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暑假北戴河

macrose LV.10
2016-08-17 16:33 652/4
  • 出发时间/2016-07-09

这次突发的北戴河之行,从决定到出发,只有一天。

京哈高速一路向东,110km左右飞奔,很顺利,除了中间检查站耽误了十几分钟,11点半的时候,到达酒店住下。

事先看好了赶海的时间和地点,和老大约好了,第二天一定4点半叫他起床,不要不好意思,不要心软,不醒就打,一定。

不错,不到5点,就都起来了,驱车前往鸽子窝,这时已经很多人了,公园售票处停车场都在营业,远远看去,太阳已经在海平线上面,赶了个日出的尾巴。不过这不是重点,这里的海滩,很多石头,水也很浅,退潮留下的小水洼里,游动着很多小鱼。大石头下面很多不明生物在移动。老大眼明手快,拿起来一个,是寄居蟹。而且,真的很多啊,没想到这种小生物在这里这么常见。

然后,又发现螃蟹,石头缝下面。越来越多,用小棍一划拉,就能找出一只。妮妮用小铲子都能铲出一只大的。

妮妮玩了一会儿就不愿意再捉了,和妈妈一起去玩沙子。老大一直在那捉,就这样,一直到快10点。

太阳越来越晒,就招呼着别挖了,去看看地洞和纪念品。老大听到纪念品,才不舍地离开海滩。

从地洞钻进去,非常凉爽,出来就是海滩。估计是防空洞之类的改造的。洞口是买各种贝壳制品,价格也不贵,俩孩子挑花眼了,最后买了几个珊瑚和水母。

从海滩栈道,爬上鹰角岩,再翻过山下来,基本上鸽子窝就这样了。

出来后开车回,停车费一共50,够高的。
回来后就纷纷躺下睡了,一直到下午3点多。老大不愿意去市场,就我们仨去了,石塘路。果然不错,海产品很便宜,是景区那边价格的一半都不到,量又足。珍珠贝壳之类的更是琳琅满目,物美价廉。我们又买了些基围虾皮皮虾鲍鱼章鱼,当场加工了,带回酒店吃。一家四口都吃不完的量,才花了一百多。

吃饱喝足,酒店离金山浴场很近,出门过马路就是海滩,带上挖沙子的家伙就杀过来了。不过傍晚的海边,风吹起来,还真挺冷。俩孩子挖沙子坑,把自己藏起来,还能挡风。这样玩到八点,回去洗洗睡了。

周日早晨,还是四点多,把大家都叫醒,这次想去老虎石,据说风景比较好。

问妮妮还去沙滩吗,妮妮说沙子太多了我都玩不过来了。。。。

开车去的路上,两边都是几米高的松树,树龄大都在几十年上下,路不宽,但路两边看不到太多商业,大都是栏杆围墙之类的,环境非常好。所有的楼房都没有高的,大都是三四层,更有很多私密酒店,是个幽静的大院,里面零星散落几间别墅。连有名的刘庄家庭旅馆区,都是非常整齐划一的别墅楼,丝毫看不出杂乱的情况。

到达老虎石,不到5点,进公园免费。一片石头从海滩蔓延到还中,人可以沿着石头走过去,看海浪拍打着浪花。不过这里的石头比较大,而且没多少缝,很难发现螃蟹的踪迹。老大花了很多力气,才找到一些小螃蟹,妮妮也发现了自己喜欢的,用小铲子抓鱼,而且抓了很多条。

这边商业比较多,都是比较异域风情的小楼房,很像到了欧洲的感觉。

又玩到7点多,挖的都累了。出公园,路边找了个饭店吃早点。几个人吃了些油条包子,竟然吃了59块,感觉这里普通食物比海鲜贵啊。

老大听到我们去石塘路看到的东西,非常想去,到那一看还没开门呢。我建议去别的地方去玩,然后再来,商量之后,去浅水湾趟水。

事实证明,确实不虚此行啊。浅水湾在北戴河北面,从老虎石沿着滨海大道,一直走,路右手有路标,直接开进去停车。

果然是浅水湾,离海岸几百米,水深不过膝,还可以趟水。一大片滩涂,退潮留下了不少小鱼虾,还有海蜇。

妮妮曾经在翡翠岛的时候被海蜇蛰过,所以到现在还怕。我找到一个木棍,说妮妮咱们把它消灭吧,这样就不怕了。妮妮试着用杆子戳了戳,感觉不错,然后一个接着一个,越来越带劲。我说妮妮这下是海蜇怕你了,海蜇说不要啊,妮妮来了,咱们快跑啊。就这样,妮妮对海蜇的恐惧消失了。

神奇的老大发现了更神奇的东西,水底下一圈像花儿一样的东西,一碰就收缩到沙子里。我试着用木棍把沙子挖开,果然发现了这个怪物。原来是海葵!这原本只在教科书上看到过的东西,在这里竟然随处可见。而且每个海葵旁边,还有一串像手链一样的贝壳,是它吃贝壳剩下的东西,还连成了串串。

抓到的这些小动物,妮妮还都给起了名字,螃蟹叫小旁旁,蜗牛叫叫小牛牛,海葵叫小葵葵。

天气越来越热了,打道回府。浅水湾看着哪儿都好,就是服务差些,连个洗手冲脚的地方都没有,有冲脚池但不开,洗手间的水龙头也都拆了,只能花钱去淋浴。只能带着沙子回酒店了。酒店比较好,门口就是冲脚池。

回去收拾妥当,退房,又赶往石塘路。

老大在石塘路,看晕了,不买珊瑚珍珠,却只想要水母。妮妮却盯着珍珠不放,买了两颗大珠,又要那串项链。拗不过,都给买了。

下楼买海鲜,又遇到昨天帮我们加工的小伙子,这次帮我们挑海鲜,买了章鱼生蚝鲍鱼和多宝鱼,老大看到多宝鱼,说咱不买这个行吗。为啥?它太可爱了,不忍心吃,你看那个小鱼鳍。

不过,做出来后,就不一样了,两斤多的多宝鱼被大家很快抢光,连平时不太爱吃鱼的妮妮,都在不停的吃,大块吃完,还要找那些小米粒状的鱼肉。

生蚝一般,尝了尝,味道还挺鲜美。打开之后肚子里边比较脏,不敢吃。

吃饱喝足,转高速,上京哈,飞奔回京。

回去收拾妥当,退房,又赶往石塘路。

吃饱喝足,转高速,上京哈,飞奔回京。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08-17 17:56

亲住的哪个酒店

2016-08-21 14:58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8-22 13:52

引用 沉默的味道 发表于 2016-08-21 14:58:03 的回复:

亲住的哪个酒店

回复沉默的味道:北戴河新金山海景假日酒店,条件一般,位置绝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