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4天3夜游

带东西清单:
服饰类:衣服3身~小裤裤3条~袜子、胸胸~泳衣
物件类:钱~卡~~韩国sim卡~护照~~手机~手机充电器~小塑料袋~纸巾~伞~旅行睡袋~太阳帽子~太阳眼镜~
清洁类:毛巾~牙刷~拖鞋~帆布小脸盆
必备APP:韩国地图(蓝色的定位标记,下面写着韩国地图几个字)
                 百度翻译(支持语音,拍照翻译)
后记:
韩国的sim卡是非常必要的,我买的五天卡,有1.2G流量,开了热点分享四个人用来发发微信,完全够了。流量最主要的用途还是用来看地图,在这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地图很重要,记得要下载一个叫做“韩国地图”的APP,路线很准,还有定位和方向,跟着地图走就不会走丢了!打的的时候也可以开好了给司机师傅看,中韩双文的地图,大家都能看懂。翻译软件用着还行,拍照翻译的功能不太行,用来打的的时候报个路名什么的还可以。

第一天

包车前往飞机场~然后哈哈哈~
飞机飞到济州岛,入住新济州W酒店
273-36 Yeon-Dong, Jeju City, Jeju, 690-814, 연동 273-36, 제주 시내, (제주시, 690-814)
电话: +82647527000
离机场约3.5公里,五分钟左右到达
下午游览
龙头岩(从宾馆出发约5.3公里,打车费用约5300韩元)
龙头岩(Yongdusan)位于济州市中心的龙潭洞的海边,是200万年前熔岩喷发后冷却而形成的岩石,正是由于岩石一端颇似龙头,故得名龙头岩。它是济州旅游的象征,是海岸道路的起点,同时也是济州岛西海岸最为突出的一块奇岩。龙头岩向东约200米有一处龙池,据说是龙嬉游之地,因而得名龙池也叫龙渊。池水清澈见底。
观赏龙头岩的最佳地点是龙头岩西侧、距离它大概100米的地方,海浪大的时候景色愈加壮观,仿佛巨龙咆哮着从海中跳跃出一般。傍晚的时候,以夕阳为背景的龙头岩剪影异常美丽,仿佛呈现出巨龙升天的鲜活画面。
龙头岩景区很小,不需要门票,是跟团游游客必去的景点,也是游客们拍“到此一游”纪念照的主要目的地之一,所以每到旅游旺季这里就会人头攒动,建议此时选择或早或晚的时间段前来。
晚上吃饭:
黑猪肉一条街(从龙头岩出发约2.23.公里,步行34分钟,打车约3200韩元)
推荐:豚香气 (돈향기)和豚 (Dombe)后者有中文菜单
后记:
这个宾馆的地段确实非常的好,隔街就是宝健路,新罗免税店走路五分钟就能到,到乐天免税店打的就2900韩元。外面看着并不怎么起眼,里面还行,服务员操着很不流利的中文和我们对话,很有趣,最主要房间非常大。

我们是早上十点多的飞机,到达的时间是一点多,可怜的我一直默默的以为是飞两个小时,然后还认为飞机上会给我们一顿饭吃,结果,现实是可怕的,飞机只飞了一个小时十分钟,没有饭饭吃,而且在飞机要填写两张单子,然后发到我们还没有了,所以苦逼的我们拖拖拉拉出了机场,到达了宾馆,饥肠辘辘的觅食。宝健路是相当空旷又冷清,我们初初还以为这个地方是不是特别边远还是特别荒凉,当然的,当天晚上就发现完全想错了,人多的不得了。结果午后,这条街上就没有一家是开着店门的,哎,火辣辣的太阳照着,只能随便找了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店用了午餐,味道不咋地,价格还很贵,一碗没啥啥的麻辣烫居然要60人民币。可惜当时别无选择。吃完午饭就觉得一点没有到了外国的意思,就是到了外地的感觉,到处都是中国人,服务员也都会说中国话。用完午饭,我们出发前往我们来到韩国的第一个景点。
    招手打的车,开出地图给司机看过以后,我们很快到达了这个地方。龙头岩这个景点其实也不错~虽然比较小,但是确实能感觉海很蓝~天很蓝。地上有很多的海蟑螂,海湾的礁石堆上有一个棚,里面有一些韩国老太太在处理鲍鱼等海鲜,一些韩国居民也在用辣酱蘸着海鲜用餐。

由于景点很小,我们逛了圈就完成了~出发去往中央地下商街,由于有了韩国地图有恃无恐,体力又多,所以我们是走着去的,结果走走走,地下商街装修呢。。。于是就前往了当地的东门自由市场(就是蔬菜水果一些礼品的批发市场)据说济州岛是适合春秋季节前往的城市,而我们大热天唯一去的好处就是可以吃济州岛的橘子。龙头岩也有很多摊点卖,但是毕竟是景点,我们就去自由市场买一点来尝尝吧!
    结果走到半路,体力不济。。。遂决定先吃烤肉补充体力,然后再去买水果。
    我们一路步行到黑猪街,选择了豚 (Dombe),个人觉得味道还是不错的,不过也没有吃出这个韩国最有名的黑猪肉有多不同。我们四个人点了三人份,还点了冷面,感觉到最后还是有点撑。上来的肉就是下面那个大长条肉,一开始有点懵圈,这咋吃呢,最后发现原来是用剪刀剪碎了,烤熟了才吃。

吃完烤肉,感觉回了很多血,继续到了东门市场,一去到里面发现真的非常干净。全都是整整齐齐,和我们这边的农贸市场有本质的区别。我们在这里买了橘子(其实也挺贵的,算下来15块钱一个橘子,不过确实很好吃),买了一下各自味道的巧克力作为礼品。

你以为我们的一天结束了吗,哈哈,并没有,我们回到宾馆发现白天空无一人的宝健路,晚上是超级无敌热闹,所有的店铺都开门了,卖各种东西的都有,有吃的,巨大的帝王蟹,少说也有四五斤一只。还有卖衣服的,卖饰品的,卖化妆品的,应有尽有。我们逛着逛着肚子又饿了。。。然后我们又吃了份炸鸡。年糕也很好吃哦~

第二天

新罗免税店,乐天免税店一上午
中午吃饭(济州本家 参鸡汤)
在神话街(新光路)和新罗免税店背后那条街平行且靠近神话街的一条南北向街道上,从新罗免税店出来向东走5分钟,没到新光路的一条小路向北也就是左转,再继续走5分钟,如果是晚上会觉得霍然开朗,路的右侧有一家水果店,再走10米就都是饭店和烤肉店了。 济源本家 在路的西侧。普通参鸡汤12000韩元,加了鲍鱼的17000韩元
下午游览泰迪熊博物馆 (约35.8公里,38分钟也可从济州国际机场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中文旅游区下车即可根据观光指引步行到达;)
完事可以参观“信不信由你博物馆”,门票9000韩元,在熊博物馆对面
接着柱状节理带,门票2000韩元(乘坐机场大巴600路在济州国际会议中心下车后往右步行5分钟即可到达,可选择先参观节理带,再参观小熊博物馆,回家更顺路一点)
晚饭
三姓穴海鲜锅 (삼성혈 해물탕),济州市莲洞312-45 제주시 연동 312-45

后记:
    今天与计划相去甚远了,哈哈哈,因为买买买的欲望太强烈,我们买了一整天。。。下午的小熊博物馆和柱状节理带那些景点都没有去。不过旅游嘛,总也会有些遗憾吧~
    一早起床,早饭时每人一碗韩国泡面!

吃完泡面我们兴冲冲的前往新罗免税店,没想到这个免税店要十点才开门,我们九点半去显然是早了,门口有保安守着。只好去超市买点牛奶坐着喝

传说中的香蕉牛奶,我个人还是喜欢巧克力味的,哈哈
    喝完牛奶刚刚好,我们开启了买买买的模式,帮朋友各种带,自己的没买多少,尽帮别人买了。上午的免税店还是很空的,下午就很挤了,让你感觉都没有购物的胃口。而且这个免税店买东西都是买多少送多少模式,有最低限购。就像下面这洗头膏,最少买4个,然后送4个,也就是说得买八个。。。买的杏仁夹心的海苔很好吃,还有里面有打糕夹心的饼干,味道也挺好,我是吃货,哈哈

中午按照计划吃参鸡汤,乐天免税店走过去就是了。因为有地图,完全没困难。这是一家挺小的店,我们去的时候里面已经坐满了人,韩国人,中国人都有。粥的味道比较淡,可以就着配套的那些辣白菜,辣萝卜的吃,鲍鱼挺大一个,鸡也是一整只的,味道很香很鲜。

吃过午饭,继续买买买,晚饭吃了当地很有名的三姓穴海鲜汤,说实在的,味道比较一般的,不过并不后悔去了。因为这也是比较有特色的一种食物,应该尝试

吃完海鲜汤,决定消消食,我们走在济州岛的小路上,感受着旅行的快乐。

以为一天又结束了吗,并没有,我们回去宾馆休息了一会过后,又继续宝健路一圈,又吃了遍炸鸡。HOHO~

第三天

成山日出峰
路线:坐710到【城山日出峰】站下,步行约5-10分钟左右到达景区门口,门票2000韩元
城山日出峰是济州最东边山海相连的地方,看起来像个巨大的城郭,所以取名叫“城山”。从名字还可以得知,这里是看日出的好地方,这里的海上日出景象壮观,被称为瀛洲(济州古时候的叫法)第一景。城山日出峰已被列入世界自然遗产,是济州的象征之一。它由于海底火山爆发而形成,是一块高耸于海面的巨岩,其顶部有巨大的火山口,99块尖石围绕在火山口周围,远看如同一顶巨大的皇冠。城山日出峰海拔182米,从山脚爬到山顶大约需要半个小时,站在山顶可以俯瞰山下多彩的植被以及火山喷发留下的遗迹。在这里不仅可以爬山还可以骑马,山脚下就有骑马场;另外 ,山顶还有下到海边的小路,约5-10分钟就可以到达海岸边,这里在天气晴朗的条件下会有海女表演,还可以乘快艇出海,体验海上的速度与激情(8分钟,10000韩元)。
好吃吃推荐:日出峰下面有个海女之家,下午一点半,三点有海女表演,但是是生吃为主的,还是算了吧。

牛岛
打车到济州长途汽车总站(제주 시외버스 터미널),坐710路(半小时1趟,3300韩币)1.5小时到成山港(성산항)坐船(1小时一班,往返的船票是5500),坐船那边要填什么表格
岛上巴士价格是5000韩币一人,一共有四个巴士站,第一站牛岛峰,到了以后买巴士票~第二站是东岸鲸窟~第三站夜航鱼帆~第四站西滨白沙。租自行车费用是这样的:1H (5000韩元);2H (8000韩元);3H及3H以上(10000韩元)
特色是花生冰淇淋吃饭饭推荐的是鲍鱼粥店 (화진전복)在Ramada对面一个小路口的拐角上,8点开始营业(在华美达的对面,顺利找到了“화진전복”,这家店的正门不是对着主干路的,而是侧面的小路,它旁边的店铺有汉字“换钱”两个大字。普通鲍鱼粥(10000韩元)一份,鲍鱼拌饭(15000韩元)一份。)

后记:
   早饭不吃泡面了,选择了乐天免税店旁边买的那个巴黎贝甜面包。

美美的吃完早饭,发现离预计的时间已经晚了一个小时。不过那又怎样,自由行就是这么拽。
     在去之前一直在纠结先去牛岛还是先去成山日出峰。毕竟下午不管上山下海都是很热的。最后还是觉得先去牛岛。一切都很顺利,我们在公交车710上发现,车上一半都是中国人那,哎哎哎。不过到了岛上就发现,要抓瞎了,到处都韩国人了,毕竟这个地方旅行团是不来的,填那个什么表不会弄了。后来找到了一个会中文的服务员才顺利的买到了船票。表格是要填两份,我们四个人的资料填在一张表格上,然后一式两份,可以买到来回的船票。岛上的香蕉冰淇淋,大鱿鱼都挺好吃,景色也非常优美,我们选择了大巴车,比较大热天骑自行车觉得会热死。。。岛上有四个站点,在哪下车的,就在哪等着上车,车次挺多。

一路走来,并没有找到想吃鲍鱼粥的那家店,我们午饭选择了在成山日出峰的门口吃。从牛岛出来打的很快就到了城山日出峰。著名的甜甜圈店。下图是个桃子味的甜甜圈,一个巧克力味的还没来得及拍照,就被饥饿的我们分食了。

吃完这个并不怎么丰盛的也不知道是午饭还是晚饭的餐点,我们像成山日出峰进发。景色是真的很美,山坡上还有日出的时间表。想看日出的人一定得要隔夜住在这附近,不然肯定是赶不上这美丽的日出的。

由于太阳太晒,我们这群懒人血条又被扣光了~所以踏上了归途,从景点门口出来很方便的,到公交车站台上等710就好。

接着要向大家介绍一个好地方,在宝健路的支路上,我们想找一家店吃个晚饭,感觉外面的图片棒棒的,所以我们进去了,味道真的不错。想吃的话可以分享我的图片,到当地一问就能找到,哈哈,看看,下面的图片就知道好吃了。然后韩国人的人的饭量真小啊,我们中国人在他们眼里是不是个个都是大胃王。反正我们表示一份饭是绝对吃不饱的。这家店的冷面很好吃,一定要点哦~下面三张大图是我们第二天又去吃的午饭,表示第一天看见人家吃的那个有大肉的饭很好吃,第二天我们就去点了份,哈哈

第四天

第四天因为是下午一点的飞机,并没有定什么计划,我们又去免税店买买买了一回,把漏买的东西都买齐全了。然后在昨天晚饭那家店又去吃了一回。踏上了我们的归途。我们到了机场看看还早,继续又在机场的免税店里买买买了一番。推荐一个人参酒,21美金,家里有老人的可以带回去送送,感觉性价比比较高。当然,最好是别在机场买,在免税店买就好了,机场肯定价钱贵一点。

一路走着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08-18 12:26

楼主去的时候天气真好

2016-08-18 20:40

引用 小鱼坑 发表于 2016-08-18 20:40:42 的回复:

回复小鱼坑:7月底去的,大热天,紫外线挺强的,回来黑了一圈

2016-08-19 05:50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08-22 09:54

引用 leungvikee 发表于 2016-08-22 09:54:0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