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走进俄罗斯

张无忌 (上海) LV.15
2016-08-17 16:34 1424/6
  • 出发时间/2015-05-20

前言

现在的俄罗斯过去的苏联,对我们儿时就有了深刻的影响,《列宁在十月》,《列宁在1918年》二部电影的前头总是莫斯科红场上红五星闪闪发光,儿时的心里深深的向往钻石般红星,文革期间苏联的这二部电影在上海可以放映的少数几部外国影,我邻居只要电影院放《列宁在十月》,这部电影都要去看,据说就看这一段芭蕾舞《天鹅湖》,那时我们小不知道为什么。种种的向往总有这一天可以成行今年年初俄罗斯汇率超低跌倒人民币对俄罗斯1:10左右,上海直飞莫斯科,5月份双飞只要2500元左、右,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吧,8小时的飞行,丝毫没有打消旅行的兴奋与紧张。
整体路线:
上海-莫斯科-苏兹达尔-弗拉基米尔-圣彼得堡-莫斯科 -上海

计划行程

出发前准备

出发前进行对住宿、飞机票、火车票、东宫博物馆的网上预定,对景点地进行了解,路线、历史查阅

苏兹达尔地图

苏兹达尔卫星地图

苏兹达尔Google地图

苏兹达尔景点地图

莫斯科地铁图

莫斯科机场图

飞向莫斯科

俄航,上海莫斯科8个小时,发眼罩。拖鞋、头枕、机上吃喝不停,时间也过得很快,可以看看电影也许时间就更短了。

机上发的餐点蛮可口

莫斯科郊外的飞机场

莫斯科上空

早上七点左、右,飞机稳稳降落在谢列梅捷沃机场(Шереметьево)。 机场通关,将护照、行程表给他,无需对话,无需按手印即可很顺利通关。顺着地面上的红色箭头找到了aeroexpress火车站台。
莫斯科主要国际机场为 Sheremetyevo HYPERLINK "机场,代号SVO。国际及俄航部分国内航班在F航站楼。机场距市区28多公里,机场往返市区都可选择AEROEXPRESS机场快线,也就是轻轨,35分钟,450卢布,直达市区 Belaruskaya (白俄罗斯站---Беларуская)出门即可乘地铁,去市区任意景点。 票价:320卢布
购票方式:有自动售票机,有英文界面,也有有中文的,按程序简单购票。
白俄罗斯HYPERLINK 地铁站 早班:05:30am 末班:00:30am
aeroexpress是机场进市区最快捷的方式,提前15分钟可进站台,每30分钟一班,45分钟抵达市区,红色的火车很快来了。1小时内,火车抵达白俄站,一下火车绕二圈寻找红色的M标示, “M”代表地铁站。
由于地铁票购买窗口内都是老太,听不懂英语,只要写下阿拉伯数字,11次票卖320卢布,比1次 40卢布合算很多,且可以多人合用。

机场内较为简单,人不太多。

上海莫斯科机场

莫斯科

金环小镇------苏兹达尔

莫斯科金环小镇苏兹达是乡间小镇,

莫斯科库尔斯克火车站乘火车约三小时到弗拉基米尔镇,再从弗拉阿基米尔乘约半个多小时即到达苏兹达尔镇,到了苏兹达尔镇不下车再付13卢布到小镇中心广场下。莫斯科弗拉基米尔镇这趟列车是城际火车,弗镇是终点站。 弗拉基米尔汽车站就在火车站的对面,售票处和候车室都在汽车站二楼

这儿是一派美丽的的田园风光,回望这些照片,让我留恋往返。
我去过很多的江南小镇,我一直在想拿什么与俄罗斯小镇苏兹达尔相比,在江南我感到渐渐地天空缺少蓝天、白云、河流缺少了清澈,人们心里更缺少虔诚与信仰、建筑缺少了真迹与记忆、缺少了历史与传承。虽然苏兹达尔历史并不久远,但我们随时能触摸到4百多年前砖墙与房屋,古朴的木屋与木桥与弯曲的卡敏卡河相依相守,记忆犹如凝固。家鸽、野鸽、乌鸦、野鸭与人如此亲情,人与自然高度 的和谐,它的宁静和古老是白色、圣洁的,人在这里,婉若置身于多彩的、梦幻般的童话世界中。
江南的小镇是狭窄的,烟雨朦胧的江南小镇,是悠长的,屋枕着河,河载着我们先辈的梦想走向远方,诗意在石板路上、在雨伞下。苏兹达尔是能常常能看到地平线的,那让我有一种与大地同在的踏实感,在琐碎的生活外是博大的存在。
今天我们的老街已变得过度的商业化,而苏兹达尔很少有商业气息,集市上多数是老太买花、买蜂蜜、腌菜等杂货、狭小的店面犹如回到过去。

苏兹达尔(俄语:Суздаль,英语:Suzdal),城市名,位于俄罗斯联邦西部弗拉基米尔州,距离州府弗拉基米尔26公里。人口为11,357(2002年)。苏兹达尔(Суздале),位于莫斯科以东216公里、弗拉基米尔市以北30公里处,坐落在一座山丘上一望无际的农田中 ,四周环绕果园,克利亚济马河从城中穿过;小镇始建于公元9至10世纪,公元1024年开始有记载,比莫斯科还要早一百多年;是“莫斯科金环六镇”中最重要、也是最漂亮的古城。苏兹达里不仅风景如画,而且有富丽堂皇的建筑群,城内的木质建筑非常有名,几乎所有的公共设施与民居都是木质的,街上到处是风格各异的教堂(因此也被称为“教堂之都”);在该镇仅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现今保留着33座教堂、5座修道院、17座钟楼及200处的建筑古迹,这片狭小的土地上凝聚了整个俄罗斯的历史,因此也被称为“历史博物馆城市”,是个典型的露天博物馆,仿佛一个童话的世界,俄罗斯人形容它是“像天堂一样美丽的地方”,苏兹达尔因其众多的名胜古迹和优美的自然风光,被列为世界遗产保护区。
最著名的波克洛夫斯基修道院
 交通:苏兹达尔镇不通铁路;从莫斯科乘火车三小时到弗拉基米尔镇,再从弗拉阿基米尔乘一小时小巴到达苏兹达尔镇;而圣彼得堡也有到弗拉基米尔的火车。

金环小镇--弗拉基米尔

圣彼得堡远处的啼血大教堂

首顶,赞一个!

2016-08-17 20:31

引用 宇瀞 发表于 2016-08-17 20:31:37 的回复:

回复宇瀞:谢谢点赞

2016-08-17 21:53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8-18 09:25

引用 张无忌 的图片:

精工细琢!

2016-08-18 10:1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