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里个浪,浪里个浪,黄山——我们要跳你

• 出发时间/2016-08-13

第一次在蚂蜂窝上写游记,好紧张的呢

首先跟蚂蜂窝的小伙伴问声好,潜伏了这么久,终于有勇气写下第一篇游记,本人巨蟹女,目前在上海工作,设计爱好者,平常喜欢摄影,旅行。本次行程的所以皂片出自佳能750D,美图秀秀稍微调。

在这三十几度的高温下,能相约一起去爬山的才是真爱啊,哈哈!没有任何计划,就这样利用和小伙伴们去黄山浪了两天!!!我们从上海出发,大巴车六七个小时才到黄山风景区。好了,废话不多说,先上图

利用周末的时间去的,行程比较赶。虽然是大热天的,但是小伙伴们的热情一丝不减。本次行程共10个人,三男七女。在去的路上,美女小伙伴们那个激动的啊,跟从监狱放出来似的,一路上不是自拍,就是对着窗外咔咔咔,根本停不下来,一个人自拍不行,拉着其他小伙伴一起。。。反正就是,一路上欢声笑语,精神的不得了。

快到黄山市的时候,由于堵车,大家又饿,心情有点不好了,宝宝们不开心了,只能和找周公聊聊了
到了黄山,那个精神啊,浪里个浪,浪里个浪。。。

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著称于世。而铸就“五绝”的不可不提八十二座山峰,或崔嵬雄浑,或峻峭秀丽,天然巧成,尤以天都峰、莲花峰、光明顶三大主峰最为惹人神往。早就听说过:“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果然如此。

黄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段,坐小巴车(车票19元)到达至做缆车的地方,不得不说,小巴车司机师傅的技术杠杠的,在蜿蜒的山路上,在各种大转弯的情况下,对于坐车的人也是一种挑战啊(晕车的孩纸伤不起);第二段,坐缆车(上山票价80元,下山90元,可能是上山容易下山难,所以下山才多十块钱吧)当然也可以选择徒步的(看个人的体力喽);第三段,徒步爬山。

一开始大家还是元气满满,爬了一半时间,就感觉洪荒之力使完了。特别是在百步云梯的时候,一个小伙伴说:“这还百步云梯呢,都是骗人的,何止百步啊”。然后旁边的游客听见了就笑着说:“哈哈,骗着骗着你就上来了。”听完也是欲哭无泪啊!当然,还有另外一个奇葩小伙伴,山上有抬人的轿子,他们都放着激昂的音乐鼓励自己,我的这个小伙伴本来已经没劲了,走不动,但是听到这个音乐,就跟着他们一个劲的往前走,动次打次,动次打次,,,其他人都跟不上,当然,音乐停了,她也就走不动了,到现在,我们同事还拿这个事情和她开玩笑。出门才发现,个个都是逗比,平常在办公室压抑久了,洪荒之力使不出来呀,一路上欢声笑语,真是逗逼欢乐多。

第一天夜里在白鹅山庄住宿,像大学时候的上下铺,十个人一间,有可能还会加床位。由于游客比较多,走廊里到处都是临时床位,山庄外面也有很多搭帐篷的游客,人实在事多。由于餐厅的食材和换洗的床单都是挑山工一步一个台阶挑上来的,所以,饮食不要浪费,床单可能也是几天一换洗。吃完晚饭,就等着看日落了。

夜里山顶上的温度在20度,有微风,风比较凉,建议带一个外套。日落之后,大家就早早的休息了,为了第二天早起看日出。不过,山上的夜晚注定是一个难眠的夜晚,因为混着住的,一个大妈的鼾声如雷,整的大家都没怎么睡,第二天四点就起床了。第一次看日出,当太阳升起的那一刻,还是很激动的。

两天的行程很快结束,回去的车上,大家都很疲惫,一路睡到上海,哈哈,此次,小伙伴的感情增进了不少,相约,以后一起再出来浪!!!

引用 零点紫暄 的图片:

楼主 去的时候天气真的太棒啦!!喜欢这个景色!

2016-08-17 17:51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8-17 18:26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8-17 17:51:08 的回复:

楼主 去的时候天气真的太棒啦!!喜欢这个景色!

回复耳背de阿怂:天气是挺好的,有点热

2016-08-17 22:15

引用 施施妹mm 发表于 2016-08-17 18:26:04 的回复:

回复施施妹mm:嗯嗯,下次注意改进

2016-08-17 22:15

楼主怎么从上海去黄山

2016-08-18 13:19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