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最好不相见

Koalayaoyao LV.3
2016-08-17 17:01 51/0

准备工作

之前的一篇游记了,突然就想分享到蜂窝上来,大家不要吐槽哦
    去丽江喊了很多年,都迟迟未见行动。这次好友相约,真觉得这个梦该实现了。于是,我们出发啦......
丽江必备物品如下:
    帽子、墨镜、轻便背包、大尺寸围巾、轻便步鞋、最好有专业的相机(这次完全拿手机拍的,可惜了那美景);
    防晒霜、面膜、基本护肤品、特别要注意补水;
    最好不要拉旅行箱,古镇的石板路是滚轮的杀手!
    丽江的紫外线非常强,皮肤敏感的要十分小心。

住房

1、喜欢热闹的朋友可以选择四方街附近的客栈,那里离酒吧街和美食街都很近;喜欢清静一点的朋友可以选择住在五一街附近。
    2、古镇的客栈到处都是,普遍价格100多。基本都是民风+小资,根据装修,观景位置逐步提价。这次去我们换了三家客栈,各方面都还不错。
3、离开客栈最好拿张名片,以防迷路了回不来。丽江的小巷都是四通八达的,我们第一天去就找不到回客栈的路,还好有个热心的大姐把我们给送回去。

吃饭

1、古城餐厅也很多。丽江纳西菜偏重油、盐,可能会吃不惯,一定记得跟店老板说少油少盐;四方街有小吃一条街,味道一般,很多小吃都吃不惯,羊肉串不错,10块钱三串。
    2、除了古镇的餐厅、四方街的小吃、永和豆浆以外,大水车附近还有KFC和必胜客,如果实在吃不惯可以选择这种大众的快餐。
    3、特别推荐阿安酸奶,味道很棒,我们基本上天天都去,在五一街附件。

购物

1、丽江古镇里的店铺超多什么都有,忘了带什么都能买的到。
    2、古镇小商店各种饰品繁多,价格有很多的讲价空间,但是也有很多店铺不讲价。
    丽江古镇说大不大,两条腿很多地方都可以去。
    丽江周边景点也很多,木府、黑龙潭、玉龙雪山(我们这个季节去基本没雪了,就远眺了一下)束河古镇、茶马古道、根据时间预算可以慢慢逛
    丽江的酒吧我不是很喜欢,太闹腾了;不过最后一晚去的静吧还是不错的,丽江不乏好的歌手。
    去丽江第一天,我们选择就在古镇晃悠。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多人,不过走一路就有一路的纳西族妇女上前问你是否需要坐车去这景点、那景点;古镇里其实基本上都是外地人,本地人选择将房屋几十年的租给外地人开客栈,套现一笔钱去新城买套现代化的房子,多少有些可笑吧!我们向往古镇,他们向往外面。
    丽江的街道上反复的放着两首歌,《滴答》、《一瞬间》,虽然都很好听,但当你不到一个小时就听过十次之后,你就会把它贬入《爱情买卖》之列。

.........

古镇到九点才算进入夜晚,酒吧街人头熙攘,一片灯红酒绿。
    在古镇待了好几天,期间去了就近的茶马古道、束河古镇。当我们后来去过香格里拉后,才知道去茶马古道骑马那真不什么,最多就是遛遛马。不过看到了七彩湖和一米阳光中的殉情崖也算不枉去一趟。以后去茶马古道的朋友一定记得那里的费用最多一百元还包括划船的费用。
     在古镇悠闲的待了几天后,我们报了个去香格里拉的团。两天的费用也最多五百,包括去藏族朋友家的费用。早上七点从大水车那出发,一路经过好几个景点,景点有好有坏,可是一路的风景真的不能错过。香格里拉和它的名字一样很美。
香格里拉的第二天我们去了云南最大的草原---纳帕海。在那上面骑马感觉真的不一样,让我更加期望西藏的草原了。
    在香格里拉的两天,我们两次去藏族朋友家。他们很热情,也很能歌善舞。怀念与他们在一起时的轻松感,更加怀念藏族烤肉。哈哈,真的很好吃,我和汪汪两人吃了一大盘,还蹭了别人的。青稞酒在高原上喝一点还是好的,促进血液循环能缓解高原反映。

这次去云南的六七天,没有刻意的安排行程。走了一路,看了一路的风景;虽然丽江已是很商业化了,但一路下来我对它的爱并未减少。我还会再来,和汪汪按照我们的约定----带着爱人一起来!一起来感受丽江柔软的时光.......