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呼伦贝尔大草原到长白山天池的奇妙之旅

夏日de悠柚 LV.4
2016-08-17 16:29 714/8

剧透啦拉....

照片全部手机拍摄,偶尔遇到美景手机效果还是不能完美呈现,比如在天池,手机的角度还是不行,各位看客见谅啊,小女子拍照还需提高。。。。不过我还是很满意呢

关于行程

7月29日唐山出发,住宿通辽市。
7月30日,住宿阿尔山里面的农家宾馆。
7月31日,住宿满洲里
8月1日,住宿室韦,木格楞。
8月2日,住宿海拉尔
8月3日,住宿黑龙江大庆
8月4日,住宿吉林省二道白河
8月5日,住宿吉林梅河口市。
8月6日,安全到家。

关于天气

第一,呼伦贝尔的夏季即使进入8月份也得晚上8点才黑。
第二、并不是越往北,越凉快。7月29日到8月9日,我们的走哪里哪里大晴天,赶上呼伦贝尔最高温40度,长白上最高温33度,旅行在外,衣服尽量多带,比如这次我的朋友们有的人就带了长衣长袖,顶多一件半袖,然后热得不行,去商场新买的衣服。
第三、防晒、防晒、防晒,那边紫外线太强,不然回家就像是去挖煤了

关于花费

一、报了个自驾游俱乐部:2580(呼伦贝尔大草原+阿尔山+满洲里),含住宿、饭
二、临时决定去往长白山,正赶上旺季,每天人流量达到2万以上,住宿在速八标间500,。长白山排队进景区的人太多了,走的vip通道:650(含门票)---友情提示,旅游旺季,不要任性,要提前定好住宿,做好攻略。

三、拼车前往,支付油费和高速费用共1200.

关于人物

此次车辆共有10辆车,越野车居多,共40人。一路上,用对讲机开始了我们的快乐之行。1号大哥领路、1号的16岁小鲜肉自拍爱好者,一路走哪里拍到哪里,2号美女一路自己开车,带着老妈、孩子、保姆,3号车低调行走,5号车有内涵的帅哥担当,6号车段子手的天堂。一路上负责调节气氛,当然他们也是速度的小战神,一辆皮卡穿越大草原,看得相当刺激,8号车沉稳大哥,最注意行驶安全,9号大哥和大姐相当爽快(带我穿越了大草原),10号车也是拼车游一族,车上的玫琳凯大姐爱拍照,换衣服换姿势,照片要美美,11号车的大哥是幽默担当,车上16岁的小美女是个爱乐呵的女孩,一起玩起来丝毫代沟也没有,12号车大姐是个有知识的人比较爱提问,,

第一站:塔敏查干沙漠-速度与激情

越野车,在沙漠堆里直上直下,上演了速度与激情,只听见许多尖叫声。。。。

第二站:阿尔山-自然的氧吧

阿尔山市,是个居住人口比较少的城市,环境很好,而阿尔山的夜晚,凉飕飕的,晚上睡觉必须插着电褥着。早上五点起床,整个大赏雾蒙蒙的一片,嘻嘻,温度也稍微凉一些。每个人穿上运动服,就去爬阿尔山小天池了,,因为不够高度,我们无法欣赏天池的美,感觉就是一个水坑。因为错过杜鹃开花期,杜鹃湖也是我们欣赏不出来美景的效果,不过漫步在三潭峡,即使在炎炎烈日下,也丝毫不热,反而很凉爽。…
  对了,阿尔山,有一种野草莓,红色的很好吃

第三站:满洲里国门

一、满洲里的行程比较自由,晚上到达后,一起去吃了烤全羊,吃得特别 高兴。在小剧场,俄罗斯表演,看异域风格。
二、满洲里国门,让我们清楚地看到了中俄边境线。那天正是8月1日,烈日下,高温下,看到守在41号界碑前的兵哥哥,内心是动容的、感动的、感恩的,不管在哪里,只有兵哥哥的守护,我们每个国人都放心。
三、购物去了万达,但是后来觉得还是贵了,朋友们,最好是有当地人当买,他们平时去的地方,因为正宗、价格公道。

第四站:住宿室韦

一、路上,看风景。对了,在草原上若是看到水泥做成的栅栏,铁丝比较多的,那么不要轻易过去,因为那属于俄的。
二、晚上大家一起篝火,特别好
三、草原,不要太晚,8月以后,牧民开始割草。
四、木刻楞,基本没有空调,但是wanshang也不会热
五、清晨离开室韦,几辆车出来的时候,走错路,没有跟上大部队,阴差阳错,我们走进了一条野路(没有旅行社开发的路线),在一个辽宁大哥的指导下,我们穿越九卡、八卡、七卡,真正领略了草原的美景,看到了额尔古纳河的独特,欣赏到了许多独一无二的美!……美中不足,就是最美
六、8月2日下午,几辆越野车一起穿越的大草原,山包上那个爱玩耍的皮卡车,登上了,我们看着就很刺激。一群女子,静静欣赏美景,望着山下,那时觉得太美好了。事情总是兜兜转转,在你最美的时候,居然走错了路(话说找了一个呼兰浩特的导游,还是不行,有自驾意愿的,尤其是想在草原穿越的,尽量找个熟悉草原的人,也可以包个车做领航。天黑了,沿着坑坑哇哇的没有整修好的道路,发现前面的路,被堵了。大伙下车,和走错了路,穿越着大麦田,有宝马越野车还爆胎,真是奇妙的草原之旅!凌晨观赏了海拉尔的夜景,吃着火锅夜宵!这次的草原曲曲折折,但幸庆完美收官!

第五站:长白山天池

8月4日 ,下午到达二道河,传来消息,最近长白山流客量已达2万以上!8月5日,上午长白山爆满!为了看天池,走vip花高价登顶(650元含门票)……暑期,奉劝各位不要临时决定去哪里呢,不然住宿一定贵,人也一定多!还算幸运,在这个大晴天,高温下在长白山欣赏到天池(据说不是每个人都有幸看到的)……走到哪里,哪里大晴天,走到哪里赶上高温,独特的旅行!

旅程感悟

1.第一次的自驾游我们从唐山出发,来回走了6000公里,一路上用对讲机的调侃,一路上的欢笑,或许是这次旅程最独特的记忆。试想有几个人为了赶在晚上7点住宿阿尔山,全速前进,最终住宿在山里。试想有个车在大晚上走错路,那漆黑的天,对于帮忙领路的人,我们感激涕零,谁想没有免费的,而且绕路半天,发现根本没有走多少。那时候,我们想要是草原能有路标,草原能有路灯该有多好。试想几个人,能VIP进去长白山,且能看到神奇的天池..
2.旅程中也有遗憾,爱墨迹的大哥,总是充当“摄影师的我”,忙着帮别人拍美照,然而我的照片真是“惨不忍睹”,只有戴墨镜的才能看,缺少伙伴的我(伙伴们没有能休假的),真希望旅程有人帮忙拍照。。。期待下次旅程,有小伙伴的陪伴,或是有个他也好。”

引用 夏日de悠柚 的图片:

2016-08-17 16:57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8-17 16:57:31 的回复:

回复Lauyu:那天天气超级好,可惜手机拍摄,角度不全

2016-08-17 16:59

赞赞

2016-08-17 18:19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08-17 18:26

引用 freestoneliusu 发表于 2016-08-17 18:26:06 的回复:

回复freestoneliusu:嘻嘻你的美好回忆呗

2016-08-17 20:33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7 18:19:2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诶

2016-08-17 20: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8-22 11:52

引用 梦花飘雪 发表于 2016-08-22 11:52:56 的回复:

回复梦花飘雪:最近才看到的  ...嘻嘻  我也是有个年休假才出去的呢 ...时间充裕 钱允许  还想出啊去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