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攻略的游记不是好流水账 之 Singapore

• 出发时间/2016-07-29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一堆废话,纪念一下第一次一本正经的写游记+攻略。
       小时候跟着父母去过很多地方,一到寒暑假就祖国大江南北地乱窜。那个时候并没有把旅行太当回事,只是有这么一个机会就稀里糊涂地去了。小学去黄龙的时候一路大巴车颠啊颠吐了三四回,因为高原反应特别严重只爬了一半的山便体力不支,早早地回到山脚开心地吃起了泡面(我还清楚的记得是康师傅红烧牛肉面🌚)。现在回想起来懊悔的不行,那么美好的地方我不去看居然在那吃泡面!小孩子毕竟是小孩子。我可惜很多去过的地方记忆都已模糊不清,也庆幸在我这么小的时候就能遇见不同的景色。
       这些年来被身边人的坚持自由行所感染,估计以后很少会跟团了。虽然前期做攻略很繁琐在当地找路也麻烦,却能让人更深入了解这个地方。换句话说没错我就是喜欢折腾。
      心中隐隐藏有梦想,路还长,谁也不敢保证未来一定会发生些什么。
      这趟出来玩前我就想好了要写这篇游记,算是立个flag,督促自己不忘初心。
      不善言辞,初衷是想记录,有用的记录,因此图多于文。不被发现也没关系,自己守着自己的窝闲来翻翻也是有意思的,以防万一记得的地方还是做了详细的说明 。不过事先声明,对于文中可能会出现错误,常识也好记错也罢,请假装没看见或者偷偷地告诉我,较真就没劲了,比哈特❤️

Attention

语言🔗
看上去像会说中文的一般都会说中文!商场里每个柜台也一般都会有会说中文的人。我在买电话卡的时候就是我和营业员两个不是很会说英语的人在很费劲的交流,说了半天才发现人家会说中文...
汇率🔗
2016-08-06新加坡兑人民币汇率为1 : 4.9417,我们在牛车水换的汇率是1:5,没有考虑太多能否还价或者比对价钱的问题,纯粹因为懒+累
交通🔗
自由行建议购买ez-link卡,可刷地铁公交7-11便利店等,购于7-11便利店,S$10一张(含工本S$5,可用车费S$5)一般地铁去目的地来回S$2上下,当卡内价钱低于一定额度时无法进站,我们在新加坡游玩四日期间冲值过两次钱,每次至少充值S$10,不过最后可于地铁站或者机场ticket office(早8点开门,好像5点多下班?记不清了)将卡内钱退回。
新加坡地铁十分发达,简单地搭乘地铁或者公交便能到达绝大多数想去的地方。不过很多地图软件上对新建的蓝线(downtown line)未标注,建议去地铁站拍一张线路图以供参考。我使用的是Google map+百度地图,想着多看一个版本的地图心里会比较有底一点。
退税🔗
各个商场都是满S$100可退7%的税,最终统一在机场退税。T2航站楼一进门就有特别明显的refund标志,即退税。
门票🔗
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的门票在牛车水珍珠大厦内旅行社买的,一共S$61,比网上便宜,其他票都在蚂蜂窝上买的,扫码入园。先前看攻略说当地旅行社门票比较便宜,珍珠大厦内旅行社较多所以才去那里买的。
网络🔗
国内租Wi-Fi或者当地买电话卡均可,我在7-11买的电话卡S$15,送500MB的4G流量,内含$18,可用于购买流量包打电话等。拨通已开通国际服务的国内手机就是+86手机号。买手机卡是因为我要看路线,自己有网比较方便自由一点,Wi-Fi可能会比较划算一点但毕竟辐射范围有限且耗电快。
       坡国国土有限,却建设了很多吸引游客的景点,都靠在一起,步行也不会太远。

Travel itinerary

day 1 南京➡️香港➡️新加坡
day 2 鱼尾狮公园➡️圣安德烈教堂➡️牛车水➡️滨海湾空中花园➡️金沙购物中心
day 3 新加坡动物园➡️夜间动物园
day 4 环球影城➡️克拉码头
day 5 S.E.A海洋馆➡️vivo city➡️摩天轮
day 6 新加坡➡️厦门➡️南京(想买国泰机票的人一定要去看最后好吗!国泰一生黑)

1 Arrival

坐标南京
       飞香港坐的是港龙KA863,早晨6.30禄口机场才开始换登机牌,45min左右后就已经坐在大厅里候机了,比想象中快得多得多得多。

按照惯例把安全指示完整看了一遍,发现我们坐在了逃生门的前方,椅子没法往后靠。僵坐两三个小时确实累,却也有种间接掌控数百人生命的深明大义感。翻阅安全指示的时候偶然发现飞机上似乎有stdiok a可以上网,但是倒腾了半天也没用起来最终放弃。早晨起的太早没胃口吃什么早餐,刚坐上飞机便已饥肠辘辘。早餐于大约10.20发放,有偏中式的拌面也有偏西式的火腿鸡蛋。口味一般,毕竟飞机餐。
        在香港🇭🇰短暂停留,免税店随便逛逛就到了转机的时间。因为实在太饿了就近在illy买了三明治。三明治实在太香,心虚害怕被骂急忙大口吃完。香港新加坡是国泰CX735(国泰真心让我失望,当然这是后话),一排十座,第一次坐较大机型超开心,座椅前有小电视,但资源有限。一路上我就盯着电视里的飞行地图一直看,看着我们沿着南海边缘飞过海口胡志明市。3点半左右的时候送来了午餐,没错,三点半。有通粉和咖喱饭,水果依然甜,饭后还有草莓味的哈根达斯,可是我根本吃不下啊…原本以为4个多小时还挺长的了没想到一路吃吃喝喝看看极限挑战过的还挺快。
        飞机于大约6.30抵达樟宜机场。作为十大全球最佳机场先入境后取行李,入境单可在飞机上填写。因为取完行李一出来就是打车的地方,我们就直接打了车去了位于宝门廊(Promenade)地铁站附近的康莱德酒店(Conrad Centennial Singapore)booking链接👇🏼
       打车二十多块钱。新加坡的出租车很新,差不多都是国内的私家车款式。进入城市交通体系的第一瞬间就对这个国家,这个城市好感倍增,总的来说第一反应就是干净,通透。房屋建设造型新颖,外墙干净,再加上傍晚时分橘粉色晚霞的映衬,让人印象深刻。绿化也很好,空中花园,新加坡植物园这种几乎都建在市中心,在这生活也是很舒心的吧。出租车司机超级爱惜他的车,我们四个人24,20,28尺寸的拉杆箱各一个,后备箱放不下,司机就把后排椅子放下来一个用来放箱子,占据了三分之一多的空间...然后我们三个人挤余下的座位...(我才没有不开心!我们都超级苗条一点都不挤!/微笑脸)司机是厦门人,12岁便辍了学来到新加坡打工。一路上一直用早已本地化的中文与我们谈论着这个国,他的家。新加坡政府本着保证每个人都有房住的原则,建造了很多公寓,对于购房者也有相应的补贴。
       半个多小时便到了酒店。酒店很棒,只是前台都不会中文只可用英文交流。酒店就在新达城(Suntac city) 的旁边,购物吃饭都很方便,环境干净舒适且安静。各个国籍肤色的游客都有,其中中国人并不算多。附近有跑车cs店,所以酒店外时常有七八辆不知名品牌的跑车一字排开超级帅,每天回酒店都是豪车秀。这个超酷炫👇🏼

酒店落地窗外景色👇🏼,推开房门都被惊艳到👏🏼

蚂字水印上面那个白的就是鱼尾狮啦👆🏼
       因为到酒店已经不早了,所以当天晚上并没有安排行程,就和小朋友们去四楼游泳去了(假装我会的样子),几乎没什么人,可惜水有点凉。在房门口遇见给客房送餐的服务员,冲我笑了一下。
       day 1 over 期待中入眠。

2 City

早晨在附近商场里买了🍞,坐在门外的椅子上一边喝咖啡一边看着衣着精致的上班族从地铁里进进出出。不用上学上班只用看着路人行色匆匆再惬意不过了。饭后步行前往标志性建筑——鱼尾狮公园(Merlion Park)(近黄线地铁站Esplanade 新加坡滨海艺术中心,即外观上的大榴莲)。这是很小的一座雕像,在暗沉的天色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朴素。游客太多,无法拍出完美的接水照之好作罢。对面便是大名鼎鼎的金沙了。

鱼尾狮公园附近穿过安德逊桥,路遇维多利亚剧场,国会,最高法院与博物馆。
       安德逊桥旁的冰淇淋摊👇🏼。路遇过好几次这样的冰淇淋摊。

一波图

特别喜欢这里饱和度特别高的标示牌👇🏼

圣安德烈教堂(St. Andrew's Cathedral)建于1856年至1861年间,是一座洁白的歌特式教堂,洁白亮丽的外墙是圣安德烈教堂最傲人的特点之一。远看非常圣洁,可免费进入参观。

这几栋建筑靠的都很近,一路晃晃晃悠悠感受着这座城市的气息,倒也不觉得累。有时间的话我真的很想走进博物馆和教堂里慢慢看一看。
       接着我们搭教堂旁的地铁(EW,NS线City Hall站)至牛车水买明后天行程的门票。之前看攻略说当地旅行社买票会比较便宜,珍珠大厦的旅行社比较多,我们就随便选择了一家(没错就是这么草率,其实还是精力有限懒得比对价格了),新加坡动物园和夜间动物园的票价与网上相比较便宜,加起来人民币305。
       票买好已经十二点多了,准备去maxwell熟食中心吃天天海南鸡饭。从chinatown步行大约十几分钟,路过了好几个寺庙,均需脱鞋进入观摩。

附近有一条街,叫死人街(?...我忘了,反正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两旁就是商铺看上去没什么不同,然而很久以前这两旁却都是殡仪馆。一条瞬间让人慎得慌的路。

maxwell熟食中心附近正在施工🚧,围挡很多,但是几乎没有灰尘和噪音。近乎是露天的一个熟食中心却挤满了食客。天天海南鸡饭藏在最后一排,排队的人超级多,大概要排上40分钟的队才能买上,可以选择鸡胸肉鸡腿或者全鸡等等。海南鸡饭并没有让我们失望,肉质香嫩爽滑,饭也超香,小碟子里会有特制辣椒酱,看上去像甜辣酱但是只蘸了一点点都辣的不行所以也不敢多蘸。👇🏼如图

找天天海南鸡饭的过程中还发现了老伴豆花,真的是一个老爷爷守着门面。买了原味,豆浆味很浓,口感很好强推👇🏼图左是在天天海南鸡饭对面的果汁店买的黄梨汁,其实就是菠萝汁,但是并不好喝。听说新加坡的甘蔗都是青甘蔗所以会更甘甜,有点后悔没买甘蔗汁。

这里的很多店都是卖完关门,一开张就是满满的食客,虽然站了很久但是能如愿吃到被种草的东西依然是满满的满足。
        饭后同行的人先回酒店休息了,我和妈妈沿着chinatown随便逛了逛,在新加坡中医药老字号余人生买了点治跌打损伤的药。这里的小摊子总是让我想到南京的夫子庙,卖的东西大多千篇一律,几乎家家都有明信片,印着❤️SG和狮子的文化衫,价格不算贵,但想到当初在济州岛买的文化衫带回来就几乎没穿过,所以纠结了半天没买。现在想来还是有点小后悔。小摊的尽头正好是黄线chinatown地铁站,就直接坐回酒店了。
       回了酒店一坐下来便感到了满满的倦意,早上穿的是凉鞋,感觉都走成了平脚板。
       下午的行程是滨海湾空中花园(Gardens by the bay) ,地铁CE线Bayfront站下。我们在地铁里找路,将要从一个没什么人的出口出去的时候被一个老年志愿者拦住了,可能是因为看上去就像一群标准的游客,在问过我们要去哪之后好心的告诉我们多坐了一站。坐回Bayfront,一路沿着指示牌可到达,可以选择花S$3坐游览车也可选择步行到达植物冷室。不过我觉得不赶时间的话步行挺好的,一路都种植着各种各样的植物。要是学过植物学就好了,一路能认出不重样的花草。这里面积很大,最招人注意的是supertree,白天吸收太阳能晚上用的超级树,晚上会有酷炫的灯光。但是也是不记得为什么了在那这么几天居然一次晚上的supertree我都没看过...简直被蠢哭,也让我坚定了我还会再次来到这个城市的信念。我们只去了两个植物冷室花穹(flower dome)和云雾(cloud forest)。印象中最深的却是门口排队的人。一环绕一环,看上去小广场上全是来来去去各个方向的游客,其实都是在排队,光是队伍的尽头我们就找了很久。不过人虽多但是进入速度也很快。在网上买的电子票,成人S$28,门口扫码进入。

花穹里应该是来自世界各地的植物。

相比flower dome,cloud forest是我更喜欢的一个冷室,自带仙气的一个冷室。

乐高搭的霸王花👇🏼

从镂空步道一路晃悠下来。

从这里往外看,可以看见金沙,摩天轮,supertree。放大了看金沙上有好多人在赏景。
       当时临近新加坡国庆日,天空中还有挂着国旗的直升机。

空中走道这次没去,从云雾林出来后都已经是7点多了,天色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新加坡最有魅力的时候便是傍晚。

从空中花园出来我们步行前往金沙购物中心吃晚饭。美食城食物种类丰富,但却也不便宜。小姨买了一份水果拼盒,里面的木瓜特别香甜,与国内完全是不同的口感,也没有奇怪的气味。

饭后沿着双螺旋桥步行回酒店,大约一公里。灯光下的商厦让这一公里变得格外漫长。夜幕降临,象征着生生不息的螺旋桥闪起蓝灯👇🏼相机没调好,晚上的照片都是手机照的

理科生就是这样,攒了一肚子的感受和情绪,却不知道该从何说起。

3 Zoo

今天一天的行程就是动物园🐒。早晨在新达城(suntec city)楼下的吐司工坊,点了传统伽耶土司和肉松** 厚吐司(我忘了叫什么了...),吐司特别香, 加咖啡或茶(也可选薏米水,微甜很好喝)套餐共S$5.6,还有两个稀黄蛋。当地人的吃法好像是加酱油和胡椒粉,但我偏爱原味的。早餐吐司可能是我来这里吃过的最好吃的当地美食了,绝对是不可错过的新加坡式早餐(怎么办,现在我就好想吃😢)。与土司工坊相比更有名气的是亚坤吐司,一开始没找到,后来才发现就在距离toast box不远的地方。
     👇🏼图片链接的是金沙酒店,没找到Suntec city

中午时分,我们搭乘地铁CC线转NE线再坐公交车至新加坡动物园,Google map可搜出来行车路线。动物园也有大巴负责接运好像来回是S$10,但是我觉得自己走也没什么不方便价钱也不贵,转了公交车后基本上一路畅行至动物园没有靠站停。新加坡动物园,night Safari 河川生态园都是埃在一起的。
       新加坡动物园(Singapore Zoo)是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采用全开放式的模式,园区内以天然屏障代替栅栏,为各种动物创造天然的生活环境。园内有超过3,600种鸟兽,其中不乏濒危物种。与大部分动物园不同的是,这里没有栅栏围住动物行动区,只是动物活动区与游客之间隔了一个跳不过来的深沟。头顶有很多藤枝和网,总是会有各种红毛猩猩飞来飞去,但是却不会飞下来。
       进园的时候问检票员要一张中文地图,就不会看着动物一脸蒙圈不知道是什么生物。地图上也会标明演出的时间,可以提前规划好时间,基本上每种演出都会有两场。
       又是一波图👇

火烈鸟

Polar bear

非洲野狗

正好遇见白犀牛喂食,犀牛之间也会抢食,喜欢吃独食。

小犀牛跟着大犀牛混,屁颠屁颠的

雨林大反击表演👇

山魈

Giraffe 喂食排好长的队

水獭👇

你瞅啥 哈哈哈

看大象表演的时候下了大雨。热带地区的雨说下就下,猝不及防。演出观看区是露天的只有几个棚子,雨一下大家都往里面挤。雨味汗味夹杂在一起实在是让人崩溃,外围的人都是拼命往棚子下面挤,我们却是拼命从人群中挤出来。不要试图和别人挤,因为你一定挤不过他们。

淋成了渐变色的裤子😢

纪念商品馆里的各种毛绒玩具都是超级可爱,每一个把我萌坏了,但是都超贵😢

动物园门口有一片餐馆(内部也有),晚饭就在这里解决,S$9.9👇

在餐厅门口随便转,一抬头便看见了屋顶上的两只孔雀。
       呵 愚蠢的人类👇🏼

饭后就去排夜间动物园(Night safari)的队咯,地图在园外售票处可领取。

夜间动物园是分批入园的,我们的票是19.10的。入园之前会有喷火表演,喝一口酒精(也有可能是汽油?闻上去更像汽油),喷一次火。因为天还没黑,进场后就先去看了动物表演。事实证明这是正确的选择,出来以后刚好天就黑了。夜间动物园不在天黑的时候去看就和白天看到的没差了。要注意的是晚上不能使用闪光灯拍照,会对动物的视力有不好的影响之类。游览车全程大约40分钟,全程有讲解,虽然是英文的,在靠近每一种动物时会开得比较慢。种类最多的是各种牛羊,如果白天的动物园里动物与人隔着一道深沟还不算零距离的话,晚上零距离地连深沟都没了,我们就像开进了它们的地盘被参观了一样。有些鹿也不知道是就是这样睡觉还是什么,都竖着脑袋望向我们的游览车,灯光下看就是一片密密麻麻的鹿角。它们完全不惧怕游览车,有一只超大的马来西亚貘甚至睡倒在路边,一伸手就能碰到。当然也可以选择步行,路线不同,但是晚上黑漆漆的森林的确是有点吓人的。

很想再放一波图,但是在移动且黑的车上不知道该怎么拍,全糊😫

Night safari也是超值的去的地方之一了吧。
       晚上结束行程后乘坐138路公交车至宏茂桥再搭地铁红线转蓝线回到酒店。又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呢🙆🏻

4 Fun

早晨终于吃到了亚坤吐司!吐司工坊是制作成熟,口味精致的吐司,而亚坤吐司则是正宗的味道。此处无图,可能是忘了拍了。
       今天去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s),搭地铁蓝线至Chinatown转紫线至Habourfront,沿指示牌步行穿过vivo city后过桥。原本连接圣淘沙的桥是要收费的,但我们去的时候没收。过桥还可以在vivo city乘坐捷运🚇,但价格较贵,加上过桥路程并不长,所以步行是相对比较划算的。进门后可领取中文地图,园区内也会有地图可以领取。

快捷票虽然省时,但是真的贵哭,所以机智的我们发现了一个了不起的秘密,那就是single line。因为这个我们在变形金刚和侏罗纪公园这两个热门项目只排了20分钟甚至不到就排到了,不用排一个多小时的长队真的爽哭。不过single line基本一次只放一人,但间隔不会太长。总的来说,省去排队还免费这种好事绝对强推!!
       当初看攻略的时候看到这里有餐饮券和购物券之类,用起来比较划算,然而时间一长把这回事忘的一干二净,也不知道是从哪里搞到的。
        有些项目市不允许带包进入的,基本上门口有寄存包的地方都有这样的要求,手机钱包也不行。价钱没的说,坡国每一样东西对于国人来说都是偏贵的。在排过山车的时候有两个十几岁的泰国小孩儿排在我们后面,正是那种特别闹腾的年纪,在队伍里窜来窜去最后居然窜到我们前面去了。临上车的时候却因为身上带了钱包被要求送到楼下存起来,男孩瞬间开始发脾气还哭了,掏出钱包往角落里一扔...耍赖当然是没用的,最后泪流满面的下去了。所以这件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插队👦🏽。
       园内有很多餐厅🍴,但是!别去OASIS SPICE CAFE,就是在木乃伊附近,浓浓东南亚印度风的那家,基本上没什么好吃的,里面的咖喱饭实在接受无能。当时我点的就是下图⬇️,自己点的菜跪着也要吃完。

时间有限园区甚至没走完,但是坐了炫酷双线过山车🎢看了Transformers和Revenge of the mummy,坐了侏罗纪公园也算不错(我买了快捷票的朋友排了一个小时,而我们只排了二十几分钟,可见single line是不被注意到的捷径)

本来还拍了真人扮演的大黄蜂和别人合影时的视频,清内存的时候不小心删掉了...

candylicious 亚洲最大的糖果店👇里面糖的种类超级多,看到走不动路,都是我的多好💅🏼

回vivo city时步行道上的景。除了机场和乌节路,vivo city里面也有ysl的,想买但是还没被种草~

晚上临时决定去克拉码头,搭乘紫线坐三站至Clarke Quay。一出地铁站我就一万个后悔今天为什么没带相机出门了。著名的松发肉骨茶也在克拉码头附近,只是排队的人真的太多了所以直接放弃。在别处尝过一点肉骨茶,并不是很习惯。微微晚风,拂走一天的倦意。河边有人群在跳减肥操,音乐和水波一起浮动着。
       手机的渣画质👇

河边还有像蹦极一样的游乐设施,高空弹球?这个真的好吓人,跟过山车完全不是一个级别的吓人。

晚上回到Suntec city,底下有一个巨人超市,买了些水果零食。超市与别处一样满100可退税,不大不小的超市东西还算多,水果种类大致与国内相同,我们买了几个红心火龙果和杨桃回酒店。火龙果与这的品种不同,是特别圆润的圆形,但口味与普通红心火龙果大致相同。杨桃则略有些酸涩。
       财富喷泉👇,据说绕中间走三圈可带来财运。suntec city是围绕着这喷泉的,负一楼美食城都可以看见这喷泉,白天可以排队进去。早餐吃过的吐司工坊、亚坤吐司都在这附近,除此之外还有food republic大食代。

5 S.E.A

二进圣淘沙,今天去的是海洋馆(S.E.A  Aquarium),位于环球影城的旁边,岛上一路都有指示牌引导。这是全球最大的海洋馆,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万种的海洋生物,不过我并不认得。大的玻璃窗很多,坐在窗边看着鱼群绕圈游来游去我能看上一天,解压好去处。
       进入海洋馆之前会路过海事博物馆,里面会介绍一些航海历史。

🎩

用海滩上捡到的人字拖做成的模型👇所以说,去海边要看好鞋子。

鱼池

鲨鱼池中一点一点清理沙子的潜水员,他们要用机器一点一点把沙子吸起来,也是很辛苦。

little shrimp

有的鱼真的特别好玩,除了几只在状况外,大家都按照一个方向游,绕了几圈后又会像商量好的一样集体掉头...

超级大🐙

水母 边上星星点点特别像星空

水中粉末是饲养员喂的食,图中就是饲养员的手。

尼莫

这条鱼真的好可爱👇哈哈哈好喜欢

海洋馆慢悠悠逛了两个小时才结束。午饭在vivo city解决。石锅拌饭好好吃👇。本来也是想下午去乌节路逛街的,可惜时间有限,就在vivo city逛了逛。商场也很大,买到墨镜拉杆箱也算满足。妈妈在一家店里给爸爸买T恤,店里小哥连英文带中文的跟我们比划特别热心,还主动试穿衣服比划长短。

街一逛时间就过的飞快。5.30的时候我们去坐了摩天轮,也是最后一个景点。在携程上买的摩天轮票,还赠送1h的观光巴士,就是双层敞篷的那种。摩天轮车厢很大,但一般会放同行的人在一个车厢,所以人不会多。摩天轮转一圈30分钟,却感觉刚上去就结束了。空气有些灰蒙蒙的,多少会影响到视野。摩天轮还是建议要晚上去,夜景更美。

从摩天轮下来我们的新加坡之旅也就差不多要结束了,晚饭就回到suntec city底下的food republic随便吃了点,饭后又去超市买了点零食回去送给亲友。虽然这边已经来过好几次了,然而还是每次都找不到想要的出口,超市里买完东西后兜兜转转好几圈才走了出去。

6 Departure

day 5几乎与游记无关,只是想控诉如此不负责任的国泰航空公司。

凌晨5点的窗外还是一片漆黑。隐隐听见风声,拉开窗帘一看是在下大雨。不过今天返程,下就下吧。前一天在前台预定了出租车,约定的时间是6.20-6.30,司机却在6.10就已经在门口等着我们了,一黑一黄。好不容易行李都放进了后备箱,我弟却悄悄跟我说:黑色的出租车是最贵的那种...果然,到了机场发现比黄色那辆车多花了快10新币...
       樟宜机场几乎也可以算作一个景点了,一共3个航站楼,除T2比较小外另两个都挺大,且有车相连运输。内部有免费电影院,大型滑梯甚至是植物园,想想就很期待。每个航站楼可能免税店会略有不同,买机票前也可以根据想去的航站楼购买停靠该航站楼的航空公司。我们的航班是国泰,停靠T2航站楼。到了机场第一件事就是退税和退地铁卡。退税就在一进门处,大大的refound。退税则是要去地铁站或ticket office(早8点开门)。换登机牌的前面还有很多自主取登记牌的机器,不过我弟给我解释了半天也没搞懂和人工的区别。妈妈们都在退税,所以我就带着弟弟妹妹搭乘了地铁(?反正就是连接两个航站楼的),沿着指示牌找到了地铁站,在小窗口把卡里的钱退了。本来还想把卡留着做纪念,但是那边的工作人员还没消磁只是把卡收了起来,所以被拒绝了。
       然而当我们回到T2的时候,却被告知我们的航班被改签了,由于台风🌀,航空公司把我们的票卖给了滞留旅客,在未告知我们且未经我们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将我们的航班(新加坡➡️香港(国泰),香港➡️南京(港龙))换成了(新加坡➡️厦门(厦航),厦门➡️南京(厦航))。此时是7.30左右,原先的航班是9.50起飞,香港中转4h,而飞厦门的航班是8.55。也就是说此时距离我们的新航班起飞不久了。得知这件事情之后我们一开始都是懵的,稀里糊涂被迫办了登机牌。毕竟我们的签证当天就到期了,如果赖着不走逾期的话很可能会产生不良信用。为了赶时间匆匆买了点妈妈的化妆品就赶紧去安检(登机前还有一个安检)。当一切都已成定局之后真的是感到了满满的伤害。当初选择这家航空公司也是冲着他们的排名,服务去的,大一点的航空公司让人更有安全感。此外,香港机场的免税店也是大家选择香港转机的另一大原因。可现在没法在新加坡香港机场买东西了不说还换了航空公司,机票差价也不是小数目了吧。换过以后的航班还要自己重新托运行李,又给我们增添了负担。满满的委屈。
       当然这件事不可能就这么算了,目前还在投诉中,初次回复是愿意赔偿每人300rmb(excuse me?)
大不了就打官司呗。事情过去了这么多天,现在想来依旧能感受到满满的背叛。倒不是说厦航不好,只是违背了我们的意愿。
       从此国泰一生黑。

The End

这是我喜欢的一个国家。大多数的人都是友好的,无论种族与肤色。
       可能我真的是这么多年一直在南京,连高考都没能逃脱出去,所以厌倦了。虽然依然还热爱着道旁的梧桐,但总是想着离开。
       这次还有很多的遗憾,希望可以在下次再来的时候弥补的遗憾。比如去克拉码头吃辣蟹,坐在码头边喝一杯酒,晚上躺在地上看supertree,去逛乌节路,去街拍,去住金沙,去坐一次晚上的摩天轮...
       还需要经济支撑,所以还是得努力啊。拍照也是😷满满的噪点啊喂

我去新加坡也准备坐国泰航空,楼楼这么一说。完全没有信用啊,都没有事先通知你们,天啊。私自改了你们飞机。而且居然只愿意赔偿300,天啊。

2016-08-17 20:58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8-18 11:25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8-17 20:58:12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没错当时我们也是这个反应😂😂这么八百年一遇的事都能撞到…

2016-08-18 12:02

引用 snowing 发表于 2016-08-18 11:25:32 的回复:

只为手动点个赞!

回复snowing:嘿嘿嘿谢谢😁😁😁

2016-08-18 12:03

引用 winters 发表于 2016-08-18 12:02:45 的回复:

没错当时我们也是这个反应😂😂这么八百年一遇的事都能撞到…

回复winters:主要也是天气,但是不能因为滞留的旅客,就把你们改签还改航空公司,你们后续有结果嘛

2016-08-18 15:25

引用 yingying 发表于 2016-08-18 15:25:11 的回复:

回复yingying:还没呐,那边说14天以内给回复

2016-08-18 19:0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08-22 01:07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8-22 09:54

引用 fangfang_ 发表于 2016-08-22 01:07:02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fangfang_:做好要去的决定确定路线然后见缝插针地挤时间 就去拉!

2016-08-22 13:20

引用 rahmatullah 发表于 2016-08-22 09:54:06 的回复: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