pancras圣潘克斯车站闲逛;随后走到附近的大英博物馆参观,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明

红砖墙St Pancras圣潘克斯车站,是欧洲之星在英国的终点站,坐落在大英图书馆和国王十字车站之间,被称作“铁路大教堂”,因为它拥有两座维多利亚时代的著名建筑。圣潘克勒斯车站于1853年由建筑师William Barlow设计,长740英尺、宽180英尺的车站大顶棚,是当时世界最大的顶棚,也象征着日不落国的权威。 而后,加入传统维多利亚歌德式红砖和整体造型,这样的风格也成了伦敦市民中典型的车站印象。大顶棚的时钟+红砖,成了圣潘克勒斯的代表,更是现今火车站中不曾有的,也因此吸引许多影片于此取景拍摄,更成了代表老英国的重要建筑。 后经建筑师诺曼福斯特在保留原始结构与红砖墙面的基础上,将它改造成拥有演奏会场地的现代火车站。

King's Cross国王十字车站因小说《哈利波特》中假想的9¾站台而十分火爆,这里排队拍照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实在没勇气等,就在旁边的哈利波特纪念品店里买点纪念品。

伦敦大学

一路闲逛来到大英博物馆,这边最近展出的主题是埃及文明,所以埃及文物用了很多厅来分别展览,感受来自世界各地的辉煌历史和灿烂文明,实在是很壮观。

街心小花园,这里小松鼠遍地都是,看到人都会主动上前,萌萌哒找你要吃的。

来之前一直听说腐国人民菜实在难吃,但是我待的几天完全没有觉得难吃。今天是来这边第一顿午饭由留学英国的弟弟推荐的NADO‘S(被他们亲切的音译为“男屌丝”)烤鸡,稍微辣辣的,还蛮好吃!英国很多城市都有这家连锁店。
      吃完饭,乘坐地铁来到英国王室的府邸白金汉宫,正好赶上著名的皇家卫队换岗仪式,在军乐和口令声中,各种列队表演,并举枪互致敬礼,一派王室气象,吸引路人和游客围观;随后一路闲逛,走到矗立于泰晤士河畔,金碧辉煌的国会大厦威斯敏斯特寺与精确报时的大笨钟是伦敦的标志性建筑,终日人潮不断。最后在流光溢彩的牛津街、摄政街和邦德街买买买结束伦敦的一天。

周末一家人来到公园野餐好惬意啊!

小哥唱的还不错,

人气台湾包子铺排队等位已经排了两条街了!太火了吧

第二天 布莱顿的sunny beach

一下火车被一股热浪袭来,我才意识到已经到了英国南部海滨布莱顿,不论你躺在鹅卵石沙滩上日光浴或是在海上游乐场疯狂一把,亦或是与街头艺人一起共舞,布莱顿就是个有美食有美景,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度假胜地。

下了火车直奔酒店,温暖的阳光驱散了伦敦的寒意,酒店在BOOKING上订的“QUEEN'S HOTEL”,在热闹的海边,checkin 之后就在旁边的海滩晒晒日光浴,这边很多伦敦人过来周末度假的,所以人超级多,还有一个海上游乐场!
       午饭就在酒店前面的海景意大利餐厅“taste”用餐的,口味很不错!
       傍晚去英皇阁(Royal Pavilion)的花园散步,周边环境都很棒,逛逛商店和超市买点明天去sevensister白崖的小零食。
      晚餐在之前就有蜂友推荐的海鲜餐厅,人气很高,而且也有一些中国留学生在这里吃。海鲜大拼盘很实惠,yummy

第三天 SevenSister Country Park

今天要去的地方是我此行非常喜欢的七姐妹国家公园,早上吃好英式早餐后退房存好行李。然后坐上去白崖的双层巴士,一路畅行,沿海公路,一边是白色海崖和蓝色大海,一边是起伏的山峦和海景别墅啊!

看到这个站牌就在此下车!(英国公交一定要提前做好下车准备,不然司机是不会停车的)然后过街到对面,推开栅栏一直朝前走就能到达海边。这里提醒一下,出发规划好往返线路,分3条线,右线的终点是不能到其他的两条线路的,只能走回头路。所以我走的中线去,左线回。虽然还很想去右线,但是时间关系要走到出发点才能到右线出发,所以只能留下遗憾,有生之年还会再来!

终于拿出相机了~前面都是手机拍的,对不起各位看官了!

我的新电脑桌面,美吧!

Seven Sister Country park!因为电影《赎罪》而来—“The story can resume. I will return. Find you,love you,marry you and live without shame.”

晚餐在布莱顿主街的中餐馆吃的牛肉面,味道挺不错的,也有很多当地人来吃。7磅多的一碗牛肉面,腐国的物价啊!

第四天 历史中的考文垂

因为住在伯明翰,所以顺便去考文垂玩了一圈,考文垂的名气是建立在一个中世纪教堂的毁灭和一个现代教堂的诞生之上的,纪念战争受害者,宣传人类和平

被战争摧毁的考文垂教堂原址,旁边还有一个小小的纪念馆,可以在里面听听讲解过去的历史。

第五天 伯明翰

由于弟弟在伯明翰大学念书,所以我此行基本都住在伯明翰弟弟租的公寓里。伯明翰是仅次于伦敦英国第二大城市,在英格兰中部、伦敦利物浦的铁路干线上。为全英主要制造业中心之一。

哈哈,五道口车站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医院

路边的鲁冰花~~~

伯明翰火车站

因为来英国一直行程都很赶。今天主要行程就是summer sale,买买买!!!逛逛街,给自己家人买点带回去的衣服鞋子包包保健品什么的。。。。。。然后回公寓和弟弟的朋友们一起做饭吃!
        6月份是夏令时,这边白天很长,所以玩的时间很充裕!

第六天 峰区-达西庄园

今天要去我梦中的达西庄园chatsworth house,一直向往英国的乡村田园风光,这次旅行最北到峰区的“达西庄园”,从伯明翰坐火车到切斯特菲尔德。下车后要穿过一个街区,路过一个很漂亮的教堂。在切斯特菲尔德车站坐上巴士欣赏沿途如诗如画的田园风光,穿过古朴宁静的村落,在Baslow小镇下车,步行3公里就能到达。由凯拉▪奈特莉主演的新版《傲慢与偏见》中达西先生的庄园的拍摄地,因此这里俗称“达西庄园”。古罗马的装修风格,天花板到墙壁连成一体的基督故事油画、藏品甚众的雕塑厅以及规模宏大、修整精美的大花园,让人对英国贵族官邸赞叹不已。

就在这个Baslow糖果店这里下车,很方便!下车后顺着左边的小路走,过了流水的小桥,会有一个很漂亮的草屋顶的老房子在这里右转超前面的小路一直走,徒步2公里就可以看到达西庄园啦,一路风景很漂亮,想象着《傲慢与偏见》中的各种美好画面!很多外国游客和当地居民走这条线路。

小羊肖恩~咩

等车的地方,是块漂亮的小绿地,街口的迷你公园。

小插曲:回程没赶上预定的火车,切斯特菲尔德的车站有两个站台,到另一个站台要从进站口外面的地下通道过去。幸好英国的火车都是没赶上还是可以凭当天的车票坐其他车次的列车回到你购票的目的地。在网上查了直接到伯明翰的车没有了,就在中途中转了倒火车回的伯明翰

第七天 牛津行

牛津大学是英国最负盛名的高等学府之一,漫步牛津街头,你会发现各个时期不同风格的建筑都被完好地保留下来,整个城市呈现的是一幅历史和现代文明相互交融的景象。你或许有听过《爱丽丝梦游仙境》,很多故事情节和创意都来自这里;又或者,该有听过《哈利波特》吧?电影的影响力也把牛津大学的名声再推高一层,因为这里是《哈利波特》电影的取景地之一。

pizza express

牛津学院都很分散,到处走走停停总会遇到很多惊喜!我在这边寄了很多明信片给朋友们,后来朋友们收到都很喜欢!
我的流水账游记就写到这里,如果有什么疑问的可以问我哦!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8-19 19:25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8-22 18:53

引用 霜冷长河 发表于 2016-08-19 19:25:02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回复霜冷长河:嗯!

2016-08-30 10:24

引用 minhero 发表于 2016-08-22 18:53: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