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掉掉徐明白之日本东京、大阪跟团六日记

2月13日到19日,我们趁着年后去了趟日本,高掉掉是有点轻微愤青症状的,开始有点抵制日本,徐明白有点想去,当然是为了买东西和吃。在筛选了几个目的地后,决定还是想去日本,万一以后开战,日本被打成废墟,再去就不好看了。另外,小日本也不是一无是处,敌人的优点也要学习。小日本对我天朝的签证麻烦些,个人自由行签证需要年收入十万以上的证明,万幸,我们俩都没有这么多钱,只能选择旅行社既定路线的跟团游。
高掉掉天天跟周围的人安利,出门要自由行,跟团没啥意思,这次碰到硬茬了,自由行去不了,跟团体验后的结论是,更坚定了我自由行的决心,跟团真的一般,行动要卡点,总是很急促的看表,生怕迟到,看什么都很匆匆,这种匆忙可能不完全是时间紧张,也可能就是心态的匆忙,直接影响了旅行体验,再赶上一个团里总有几个奇葩,天天迟到,没有公德心之类,所以跟团这玩意纯属看人品,没把握的还是别尝试。
跟团的好处也有,一是省心,出门前高掉掉摆脱了做攻略到吐的过程,吃住行完全不操心,就上网简单看看别人的分享,看看徐明白要买什么。二是花费自然是比我们的自由行便宜一些,一人五千冒点头。之所以跟我们自己的自由行比,本人的带薪假不好请,前后飘忽要看领导脸色,所以机票酒店都不会定的很早,我们的住宿一般挑些中等偏上的,所以花费自然高点。
就这样,徐明白抱着暴吃、爆买、看风景的想法,我抱着揭露资本主义腐朽黑暗堕落本质、外带替我天朝提前考察地形、方便开战的想法,我们俩去了日本。另外提示一句。日本是比较安全的旅游目的地,虽然有资敌嫌疑,现在还是有很多国人去看看的,全当开阔眼界,也没有必要大惊小怪和崇洋媚日,我天朝现在正在强大,国人的自信和自豪感跟以前是不可同日而语的。现在日本的签证政策是,如果跟团去过一次日本,第二次跟团入境冲绳福岛,住宿一晚,可凭借住宿酒店的证明,申请日本三年期签证,第二次去日本的同学可以留心一下,反正我估计也不会第二次去日本了,表示不大关心。
高掉掉徐明白之巴厘岛蜜月十天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3123715.html
高掉掉徐明白之越南胡志明、芽庄河内九天自由行 http://www.mafengwo.cn/i/5429109.html

全日空 东京成田机场

青岛直飞东京,旅行社能选择全日空还是很不错的,全日空是我比较期待的航空公司之一,服务、机餐都不错。经济舱的机餐还可以,不能说很惊艳,但该热的热,该凉的凉,面条吃的时候浇上汤,说的过去。机上提供的饮品也是很全面,红酒、啤酒、饮料,选择啤酒一是因为据说日本啤酒味道不错,二是因为人家直接给一罐,量足。好吧,主要是因为人家给一罐,别的给一杯,行了吧。麒麟啤酒也是日本的名牌。

不得不说,小日本是真干净,成天机场不是24小时的机场,导游说是因为机场里面有一个钉子户就是不搬家,机场为了不能影响他晚上休息,到点关门。

narita kikusui 酒店及周边

日本很多酒店都不大,设施一般都没问题,就是有点局促

菊水酒店出门步行能走到一个大型商超,买东西还是挺方便的,下了飞机就开始爆买模式

不得不说,小日本的食品安全做的很严格,超市里的东西,你只要关心想吃什么和价格就行了,添加剂保质期这些不用担心,直接拿了吃就行,水果挺好吃,草莓味道纯正,价格不便宜,大概都遵循自然的种植方式,去了不要错过机会,多买多吃。还有牛奶、酸奶什么的

日本的商店关门挺早,八点半有的就关了,出超市前发现刚才还原价的食品,换标签改成半价了,果断拿打折的,味道做的都不错。后来导游说,小日本有钱的,比如有钱的老年人,比较注重生活品质,他们在超市一般是不买打折商品的,跟我们的习惯不一样。
日本这个国家,气度是有些小的,比如好东西不出口只给国人用,虽然天天出门很有礼貌跟孙子一样,但心理应该是长期压抑,晚饭后出去喝酒消遣找姑娘,品性一般。但也有几点值得我们学习,对国民健康的重视,从孩子开始国家出钱提供孩子在学校的午餐,而且为了改善他们人种的缺点,长不高,提供牛奶,深海鱼油给孩子吃,所以现在小日本的平均身高提高很快,全国对儿童的爱护和重视体现在方方面面。反观天朝还是值得反思。

不得不说,小日本就算超市里买的寿司,新鲜好吃程度也比国内一些专营寿司的店做的好

这货很多宾馆走廊里有,我也好奇研究了半天,结合下图,后来猜到了用处,这货是毛片缴费机,哎,果然还是我熟悉的那个变态的国度

为了不影响观瞻,我还是做个马赛克吧,要原图的请留邮箱,谢谢

浅草寺

浅草寺是东京的热门景点了,很多人都去,没什么好介绍的,照片也不多。正门是雷门,两边有些卖小玩意的店。寺庙当然供奉的是神仙,浅草寺的护身符据说也挺灵,我们当然也请了。寺里还有个小的建筑,那是神社,神社是干嘛的不说大家也知道,小日本供奉自己祖宗的,大家就别进去了,当然进去吐痰、新陈代谢的除外。话说小日本的祖宗,不就应该是秦朝徐福带去的三千童男三千童女吗,真神话,从此童男童女开始了没羞没臊的生活

松下幸之助,我脑子里第一个蹦出来的,总是狗的名字,不开玩笑

逼仄的街道,看到这张图片,这个词是跃进脑海的,我竟然会用逼仄了,哈哈哈

东京湾及周边商圈 台场摩天轮 丰田汽车馆

东京湾游船转悠两个小时,不同地点上岸,御台场周边商圈商店不少,购物方便。丰田汽车馆有兴趣的能看半天,没兴趣的转悠半小时,摩天轮到是东京最大的,一圈也有大概半个小时时间吧,上了摩天轮,我发现我可能还有恐高症以前一直没发现。

岸边停的,不是我们坐的

这就是日本山寨的自由女神

正是早樱开的季节

头文字D

摩天轮上

逛游的哪天可能正好是日本变态集会的日子,很多男的穿成这样,自己感觉很美的样子,这是几个苗条的,还有肥的,还有没退毛的,哎,让我吐一会,小日本的变态真是深入骨髓啊

小黄人占领商场

冒死偷拍一个cos,这女的对面那个长发的,是男的,男的,男的。没放正脸,因为实在没法看,胡子也不刮,能不能敬业点啊

这就是商场外面那个有名的高达

秋叶原

秋叶原对于旅行团来说,就是电器一条街和免税店,这里有几个成规模的电器店,但对日本人来说,更重要的是宅男聚集地、二次元中心、动漫周边,好像日本很火的那个女子组合AKB48的剧场也在这,经常有偶像组合在秋叶原路演。我们在商场闲逛时碰到了一个女子组合路线,不知道名字,因为我一向对这些不感兴趣,划出一片场地不收门票免费看,应该是为了拉升组合的人气外加给歌迷福利,现场基本都是男的,不少大叔,对这个组合的歌曲很熟悉,还跟着台上做动作互动,我去,场面是热烈。舞台上的组合表演也卖力,真唱加舞蹈,一连七八首歌,这俨然一个小型演唱会,还是免费的。其中一个小姑娘可能是腿脚受伤了,不能跳舞,但她就坐在旁边的椅子上,一样的演出装、一样的手部动作和演唱,这点我觉得跟国内的偶像比较,还是十分敬业,人家一场免费的粉丝福利都这么卖力,国内的付费表演,有人还拉着个驴脸,日本这种认真、敬业的精神,还是很根深蒂固的,他们可能叫工匠精神的,值得反思

秋叶原那些周边动漫,大部分我已经不认识了,最为看圣斗士的一代,别说现在的漫画了,海贼王都一集没看过。没什么安利的,那我介绍两种去日本24小时便利店看到后必须买的东西吧,各位也看到了,哈根达斯和依云矿泉水,比国内便宜一半多,还有定期隐藏口味,每天必买

京都皇居

人家的皮草

树都搞得拧巴,体现出一种病态的美感,可能都是民族心理疾病的现实反映

远远的看皇居,也没大劲,龙椅让我进去坐坐还行

我发现我还是不爱日本景点,对杂七杂八的兴趣不低,在皇居边上的商店有个一挂历,是专门让游客能够一览天皇一家的威仪,不让拍照,那不行啊,我必须偷拍啊。这一家标准的日本长相啊,叫做论遗传和变异的重要性,第一章是天皇长子一家,一看长公主就是亲生的,这大鼻子小眼的基因遗传的真准。下面一张是天皇次子一家,最左边的就是日本人很喜欢的公主,好像叫真子来着,跟鬼同音,哈哈。为啥喜欢呢,因为也就这个长得还凑合,可这是亲爹生的吗,我很纳闷啊

一个国家的文明程度,在重视儿童健康、教育方面是重要体现,小日本对下一代的重视,体现在社会的方方面面。这饮料在皇居周围的自动贩卖机里买的,不是所有的贩卖机中都有,好像是学校附近的才能买到,为啥,人家是专门为国内小朋友喝的,补充DHA,简单说就是提高智商的神器。一说能提高智商,毫不犹豫的买两罐,并且后来的几天,每次看到这个,都是两罐,喝了好几天发现,然并软,可能我本来智商就高的原因吧

东京银座 优衣库的试衣间没什么

东京买东西,银座肯定少不了,一大片商业区,大型商场和一些逼格高的小店,需要特别说明的是银座也有日本专营二手奢饰品的店,大黑屋。我们进去转了一圈,店不大,二手女式包居多,如果看到顺眼的,买一个还是挺合适。

银座小道上的面条店,日本的面条做的都还不错,店面挺小,门口自助售卖机。小日本劳动力紧张,但自助设备很丰富,用着也习惯

北京的优衣库火了,特意去东京的优衣库旗舰店看看有没有新发现,店挺大,东西全,有些东西价格挺合适。另外发现,老外的男士也是不愿逛商店,一排椅子上,坐着各国男士闷头玩手机,女士们都在逛,也是挺有意思

箱根温泉旅馆

温泉旅馆还是有鲜明日本特色的,房间很大,全是榻榻米,在日本看到这么大房间还有点不适应。酒店内的温泉都不大,没有进门限制,住进酒店就可以去,日本人一般泡15分钟就出来,一天泡好几次,这样比较利于身体健康,零下的温度泡室外温泉还是挺有挑战的。

日式特色团餐,味道还行

这样就有点惊悚了吧

早餐也是传统

天气还是很好的

富士山周边 御殿场奥特莱斯

想爬富士山的话,需要提前看他的官网,天气不好了连五合目都上不去,富士山一共十合目,一合目好像就是古代一盏风灯点着到燃尽的时间。爬到山顶的一段路程,一年开放时间有限,可能就是夏季吧,冬季只能远远看看,我们连坐车上五合目都不成,只能在博物馆看看远景了。御殿场奥特莱斯牌子不少,转一圈挺大的,能扫到不少好货,阿迪、polo什么的挺值

路遇一个日军基地,我在大巴车上已经尽力拍的清楚了,也只能为国防事业做这么点贡献了,打的时候看准了,一个导弹就……,小日……(本没说出来)

植被覆盖率是真高,高速公路两旁的山坡上,随便看看树都密不透风的感觉,高大的松树一颗接一颗,有点原始森林的感觉了。我看到了心里总是在想,要是能放一把大火,小日本会不会心疼呢,哈哈

高速公路休息站

日本高速公路的休息站,真的是国内千篇一律的休息站值得学习的,每个地区都把休息站作为展示当地特色的一个窗口,公共服务设施非常完备,休息站一进门的地方通常都有一个当地的纪念章盖章处,可以在明信片上盖章,刻的都是当地最有名的景色什么的,很有特色,有一种每个休息站都停下集章的冲动。另外休息站中有超市、小餐馆、纪念品商店,并不因为是在高速公路上就比别的地方价格高,这个挺好。比国内一到景点、高速路上物价就飞涨几倍的强多了。餐馆或者超市中可能会买到当地特产的名物,就是地方特产,小日本面积不大,但做的好的一点是,每个地方的特色产品,都是差异化竞争的,别的地方不允许山寨,有点像地理标志产品,比如北海道的牛奶,白色恋人饼干等等,有些是只有到了当地才能吃到买到的东西,比如下图的一款瓶装奶制品,只有到了这个地区的高速休息站才能买到,这种差异化发展的理念,正是我们景区同质化竞争急需学习的

直接放这个可能有碍观瞻,但是日本人的细节真的是做的好

绿茶冰激凌

水果在日本是贵的

饮料贩售机

京都清水寺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据说清水寺的安产符很灵,我们也请了。我对寺院正门的石像感兴趣。寺院的外面也有一条繁华的商业步道,穿着和服在那逛街的,基本都是外国人

中国的龙是不怒自威,日本的龙就有点狰狞了,富有侵略性

满山的樱花,开了应该挺漂亮的,远眺城市

排队喝三股水,我们没去,就远处看了一眼

可能都是外国人

偷拍的

停车场边上的一家店,章鱼小丸子之类

日本

袛园 花见小路

衹园是指从八坂神社、鸭川到东大路通之间的区域,是京都传统的繁华街区。这里出名的原因是有舞伎和艺伎出没,有时可以在花见小路上看到她们的身影。

冬天短裙光腿的,一般都是日本妹子

蟹肉棒

这一般都是游客,和服是租的

大阪城

大阪城,位于日本大阪市中央区(古属摄津国东成郡)的大阪城公园内,和名古屋城、熊本城并列日本历史上的三名城,别名“金城”或“锦城”,由丰臣秀吉建造,是丰臣氏的本家所在。

心斋桥

傍晚去的心斋桥,人山人海的,买东西方便,同时也有好几家很有名的餐馆,是个吃东西的好地方。蟹、章鱼、牡蛎的味道都很赞

这家烤牡蛎可以,是个摊位

有名的店,还是有出名的道理的,味道不错,里面人很多,就在门口外卖的地方打包了一小份蟹

买东西

文末同样介绍我们买的一些东西,当然第一位的是饮料,一些吃的,再有化妆品、用品什么的,有些是帮别人代购

果汁酒味道一般

自动贩卖机中买到的饮料

这玩意就有点像红牛了

人参汤,味道吗,我们还是来说说营养价值的问题吧,营养价值吗,算了,包装还行

这么叼的包装,我竟然忘了里面装的是啥了,好吧,饮料也是看颜值的时代

酸梅汤,兑水酸梅汤

超市有卖,鱼子饭团

扇贝柱罐头,味道还不错,就着泡面是可以的

人造肉条,可能跟辣条是亲戚

棉花糖,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是不是不自觉的唱起来了

机场买的薯条三兄弟,这个还是很多人推荐买的,跟乐事薯片之类的不一样,有点像肯德基之类卖的炸薯条,味道还行,我不是特别喜欢

这个还是挺有名的,需要低温保存,不过机场买了,拿回家放冰箱里冷藏,没问题。生巧克力,口感挺顺滑的,牛奶味的个人觉得好吃一点,有好几个口味。很浓郁,店里还提供低温保存的便携带,不过需要付费。

日本的保温瓶还是一绝,这个也是机场买的,价格不贵,好像一百多点,觉得挺值,虽然都不是日本生产的

奥特莱斯买了两双谢

日本的铁壶,瓷器,跟中国学去后,也有所发展。不过现在的质量也不如以前了,比如给朋友买了一个铁壶,现在因为很多中国人买铁壶,他的用料也不如以前扎实了,铁壶外面还有一层涂料,用电加热后,表面涂料就剥落了,虽然不影响用,也可能是工艺的原因,但大不如前,大家考虑好,别轻易买了后悔

化妆品我就不懂了,但拍的都是朋友同事需要的,代购的,应该也是国人常用的品种了,大家参考。药妆店大街上很多,一家店不全,再去一家,有时候地方偏僻的药妆店,反而有抢手货买到,国人去的太多,现在很多都有留学生在店里工作,服务国人。日本的店,早上营业早,晚上关门也早,可能九点就基本都关门了

这是弄湿疹的好像

眼药水

酵素,我买了不少,吃了一段时间,没啥感觉,好像作用不大,可买可不买的东西

明治的牛奶不错,在日本的时候,牛奶酸奶可以多喝

牙刷,据说不用牙膏,内置电极的,我自己用也觉得没啥特别

抹茶巧克力,抹茶点心挺多的,可能他们好这口

治胃病的药,这东西据说很神奇,胃疼、肚子疼什么的都管用

液体创可贴,个人感觉就是人用502胶水,挤出来的胶水,干了在皮肤表面形成保护膜,味道也挺像502的

各种眼药水

刮胡刀

焖烧杯,其实就是宽口的保温杯

抱枕,手感挺好,这么大个,徐明白买了抱着上的飞机,大写的尴尬。没去一个地方,好像总是买一个毛绒玩具或者抱枕之类的东西

治嗓子的含化片

蓝霉,抗氧化,对眼好

鱼油,变聪明的

纳豆提取片,纳豆中的有效成分,清血管的。买保健药,还是看准这个头像,小野,是小日本的名牌

鱼油

全剧终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8-17 18:26

谢谢夸奖。这次出门不同以往自由行,所以能够分享的自助经验比较少,哈哈。以后出门都尽量选择自由行,会多分享的,哈哈

2016-08-17 18:31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8-22 19:53

引用 xutingwise 发表于 2016-08-22 19:53:51 的回复:

回复xutingwise:跟团,就知道点皮毛,过奖过奖,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