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行——WITH MY BIG SISTERS

• 出发时间/2016-08-13

WE ARE colleagues, WE ARE friends. WE ARE in four age groups, but we are a harmonious team which is full of laughter. Life is like a narrative film, so many people coming and going, maybe we will leave like before, but you once existed, that's my little luck. Thank to all the people who have appeared in my life. They make me keep growing and growing. Perhaps encounter will be remembered, life is the exciting process.

起意

又一次完美的旅程,两个字开心。说实话,这次旅行非常在我的意料之外,我对爬山并没有那么强烈的诉求,从年初开始我就说不要在国内旅游了,更不要提爬山了,结果今年三次都是爬山,恒山五台山还有泰山。本来中老年组的s姐想攒个局去我的老家溜达溜达,结果一直嚷嚷膝盖不好的j姐竟然提议去泰山,我和w姐竟然举双手赞成,而且当场就把车票订了,哈哈哈本来s姐和j姐互相还有个台阶下,这下好了,算是成型一半了,第二天上午把住宿订了,小破团就这么成了,我也是很意外啊,虽然我们几个日常活动就是中午坐在一起环游世界,但是平地一声雷,一下子从郊县休闲放松变成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反差着实有点大。而且毕竟我们还有两个中老年组的,不知道他们能不能吃得消。当然,事实证明我多虑了,都是耐力型选手。从起意到成型,也就是周二到周四的距离,周六上午就举团前往了。我也从周二一直兴奋到返程后的第三天,比喝咖啡都管用。

周六

早上9点的火车从天津南直达泰安,1个半小时,160元。泰安站是高铁站,算是泰安郊一些的地方,从这里直接到泰山景区,建议大家直接坐旅游巴士,5元搞定,也很快,如果打车大概要30-40元,时间都差不多。登泰山有两几条路线,一个是坐大巴到红门,一直爬,到了中天门可以选择坐缆车到南天门,也可以选择十八盘爬上去,久坐办公室的请谨慎选择!我们宿舍有个姑娘选择坐车到中天门直接十八盘,累的倒头就睡。我们从红门爬到中天门用了3个半小时,在前半段的时候就被神之蔑视了一位一周爬一次山的大哥说了就我们这速度下午到不了南天门,嘿嘿,不好意思,我们坐索道;还有一条线路是从天外村入口坐大巴到中天门然后索道上南天门。另外两条不了解,略过。门票的话建议大家在网上买,红门入口125元,天外村入口155元(含到中天门的大巴),直接在景区刷身份证即可,非常便捷。缆车的话都是要现场买的,单程100元。同理下山也是这个流程,建议大家坐缆车,然后坐大巴去天外村入口,从那有公交直接到泰安站或是岱庙,岱庙基本就是市区了,可以休息逛逛。
       大概情况就是酱紫,我们兵分两路出发了,没错,我们就是这样的team,和j姐再见已是下午四点。具体的花费如下:高铁320打的10门票125缆车200住宿120吃早饭10下山车30午饭36岱庙30合计900

噔噔噔,我和w姐和s姐中午12点左右开始爬山了

经过四重门后进入景区啦,这张照片有一种摄影棚的感觉啊,w姐的蹲姿也很摄影师。哈哈

物资的话,建议大家带瓶水,带个空水瓶,可以在住宿地方接热水,士力架牛肉干,衣服带个薄的防风衣即可,再加一个薄的披肩,这些绝对够用了,背包越轻越好,多带一点都是负担。登山杖必备啊,没有他我绝对累死。我们这两天的天气都是多云转阴,20-30度左右,较闷,穿着短袖短裤刚好,在爬山的过程中一直在流汗。即便是山顶等日出的时候穿上薄外套就好了。当然,如果实在怕冷,也可以在山上租军大衣,10元一件,比较脏,个人感觉不必要。还有一点让我特别惊奇,直到中天门之前,水都是2元一瓶,老冰棍儿1元,黄瓜之类的也很便宜,至少比其他山便宜!整个的登山过程就是登山,拍照,流汗,休息,登山的循环,边聊边走,边走边笑,开心。

半路经过壶天阁,笑死我了,也算我们的日常吧

一路流汗,累成狗大概下午1点时候接到了j姐吵闹的电话,电话那头莫名的兴奋,她已经在住宿处落定休息啦,等着我们汇合。经过漫长愉快的3小时到达了中天门,坐上了缆车

下了缆车,遥望南天门,天空放晴,格外的蓝,那段长长的阶梯就是十八盘啦

前往天街的路上遇到了打人柳

下午四点终于在住宿处和j姐顺利会师啦,都很激动啊,j姐可能是休息足了,格外的欢实,还有耐力型的s姐,让人刮目相看,全程精力充沛。

住宿的话,从南天门下缆车,走一小段就到了天街,这里是住宿吃饭的地方,我们订的是白云居床位,因为觉得山上住宿不管是标间还是床位应该都差不多,凑合一晚上就得了,大部分人都是住在天街这边的,或者可以租垫子和被褥在外面住,整条天街大部分面积都住满了,如果能住在外面看星星也不错哈。天街的住宿一般是早上4点起爬山去看日出,20分钟左右路程。如果对住宿有要求的,可以选择离山顶更近的神憩宾馆,条件好,但是很贵,还有一家旭日宾馆,便宜,两个都在玉皇顶,也就是五岳独尊石的所在地。不过看日出的话,大家从天街出来后一直走右手边就行了,不用去玉皇顶,右手边的奇海观日,效果也好,人也少,正东。绝对的经验之谈。
       我们就在天街这边一直逛来逛去,吃吃山东大煎饼,不如山下的好吃。陪着拍照狂魔j姐,照啊照

晚上坐在空地上,头顶着无垠高远的天空喝着咖啡,内心十分的安静却又欢喜,j姐说她都不是平常的她了,是一个独立的自由的她,卸下了一切的身份。中老年组的两位,确实不容易。哎呀,这杯咖啡后劲儿太大了,整整一晚上,除了没喝咖啡并洗了澡的s姐补了一大觉,我们三个基本都没有睡,伴随着同屋小孩儿的梦中拳脚,以及同龄女生的鼾声磨牙声,四点开始摸黑爬山看日出。

周日

山顶上,j姐一如往常的机敏,占领了一块好地方,不仅正对日出,背后右边都有巨石挡风,为j姐点赞。一开始的时候天有些阴,东方出了一点点鱼肚白,随即就被黑云遮住,两岸的人们也随着黑云“啊!唉”的叫喊。在山顶虽然并没有激发出古人会当凌绝顶的万丈豪情,可能是因为身在此山中吧,但确实感受到了造化钟神秀的自然之美,能够清楚的看清云图的移动漂流,尤其是在太阳没有露面照亮上方大片云彩的时候,仿佛看到了宇宙洪荒,竟然有了想去NASA参观的冲动。

我们很幸运啊,爬山的时候阴天比较凉爽,到了南天门天又放晴高远,第二天又顺利看到了日出,圆满。看完日出,闲来无事,去了趟玉皇顶,Everybody wants to “独尊”

在白云居吃了自助早餐,10元一位,尚可,坐缆车和坐车下山也是出奇的顺利,中午就到了岱庙。这时候我们三个已经累脱了,开始说胡话了,哈哈,只有s姐竟然还可以逛来逛去,看博物馆!!!终于到了中午吃饭时间,再次迎来了一个小高潮,w姐用她的美食雷达再次帮我们找到了一家餐馆,狼诱惑,离岱庙很近,绝对的经济实惠,饮料都是自助,1元1位,而且没掺水,良心啊!酱骨也才4.9元一块,一顿饭六个菜,四荤两素,140元,便宜啊。四人基本无言,一直在吃啊吃啊。下午在对面大润发的恒记甜品坐了很久,外面下起了大雨,s姐在异地昏睡,我们三个聊着天,开心。整整一下午都在闲逛……比较浪,晚上坐公交前往泰安站,HE

直到今天还是很困……晚上还睡不着……
之前的游记,五台山http://www.mafengwo.cn/i/5488503.html
                     越南http://www.mafengwo.cn/i/3337915.html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08-17 18:16

去哪里呀

2016-08-17 18:55

2016-08-17 22:21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8-22 13:52

引用 btwcl 发表于 2016-08-22 13:52:24 的回复:

回复btwcl:我觉得像泰山这种平常就有人去的,应该还好,你可以根据出行时间看看别的游记人多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