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逛思密達之釜山篇

• 出发时间/2014-05-25

旅行筆記|在釜山

今年年假出游的时候顺路又去了一趟首尔,整理照片的时候想起两年前那次还去了釜山,就顺便先整理了一篇小游记,希望你们喜欢。

更多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Everyday日常
(微博:@橙子罐罐 )

关于行程

Day 1:(成都——首尔——釜山)——旅店(Mr.Egg Hostel Nampo)——扎噶其市场——太宗台——乐天百货(Waffle Bant)——元祖凉拌猪蹄

Day 2:甘川文化村——西面(部队锅)——海云台(OPS)——开花中华料理

Day One 太宗台看海

成都首尔的韩亚航空一直都是凌晨的航班,那次去坐的时候还在暴雨中起飞,整个航程都是超晕的,以至于根本吃不下东西,下飞机后在机场买了两罐牛奶就去首尔火车站坐KTX到釜山去了。

到了釜山其实还挺早的,拖着行李箱先去住的地方寄存行李,可是旅店居然还没开门,按了门铃之后在门口等了好一会儿,不然我也不会想起来照这个可爱的标志牌的。

在没看到首尔定的房间之前觉得这个房间挺小的,差不多只有三个榻榻米的大小吧,不过很干净;特别是走累了晚上回去的时候坐在地上超级舒服的(我就是爱坐地上怎么办)。

放下行李后,准备去海鲜市场吃个午餐;札噶其市场外是个码头,有超级多的海鸥。

我们在一楼找了家有中国阿姨在的店买了海鲜,之后阿姨带我们上楼找了家可以加工的店;餐前先上了特别多的小食,之后也就习惯了每餐都会有几个小盘子装着泡菜之类的。

这个鲍鱼好好吃的,肉厚的两只鲍鱼,壳也特别好看;其实我还吃了会动的八爪鱼,可惜只拍了个小视频,蘸上麻油其实挺好吃的(哈哈)。

原本想吃大家推荐的帝王蟹,可是卖海鲜的阿姨说那个都是进口的,这个红蟹才是当地产的,而且当时正好是吃红蟹的季节;这道清蒸红蟹超好吃的,完全不需要任何的佐料,自带咸咸的海水味,只是当时风太大没一会儿就凉了。

吃完海鲜之后就去了太宗台看海;五月底的天气还不算热,但在海边风也太大了吧(头发凌乱中)。

在山上看过大海之后就回市区逛逛了,原本就打算在乐天百货楼顶看夜景的,所以在商场里找了家咖啡店休息一下;正好Waffle Bant的特色是比利时华夫饼,就点了份原味的试试,果然和一般的美式华夫饼不一样,这个的面饼是比较有嚼劲的口感。

乐天百货的顶楼有个动物园,不过可能是我去的时候天气有点冷,所以都没看见两只小动物;而且又开始下雨了,所以看夜景的计划也泡汤了。

开始以为雨估计不会下太大,吃完饭会停的吧,就开始冒雨一路去寻找元祖凉拌猪蹄,结果不仅猪蹄不好吃(端上来的时候都被吓到了,最小的两人份根本就是四人份的大小吧,而且猪蹄居然是芥末味芥末味芥末味的,伤心),吃完饭出来雨越来越大,不得已去买了把透明伞,一路还带回了成都(结果质量也不怎么好,还没机会用来拍照就已经坏掉了,还是伤心)。

Day Two 海云台看海

第二天一早就做了地铁转了公交车去甘川文化村,居然在完全不识字不能交流的公交车上没下错站,好开心的。

甘川文化村好像因为《Running Man》去过所以变得很有名;入口处有个可以买盖章小地图的房子,可以根据指示找到每个盖章处,还有两处可以拿到明信片的。

从这个平台看小房子是我最喜欢的视角,但是在ins上看见关注的人有在这里和小房子合影就想着一定要来看看。

原本我也没打算收齐所有的章,因为有些地方确实不太好找,去过之后我也觉得没必要去,除非是有收集齐全的强迫症,结果中途问路的时候遇见一个老爷爷工作人员误会了我的意思,一不小心就收齐了(笑哭)。​

原本准备去吃河豚锅的,可是天气太热觉得吃那个会更热吧,就在西面随便找了家店,后来才知道这个就叫部队锅,这家是按人来算的套餐,可以点不同的套餐食物煮进去(其实我是结账的时候才知道的,结果我点的是两个一样的套餐,早知道就选不一样的了),拉面也是自取加进去的;不过随便选的一家居然是好吃的就很满足了。

去海云台的时候正好是太阳最大的时候,逛了一圈就去找OPS面包店了,据说这家是釜山三大面包房之首,之前看到的时候很喜欢那个蛋糕的包装(图片后面的那个,有点像小时候吃的梅花蛋糕的样子,包装有点小小的复古感),所以想去买来当早餐,正好可以去吃个明星泡芙喝杯草莓酸奶思慕昔,等到太阳快下山的时候再去看海。

五月底的时候海云台海水浴场还没开,所以人也不多,有一起看海的家人、唱歌的女孩们、照相的男孩、跑跑跳跳的小孩...真的是看海看日落的季节。

晚上去了开花中华料理吃炸酱面和煎饺,炸酱面是要用剪刀先剪开再拌匀的,和一般吃到的面是不一样的口感,煎饺也是一整个都用油炸过的,所以两样我都很推荐的。

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天两夜,但我看到了不一样的大海还有可爱的小房子们。

【END】

引用 橙子罐罐 的图片:

超爱韩国料理啊,感觉超好吃啊

2016-08-17 17:04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8-17 17:04:07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嗯 真的很好吃的

2016-08-17 17:59

赞赞

2016-08-17 18:19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8-17 18:19:17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謝謝🙃

2016-08-17 18:37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

2016-08-18 09:25

引用 giftbag 发表于 2016-08-18 09:25:49 的回复:

回复giftbag:什么不明白的

2016-08-18 09:29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8-22 11:52

引用 钻钻_ 发表于 2016-08-22 11:52:5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