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全家(3代5人)5K公里自驾游 四川青海甘肃大环线11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7-31
综述:

1、人与车:全家5口,2位老人(1位大于70岁、1位60多岁)、2位成人(夫妻,其中爸爸负责驾驶汽车),女儿14岁(负责写游记);1台第八代本田雅阁轿车,车龄7.5年,公里数9.5万,车辆情况良好。
2、日期与行程:2016年7月31日至8月10日,历时11天,行程5050公里。从成都出发,途经都汶高速、G213、松潘若尔盖、合作、S2、临夏、S309、G75、兰州、G6、西宁、G109青海海(南线)、茶卡镇、共茶高速、茶德高速、乌兰德令哈大柴旦、G315、G3011、敦煌瓜州、G30、玉门嘉峪关张掖、G227、民乐县、峨堡镇、S304、祁连县、门源青石嘴镇、G227、大通、宁大高速、G6、兰州、G30、天水、G7011(十天高速)、平绵高速、陇南、G75、剑阁、G5、成都结束。

3、美丽的景点:G213、G227被誉为最美国道,风景在路上;紫坪浦水库、叠溪海子、松潘古城、川主寺红军长征纪念碑、若尔盖大草原、郎木寺兰州南滨路、塔尔寺、青海日月山、青海湖二朗剑、黑马河乡、环湖东线、茶卡盐湖、敦煌玉门关、阳关、雅丹地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嘉峪关长城、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祁连桌尔山、门源百里油菜花海、天水麦积山石窟。加粗的为国家5A级景区,莫高窟为世界级文物保护单位。
4、消费及构成:总支出15816,人均3163;其中,油费2561、过路1322、住宿4579、吃饭2177、门票(含讲解及娱乐)2912、停车87、零用及纪念品1238、其它(含车辆保养)1000。
5、关键工具:#度地图用于行车导航(要提前买1个车用夹手机工具,方便使用手机导航),#团用于提前预订酒店,信用卡和1万元现金。
6、出行前准备提醒:2位老人身份证、老年证、女儿的学生证、护口本用于门票优惠;太阳镜、帽子、纱巾、防晒霜用于防晒和照相;驱蚊水、风油精、红景天、氟徘酸、消炎感冒药用于预防;纸、水、零食和调味品要多一些,西北以面食和牛羊肉为主;厚薄衣服要几套,鞋要几双;车要做保养;其它日常远行的工具要备好。

【第一天】 7.31 四川省成都市—阿坝州松潘县

行程约310公里,途经都汶高速、G213、汶川茂县、叠溪海子到松潘,中午11:30出发,成都下着大雨,下午6点到酒店。
第一天基本就是:高速,吃货。
早上紧紧张张的考完了舞蹈十三级后就急急忙忙的出门了,我们经过了好多地方,先是到了棉虒,在那里,我们尝到了有大又好吃的李子,又开启了松潘之行。
作为主驾驶的爸爸,驾驶了6个多小时的车,也是累了,我只想说:爸爸,您辛苦了!一路上拍拍照照,大家也是累了,今天晚上要早点睡哩!

之后到酒店,有点冷哩,加了件外套,那里的人都是穿的两件,好像只有外地人才穿短袖耶,酒店里干干净净的,可以和4星酒店相媲美呢,这个酒店距城外有500米左右距离,放好东西在酒店后,我们一路开车来到城里吃饭。松潘县海拨2800米,略有一点高原反应,对睡眠有点影响。全家在松潘古城门口照了相,松潘古时叫松州,是松赞干布迎娶文成公主的地方,也是藏汉联姻的象征。
我们被介绍到了一个饭店,里面是汤锅,那里的特色哟!我们点了个小锅,就小锅就有两斤多的牦牛肉,有瘦的有肥的,沾点那店里好吃的佐料,真的好有羌族味哦!奋战了好久终于吃完了,说汤锅是汤锅,最重要的是汤,就光是汤我就喝了6碗,特别好喝,最好喝的就是汤了,吃完后挺着个大肚子回酒店了,吃得饱饱的哩。

小结:总开支(含出发前准备)2180
其中:油费500,过路38,吃饭270,住宿276(2间房,下同),预订莫高窟门票610,其它486。

【第二天】 8.1 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甘肃省兰州市

行程约640km,松潘-川主寺-若尔盖县-郎木寺-碌曲县-合作市-临夏-兰州(G213、S2兰郎高速、S309康临高速、G75兰海高速),早上7点出发,晚上6点到酒店。
今天主要就是:先低速在高速,最后长途行走观景。
早上很早就起来了,为了一天的车途,我们要早起,起来后吃了旅馆的早餐,一碗稀饭,一个花卷和一个鸡蛋下点凉菜,吃得饱饱的出发了。。。
首先,我们照着导航的路线经过了川主寺,一旁有红军长征纪念馆,虽然没进去,但是也铭记着红军长征的艰苦。一路上想开80~90的车速,限速却是60,一路上还有很多测速仪,还钻了好几个隧道,不过早上也挺冷的,只有10度左右,有太阳的地方温暖,没太阳的地方就如冬至那样寒冷,当地的人还都穿皮衣呢!

随着导航的指示,我们来到了若尔盖县,一路上我们踏着若尔盖草原的土,来到了若尔盖县,不过路上还唱过几次“野山歌”(就是解小手),一路上牦牛满山坡的跑,一群一群的,密密麻麻一片。到了若尔盖县,我们横穿了整个县城,但都不是特别漂亮,也许是资源不足吧,那里的人特别野,天天晒太阳,晒的和非洲人差不多,满口的土话,还真是土生土长的藏族人民啊!

我们翻过山,绕过河,路上遇见了采蜂蜜的牧民,变卖了两瓶蜂蜜,纯天然呢!听说啊,那些牧民一家养1000头牛,卖出去就卖个几百万,除了买东西补贴家用以外,或者其他用途以外,剩下的钱就去捐给寺庙了呢,而且还要排队捐,这真不愧是信仰的力量!这时还是早上,好像跳一下就可以碰到云呢,我们在云中穿行,慢慢地,慢慢地,我们到达了郎木寺

郎木寺跟前有个长而陡的坡,我和妈妈,外公费了很大的力气才爬上去,结果要买票,你这不是在坑我吗,于是我和妈妈,外公就在门口照了相就回去了。郎木寺其实有些你们不知道的仪典哦,比如说:展佛,跳法舞,举行弥勒佛绕寺等仪典,还有一个重要的仪典就是天葬,天葬时间夏季为8:30~9:30,冬季为9:30~10:30。天葬是要将死者骨头烧成灰,肉拿来切成块给秃鹫吃的,观看天葬时允许拍照,但不要发到网上去,这也是对死者的尊重。这时时间也在滴答滴答的在流逝,转眼间就到中午了,我们就自然而然的到达了碌曲县,于是我们决定在这里吃饭,我吃了一碗番茄鸡蛋盖饭,挺好吃的,只是饭好像是生的(高原的高压锅压不熟),毕竟这里海拔太高了嘛。吃完饭后,我们又开启了旅程……
我们顺着导航到达了合作市,在这之前我们走的可是国道213,限速60或者80,现在好了,可以走省道了,也就是高速公路,我么走的是兰朗高速(s2),也就是郎木寺到达兰州的高速哦。这是限速就是120km/小时了,我们还走了s309也就是省道309,最后到达收费站,交了一百多块钱呢!
过了收费站,我们就进入了国道75,也就是兰海高速,为什么叫兰海高速呢,因为这条高速是可以从海口通往兰州的哦,但是中间要经过成都,所以我们就顺着国道75到达了兰州哩!因为国道75是走的下坡路,所以有你们意想不到的东西,那就是失灵车道,如果在下坡过程中刹车失灵,你就尽管冲上坡去,坡上是用石子铺成的,也是为了增大摩擦力,使汽车减速下来。

经过11小时的长途奔波,我们终于来到了兰州兰州仅靠黄河,我们进了甘肃后,让导航来找酒店,可是导航让我们上桥,在下桥,最后爸爸开车绕了两圈都没找到酒店,结果打电话说酒店在桥下,我们便很不高兴的找到了酒店住下了,晚上我们去吃兰州拉面,可是因为太晚了,兰州最著名拉面馆(叫马什么的)关门了,所以我们吃了另外一个小吃,兰州面片,先给了我们面汤一碗,可是我觉得一点都不好喝,接着面片上来了,我只吃了4分之一,因为我觉得这个面片是怪味的,一点也不好吃,可是家人么却觉得很好吃,真是吃不来啊!

吃完面片后,爸爸提议说从小吃街走回去,也就3公里左右,我们觉得好像不是特别远,于是我们拍拍照照的就走回去,可是因为吃了面,路上口干舌燥的,又没带水,顿时觉得这个3公里就像10公里一样,妈妈穿的高跟人字拖,脚都磨烂了,我更是不用说,我出门前背了个很重的包包,背了一路回来,累都累死了,还好我带了水,可是在吃面片的时候因为味道太怪就喝完了,路上一口水都没有,最终我们拼尽最后一丝力气回到了酒店,还在酒店门口买了还几瓶饮料,真是渴死了!不过沿途景色美,我们沿着兰州最著名的南滨路看夜景,在中山铁桥上100年历史,黄河北岸的中山公园在灯光照耀下异常美丽,有点像看印象中国的节目,还有黄河母亲雕塑,就是水车博物馆关门了没有见。
在这之后,我们回到酒店吃了个大西瓜后就各自洗漱了,今天游玩的地点有点多,我也写了好久的游记,也终于写完了,眼看都12点了,那大家晚安吧……
小结:总开支2021
油费0
过路120
吃饭194
住宿1145,预订了2号西宁和3号青海海南州黑马河乡2天的住宿
其它46

【第三天】 8.2 甘肃省兰州市—青海省西宁市

行程约240公里,兰州-青海塔尔寺-西宁(G6京藏高速、S1113宁贵高速),早上出门晚,下午较早到酒店。
今天总的来说是最轻松的一天了,内容特别少的。
早上八点钟才起来,应为今天一点都不忙,早晨吃完早餐后,我们一家人准备出发了,这次的目的地是西宁,也就是青海的行政中心西宁,但是要去西宁,首先要出城,我们按照导航的指示出城,可是一很堵车,二路面不好,三交通秩序乱,使得我们出城出了一个半小时,还加了油。

之后我们从兰州西出来了,进入了G6,也就是京藏高速,就往西宁方向去了,随后我们到了塔尔寺,那是藏传佛教格鲁派六大寺院之一。
说到塔尔寺,我们进去转了一圈,还听了讲解。

过了一个多小时,讲解完了,我们从寺里出来了,准备赶往西宁,途径京藏高速,来到了西宁西宁城市里进来就是黄沙滚滚,飘在风中,眼睛被迷得快看不清路了,我们住进了公寓酒店,放好东西后,我们便到楼下去吃饭,我找到了一家饭店,里面是兰州清真小吃,我吃了碗手绘面,吃得饱饱的,把汤都给喝完了,还吃了几串羊肉串,这里的羊肉串与新疆羊肉串截然不同,新疆的羊肉串是一坨肉穿在上面,这里就是一小块一小块的穿起来,很好吃,吃完羊肉后我们便回到了酒店。
真是边看《搭错车》边做boxfish,累都累死了,昨天的boxfish没做今天补上了,所以很晚才写完游记,都这么晚了,明天一早要启程了,大家晚安!
小结:总开支1314
油费270
过路94
停车30
吃饭203
住宿548,预订了4号敦煌住宿
门票160(含解说40)
其它9

【第四天】 8.3 青海省西宁市—海南州黑马河乡

行程约275千米,西宁-多巴-日月山-青海湖边(倒淌河-二郎剑景区-黑马河乡),走G6、G109。早上7点半出门,下午4点就到酒店。
今天总的就是玩玩照照走走跳跳。
早上六点半就起来了,今天就是在青海湖玩,我们跟随着导航,走着一条拥堵的路,出了西宁,慢慢走,限速60,我们经过了多巴收费站,只收了15元,还算便宜的,经过了收费站,我们要开始上坡去日月山了。

我们爬坡去日月山,本来限速60,却变成了30,因为前面有大货车当着,大货车的速度简直就是20,后面特别堵,一群大货车带前面堵着,还放出黑色的烟雾,估计是油不好,绕过大货车后,我们慢慢就到达了日月山。日月山的门票一百多,特别贵,一个人都没有哩。所以好多人都在外面看日月山,在山坡上我还骑了牦牛,白色的,特别温顺,都说牦牛是牛中最温顺的了,真的牧民叫它看镜头它就抬头。山坡上还贴着"日月山"三个字,看完日月山后,我们便奔向倒淌河了。

倒淌河我们也并没有怎么看,过了倒淌河后,我们就往二郎剑景区去了,二郎剑景区,二郎剑景区是一个箭头指向青海湖,也算是个半岛吧,但是我们没进去看,因为门票都要100块,我们五个人就要五百,进去后还要坐轮船,轮船和其他游乐设施加起来每人190元,贵死了,所以我们没进去。
二郎剑景区过了之后,我们在靠近青海湖的地方,下去看了看,最近也要两百米左右,我们走了一个特别烂的路,那个烂路还要给40元,一人十元,我是学生不要钱,进去后到湖边后特别脏,我都不敢下水,全是垃圾,我们什么都不想说了。随后,我们回到酒店,酒店名字叫扎西尼玛酒店,其他酒店都订满了,我们只好定家庭酒店了,不过这家酒店挺干净的,就是贵,两间房共七百多八百元,我们放好东西后,就四点过就去吃饭了,因为我们午饭吃的零食,为了赶车,所以这顿饭当成两顿饭吃,午饭和晚饭合并。
我们在小吃一条街上找到了一家川菜馆,吃了成都的饭,还是家乡饭好吃,不过这里做川菜是很贵的,我们点了几道川菜,什么回锅肉啊,水煮肉片啊等等,加起来花了204元,她优惠我们只收了200元。吃完饭后,我们觉得太早了,就有去青海湖转了一圈,有去到了酒店老板建议的湖边,那里到湖边既不要钱路又是水泥做的,我们这才意识到我们被骗了,所以在这我给大家提个醒,你们要去青海湖边的话,一定要到黑马河乡去,里面有个水泥铺的路直接通往湖边,而且那里的湖边还很干净,最重要的是不要钱,风景还好,可惜的是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在飘小雨,没有阳光。
我们在车上的地图上看到了离湖更近的地方,那里离湖只有200米左右,当时雨正好下完了,还出现了彩虹,只是手机照不出来,用相机照的,特别漂亮,还自拍了几张呢!,之后我们就原路返回了,返回的路上,太阳出来了,我们便又去了酒店老板介绍的那个湖边,正好出太阳了,我们便照了几张照片。

之后我们回到了酒店,便住了下来,今天休息得早,因为明天要早起去敦煌哩!
小结:总开支503

吃饭238
门票60

【第五天】 8.4青海省海南州黑马河乡—甘肃省敦煌市

行程约845km,黑马河乡- 茶卡盐湖-德令哈-大柴旦-敦煌(G109、共茶高速、S2013茶德高速、G315、G3011、G215),用时约12小时(9小时乘车+3小时茶卡盐湖游玩)。
今天总的就是一年四季都有,被折腾惨了。。。
早晨很早就起来了,为了准时起来,我前一天晚上九点过就睡了,今天早上5:50就起床了,早上特别冷,就像成都的冬天一样,都可以穿羽绒服了,冷得直哆嗦。吃完早饭后,我们驾车走G109离开了青海湖那个冬天般的地方,踏上共茶高速行到了茶卡盐湖,路上风景这边独好,一片绿绿的草原,时不时的还有小湖,美极了!

到茶卡盐湖,我们一下车,一股冷气扑面而来,刺骨的寒。我们买好门票和车票,搭乘着火车进到盐湖的中心了,可是车速特别慢只有5km/h,我们只好在我车上多拍拍照了,盐湖边风特别大,吹的整个人都木了,手都僵了。到了盐湖的中心,便可以下到湖中踩盐了,就像沙地一样,但是有水的地方千万别踩,因为那是盐沼泽,有洞的地方更不要踩,那就是溶洞,掉下去会有生命安全,但是如果你想踩盐水的话,一定要带双凉鞋,防水的,还有些新人在那里拍婚纱照呢!都快冷死了。

看完盐湖后,我们买了几根火腿肠暖暖胃随后就走了,我们驾车来到了德令哈,穿过德令哈,我们来到大柴旦,从德令哈大柴旦这段路上坡上草树都在减少,到大柴旦后,只有山脚下有一簇一簇的小草,山顶光秃秃的,就像来人的脸,满脸风霜……抬头就能看到山,伸手就能摸到天,低头就能看到云,迈脚就能踩到水。随后我们还看到了下垂的乌云,应该是在下雨吧。

最后我们到达了一个加油站,那个加油站旁边有一家宾馆和一家饭店还有一个旱厕,我们准备下车上厕所,那边一个在加他车子油的人说旱厕在酒店旁边,可是我们以为加油站里没有厕所,于是我们去了旱厕,旱厕里全是苍蝇,发出像蜜蜂一样的嗡嗡声,特别多的苍蝇,害的我没敢上厕所,回来后结果爸爸告诉我加油站的便利店(昆仑好客)里有厕所,你去买个东西就能上了,那时我就傻了眼了……
接着我们往前走,终于到敦煌了,到敦煌后,我们找到了酒店,放好东西后就下楼去吃饭,楼下黄沙滚滚,因为这里靠近沙漠嘛!居民都把水浇在自家门口的地上来散热,我们找到一家饭店,街上的饭店都有点像我们四川说的“苍蝇馆子",刚进去就被闷出来了,就像蒸包子一样,太闷了,有大风扇都还闷,于是我们就在馆子外面吃,搭好桌子,我吃的馄饨,还蛮好吃的,里面有紫菜,金钩,但是吃了一会儿就出汗了,一问老板,老板说今天敦煌有42度,我们一家人就愣在那了,太热了!受不了了!
吃完饭后我们回到了酒店,明天可以睡懒觉啦,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大家晚安,明天我要骑骆驼,照片和大家分享哦!大家晚安吧……
小结:总开支1397
油费165
过路215
停车10
吃饭169
住宿438,预订了6号嘉峪关住宿
门票400(含小火车)

【第六天】 8.5 敦煌市内游玩

行程约240km,时间:九点出门,二十三点回家。去玉门关的路太烂(正在修),到了门口没进去(玉门关-雅丹地貌)-阳关-月牙泉。
今天对于我来说有着不少遗憾。
今天起来的不是特别早,因为任务不多,所以我们九点才出发,我们行驶了一会儿,高速路被挡住了,原来是在修路,可是到雅丹和玉门关还要好多千米呢,施工人员让我们走老路过去,于是我们所有去雅丹的车子都要走烂路,我们看标牌上显示距离雅丹和玉门关还有23km,我们想了想,还是去了,我们走了23km的烂路,脑袋都晃晕了,就像筛糠一样。终于我们到了那里,结果....那只是买门票的地方啊,买完门票要进去,进去看雅丹还要走80km!!!玉门关还要走10km!真的好坑啊,走了两个多小时才到,结果....建议大家9月份之前千万不要去雅丹和玉门关,九月份之后公路才修好的,太坑了。

我们留了点遗憾在雅丹和玉门关,接着我们又去了阳关,因为太晒,只有我妈妈和我进去,我们进去后看了很多文物,我们还看了壁画,那是友谊图,是指张骞在丝绸之路上要通过一些地区,所以要搞好友谊所画的图。接着我们往里进,要坐车子上山去看阳关的凉亭,从凉亭往下看,一片荒漠,接着我们坐车出来了,那里特别晒的,我都包的不是我了,把整个脸都包起来,不然会晒伤的。

去完阳关后,我们回到酒店歇歇脚,写了一个多小时,我们为了不晒太阳,便决定6点钟去月牙湖,哪里还可以骑骆驼,骑了四公里,总之还是一抖一抖的,刚刚开始我还觉得有点高,后来觉得一点都不害怕了,还是挺好玩的 。骑骆驼的时候风特别大的,骑完骆驼后满身都是沙,骑完骆驼后,我们就去看月牙泉了,月牙泉本来很大的,现在起码缩小了好几倍,不过还真的是月牙形的,水就从地下涌出来,就形成了月牙泉了。

看完月牙泉后,我们就回到了酒店,你可知这是是几点么?其实这时已经10点过了,回到酒店就11点过了,我们赶快洗洗睡了,即使明天可以睡懒觉,但是也要早点睡,那么大家晚安啦~~~
小结:总开支2172
油费291
过路0
停车10(月牙泉)
吃饭174
住宿548,敦煌再住一晚
门票955(骑骆驼500)
其它194

【第七天】 8.6 甘肃省敦煌市—嘉峪关市

行程约380km,时间约4小时。敦煌莫高窟-嘉峪关(尚客优快捷酒店),G3011、G30。
今天总的来说是最轻松的了,只去了一个地方的。
今天是比较轻松的一天,昨天妈妈叫外婆早上9点钟叫我起来,可是外婆记成了8点钟,所以我才把昨天的游记给补完了。今天早晨吃完早饭后,我们便开车去了莫高窟,莫高窟离酒店不远的,只有27km。到了莫高窟,我们是网上订票,订的12点的票,于是我们在那里的商店里买了一些纪念品,我还买了一个胖嘟嘟的佛像徽章,只有头的,特别可爱。12点到了,我们进入了一个影院,影院里我们看了张骞出使西域和莫高窟的形成过程,看完后顿时觉得这真的是一场浩大的工程。随后我们又进入了球形影厅看窟里的佛像,看觉自己在动,就像坐飞机一样,看完了好几个窟呢。

看完电影后就去了莫高窟的洞窟,外面就要中暑了,可是进了洞窟就像开了空调一样,特别特别凉快,我们还看了壁画,佛像,有些佛像是清朝重修的,有些却没有,还有个藏金洞,藏金洞里藏了好几千万的经书呢,可是大部分都在国外,这就关联到王道士了,王道士是第一个从莫高窟停止修建以后发现者,他来到这里打扫,那时候低一点的窟里面全是沙,而且他还被外国人骗走了大量的经书,有的人认为王道士是卖国贼,有的人认为王道士是为了获取钱财来打扫洞窟,有的人认为王道士把这些书都放到国外去是为了保护这些经书,不然文革这些经书就会被烧掉。这些观点既不被否认也不被采纳,所以王道士是好是坏之中也有矛盾的。注意:莫高窟要在网上提前订,提前订在旺季可能要提前1个月,可以看8个洞窟和2部高清电影,如果现场买的话,属于应急门票,一是有数量限制,二是内容差,只能看4个洞窟(预订的也可以免费看,也就是可以看12个洞窟),电影只有一部介绍,比第二部差太远了,讲解也是流动讲,预订的有专门讲解员带耳机讲解,应急票比网上订的票便宜的半,大老远跑来当然要看全仨。
看完莫高窟后,我们就驾车回去了,刚打开车门,因为车在阳光下足足晒了3个多小时,我一坐在车子上,就像在铁板烧,我简直就是小鲜肉,烧不得,赶快站到车外阴凉处,我们于是关着车门开空调,过一会就好了,随后我们回到了酒店,酒店挺大的,有很多人,可是只有一个电梯,害的我们等了好久,明天的早饭是直接送到房间里来的,羡慕吧~好了,现在很晚了哒,大家晚安吧~~
小结:总开支1093
油费135
过路123
停车10(莫高窟)
吃饭125
住宿401,预订了7号张掖的住宿
门票160(含解说40)
其它299

【第八天】 8.7 甘肃省嘉峪关市—张掖市

行程约320km,时间约5小时。嘉峪关市-嘉峪关城门楼-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住在张掖,G30、S213。
今天总的来说是比较轻松的一天了,只去了两个地方,但是太晒了,所以我们在中午的时候回酒店躲太阳。
今天早上九点才起床的,早餐是有专门的服务员送上门来的,有一个面包,一个鸡蛋,一杯花生奶,还算行吧。吃完早饭后9:30我们就出门了,这次是去嘉峪关嘉峪关是一个城的城门,因为我们一家人进去不值,一人120元,我和外婆搬半价,外公免票,妈妈爸爸全票。我们在外面看了一下觉得不是那么好看,就进去照张相就行了,所以爸爸妈妈就派遣我和外公进去,只用花费60元了。出来后特别热,大家都在太阳下晒着,所以我们赶快上车吹空调,准备下一行程。

下一程我们跟随导航来到了张掖市,因为这时是中午了,中午是最热的时候,太阳在头球顶,所以我们在酒店里乘凉,避暑。直到下午2点过,我们才去吃了中午饭,中午饭我们吃的是新疆的大盘鸡,是西北口风味的,还不错的,吃了好多呢!吃完中午饭后,我们就回到酒店睡觉,睡了一个小时就出发去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休息到4点过后,我们就出发去张掖丹霞国家地质公园了,行程约40km,坐了一小时的车后,我们到达了公园,在去公园的路上,我们就已经看到了丹霞地貌了,那山是彩色的,以红色为主的,还有绿色的,景区内有5个观景台,因为太阳烈和坡太陡所以我们只爬了一号观景台,其他的都没爬,太累了。爬完一号观景台就已经累得不行了,所以后面的都没爬,在路上我们还看到了麻子面馆,七彩屏等等景色看完后,我们就乘车回酒店了,回到酒店后,我们想休息一下于是就准备8点钟去吃晚饭了。

晚饭我们吃水饺和馄饨,还不错的里面还加了醋,那是开胃的水饺是羊肉水饺和牛肉水饺,馄饨是菜和肉(具体什么肉我也不知道)混在一起,很好吃,馅儿大吃完饭后就回宾馆了,现在也是睡觉时间了,大家晚安吧……
小结:总开支1579
油费190
过路78
停车17
吃饭179
住宿707,预订了8号门源县青石嘴镇和9号天水2天的住宿
门票327(丹霞国家地质公园267,嘉峪关60)
其它81

【第九天】 8.8 甘肃省张掖市—青海省门源县青石嘴镇

行程约350km,时间约 4.5小时。张掖市-卓尔山景区-祁连县-门源油菜花海(青石嘴镇),G227-民乐县、峨堡镇、S304、祁连县、峨堡镇(折返)、门源青石嘴镇。
今天总的就是基本没怎么玩儿,因为今天本来要去两个地方,可是一是卓尔山太普通,二是门源花海花都没有了,居然还收50元门票加20元车票,我们觉得不值就没去。
今天早上为了不再中午的时候晒太阳,于是我们6:30就起床了,接着我们就乘车去了卓尔山,因为今天起得太早,所以早上在车上睡了一觉,到了卓尔山,看到的就只是一座普普通通的山,上面虽然有红色的,就像西瓜一样,可是路上看到了很多这样的山,所以我们就没进去。祁连县号称“天境祁连  东方瑞士”,沿途风景还是美妙。

随后我们跟随着导航来到了祁连县,在哪里我们吃了好吃的羊肉,我吃了好多羊肉,还吃了一碗牦牛酸奶,牦牛酸奶是混着糖吃的,很好吃,建议大家去那里一定要吃牦牛酸奶哒!

吃完饭后,我们就乘车来到酒店,酒店环境还不错,我一个人睡一个大床,舒服死了,吃完午饭后来到酒店我们睡了一大觉,睡到下午五点过,接着我们就去了门源花海,这没什么好讲的,一点都不好玩,因为下雨刮风的原因,那些花都谢了,不是一片黄色,而是一片绿色,居然还收60元门票,我也是醉了,哪有那么坑的景点啊!

看完门源花海后,我们回到了酒店,并在酒店下面的一家餐馆吃了饭,我门在吃饭之前吃了几串羊肉串,开了我的胃,结果我把一盘土豆丝偶吃完了,还蛮好吃的,接着就回酒店了,现在也不晚,可是明天早上一早要起来,所以我先睡了,晚安~~
爸爸出现了高反,吃了支红景天口服液后好些了。
小结:总开支494
油费185
过路18
吃饭248
其它43

【第十天】 8.9 青海省门源县青石嘴镇—甘肃省天水市

行程约685km,时间约9小时。青石嘴镇-西宁-北龙口服务区(兰州边上)-甘肃天水,G227、大通、宁大高速、G6、G30。
今天总的来说就是高速高速再高速,很枯燥,我都在车上睡了两次觉,真的很无聊。
今天早上很早就起来了,6:30就起了床,起得早早身体好好,可是妈妈说我穿的太多了,结果,我一出酒店,就冷得直哆嗦,只有10度好吧,妈妈也真够逗的,但是她穿了一条裙子,没有外套,还是短袖,却一点也不冷,我这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今天早上我们吃的早饭是油条,那个油条发的面一定是很好的面,整个油条是实心的,里面很糯,很好吃,我吃了3根呢,还有一盘小菜也好吃,里面有一种菜,绿色的,不知道是什么菜看看谁知道这是什么菜。路过青海省省会西宁市,发现这里的工业污染也比较严重!在高速公路上清晰可见3-4个烟囱在排着浓浓的白烟,这些烟囱均在西宁市区呀!

吃完早饭后,我们就驾车出发了,眼看着和后天就要回家了,真的好伤心,我回去了后就要上课了。一直,我们一直驾车直到12:30,我们到了北龙口服务区,我么决定在哪里吃饭,因为我们赶时间,所以我们在哪里一人吃了一碗方便面,其实还是挺好吃的,吃完后我们就往酒店赶了,到了酒店,我们放好东西,去街上吃饭,我们找到一家好吃的快餐店,很好吃,我们5个人就只吃了77元钱,还很有营养的,吃完饭后就回到酒店了,天水的人个个长得都很瘦,但很矮,挺和气的,现在都八点快九点了,为了明天的早起,我先睡了,大家晚安~~
小结:总开支694
油费295
过路221
吃饭171
其它7

【第十一天】 8.10 甘肃省天水市—四川省成都市

行程约700km,时间约9小时,天水-麦积山-成都,G7011(十天高速)、平绵高速、陇南、G75、剑阁、G5。
今天总的来说是最无聊的一天,今天除了早上去了麦积山,下午一直到晚上八点,我们才回到成都,因为我们车子今天限号,只有晚上八点才能回成都
今天早上,我们6:30就起床了,接着,我们就驾车去了麦积山,我们买好门票就进去了,其实最不花钱的事外公,外公70岁以上了,有老年证,所有的景区都免票,特别好玩。接着我们进入了景区,景区内我们要乘坐观光车进入到山脚下,我们坐车到了目的地,向前一看,麦积山就在头顶,可是上面却什么也没有,我们在下车的地方请了个导游,那个导游普通话不怎么标准,语句停顿也是平均处理,但也没什么。

接着我们到了一个烧香的地方,那里是没有树遮蔽的地方,那里往上看,看到的就是依偎在麦积山崖壁上的用水泥做的廊道,感觉就要掉下来了。导游说我们看到的只是麦积山的西面,东面还要往前走,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个观景台,上面就是麦积山的东侧,他跟我们说,从这里看上去,最高的廊道与地面的相对高度有84米,可是看着好像不怎么高,上面还有人在往上爬的,接着,照完相后,导游给我们看了一张壁画的相片,上面是薄肉佛画像,是特别珍贵的,然后,我们又来到了实实在在的麦积山脚下,麦积山很高,我们看到好多人都登上去了,所以我和爸爸妈妈准备登上去,登山的过程中,妈妈有点恐高被吓的腿发麻,但是我一点也不害怕,不知为什么,我一点感觉都没有呢。
后来我们爬完山后就走出了麦积山,麦积山远看挺矮,可是近看却很高,就像陡崖一般。之后我们开启了乘车之旅……

过了一下午, 我们到了江油,还吃了那里的肥肠干饭,那里的肥肠真的是正宗,油而不腻呢!我门还点了一碗炒土豆丝,可惜又被我一人给吃完了……
最后我们度过艰难险阻终于平安的到家了……
小结:总开支(含后期车辆保养等费用)2369
油费360
过路380
停车10(麦积山)
吃饭152
住宿0
门票400(含讲解)
其它67
误差100
车辆保养900

写的挺好的,拍的也不错。鼓励。

2016-08-17 17:20

引用 □fym 发表于 2016-08-17 17:20:24 的回复:

回复□fym:谢谢

2016-08-17 21:04

反映不够强烈。应该支持四川的游客。

2016-08-18 09:13

写的挺好的,拍的也不错。鼓励。

回复□fym:谢谢,希望能帮到你

2016-08-18 09:14

从青海、甘肃、宁夏回来不久,哪里确实很好玩。广骛的原野使人心胸广阔;一望无际的青海湖使人思想透彻;荒凉辽阔的沙漠使人产生丝丝悲凉。旅游可以改变人的一切。趁着年轻,游遍世界。

2016-08-18 11:01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8-18 14:25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