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密达之旅---韩国济洲岛,首尔7天6晚

out of work LV.8
2016-08-17 16:44 687/9
  • 出发时间/2016-05-22

http://www.mafengwo.cn/i/5454983.html  东京-御殿场-大阪8日7晚自由行

自从去年从日本回来后一直在考虑今年的旅行地点,一开始考虑去远一点的澳大利亚新西兰马尔代夫,在马蜂窝里看了很多关于这几个地方的游记,非常想去好好体验一下。但一直对做长途飞机很有顾虑,再加上也无法安排出足够的休假时间,只好把远距离的地方留到以后再去了。最后还是在四月初决定了去一次韩国,由于本人之前去过一次韩国,一开始并没有想到去韩国,短途旅游想到的是长白山(但又考虑到这个季节估计雪都化了),澳门香港新加坡......对于有点选择障碍的天平座(本人天平座)可能会一直犹豫选择下去。当然最后还是老婆大人一锤定音就去韩国吧。决定之后一切都变的非常简单了,定机票,办签证找酒店....

关于韩国

大韩民国(简称韩国)是位于东亚朝鲜半岛南部的民主共和国,首都为首尔(小时候记得那个地方叫汉城)。国土面积为9.96万平方公里(占朝鲜半岛总面积的45%)主体民族为朝鲜族(韩族),通用韩语(朝鲜语),总人口约5041.85万(2014年)。

韩国位于东九区,比中国快一个小时(我们位于东八区)。10000韩币约等于57.09圆人民币(2016.4)。韩国插座是圆头的,需要带转换器(去国外带一个万能转换插头还是很必要的)。电压为220V和国内一样,不过交流电频率是60赫兹比国内的高了10赫兹(国内的为220V/50赫兹)。60赫兹交流电应该就是一分钟变换3600次方向,50赫兹变换3000次,也就是额定电压是一样的,频率不一样。一直在考虑要不要去韩国买个三星的小家电使用下,所以特意请教了大学学物理的同学,他的建议是问题不大可以通用的。而且我网上查了下据说日本关东地区全部是110V/50HZ,而日本关西地区全部是110V/60HZ,一个国家分为两个交流电频率。估摸着电器对频率不同一般都还能适应的吧。 所以要去韩国买电器回来用的朋友们要注意下这个问题,做到心中有数,网上也有人说韩国电器在国内用会比较容易发热。总之大功率的电器还是不要买了,小功率的小家电可以到时看看。上次去韩国的时候就听人说三星韩国本地生产的质量都非常好。

行程安排

韩国旅游,首先想到的地方就是首尔,另外就是免签就可以去的济洲岛了。所以这次去就打算去这两个地方,总共7天时间,简单的就是对半分了,也就是三晚住济洲岛三晚住首尔。个人感觉去远的地方一般最好安排住三晚,这样才能保证有两个完整的天数可以用来观光旅游,住两晚的话就会比较匆忙了。

决定好地点和行程天数后,就要考虑进关和出关的机场了。这个我是根据航班的时间和价格来选择的,由于要从上海出发和返回,我们到上海需要2.5小时,所以我们理想的航班出发和到达时间最好都是下午。另外需要做出选择的就是济洲进首尔出或者是首尔进济洲出。对于我们来说这个问题不是很大,但如果对于要购物买东西的来说,可能济洲进首尔出或许会更方便些。我们完全是根据机票价格和航班时间来决定的了。

我们的行程如下图,做行程计划的时候建议把自己想去可能会去的地方都加进去,然后再规划路线安排。最后去不去可以根据到那边了之后实际安排和时间来看,计划可以做的全面些,但具体最后去哪些地方还是要看实际交通和当天情况的了。
行程规划和安排可以安装个行程助手APP,非常方便,直接从列表里可以选上你要去的景点就可以了。

关于签证

由于要去首尔,所以需要办理韩国签证。签证是在天猫上一家叫幸福商务旅行的店铺代为办理的,由于之前也是找他们家办理的日本签证,时效和交流反馈都是很不错的,我资料是在4/10寄出给他们的,护照是在20号上午就收到了。由于也没有在其它地方办理过签证,也不知道这个速度是不是算快的,但对我来说觉得还是很满意了。

办理韩国签证需要提供的资料如下:
*基本资料部分(就是每个人都要提供的)
-护照原件
-身份证原件,对,就是原件,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打错。韩国签证办理需要提供身份证原件,因为他们去办理签证的时候需要用二代身份证刷一下信息,但是这个身份证你可以让他办理完就先退还给你,我的身份证是在我寄出材料后第三天就退回给我了。
-2寸白底证件照两张
-个人简历一份
-个人签证申请表一份

*资产证明部分(同行的某一人提供就可以了,但其他同行人员要提供直系亲属关系证明,结婚证,或者派出所出具的直系亲属证明等)
-社保流水证明(这个很简单,直接拿身份证去工作地所属的社保局去打印一份就可以了)
-在职证明

机票+酒店

机票费用两人5200RMB(东航往返)+122000韩币(大韩航空济州到首尔

一般去一个国家都会想选择这个国家的航空公司的航班,之前去日本的时候选择了全日空就感觉很不错。这次去韩国第一想到的是大韩航空,所以第一时间下载了大韩航空的APP查询机票价格。
大韩航空官网地址:

由于大韩航空只有上海直飞首尔的航线但并没有济州和上海的直飞航线,查询下来的航班都需要转机才能从济州来回上海。我们安排的计划是上海飞济州,济州飞首尔首尔上海。如果选大韩航空的话,就需要上海首尔首尔飞济州,济州飞首尔首尔上海。这样势必增加旅途飞行的时间和等待飞机的时间。所以经过比较之后还是选择了有济州直飞上海航线的东方航空公司。

原本计划是在5/20那天启程去韩国的,5/20那天正好是周五,不过根据以往的习惯订机票时会把前后三天的机票价格都查询比较下。所以分别查询了5/18出发5/24返回,5/19出发5/25回.....5/22出发/5/28回这几天的来回价格,发现前面几天不光是价格比较高而且下午时间余票都不多了,最后选择了5/22出发/5/28回的航班。由于是周日出发周六回,价格相对便宜而且航班时间选择也很多。

定好来回时间后,就是比较机票价格了,我选择了以下几种方式来比较价格:
*携程上选择缺口多程航班
上海-济州
济州-首尔
首尔-上海

*东方航空官网预定来回缺口航班+携程上预定济州飞首尔
上海-济州

由于多程缺口航班携程系统上推荐的航班时间都不是很理想,所以最后按照自己选好的中午时间给携程人工选择搭配。最后携程给的方案是上海-济州,首尔-上海往返票价格含税2600左右。虽然不是最低价格,因为我们制定了上海飞济州要选择下午13:05这个航班(不知道为何,这个航班显示的飞行时间只有45分钟,难道是飞的快一点?),而且返程需要中午从仁川回来(选择首尔金浦上海价格还可以再低一点)。
东航来回如果时间要求不是很高的话,我看到过是含税2000左右,应该是相当便宜了。而且时间也不是很晚,上海是下午16点左右出发的航班,飞行时间是1小时30分钟,到济州是18:30分,就是到酒店后可能就比较晚了。

另外我们还需要一张济州飞首尔的机票,比较了携程和大韩航空官网的价格后,最后选择了大韩航空官网直接出票。携程上济州航空的票价很有优势,但是如果打算做大韩航空的话,建议可以直接在官网上预订,价格会比较上算。大韩航空济州飞首尔,最低折扣价格是41000韩币(大概237圆人民币)。我们选择的是下午的航班,单张机票价格是61000韩币。大家可以看下图:

之前是想在大韩航空APP上直接预订的,但是一直无法进入付款页面,打电话咨询后被告知IPHONE系统不大支持,建议网页版上预订。网页上操作都比较简单,都是中文的大家按照提示输入资料就可以了。就是最后一步信用卡支付时,由于大多数信用卡都没有开通认证,一般都要选用地址认证这个选项,而且地址不要写的太详细(不要写上具体的几幢几号,否则会无法认证),大致写下地区和小区名字就好了。之后要记得务必要带上这张信用卡去机场,因为办理登机手续的时候还需要用到这张网上做担保支付的信用卡。预定时不需要输入详细的个人信息,也不需要护照号码,仅仅只是需要一个名字就可以了。

由于出机票都是提早出的,建议大家出机票时除了看价格外还要额外注意退改签条款。我选的东航来回,退改签都是扣除300RMB的。

酒店费用首尔四季三晚(5800RMB)+济州肯辛顿三晚含早(5040RMB)

选择酒店一般会选择当地新建成的酒店,总感觉新酒店设施应该都不错吧。另外还是要看点评和评分,这两点也很重要。

济州肯辛顿酒店

酒店位置:济州肯辛顿酒店位于中文旅游区的一个小山坡上,酒店门口有一段几百米的上坡道路,酒店并没有提供摆渡车,所以行李多的话最好是安排专车,打的或者酒店大巴前往。从酒店打车到济州市区需要30000韩币,到机场应该还要再加几千上去。从酒店门口的小山坡下去后,就可以看到对面的乐天酒店,路口也有一家711便利店。路口往左走就可以看到中文区的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再走20-30分钟的话也可以到3D博物馆以及天地源瀑布等景点。
酒店设施:酒店虽然建立时间是比乐天要晚,但房间内打扫不是很仔细,也会有头发等没打扫干净的地方。花洒淋浴设备也比较老旧,沐浴液也一般,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如果从酒店小商店购买的话需要5000韩币一位。酒店总高3层,前台位于2层,B2是餐厅和花园。入住大都在1-3层。建议要求入住到阳台面对花园和泳池的房间,也就是朝南或朝东的房间。如果安排在朝西或朝北的房间一来是晒不到太阳的房间容易有味道,而且阳台外就是一堆杂草。由于酒店背面是山坡2层相对于地面是平的。而朝南面是往下挖了几层,B2才是花园和泳池,所以住朝南面会视野好很多。酒店顶楼有个露天泳池是对SKY CLUB房间开放的。早餐是在B2吃的自助餐。韩国来渡假的比较多,所以八点半后吃饭都需要等位。

首尔四季酒店

酒店位置:首尔四季酒店位于地铁5号线光化门站7号出口,也是比较中心的位置了。地铁出口一出来抬头就能看到了,可以直接从酒店侧门进入酒店大堂。对面有一家首尔东和免税店,离光化门景福宫,清川溪广场也都是步行可到。东大门和北村韩屋村大概3站左右地铁的距离。住的位置可以说去哪里都很方便,即使打的也不会很贵,直接打到江南林荫大道差不多是10000韩币,打车到犁大大概7000左右。酒店楼下有一条街都是吃饭的,有炸鸡啤酒还有海鲜烧烤之类的,吃饭比较方便。对面还有一家咖啡店和一家超市。
酒店设施:大门接待和前台接待都非常热情,前台英文非常流利,而且办好入住手续后会陪同你到房间并介绍下酒店和房间的设施。酒店由于比较新,各种设施都比较干净,而且看的出酒店管理也非常正规,打扫的也很整洁,还会帮客人叠好睡衣。淋浴设施也都是进口品牌想对于济州酒店来说要高档和干净很多,但由于酒店楼层很高,并没有窗户通风,只能是开空调,要不然会有点闷热。房间面积也是比较大,电视可以收看2个中文频道,记得一个是中央新闻频道,另外一个就是在播放琅岈榜。
酒店每天下午会在房间的冰桶里加满冰块,以及提供一份新鲜水果,我们去的几天吃的是黄心猕猴桃和葡萄。
酒店提供牙刷牙膏。
下图红点就是酒店位置。

DAY 1 上海到济州

十点半到的上海浦东机场,之前在美泊APP上预约了泊车服务,快到机场半小时前打了对方电话,接车的工作人员已经在出发层等我们了,对暗号后将车子交给对方他会开去停车场,我们就可以直接进机场了。非常方便,而且价格也不贵,我们5.22上午停车到5.28下午取车总共支付了189元。

上午的浦东机场出发厅里的人非常多,排队办理托运,排队过关,排队过安检,总共花了1个多小时才过了安检进入侯机厅,所以希望上午出发的还是尽量提早点到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过了安检后就找了个餐厅解决了午饭,由于是下午一点的航班,离登机时间还有半小时,就在日上免税店逛了逛,经过和韩国比较,有些东西日上还是有价格优势的,比如雅思兰黛智研面霜在韩国好象570人民币的,但在日上折后约507人民币。还有雪花绣的肌底精华露60ML两瓶装在日上是卖670左右(折后),但是在韩国新罗免税店要700多。由于时间关系也没有很仔细的逛下日上免税店,但感觉应该日上有些货品价格不会比韩国贵的。

这次做的是东航的飞机,登机口改了而且起飞时间也晚了,东航的这个航次没有直接上廊桥,需要坐摆渡车过去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飞机起飞时间也晚了有半个多小时。

到达济州后过关人比较少,迅速入关后就打电话联系接机的司机了,边等行李。接机是在携城上预约的,价格和直接打车去酒店差不多,不过济州的出租车司机基本不会英语而且年纪也比较大,你给他看打印出来的酒店地址他也有时看不清那个小字,建议大家要打车的话把地址放大后打印,而且最好是韩文地址,英文地址没用。实在没办法的话,可以打电话给酒店前台让酒店前台和司机师傅说下地址。

当然了如果安排了接机服务就比较方便,基本来接你的都是在韩国中国同胞。沟通无障碍。

韩国接送机或者日包车大多是这种9座商务车,机场送我们到酒店大概开车需要40分钟左右,路上接机的师傅还会给我们介绍下济州的情况。经过免税店时就看到了路边停着好多辆大巴车。

到达酒店后就办理了入住,入住第一天的房间位置不好和前台反映后也答应第二天给更换房间。

酒店小冰箱里面的食品和饮料都是免费提供的,每天都会放满的。但不明白的是酒店却不提供牙刷... 只能认为是考虑到环保方面的考虑了。

当天入住后大概下午四点多吧,打算出去逛逛找地方吃晚饭,酒店门口有一段下坡路,走出去之后就来到了主马路,马路对面就是乐天酒店,附近还有泰迪熊博物馆和信不信由你博物馆。

酒店门口的小路...如果拿了东西走的话还是比较远的...

右边尖尖顶那个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前方黄色那个机器类型的建筑就是信不信由你博物馆,走到主马路上走过去也就几百米。不过这个泰迪熊博物馆超级小,里面熊的数量也很少,性价比不高。

沿着主路继续往前走就会看到一块写着地名的牌子。中文观光区不是因为那里能说中文,而是这块地区本来的名字翻译过来就是“中文”。如果是自己做巴士去中文区,可以选这做600路,在济州机场做豪华旅游巴士600路,在中文区下车即可。车上有中文报站。或在济州长途汽车站做782路,在中文区下车。

经过中文观光区的牌子沿着主路继续往前几个路口就会看到左前方有个加油站,在这个路口右转会看到一条街上都是烤肉店...当时决定就逛一逛选一家人多的解决当天的晚餐了。

沿着这条路走到底会看到一座桥,桥的右下方就是天地渊瀑布

由于还没有吃晚饭,还是打算先去吃了晚饭后再去把这个景点逛一逛,于是折返去选一家餐馆了。

由于也不认识招牌上的字,只好根据门口的韩国车辆多少来决定去哪家吃了,最后选择了这家也不知道叫什么名字的饭店,看着门口停了不少本地车子,想必还算好吃吧。

点了个烤肉套餐外加了两个单点的菜,貌似有点多了,两个人吃不完,口感只能说一般般吧。

吃完晚饭后时间还早就来到了天地渊瀑布逛逛,由于是傍晚了人很少,走在里面感觉比较冷清,瀑布的水也不大,不过晚饭后散步走走也是不错的选择。

天地渊瀑布有雕刻着美丽七仙女的拱型“仙临桥”

从上图23的位置天地源大门进,穿过整个公园后就来到了26的位置,然后我们在往乐天酒店1的位置走去参观了下乐天酒店。

乐天酒店里面很热闹,游泳池还有乐队,但是人实在是太多了。乐天酒店里还有个小型的赌场,相对来说玩的地方比较多。

晚上在马路上还有马车可以做,马儿嘚嘚达嘚嘚达的来回跑着,要是马车能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就好了,就不用走那段上坡路了,不过这个马车是有自己固定的路线跑的。

DAY 2 济州岛 涉地可支-城山日出峰-牛岛

annyeonghaseyo,出发前国内查了天气说是可能下雨,加上昨天确实也下了雨,还在担心今天的行程是否会有影响。不过早上起来,天气格外晴朗,NICE。

酒店早餐是西式自助和国内酒店差不多,就是晚去了就要等位,不过也就等5分钟左右,总体来说人不多,大部分都是来度假的韩国家庭。

吃完早餐后就开始今天的景点之旅了,今天的司机兼导游是位韩国欧巴,一开始还以为是中国人呢,说着一口流利的东北口音普通话,唯一觉得奇怪的是说话声音比较轻,后来一问才知道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只是在东北呆了7-8年。由于今天打算去四个景点,下图中的2涉地可支-3城山日出峰-4牛岛-5山君不离,1的位置是酒店。如果坐公交的话肯定跑不完,所以就选择了包车一天,携程上预定的一天800人民币。

第一站,涉地可支。
涉地岬又名涉地可支(Sopjikogi,섭지코지)位于济州岛东部海岸的一端。 “涉地”是这一地区古代时的名称,“可支”是济州岛方言,意思是向外突出的地形。涉地岬所在的海岸悬崖上是一片宽阔的草地,这里一棵树也看不到,海岸上耸立着一块叫仙石的岩石。
涉地岬成名曾是因为《洛城生死恋》,现在有更多的韩剧迷因为《仁显王后的男人》。涉地岬上有灯塔和韩国最早的电视剧博物馆“All in House”。在通向灯塔的路上有防风用的石墙,石墙内是油菜田,每年四月会有一整片耀眼的黄色。在路的另一边扶栏而立,海岸线尽收眼底。

济州市区或西归浦市区坐700路环岛东线巴士,到城山下车,然后换乘日出峰循环巴士就能到。坐出租车过去1个小时左右,车费为30000韩元。

第二站 城山日出峰 今天天气晴朗,太阳比较晒,多年不运动也爬不动山,稍微走走就下来了。

由于前面两个景点我们都是稍微逛逛所以城山日出峰出来时才11点多,上牛岛还早,就打算先解决午饭了。司机大哥带我们去吃了当地附近一家比较特色的小饭店,饭店很小比国内的沙县大一点点,但是来吃饭的人很多,不预约的话都要在门口排队等位,来吃的貌似都是韩国人。我们也不懂怎么点菜,都是司机大哥安排好的,貌似就一个菜也不需要选择了。

当中那个就是主菜,是鱼和冬瓜之类的一起红烧,我不吃鱼我也不知道味道如何了 ...无法评价

不吃鱼的我就靠这个蒜头下饭了,还比较不错,很下饭。

价格好像是38000韩币吧,三个人吃价格倒是不贵。

接下来就是出发去牛岛了,车子摆渡上岛...

牛岛的沙滩比想象中的小很多,而且岛上其实也蛮远的路,如果骑自行车的话确实很累,关键下午也比较晒。

很多游客上岛后会租这种小车,在马路边上随便一停就下去沙滩了,结果很快就会有交警来贴罚单。

司机大哥开车带我们兜一圈好像也没什么特别想逛的 ,就准备打道回府了。由于下午实在有点累,所以临时取消了去山君不离的打算,直接让司机大哥送我们回酒店了。大概四点左右回到酒店,稍微休息了下就准备出去吃晚饭了。

晚饭打算去吃大众点评上比较多人推荐的一家吃鲍鱼的饭店,继续靠步行前进,就是看到加油站后左转,刚好和我们上次吃饭那条街相反方向,那条路上就这么一家饭店,很好找的。

由于到饭店才下午5点多,貌似都没什么客人那么早来吃饭,至于沟通不用担心,店里有服务员是中国同胞。

鲍鱼还是很好吃的,就是最后这个石锅拌饭吃不下了,而且还是两份石锅拌饭...那个海鲜汤里的螃蟹貌似是死掉的螃蟹,这个如果能换成活蟹就会好吃了。两人套餐价格是90000韩币。

DAY 3 济州岛

早上起来就发现下很大的雨,酒店吃完早餐后就一直在等雨小些打算去济州市区逛逛。十点多雨小了些,就在酒店门口叫了的士去济州乐天免税店了。打车过去大概32000韩币左右吧。乐天免税店由于我们到的时候正好遇到一个游轮的旅行团都在里面,那个场面是人山人海呀,每个柜台都挤满了人。之后还去了新罗免税店,发觉新罗的牌子好像要更全一些。不过这两个地方买的非韩国本地品牌的东西都是不能带走,要等到回国的时候去机场拿的。

中午在济州市区吃了个烤鸡翅,还可以,比肯德基好吃,个人比较喜欢吃这个鸡中翅。

济州市区还有个EMART超市,有时间也可以去逛逛。

从济州市区回酒店的时候遇到雨后大雾,路上能见度很低。这里要说的是,韩国的士开的都比较猛,油门刹车都是踩的很重,如果会晕车的要谨慎打的,会很晕的。

DAY 4 济州岛-首尔

今天又是个好天气,吃了早饭后就在酒店里逛逛等待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由于是下午一点半的飞机,我们早上10点左右去机场的,这次来送我们去机场的司机是韩国大哥,举了个牌子在酒店门口等的,携程上预定的送机服务,大概是250人民币左右吧。

济州机场比较小,但是免税店的东西是可以直接带走的。午饭是在济州机场里解决的,午饭后还逛了逛免税店,发觉有些价格比乐天免税店还要更便宜些。

到达首尔后是金浦机场,机场可以搭乘地铁前往首尔市区。

首尔搭乘地铁都是在这样的机子上买票的。上面有中文操作界面的,完全可以自助购买。

我们首尔的四季酒店就在光化门边上,所以坐地铁直接到光化门站就好了,地铁出口一上来就可以看到四季酒店了,比较好找。

韩国字对我们来说就是一个个符号,比对起来就是像对图案

酒店

酒店对面还有一家超市,可以买点水果啥的。

酒店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就在地铁光化门站,出口一上来就看到了。酒店对面有家小超市,然后旁边就有一条餐饮街道。马路对面是一家老牌的东和免税店,清溪川广场和光化门都是可以步行到达。算是出行购物都很方便了。

首尔时间还早我们就来到了东大门设计广场附近逛了逛,附近有好几个专门批发零售的商场。

如果是来韩国首尔批发服装的,我觉得住这家APM楼上的酒店非常不错,附近都是商场,逛完就可以回酒店。

地铁票出站后是不回收的,因为里面有押金,等你觉得不需要地铁票后把票子塞进这个机器就可以退押金了。

站直了能通过这个小门的应该是免票的吧。

DAY 5 首尔 梨大-弘大-明洞-林荫大道

之前在淘宝上预约了一位留学韩国的MM作为首尔旅游的游伴,全天由她带着逛轻松快乐许多。早上酒店汇合后第一站去了梨花女子大学,打车过去7千韩币左右吧。也蛮近的。

到学校的时候正好赶上学生去上课,韩国大学学生都是住校外的,上课了才去学校。所以碰到上课前这个点门口会有很多学生。

梨大的招牌梨花墙,其实也不是很大。

韩国学生MM

上课时间一过后,校园都安静下来了。这个两边都是图书馆。

整体感觉学校倒不是很大,但都是女生,很少看到男生。

学校门口的商业街还是比较热闹的,店铺林立,化妆品居多,毕竟是女子大学门口。

梨大离弘大比较近,所以是步行前往

弘大的建筑更接近国内的大学风格,学校面积也相对大一些。

对于这种优秀学生展示的方式有点疑惑,看起来总觉得怪怪的。

首尔大红鹰,个头比宁波大红鹰小了些 韩国大学也有许多韩国的中学生来参观,可能是为了激发大家好好读书考上大学吧。

参观完弘大后,就去附近的一个地标建筑,据美女MM介绍说叫潜水艇镜的地方。

类似国内的屈臣氏,在首尔随处可见。

就是这个了,潜水艇镜。

接下来准备去明洞了...

打车到明洞大概10000韩币左右吧,到了明洞打算先去吃午饭,由于济州岛吃的那次烤肉不好吃,所以想去明洞找一家好吃的烤肉店。导游MM给我们带到了一家非常好吃的烤肉店,终于品尝到地道的韩国烤肉了。

这家店就在明洞这条小街附近,离中国大使馆很近。

这个牛肉烤起来非常好吃,后面我们又点了那种腌制过的肉就没有这种好吃了。这种没有腌制的肉烤起来味道非常好吃,和国内的烤肉店完全不同。

韩国咸蟹,和我们这边做法差不多,生螃蟹腌制的,不过比我们这里甜很多。本来也犹豫了很久,出门在外怕吃了闹肚子,不过实际证明来自宁波的我们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肠胃完全可以接受韩国咸蟹。

主要是吃烤肉,其他的好像也没啥好吃的,但烤肉尤其是那种没有腌制的肉烤起来非常不错。三个人午饭点了145000韩币。

午饭后就是在明洞逛逛了...

逛了会明洞后打算去林荫大道那边逛逛,就打车过去了,林荫大道在江南区。

逛累了就找家冷饮店坐下来喝喝东西,不过这家卖的最好的芒果口味的卖完了。

小街上牌照的人比较多,据说很

从林荫大道回到酒店正好看到有个彩票投注站,就去买了几注彩票。

休息休息,准备晚饭。由于昨天就发现酒店附近有条街上很多饭店,就打算晚饭就在酒店附近解决了。

由于导游已经回家了,晚上要自己点菜,不懂韩文,也不知道怎么和老板沟通,只好点了些看的懂得食物吃吃。这些贝壳比想象的难消化,吃的很饱,最后都没吃完。晚餐花费92000韩币。

由于吃完还早,就打算步行去清溪川逛逛。

看到这个标记,就到了清溪川广场了,比想象中的河流要小很多,真的是小溪,不过这条溪流很长,估计一直走下去的话可以走到汉江了吧,我们是走到一小半就折返回来了。

小溪的源头

饭后散步到是

办公楼的灯都还亮着,难道有那么多人加班吗?

DAY 6 首尔 暴走 光化门 北村韩屋村

今早计划去光化门和北村韩屋村,地图上看了下大概一两站地铁的距离,就打算靠步行前往了。

传说中的人身鸡汤,很多人慕名前去吃。路过时比较早也不饿,就没有去尝试了。

午饭吃的是牛肉火锅

晚饭,可乐加烤鸡

DAY 7 首尔-上海

早上携程安排的机场送机服务,211人民币非常合算,仁川机场还是比较远的了。不过是下午一点的航班,还是时间很宽裕的了。

送我们来机场的现代车,司机是位东北小伙,住在仁川附近的,据说把我们送到后继续回家睡觉去。

到机场别忘记退税哦,把购物给的退税单都交给这位美女扫描后就可以了。直接拿现金的。

自己操作也可以,不过还是交给机场的工作人员吧,他们比较迅速。

仁川机场的午餐。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08-18 11:25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8-22 01:07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8-22 09:54

2016-08-22 10:59

2016-08-31 15:25

引用 值班总编辑8号 发表于 2016-08-31 15:25:31 的回复:

回复值班总编辑8号:

2016-08-31 15:46

引用 out of work 的图片:

吃的惯吗

2016-08-31 16:30

引用 向阳生活 发表于 2016-08-31 16:30:39 的回复:

回复向阳生活:还可以,如果你KFC喜欢吃的话,那这个完全没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