暹粒四晚——吴哥的太阳和阴雨

• 出发时间/2016-08-03
  • 人物/带小孩

出发,上海到暹粒。

吴哥,是一个很久以前就是听闻的名字;暹粒,则是突然之间看到的地点。2016年暑假,想着带家人出去一次有意义的旅行,我有意且无意,选择了去柬埔寨暹粒,去看看吴哥奇迹的行程。
       想走就走,于是在网上购买了暹粒四晚六日的机票加酒店,因为我是个不会做攻略的,也懒得跑来跑去的人,于是选择在一个城市玩是比较符合我的。我看了点别人的攻略,学了点注意事项,很快就把这个事情定下来了哦。
      在网上同时看到了包车服务,我也一起定了3日的三圈游,同时也购买了中文导游服务。想着这样三天就安排好了,最后一天悠闲度过的计划。想想也不需要太操心了,剩下的就只是准备出发的心情了。
      这次买的机票去的时间是晚上6点多,回程是半夜11点多。8月4日下午,我带着家人就出发了,自己开车到了浦东机场,中午过去的路上还是挺顺利的,只是原计划是到机场吃个晚饭的,结果到了那边没什么胃口,加上直接进了安检后,里面吃的太少了,所以就只买了几个泡芙、打包了一份饭。就等待登机出发了。

暹粒第一天,大吴哥城

第一天,感觉什么都是好奇的,在酒店吃了早饭,和司机导游碰了头,便出发了。坐着车到了售票处,买了三天的票,40美金一个人,12岁以下孩子免费。于是便到了大吴哥城,这里有个没计划好的事情,我本来想在城外面骑大象进去,结果车子直接开到里面了,于是便没有骑到大象了。
    大吴哥城里面第一站,就是最出名的吴哥的微笑的巴戎寺,城里到处都是很有历史的树木,感觉这样的遗迹不知道沉寂了多少年。巴戎寺的壁画也很值得一看,很多是当时历史情况的照片。高棉的微笑在这里到处可见,几天下来,感觉就这里和吴哥窟的人相对比较多,到底是名气大。除了那一个个四面佛,其实很多边边角角也是很多的雕塑,只是风化严重了,一个个回廊雕刻都不那么清晰了,很可惜。
      在城里还有巴方寺、斗象台、宫殿等,其中宫殿只能外观,但看起来就很精美。巴方寺真的很宏伟,这个在当时可能不知道要耗费多少人力物力才能修建。
      我们第一天玩了才感觉到失策,这里的每个景点,都需要细细去看,时间是很不够用的。
      柬埔寨的太阳很大很毒,半天过来,我们都有点吃不消了。
      不过行程安排,我们不得去继续坚持,去看了圣剑寺、涅槃宫、达松将军庙、东梅奔寺等。这里真是一个遗产的宝库,每一个地点、一个建筑,都各具特色,圣剑寺的宏大、硬气;涅槃宫的萧肃、孤影;达松将军庙的特别;东梅奔寺的精美······只叹精力不够、时间不够。
      这里的天气变化太大,一会儿大太阳,一会儿就一阵暴雨,喜怒无常,不过下雨来得及,也不会拖拉很久。

暹粒第二天,外圈游

第二天是外圈游,女王宫、崩密列、罗洛士。
      女王宫的秀美是在出发之前看图片就看到的,到了实地,真的很特别,完全不同于其他景点,一个个景点感觉就像一幅幅艺术照一样。崩密列确实是个必须去的场所,太震撼了,虽然已经破败了,但值得游览的地方举不胜举,我到了那边的感觉就是不虚此行。罗洛士是一组景点,据说是时代最久远的,所以有几个已经没留下多少东西了。
      晚上我们到了很出名的餐馆吃饭。这几天我们坚持吃柬埔寨餐,对于喜欢咖喱的人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景点的东西略差也偏贵,但还可以吃。
      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突然暴雨,也还是一如既往的说停就停。

暹粒第三天,吴哥窟、塔布隆寺。

吴哥窟确实是一大奇迹,不得不感叹先人的伟大,很想穿越到那个时代,去看看那时候到底是什么样子。
      今天还走了塔布隆寺、塔高寺、班蒂喀黛寺、豆蔻寺,不一一详细说明了。每一个地方都独具特点,真的需要预留很多时间,同时具备体力去细细欣赏。
      曾经的吴哥,不知道是什么样子。为此,我买了一堆书,打算在游玩结束后细细看看。
      总之,来这次玩,很值得。

告别,再见暹粒。

最后一天是悠闲的一天,我们去了吴哥博物馆,大家可以好好逛逛。之后就买点礼品,吃吃喝喝,等回家了。
      暹粒的太阳太大了,我们每天感觉太累,所以没办法好好逛。建议可以住在市区,利用晚上时间,这点我们没有安排好。
      临走的时候,暹粒的海关强要了一美元小费,因为怕麻烦就给了,但心里不舒服。另外暹粒机场吃的东西不能带上去,哪怕是过了安检里面买的。这个我们在国内没有碰到。
      柬埔寨的老百姓很朴实,我感受很深,他们辛苦的工作,面带笑容的服务你,晒得黑黑的,还要养活家里好几个孩子,生活不容易。市里的可以说已经商业化了,都擅长宰客,所以感觉没有普通老百姓那种淳朴了。而海关这样的行为,则说明政府的腐败,不知道他们自己有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脸面。
      再见了,暹粒。希望这个国家善良的人都能过得更好。

本篇游记共含1936个文字,7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钓以清心 的图片:

好喜欢楼主的照片,好有感觉啊

2016-08-17 16:47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7 16:47:2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都是手机拍的,天气太好了。但也太热了······

2016-08-17 16:59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8-17 18:26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